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兴圣言:2012:2012.03.国殇节特会:第一周

第一周 主为着三一神在基督身体的一里得荣耀祷告

barcode

读经∶ 约十七1~24

诗歌∶ 英诗1081首

纲目

周 一

壹 主在约翰十七章的祷告是为着三一神的得荣耀、显明和彰显;神永远的定旨是要显明并彰显他自己──1~5节,创一26,弗三8~11:

一 主耶稣是神成为肉体,他这肉体乃是一个帐幕,给神在地上居住(约一14);主的神圣元素限制在他的人性里,如同神的荣光遮藏在帐幕里。
二 在变化山上,主的神圣元素曾从他的肉体里释放出来,彰显在荣耀里,为三个门徒所看见;但是过后,这神圣的元素又遮藏在他的肉体里──太十七1~4,约一14。
三 主在约翰十七章的祷告之先,曾预言他要得荣耀,父也要在他身上得荣耀;现在他要经过死,使他人性的体壳得以破裂,让他神圣的元素,神圣的生命释放出来──十二23,十三31~32。
四 他也要复活,将他的人性提高到神圣的元素里,并使他神圣的元素得着彰显,以致他的全人,包括神性和人性,都得着荣耀;这样,父也在他身上得着荣耀;因此,他为此祷告──路十二49~50,约十二23~24,十七1。

周一晨兴

周 二

五 主这关于得荣耀之神圣奥秘的祷告,要在三个阶段里得着成就:

  1. 首先,这祷告是在他的复活里得着成就;这是由于他神圣的元素,神圣的生命,从他的人性释放出来,进入许多信徒里面(十二23~24),以及他的全人,包括他的人性,都被带进荣耀里(路二四26,参林前十五45下,徒十三33,罗一3~4,西一18,彼前一3);也是由于父神圣的元素,在他的复活得荣里,得着了彰显;在他的复活里,神答应并成就了他的祷告(徒三13~15)。
  2. 其次,这祷告也在召会里得了成就;这是因为他复活的生命借他许多肢体得了彰显,他就在他们里面得了荣耀,父也在他里面借着召会得了荣耀──弗三21,提前三15~16。
  3. 第三,这祷告要在新耶路撒冷得着终极的成就,因为那时他要在荣耀里完全得着彰显,神也要在他里面,借着圣城得着荣耀,直到永远──启二一11、23~24。

周二晨兴

周 三

六 在约翰十四至十六章主对信徒末了的话里,有这荣耀的三个具体彰显:十四章二节中父的家(召会),十五章一至五节中葡萄树的枝子(基督身体的构成分子),以及十六章二十一节中一个新生的团体人(新人):

  1. 这三者都是指召会,说明召会乃是基督经过死与复活所产生的荣耀扩增──十二23~24。
  2. 在这荣耀的扩增里,神子基督得着荣耀,叫父神在他的得荣里也得着荣耀,就是借着召会,得着丰满的彰显──十七1、4,弗三19~21,参林前六20,十31。
  3. 这彰显需要在三一神里的一来维持;所以,主在约翰十七章结束的祷告,特别为此祈求。
  4. 三一神最高的属性乃是一;因此,使他在信徒里面得荣耀、得彰显,就是使他在他的一里得彰显──21节。

贰 主在约翰十七章的祷告,乃是为着基督身体的一,就是信徒在三一神里的一:

周三晨兴

周 四

一 第一层的一,是在父的名里,并凭着父神圣的生命而有的一──6~13节:、

  1. 父的名是指父的人位,父的自己作为生命的源头,一的源头──6、11节,五26、43:
    1. 我们必须以父为生命和祝福的源头──参太十四19,罗十一36。
    2. 我们不该凭我们人的生命活着,乃该凭我们灵里父神圣的生命活着,以享受我们包罗万有的儿子名分──约六57,罗八15~16。
  2. 父的生命同他的性情,乃是一的元素──约十七2,参弗一4~5,来二10~11,林前六17。

周四晨兴

周 五

二 第二层的一,是在圣别之话的实际里而有的一──约十七14~21:

  1. 父的话是真理(17),而真理就是三一神(十四6,约壹五6下);被话的实际圣别,就是被三一神自己圣别。
  2. 话,就是真理,圣别神的子民脱离世界(约十七17),并保守他们脱离世界的王──那恶者(15):
    1. 父实际的话圣别我们,使我们单纯,脱离搀杂的世界,分别我们归给我们的神,就是单纯的神;一个越在神话语里的人,就越单纯──诗十二6,一一九140。
    2. 父圣别的话是我们一的凭借,把我们带进一的范围里──约十七21,弗五26。

周五晨兴

周 六

三 第三层的一,是在神圣的荣耀里,为着彰显那经过过程、调和并合并之三一神而有的一──约十七22~24:

  1. 众信徒在神圣荣耀里的一,乃是在彰显出来的儿子名分里,带着父的生命和性情──22节,五26。
  2. 神的荣耀就是神的彰显;这神性辉煌的彰显,使我们脱离自己,并使我们完全成为一──参启二一11。
  3. 在一的这个阶段,己完全被否认了:
    1. 我们必须蒙拯救脱离我们的己,包括野心、自高、意见和观念──约十七21~23,罗五10,林前一10~13,约叁9。
    2. 我们若愿意丢弃己,丧失己,转向灵,我们立刻就在身体的实际里──弗二22,约十六13。
    3. 我们若凭我们的生命和性情活着,彰显我们自己,就没有神的荣耀;在我们自己的彰显里,就有分裂。
    4. 在父的生命和性情里生活行动,以彰显父,这就是荣耀;我们众人乃是在这荣耀里成为一。
  4. 我们的基督徒生活该是一种“从荣耀到荣耀”的生活──林后三16~18。

叁 我们需要看重主所赐给我们的一;我们要保守这一,就必须时时与三一神调和(因而弃绝天然的人、世界连同撒但和我们的己),以满足主的渴望──弗四1-6。

周六晨兴

第一周 周一

  • 晨兴喂养

约十七1 耶稣说了这些话,就举目望天说,父啊,时候到了,愿你荣耀你的儿子,使儿子也荣耀你。
4~5 我在地上已经荣耀你,你交给我要我作的工,我已经完成了。父啊,现在求你使我与你同得荣耀,就是未有世界以先,我与你同有的荣耀。

在约翰十七章,主祷告的基本观念是得荣耀。……这就是这祷告的主题,中心点。我们若看见前三章〔十四至十六章〕的重点,就能领会子得荣耀,好使父得荣耀的意义。父要荣耀子,使子可以荣耀父。这是子与父之间相互得荣耀。父若荣耀子,子就荣耀父(约翰福音生命读经,五一四页)。

  • 信息选读

正如一篇信息后的祷告,表达出信息的要点,主〔在约翰十七章〕结束的祷告也涵盖了他在前三章所释放之信息的要点。……父如何在子身上得荣耀?……〔十五章的〕葡萄树这生机体是为着生命的繁殖和扩展,就是为着生命的繁增和复制,也就是为着三一神的彰显。当三一神借着这个生机体得着繁殖、繁增并彰显时,子就得了荣耀,父也就在子的得荣里得了荣耀。故此主祷告,愿他(子)得荣耀,好使父也得荣耀。

神永远的定旨,他终极的心意是要显明、彰显他自己。 ……得荣的意思就是彰显;得荣耀,就是得着显明并彰显。

神按着自己的形像造人,其心意就是要使他得着彰显。主耶稣是神成为肉体,作了一个人,目的是表明不能看见的神。一章十八节说,从来没有人看见过神,只有子将他表明出来。神是看不见的,且是不能看见的。除了神的儿子,从来没有人看见过神。如今,子在他的成为肉体里,将神表明了出来。表明神,意思就是彰显神。主耶稣是那不能看见之神的像(西一15),这就是说,他是那不能看见之神的彰显。

开花是种子的得荣,因为借着开花,种子得着荣耀,就是得着彰显。当耶稣基督在肉体里而来,他就像……小小的康乃馨种子。在他里面,就是在他的人形,人的体壳里,有神圣生命的一切荣美和形状。……有一天,他种在地里,死了,长起来,在复活里开了花。在他的复活里,生命的荣美、形状、式样、色彩和丰富都释放并彰显出来。那就是子的得荣。既然父神一切的所是都具体化身在子里,当子得荣耀的时候,父也就在子的得荣里得了荣耀。

在主成为肉体之后,他彰显神到某种程度,但神的荣耀,神所有属性的荣耀,隐藏在他的肉体里。神一切丰满的荣耀都被他的肉体所遮盖并覆罩。……他这肉体乃是一个帐幕,给神在地上居住(约一14)。他神圣的元素限制在他的人性里,如同神的荣光遮藏在帐幕里。在变化山上,他神圣的元素曾从他的肉体里释放出来,彰显在荣耀里,为三个门徒所看见(太十七1~4,约一14);但是过后,这神圣的元素又遮藏在他的肉体里。……他要经过死,使他人性的体壳得以破裂,让他神圣的元素,神圣的生命释放出来;他也要复活,将他的人性提高到神圣的元素里,并使他神圣的元素得着彰显,以致他的全人,包括神性和人性,都得着荣耀。这样,父也在他身上得着荣耀。在约翰十七章,他就是为此祷告(约翰福音生命读经,五一四至五一七页)。

