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 of Jesse

Technology is for the Lord

User Tools

Site Tools


晨兴圣言:2012:2012.03.国殇节特会:第五周

第五篇 主今日的行动

barcode

读经∶ 太十六18,罗十五16,彼前二5,徒五42,弗四12,林前十四1、3~5、26、31

诗歌∶ 诗歌624首

纲目

周 一

壹 我们的神是活的(提前三15,来三12),我们的主是有行动的(太十六18),并且那灵是在作工的(启五6下);而认识神的子民,必刚强行事(但十一32)。

贰 主今日的行动乃是要他的子民进入新的复兴:

一 在神的选民中间,一直有复兴的渴望──哈三2中,何六2,罗八20~22。
二 我们借着时代的职事达到神圣启示的高峰,就能进入新的复兴:

  1. 神所赐给我们神圣启示的高峰,乃是神永远经纶的启示。
  2. 解释神永远经纶的这整本圣经,乃是三一神的自传,见于永世的两个段落,以及时间的桥梁上──约一1、3、14、29、32、42、51。
  3. 神成为人,好使人在生命和性情上,但不在神格上成为神,这是整本圣经的要素,是在圣经这“盒子”里的“钻石”,也就是神永远的经纶──创一26,约十二24,罗八29。
  4. 在每一个时代都有那个时代的异象,我们必须按照时代的异象事奉神;今天我们能同心合意,因为我们只有一个异象,一个够上时代、承继一切的异象,就是神永远经纶的异象──箴二九18上,徒二六19,弗一17,三9。
  5. “我盼望全地众召会的圣徒,尤其是同工和长老,都看见这启示,然后起来祷告,求神给我们新的复兴──一个历史上从未有过的复兴”──历代志生命读经,一七页。

周一晨兴

周 二

三 我们如果实行过神人的生活,自然而然就会有活在神经纶里的团体模型建立起来,这模型要成为召会历史中最大的复兴,把主带回来──腓一19~21上,三10:

  1. 我们必须跟从主耶稣的榜样,带着耶稣的烙印,就是他生活的特征──加六17。
  2. 我们需要借着耶稣基督之灵全备的供应,活基督而显大基督──腓一19~21上。
  3. 我们必须借着基督复活的大能,模成基督的死──三10。
  4. “我们都该宣告,我们要过神人的生活。至终,神人将是胜利者,得胜者,作耶路撒冷里的锡安。这要带进历史上前所未见新的复兴,也要结束这个世代”──历代志生命读经,三五页。

周二晨兴

周 三

四 我们照着神牧养人,有我们父神爱和赦免的心,并有我们救主基督牧养和寻找的灵,就能进入新的复兴──彼前五2~3,路十五20、4,徒二十20:

  1. 我们必须照着主耶稣在他尽职时的榜样牧养人,以完成神永远的经纶──太九36,约十11,来十三20,彼前五4:
    1. 在神完整的救恩里,神整个新约经纶的内容,乃是基督作为人子顾惜我们,并作为神子喂养我们──弗五29。
    2. 在他天上的职事里,基督这位大祭司胸间束着金带,正在顾惜、喂养众召会──启一12~13。
  2. 我们需要照着使徒保罗作好牧者的榜样牧养人,照顾神的群羊──提前一16,徒二十28。
  3. “我盼望因着我们接受有关牧养的这个负担,在我们中间会有真正的复兴。众召会若都接受这教训,有分于基督奇妙的牧养,在主的恢复里就会有一次大的复兴”──活力排,四九页。

周三晨兴

周 四、周 五

叁 主今日的行动是借着恢复新约的福音祭司职分,以生机地建造召会作基督的身体──罗十五16,彼前二5、9,罗十二1,西一28~29,太十六18,弗四16:

一 我们必须访人传福音──路十1~6。
二 我们必须到初信者家中聚会,喂养、顾惜他们,使我们的果子常存──徒五42,约十五16。
三 我们必须借着活力排聚会,教导、成全圣徒作新约职事的工作,就是建造基督的身体──来十24~25,弗四11~12:

  1. 在活力排聚会中,信徒彼此交通、代祷,互相照顾、牧养,彼此教导、学习真理,并且互相指导、追求属灵生命的长大,以推动传福音、照顾新人、带活力排聚会和种种召会生活中的事奉。
  2. 活力排聚会是召会生活和事奉的主要部分。

四 我们必须带领圣徒追求、切慕在召会聚会中申言,为主说话,说出主来,将主供应人,彼此说,互相听,以建造圣徒和召会──林前十四1、3~5:

  1. 这种申言是信徒个个都能也都该作的──31、24节。
  2. 这种申言是建造基督生机身体的最高点,并且这要完成神按着他神圣经纶的永远计划──1、3节、4节下、12、31节,参太十六18。
  3. 禁止申言,在神面前是个罪──摩二12下,七12~17,耶十一21~23。

周四晨兴 周五晨兴

周 六

       4. 我们要申言,就必须操练灵,用构成申言的元素来讲说──在圣灵的感动下,凭着他的光照,用这生命的活话,讲说我们所看见的──徒五20:
             a. 申言乃是有神的谕言(传输神圣启示之神的说话,神的发表)──彼前四11,参林前十四24~25。
             b. 当我们有了对神的话属人的学习,那灵的神圣感动,以及借着神圣之光的光照而有清楚的看见,我们就能申言──31节,二11~16。
五 主渴望并且必要完成他在马太十六章十八节,彼前二章五节,以弗所四章十一至十六节,以及林前十四章二十六节里的话,论到建造召会作为给他居住之属灵的殿、作为事奉他的祭司体系并作为基督生机的身体,使基督得着扩大和彰显。

周六晨兴

第五周 周一

  • 晨兴喂养

提前三15 倘若我耽延,你也可以知道在神的家中当怎样行;这家就是活神的召会,真理的柱石和根基。
但十一32 ……唯独认识神的子民,必刚强行事。
哈三2 ……耶和华啊,求你在这些年间复兴你的工作,在这些年间使你的工作显明出来,在发怒的时候以怜恤为念。

关于主今日行动的方向,我完全相信我们的神是活的(提前三15,来三12),我们的主是有行动的(太十六18),并且那灵是在作工的(启五6下)。既然我们的神是活的,我们的主是有行动的,并且那灵是在作工的,我们的三一神必定仍在执行他唯一的工作,以成就他永远的经纶,正如他在已过的世代和世纪一直为此作工。现在我们需要找出,我们这位活的、有行动的、在作工的神今天在这地上所作的。要完成他那为着他永远经纶的工作,就是建造基督生机的身体,他今天在这地上所执行的是什么?(长老训练第十册,二六页)。

  • 信息选读

在神的选民中间,一直有复兴的渴望。只要你是得救的人,每天在你里面,有意或无意,都会有一个渴望并自然而然的祷告:“主啊,求你复兴我们。”我们可能没有感觉,但这样的渴望在我们多年的基督徒生活中,一直在我们里面。

我们可能认为,哈巴谷求复兴的祷告〔哈三2〕对他来说很好,却与我们无关。然而,关于他的祷告,我们必须看见,在神没有时间的因素。在神眼中,他选民中的一个人代表全体。神总是将他的选民看作团体的身体。这就是说,哈巴谷和我们在神选民的单位里乃是一。因此,当哈巴谷祷告求复兴时,我们也祷告。我们在二千六百年前就祷告求复兴了。这样的祷告是永存的祷告。

我多次嘱咐圣徒,要将神命定之路鲜活地实行出来;但若没有复兴,我们能有什么东西是活的?若没有复兴,我们就是单单竭力实行神命定之路的第一步—探访人传福音,也会成为极重的负担,叫人担受不起。……我们得救蒙保守在地上,为的是要作一件事,就是使万民作主的门徒,从“耶路撒冷”开始,然后扩展到“犹太”、“撒玛利亚”,直到地极(徒一8)。我们活着若只是为着教育、事业、美好的婚姻、华美的房屋,就是虚空的虚空。我们活在这里是为着扩展主耶稣;不仅扩展到我们的近邻,更是扩展到全世界。我们若要作这事,就需要得着复兴。这就是为什么主带领我们实行晨兴(玛拉基书生命读经,五一二至五一三页)。

神与人联调是极大的神迹,极深的奥秘。神成为人,为要使人成为神。这样的经纶对天使、世人都是莫测的。这经纶乃是出自神的愿望,要够上、达到神目标的高峰。最终圣城耶路撒冷,将是全本圣经一切异象、启示的集大成。三一之神与三部分人,要在永世里成为爱的对偶,他们是人,却又是神。神性、人性要成为相互的居所,神的荣耀要在人身上显赫辉煌到极点。

