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 of Jesse

Technology is for the Lord

User Tools

Site Tools


晨兴圣言:2012:2012.03.国殇节特会:第六周

第六周 主今日行动的方向

barcode

读经∶ 弗四12、16,启十九7~9,二二17,但二34~35、44~45,启十一15

诗歌∶ 补充本909首

纲目

周 一

壹 主今日行动的方向乃是建造基督生机的身体,作经过过程并分赐之神在他神圣三一里的生机体,使他得着完满的彰显──弗三19,四12、16,约十五1、5: 一 神经纶的最高峰乃是基督身体的实际──弗三9,四4~6、16:

  1. 神正在将他自己作到我们里面,使我们在生命和性情上,但不在神格上,象他一样;至终,我们要成为一个团体的实体──基督的身体,与他成为一并且活他,使他得着团体的彰显──罗八2、6、10~11、29,弗四4~6。
  2. 基督身体的实际乃是团体、显大基督的神人生活;这实际要结束这时代,就是召会时代,且要把基督带回来,使他在国度时代取得、占有并治理这地──腓一19~21上,三10~14,加二20,启十九7~9,二十6,太二八20下。

二 基督的身体是召会的内在意义;神的召会是架构,而基督的身体乃是生机体──林前一2,十二12~13、27,罗十二4~5,十六1、4~5。

周一晨兴

周 二

三 基督的身体是三一神与在基督里之信徒的神圣构成──弗四4~6:

  1. 父、子、灵与人调和并建造在一起,成为基督的身体。
  2. 基督的身体是生机体,具有神、人二性,以彰显基督──一23。

四 基督身体的长大就是身体的建造──四16,西二19:

  1. 基督身体的长大在于我们里面神的增长,神的加添,神的增多──19节。
  2. 基督身体的长大,就是基督在召会里的加增,结果叫基督的身体在爱里把自己建造起来──弗三17上,四16:
    1. 当基督进到圣徒里面,活在他们里面,众圣徒里面的基督就成为召会──西三10~11。
    2. 基督的身体因着基督在我们里面的长大而长大,也就得了建造──一18,二19:
      1. 长到基督里面就是得着基督加增到我们里面,直到我们达到长成的人──弗四13、15。
      2. 首先我们长到元首里面,然后我们就有一些本于元首为着他的身体建造的东西──15~16节。
    3. 基督的身体在爱里把自己建造起来,这爱不是我们自己的爱,乃是在基督里面神的爱,成了在我们里面基督的爱;借着这爱,我们爱基督和他身体上的肢体──约壹四7~8、11、16、19,罗五5,八39。

周二晨兴

周 三

贰 主今日行动的方向乃是预备新妇,作新郎的配偶,使救赎的神与蒙他救赎的人成为永远的婚配──启十九7~8,二二17,二一1~2、9~10:

一 羔羊的婚娶乃是神新约经纶完成的结果;神新约的经纶是要借着他法理的救赎,并凭着他神圣生命里生机的拯救,为基督娶得一个新妇,就是召会──创二22,罗五10,启十九7~9,二一2、9~11。
二 召会作基督的新妇,乃是在爱里满足和安息的事──创二21~23,番三17。
三 主的恢复是为着预备由所有得胜者组成的基督新妇──启十九7~9:

  1. 所有的得胜者将成为在开始和新鲜阶段里的新耶路撒冷,作基督的新妇一千年──7节。
  2. 至终,所有的信徒都要联于得胜者,使新耶路撒冷丰满地得以终极完成并完全,在新天新地里作基督的妻子,直到永远──二一2、9~10。

四 团体新妇的预备是在于得胜者生命的成熟──十九7,来六1,腓三12~15,弗四13:

  1. 在新约里,“成熟”这辞用于指信徒在神的生命上长成并完全,指明我们需要在神圣的生命里长大成熟,以至于完全──太五48。

周三晨兴

周 四

       2. 我们需要继续长大,直到我们在神圣生命里成熟,成为长成的人,达到基督丰满之身材的度量──弗四13。
五 得胜者不是分开的个人,乃是团体的新妇;为此,就需要建造──太十六18,弗二21~22,四15~16:

  1. 得胜者不仅在生命上成熟,更是同被建造,成为一个新妇──启十九7~9,二一2、9~11。
  2. 圣经中心而神圣的思想乃是:神在寻找一个建造,就是他自己与人性的调和,使他得着永远团体的彰显──创二22~23,启二一2、9~11。

六 作为新妇,召会需要美丽──弗五27,歌四7~15:

  1. 新妇的美丽,是为着将新妇献给新郎──弗五27。
  2. 新妇的美丽是来自那位作到召会里面,然后借着召会彰显出来的基督──三17上。

周四晨兴

周 五

叁 主今日行动的方向乃是带进神的国,作神圣生命的扩展,为着神永远的行政,完成他永远的经纶──路十九12、15上,但二34~35、44~45,启十一15:

一 神的国乃是基督自己作生命的种子,撒在我们里面,在我们里面生长,在我们里面扩展,并在我们里面成熟,直到有了完全的收割──国度的实现──可四26~29,太十三43:

  1. 神的国实际上乃是神人主耶稣作为种子,撒到他的信徒里面,并发展为一个范围,就是神的国,使神在他神圣的生命里,能在其中掌权──路十七20~21,可四3、26~29:
    1. 主耶稣是三一神的具体化身,来作神的国,将自己这国度的种子撒在神所拣选的人里面──西二9,路十七20~21,太十三3~23。
    2. 基督建立国度,是借着将他自己这生命的种子撒在信的人里面,使国度长大;这完全是在生命里长大的事,而不是我们工作的事──彼前一23,约壹三9,太十三3。
    3. 重生是神国的入门,而信徒里面神圣生命的长大是神国的发展──约三3、5,彼后一3~11,但二35、44,启十一15。
  2. 这种子撒进信徒里面之后,要在他们里面长大并发展为神的国,为着完成神永远的定旨,并作他们的福分和享受──西一13。

周五晨兴

周 六

二 石头扩增为大山,表征基督在他行政上的扩增,成为神的国;召会是基督在生命上的扩增,而神永远的国乃是基督在行政上的扩增;因此,基督不仅是召会,也是国度──但二35、44,约三29~30,林前十二12,可四26~29,路十七21。
三 基督的来临将是神永远国度的开始;因此,基督的来临将是结束人类政权,并带进神永远国度的界碑──启十一15:

  1. 在神的经纶里,基督要借着他要来的显现,打碎压毁人类政权的集大成,并建立神永远的国──但二34~35。
  2. 大人像要被一座大山所顶替,这山表征神永远的国,要充满全地;这就是说,基督来临砸碎人类政权的集大成以后,他就带进神在地上永远的国──44~45节。
  3. 在人类历史里神圣历史的目标,乃是要得着团体的基督,就是基督连同他的得胜者,作为砸人的石头,作他时代的凭借,以结束这世代,而成为一座大山,就是神的国──28、31~45节,启十二1~2、5、10~11,十四1~5,十九7~21。
  4. 在召会时代里,基督正在建造召会──基督的身体,作他的新妇;他将要同着他得胜的新妇回来,作为砸人的石头,砸碎人类政权的集大成,而引进神掌管全地的时代──太十六18,但二34~35、44~45,启十一15~17。

周六晨兴

第六周 周一

  • 晨兴喂养

腓三10 使我认识基督、并他复活的大能、以及同他受苦的交通,模成他的死。
弗四16 本于他,全身借着每一丰富供应的节,并借着每一部分依其度量而有的功用,得以联络在一起,并结合在一起,便叫身体渐渐长大,以致在爱里把自己建造起来。

主今日的行动是有方向的。……主今日行动的方向,首先是要建造他生机的身体(弗四12),就是满了他自己,并以他自己这赐生命的灵所建造的身体(西三11),这灵乃是作基督生机身体之召会的素质、元素和实际(弗四4上)。这样的身体成为经过过程之三一神的生机体(约十五1、5、8上),这三一神在他神圣的三一里(林后十三14)分赐他自己,生机地浸透基督的身体,使其成为他在宇宙中完满的彰显(弗三19)(长老训练第十册,三○页)。

  • 信息选读

神经纶的最高峰〔乃是〕基督身体的实际。我们都知道“基督的身体”一辞。我们甚至也可能看见了基督身体的启示。然而我们必须承认,到目前为止,已过七十二年多以来,经过这段漫长的时间,在我们里面,在我们中间,我们很少看见基督身体的实际。我不是说到启示,甚至不是说到异象,而是说到基督身体的实际。这个实际与任何的组织,或任何带有组织性质的事毫无关系。并且,基督的身体也不是一个系统制度,因为没有一种系统制度是生机的。基督身体的实际完完全全是生机的(关于相调的实行,二八至二九页)。