参读:约翰福音生命读经,第三十八篇。

第一周 周二

  • 晨兴喂养

约十23~24 ……人子得荣耀的时候到了。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一粒麦子不落在地里死了,仍旧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结出许多子粒来。
路二四26 基督受这些害,又进入他的荣耀,岂不是应当的么?
弗三21 愿在召会中,并在基督耶稣里,荣耀归与他,直到世世代代,永永远远。阿们。

〔在约翰十七章〕为着三一神得荣的祷告,要在三个阶段里得着成就并答应。第一个阶段是主的复活。在主的复活里,所有生命的荣美、生命的素质、生命的色彩、生命的形状以及三一神之神圣生命的所有方面,都得以释放出来。在他的复活里,主神圣的生命从他的人性释放出来,分赐到他许多的信徒里面(十二23~24),而他的全人,包括他的人性,都被带进荣耀里(路二四26);也是在他的复活得荣里,父神圣的元素得着了彰显。在他的复活里,神答应并成就了他的祷告(徒三13~15)(约翰福音生命读经,五一七至五一八页)。

  • 信息选读

其次,〔约翰十七章里的〕这祷告也在召会里得了成就。这是因为他复活的生命借他许多肢体得了彰显,他就在他们里面得了荣耀,父也在他里面,借着召会得了荣耀(弗三21,提前三15~16)。看看在使徒行传里,五旬节那天的召会;那里我们看见神圣的荣美、形状和丰富。……从复活那天直到主再来,是召会的时代。在这时代,主在信徒身上已荣耀了他自己。历世历代以来,神的儿子已经得了荣耀,且仍在得着荣耀。……我们若说我们聚在一起展览基督,这意思就是我们荣耀基督,使他得着彰显。我们若说我们在为主作见证,这意思就是我们让基督借着我们表明出来。主的见证就是主借着我们得着彰显和荣耀。我们若要在工作上,学校里,或许多别的地方,为主耶稣作见证,意思就是我们要主耶稣借着我们得着彰显。……当主借着我们得着彰显和荣耀时,父也同时在主身上得了荣耀。因此,主的祷告今天仍借着召会得以成就。

主在约翰十七章的祷告,其第三阶段的成就是什么?乃是新耶路撒冷。……借着圣城,子要在荣耀里完全得着彰显,神也要在他身上得着荣耀,直到永远(启二一11、23~24)。看看新耶路撒冷的图画:她是一个彰显基督的器皿,使神借着基督得着彰显。新耶路撒冷是子的得荣,使父借着子得荣耀。 第一阶段的成就是耶稣的复活。借着主耶稣的复活,他已经得了彰显和荣耀;而借着这得荣,父也得了荣耀。第二阶段的成就是在召会里。从五旬节那天到主再来的日子,圣灵已经借着众圣徒彰显了基督,并要继续彰显他。换句话说,圣灵借着召会荣耀基督。当基督得了荣耀,父也在子里得了荣耀。这个祷告最后阶段的成就要发生在时期满足的时候。那时,所有旧约、新约中蒙救赎的人,要共同组成三一神的完满彰显。在这完满的彰显里,基督要作灯,神要作光。基督要借着新耶路撒冷得着彰显和荣耀,父神也要在子里并借着新耶路撒冷得着彰显和荣耀。那时将完全成就主的话:“愿你荣耀你的儿子,使儿子也荣耀你。”〔约十七1下〕(约翰福音生命读经,五一八、五二○、五二二页)

参读:主所渴望的合一与同心并他所喜悦的身体生活与事奉,第二篇。

第一周 周三

  • 晨兴喂养

约十四2 在我父的家里,有许多住处;……我去是为你们预备地方。
十五5 我是葡萄树,你们是枝子;住在我里面的,我也住在他里面,这人就多结果子;因为离了我,你们就不能作什么。
十六21 妇人生产的时候会有忧愁,因为她的时候到了;既生了孩子,就不再记得那苦楚,因为欢喜世上生了一个人。

〔基督经过死而复活所进入的〕荣耀,在〔主〕末后对门徒所说约翰十四至十六章的话里,有三个具体的团体彰显,就是十四章二节所说父的家(召会),十五章一至五节所说葡萄树的枝子(基督身体的组成成分),和十六章二十一节所说一个新生的团体人(新人)。这三者都是指召会,说明召会乃是荣耀的基督经过死与复活所产生的荣耀扩增。在这荣耀的扩增里,神子基督得着荣耀,叫父神在他的得荣里也得着荣耀,就是借着召会,得着丰满的彰显(弗三19~21)。这需要在三一神里的一来维持。所以,主在约翰十七章结束的祷告,特别为此祈求(20~23)。基督这荣耀的扩增,乃是约翰福音奥秘启示的高峰,其终极完成是约翰所写启示录中的新耶路撒冷。那新的圣城是基督历代扩增的集大成,基督那神圣的荣耀,要在其中彰显得完满尽致;父神在子神的得荣中,也要得着永远无比的荣耀,成为他在永世里丰满的彰显,完成他永远的经纶,直到永永远远(圣经恢复本,约十二24第二注)。

  • 信息选读

〔基督身体的〕一是主的心愿。主的这个心愿成了他的渴望,而这渴望借着主在约翰十七章所献上的祷告发表出来(2、6、11、14~24)。在十七章,主祷告的主题是一。主从神圣的渴望中发表这个祷告。那时这一还没成实际;然而,这一的模型—神圣三一三者之间的一—已经有了。父和子是一(11、21),而这一含示或包括那灵在内。在十七章,主用复数代名词“我们”(11、21)表征三一神。三一神是一,那一乃是基督身体一的模型。因为身体的一有神圣三一三者之间的一为模型,十七章告诉我们,这一全然是与三一神有关联的(21)。基督身体的一就是神圣三一之一的扩大。在主祷告时,已经有了模型,但还没有扩大。这扩大的一是在五旬节来到的。借着那灵的浇灌,基督的身体就产生了(林前十二13)。那身体是扎实的一(今日主恢复中内在的难处及其合乎圣经的救治,五至六页)。

基督徒之间最难的事乃是保守一。……我们怎能繁衍神圣的一,作为神格三者之间的一的复本?除了享受三一神之外,别无他途。我们要享受他到一个地步,能彰显神圣神格的三者。这样,一才在我们中间。这个繁衍的一乃是我们享受三一神的结果。……为了持守一,我们需要拒绝、弃绝、否认任何我们在三一神之外所有的事物。……在三一神之外的任何事物,都能成为分裂的因素。我们因着有神圣三一在我们里面,而被成全成为一(在神圣三一里并同神圣三一活着,一六一至一六二页)。

参读:今日主恢复中内在的难处及其合乎圣经的救治,第一章。

第一周 周四

  • 晨兴喂养

约十七6 你从世上赐给我的人,我已将你的名显明与他们……。
11 ……圣父啊,求你在你的名,就是你所赐给我的名里,保守他们,使他们成为一,像我们一样。
六57 活的父怎样差我来,我又因父活着,照样,那吃我的人,也要因我活着。

〔约翰十七章六节和二十六节中〕“你的名”就是父的名。……子在父的名里来,在父的名里行事(五43,十25),要将父显明给父所赐给他的人,并叫他们认识父的名(十七26);这名启示父是生命的源头(五26),使生命繁殖并扩增;许多儿子要从父而生(一12~13),以彰显父。因此,父的名与神圣的生命有密切的关系(圣经恢复本,约十七6第一注)。

子的信徒仍在世上,他们需要蒙保守,使他们成为一,像神圣的三一一样,就是在神圣的三一里成为一。子求圣父成就这事(约十七11第一注)。

在父的名里蒙保守,就是凭父的生命蒙保守,因为只有从父所生,有父生命的人,才能有分于父的名。父所赐给子的人(十七2),子已将父的生命赐给他们,所以,他们在父的名里蒙保守,借此同享这名,并且在这名里成为一。因此,这个一的第一面,也就是信徒被建造的第一面,乃是在父的名里,凭着父神圣的生命而有的一。在这个一的这面,信徒由父的生命而生,享受父的名,就是父自己,作他们这个一的要素(约十七11第二注)。

  • 信息选读

我们需要把……三层的一好好地看一下。第一层的一,是所有的信徒合一于父的名和父的生命里。父的名是什么意思?父是源头,是生命的源头;父的名是指父的人位,就是父的自己。信徒的一乃源自这位作生命源头之父的自己(人位)。主所要的第一层的一既是在父这源头里开始,就不要我们人自己;我们不是源头,父才是源头。所以,我们不该凭着我们人的生命活着,应该凭着父神圣的生命活着;唯有父的生命才是源头。所以基本上,我们要看见主所祷告信徒的一乃是以父作源头,不是以人作源头。