我盼望全地众召会的圣徒,尤其是同工和长老,都看见这启示,然后起来祷告,求神给我们新的复兴—一个历史上从未有过的复兴(历代志生命读经,一七页)。

参读:长老训练第十册,第二章;玛拉基书生命读经,第四篇;时代的异象,第二篇。

第五周 周二

  • 晨兴喂养

腓一20 这是照着我所专切期待并盼望的,就是没有一事会叫我羞愧,只要凡事放胆,无论是生,是死,总叫基督在我身体上,现今也照常显大。
三10 使我认识基督、并他复活的大能、以及同他受苦的交通,模成他的死。

我们既看见了神圣启示的高峰,就需要把我们所看见的实行出来。我们的实行会成功,那个成功将是一个新的复兴,乃是最高的复兴,可能也是主回来之前末了的复兴。……我们需要有团体的模型,就是基督的身体,也就是一班过着神人生活的人。从今天起,我们的实行应当是过神人的生活,认识基督复活的大能,像他一样天天接受他的十字架,被钉死,被模成他的死,而活另一位的生命(腓三10,一21,加二20)。我们的生命、我们的己、我们的肉体、我们天然的人以及我们的一切,都已经被这一位带到十字架上。现今我们是在活他,所以我们生活的每一时刻、每一部分,都应该留在他的钉十字架里,模成他死的模型。这样,我们就自然而然地活他,以他作复活(约十一25)。这就是神人的生活(过照着神启示之高峰的生活,三八至三九页)。

  • 信息选读

我们的实行不是过一种天然人(无论是好人或坏人)的生活。我们所实行的,乃是过神人的生活。神人就是一个得了重生,并且变化过的人,与神成为一,而以神为他的生命、他的人位和他的一切。至终,这人就在生命和性情上,而不是在神格上,成为神。这就是神人。在恢复里,今天我们所该实行的,就是过这样一个神人的生活。这个生活乃是借着复活、在复活里并凭着复活,过钉十字架的生活。在这样的生活里,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他在我里面活着(加二20)。但是当他在我里面活着的时候,他是与我一同活着,结果我就与他一同活着(约十四19)。他同我活着,我也同他活着;我们二者同活在一起,是个调和的生活,也就是神与人调和的生活。

我们若是过这样的生活,就必定会出去接触人传福音。活力排就是一班这样的人。活力排不该当作一种形式去实行;活力排应当是一班一班……的人……过这样神人的生活,〔这〕就会拯救人,造就人,也会建立地方召会,甚至到一个地步,把基督的身体建造起来。

我们如果实行我们所听见的,自然而然就会有模型建立起来。这模型要成为召会历史中最大的复兴。我信这复兴会把主带回来(过照着神启示之高峰的生活,三九至四一页)。

〔照着罗马八章十三节,〕你必须在复活里,靠着那灵治死身体的行为。这就是凭基督复活的大能,模成他的死。没有一个在自己天然生命里的人,能治死他身体的一切行为;但我们这些神人,就是原型的复制品,能治死身体的行为。我们能认识他、并他复活的大能、以及同他受苦的交通,模成他的死。……基督徒的生活,不在于外表上爱人或在属人伦理上温柔、忍耐。我们必须天天死(林前十五31)。……我们必须死而活,使许多神人能成为建造的材料,以建造基督的身体,完成神永远的经纶(过照着圣经中神圣启示高峰之生活实行的路,三○页)。

我们都该宣告,我们要过神人的生活。至终,神人将是胜利者,得胜者,作耶路撒冷里的锡安。这要带进历史上前所未见新的复兴,也要结束这个世代(历代志生命读经,三五页)。

参读:过照着神启示之高峰的生活,第五章;历代志生命读经,第二、四篇。

第五周 周三

  • 晨兴喂养

彼前五2~4 务要牧养你们中间神的群羊,按着神监督他们,不是出于勉强,乃是出于甘心;不是为着卑鄙的利益,乃是出于热切;也不是作主辖管所委托你们的产业,乃是作群羊的榜样。到了牧长显现的时候,你们必得着那不能衰残的荣耀冠冕。

我们必须是牧人,有父神在他神性里的爱和赦罪的心,并有我们救主基督在他人性里牧养和寻找的灵。我们也必须对基督一切神圣奥秘的教训,有属天的异象。牧养和教导是活力排的义务,也是神所命定基本的路,为要建造基督的身体,终极完成新耶路撒冷。

如果〔我们的神〕是生为君王,就很少人能接近他。但他生为一个贫寒的人,就能接触并且确实地接触了各阶层的人,特别是那些贫穷、患病的人,……他成了他们的朋友。他在人性里来,使他成为一个非常能顾惜人的人。……众人都需要他来顾惜他们,使他们快乐、受安慰、得安息。他若以神圣的身分来到我们这里,就会使我们受惊吓。但甚至罪大恶极的税吏,也能像朋友一样与他同坐,与他一同吃喝交谈(路十五1,太九10)。

他在第一个成肉体时期中的职事,乃是顾惜人、吸引人归他。……他在十字架上的死,是他最大的顾惜,为要救赎我们。若没有他的救赎,谁能到他那里?当我们听见他死在十字架上的故事,我们就流下眼泪。我们受了他的吸引。这是他在四卷福音书中的职事(活力排,七一、一○○至一○二页)。

  • 信息选读

在复活里,他变化形像成为赐生命的灵,就是全备供应的灵(林前十五45下,腓一19)。这灵是为着喂养。从使徒行传到各卷书信,基督这包罗万有的灵喂养我们。这喂养产生召会,建造基督的身体,并要终极完成新耶路撒冷。由于召会的堕落,在启示录里基督的喂养就加强七倍,以达成神永远的目标,就是新耶路撒冷。他喂养的总和,就是这伟大的宇宙城,也就是神的扩大和彰显。……新约是由两部分—顾惜和喂养—所组成。有了这样的启示,整本新约对我就成了一本新的书。

我们在启示录一章〔十二至十三节〕看见,基督是顾惜和喂养最好的模型。……基督作为人子,身穿长袍,照顾灯台。这长袍乃是祭司袍(出二八33~35),这给我们看见,基督是我们尊大的大祭司。……他也胸间束着金带。这带子……表征基督的神性成了他的力量,而胸表征这金的力量是由他的爱所运行、所推动。他神圣的力量是由他的爱所运行,也带着他的爱运行,好喂养他的众召会。……基督作我们的大祭司,照顾他所建立的众召会,首先是在他的人性里,顾惜众召会,使众召会快乐、愉悦和舒适。……他这样作,乃是借着收拾灯台的灯。……收拾灯就是使灯的情形正确合宜。

行传二十章说,保罗在去耶路撒冷的路上,打发人往以弗所去,请召会的长老来。他告诉他们,要牧养神的群羊,就是他用自己的血所买来的(28)。牧养神的群羊这事,是在保罗的心上。

我盼望因着我们接受有关牧养的这个负担,在我们中间会有真正的复兴。众召会若都接受这教训,有分于基督奇妙的牧养,在主的恢复里就会有一次大的复兴(活力排,一○二、一三一至一三二、七八、四九页)。

参读:活力排,第四、七、九、十一篇;对同工长老们以及爱主寻求主者爱心的话,第二章。

第五周 周四

  • 晨兴喂养

罗十五16 使我为外邦人作基督耶稣的仆役,作神福音勤奋的祭司,叫所献上的外邦人,在圣灵里得以圣别,可蒙悦纳。
彼前二5 〔你们〕也就像活石,被建造成为属灵的殿,成为圣别的祭司体系,借着耶稣基督献上神所悦纳的属灵祭物。

召会历史许多世纪以来,主的恢复一直循序往前,现今仍在往前,因为这恢复还未达到高峰。召会历史历世纪以来,这恢复总是在往前,还会继续往前,直达到终极完成。已过六十年,就是在我们中间也曾有过相当的进展。在这些年间,主给我们看见了他往前的更多事项。……主所给我们看见的四个主要项目乃是:新约中福音祭司的职分,基督身体生机的建造,借着恩赐成全圣徒,以及申言以建造召会作基督生机的身体。这四个主要项目乃是主今日恢复的进展(主今日恢复的进展,二页)。

  • 信息选读

关于如何聚会并事奉,主所赐给我们的亮光之启示,〔有四个重点。第一是〕访人传福音,救罪人(路十1~6)。〔第二是〕到初信者家中聚会,喂养、顾惜他们,使我们所结的福音果子常存(徒五42,约十五16)。〔第三是〕用小排聚会,教导、成全圣徒作新约职事建造基督身体的工作(来十24~25,弗四11~12)。在小排聚会中,信徒彼此交通、代祷、互相照顾、牧养;彼此教导、学习真理、互相指导、追求属灵生命的长大,以推动传福音、顾新人、带小排聚会,种种召会生活中的事奉。……小排聚会是召会生活和事奉的主要部分。〔第四是〕带领圣徒追求、切慕在召会性聚会中申言,为主说话,说出主来,将主供应人,彼此说,互相听,以建造圣徒和召会(林前十四1、3~5)。……这种申言是圣徒个个都能也都该作的(31、24)。……申言,为着建造召会,在各种恩赐中是最超越的,所以使徒保罗在林前十四章格外地高看并推动(12、39)。

