Stem of Jesse

Technology is for the Lord

User Tools

Site Tools


晨兴圣言:2017:2017.03.国殇节特会:第一周:周一

第一周 周一

纲目

壹 神永远的定旨就是神在已过的永远里,为着将来的永远所定的永远计划——弗三11:

一 神自己是祂永远定旨的起始、起源和范围——一9:

  1. 神造人的定旨是要人彰显祂并代表祂;神永远的定旨是要得着一个团体人,以彰显祂并代表祂——创一26~27。
  2. 万有都为神的定旨效力,并且没有任何事物能推翻这定旨——罗八28~29。

二 神的定旨是要得着召会,就是基督的身体,借此彰显祂自己——弗一5、9、11、22~23:

  1. 神的旨意、喜悦和永远的定旨,乃是要得着召会——三9~11。
  2. 神定意要作一件事,就是要得着一班人作基督活的身体,以彰显三一神——四4~6。

 

  • 晨兴喂养

弗三10~11 为要借着召会,使诸天界里执政的、掌权的,现今得知神万般的智慧,这是照着祂在我们的主基督耶稣里,所立的永远定旨。

在圣经里,召会是很大的题目。……首先,召会是出于神永远的计划,祂永远的定旨。召会是神在祂永远计划里所计划的,是神在永世里,为着永世所定意的〔参弗三10~11〕。……定旨,原文意计划。……在已过的永远里,在创立世界以前,就是天地万物被造以前,神为着将来的永远立了一个定旨。所以,这称为永远的定旨。……新约有多处经文告诉我们,这定旨不只是在基督里立的,也是为着基督立的。

现在我们必须问这定旨是什么。〔根据〕以弗所三章十节……神永远的定旨乃是要得着召会。在全宇宙中,只有召会是神永远计划的主题、中心和内容。这该叫我们非常清楚,我们得救成为召会的肢体,不仅是为着现今的世代,乃是创立世界以前早就定意、计划好的(李常受文集一九六三年第三册,三六七至三六八页)。

  • 信息选读

在已过的永远里,并为着将来的永远,神计划并定意要在基督里,为着基督得着召会。所以,召会不是短暂的,乃是永远的。召会是在今世,也经过今世,却是从已过的永远就有,也是为着将来的永远。召会在神永远的定旨里是永远的,是神永远计划的中心、主题。神在已过的永远里计划要得着召会,祂也期望在将来的永远里得着召会(李常受文集一九六三年第三册,三六八至三六九页)。

神是有心思、情感和意志的神圣人位,并且满了智慧和渴望。因此,在祂神圣的心思里必定有定旨,这定旨必定是神圣而永远的。

全本圣经启示,在已过的永远里,神照着祂自己的渴望,定意要作一件事。神定意要作一件事,就是要得着一班人作祂活的身体,并在作为灵神的子神里彰显父神。神永远的定旨是要有一个活的、团体的身体,借此将祂自己彰显为三一神。父神在子神里作为灵神,要借着一个由人所构成的团体身体,得着彰显并显明。

神是奥秘、无限、无量的,但祂渴望得着彰显并显明。为这目的,神创造了人。人是神创造中的末了一项。这指明神在创造人以前所创造的一切,都是为着人作准备。神一旦预备好一切,就创造人。这启示人是神创造的中心。神特意创造人作祂造物的中心。人是按着神的形像造的,并被赋予神的神圣权柄,管理一切造物(创一26)。人按着神的形像被造,这启示我们,人受造是为彰显神,因为形像就是彰显。譬如,我若替你拍照,照片会捕捉你的形像,成为你的彰显。人得着权柄管理全地,这意思是说,人要在地上作神的代表。我们从神造人的方式就能看见,神造人的定旨是要人彰显祂并代表祂。这就是神永远的定旨(李常受文集一九六三年第四册,五至六页)。

参读:圣经中的基本启示,第一章;以弗所书生命读经,第三十一篇;召会作基督身体的异象、实行与建造,第一、三章;由基督与召会的观点看新约概要,第六章。

晨兴圣言/2017/2017.03.国殇节特会/第一周/周一.txt · Last modified: 2017/06/28 15:32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