不仅如此,这个一也是在父的生命里。父是指源头,父的生命是指元素。父的生命就是我们一的元素。所以我们所追求的一,乃是作源头之父的生命的一。这个一是以父为源头,以父的生命为元素。这说起来是简单,要求可是非常严格。我们这个人的所是和所有必须都了了。这样,无论圣徒有千千万万,都是一个源头,里面的素质也是一个,那就必定有一了。所以这个一并不是一般基督徒所讲的,把你我聚拢在一起,彼此都说服了,有同样的心思和意见,就是一了。那不过是泥巴的一,不是精金的一。主所要的一乃是我们众人有同样一个源头,一个生命,都以父作源头,凭父的生命活着。这父的生命带着父的性情,在我们里面作一的元素,这样我们自然就是一了(主所渴望的合一与同心并他所喜悦的身体生活与事奉,八至九页)。

参读:主所渴望的合一与同心并他所喜悦的身体生活与事奉,第一篇;约翰福音生命读经,第三十九篇。

第一周 周五

  • 晨兴喂养

约十七17~21 求你用真理圣别他们,你的话就是真理。你怎样差我到世上,我也照样差他们到世上。我为他们的缘故,圣别自己,使他们也在真理中得以圣别。我不但为这些人祈求,也为那些因他们的话信入我的人祈求,使他们都成为一;正如你父在我里面,我在你里面,使他们也在我们里面,叫世人可以信你差了我来。

信徒中间一的第二面,就是在三一神里面,借着圣别(借神的话从世界里分别出来)而有的一。在这个一的这面,信徒从世界里分别出来归给神,享受三一神作他们这个一的要素(圣经恢复本,约十七21第一注)。

第二层的一,是所有的信徒合一于父圣别之话的实际里。主把父的名和父永远的生命赐给我们,但他并没有要我们离开世界。那我们在世界里该怎样生活呢?为此,他又把父的话赐给我们,父的话是以神自己为实际。神这实际就在他的话里;若没有神的话,我们便摸不着神的实际。神今天就在他的话里,这话有神的实际,就是神的自己。神自己这实际有个特别的功用,就是圣别我们。我们常读神话语的人都有这样的经验,不管我们圣经读得懂不懂,只要早晨起来把神的话读一读,一天之中把神的话想一想,我们就被圣别了(主所渴望的合一与同心并他所喜悦的身体生活与事奉,九页)。

  • 信息选读

有一次,倪柝声弟兄答复一个自认头脑不好,圣经读了就忘的圣徒的问题,安慰他说,圣经读了就忘,并没有关系。这就好像竹篮子里面装着米,放到河塘里去洗;放进去,再提出来,放进去,再提出来。一连数十次,虽然水都没有存留在篮子内,但是篮子连同里面的米都被水洗干净了。常常我们用好大的力气把圣经的话记住了,可是过几天就想不起来,还是空空如也。但事实上,我们把主的话读来读去,我们里面世界的东西都消除了,我们也就得洁净、圣别了。神的话带着神的实际,在我们身上有一个特别的功效,就是把我们圣别了,使我们脱离搀杂的世界,归神为圣。

世界是最搀杂的,但神实际的话把我们圣别,我们就变得单纯了;这单纯的归结就是圣。无论是什么,只要被圣别出来,就单纯了。一个越在神话语里的人,就越单纯;一个不在神话语而在世界里的人,是复杂而不单纯的。他可能没有读过什么书,但里面却复杂得很。然而,我们里面若有神的话,这话带着神的实际就在我们里面作圣别的工作,把我们圣别出来,我们就属于神,也就单纯了。神是在单纯的一面,撒但这世界的王是在复杂的一面。撒但是搀杂之世界的王,我们的神是单纯的神。他实际的话圣别我们脱离搀杂的世界,使我们归到神的单纯里;这样,我们就在此是一了。

所以,父的名是我们一的源头,父的生命是我们一的元素,父圣别的话是我们一的凭借,带我们到一的境地里。因着父,我们不仅源头是一,性质是一,环境也是一(主所渴望的合一与同心并他所喜悦的身体生活与事奉,九至一○页)。

参读:约翰福音生命读经,第四十篇。

第一周 周六

  • 晨兴喂养

约十七22~23 你所赐给我的荣耀,我已赐给他们,使他们成为一,正如我们是一一样。我在他们里面,你在我里面,使他们被成全成为一,叫世人知道是你差了我来,并且知道你爱他们如同爱我一样。

父赐给子的荣耀,乃是儿子的名分,具有父的生命和神圣的性情(约五26),好在父的丰满里彰显父(一18,十四9,西二9,来一3)。子已将这荣耀赐给信徒,使他们也得着儿子的名分,具有父的生命和神圣的性情(约十七2,彼后一4),好在子里、在子的丰满里(约一16)彰显父(圣经恢复本,约十七22第一注)。

信徒中间一的第三面,就是为着神团体的彰显,在神圣荣耀里的一。在这个一的这面,信徒已完全否认己,享受父的荣耀作他们那个被成全之一的要素,得被建造而团体地彰显神。这神圣使命的一,成就了子的祷告,使他在信徒的建造里,完全得着彰显,得着荣耀;使父也在子的得荣里完全得着彰显,得着荣耀。因此,信徒中间终极的一乃是: 在神永远的生命里(在父的名里); 借着神圣别的话;并且 在神圣的荣耀里,彰显三一神,直到永远。为了使子完成这个一,父赐给他的有六项:权柄(十七2)、信徒(2、6、9、24)、工作(4)、话(8)、父的名(11~12)和父的荣耀(24)。为了使信徒有分于这个一,子赐给信徒的有三项:永远的生命(2)、神圣别的话(8、14)和神圣的荣耀(22)(约十七22第二注)。

  • 信息选读

第三层的一,是所有的信徒合一于彰显神性的荣耀。约翰十七章二十二节主耶稣向父说,“你所赐给我的荣耀,我已赐给他们,使他们成为一,正如我们是一一样。”这里的荣耀,按圣经的启示并对照我们的经历,就是父的生命带着父的性情,显出父神性的美德。所以神的荣耀就是神的彰显;并不是忽然间一种什么光辉,从外面照着我们,围绕我们,我们就在荣耀里了,乃是父神圣的生命带着神圣的性情,显出一种神性的光采和辉煌。这神性辉煌的彰显,便使我们脱离自己,我们也就完全地成为一了。

第一层的一是在父的名和父的生命里,使我们脱离了天然;第二层的一是在父圣别之话的实际里,使我们脱离世界;现在这第三层的一是在父的荣耀里,使我们脱离己,也就完全在三一神里面是一了。我们要知道这样的一就是基督的身体,就是最实际、最真正的召会。召会就是我们信徒在三一神里所活出来的一;这个一出于神的源头,有神的生命作素质,且在一个圣别的境地中,把神性里的光采、辉煌完全借着神的生命和性情彰显出来。这是召会实际的生活,也就是建造。这该是我们所宝贵、所追求的。

我们都该清楚地认识主信徒的一,并不是我们所想像的,放下人的意见,彼此能志同道合,就是一了。真正召会的一乃是我们以父的自己作源头,以父的生命作性质,以父圣别的实际作环境,使我们活在单纯里,与世界无关;并且让神的生命带着神的性情,将神性的光采、辉煌彰显出来。这个一就是基督的身体,也就是神所要的建造(主所渴望的合一与同心并他所喜悦的身体生活与事奉,一一至一二页)。

参读:约翰福音生命读经,第四十一篇。

第一周 诗歌

敬拜父─他的圣名、他的圣言、他的荣耀 (译自英诗1081首)

  1. 赞美父神是生命源头,我们在你宝贵名里,作你众子来彰显你。赞美父神是生命源头。在生命里,在生命里,在父生命里我们是一。在生命里,在生命里,在父生命里我们是一。
  2. 感谢父借你宝贵圣言,用你性情浸透我们,分别我们脱离俗尘。感谢父借你宝贵圣言,借你圣言,借你圣言,借你圣言,我们成为一。借你圣言,借你圣言,借你圣言,我们成为一。
  3. 哦,三一神的神圣荣耀!众子得享何等福分!神的荣耀彰显无尽─哦,三一神的神圣荣耀!在荣耀里,在荣耀里,在你荣耀里我们是一。在荣耀里,在荣耀里,在你荣耀里我们是一。

第一周 听抄

未经讲者审阅,仅供追求参考

今天晚上,弟兄姊妹,我们有荣幸能够进到主的话中最宝贝的一段话,就是约翰福音第十七章。这个祷告主要的就是要把我们带到真实的一里,在三个层次上,就是在他生命的层次上,在他神圣的性情上,并在他神圣的荣耀上。所以我非常宝贝补充本诗歌五百〇八首,这是什么?我们合一借着吃主,是借着神圣的生命。我们合一借着吃主,我们圣别是借着神圣的生命得以圣别,是借着吃主。我们发光就是神圣的荣耀,借着吃主。阿利路亚!吃主耶稣就是路,我们再唱第四节的副歌,“我们合一借着吃主!我们圣别借着吃主!我们发光借着吃主!阿利路亚,吃主耶稣就是路!”