传福音必须是每个人亲自去登门访人,不是召开福音大会;若是只召开福音布道会,就是贬低信徒去作利未人,叫少数人成为专特的福音祭司,而抹煞了众信徒作福音祭司的属灵功能。

我们教导弟兄姊妹申言时不能操之过急,好比你不能叫幼稚园的孩童写文章,起码要等上小学一段时间后,才可以练习写。并且先是从造句开始,会造一句一句的话,才能写好文章。我们今天得着新人后,也是先有家聚会,喂养顾惜;等到弟兄姊妹渐渐长大之后,就带他们去参加排聚会,在排聚会里,大家互相教导,学习真理,并追求生命的长大。若是每个人说神的话时,都根据生命的经历,并加上对圣经真理的认识,那就是申言了(新约福音的祭司,一一九至一二○、一三六、一三三页)。

参读:主今日恢复的进展,第一至二、八至十章;新约福音的祭司,第十篇。

第五周 周五

  • 晨兴喂养

民十一29 ……唯愿耶和华的百姓都是申言者,愿耶和华把他的灵放在他们身上!
林前十四31 因为你们都能一个一个地申言,为要使众人有学习,使众人得勉励。
1 你们要追求爱,更要切慕属灵的恩赐,尤其要切慕申言。
4 ……但那申言的,乃是建造召会。

摩西愿意神所有的百姓都作申言者申言(民十一29下)。……使徒保罗教导说,我们都能申言(林前十四31)。神愿意每一个信徒都申言,也就是为他说话,并说出他来。……保罗嘱咐我们,不要藐视申言(帖前五20)。那些弃绝主的职事、弃绝主说话的人,今天乃是藐视申言。

禁止申言,在神面前是个罪(摩二12下,七12~13,耶十一21)。祭司亚玛谢吩咐阿摩司停止说话,停止申言。因这缘故,亚玛谢受了咒诅。主借着阿摩司说,亚玛谢的妻子要成为妓女,他的儿女要被杀(摩七16~17)。那些阻止耶利米申言的人,也遭受灾祸(耶十一21~23)(照着神命定之路召会生活的实行,五八至六○页)。

  • 信息选读

在新旧约里只有三种职事是神命立的—申言者职分、祭司职分和君王职分。……在新约里,所有的信徒都重生为祭司和君王(彼前二5、9,启一6)。……但要成为申言者,就在于我们的寻求。

在申言者、祭司和君王这三种功用之中,申言者的功用是最高的。这原因乃是这三种功用都在于神的话。在旧约时代,君王不能直接得着神的话。祭司能得着神的话,但不是直接的;他们乃是间接地借着胸牌上的乌陵、土明而得着神的话(出二八30)。但是申言者,甚至在旧约时代,乃是直接得着神的话。为这缘故,申言者能责备、指示并教导君王(撒下十二1~14),也能教导祭司(该二10~19,玛一6~二9)。因为申言者能直接地接受并得着神的话,所以申言者的功用乃是最高的功用。

我们必须借着寻求得着〔申言〕这个功用。林前十四章一节的“切慕”是个很强的辞。我们必须切慕为神说话。……对建造召会作基督身体最有用的功用,乃是申言(3~5)。

按照新约来看,有三种的申言者:以弗所二章和四章所提的申言者,行传二十一章所提到的申言者,以及林前十四章所提到的申言者。……〔以弗所二章二十节和四章十一至十二节〕所提到的申言者,乃是神所特别命立的。第二种申言者,就是能说预言的,如腓利的女儿(徒二一8~9)。第三种申言者,就是在召会聚会中,为着召会的建造,为神说话并说出神来的人(林前十四3~5)。

第一种申言者已经由神设立。并非所有的信徒都是这一种申言者。在说到第一种申言者时,保罗在林前十二章二十九节说,“岂都是申言者么?”并非所有的信徒都是由神特别设立的申言者,但是所有的信徒都能作第三种申言者(十四1、5、31)。……十二章指明并非所有的信徒都是申言者,但十四章指明所有的信徒都能作申言者。这表面的矛盾,因着看见有三种的申言者而得着解决。

申言主要的不是说预言。卫斯特(Wuest)在他新约的译本中,把“申言”这字翻译为“将神圣的启示分授给人”(林前十四4下)。……申言者能直接领受并得着神的话,然后将这话说出来,以建造召会作为基督生机的身体(照着神命定之路召会生活的实行,六○至六三页)。

参读:照着神命定之路召会生活的实行,第四篇。

第五周 周六

  • 晨兴喂养

徒五20 你们去站在殿里,把这生命的话,都讲给百姓听。
林前十四24 但若众人都申言,有不信的,或是不通方言的人进来,他就被众人劝服,被众人审明了。
彼前四11 若有人讲论,要讲神的谕言……。

我们一切的聚会,原则就是不照着社会的风俗,天然的作法,乃照着圣经的启示,让基督身体上所有的肢体个个都作,都尽功用。一尽功用,就操练灵;而操练灵时,不是用人自己的话,乃是用圣经的话。所以你们对圣经的话要熟,并且要被主的话泡透;这样,你们一开口,就能把主说出去,这就是为主申言了。我盼望你们出去作家聚会、排聚会或区聚会时,要尽力脱俗,不照社会的风俗,也不照自己天然的爱好来作,一定要运用灵,照着圣经的话,加上临时的灵感,生机的供应、喂养别人(新约福音的祭司,七六至七七页)。

  • 信息选读

你们……除了在真理上深入,在生命上追求、经历之外,……应当在这些生机的工作上特别地着重,且有好的学习。你们要学习作一个新约福音的祭司,亲自去接触人,尽福音祭司的职分,把罪人救来献给神为祭物。并且继续地喂养初信者,如同乳母顾惜自己的孩子,使他们长大,带他们将自己献与神作活祭。接下去,你们还要成全他们,为着建造基督的身体,直到长大成人。这样,他们个个就能很容易地为主申言,使召会得着建造。这四步生机的工作,盼望你们都能不断地进入,不照天然的作法,乃照生机的作法(新约福音的祭司,七七页)。

我们〔申言时〕必须用三种构成申言的元素来讲说。〔首先,〕我们必须对神的话有认识—属人学习的元素(提后三16~17,结三1~4)。〔第二,〕我们必须有圣灵即时的感动—神圣感动的元素(林前十四32、37上,约壹一6~7,罗八4)。〔第三,〕我们必须有异象,看见神的权益和经纶,看见召会是基督的身体,看见地方召会,看见世界,看见个别的圣徒,甚至看见自己—借着神圣之光的光照而有所看见(弗一17,林前二11~12)。我们在圣灵的感动下,凭着他的光照,用这生命的活话,来讲说我们所看见的(徒五20)。为着建造召会的缘故,我们需要借着让他的话丰丰富富地住在我们里面,而建立起一种讲说主话的习惯(西三16,参提前六20)(哥林多前书结晶读经纲要,第十篇)。

申言有三个构成元素:神生命的活话(徒五20),那灵即时的运行,以及借着神圣之光的光照而有的眼光。首先,我们需要认识活的话,所以我们需要每天读圣经。……这会使我们对主的话有认识,并使我们说话时有正确的表达和发表。……我们所需要的第二个元素是那灵即时的感动。……第三,我们需要借着神圣之光的光照而有的眼光。……在神圣的光照之下,我们能看见我们自己、召会和圣徒的真实情况。……我们在那灵的感动之下,凭着他的光照,用神圣的话讲说我们所看见的。这就是申言(召会实际并生机的建造,四四至四五页)。

参读:新约福音的祭司,第七篇。

第五周 诗歌

诗歌624首 聚会─展览基督 8886副(英864)E大调6/8

  1. 每逢聚集带来基督,将他所赐有余丰富,同来献上作神食物,如此展览基督。

    (副)前来展览基督,前来展览基督;共同带来他的丰富,前来展览基督。

  2. 凭他生活,靠他争战,在他身上经营无间;借他丰富彼此结联,为要展览基督。
  3. 凡我所是、所行、所历,都是基督作我实际,好使我们每逢聚集,都能展览基督。
  4. 聚会为神带来基督,彼此享受他的丰富,且得与神同享基督,如此展览基督。
  5. 复活基督作神馨香,升天基督向神举上,使神满足供神欣赏,如此展览基督。
  6. 聚会中心、聚会实际、所有服事、所有空气,除此之外别无目的,全为展览基督。
  7. 所有见证、所有祷告、所有灵中彼此相交、恩赐运用、一切教导,都为展览基督。
  8. 为使父神得荣称许,为使基督得到高举,并使聚会应付所需,必须展览基督。

第五周 听抄

未经讲者审阅,仅供追求参考

弟兄姊妹,到目前为止,我们有四个荣耀的聚会讲到基督身体真正的一,召会中正确的同心合意。我们要用最后两篇信息来结束,就是讲到主今日行动的方向。今晚我们要看见到底什么是“主今日的行动”,明天我们要看见“主今日行动的方向”。首先,你要看见主今日的行动,然后再看见什么是主今日行动的方向,这就是我们最后两堂所要讲的。