神在他经纶里的目的,乃是要得着一班里面有他的生命和性情,外面有他的形像和样式的人。这班人是一个团体的实体,就是基督的身体,他们与他是一,并且活他作他团体的彰显。当神不仅凭着身体,也借着身体得着彰显时,他就得着荣耀。他得着荣耀的时候,他的子民也就在他的得荣里得着荣耀。这样神与人就在荣耀里是一。……然而,无论我们多么与神是一,我们都无分于他的神格,也绝不会有分于此。人还是人,神还是神(耶利米书生命读经,一○二页)。

只像大卫一样作合乎神心的人,或只像一些诚实的基督徒一样,在神眼中作半好半坏的人,并不能使我们有资格完满地有分于基督,享受在他里面的一切权利,而使我们够得上成为召会,作基督的身体,并神与基督的国。我们这些新约的得胜者,必须借基督复活的大能,模成他的死,使我们向自己、向天然的人死,并在复活里向神活着。凭那包罗万有、赐生命之灵全备的供应而活基督、显大基督并与基督一同活动行事,在灵里并照着灵作每一件事,这种生活对我们这些神新约的寻求者,要成为神圣生命赛程中的胜利者,是绝对必要的;这样,我们才能在召会时代完满地享受基督作神所赐的美地,并在国度时代得着荣耀的赏赐,最完满地有分于基督(列王纪生命读经,一九七至一九八页)。

基督的身体是召会的内在意义。如果没有身体,召会就没有意义。召会没有身体是没有意义的。但阿利路亚,这里有身体!没有身体,召会就没有意义,但有了身体,召会就有内在的意义。……召会和身体有什么不同?我们需要看见,神的召会乃是架构,而基督的身体乃是生机体(经过过程的神圣三一之分赐与超越基督之输供的结果,一○八页)。

参读:关于相调的实行,第四至五章;耶利米书生命读经,第十二篇。

第六周 周二

  • 晨兴喂养

弗四15 唯在爱里持守着真实,我们就得以在一切事上长到他,就是元首基督里面。
西二19 ……持定元首;本于他,全身借着节和筋,得了丰富的供应,并结合一起,就以神的增长而长大。

基督的身体是三一神与在基督里之信徒的神圣构成。以弗所四章四至六节给我们看见,三个神圣的人位与一切他所拣选之人的构成。所以我们有一个身体,一位灵,一主,和一位神与父,调和在一起。……基督的身体是神圣三一与一切他所拣选之人的调和,这乃是神性与人性的调和。……基督的身体是一个生机体;一面有神性,另一面有人性,以彰显兼有神性和人性的基督,他是完整的神和完全的人(经过过程的神圣三一之分赐与超越基督之输供的结果,一○九至一一○页)。

  • 信息选读

身体的长大是倚靠出自元首基督的东西。我们若没有接受从基督这元首而来的供应,身体就不能长大。然而当身体借着持定元首而得着供应,身体就以神的增长而长大。身体是从头长出来的,因为一切的供应都是从头而来(新约总论第七册,二五五页)。

说到召会是生机的,这个生机不是指我们天然的生命,乃是指我们灵里的生命,就是基督自己。复活的基督乃是赐生命的灵。这一个灵进到我们这些接受他的人里面。所以我们里面同有一个生命,一个灵。我们就是在这一个生命里,成为生机的,彼此相联为一。现今的问题是,我们里面有两个生命,一个是原有天然的生命,一个是主耶稣这生命,我们是凭着哪一个生命活着?我们若照着我们天然的生命活,我们就不是召会;我们若照着基督活,活基督,我们就是召会。召会就是基督自己在我们众人里面。基督留在他自己里面,仅仅是基督;当他进到圣徒里面,和圣徒一同活着,众圣徒里面的基督就成为召会了。召会的实际就是基督活在我们里面。建造基督身体的秘诀就是活出基督。若我们活出我们天然的生命,基督的身体就不得建造。所以我们必须否认、弃绝自己天然的生命,把天然的生命摆在一边。如此基督在我们里面就有地位,且能天天扩增,这就是建造基督的身体。基督的身体因着基督在我们里面的长大而长大,也就得着了建造(神的经纶与基督身体的建造,六六至六七页)。

在以弗所四章十五节的“元首”,指明我们在生命里凭着基督的长大,该是众肢体在元首下,在身体里的长大。这就是说,我们的长大必须是在身体里。我们要长到元首里面,当然必须是在身体里。

保罗在十六节继续说,“本于他,全身借着每一丰富供应的节,并借着每一部分依其度量而有的功用,得以联络在一起,并结合在一起,便叫身体渐渐长大,以致在爱里把自己建造起来。”我们在生命里的长大,是长到元首基督里面;但我们在基督身体里的功用,是从元首出来的。首先我们长到元首里面,然后我们就有一些本于(出于)元首为着他的身体建造的东西(新约总论第七册,五○七至五○八页)。

〔十五节的爱〕不是我们自己的爱,乃是在基督里面神的爱,成了在我们里面基督的爱。借着这爱,我们爱基督和他身体上的肢体。我们在这样的爱里持守着真实,就是持守基督同他的身体,不受教训之风的影响,不带进异于身体的元素(圣经恢复本,弗四15第一注)。

参读:经过过程的神圣三一之分赐与超越基督之输供的结果,第六至七章;神的经纶与基督身体的建造,第六篇。

第六周 周三

  • 晨兴喂养

启十九7 我们要喜乐欢腾,将荣耀归与他;因为羔羊婚娶的时候到了,新妇也自己预备好了。
二一9 ……你来,我要将新妇,就是羔羊的妻,指给你看。

主今日行动的方向,第二是要预备他的新妇,召会,作他(新郎)的配偶(约三29~30),使救赎的神与蒙他救赎的人(启二二17,二一1~2、9下~10)成为永远的婚配(十九7~8),宇宙的婚配。这宇宙的婚配由以色列人与救赎他们之神的联结所预表(赛五四5,何二19),并且清楚地启示在新约里(弗五25~27、32)(长老训练第十册,三○页)。

  • 信息选读

羔羊的婚娶乃是神新约经纶完成的结果。神新约的经纶是要借着他的救赎和神圣的生命,为基督娶得一个新妇,就是召会。借着圣灵历代以来不断的作工,到这世代结束时,这目标必然达到。那时,新妇(得胜的信徒)要预备好。

召会是基督的配偶,含示爱中的满足和安息。……我们若说自己是召会,那我们就要问:基督在我们中间有没有得着安息。这是一件严肃的事。一群基督徒不该太快宣称自己是召会,因为召会必须让基督得着充分在爱里的满足和安息。基督需要这样一位配偶。召会不仅仅是神所呼召之人的聚集;召会作为基督的配偶,乃是基督在爱里的满足和安息。

神的心意是要召会完成于新耶路撒冷。所有得重生、得成全的信徒,作召会的众肢体,由十二使徒所代表(启二一14),将是新耶路撒冷的组成分子。在恩典时代以后,将有国度时代。在这时代里,所有已得成全的人,包括旧约的得胜者和新约的得胜者,将是得胜者的总和,成为新耶路撒冷。他们将是在第一个时期,千年国时期的新耶路撒冷。在这时期,新耶路撒冷将是基督的新妇(新约总论第七册,四三二、二六五、五六二页)。

神所要的是新耶路撒冷,那将是得胜者所是的总和。至终所有的得胜者要成为在开始和新鲜阶段的新耶路撒冷,作基督的新妇一千年。这一千年要被算作一日(彼后三8),就是婚娶之日。这将是开始和新鲜阶段的新耶路撒冷,作基督的新妇。

至终,所有的信徒都要联于得胜者,使新耶路撒冷比在千年国时更大。那要使新耶路撒冷丰满地得以终极完成并完全,在新天新地里作神的帐幕和基督的妻子,直到永远(得胜者,一二三至一二四页)。

按照启示录十九章八至九节,在七节里的妻子(基督的新妇),只包含千年国中得胜的信徒;而在二十一章二节的新妇(妻子),乃是由所有得救的圣徒所组成,从千年国以后直到永远。十九章七节之新妇的预备是在于得胜者生命的成熟(新约总论第七册,四三三页)。

成熟一辞,在希腊文是一个字,其本意是终点,用以说到生物一类时,指完全、长成并成熟。新约圣经多次用此字,说到信徒在重生所得神生命上的长成、成熟并完全,指明我们虽然在重生时,已经得着了神的生命,在重生后,我们还需要在这生命里长大成熟,以至于完全(生命课程,三四七页)。