我不知道弟兄姊妹,你们感觉如何,今晚我觉得为着另外一个节期,说阿利路亚,父对这个有什么感觉呢?在路加福音十五章很清楚,哦,让我们吃喝快乐吧!所以,告诉坐在旁边的,说,这个周末让我们吃喝快乐。弟兄姊妹,我们所涵盖的这个主题是太奇妙了,我们一起来读总题,“基督身体真正的一,召会中正确的同心合意,以及主今日行动的方向”。赞美主,主的负担就是要我们能够看见基督身体真正的一,我们也能够实行这个一,就是在召会中有正确的同心合意,好使我们能够与这一个方向就是独一的方向配合,这个方向就是主今日行动的方向。这一个方向,弟兄姊妹,我们要再次看见,基督身体真正的一,能够在召会中,借着正确的同心合意而实行出来,我们在这里彼此配合,以走在主今日行动的方向中,那这个就是要建造基督的身体,预备基督的新妇并带进诸天的国度,赞美主!转移时代,并把主带回来。所以弟兄姊妹,简而言之,这一个特会是为了什么?这一个特会是为了要催促主的再来,告诉坐在旁边的,说,这个特会是要催促主的再来,这个特会是要催促主的再来。

弟兄姊妹,我们现在来到这一篇信息的篇题,“主为着三一神在基督身体的一里得荣耀祷告”。我的妻子与我,乃是因着这个祷告才得以进到主的恢复里。我们渴望这个一,每次我们传福音,要人得救,要人长大的时候,我们不愿意把人带到宗派里,因为我们看见主在约翰福音十七章那个极深的渴慕,特别在二十三节,他说,“我在他们里面,你在我里面,使他们被成全成为一,叫世人知道是你差了我来,并且知道你爱他们如同爱我一样。”弟兄姊妹,让我们来读约翰福音十七章的几处经节来开始,我们愿意尊荣主并在他的话中享受他自己。我们,请一起读约翰福音十七章一到三节,“耶稣说了这些话,就举目望天说,父啊,时候到了,愿你荣耀你的儿子,使儿子也荣耀你;正如你曾赐给他权柄,管理一切属肉体的人,叫他将永远的生命赐给一切你所赐给他的人。认识你独一的真神,并你所差来的耶稣基督,这就是永远的生命。”阿们,请读十一节,“我不再在世上,他们却在世上,我往你那里去。圣父啊,求你在你的名,就是你所赐给我的名里,保守他们,使他们成为一,象我们一样。”姊妹十四节,十五节弟兄,十六节一起读,姊妹十四节,“我已将你的话赐给他们,世界又恨他们,因为他们不属世界,正如我不属世界一样。”十五节弟兄,“我不求你使他们离开世界,只求你保守他们脱离那恶者。”十六节一起读,“他们不属世界,正如我不属世界一样。”“求你用真理圣别他们,你的话就是真理。”(17)我们一起读二十一、二十二、二十三节,“使他们都成为一;正如你父在我里面,我在你里面,使他们也在我们里面,叫世人可以信你差了我来。你所赐给我的荣耀,我已赐给他们,使他们成为一,正如我们是一一样。我在他们里面,你在我里面,使他们被成全成为一,叫世人知道是你差了我来,并且知道你爱他们如同爱我一样。”阿们!

弟兄姊妹,在我进到纲要之前,我愿意给大家五个点,这是我心头的负担,头三点乃是三个问题,其中两个问题是之前所问过的,现今愿意再重复问。第一,照着圣经的真理,什么是神心头最深的负担?我愿意花时间来回答,但是要问你们自己,到底什么是神心头最深的负担?特别神最深的负担在帷幕被建造的时候,你有约柜,出埃及记的约柜乃是基督的一幅图画,一个预表,被称为见证的柜,那帐幕也就是那个约柜的扩大,约柜的延伸,也就是召会。那个帐幕也称为见证的帐幕。所以弟兄姊妹,为着时间的缘故,我们来到圣经的最末了一卷书,启示录十九章十节,约翰在一章里,他在拔摩海岛上,乃是因着耶稣的见证,神的话和耶稣的见证。所以“耶稣的见证”这个辞,在启示录这卷书重复了好几次,在十九章,第十节里面,你看见这里,这一个耶稣的见证乃是预言的灵,这里的注解就给我们看见预言的灵就是预言的实际、本质、特征和特性。所以,耶稣的见证乃是本书预言的实际、本质、特性和特征。就着这一个精华来说,这就是整本圣经的灵。约翰福音十七章,乃是圣经里最深的祷告。虽然见证这个辞没有被提及,却是在主祷告的时候,他最深的负担。我们在信息发展的时候就会看见这件事。弟兄姊妹,作为基督徒,我们需要知道什么是在主心头上的?圣经到底讲什么?神的目的是什么?什么是主今日行动的方向?就是要建造这个见证,要不然我们就是浪费我们的时间。所以主心头最深的负担就是他的见证。照着马太福音二十四章和二十五章这两章里,乃是与主第二次再来的预表有关,所以这里说,这个国度的福音要传遍所有居人之地,向万民作见证,然后末期才来到。这个特会,弟兄姊妹,就是要帮助我们能看见这一个见证,也帮助我们能够与主合作,一起配合来建造这个见证,然后末期就要来到。所以,主心头最深的负担就是他的见证。 第二个问题,这个见证显著的特征是什么?这个见证显著的特征是什么呢?这一个见证显著的特征就是一,就是一,一。弟兄姊妹,丈夫妻子可以是百万富翁,她可以是世界小姐,但若没有一,他们两个就算不得什么,什么都没有,因为这个见证就是一。所以这个见证显著的特征就是一,这就是主为此而祷告的。在这篇信息我们要看见,我愿再读一次这篇信息的篇题,“主为着三一神在基督身体的一里得荣耀祷告”。三一神是如何得着彰显,得着释放,得着彰显呢?他是什么时候得着见证呢?就是当你有了一的时候,在这个一里,也就在基督身体的一里,他就得着以上所说的,阿们。

第三个问题,什么是三一神最高的属性,这就是纲要里所讲的,我非常喜爱这个点,什么是三一神最高的属性呢?你或者说圣别、公义、荣耀。是的,所有这些都是非常好的属性,但是这里有个最高的属性,三一神最高的属性乃是一,就是一。这是太大的一件事了。

我要说的第四点,就是没有什么能够比一更能为三一神作见证,没有什么能比这个一更能为三一神作见证。不管是什么,没有别的,没有别的事物能够更为见证三一神了,就是这个一。哥林多前书第一章第九节,“神是信实的,你们乃是为他所召,进入了他儿子我们主耶稣基督的交通。”享受这个包罗万有基督作为我们业分的结果是什么呢?就应该是一。但是之后我们在特会里会讲到这一节,他说,“弟兄们,我借着我们主耶稣基督的名,恳求你们都说一样的话,你们中间也不可有分裂,只要在一样的心思和一样的意见里,彼此和谐。”(林前一10)这就是主的见证。哪里有一,哪里就有冲击力。人乃是借着这个祷告得以回转,主耶稣祷告了两次, “(父啊,)使他们都成为一;正如你父在我里面,我在你里面,使他们也在我们里面,叫世人可以信你差了我来。”这是(约翰福音十七章)二十一节。然后,之后二十三节说,“…叫世人知道是你差了我来…”是什么能够说服人、劝服人呢?就是这个真实的一。

我的第五个点就是,根据以上的四点,因此,我们越经历享受三一神,我们越享受他最高属性的一,我们就越成为他,就是成为他,成为他的见证,为着他的荣耀。以弗所书第三章十六节到二十一节,这里有一个祷告,就是我们要经历他。三一神在这里极其宝贝地在那个祷告里被启示了出来。到二十一节最终这里说,“愿在召会中,并在基督耶稣里,荣耀归与他,直到世世代代,永永远远。阿们。”他如何得着荣耀?乃是借着成全我们成为一,把我们带进这个见证里面,带进到这个彰显里面,借着这个显明里面,也带我们进到这个荣耀里,阿们!不再有天然的生命,只有神圣的生命,不再与世界混杂,并与那恶者有关的事物,我们只有这神圣的性情了。不再是我,不再是你,不再是我,不再有己,只有基督,就是这一个新人的人位。

所以弟兄姊妹,我在这五点上的负担就是,我们愿意是那些持续不断看见并留在被成全成为一的过程里。那是借着,我们每一天尽其可能地经历、享受我们奇妙的基督,奇妙的三一神,因为他就是一。当他被构成到我们里面,安家在我们里面,就使我们能够被加强,使我们能够领会他无限的度量,而成为他的丰满,以至于我们成为他的彰显与见证。所以,愿在召会中,荣耀归于他。