圣徒们,我愿意再次强调,我们乃是在主今日的行动,不是在昨日的行动。你知道,有很多亲爱的信徒,也就是我们所宝爱的,很可惜的,他们是活在昨日,主昨日的行动。但是我们要在主今日的行动里。为着今日,赞美主,为着现今,赞美主。你知道,我不禁就想到希伯来书,希伯来书讲的这个“今日”是很大的一个辞。你看看希伯来书三章七节、八节的话。在三章十五节和第七章,第三章,第四章这里的经节说到,你们今日若听见他的声音,就不可硬着心。所以我们需要听见他的声音,也不要硬着心,甚至在这个聚会里,我们的心要向主柔软,我们的心要成为好土,让主话的种子能够在我们里面长大,好使我们众人都能够在主今日的行动里。

弟兄姊妹,我在这里考量一些事的时候,其实我在这里是考量到底什么是主的行动。甚至这一篇信息告诉我们,什么是主的行动。我要与你们所分享的就是,你不需要开口来回答这个问题,但是你只要想想看,如果今天有人问你,什么是主今日的行动?人问你,你怎么用一句话来回答什么是主今日的行动呢?你要怎么说?好,想想看,想一分钟,不需要问隔壁的人,不需要尝试着回答,只是要想想看,你怎么能用一句话来说明主今日的行动。我告诉你,什么是主的行动?其实是非常简单,却又深奥的,那就是主的行动,就是要使人成为神,主的行动就是要使人成为神,这就是主的行动。这整篇的纲目,在它内在的意义来说,就是要主的行动,就是要使人成为神,当然这是他要我们把我们带进新的复兴,使我们达到神圣启示的高峰,过神人的生活,他也要我们照着神来牧养人。我们要作这些事的时候,就成为神,我们也使别人成为神,我们乃是把神分赐到人里面,把神分配到人的里面,好使人能够在生命、性情上成为神,当然不是在神格上。我们永远不会成为敬拜的对象,但是我们却子化了,成为神的儿子,乃是在生命、性情、彰显和功用上。我要再说,神的行动,就是要使人成为神。

约伯记这卷书,在约伯记的头一部分,说到约伯是一个完全的人,他在他道德的成就上是完全人,但是却是缺少神,神在约伯身上所要作的就是要带他经过许许多多的事物。我们身上也是这样,主把我们带进到许多隐藏的试炼,许多的苦难,那就是要把我们天然人各个方面都拆毁,并以神圣的三一重新构成我们。我们乃是在这里要把神圣的三一重新构成我们。这就是约伯,神在他身上所作的,也是神要在我们身上作同样的事。约伯记是一个极大的奥秘。你如果去到大学,来读约伯记,这对他们来讲是一个奥秘。但是为着时代的职事感谢主,在约伯记里有一处的经节,把整卷书打开了。这就是约伯记十章十三节,在这里,约伯是这么说的,他经过所有这些痛苦,他却不知道“我为什么要经过这些受苦”。他说,“然而你待我的这些事,早已藏在你心里;我知道这是你的意思:”他知道在神的心里是藏有他的意思,但是他却不知道这是什么。

要认识神为着约伯隐藏在神心里的意思,你就要把约翰福音十章十三节跟以弗所书三章九节摆在一起。以弗所书三章九节,那是在历世历代隐藏在创造之神里的奥秘,那个历世历代所隐藏的奥秘就是神永远的经纶,什么是隐藏在神的心里,关乎于约伯,关乎于我们的呢?就是神永远的经纶,把他自己在基督里作为那灵分赐到我们三部分的人里面,及其所有的丰富,我们就被他的丰富充满,就成为丰满。我就是一个美国丰富的彰显,就是丰满。当我们成为他的丰满,成为基督的彰显,首先在这个时代,就是基督的身体,在要来的时代,就是新耶路撒冷,一直到永世,这就是神的行动。我再说,神的行动就是要使人成为神。

我现在给你们一个例子,有一些弟兄姊妹是帮助我有这一个展示,首先就是成为神,神化,或者茶化是同一个例子。这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你最好说,神好象茶叶一样,你在成为神,这个英文是deification,那茶化就是teaification。所以,我要把这一个水茶化,这个水表征我们是团体的人,这个水是非常热的,就象我们的环境真是热得不得了,我想最好是热的。因为这里神就象茶一样,有一天神成为人,他就是这位形成的三一神。他从永世,永远里进到时间里,就把神性带到人性里面。那这一个有其行程的三一神的目的地,就是我们人的灵。首先是我们人的灵,然后他要扩展到我们的魂里,然后最后要侵略我们必死的身体,使我们全人成为神,与他一模一样,所以他成为人。在约翰福音一章四节说,生命在他里面,你可以说那个生命就是奏厄。那不是物质,白阿司的生命,也不是朴宿克,魂的生命,乃是奏厄,神永远非受造的生命,在他里面有这神永远非受造的生命。但是这里,那个时候的问题啊,就是生命在他里面,但是在我们里面却没有奏厄,永远的生命。所以他在约翰福音十四章六节说,我是奏厄,生命。你想象得到?有一个人说,我是生命,我是一个永远、非受造、不可毁坏的生命,三一神的生命。我就是奏厄的生命,好使你们有奏厄的生命,并且有得更丰盛。所以在时间的桥梁里面,他在你的行程,他也就是奏厄,就好象他是茶一样。他是这一个奏厄的具体化身,也就是这个茶袋,就是茶的化身。所以他经过这为人生活,有包罗万有的死,他复活的时候成为赐生命,奏厄的灵。我们呼求他的名,我们说,主耶稣啊,进到我里面,作到我的生命,作我的奏厄,然后他就立刻进到我们里面。

好,这里所需要发生的事,就是什么呢?当然水不够热,但是主在这里所在这里作的就是,他就在这里搅动水,你看见这就是我们的环境。我还记得当我重生的时候,我的情况就是这样子,搅扰的,搅动的。那这个时候你就茶化了,就成为神了,换句话说,你就成为神了,就好象说,你在生命、性情上成为神,却不在神格上成为神。换句话说,你在它的味道,在它的素质,在颜色,在性质上都成为茶,但你却不是茶袋,你不成为茶袋,茶袋是不可共通的。所以就好象神的素质是共通的,神格却不是共通的。你可以在这里有分于神,你可以重生,有分于神圣的生命。你可以在这里被更新,有分于神圣的元素。你也可以圣别,有分于神圣的性情。你也可以更新,有分于神圣的元素。你也可以变化,有分于神圣的所是。你也可以模成他的形像,有分于他的神圣的形像。你也可以荣化、得荣,有分于神圣的荣耀,直到最终你完完全全就是说,主耶稣啊,我在我的环境里需要你。当你单身的时候,是这样子,不多。但是一个小孩,这个稍微动了一点。两个儿子,这个,这个脚动得更多。另外一个,第三个,唉呀,脚动得更多。另外一个,又更多。你有一只狗,唉呀,真是动得不得了,所有这些错综复杂的情形。所以在其中,我们在这里作什么呢?我们就在这里,“哦,主耶稣”,呼求他的名,我们就神化成为神。就好象这个例子,要茶化的例子一样,神的行动就是要使人成为神。你看见这个例子是何等地简单,却是又是极其深奥。所以,好,请这个招待,把这个杯子拿走。

早期的教父,亚他那修(Athanasius),他是这么说的,他说,话成了肉体,好使我们有分他灵的人能够成为神。如果我们有分于他的灵,就能够成为神。所以,这是一个极大的恢复。神的行动就是要使人成为神,神在这个聚会要作什么?就是要使你成为神,他要把他的元素加到你的里面,他要把他自己传输到你的里面,好使你能够在他生机的救恩里更近一步地往前,这就是神的行动,神的恢复。

我们现在来看,我们若要作得胜者,为着主今日的行动。那就是说,我们是在主的恢复里,要在今日得胜,就是在主的恢复里。恢复就是原先存在的,因着堕落,失败而失去了。那我们现在需要重新得着,但是,因此这里在启示录二章、三章就有得胜者的呼召。我们用“恢复”这个辞,不是用轻易地使用,我们说到恢复的意思,就是要维护,恢复到一个正常的光景里,这是在一个破坏、损害发生之后的恢复。所以,在召会历史里有许多的破坏,有许多所失去的,所以我们需要有一个恢复,回到在那个破坏而有之正常的情形里。所以在这里成为神是正常的,呼求主的名是正常的,说主耶稣我爱你是正常的,祷读主的话是正常的。使这里使我们成为神,在我们所有的境遇、环境当中,我们能够成为神。那个意思就是回到基督化的正常情形中,我再用这个辞,有一次弟兄说到,主用路得马丁来恢复因信称义,他兴起我们来恢复基督化。这就是在我们身上,在我们里面所进行的,我们在这里被基督化,在我们的灵,魂,最后在我们的身体里都基督化。