参读:得胜者,第六章;新约总论第七册,第二百二十六至二百二十九篇。

第六周 周四

  • 晨兴喂养

弗五27 他好献给自己,作荣耀的召会,没有斑点、皱纹、或任何这类的病,好使她成为圣别、没有瑕疵。
启二一2 我又看见圣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里从天而降,预备好了,就如新妇妆饰整齐,等候丈夫。

保罗在以弗所四章里的观念,与今天基督教的观念完全不同。这章里基本的观念乃是长大,直到我们众人都达到了长成的人。所有作母亲的都知道,孩子们的长大主要是借着喂养,不是借着教训。当我们都达到了长成的人,我们就不再是属灵的小孩子。在人这一方面主要的需要不是道理,乃是长大。我们需要长大,直到我们都达到了长成的人。

保罗在十五节……不是说我们要长到圣经道理的知识里面,他乃是说我们要长到作元首的基督里面。这指明,为着完成神的经纶,在人这一面所需要的乃是长大(以弗所书生命读经,九○一至九○二页)。

  • 信息选读

基督这位羔羊需要一个婚礼。约翰福音启示基督是羔羊,要来除去罪(一29),也是新郎,要来迎娶新妇〔三29〕。基督的目标不是除去罪,乃是迎娶新妇。在启示录这卷书中,我们看见基督乃是羔羊,也是要来的新郎。他这位新郎必须有一个婚礼。

十九章七节下半说,“新妇也自己预备好了。”新妇的预备是在于得胜者生命的成熟。再者,得胜者不是分开的个人,乃是团体的新妇。为着这一面,就需要建造。得胜者不仅在生命上成熟,更是同被建造,成为一个新妇(新约总论第七册,二六八页)。

我们的确相信有一个乐园,是神所预备的,但是我们必须充分地领悟并记得,全本圣经的神圣思想不是说神要寻找一个物质的居所。物质的居所绝不能满足神。圣经中心而神圣的思想乃是:神在寻找一个神圣的建造,乃是他自己与人性的调和。他在寻找一个活的组成,由蒙他救赎并与他调和的活人所组成。

神创造以后,就开始神圣建造的工作,这工作现今仍在进行。甚至今天神也在作神圣建造的工作,就是将他自己与人调和。我们传福音,不仅仅是要得着灵魂或拯救灵魂不下地狱,而是要借着那灵,将神自己服事给人,使神能以与人调和。如此我们就得着了神圣建造的材料。同样的,我们也将基督服事给圣徒,使他们能与基督调和并建造在一起。这就是我们所作之事背后基本且中心的思想(神建造的概论,九至一○页)。

在以弗所五章,我们看到召会献给基督。召会在献上的时候乃是新妇,不是新人。作为新人,召会需要功用。但是作为新妇,召会需要美丽。四章的长大,是为着新人的功用;五章的美丽,是为着新妇的献上。

基督现今在预备我们作他的新妇。他把新妇献给自己的时候快到了。新妇献给基督时,必定没有任何斑点或皱纹。在新妇身上,基督不注视别的,只注视她的美丽。这美丽乃是基督所是的返照。你知道新妇的美丽是从哪里来的么?这美丽乃是来自那位作到召会里面,然后借着召会彰显出来的基督。我们的美丽不是我们的行为;我们所有的美丽乃是基督的返照,就是基督从我们里面照耀出来。基督在我们身上所珍赏的,乃是他自己在我们身上的彰显。没有什么比这个更能够上他的标准,或赢得他的珍赏(以弗所书生命读经,九六一至九六三页)。

参读:以弗所书生命读经,第八十九、九十五篇;神建造的概论,第一章。

第六周 周五

  • 晨兴喂养

彼前一23 你们蒙了重生,不是由于能坏的种子,乃是由于不能坏的种子,是借着神活而常存的话。
彼后一11 这样,你们就必得着丰富充足的供应,以进入我们主和救主耶稣基督永远的国。

主今日行动的方向,第三是要带进神的国,作神圣生命,就是基督的扩展。神的国实际上就是基督自己作生命的种子,在召会时代撒在信他的人里面(路十七21,可四3、8、26),并在他的扩增中(约三30)扩展,成为神扩大、要来的国,就是他回来时所要带来的(路十九12、15上,启十一15)。这由成为一座大山(千年国时的国度)的石头(基督)所表征,如但以理二章三十四至三十五节所启示的。神这要来、扩大的国将是神在新天新地里宇宙的管治,为着神永远的行政,完成神在基督里永远的经纶,作神在永远里终极完成的家庭行政。

神和基督都渴望看见基督的身体建造起来,看见新妇预备好,并看见国度被带进,使基督得着身体,得着新妇,并使神为着他永远的经纶在这地上得着国度(长老训练第十册,三○至三一页)。

  • 信息选读

神的国乃是主耶稣作生命的种子,撒到他的信徒,就是神的选民里面,并发展为一个范围,就是神的国,使神在他神圣的生命里,能在其中掌权。神国的入门是重生(约三5),其发展是信徒在神圣生命里的长大(彼后一3~11)。神的国在今天是召会的生活,是忠信的信徒在其中生活的(罗十四17),并要发展为要来的国度,作得胜圣徒在千年国里(启二十4、6)所承受的赏赐(加五21,弗五5)。至终,神的国要完成于新耶路撒冷,作神永远的国,就是神永远生命之永远福分的永远范围,在新天新地里给神所有的赎民享受,直到永远(启二一1~4,二二1~5)(新约总论第八册,一○一页)。

国度乃是基督自己作生命的种子,撒在我们里面,在我们里面生长,在我们里面扩展,并在我们里面成熟,直到有了完全的收割。完全的收割乃是国度的实现。

新约的头一章记载一位奇妙者基督,他引荐给我们为国度的种子。我们需要对这国度的种子有更深的领会(国度,三五页)。

在新约里,神的国不是物质的范围,在其中神运用他的权柄来执行他的行政,使我们能进入其中,得享永福……。新约所启示神的国,乃是说国度是一个人位,不是物质的范围。这个人位就是神的儿子主耶稣基督,他是三一神的具体化身。这位三一神的具体化身,来成为国度。他在马可四章说,国度如同撒种的在撒种。撒种的与种子都是主自己。主耶稣来将他这国度的种子撒到神所拣选的人里面。他尽职事时,并没有将任何他这国度种子以外的东西撒出去(马可福音生命读经,六三二至六三三页)。

基督建立诸天的国不是借着争战或施教,乃是借着把他自己当作生命的种子撒在相信的人里面,好叫诸天的国可以长大。诸天之国的建立完全是在生命里长大的事。建立国度就是长出国度。国度的建立不是借着外面的工作,乃是借着里面的长大(马太福音生命读经,四九一页)。

参读:新约总论,第二百五十篇;马可福音生命读经,第六十四至六十五篇。

第六周 周六

  • 晨兴喂养

但二35 ……打碎这像的石头,变成一座大山,充满全地。
44 当那列王在位的日子,天上的神必兴起一国,永不败灭,……却要打碎灭绝那一切国;这国必存到永远。

但以理二章三十五节的大山表征神永远的国,要永远充满全地(44,七13~14)。……石头扩增成为大山,表征基督的扩增(参约三29~30)。召会是基督在生命上的扩增,而神永远的国乃是基督在行政上的扩增(可四26~29)。因此,基督不仅是召会,也是神的国(林前十二12,路十七21)。基督作为石头,乃是神行动的中心;他作为山,乃是普及。因此,基督是包罗万有者,就是那在万有中充满万有者(弗一23)(圣经恢复本,但二35第二注)。

  • 信息选读

基督的来临将是神永远国度的开始。因此,基督的来临将是结束人类政权,并带进神永远国度的界碑。

在神的经纶里,基督了结旧造,使新造借着他的死,在他的复活里有新生的起头。这是基督第一次来时所完成的。在神的经纶里,基督也要借着他要来的显现,打碎、压毁全人类历史中人政权的集大成,并建立神永远的国。……整个世界局势都在天上之神的诸天掌权之下,以配合神为着基督的经纶。今天世界的局势,特别是欧洲和地中海沿岸的国家,已经被平衡,带进一种局面,预备好为着基督的再来。他已临近,时候快到。我们看见这局势,就该醒起,看见世界不是为着我们的。我们乃是为着基督,我们每天必须预备好迎见他,好得着他的赏赐。