弟兄姊妹,我们一起来到纲要这里。这里有三个大点,第壹、第贰大点是一个发展,第叁大点是个结语。

壹 主在约翰十七章的祷告是为着三一神的得荣耀、显明和彰显;神永远的定旨是要显明并彰显他自己—1~5节,创一26,弗三8~11:

主在约翰十七章的祷告是为着三一神的得荣耀、显明和彰显;神永远的定旨是要什么?显明并彰显他自己。所以他的得荣耀就是他的显明,也就是他的彰显。当他得着荣耀,就不再有己,不再有肉体,不再有世界,不再有天然的生命。在这里要显明、彰显并见证他的自己。神为什么按照神的形像、照着他的样式造人呢?是要我们成为他的彰显,成为他的见证,使我们成为他的显明。他创造人,好使他能在人里并借着人能得荣耀,他能得荣耀。

然后,以弗所书第三章,如果你有圣经,请很快地翻到以弗所书三章,这是非常宝贝的。第八到十一节,“这恩典赐给了我这比众圣徒中最小者还小的,叫我将基督那追测不尽的丰富,当作福音传给外邦人,”我们愿意是那些不断享受基督,操练一点一点在我们的生活,或者借着言语,或不借着言语,能够让他得着显明。第九节,“并将那历世历代隐藏在创造万有之神里的奥秘有何等的经纶,向众人照明,”在约翰福音十七章的祷告是极深的祷告,是一个奥秘的祷告,乃是与这一个奥秘的经纶有关,然而这是非常宝贝、实际、有帮助、令人激励的。第十节,“为要借着召会,使诸天界里执政的、掌权的,现今得知神万般的智慧。”就是现今,现今向着所有看不见的,执政的、掌权的,诸天界里,现今得知神万般的智慧。是借着召会,现今得知神万般的智慧。借着基督,三一神,借着召会,也能够得着荣耀。第十一节,“这是照着他在我们的主基督耶稣里,所立的永远定旨;”这是非常重大的,这是主为着得荣耀的祷告。这是神永远的定旨,他的祷告乃是与神的经纶是一,也是为着神经纶的目标。所以这个神永远经纶的目标就是要使神得着彰显,得着见证,就是为着他的荣耀、显明和彰显。

一 主耶稣是神成为肉体,他这肉体乃是一个帐幕,给神在地上居住(约一14);主的神圣元素限制在他的人性里,如同神的荣光遮藏在帐幕里。

主耶稣是神成为肉体,他这肉体乃是一个帐幕,给神在地上居住。请注意下一处所说的,主的神圣元素限制在他的人性里,如同神的荣光,就是旧约里的荣光,遮藏在帐幕里。所以主耶稣基督他是神成为肉体,然而在他里面神圣的元素却是限制在他里面。

二 在变化山上,主的神圣元素曾从他的肉体里释放出来,彰显在荣耀里,为三个门徒所看见;但是过后,这神圣的元素又遮藏在他的肉体里—太十七1~4,约一14。

约翰福音一章十四节是怎么说的呢?“话成了肉体,支搭帐幕在我们中间”,然后那里怎么说呢?我们曾看见他的荣耀。是每一天吗?他们是每一天吗?没有,他们没有完全看见他的荣耀,直到在变化山上才看见。因为那个时候,这个荣耀是被限制、遮藏在他的人性里。然而在变化山上,他们都俯伏在尘土中,举目,他们不见一人只见耶稣自己。最后他们第一次认识他到底是谁,这位耶稣基督他是三一神。这一个人,他是神,没有任何怀疑的,可质疑的。所以在这里你看见,第二中点提到主的神圣元素。

三 主在约翰十七章的祷告之先,曾预言他要得荣耀,父也要在他身上得荣耀;现在他要经过死,使他人性的体壳得以破裂,让他神圣的元素,神圣的生命释放出来—十二23,十三31~32。

第三中点,主在约翰十七章的祷告之先,曾预言他要得荣耀,父也要在他身上得荣耀;现在他要经过死,使他人性的体壳得以破裂,让他神圣的元素,好,你看啊,这里又说到他神圣的元素,神圣的生命得以释放出来。弟兄姊妹,盼望这个周末,你们花一点时间来读约翰福音十二章,在这里你看见主里面极深的渴望、一个极深的负担。哦,这个神圣的元素在我里面要得着释放,好使神圣的生命得以释放。这就是为什么在约翰福音第十七章主如此祷告,在第一节,他这里说,父啊,愿你荣耀你的儿子,就是释放在我里面神圣的元素,使你能够得着完全的彰显,显明。所以在他上十字架之前,在他里面有个极深极深、极重的负担,在他里面,就是他要得荣耀,不是为着他自己,乃是为着使父神得荣耀,是为着使三一神得着彰显。

所以我非常宝爱这点,弟兄姊妹,我也相信,弟兄姊妹,这就是今天在主心头里极深的负担。现今主耶稣不是再作为一个单个的人在这里,主耶稣乃是这个团体的耶稣在这里。当扫罗在这里攻击信徒的时候,最后主向他显现,他扑到在地,然后他说,主啊,你是谁?主说,我就是耶稣,我是耶稣,我是耶稣,就是你所逼迫的耶稣。弟兄姊妹,这位耶稣现今已经扩大了,现今在他里面极深的渴慕就是他要得荣耀,在召会里得荣耀。他能够在召会里得以完全释放、彰显、显明出来,完全被见证出来。这里有一个彰显,就再不容许有任何的己,没有地位给任何的旧人,没有地位给世界,没有地位给那恶者,没有地位给任何天然人的生命;只能有神圣的生命、神圣的性情与神圣的荣耀。我相信这同一个在主上十字架之前的渴望,也就是今天在我们特会里,在每一位里面的渴望。哦,父,愿你在召会里得着荣耀。当他在召会里得着荣耀的时候,当然,父就得着荣耀了。就是愿他在召会中,并在基督耶稣里得着荣耀,直到世世代代,永永远远,阿们!

四 他也要复活,将他的人性提高到神圣的元素里,并使他神圣的元素得着彰显,以致他的全人,包括神性和人性,都得着荣耀;这样,父也在他身上得着荣耀;因此,他为此祷告—路十二49~50,约十二23~24,十七1。

我们看见这个渴望不仅在约翰福音十七章里,也看见路加福音十二章和约翰福音十二章。他是那一粒麦子,那负担是什么?就是要使他神圣的元素得以释放出来,能够产生许多的子粒,为着他的见证,为着他的彰显,也为着他的得荣耀。

五 主这关于得荣耀之神圣奥秘的祷告,要在三个阶段里得着成就:

主这关于得荣耀之神圣奥秘的祷告,这是一个神圣奥秘,要在三个阶段里得着成就。

1 首先,这祷告是在他的复活里得着成就;这是由于他神圣的元素,神圣的生命,从他的人性释放出来,进入许多信徒里面(十二23~24),以及他的全人,包括他的人性,都被带进荣耀里(路二四26,参林前十五45下,徒十三33,罗一3~4,西一18,彼前一3);也是由于父神圣的元素,在他的复活得荣里,得着了彰显;在他的复活里,神答应并成就了他的祷告(徒三13~15)。

在复活里,凡欣赏基督复活的说“阿们!”但很多人只欣赏他从死里复起这个点。当然我们永远不会停止,一直到永远都欣赏这个点,阿利路亚!告诉在旁边的人说,“死亡不能拘禁复活的生命!死亡不能拘禁复活的生命!”但是神话语的真理是更深的。林前十五章四十五节下,“(在复活里)末后的亚当成了赐生命的灵”。若他没有成为赐生命的灵,他永远没有办法进到你的里面,也不能在这里。但今天我们在这里,我们在这里并且喜乐的在此,因为我们有基督在我们里面,因为他成了赐生命的灵。使徒行传十三章三十三节,“(在复活里父就宣告)你是我的儿子,我今日生了你!”基督的人性完全被拔高,被带进到儿子的名分里面,使他成为“你是我的儿子”。阿利路亚!为着这个人,这个人乃是我们向他屈膝、敬拜的这一位,我们向着耶稣的名屈膝。在复活里,他被标出,就成为神的长子,他是神的儿子,然而他的人性在这里被拔高,成为神,他在这里,在他的人性里进到了神圣的儿子名分里。阿们!