壹 我们的神是活的(提前三15,来三12),我们的主是有行动的(太十六18),并且那灵是在作工的(启五6下);而认识神的子民,必刚强行事(但十一32)。

我们的神是活的,赞美主!我们有在提摩太前书三章十五节“活神的家”。希伯来书三章十二节,我们不应当“存着不信的恶心,将活神离弃了。”不要离弃、转离这位活神,使你的心转向这位活神,你就会在神的行动里。我们的神是活的,我们的主是有行动的。主是如何有行动呢?他乃是在这里建造他的召会,他说“我要把我的召会建造…阴间的门不能胜过她”(太十六18)主如何建造他的召会?乃是把他自己建造到我们里面,也把我们建造到他里面。他怎么建造他的召会?乃是借着使我们成为神,使我们成为与他一模一样,一样一式。所以明天Ron弟兄会讲到装饰整齐美丽的新妇。我们的神是活的,我们的主是有行动的,赞美主,那灵现今正在作工,神的七灵,七倍加强的灵已经奉差遣往全地去,要执行神永远的政策、行政,要安排世界的局势,好使环境能够预备好,要神的子民能够接受救恩,并且在环境里面作王,甚至这些环境都使我们能够成为神。不仅如此,而认识神的子民,必刚强行事。圣徒们需要祷告说,“主啊,我愿意认识你作我的神,我愿意作认识神的子民,我要刚强行事。”乃是根据于你在这里生活行动,那灵在这里的行动就是要使人成为神。

在但以理书十一章三十二节的经节,其实专特的是指到马克比和他的百姓。所以在但以理十一章的这个时期,圣殿完全荒凉,被亚历山大大帝所玷污,他死后就有四个将军在这里接续他的帝国,他就是,他是敌基督的预表,安提阿克以比凡尼,他就是敌基督的预表,所以他在这里完全、绝对的,实在是令人憎恶的把圣殿玷污到了极点。当马克比,他在这里反对以比凡尼的时候,他在这里,他乃是其中这个人,因为他是认识神的子民,他刚强行事,也击败了以比凡尼,并且在这里洁净了圣殿。所以我们应该作同样的事。我们需要与主是一,我们要让他在我们里面击败撒但,我们需要与他是一在这里洁净神的圣殿,其实也就是我们的所是。其实我们,也就是召会,神的殿、神的家,我们就能够成为神,有分于神今日的行动。马克比,这是在真理课程,在这里,他说了一段话,不在于军队的大小,但是力量,得胜的力量从天而来,得胜的力量出于天,从神而来。永远不要放弃,因为神永不放弃,他是得胜者,我们的灵里是有一位得胜者的。

好,我们来到第贰大点:

贰 主今日的行动乃是要他的子民进入新的复兴:

第贰大点,这是我们所看见,第叁大点我们要更进一步看见神的行动。

一 在神的选民中间,一直有复兴的渴望—哈三2中,何六2,罗八20~22。

圣徒们,我们要不要复兴呢?我们没有一个人愿意不冷不热,没有一个人愿意是死亡的,没有一个人愿意是陈腐的。我们里面有一个渴望,这就是我们为什么来这个特会,我们为什么坐在这里,我们为什么来参加一年七次的节期,来参加聚会,我们为什么早晨起来接触主的原因,就是因为我们里面有一个得着复兴的渴望。哈巴谷书三章二节,哈巴谷在这里代表所有神的百姓,他说,耶和华啊,哦,耶和华啊,求你在这些年间复兴你的作为,你的工作。所以在哈巴谷这里有一个祷告,他在这些年间复兴他的工作。

在何西阿书六章二节说,过两天。我不会进到这里的这个真理,我不会讲,但我要讲到关于我的经历。这的确说到,“过两天他必使我们活过来,第三天他必使我们兴起,我们就要在他面前活着。”这就应用在以色列的百姓身上。我很简短的说,一天就等于一千年。所以就着以色列的百姓来说,他们乃是在沉默的时间有两千年。最后他们要在第三个时期一千年,我相信,这第三天是不远了,那个时候,他要使以色列的百姓兴起,他们就要活在他的面前。这是一个很主观的经历来说,很多时候,我们是在荒凉荒芜的情形,就是在两天的情形,但我们需要进到第三天的实际里。那第三天是什么呢?第三天就是复活。谁是复活的实际呢?就是是灵的基督作为赐生命的灵,乃是复活的实际。所以我们需要进到复活的实际里,也就是第三天的实际里。我们每一次呼求主名,我们每一次用操练的灵,转我们的心向他,说,“主耶稣我爱你,主耶稣我需要你,主啊,现在求你用你自己充满我。”我们就进到了第三天,我们就得了复兴。我们在这里得复兴,能在他面前活着。让我们活在第三天的实际里。

在罗马书八章二十到二十二节,其实整个受造之物都服在空虚之下,甚至在这里一同叹息,一切的受造之物一同受生产之苦。因为整个受造之物都要从败坏的奴役得着释放,得享神儿女之荣耀的自由,所以整个受造之物都在等着我们要成为神,好使它们能够从败坏的奴役得着释放,而这个旧造就要成为新造,能够以新耶路撒冷作为中心,它们在新天新地就要得着复兴。

二 我们借着时代的职事达到神圣启示的高峰,就能进入新的复兴:

这就是永远的异象,我刚刚用茶化的例子来讲到成为神,这就是永世的异象、永远的异象。那第三中点说,我们如果实行过神人的生活,自然而然就会活在神经纶里的范围里,这会带进最大的复兴,这就是过永远的生活。一个是永远的异象,第三是永远的生活。第四中点,我们照着神牧养人,有我们父神爱和赦免的心,并有我们救主基督牧养和寻找的灵,就能进入新的复兴。当我们进到这个牧养的时候,其实他现今就在牧养我们。是不是太好了?我们有一位牧人,他现今就在他属天的职事里牧养我们。每当,无论你在哪里,你感觉如何,你肉身、心理、属灵感觉如何,主就在这里,就在这个时刻牧养你,这就是永远的工作。我们需要进到他奇妙的牧养,让他来牧养我们,我们也需要让他从我们里面,借着我们流出来去牧养别人,这就是我们有永远的异象、永远的生活。第四中点,我们这里有永远的工作。所以我们来到这里讲到永世的异象,这是我们多少是讲到了。这里说,我们借着时代职事达到神圣启示的高峰,就能进入新的复兴。

1 神所赐给我们神圣启示的高峰,乃是神永远经纶的启示。

这里讲到神永远经纶的启示。我愿意再说,我们现场有许多的客人,我要再说经纶这个辞是从希腊原文oikonomia来的。

我讲一个小小的故事。一九九三年,我第一次去俄国的时候,我当时坐在一个先生的旁边。我说,你为什么要去俄国呢?他说我是一个经济学家。因为俄国的经济刚刚崩溃,所以他们在请我当顾问,他们问我经济该怎么办。我就问他,你有没有听到神的经纶?他说,什么是神的经纶?我就跟他讲到神的经纶是与物质的经济不同,神的经纶是由两个字所构成,一个是oiko,就是讲到家;nomia就是律法或者行政。所以我们可以这么说,神的经纶就是神家庭的行政,神的经纶就是他家庭的行政,为要把基督那追测不尽的丰富,在以弗所书三章八节,说到那追测不尽的丰富,他要把基督那追测不尽的丰富传到、分赐到我们三部分的人里面,好使我们能够成为这些丰富完满的彰显,就是基督身体的实际,作为基督的新妇,这一个新人,终极完成新耶路撒冷,在那里就永永远远有神永远的荣耀。阿们,这就是神的经纶。这就是神圣启示的高峰,就是神永远经纶的启示,这也就是神的行动。我愿意再说,请不要忘记,只要活着就不要忘记,不管你把它框起来放在你的屋顶上,神的行动就是使人成为神。你早晨起来的时候,你要记得,神的行动就是要使你成为神。

2 解释神永远经纶的这整本圣经,乃是三一神的自传,见于永世的两个段落,以及时间的桥梁上—约一1、3、14、29、32、42、51。

圣徒们,我首先要说这样一句话,是不是,我还记得,当第一次这件事分享给我听见的时候,我的确惊愕不已。我就想想我个人的经历。有的时候李弟兄在那里分享的时候,我里面说,李弟兄啊,我几乎说,李弟兄停下,请停下,我需要走一圈,祷告祷告。换句话说,这实在是再伟大不过了。我就觉得当李弟兄跟我们在一起的时候,我们大部分只有时间说,哇!惊叹不已。就好象尼亚加拉瀑布的启示,我是在这底下一个小杯子,在这个尼亚加拉瀑布之下,这个杯子根本盛装不住,就飞走了。所以这些年间,进到这个职事里,是一点一点,这些话语就进到我们的里面了。你看见了,我们就成为这个,我们就进到这个职事的实际里了。