石头扩增成为大山,表征基督的扩增。基督是可以扩增的,这事实在约翰三章启示出来。三十节论到基督说,“他必扩增。”这节里的扩增乃是二十九节所说的新妇:“娶新妇的,就是新郎。”所以,基督有一个扩增,这个扩增就是他的新妇。就如夏娃是亚当的扩增,照样,新妇乃是基督这新郎的扩增。……在生命上,基督扩增成为召会;在行政上,基督扩增成为神永远的国。……召会和国度都是他的扩增。

人类政权被压毁以后,神就清理了整个宇宙。旧造过去了,人类政权成了糠秕,被风吹散。然后团体的基督,就是基督连同他的得胜者,要成为一座大山,充满全地,使全地成为神的国(但二35、44)。那时地和天都要得着更新,让神运作他的国度。

当基督这砸人的石头来临时,他不是单独地来,乃是同着他的新妇而来。那时基督已经得着了召会,娶得了他的新妇,就如启示录十九章所描述的。在他的婚娶之后,他要来到,同时要作砸人的石头,并作踹酒醡的那位(15,十四19~20,赛六三2~3)。

马可四章二十六至二十九节种子的比喻,启示神的国如何是基督的扩增。二十六节说,“神的国是这样,如同人把种子撒在地上。”这种子就是基督作神圣生命的具体化身。……这种子发芽、长大、结果、成熟并产生收成(27~28)。从基督来将自己种到人性这“泥土”里,他就一直长大并扩增。至终,这扩增要成为充满全地的大山,作神永远的国(但以理书生命读经,三、六至七、二二、八七、二一、二三页)。

参读:但以理书生命读经,第一、三、十二篇。

第六周 诗歌

补充本第909首 基督已经得胜 降B大调4/4

  1. 看哪!世上的国已成了我主基督的国!众圣欢呼因他作王,永永远远坐宝座!千千万万立即响应,和声爆发同歌讴!基督已经得胜!

    (副)得胜!得胜!阿利路亚!得胜!得胜!阿利路亚!得胜!得胜!阿利路亚!基督已经得胜!

  2. 那古蛇,大龙,就是魔鬼已经被摔下去,撒但和他的使者不能再迷惑设骗局,我们颂赞之声如同雷鸣将主永高举。基督已经得胜!
  3. “救恩、能力、国度,并他基督的权柄到了!因那昼夜控告我们弟兄的已被摔倒”,如今召会正在地上执行天上的宣告,基督已经得胜!
  4. 我们胜过那控告者,因为宝血有功效,借着口中的话,我们宣告:“一切都成了!”我们虽至于死,魂生命也不爱惜计较。基督已经得胜!
  5. 哦!弟兄们,姊妹们,请听天上又发声音:“巴比伦倾倒,倾倒了!”─怎能不令人欢欣。我们已从她出来,何等有福又可庆幸!基督已经得胜!
  6. 奥秘大巴比伦,她乃是众淫妇的母亲,我们极其憎恶她所装满的污秽邪淫;但神已加倍罚她,因此我们灵欢欣,基督已经得胜!
  7. 救恩、荣耀、权能,都属我们的神,赞美主!他凭真实公义,讨罪伸冤,审判了淫妇。看!那烧她的烟直往上冒,让我们欢呼!基督已经得胜!
  8. “神的众仆,无论大小,当赞美神,”他嘱咐;如同众水的声音,又如雷鸣,群众同欢呼:“阿利路亚!我们的神全能者作王作主!”基督已经得胜!
  9. 现在我们应当欢喜快乐向神归荣耀;羔羊婚娶时候到了,新妇也已预备好,蒙了救恩穿上光明洁白的细麻义袍,基督已经得胜!
  10. 魔鬼身在火湖,这是约翰目睹的事实,今后不要怕他信口雌黄,或造谣生事,大胆宣告他的判辞,是圣徒得胜之路!基督已经得胜!
  11. 看哪!最大的奇景─新耶路撒冷由天降!基督新妇妆饰整齐模成基督的模样;神人调和建造一起显出神荣耀形像,基督已经得胜!
  12. 这是神在人间支搭帐幕,神人永同住,神的圣洁、荣耀,从人身上完全的显出!听哪!主在宣告:“都成了!”神已心满意足,基督已经得胜!

    (副)阿利路亚!阿利路亚!阿利路亚!阿利路亚!阿利路亚!阿利路亚!基督已经得胜!

第六周 听抄

未经讲者审阅,仅供追求参考

“主今日行动的方向”,是什么?我们说到这一个发表,我们对这一个的领会又是什么?“主今日行动的方向”。正如许多事一样,在执行神新约的经纶,不仅有一个方面,主行动的方向,的确是有一个外在,我这么说,是一个地理的方面。这并不是这一篇信息所强调的,但是我们需要有,对他有一些知识,能够有一个平衡的领会。

一九七三年,在暑期训练将近结束的时候,在主日上午,当李弟兄说话的时候,他就决定要把他的心向主的恢复敞开。他就说出他心头所是的,所有的,那就是主的恢复要往东面去,去欧洲,主要在欧洲有所行动,最终借着欧洲要到耶路撒冷。李弟兄自己愿意到耶路撒冷的客西马尼园那里,为着主的再来而祷告。我们许多人都知道,在一九九一年,的确有一个非常奇妙,世界局势的重新安排。李弟兄释放了一系列的信息讲到关于往欧洲和俄国行动。那所出版的那一本书,就是《世界的局势与主行动的方向》。你可以去参考那些信息,你就可以看见,那里的方向,是就着方向,是与地理有关,也是与预言性有关的,的确的是讲到去欧洲。

弟兄们,我不记得任何一个李弟兄给我们特别专一的方向,能够与主行动的那一个方向相匹配。那我所说的点,的确是有这一个方面。但是这一篇的信息,整篇的信息,是讲到另外一件事。当我们,这与我们与方向的期盼,想法是不同的。我们认为我们行动到底是去到那里有什么东西?这一个行程是怎么样?那指标又是什么?外在的表号又是什么呢?但是,基督身体的建造,新妇的预备与国度的来临作为生命的扩展完全不是外在的东西,乃是极深、内在的,甚至是说深奥的,有内在的,并且是要素的,并且是内在素质方面的。

我非常有领会,或许刚开始许多亲爱的圣徒并不知道怎么样来面对这一篇信息。我们在这里讲到主今日行动的方向,然后当我们来看过这一段长的纲目的时候。纲目长,并不是说这是特别长的一篇信息,你等一下就会看得见,请你们注意,这样的辞,生长了,发展,扩增,成熟,预备完全,扩展,建造,这些辞。

如果我向你们陈明这样的一个想法,或许有帮助,这篇纲目所给我们看见主今日行动的方向,乃是源自,源起于神自己里面的所是。从他的旨意,从他心头的愿望开始,也与他的意愿有关,也与他的定意,会意,与他的定旨、目标有关。我们需要被带进到神那个敞开的心里,并且在基督里活在其中,好以能接受继续不断的负担、异象和从他而来的指示。并且为着配合以上所说的这样的方向,他的源起是出自于神的所是,必须要浸透我们,刺透我们,在我们里面焚烧,直到这件事能管治我们,支配我们。

主耶稣是如此的过生活,我们知道他在三年半公开地尽职的时候,一方面,他向群众尽职,医病,赶鬼,教导真理,甚至叫死人复活。但另一方面,他成全门徒,在他洁净殿以后,门徒们有了一些的领会。他们借着诗篇六十九篇的诗篇说到,因为对你殿的热心如火一样焚烧着我。所以主在这里所作一些必要的活动,必要的工作,但他的里面却完全是在神圣的支配之下,而不是在于这一个活动,或者这一件事是在这里使他的心焚烧的,乃是父的家,乃是要建造父的家,在复活里的建造这件事,并终极完成新耶路撒冷,这件事使他心中焚烧。这也就是我们现在要来看纲目的性质。我们要开始读,当然我们会读过整篇纲目,会清楚地来读过,要强调的,强调一些点。或许我们会有一些比较久一点的印象,不会被这三页的纲目和职事的信息所吓倒。所以我们在这里要看见什么是这中心的事。

壹 主今日行动的方向乃是建造基督生机的身体,作经过过程并分赐之神在他神圣三一里的生机体,使他得着完满的彰显—弗三19,四12、16,约十五1、5:

这是神在他自己里面所是的方向,这是主在他天上职事里的方向。他说,我要建造我的召会,这就是他所作的。需要持续不断地在我们的里面加增,甚至在我们全人的最中心,我们的核心。我们作为基督身体的肢体是有方向的,我们的生活会有方向。最终我们能因着主的恩典,能作见证:我活着是为着建造基督的身体作三一神的生机体。我为此存在,一切都是为着这个,我愿意我的一生为此有贡献,我是朝着这个方向而行。