歌罗西书一章十八节是非常重大的,我再说,这里说,“他也是召会身体的头,他是原始,是从死人中复活的首生者,使他可以在万有中居首位。”阿们!在复活里,他成为赐生命的灵,他在人性里成为神的长子。在这里发生什么事?他就成为身体的头,他是居首位的一位。彼得前书一章三节说,我们借基督从死人中复活,得了重生。我们在实际上经历重生之前呢?我们两千年前在耶稣基督的复活里就得了重生,这是太好了。

2 其次,这祷告也在召会里得了成就;这是因为他复活的生命借他许多肢体得了彰显,他就在他们里面得了荣耀,父也在他里面借着召会得了荣耀—弗三21,提前三15~16。

其次,这祷告也在召会里得了成就,所以因为在这里,得荣耀之神圣奥秘的祷告要在三个阶段里得了成就。首先是在他的复活里。其次,也在召会得了成就。因为他复活的生命借他许多肢体得了彰显,他就在他们里面得了荣耀,父也在他里面借着召会得了荣耀。

弟兄姊妹,照着永远的事实,照着永远的事实,他的得荣耀乃是在召会里得了成就。但是照着我们的经历呢?却仍需要被作出。就着召会开始的时候,就着某一个意义来说,三一神得着非常明显的荣耀,然而召会堕落了极多,感谢主!有他的恢复把我们带回到这一个负担的成就,也就是他要在召会里得荣耀。这里以弗所书三章二十一节,再次指明我们一天又一天,一点又一点,一时又一时在这里享受基督,爱他的时候,你说,“主耶稣,我爱你!”当操练灵唱诗、操练灵述说基督的时候、见证基督的时候、说出神话语的实际的时候呢?结果就是我们被这位基督所构成,我们在这位基督同被建造,结果就是使他什么?使他在召会中得着荣耀。阿们!

3 第三,这祷告要在新耶路撒冷得着终极的成就,因为那时他要在荣耀里完全得着彰显,神也要在他里面,借着圣城得着荣耀,直到永远—启二一11、23~24。

弟兄姊妹,第三个阶段,这祷告要在新耶路撒冷得着终极的成就,那就是要终极终极完成,完满的,因为那时他要在荣耀里完全得着荣耀,神也要在他里面,借着圣城得荣耀,直到永远。启示录二十一章十一节说,“城中有神的荣耀。”这乃是借着圣城完全得着彰显,所以这一个荣耀之神圣奥秘的祷告要在三个阶段里得着成就,就是在复活里、在召会里、并在新耶路撒冷里得着成就。

六 在约翰十四至十六章主对信徒末了的话里,有这荣耀的三个具体彰显:十四章二节中父的家(召会),十五章一至五节中葡萄树的枝子(基督身体的构成分子),以及十六章二十一节中一个新生的团体人(新人):

主对信徒最末了的话就是在约翰十四至十六章,主对信徒末了的话里。这三章主要地启示出三一神与他的信徒联结、调和并合并,带进父的家、子的葡萄树的枝子以及那灵的新人。所以在这里呢,有这荣耀的三个具体彰显,就是十四章二节中父的家(召会),十五章一至五节中葡萄树的枝子(基督身体的构成分子),以及十六章二十一节中一个新生的团体人(新人)。歌罗西书三章十一节、十二节,在这里没有这个,没有那个,没有你,没有我,在这里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内。阿们!

1 这三者都是指召会,说明召会乃是基督经过死与复活所产生的荣耀扩增—十二23~24。

请记得他是那一粒麦子落在地里死了,并结出许多的子粒来。告诉坐在身边的说,“阿利路亚!我们乃是基督的扩增,阿利路亚,我们是基督的扩增。”他落在地里死了,在以色列两千年前落在地里,而我们现今能在这里赞美主。

2 在这荣耀的扩增里,神子基督得着荣耀,叫父神在他的得荣里也得着荣耀,就是借着召会,得着丰满的彰显—十七1、4,弗三19~21,参林前六20,十31。

弟兄姊妹,这里又提到以弗所三章十九到二十一节,我看见大卫?文森弟兄在这里,我也很喜欢这个,大卫?文森弟兄,就是你的儿子Josiah,我知道他在洛杉矶,我们在一起,我知道他不在场,你看见他,你就看见了丰满,他享受美国的丰富,的确就彰显了美国的丰满。我们那些认识他的人没有人能比得上他,他的灵真是太棒了,他真爱主,我们非常宝贝他。但是肉身上他身体很强壮,因为在那里是有一个丰满的。以弗所书三章,当我进来的时候,李弟兄常用我作例子,但我现在跟他们比,跟很多今天这些人来讲,好象看一个小孩子一样。

弟兄姊妹,这是不是非常宝贝的。以弗所书三章,我在这里求父,哦,父!用大能加强我们到里面的人里面,使基督今天晚上,不是会后,乃是现在就能安家在我们的心里。不是借着感觉,乃是借着信安家,我们也能够在爱里生根立基,并能够领会基督的度量。并且,使我们什么?使我们能够失去在他的爱里。十九节就说,“使我们被充满,成为神一切的丰满。”当这里有丰满,就有涌流,就有丰满的彰显、丰满的显明、丰满的荣耀。这里就讲到丰满,结果就产生什么?一个结果,就是“愿在召会中,荣耀归于他。”

我们来到第3、第4小点是非常重要的。

3 这彰显需要在三一神里的一来维持;所以,主在约翰十七章结束的祷告,特别为此祈求。

他丰满的彰显,这一的彰显,这个显明、见证他的一,是需要维持的。所以弟兄姊妹,我们每一个信徒都有这个一,但是这个一是有不同层次的,不同阶段的,不同方面的。李弟兄用了许多的辞汇,但是主却渴望我们要被成全成为一,甚至这个周末的特会,都要成为一个我们更多在一里被成全的特会,为使三一神在基督身体的一里得着荣耀。所以这个一,这个一的彰显需要在三一神里的一来维持。所以主在这里祷告,这就是为什么约翰十七章如此关键,是圣经最深的祷告,摸着神心头最深的负担。

4 三一神最高的属性乃是一;因此,使他在信徒里面得荣耀、得彰显,就是使他在他的一里得彰显—21节。

阿们!他最高的属性乃是一,因此,他要得荣耀、得彰显、得显明就是在他的一里得彰显。他的一能够被构成到我们里面,建造到我们里面,浸透我们,使我们在他里面成为他所是的实际,因为他是一,就是他是一。问隔壁的说,你知道三一神最高的属性是一吗?你知道三一神最高的属性乃是一吗?坐旁边的怎么说啊?

贰 主在约翰十七章的祷告,乃是为着基督身体的一,就是信徒在三一神里的一:

弟兄姊妹,这里有一的不同层次,我们不愿意进到头脑里分析这些,但是这章里是非常深奥的,是非常暴露人、定罪人,然而却是非常鼓励人、帮助人的,这就是要使我们能与神配合,能够在他今日的方向里与他配合。

一 第一层的一,是在父的名里,并凭着父神圣的生命而有的一—6~13节:

弟兄姊妹,第一层的一乃是与重生有关。在这房间里得着三一神的生命的说阿利路亚。我们都具有这一个一,这一个神圣生命而有的一,但是我们的渴望就是这一个一,这个生命能够长大,好使这个一能够长大。所以这个父的名在这个层次里,这一层的一就是重生得着另一个生命,就是从父母原有的生命而得着另外一个生命—永远的生命的这个层次里,是一个基础,也就是这个一的根基。所以:

1 父的名是指父的人位,父的自己作为生命的源头,一的源头—6、11节,五26、43:

我们必须以父为生命和祝福的源头。换句话说,主必须是一切的源头。昨天我在作某些事,我妻子问我,“你在作什么?”我那个时候,只是到主面前寻求主,问什么是这个源头,花很多的时间摸着主。赞美主,他是生命的源头。

a 我们必须以父为生命和祝福的源头—参太十四19,罗十一36。

谁领头以父为生命和祝福的源头呢?就是耶稣基督。甚至在主擘饼分给众人吃的时候,他以父为源头,他擘开饼,望着天,仰望父。

b 我们不该凭我们人的生命活着,乃该凭我们灵里父神圣的生命活着,以享受我们包罗万有的儿子名分—约六57,罗八15~16。

b小点是很强的,我们不该凭我们人的生命活着,我们人的生命活着,乃该凭我们灵里父神圣的生命活着,以享受我们包罗万有的儿子名分。罗马八章十六节,那灵,那灵自己同我们的灵,就是我们人的灵,这是一个调和,见证我们是神的儿女。弟兄姊妹,要顾到这个一的层次,我们必须不凭天然的生命活着,因为父神圣的生命乃是在我们的灵里。弟兄姊妹,你是不是很喜乐,我们乃是用这个假日的周末能彼此来在一起,彼此享受同在灵里呢?阿利路亚,我们很可能在浪费时间,但是我却能够与众圣徒在特会里是非常的喜乐,我们就能以这位奇妙的基督,我们奇妙的父神为生命的源头。

约翰福音六章五十七节说,“活的父怎样差我来,我又因父活着,”因为父是他生活的因素,所以照样,那吃我的人,那吸收、消化我的、接触我的人也要因我活着。今天晚上你们在肉身上因着吃了晚餐而活着,至少吃了中餐或是吃了早餐才活着,最少是吃了一点东西而活着。但是我们吃,我们就是因着我们所吃的食物而活着。那是肉身上来说,那属灵上呢?那吃主的人要因主活着,什么是吃基督的意思?就是要操练你的灵。每次你在这里要操练你的灵,你就享受、吸取更多一点包罗万有的基督,也更多吸取这一个神圣的生命,因为这神圣的生命乃是一切一的源头,一的源头。