请想想看,圣经里的这个定义,圣经乃是三一神的自传,这一个定义是无价之宝。什么是圣经?圣经是由三一神所写的,也是论到三一神。在宇宙中有这样的一本书,是由三一神所写的,借着人的凭借想到关于三一神,不仅是他的传记,是他的自传。所以这乃是三一神的自传,这可见于永世的两个段落,以及时间的桥梁上。永远,其实从神的观点来说,已过的永远,将来的永远,其实就是永远,永远就是永远。但是就着我们的观点来看,在诗篇九十篇第二节,其实摩西写了这一卷诗篇。这里讲到摩西,这位神人,属人,神的人,从已过的永远到将来的永远,你乃是神。换句话说,从已过的永远到永远的将来,经过这时间的桥梁,你是神。弥迦书五章二节,我们在小申言者书里会看见,他在这里怎么说呢?他说到,耶稣生在伯利恒,在这里预言到耶稣要生在伯利恒,他在以色列作掌权者,他是从亘古,从太初而出。所以基督在这里要从太初而出来,他在这里前去,在他的成为肉体里出来,他在他的为人生活、在他的钉死十字架、在他的复活里出来,他在升天里出来,他在这里成为七倍加强、赐生命的灵,也在这里往前。他现今乃是出来,乃是进到你的里面,他经过了他整个生机的救恩。重生、圣别、更新、变化、模成、得荣的过程,他继续不断的出来,往前,他乃是借着你把他从你里面涌流出来,借着把福音传到所有天下,就是所有居人之地的时候。你是不是非常喜乐?这个恢复本圣经要跟着奥林匹克的圣火,这就是基督从已过的永远而出来了,从太初而出。

所以在这里我们所看见的是在约翰福音第一章,在约翰福音一章乃是约翰福音的前言,所以约翰福音一章给我们看见三一神的自传,是可见于永世的两个段落,以及时间的桥梁上。在约翰福音一章一节这里说,“太初有话,话与神同在,话就是神。”这就是从已过的永远开始,如果你到约翰福音一章五十一节,他这么说,主对拿但业说,“我实实在在的告诉你们,你们将要看见天开了,神的使者上去下来在人子身上。”在已过的永远里,他只有神性,在已过的将来,这就是五十一节这里所说的,这乃是照着主在这里所指着的,这就是在这里,伯特利,伯特利就是神的家,神永远的家,就是新耶路撒冷。所以在其中神住在人里面,人也住在神里面,神是人的居所,人也是神的居所,这是一个相互的居所,神与人相互的居所。那基督就是这个天梯,这就是非常好的一个注解,这里说到神的儿子同时具有神性、人性,他就是这个天梯,他把天带到地上,使地联于天,对不对?所以人子同有神性和人性,他使天与地联结,把地联于天。并且呢,已过的永远、将来的永远,在五十一节。

在第三节这里,你还有创造,所以一切都是借着他,在他之外就是,在这里,“万物是借着他成的;凡已成的,没有一样不是借着他成的。”所以这里是创造。在一章十四节:“话成了肉体…”这就是成为肉体,“…支搭帐幕在我们中间,丰丰满满的有恩典,有实际。我们也见过他的荣耀,正是从父而来独生子的荣耀。”所以“话成了肉体”,这就是成肉体。然后约翰福音一章二十九节,这里施浸者约翰他告诉他的门徒说,他看着主耶稣就说,“…看哪,神的羔羊,除去世人之罪的!”这就是什么呢?这就是法理的救赎。然后你在这里有已过的永远,你有创造,你有成肉体,你有法理的救赎。然后约翰福音一章三十二节,这里说,“约翰又作见证说,我曾看见那灵,仿佛鸽子从天降下,停留在他身上。”“停留在基督身上”,这个鸽子是什么?这个鸽子就是那灵,鸽子就是为着赐生命,鸽子也就是为着分赐生命,鸽子乃是为着膏油涂抹,鸽子就使我们联结成为一,所以这一个鸽子就是那灵,要为着我们生机的拯救。所以在这里你有神的羔羊为着法理的救赎,这里你有那灵的鸽子为着生机的拯救,这也就是成为神。大家跟得上吗?阿利路亚!

然后在约翰福音一章四十二节,彼得的兄弟就是领他到耶稣那里,耶稣看着他说,当他的名字是西门,“…你是约翰的儿子西门,你要称为矶法。(矶法翻出来,就是彼得。)”所以矶法和彼得在希腊文就是“石头”的意思。所以是“石头”,所以彼得是一块石头,那是什么意思?那就是指明变化与建造。你到彼得前书二章五节,彼得前书二章那里说,基督是活石,当我们来到他这活石的时候,我们也就成为活石,为着神的建造,我们就成为他的复制,这就指明变化与建造。这就把我们带进到已过的永远里,将来的永远里,那就是在永远的伯特利,永远神的建造,就是新耶路撒冷,作为神与人相互的居所。

这都是在约翰福音第一章里面,已过的永远有创造,成肉体,法理的救赎,生机的拯救、变化与建造,最后在将来的永远里面有新耶路撒冷。神的使者上去下来在人子身上是为着神的家,神永远的伯特利,就是神永远的家。

3 神成为人,好使人在生命和性情上,但不在神格上成为神,这是整本圣经的要素,是在圣经这“盒子”里的“钻石”,也就是神永远的经纶—创一26,约十二24,罗八29。

你把放在盒子里的“钻石”给一个小孩子,他可能把“钻石”丢掉,只玩盒子,不应该是这样。你应该得着圣经中盒子里的“钻石”,也就是神成为人,好使人在生命、性情上,但不在神格上成为神。所以神成为人乃是借着成为肉体,人成为神乃是借着神生机救恩的过程。我刚刚借着茶化的这个例子讲明了,这就是人在生命、性情上,但不在神格上成为神。

这里讲个小小的故事,有人写了一些消极的文章,李弟兄就请我们有些回应,也写一些文章。就是Ron、余弟兄、Kerry弟兄和我们,四个人写些回应,我尝试着把李弟兄讲到“成为神”这里、那里一点的把它搜集起来,我还记得Ron弟兄引用了这样一句话,“圣经这盒子里的钻石”,这是Ron弟兄那个时候所写的。李弟兄说,对Ron和我说了这样的话,我还记得,因为我失败了这么多次,他说,弟兄,你得着A++++,A+,A+。因为我不知道我说了这么多讲到“成为神”。你把职事的话这里一点,那里一点,把它们放在一起的时候,也就是这个神圣奥秘的消化石,消石。我得一个A+,A+,A+,为什么?因为呢,

4 在每一个时代都有那个时代的异象,我们必须按照时代的异象事奉神;今天我们能同心合意,因为我们只有一个异象,一个够上时代、承继一切的异象,就是神永远经纶的异象—箴二九18上,徒二六19,弗一17,三9。

在每一个时代都有那个时代的异象,我们必须按照时代的异象事奉神;今天我们能,我们在余弟兄的信息看见了,今天我们能同心合意,因为我们只有一个异象,一个够上时代、承继一切的异象,就是神永远经纶的异象。弟兄姊妹,我们有一个够上时代、承继一切的异象。

举个例子,台北故宫里面有“清明上河图”这幅画,大概是十七英尺长,在这个北宋时代的那个时候,十七英尺长的这幅图画讲到,当时活在那个时代中国人的文化和节期。

我们也有我们的“清明上河图”,我们不仅是一段一段的,那一段。亚当那是在创世记的生命树一直到启示录的二十二章,也有新耶路撒冷里的生命树,我们有整个神永远经纶的图画,完全向我们展开了。你知道这是一个承继一切的异象,我不能说那么多,因为我必须注意时间。但是你如果看创世记的话,你有亚当、亚伯、以挪士、以诺,你有挪亚,你有亚伯拉罕,你有以撒、雅各、约瑟。你如果看看这九个人物,他们都有一个异象。亚当的异象乃是讲到生命树的异象,亚当也有女人的后裔要伤蛇的头,亚当有一个异象讲到一个动物在这里被牺牲,大概是一只羊羔,他在这里就穿上了羔羊的皮,但这是亚当所看见的异象。亚伯有从他父母得着异象,他承继了他父母所得着的异象。你跟得上我说的吗?所以他就也向神献上祭物,就表征基督。所以这个他献上的祭物是蒙神悦纳的,因为乃是建造在他父母所承继的异象。然后你有亚伯,亚伯之后有以挪士,我们知道以挪士的意思就是“脆弱、必死的人”。因着当时在创世记四章二十六节,人认识他们是脆弱又必死的人,所以人那个时候就开始呼求耶和华的名,“主耶稣!哦,主耶稣!”现在以挪士不仅呼求耶和华的名,他同时也承继了亚伯的异象,也承继了亚当的异象。然后有以诺,以诺作了什么呢?以诺与神同行,以诺以神为他的中心及一切,他所作的一切都是照着神的启示和带领。但是以诺同时也承继了以挪士、亚伯与亚当的异象。你看见我要讲的这个重点吗?你来看看挪亚,挪亚与神同工建造方舟。以诺与神同行,挪亚与神同工,你要作同工就必须与神同行,你要与神同行才能作神同工。所以在创世记的这里的经节说到,不仅挪亚在这里与神同工建造方舟,他同时也与神同行,承继了在他之前一切的异象。亚伯拉罕因信称义,以撒接受恩典,就是从亚伯拉罕接受了。约瑟牧养所有以色列百姓,所以从他的列祖里面承继了一切。然后你继续往前看到摩西,看见士师记里面,看见申言者,来到新约的施浸者约翰,你知道,主耶稣,使徒们,基督的身体,新耶路撒冷。我们在这里有一个承继一切的异象。