一 神经纶的最高峰乃是基督身体的实际—弗三9,四4~6、16:

何等的一句话,我们必须知道基督身体的实际是什么,也被那灵,实际的灵引导,进入其中的实际。我在读这小点之前,我要作一个对比。

我先说一个故事,盼望这样的故事真能发生,使你们某些人有深刻的印象。发生在这个,这件事的弟兄的身上,现今在主的恢复里是非常地好,他是一个较年轻的弟兄之一,是主恢复辉煌前途之中的一个。几年前,他正准备要来参加安那翰全时间训练的时候,在他召会的某一个服事者,把一些东西充满到他里面。这一个服事者所摆在他里面的,我可以向你确保,完全不代表召会,也完全不代表当地弟兄,带领的弟兄,或者任何的同工。这个弟兄所作的就是,“那些在安那翰的弟兄,那些在训练里的弟兄,他们不认识基督身体的实际,而我们乃是在基督身体的实际里,弟兄你要知道这件事,他们对这件事一无所知,一无所有。”当时,有一系列的信息,在周三晚上,讲到“基督身体的实际”,然而这一个服事者完全拒绝这件事。所以这位弟兄来了,参加训练,最后在他的受苦里,他就寻求帮助,寻求有交通。因为几乎在这第一期里面,第一个学期里面,他几乎没有办法接受任何的话,他在这里得了医治,这个生命的抗毒剂,在这里,在他里面医治了他,他就对整个情形清楚了。那些对他说这些话的人以为我们有某一种的实行,因为我们以一种特别的方式作某一些的事,也有某一种程度的成功,那就是基督身体的实际了。那些弟兄们,他们没有作这个,他们不知道这个,他们因此就没有…我不知道那些人是谁,或许他们可以借着网络的转播,可以听见这件事,但这是非常严肃的一件事。一个人怎么可以宣称自己活在基督身体的实际里,而对一个要来参加全时间训练的弟兄散布死亡的毒素呢?

跟这个非常黑暗的背景有一个对比的例子,就请你们来听,这分职事讲到基督身体实际的描绘与定义。

1 神正在将他自己作到我们里面,使我们在生命和性情上,但不在神格上,象他一样;至终,我们要成为一个团体的实体—基督的身体,与他成为一并且活他,使他得着团体的彰显—罗八2、6、10~11、29,弗四4~6。

神正在将他自己作到我们里面,这是神中心的工作。使我们在生命和性情上,但不在神格上,象他一样,这是神的行动,要使人成为神。至终,我们要成为一个团体的实体—基督的身体,与他成为一并且活他,使他得着团体的彰显。

基督身体的实际,乃是神使我们成为神的结果与产品。这乃是借着他把他自己作到我们里面,使我们在生命和性情上,但不在神格上象他一样,这就是神的方向。神的行动就是要使我们成为神,但方向就是要产生一个团体的实体,就是基督的身体与其实际。如果我们活在这个方向之下,每一天,我们都会把自己奉献给主,使自己向主敞开,让他以这个方式在我们里面有所行动。这就是他的行动,也是他的方向。我们就不会是有些微不足道、外在、形式化的关系,跟主之间不是有那种的关系,反而我们的关系乃是在神经纶里的关系。因为我们知道什么是在他心头上的。“主啊,你要把你的自己作到我的里面,我对这件事说阿们,我同意这事,我让你有地位在我里面作成这事。我看见这个方向不是使我非常的,成为一个非常、特别属灵的人物,而是使我成为这个团体实际的一部分,主,我爱这个。”

2 基督身体的实际乃是团体、显大基督的神人生活;这实际要结束这时代,就是召会时代,且要把基督带回来,使他在国度时代取得、占有并治理这地—腓一19~21上,三10~14,加二20,启十九7~9,二十6,太二八20下。

基督身体的实际乃是团体、显大基督的神人生活。不是作事的方式、方法,乃是一班神人,他们显大基督。请听,这实际要结束这时代,就是召会时代,且要把基督带回来,使他在国度时代取得、占有并治理这地。这个实际作为主今日行动的方向,乃是直接与转移到国度的时代,把主带回来,完全有关,这是要使他能够取得、占有并治理全地。

二 基督的身体是召会的内在意义;神的召会是架构,而基督的身体乃是生机体—林前一2,十二12~13、27,罗十二4~5,十六1、4~5。

三 基督的身体是三一神与在基督里之信徒的神圣构成—弗四4~6:

所以神圣的构成指明有一个被构成的过程。主要在我们每一位里面,今天作的更多一点,但是以身体为其观点的,那就是每一天,我们的神要把他自己构成到他身体的所有肢体里面。是不是太好了?如果所有在众地方召会中的每一个人,一天过一天在信与爱里面告诉主说,他们乃是为着这一件事,“这就是你行动的方向,这就是你要使我成为神的行动,你乃是一天过一天,一点又一点的在我里面作,主,我把今天给你,我把这一天交给你,求你给我值得、赢得这一天的构成。”

1 父、子、灵与人调和并建造在一起,成为基督的身体。

2 基督的身体是生机体,具有神、人二性,以彰显基督—一23。

我收到许多的电子邮件,不象弟兄们得着那么多的邮件,但是有一些是不是属神又不是属人,又是属于第三类的,我不知道有些邮件写的是什么,到底这个邮件是从哪里来的,但却不是出于身体的,这是我的反应,这不是出于、属乎身体的。这个虽然意愿好,所谓的发表是很属灵,但却不是神圣又属人的,不是神圣属人,也不是人性又神圣的。因为身体是神圣又属人的,我告诉你,这多多少少是一个奥秘。最少这里是一件事,就是神要使我们在生命、性情上成为神,我们越这样子成为神,同时,我们就越有耶稣般的人性。记得第二篇信息那个信息里面讲到,越多的金乃是包裹在越多的人性就是皂荚木上面的,所以神所要得着的是神圣又属人的。我们有些人虽然心意是好的,却不平衡。我们变成又不神圣又不属人的,变成第三类的东西,所以这位牧人要把我们再带回来,使我们更神圣也更属人。所以基督的身体是具有神人二性,又神圣有属人的。

四 基督身体的长大就是身体的建造—四16,西二19:

这是极大的一点。小孩子的父母对于他们孩子的长大是不是极其有负担呢?若是没有长大就没有方向的往前。一个长大、长成的人,是一个完满长大的人。所以我们需要注意到什么是基督身体的长大。这个长大看起来象什么?我们怎么知道这是在长大呢?我们需要看见,这一个长大就是建造。

1 基督身体的长大在于我们里面神的增长,神的加添,神的增多—19节。

你想要神在你里面增长吗?其实很简单,你只需要这么祷告:“神,在我里面长大吧。”你这样祷告一段时间就够了。又过一段时间,你或许加了一点,你会说为什么,你为什么要,主会说为什么要在你里面长大呢?他或许给你信心能够回应说,“主啊,我愿意你在我里面长大,好使你能够得着基督长成的身体。”这一个阶段可能会进行到相当一段长的时间,到了某一个地步,你就会感觉到不仅是神在我里面增加,还有别的事情增加,因为有各式各样的事情发生,使你衰减。你或许会说,等一下,我不是祷告要得着这些的啊,但主就会说,照主的领会,这就是包括在你所有的祷告里面的。我要增加,就需要我有更多的空间和地位,所以我必须要来摸你。其实直到今天,主还很难,很少有能够完全、极深的进到我们的深处。因为他知道他在这里祷告,他在这里牧养,最后他会得着一些人,他们这些人所要的,属灵的生活,他们其实是非常简单的,他们说,“主啊,在我里面扩展,充满我全人的每一部分,为着基督的身体。” 2 基督身体的长大,就是基督在召会里的加增,结果叫基督的身体在爱里把自己建造起来—弗三17上,四16:

长大就是建造,我有三个孙子,都年纪很小。他们的身体怎么能被建造起来?不是进到健身房举重,乃是借着长大。长大就等于建造。

a 当基督进到圣徒里面,活在他们里面,众圣徒里面的基督就成为召会—西三10~11。

这是不是太好的一个思想呢?基督在我们里面就成为召会。所以,内在的来说,召会在这个房间里有多少,乃是在于基督进到我们里面有多少,并活在我们里面有多少。这就是神的方向,他要进到你的里面,他要活在你的里面。你肯不肯,愿不愿意,让基督活在你的里面呢?就是在信和爱里面。主啊,求你活在我们里面。当然就简单的这句话,就隐含了许多的事。因为神知道,神知道,只要简单就够了。当他活在我们里面,他的活在我们里面就成为召会。

b 基督的身体因着基督在我们里面的长大而长大,也就得了建造—一18,二19:

没有别的方法,没有任何的工作、办法、活动,能够作成这件事。基督的身体乃是借着基督在我们里面长大而得建造。那在这里:

㈠ 长到基督里面就是得着基督加增到我们里面,直到我们达到长成的人—弗四13、15。

这就是目标所在,你与主之间个人的目标其实不应该是变化,变化并不是与神的方向相同的。希伯来书这里说,让我们都要长大成熟。在创世记里我们看见雅各生命成熟的意思就…给我们看见在变化的过程之后还有一个成熟的过程。雅各还需要经过一个特别痛苦、付代价的期间,好使他能成熟,那就是使他被充满,直到他涌流出神来。这个原因就是,惟有成熟的生命能完成神的目的,惟有雅各达到成熟的时候,约瑟才能在埃及掌权。

我们的目标,象我这样年纪不再年轻的,不需要是惊恐的祷告,但我盼望我们有个诚恳的祷告,“主啊,使我能在一生中,在我完成地上行程的时候,能够完全成熟。”这是一个实际的祷告。你十九岁的时候我不相信你会这样祷告,除非你中年的时候主再来被提,但是你迟迟早早都会发现,这样的祷告是向主认真的。我不愿意死去的时候作愚昧的、愚拙的童女,浪费时间、浪费了机会,数以千计的机会,甚至数以万计的机会都过去了,一点又一点地都…让我们把这些转成祷告,“主啊,使我能够长大成熟。”主会听这样的祷告,之后一段时间主可能会问你,“你为什么要我长大?”你的答案就说,“因为我不愿意在外面的黑暗,我多少要进到国度里面,甚至给我一个小镇、小乡,在那一个斯坦的一个什么国家,只要我在那里就可以了。”但主说,“我懂的,但是我还要把更多的放在你的里面,使你能够对我这么说:主啊,我愿意长大成熟,成为这基督身体的建造。”不要等到那一天,现在就在信心里说,不要在这里省察自己,到底我有没有这样的立场来这样的祷告,你的立场乃是你是有耶稣的宝血所遮盖;你的立场乃是你在你的因信称义;你的立场乃是你与主已经成为一灵;你的立场就是基督自己,就是你所祷告的信心,你是这么的祷告的,“主啊,为着基督身体的建造,使我长大成熟,就是在我这一生到末了能长大成熟。”主会很喜乐的作成这事,不是在你呼出最后一口气的前两个小时这么作,或许要花二十年,你能把自己倾倒出二十年,能够牧养圣徒,为他们争战,为他们代求,能够照顾他们。这是何等的美好!不是在于你达到了某些成就,乃是主把你带到了一个地步,你现在是在他手中这么有用,能够顾到许许多多的情形,不是因着你是专家,你有专职,因为你有神构成到你的里面,因为你付了代价。

㈡ 首先我们长到元首里面,然后我们就有一些本于元首为着他的身体建造的东西—15~16节。

c 基督的身体在爱里把自己建造起来,这爱不是我们自己的爱,乃是在基督里面神的爱,成了在我们里面基督的爱;借着这爱,我们爱基督和他身体上的肢体—约壹四7~8、11、16、19,罗五5,八39。

基督的身体在爱里把自己建造起来,这爱不是我们自己的爱。最终我们会惧怕这个事,就是惧怕我们天然的爱。有的人给你一杯蜜,请喝一杯蜂蜜,这是蜜的爱。哦!神的爱在基督,这爱乃是在基督里的,爱成了在我们里面基督的爱;借着这爱,我们爱基督和他身体上的肢体。这是何等美妙的生命,这就是主今日行动的方向,乃是与建造基督生机的身体有关。

贰 主今日行动的方向乃是预备新妇,作新郎的配偶,使救赎的神与蒙他救赎的人成为永远的婚配—启十九7~8,二二17,二一1~2、9~10:

我们需要知道这三件事的次序,身体、新妇与国度,这是关键的事。若没有基督身体的建造,也就不可能,也不能有新妇的预备。就着素质来说,身体的建造就是新妇的预备。

不久之前,我在某一个国家,有一个年轻一点的弟兄,想要交通个他听到的一些事,他听到某一个人说到,“主要很快地再来,因为新妇已经几乎预备好了。”我的答复是这样子,“真是如此吗?”这就是说出身体已经建造起来了,若是新妇已经预备好了,那就是说出身体已经得着了建造,建造好了。听起来好象很具有挑战性的,但是却是很直截了当的。我说,“你把我带到那里,让我看哪里有建造起来的身体,这个成熟、团体的神人,有团体神人的生活是在哪里?”我们不应该只是到一种的想法里面。

预备新妇,是神经纶的高峰,在启示录十九章这里有“阿利路亚”极大的呼喊、欢呼声音,因为新妇已经预备好了,装饰整齐!整个宇宙请听:新妇装饰整齐了,婚筵要来到。主就是新郎,从他的里面的所是,就在这里支配他预备新妇的方向。作为头,他在支配他的行动,为着基督身体的建造;我们要看见,作为王,他乃是指引方向,这个方向就是要带到国度。现今新郎完全知道,他所需要的是何等的一个配偶,才能满足他心头的愿望。他乃是已付出他生命的代价来产生了新妇,新郎他把新妇用他自己生命的元素产生并建造起来。然后他差遣使徒们,特别是保罗,来实行一个许配的职事,要帮助新的信徒来欣赏新郎的美丽,来珍赏他,来宝贝他,来以他为乐,同时也把一个渴望放在他们里面,就是一个要主心意得满足的渴望放在他们里面。所以这些人里面现在有一个渴望,有一个期望,他不需要想要背、想要记、想要回想,他们能够作见证:我是为着新妇呼吸的,我在这里的生活,在你们中间作为身体的肢体,乃是为着主的在爱里的安息与满足。在他的心里有一个极深的渴望,他一定要得着他的配偶。

诸天的国就好象一个王,预备好,他的儿子预备好了一个婚筵,宇宙乃是朝着那一个婚筵的日子而去,之后我们有婚姻的生活。为此在我们里面需要多少有一些的回想,来回应主心头的愿望,他里面的渴望,他要得着一个配偶。

我个人相信摆在他前面的喜乐,照着希伯来书十二章,当然他在十字架上,他为着摆在前面的喜乐,乃是他死与复活荣耀的结果而产生出,就是说我的妻子、我的配偶会产生出来。我现在要了结所有宇宙中一切消极的事物,撒但在我所有拣选人身上的工作,我要完全除去,我要释放神圣的生命,并在复活里把自己分赐到他们里面,在我天上的职事里我要成全他们,这些人,这就是摆在他前面的喜乐。

一 羔羊的婚娶乃是神新约经纶完成的结果;神新约的经纶是要借着他法理的救赎,并凭着他神圣生命里生机的拯救,为基督娶得一个新妇,就是召会—创二22,罗五10,启十九7~9,二一2、9~11。

我们越认识主行动的方向,我们就会越看见这其中的关联,就是在生命里的救恩与新妇之间的关系。我们许多人,若不是我们众人都知道在这里有不断的问题、失败,甚至消耗人的这些事,你愿意想要从这些蒙拯救吗?我们应该从这些事蒙拯救,也应当渴望有一个神完全的救恩。但是这一个目标是什么呢?这一个目标就是要得着新妇,她是无皱纹、无瑕疵,没有任何皱纹、斑点等类的病。雅歌七章说,我所爱的,在你里面你是全然美丽,你是没有任何的缺点。他会把我们带到一个地步,没有任何的伤疤,没有任何的缺欠,没有任何这个性格、性情上的问题,所有的乖僻都会被生机的救恩所洗去,不是叫我们属灵,成为属灵的标本,乃是让我们亲爱的新郎能够得着他的新妇。

二 召会作基督的新妇,乃是在爱里满足和安息的事—创二21~23,番三17。

西番雅书三章十七节,他要在他爱里安息,并且欢欣喜乐,欢乐而欢呼,这就是新妇所有的功用之一。这首诗歌说,主耶稣,愿你得满足。我们需要顾到这件事,我们需要为此而活,要有一种的生活,能够对这件事作贡献。我们能在主的面前,当他能欢迎我们进到婚筵里的时候,如果他能够说,你的生活,你的事奉,为着我配偶的预备是有所贡献,你也是其中一分。这是不是太好了呢?有没有什么比这个更值得我们的一生呢?这就是主行动的方向。

三 主的恢复是为着预备由所有得胜者组成的基督新妇—启十九7~9:

1 所有的得胜者将成为在开始和新鲜阶段里的新耶路撒冷,作基督的新妇一千年—7节。

所有的得胜者将成为,这就是我们都盼望成为得胜者,我们也渴望作得胜者,若能这么祷告是好的,“主啊,你自己作为七倍加强的灵,求你使我成为得胜者。”但是不要停在那里,最终你或许从那里开始,但不要停。你为什么要作得胜者?我不愿意在外面的黑暗,我要在国度里面。这是好的,就这么多了吗?你要得胜,好使你自己得着冠冕,在你里面还有什么比这个更多的呢?主最后要作我们到一个地步,我们就会说,真是的,毫无疑问的,我愿意作得胜者,但是这是其次的,主啊,我愿意你的心能得满足,我的得胜是为着他新妇的。世界满了败坏、堕落,大部分的人都是那个淫妇或者淫妇的女儿的一部分。我愿意得胜,要成为预备新妇的因素之一。你想这会不会摸着主的心?主会不会赐恩予你,把他自己分赐到你里面,照顾你,牧养你?我还要加上这个点,因为这是要付代价的,这是你不能在这里保留自己走这条路。主知道这件事,所以他乃是这一位是燔祭的一位,他并不保留自己,他乃是这一位,他是绝对的一位。他不期望我们变化成为某一些超人来作,在这里作这个蒙救赎的人所不能作的,我们只需要让他活在我们里面,我们就能够经历这一位爱召会的基督,他为召会舍了自己。小1,所有的得胜者将成为在开始和新鲜阶段里的新耶路撒冷,作基督的新妇一千年。因为新耶路撒冷在他起初的阶段是国度,在最终的阶段乃是永世。

2 至终,所有的信徒都要联于得胜者,使新耶路撒冷丰满地得以终极完成并完全,在新天新地里作基督的妻子,直到永远—二一2、9~10。

以下两段是讲到预备,新妇的预备,新妇的资格。

四 团体新妇的预备是在于得胜者生命的成熟—十九7,来六1,腓三12~15,弗四13:

这应当是我们的目标,希伯来书六章一节,我们当竭力前进达到完全成熟。

1 在新约里,“成熟”这辞用于指信徒在神的生命上长成并完全,指明我们需要在神圣的生命里长大成熟,以至于完全—太五48。

一两天前,其中一位同工说了一些话,他或许并不知道,但是非常鼓励我。他只说,在他的旅行里面,他非常喜欢、宝爱看见圣徒在生命里长大,他对这事有心,他的眼目是关注这件事。所以我们需要在这里,在神圣生命里长成并完全,惟有神能够使我们长大成熟。不要送我一个邮件说,使我生命长大成熟。我说我爱你,但是只有神能,我不能,你最好送一个短信给神,因为我要向你指明一个更高的源头,你要向主说,“主啊,求你使我在神圣生命里长大成熟。”这样说就够了,不要说我真愿意这样子,只要说你心里所要的,要的是什么就说,你就为着这件事求。

2 我们需要继续长大,直到我们在神圣生命里成熟,成为长成的人,达到基督丰满之身材的度量—弗四13。

继续长大,我不要太多地强调这个点,但是这最悲哀的事情之一,就是一个人在主的恢复里相当长一段时间,或许过了四十五年,我看见许许多多的圣徒,跟我同年龄的,很久之前就已经停止成长了。真是悲哀,几乎很难说什么作什么,若是是一位姊妹,你说些话,姊妹大概会哭,如果弟兄的话就会生气。但是事实就是这样子,我们需要继续、继续长大。我们有些人因着神圣灵的光照就看见,知道我们在这样的光景里面,我们在主的怜悯之下,我们或许会这样祷告,“主,请你给我我所需要的经历,能够继续生命的长大。”不要分析自己,只要到主那里,只有神能叫人成长。你告诉主说,“主,我不愿意在这里裹足不前,我需要一些的经历。”我可以向你确证,你需要有些特别的经历,那些经历是宝贝的,是有功效的。

五 得胜者不是分开的个人,乃是团体的新妇;为此,就需要建造—太十六18,弗二21~22,四15~16:

建造乃是三一神在基督里团体的彰显。要被建造,就是说你在你的所是里是团体的,你也在这里彰显,借着你的魂彰显主,因为魂是一个彰显的器官。所以新妇是一个建造,她在生机上是团体的,她在内在上也是团体的,个人主义已经被完全了结,单独同时也被了结了。她从彰显自己的事上蒙了拯救,她被生命之灵的律拯救到脱离了彰显己,她现今成为这个团体神人的一部分,新妇的一部分,也成为新耶路撒冷的一部分。那里或者有百万计的人,你只是其中一个,你不会是很特别的,你不是所谓一个特别挑选出来的一班人,跟别人不同。我告诉你这个己不喜欢这样,因为己想要与众不同,但是主却要使我们成为团体的,就使我们成为彰显三一神的人。这件事越发生,我告诉你,我们的所是就深深的得了安息。主知道这是为什么,我很难,我很怀疑任何人能够摸着这深处的经历,这是在我深处的经历,我对主的感觉,我对主的祷告就是,我今天早晨能释放这一篇信息,只因为我是在身体的里面。而身体会供应肢体,而肢体回过来也会供应身体,这是如此的安息、安适,没有野心,没有争竞,只有建造。

1 得胜者不仅在生命上成熟,更是同被建造,成为一个新妇—启十九7~9,二一2、9~11。

2 圣经中心而神圣的思想乃是:神在寻找一个建造,就是他自己与人性的调和,使他得着永远团体的彰显—创二22~23,启二一2、9~11。

这就是他的方向,他行动的方向,他的行动就是要使人成为神。主借着Ed弟兄使神的这个行动昨晚讲得非常的清楚、确定。不是说我们是成为一个神而人的活物,在新天新地里飘来飘去。成为神的这个方向乃是新妇,而这新妇是一个实体。没有一个能够与一个不是女性的人结婚,除非那个人的思想是堕落的。我们是认识神的;男人总是要与一个与他相配的人结婚。我们的丈夫是神圣又属人的,但他的妻子就不仅是属人的,这个妻子必须是属人又神圣的。所以,我们在这里得以成熟,并被建造,我们在这里也是美丽的。

六 作为新妇,召会需要美丽—弗五27,歌四7~15:

1 新妇的美丽,是为着将新妇献给新郎—弗五27。

这一个,这个婚礼与西方的婚礼相反,是以新郎为中心。或许没有新郎杂志,你有没有听过,新妇杂志你听过,但是渴慕需要新郎杂志。所以,小女孩,十几岁,总是想要作新娘。我在高中的时候,我这些,我从来没有听到我们这男生们中间是不是想要作梦,想要作新郎。所有的中心,现在都是摆在新娘身上。站起来,新郎只站在一边,大家都是眼睛注视着新娘。但是在这个婚礼上,中心是新郎。但新娘,或者新妇是为着她的丈夫就是新郎预备的。不是为着她的自己,而是为着她的先生的,为着她的丈夫的。主知道什么是美丽,主知道真实的美丽是什么,其实就是他自己,作为这可爱的一位作到我们的里面。说,我有好消息给大家,你们都要成为美丽的。我们不会说这个新郎就是漂亮的,那是世上的这种属世的谈论、说话,他是我们所爱的,他是可爱的,他会使我们成为美丽的,他会美化我们。

2 新妇的美丽是来自那位作到召会里面,然后借着召会彰显出来的基督—三17上。

所以,在这里我们看见神中心的工作,就是神要作到我们里面。这就是另外一个很好的祷告,“主啊,把你自己作到我的里面,为着召会。主啊,用你自己美化我,是为着你的新妇。”任何一位信徒,要彰显他,活在他里面的基督,就是一位美丽的信徒,那是真美丽。我们可爱的基督,借着一个蒙救赎、得重生、圣别、更新、变化的,并建造的人。从他里面彰显出来,那这就是美丽,整个宇宙都会赞叹不已,也会赞美神的恩典。哦,何等的一位神。那个时刻,当新郎新妇相会的时候,你愿不愿意在场呢?哦,那是何等的一刻。那一刻会使所有一切,所经过的都值得了。所有的缘由,所有的为什么,疑问,都会无影无终了,只要在这里,只要成为新妇的一部分,为着你的满足,为着你的欢愉,能够在这样的拥抱之下,能够被邀请到婚筵的里面,能与你共度蜜月就值得了。感谢你,赞美你,这是你的怜悯,你的恩典,你的爱,你的信实,这就是方向所在。

叁 主今日行动的方向乃是带进神的国,作神圣生命的扩展,为着神永远的行政,完成他永远的经纶—路十九12、15上,但二34~35、44~45,启十一15:

在这一段,我会强调两件事。我们会看过纲要,然后给我们大家一个非常简短、简洁三、四分钟结语的话。这里所强调的就是,国度是基督作为种子种到我们里面,发展成为一个范围,使他能在其中掌权。我们都有基督作为国度的种子在我们里面。我再说,关乎主行动的方向,就是借着我们里面种子的发展,扩展,能带进国度。种子的发展乃是与神圣生命的扩展有关,那会带进一个结果,那就是我们里面越来越多,是直接带到主的管治之下,主的掌权之下。我们都需要承认,就在这一个时刻,我们并不那么舒服来说,那么感觉好来说,国度已经完全在我们里面扩展了。这个国度已经掌管我们全人的每个部分了,我不能这么说,但我却能说,这个范围已经在增加了,这需要先是在内在的,才能在外在的彰显出来。

当我们来看这些点的时候,我们讲到国度的显现的时候,实现的时候,就好象召会是基督在生命上的扩展,那国度乃是基督在行政上的扩展。所以主需要把他的行政,借着国度,生命在我们里面的长大而带进来。当他在我们里面完成这事的时候,身体就得着建造,有他的度量。新妇也借着得胜者得着预备,那国度的实际就会来临,主就能够重新安排世界的局势,提取新妇,结婚,然后了结这个世代,其实这就是他心里真要作的事。

一 神的国乃是基督自己作生命的种子,撒在我们里面,在我们里面生长,在我们里面扩展,并在我们里面成熟,直到有了完全的收割—国度的实现—可四26~29,太十三43:

1 神的国实际上乃是神人主耶稣作为种子,撒到他的信徒里面,并发展为一个范围,就是神的国,使神在他神圣的生命里,能在其中掌权—路十七20~21,可四3、26~29:

神的国实际上乃是神人主耶稣作为种子,撒在他的信徒里面,并发展为,重点在这里,发展为一个范围,就是神的国,使神在他神圣的生命里,能在其中掌权。这一个范围需要天天,一天过一天,在我们里面扩展。

a 主耶稣是三一神的具体化身,来作神的国,将自己这国度的种子撒在神所拣选的人里面—西二9,路十七20~21,太十三3~23。

b 基督建立国度,是借着将他自己这生命的种子撒在信的人里面,使国度长大;这完全是在生命里长大的事,而不是我们工作的事—彼前一23,约壹三9,太十三3。

基督建立国度,是借着将他自己这生命的种子撒在信的人里面,使国度长大。你看见了吗?长大,扩增,成熟,发展,这些辞。这完全是在生命里长大的事,而不是我们工作的事。的确,我们必须要有一个工作,要传扬福音,使万民作主的门徒,建立召会,成全圣徒,都要,但是我们的工作,永远不会带进国度。我不是说,我们在这里,不是说这个污蔑神,但是我们可能会被错误地带出去,因着某一些的工作,以为我们可以了结这个时代,带进国度。你要看见这个国度乃是借着生命的长大而得着建立的。仇敌多少领会这件事,想要延迟,阻挠国度的来临,那他,仇敌呢,就是阻碍我们,不叫我们生命长大。我们必须揭开他的阴谋,我们说,我们不愿意再容忍撒但你这么作,我们所求的就是一点过一点,一天过一天有正常生命的长大。

c 重生是神国的入门,而信徒里面神圣生命的长大是神国的发展—约三3、5,彼后一3~11,但二35、44,启十一15。

2 这种子撒进信徒里面之后,要在他们里面长大并发展为神的国,为着完成神永远的定旨,并作他们的福分和享受—西一13。

这种子撒进信徒里面之后,要在他们里面长大并发展。哦,长大并发展,这就是方向,长大并发展为神的国,为着完成神永远的定旨,并作他们的福分和享受。国度越得以发展,我们里面就更多蒙祝福,我们就越能够享受神的国,神的国乃是在于公义、圣别、并圣灵中的喜乐。

第二,这个种子呢,撒在信徒里面之后,要在他们里面长大并发展为神的国。好,我们读过,来看第二中点,现在我们来到行政这一方面,我们才是来看这世代的末了,朝着世代的末了而去,这一个大人像要被打碎,压毁,然后这一座山要充满全地。但是你要到这个地步,你必须先有这个身体,新妇和国度的实际。

二 石头扩增为大山,表征基督在他行政上的扩增,成为神的国;召会是基督在生命上的扩增,而神永远的国乃是基督在行政上的扩增;因此,基督不仅是召会,也是国度—但二35、44,约三29~30,林前十二12,可四26~29,路十七21。

所以我们需要在这些方面认识基督,基督是要在他的行政上的扩增。

三 基督的来临将是神永远国度的开始;因此,基督的来临将是结束人类政权,并带进神永远国度的界碑—启十一15:

这就是神朝着这个方向行动的。

1 在神的经纶里,基督要借着他要来的显现,打碎压毁人类政权的集大成,并建立神永远的国—但二34~35。

我对这件事说,阿们!不再有政治,不再有这些全局,这些人的政权了。背叛神,高举人,敬拜偶像,这些都没有了,你们愿不愿意看见这项,使这些事发生吗?当在这里不再有人的政权的时候,你愿不愿意在地上呢?只有基督在他同作王的,在全地作王,同时,这也就是我们这个结婚的那一日。那这个婚娶的日子和国度的来临是同一天。

2 大人像要被一座大山所顶替,这山表征神永远的国,要充满全地;这就是说,基督来临砸碎人类政权的集大成以后,他就带进神在地上永远的国—44~45节。

3 在人类历史里神圣历史的目标,乃是要得着团体的基督,就是基督连同他的得胜者,作为砸人的石头,作他时代的凭借,以结束这世代,而成为一座大山,就是神的国—28、31~45节,启十二1~2、5、10~11,十四1~5,十九7~21。

这就是目标。神圣的历史就是我们刚刚所提到内在,内里,重要,要素的。

4 在召会时代里,基督正在建造召会—基督的身体,作他的新妇;他将要同着他得胜的新妇回来,作为砸人的石头,砸碎人类政权的集大成,而引进神掌管全地的时代—太十六18,但二34~35、44~45,启十一15~17。

一段有两部分的结语。第一部分,我们需要看见这个方向和它的次序。主首先必须借着生命的长大,建造身体,身体的建造,乃是为着新妇的预备。当新妇预备好了,主耶稣就要作为新郎回来,来提取他预备好的新妇。然后,就会有婚筵。然后,新妇要成为军队,新郎要成为这个司令。主作为这个新郎和新妇军队要回到哈米吉顿,在这里对付敌基督和他的军队。所以你有这个身体,新妇,新妇军队。然后,这一个军队要成为团体的大石头。要击打在这一个大人像的十个脚趾头上,使这个大人像摧毁,这个大山要充满全地。身体,新妇,军队,石头,大山,是这个次序。但主真正要得着是这一座大山,为着他要来的国度祷告,他自己传扬国度的福音,他教导我们要活在国度的实际里。那从相反的次序来看,要得着一个大山,充满全地。我们就必须要有石头,这个石头是由扎实成为神作为信徒的神人,而构成这个石头。那石头要有尽功用的话,就必须要有军队。这个军队是由那些在争战的事上有经历的人,但是在有军队之前,就必须要有新妇。新妇预备好了,成熟,建造起来,并且是美丽的。为着基督的满足,但是要有新妇之前,必须先有身体。所以主恢复今日即刻的目标就是要建造基督的身体,借着生命的长大建造身体,预备新妇。

那第二部分是很简单,我向你们提过,在这篇纲要,纲目里面也提到,我刚刚所说的也讲到,这里提到内在是素质,是内在的东西,内里素质,内在的东西。我们都需要受主的训练,如何在他面前生活。活在他们的里面,让他活在我们里面,这是内在的,是为着神的经纶的。我们基本上是为着这一个,就是因着我们爱他,在他里面的信,我们的心就转向他,向他敞开,然后就在这里祷告说,“主啊,把你自己作到我的里面,把你自己建造到我里面,使我能够在生命、性情上与你一样。主,为着身体,为着新妇,为着国度,成就这事。”主需要在我们中间有这样的圣徒,从他得着怜悯与恩典,他们的全人,在他的深处,是他们之前从没有知道的、经历过的这个深处向主敞开,就让经过过程终极完成的三一神能够分赐到我们里面,与我们调和,把他自己作到我们里面,并且把他自己构成到我们里面,使我们能够与他一样。这件事越多地发生,我们就越在主恢复的行动的方向里。我们里面的所是总是受着他建造身体,预备新妇,带进国度所支配。哦,主,愿你成就此事。

barcode

晨兴圣言/2012/2012.03.国殇节特会/第六周.txt · Last modified: 2016/05/04 13:44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