我非常宝爱我的父母,父母都到主那里去了,他们都进到了召会生活里,但是他们现在不在了,他们乃是在乐园的祷告聚会里为我们祷告,但是他们却不是真正生命的源头。甚至我的父母,都承认真正生命的源头就是基督自己,就是三一神自己。

所以,那吃我的也要因我活着。阿们。弟兄姊妹,这就是我们这个周末让我们来吃耶稣,“我们合一借着吃主,我们圣别借着吃主,我们发光借着吃主,阿利路亚,吃主耶稣就是路。”最好跟旁边的人唱,“我们合一借着吃主,我们圣别借着吃主,我们发光借着吃主,阿利路亚,吃主耶稣就是路。”阿们,阿利路亚,这个周末我们不是在这里吃我们老旧的人的生命,我们乃是在这里吃耶稣。每一次乘坐电梯都是吃耶稣的机会,要不然你只是在你旧的人的生命里面,啊,这个电梯太慢了,啊,到底烂得不得了,啊呀又得走楼梯了。“我们合一借着吃主,我们圣别借着吃主,我们发光借着吃主,阿利路亚,吃主耶稣就是路。”你看见,那个在摄影机上,它就是我们,我们怎么样?我们合一借着吃主,我们圣别借着吃主,你看看那个弟兄的脸是发光的,是借着吃主,阿利路亚,吃主耶稣就是路。

2 父的生命同他的性情,乃是一的元素—约十七2,参弗一4~5,来二10~11,林前六17。

所以弟兄姊妹,林前六章十七节是我最喜欢的经节之一,我也穿上我最喜欢的袜子,袜子上绣着:与主联合的便是与主成为一灵。阿利路亚。弟兄姊妹,主渴望我们能够紧紧的抓住他来不断的实行。我相信李弟兄乃是这样的榜样,时时操练与主成为一灵,为什么?因为基督这位三一神乃是生命的源头,一的元素。这就是一的元素,我们要满了生命,好使这个生命得着释放,这生命得着彰显,这生命得着显明。弟兄姊妹啊,这就把我们带到很重要的一点,你要顾到这一层的一乃是一个亲密的事,就是你必须要有一个很亲密的关系。这里注解,与主联合的便是与主成为一灵,一灵就是,林前六章十七节,这就是我们与主之间生机的联结,借着信入他而有的生机的联结。但是生机的联结就好象葡萄树与枝子这一个生机的联结,这一个生机的联结其实是一个罗曼蒂克的联结,生机表明亲密,请注意到,那个真是生命的生命。

二 第二层的一,是在圣别之话的实际里而有的一—约十七14~21:

这是太好了,这一个层次乃是在圣别的层次。第一个层次是重生的层次,这一层是在圣别里的层次,我们可以说,这一个一是更被建造,这更有架构,就是在这一个层次里的。我以前作工程,基本上来说,任何的建筑物都有一个根基,但也有它的结构,之后有一个顶石也就是它的一个完成一个完工,甚至也有它的成全的过程。但是这里有个根基,这个根基就是神圣的生命,我们这第一层的一就是神圣的生命作为根基,然后在其上有更多的发展和建造。就是这个神圣的性情,乃是借着神持守的话也就是实际的话,我们就能够被基督所构成,也被神圣的性情所构成。第二层的一是在圣别之话的实际里而有的一。

1 父的话是真理(17),而真理就是三一神(十四6,约壹五6下);被话的实际圣别,就是被三一神自己圣别。

就是被三一神自己圣别,这是不是太好了?弟兄姊妹,我们一起来读一些主的话。好,父实际的话。

2 话,就是真理,圣别神的子民脱离世界(约十七17),并保守他们脱离世界的王—那恶者(15):

阿们,弟兄姊妹,你是不是很喜乐?在圣别的这一层里我们蒙保守从世界被分别,并从那世界的王—那恶者蒙保守脱离他。为着一年七次的节期感谢主,大部分的节期都是在假日,我们不再度假的周末在世界里,我们乃是在主的话里。当你在话里,你就把这个英文的这个世界“world”的“l”挪去,就是“word”,那么在话里,就不在世界里,这一句话是非常的宝贝。

a 父实际的话圣别我们,使我们单纯,脱离搀杂的世界,分别我们归给我们的神,就是单纯的神;一个越在神话语里的人,就越单纯—诗十二6,一一九140。

这里没有任何的搀杂,赞美主,主耶稣自己是一个被圣别的人,总是活父,照着神圣的性情而活着,甚至在他与人的对应之间,在约翰福音三章和四章的时候,跟一个非常有声望年长的老人家,尼哥底母交谈的时候。甚至跟一个非常野蛮,满了罪的妇人,就是在约翰福音四章里,在这里,我们看见他领头,领先过一个纯洁的生活。我们在约翰福音生命读经有几句话我要读一下,看一看主耶稣的榜样,他跟一个私人的家里和尼哥底母这个老人家在说话,但是在光天化日之下,白天与撒玛利亚妇人说话,所以主圣别了自己,并且为了门徒圣别自己设下榜样。赞美主,他作为赐生命的灵在我们里面,也具体化身在话里面,当我们吃他,享受他,我们就享受他话的圣别,拯救我们脱离那恶者,并且这个混杂的事件。任何要从这个混杂的世界并那恶者蒙拯救的说阿们,赞美主!这个周末我们能够在主的话里。非常宝贝这个点,我们能够有一个周末能在主的话里。

约翰十七章,记得主在二十一节祷告,求你用真理圣别他们,你差他们到世上,你怎样差我到世上,我也照样差他们到世上。虽然我们在三一神里,所有在三一神里的说阿们。你怎么进到三一神里呢?是神把我们放在三一神里。哥林多前书一章三节说,乃是出于他,是因着他,我们得以在三一神里面。这里说,我们虽然在三一神里,很可能从三一神里溜出来到世界里,这就是为什么需要圣别的话把我们从世界里分别出来归回三一神。所以这个三一神里的一里的第二个因素就是借着圣别之话的圣别而有的一,这是非常地宝贝,弟兄姊妹。一个越在神话语里的人,就越单纯或纯净。

b 父圣别的话是我们一的凭借,把我们带进一的范围里—约十七21,弗五26。

彼得后书一章四节,“借这荣耀和美德,他已将又宝贵又极大的应许赐给我们,叫你们既逃离世上从情欲来的败坏,就借着这些应许,得有分于神的性情。”弟兄姊妹,我们怎么能够继续维持在这一里?怎么可能建造第二层的一这个圣别的里面呢?乃是借着正常,一点一点,一天一天地留在主的话里面,好使我们不活在这个混杂的世界里,也不活在那恶者里面,反而我们乃是与那圣者,那圣别的一位耶稣基督是一。

三 第三层的一,是在神圣的荣耀里,为着彰显那经过过程、调和并合并之三一神而有的一—约十七22~24:

这是一的最高一层,这就是一的目的。弟兄姊妹,乃是来到这个点,主耶稣说,哦,父啊,使他们被成全成为一。我们可能经历了一些神圣的生命,神圣的性情,但是主要我们进到神圣的荣耀里。在这里我们一是这样的强,就不再有我,不再有旧人,在这里没有地位给自己,没有地位给我们的魂生命,只有地位给基督这一个人位,他不仅是我们的生命,他还是我们的人位。我们刚刚唱的,人位人位,耶稣是我的人位,他的渴望就是要安家在我们心里。弟兄姊妹,这就是一的最高层次。

1 众信徒在神圣荣耀里的一,乃是在彰显出来的儿子名分里,带着父的生命和性情—22节,五26。

这是何等的发表,这是彰显出来的儿子名分里的这个一,表示这个彰显出来的儿子名分里没有任何天然的生命,没有任何有这恶者的混杂的事件,不再有己,不再有魂生命,不再有旧人,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现在活着不再是我,乃是基督活在我的里面。这就是一的顶石,非常宝贝。

2 神的荣耀就是神的彰显;这神性辉煌的彰显,使我们脱离自己,并使我们完全成为一—参启二一11。

每个要从自己里面蒙拯救,再读第2小点,神的荣耀就是神的彰显;这神性辉煌的彰显,使我们脱离自己,并使我们完全成为一。阿们。主的渴望,在他上十字架前,就说,父啊,愿你荣耀你的儿子,使你的儿子能荣耀你。所以同样的渴望,也是在召会中有极深的渴望,就是要他能得着释放,得着荣耀,并在召会里借着召会得着彰显,得着荣耀。这是不是太宝贝了?这里讲到这神性辉煌的彰显,使我们脱离自己,阿们。

3 在一的这个阶段,己完全被否认了:

在这一个一的层次里,己完全被否认了,在一的这个阶段。

a 我们必须蒙拯救脱离我们的己,包括野心、自高、意见和观念—约十七21~23,罗五10,林前一10~13,约叁9。

我喜欢罗马书五章十节,“因为我们作仇敌的时候,且借着神儿子的死得与神和好,既已和好,就更要在他的生命里得救了。”让我们这个周末操练我们的灵,经历一次又一次的救恩,谁是在宇宙中最快乐的基督徒呢?我是。你要这么说,谁是在宇宙中最高兴的基督徒?就是我是。但是这个刚刚重新得救的,新鲜的这个人,主在我们里面是我们的生命,我们越经历他,享受他,越吃他,依赖他,因他活着,我们就越蒙拯救,我们就更要、更要在他的生命里得救了,而进到这一个辉煌的彰显里,我们就蒙拯救脱离我们的己、野心、自高、意见和观念。你看见这三层的一吗?第一层的一,就是蒙拯救脱离天然的生命,就是天然的生命。我们的一最多就是凭着人天然生命是一,就是什么?就是我和张昭安弟兄两个就是好兄弟,好兄弟,我们还不只是好兄弟,我们是一,我们的一是乃是在神圣的生命里,而不是在天然的生命里。我们的一,也许可能是我们是很酷,就是完全在世界里,甚至跟那恶者是一。弟兄们,这可能不持久,一很可能是人属世的一部分,属天天然的一部分,属那恶者的一部分,我现在是爱你呀,真爱你,过几分钟,我真恨你。

b 我们若愿意丢弃己,丧失己,转向灵,我们立刻就在身体的实际里—弗二22,约十六13。

我们若愿意丢弃己,丧失己,这个周末我们愿意丧失己,转向灵,需要帮助的说阿们。我需要你们,我需要我尽可能我所能得着的一切帮助,我需要受调整,我需要被成全,我需要被装备,我需要被对付,我需要被破碎,好使在这里不再有己。阿利路亚,为着我们的灵。以弗所书二章二十二节,这里说,“你们也在他里面(在他里面)同被建造,(基督的身体同被建造)成为神在灵里的居所。”弟兄姊妹,在任何时间,任何时刻,在这个周末里,只要我们在灵里,就被建造在一起了。让我们同被建造,让我们拔高、更新、生长我们的一,在这里不让己有地位,把一切的地位交给基督,操练实行活在灵里。在《生命的经历与长大》里,那本书李弟兄说到这个点。在荷兰的长老训练里,我们当时摸到召会的建造,是阴间的门是攻击要再攻击的,但是这里有一个秘诀,有一个钥匙,就是要否认己,丧失魂生命,并且就是背起十字架。这是很有帮助的一点,在《生命的经历与长大》里面,李弟兄提到对着召会建造最大的问题,被成为一的问题,不是这个,不是那个,主要的是我们的个性,我们的己,我们的魂生命,然后他用这个辞,这个包罗万有的一个辞,就是我们的个性,其实就是我们的个性。愿主怜悯我们,我们能够成为那些蒙他光照,使我们看见自己个性的人,使我们能够带头领先在神圣的荣耀里享受基督。因为在此就没有地位给我们个性,只有地位给基督。

c 我们若凭我们的生命和性情活着,彰显我们自己,就没有神的荣耀;在我们自己的彰显里,就有分裂。

d 在父的生命和性情里生活行动,以彰显父,这就是荣耀;我们众人乃是在这荣耀里成为一。

这首诗歌说,在荣耀里,在荣耀里,我们都也成全成为一,就是在这生命、性情和荣耀里成为一。我想因为时间的原因,我不能读一些宝贝的小点。李弟兄在他职事末了的时候,说了一些非常有帮助的话,给我们看见怎么样实行这个,能相调在一起,就是借着十字架,凭着那灵,供应、分赐基督,生命彼此分赐,只顾到一件事,不是要顾到你的名声,你的工作,你的职事,而是为着建造基督独一的身体。阿们!乃是借着十字架,凭着那灵,分赐基督,顾到身体的建造,这就是为着他的彰显得荣耀。弟兄姊妹,他乃是在一,身体的一里得着荣耀,为着基督身体真正的一,感谢主。为着主的得荣耀、显明、彰显。

4 我们的基督徒生活该是一种“从荣耀到荣耀”的生活—林后三16~18。

我在这里读一个小点,这是约翰福音生命读经,借着应用这三个阶段,我们就知道我们自己在哪个阶段,我们是在第一个阶段还是第二个阶段,还是第三阶段里?你只是一个仅仅在生命里的人,还是你有一个更高的,在圣别里的一呢?还是最高在三一神得荣耀里的一呢?请听,不是我们所有人都在同样的阶段或层次里面,有些是在第一阶段,有的是在第二,有的几个借着主的怜悯乃是在第三阶段或层次里。只要你得救,重生,你就有父的生命、父的性情在你里面。只要是他的儿女,就有这个层次。然后之后他继续发展这个话,然后他说,在末了,只有在第三个层次里,你有这个一,能够成就主的祷告。所以我们的负担就是,主啊,求你成就你的祷告,我们愿意在荣耀里是一。弟兄姊妹,这并不是说,我们在这里分析到底我是在哪一个阶段,不要分析自己,我们需要宝贝这个点,我们基督徒的生活该是一种从荣耀到荣耀的生活,我们的心几时转向主,帕子就几时除去。谁是主?主就是那灵,阿们。所以,我们以没有帕子遮蔽的脸观看并返照他的荣光,我们愿意是那一些,不要管你是在哪个阶段,只要我们在这个过程中就对了,这一个就是要在这里升级升等我们的一,从荣耀,一种程度的荣耀到另外一种层次的荣耀。好象在出埃及记里面,乃是一点一点。一天过一天,我们总是坚定持续地进入主的话,从一个力量到一个程度的力量,从恩典到恩典,来在这里享受什么呢?借着每早晨,一个早晨又一个早晨被更新,日日更新。主在这一篇信息最主要的负担,最关键的负担就我们需要看见这个一的三个层次,并且我们愿意敞开,为着他的得荣,愿意被成全。最主要的操练就是要在这一个过程中,就是在被成全成为一的过程里,每一天你要顾到他的生命,他的性情,能够接受他的话,能构成到我们里面,并且顾到他的彰显,而不是顾到我的彰显。一天过一天,从荣耀到荣耀。所以,为着这个周末,赞美主!弟兄姊妹,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够更多一点被成全进到一里,为着主见证的缘故,为着他得荣的缘故,你或许是一个姊妹,在房间里,一个哭吵的孩子在手臂上,你却能说,主啊,我爱你,我能够更多享受你的荣耀。在换尿布的过程中,能够给我更多给一点的荣耀,阿们。不管何事发生,愿意我们一点到一点,从荣耀到荣耀地来经历他,阿利路亚!弟兄姊妹,重点就是:

叁 我们需要看重主所赐给我们的一;我们要保守这一,就必须时时与三一神调和(因而弃绝天然的人、世界连同撒但和我们的己),以满足主的渴望—弗四1-6。

赞美主,在这里弃绝天然的人、世界连同撒但和我们的己。阿们,为了什么目的呢?这里是为着满足主的渴望,我们在这里不是为着我们自己的渴望,不是为着我们自己的意愿,乃是为着满足主的渴望和意愿。他的渴望是什么?就是他的见证,就是他的得荣耀。愿他在召会中,荣耀归给他。这里需要有一班人,他们能留在这一个被成全成为一,天天在这过程中的人。弟兄姊妹,到底什么是撒但最主要的特征,除了死和分裂之外是什么吗?那就是他是一个放弃的人,他是第一个,就是在这里退出的人,他第一个退出,他要我们每一个人,经过事情,使我们失望、灰心,他在这里要使我们疲惫,在这里说我放弃。但是对撒但我们说,撒但你是说谎的,我爱主耶稣,我不愿意放弃,神并没有给我胆怯的灵,乃是一个能力、爱和清明自守的灵。我们愿意被成全成为一,阿利路亚!

弟兄姊妹,李弟兄提到过,要被成全成为一,乃是约翰福音三章三十节,他必扩增,我必衰减。他必扩增,我必衰减。弟兄姊妹,请听,主扩增最好的方法是什么?就是在神圣的生命,神圣的性情,神圣的荣耀里面,什么是让主在我里面有空间最好的路呢?就是要操练不断地说,不断地对主说,不断地与主说,呼求他的名,爱他,向主承认,认罪。对主说话,对主说话,说他的话,在话里说,祷读主的话,说,再说,说,把基督说到人的里面,特别是要把真理,把真理说到人里面,阿利路亚!愿意一天过一天,我们在这里操练申言,在这里说话,在这里他一章里面四十次讲到这里说话,就使我们让他有空间,他必扩增,我必衰减,我必衰减。我们就在这里能够被成全成为一,阿利路亚,赞美主!

barcode

晨兴圣言/2012/2012.03.国殇节特会/第一周.txt · Last modified: 2016/05/03 17:14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