那我们现今在哪里呢?我们乃是在新耶路撒冷里,因为我们要成为新耶路撒冷,我们正在建造新耶路撒冷,所以我们也就承继了前面所有一切的异象。 所以在召会历史里也是一样,有许多在召会历史里面所失去的,现今都被恢复。在十六世纪的时候,你有路德马丁,神兴起他来恢复因信称义;来到十七世纪,你有奥秘派的人,然后他们恢复了内里生命的事;然后到十八世纪,主兴起新生铎夫,也就恢复了召会生活起初的实行,并且圣灵的合一;然后你到十九世纪,弟兄会在达秘的带领之下被兴起来,然后有更进一步的恢复,恢复召会生活更丰满的恢复,也就是在非拉铁非的召会生活的开始。但是赞美主,我们今天在主今日的恢复里。那什么是主今日的恢复呢?神今日的恢复就是要使人成为神,这就是我们所在的今日,赞美主。

5 “我盼望全地众召会的圣徒,尤其是同工和长老,都看见这启示,然后起来祷告,求神给我们新的复兴—一个历史上从未有过的复兴”—历代志生命读经,一七页。

来到第三中点,这就是新的复兴的第二部分,要过永远的生活。

三 我们如果实行过神人的生活,自然而然就会有活在神经纶里的团体模型建立起来,这模型要成为召会历史中最大的复兴,把主带回来—腓一19~21上,三10:

我们如果实行过神人的生活,自然而然就会有活在神经纶里的团体模型建立起来,这模型,这是非常好的一段话,要成为召会历史中最大的复兴,把主带回来。我告诉你,Dick弟兄之前说过或者祷告过,我也相信,这一个特会是要催促主的再来。你信不信呢?主要在这里兴起活在神经纶里团体的模型,我们如果活在神的经纶里面,有这样团体的模型建立起来,就成为召会历史中最大的复兴,把主带回来。我们若要成为这样的模型,弟兄姊妹,我愿意提到,弟兄也提到过,我们必须要某一些生命的实行,我们不应该习以为常,自以为知道了,在主的恢复里面,我们必须省察自己,知道在这生命的实行上是有缺的,我们是何等的缺少,不是那么的丰富,在这个生命的实行上。

第一,我们必须继续不断的呼求主名,主对一切呼求他名的人是丰富的,那是第一个点。那第二个点我们需要祷读主的话,一些不住祷读主的话的人,借着各样的祷告接受主的话,这是以弗所书六章十八节。第三,我们需要是那些不住祷告的人。帖撒罗尼迦前书五章十六节,好象我们不住的呼吸,我们需要不住的祷告,换句话说,我们是不断的一直在这里祷告。第四点,生命的实行就是我们不可以销灭那灵,乃是要把那灵如同火烧旺起来,在你的灵里是有火的。我要再说,不管你感觉如何,有一个火焰就是三一神的火是在你的灵里,不要销灭那灵,反而要把你里面的灵如火挑旺起来。第五点,不要藐视申言,你要高看申言。这是帖撒罗尼迦前书五章二十节,不要藐视申言者,特别不要藐视你自己的申言,不要藐视你自己的申言,不要藐视任何人的申言。哥林多前书十四章四节下说,申言的是为主说话,那申言的是建造召会,所以我们可以借着申言来建造召会。

1 我们必须跟从主耶稣的榜样,带着耶稣的烙印,就是他生活的特征—加六17。

加拉太书六章十七节保罗说,从今以后,人都不要搅扰我,因为我身体上带着耶稣的烙印。这些烙印是在奴隶身上的所烙下的印,这个烙印就指出,这个奴隶是属于谁,因为在奴隶身上的烙印就说明他属于谁的。就着属灵来说,耶稣的烙印就是他生活的特征。保罗活基督的时候,你就看见基督的生活在保罗的生活里得以活出来,你也就看见了保罗属于神,你看见了基督,就表示说,他属于基督,基督是拥有他的,所以这也就是基督生活的特征。 2 我们需要借着耶稣基督之灵全备的供应,活基督而显大基督—腓一19~21上。

我们必须借着被耶稣基督之灵全备的供应充满,就要让他在我们的肉身上,现今也照常显大,这就是别人能够在我们身上看见复活的实际,别人在我们身上能看见这件事,也就使他能够作为实际的灵供应给别人。保罗是罗马帝国的囚犯,所以在保罗在以弗所三章一节,他不是说我是罗马帝国的囚徒,我是基督耶稣的奴仆,他并没有说,四章一节,他不是说,我是罗马帝国的囚犯,我是在主里的囚犯。你要说,主啊,我愿意你作我的监狱,主啊,那是太美丽的一个监狱,我们可以住在其中。当我们在基督里受限制的时候,他就能够借着我们供应别人到一个地步。在腓立比书四章二十二节,那些在该撒家的人,和家人也问候你们,保罗显大基督,人就在他的生活里看见了,甚至在这个,这些人,该撒家的人都看见了基督,因为他们看见,因着保罗的见证就得了重生。

3 我们必须借着基督复活的大能,模成基督的死—三10。

4 “我们都该宣告,我们要过神人的生活。至终,神人将是胜利者,得胜者,作耶路撒冷里的锡安。这要带进历史上前所未见新的复兴,也要结束这个世代”—历代志生命读经,三五页。

新的复兴的第三方面是在第四中点:

四 我们照着神牧养人,有我们父神爱和赦免的心,并有我们救主基督牧养和寻找的灵,就能进入新的复兴—彼前五2~3,路十五20、4,徒二十20: 照着神牧养人的意思就是我们要照着神的性情、照着神的方式、照着神的心意、照着神的喜好来牧养人。这也就是说出我们乃是照着神的属性牧养人,神是爱,神是光,神是圣,神是义,当我们牧养人,我们就照着神爱、光、圣、义的属性牧养人。不仅如此,我们照着神牧养人,就是说我们要活神,我们就是活的神,我们里面有神能够供应给人。换句话说,我们被神充满到一个地步,我们爱神到一个地步,我们被神充满,活神的时候,我们就有神是能够即刻能供应给别人的,这就是照着神牧养人。我们把神的同在带给别人,神的同在就是真正能牧养人的。

路加福音十五章二十节我们知道浪子回头的这个故事,如果他在这里把所有的父家的事情都浪费掉了之后,那个地有饥荒,他在那里吃猪吃的东西,最后他醒悟过来,他在这里,那灵的工作在他这里,他醒悟过来,他说我到底在这里作什么呢?我要回到我的父家去。在路加福音十五章二十节,于是起来,往他父亲那里去。他预备好了一段话,要一段演说,他说,父啊我不配作你的儿子,使我作你的仆人就是了。他在这里想好了一段话要说,但是在这里说呢,说什么?相离还远,他父亲看见他,这就是说出他的父天天都在巴望着,等着看他回来。我不知道有多远,但是相离还远,他父亲看见。我还记得,有一天我在走路,我很远的看见一个弟兄在那里,我说某某弟兄,他说Ed,你怎么知道是我呢?我看见你的形状,走路的样子我就知道是你。你可以因着一个人的样子就知道。如果很远,远远的看见,你就说那是Ed弟兄了,因为你真认识那个人,你就认得出是他。所以父爱儿子爱得这么多,当他相离还远的时候,父就看见了他,就动了慈心,跑去,父就跑去,这就是在圣经里惟一提到一次,这里指明父神,说到父神跑去,去拥抱着这一个悔改、转回的罪人,这是不是太好了?你偏离了主,远离了主,但是如果你是在这里转回,他会从远处跑去,我就说这么多。

1 我们必须照着主耶稣在他尽职时的榜样牧养人,以完成神永远的经纶—太九36,约十11,来十三20,彼前五4:

主耶稣与税吏、罪人同坐席,那法利赛人和文士就说,你为什么跟这个罪人和这些税吏一起吃饭?你是不是很喜乐?主与这个税吏、罪人吃饭。我们把人总是把他分类,这个是好的,那个是不好的,坏的。请听,主大部分都是拣选那坏的。其实那些留在主恢复里的,大部分都是不好的,坏的,坏的人。你知道我所谓的,当然在主的眼中都是美好的,但是,就是说我们都是调皮捣蛋的,所以不要在这里归类,把人分类。主说那些强壮的不需要医生,如果你这么强,你就不需要基督了。但是你软弱,你生病,自己认识自己生了病的人,你就知道你需要医生,你需要一个医生,你需要那医生,就是你需要耶稣,那些强的不需要医生。所以你需要去学习到底这什么意思,我渴望怜悯过于祭祀,我来不是呼召义人乃是呼召罪人。所以其实法利赛人与文士,他们若真正看见的话,就看见罗马书三章十节,在这里,义人连一个都没有,所以没有一个义人,他们需要真正的医生,但是他们不知道,他们不承认他们是有病的。我非常喜乐,我们在这里,我们这个房间的人,都认识我们需要基督作我们的医生,召会生活是得医治,从各样的疾病里得医治,很好,最好的地方。

a 在神完整的救恩里,神整个新约经纶的内容,乃是基督作为人子顾惜我们,并作为神子喂养我们—弗五29。

在复活里他用他的生命顾惜我们。

b 在他天上的职事里,基督这位大祭司胸间束着金带,正在顾惜、喂养众召会—启一12~13。

他在胸间束着金带,就好象一个带子一样,带子应该是系在腰间的,但是却是胸间束着金带。这就是,胸表征是爱,所以在这里金带就表征他金的能力,这是一个金的能力。在这里操练,由他的爱所操练,在这里顾惜召会,喂养众召会,这就是今天晚上他在这里所作的,就是在,因着他的爱所推动的这一个能力,正在顾惜、牧养召会。

2 我们需要照着使徒保罗作好牧者的榜样牧养人,照顾神的群羊—提前一16,徒二十28。

我很喜欢保罗在提摩太前书一章二十八节,有谁软弱我不软弱呢?换句话说,我可以牧养那些…不要以为我是好象一个很强,很有能力的人,有谁软弱我不软弱呢?然后他在哥林多前书九章二十二节,“向着软弱的人,我就成为软弱的,为要得软弱的人…”你要来到这个软弱的人身上。如果有人生病,你必须来到他的那个有病的人的程度,能得着那个有病的人。你是不是非常喜乐,主来到你的水平,来到你的程度,来遇见你?是不是,弟兄姊妹?能够来到你的这个程度,能够在这里接触你,摸着你。

我满了感谢,我或许说过这样的故事,请赦免我再说。我当时是一个新人,我在家里的一个祷告聚会里。我那天日子过得很难过,我都不能祷告了,我来到祷告聚会根本祷告不出来,我没有办法突破,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我不知道怎么样来操练我的灵,把我的心转向主,我就是低着头,握着手。人在祷告,我就不能祷告。你知道你在一个聚会里躲不了了,你在家聚会里,你不可能坐在后面不祷告,坐在家聚会里,我人在那里,我看每个人都知道我在那里不祷告。我就说啊,我对自己说,祷告聚会一结束,我要逃离这里,我就必须要逃走了。你知道人在祷告聚会快要结束的时候,你正准备走的时候,唉,又回了一趟,好象祷告要结束又不结束的样子。这最后一个阿们,弟兄坐在我旁边的,就好象,他好象不知道他怎么样,他立刻就抓住我,抓住我的手臂,就把我抓下来,抓回来,坐在他身边。然后呢,我不能跟他吵啊打啊,说,弟兄们,让我走吧,我要逃跑了,逃跑了,我不能这么作。他说,“Ed弟兄,到底怎么回事了?你发生什么事?我很关心你。”他就来到我的程度、层次这里,临到了我,那天就拯救了我,把我带回到基督里。我告诉你,如果我逃离那一个,那扇门,我不知道今天会在哪里,我非常感谢那天那个弟兄对我所作的,我永远不能忘记。

所以要来到这个软弱人的这个程度。在使徒行传二十章二十节,他在这里公众,并且挨家挨户,流泪劝戒三年之久。他对圣徒们说话,乃是昼夜流泪,劝戒,教导这些信徒,这就是从职事的话语所说的,要邀请信徒到你的家里吃饭比释放十篇信息更有用,你邀请信徒到你家里,相信,你看看这是多么地有功效,能够牧养别人,我们应该更多邀请圣徒们到我们的家里面。

一起来读第3小点:

3 “我盼望因着我们接受有关牧养的这个负担,在我们中间会有真正的复兴。众召会若都接受这教训,有分于基督奇妙的牧养,在主的恢复里就会有一次大的复兴”—活力排,四九页。

愿主带进这个新的复兴,我们需要祷告说,主啊,在我们中间带进这新的复兴。

叁 主今日的行动是借着恢复新约的福音祭司职分,以生机地建造召会作基督的身体—罗十五16,彼前二5、9,罗十二1,西一28~29,太十六18,弗四16:

读过纲要之前,还有要说几个点:第一,神创造人的时候,他的观点就是要得着一个祭司的体系,就是一个祭司的团体。所以他按着他的形像造人,使人成为他的彰显。当我们被神充满,彰显神的时候,那就是作祭司。同时他创造人,为要人能有他的这管治权来代表他。所以,在罗马书五章,我们在这里同是作祭司,有尽功用,在这里操练。所以,人受造是有他的形像彰显他,有他的这个权柄来代表他。所以,神为人造人,他就把气吹到人的鼻孔里,人就成为人活的魂。所以,那一口气就是人的灵,他创造人的时候,人是有灵的,我们就作为祭司的话,就必须要操练我们的灵,我们必须是作一个操练灵的子民。第四件事,他所作的就是把人放在生命树的面前,好使人能够接受他作生命树,并且人也能够活神。所有你有这四个特点,彰显神,代表神,有他的权柄接触神,用灵来接触神,活神,那是借着吃神作我们属灵的食物,借着吃他作生命树就能够活他。

所以当我们在这里讲到神的福音,新约福音的祭司的时候呢,我们是说到整个神新约的经纶。你可以说,整本罗马书都是神的福音,保罗乃是以这么开始罗马书的,他是被分别出来归于神福音的。他说,神是我的,第九节,在这里说到,我见证神,我在我灵里所事奉的神可以见证我怎么样。一章十五节,“所以在我,已经预备好,要将福音也传给你们在罗马的人。”换句话说,罗马人在那里已经重生了,他已经预备好要传福音给他们,因为福音是神整个永远的经纶。我要提到的第三件事就是,新约里面第一个福音的祭司就是施浸者约翰,他了结了旧约的祭司体系,带进了新约的祭司体系。所以他怎么作?的确是非常极端的,他生为祭司,是撒迦利亚所生,因为撒迦利亚是祭司,因为他是生为祭司。应该,他所作的,都是属于旧约的祭司。吃祭司的食物,住在圣殿里,也应该献上动物作为祭牲献给神。所以,他所作的一切,却都是野的,他吃的是野的,他并没有吃圣别的饮食。在利未记第十一章所写的,他那里吃蝗虫,野蜜,甚至吃的那个蜜都是野的,野蜜。他所穿的是什么?他没有穿祭司的细麻衣,他乃是穿什么?骆驼衣的衣服。你知道,不知道怎么用,他有这个骆驼西装,他穿了骆驼西装。骆驼在旧约里是不洁净的动物。你知道他的父亲怎么想,约翰啊,你吃蝗虫、野蜜还不够,还需要穿上不洁净的动物,这实在太可怕了,其实是太好了,美好了。但撒迦利亚,可能就是指撒迦利亚的这个想不透的。所以他在那里穿骆驼的衣服,他住在哪里?他没有住在殿里,他是住在旷野,他住在野旷,旷野,所以他住的地方都是野的,旷野。他在这里作什么?他没有献上这个动物的祭牲。我不愿意用你们弟兄作例子,当你来到他面前的时候,他就把你丢进水里,他就替你受浸。他替你施浸的时候,他就把罪人,借着他的传扬献上,作为献给神和基督的祭物,为着神与基督的满足。

这就是保罗作为罗马书十五章十六节福音祭司里所作的,“使我为外邦人作基督耶稣的仆役,作神福音勤奋的祭司,叫所献上的外邦人,在圣灵里得以圣别,可蒙悦纳。”所以,保罗是神福音勤奋的祭司,是神福音勤奋的祭司。所以这里将所献上的,这里有一个献祭,就是献上的外邦人,在圣灵里得以圣别,可蒙悦纳。保罗向神献上的是什么?是要把所拯救的罪人献上作为祭物,他是怎么作的呢?他乃是把基督分赐到这些罪人里面,把基督供应给他们,使他们成为基督的肢体,基督身体上的肢体,他们也就成为基督的一部分。也就把这一些基督的这一部分献给神,为着神的满足。他也把基督的扩增献给神作为神的满足。所以,那些献动物作为祭物的日子已经过了,现今乃是要献上人,这些人是有得着了基督的供应,得着了从神把他们献给神作为所蒙悦纳的祭物,这就是真正福音的祭司体系。

好,保罗并没有停在这里。因为在罗马书十二章一节,他在这些,借着他传扬重生的人,直到他们最终把自己献上,当作献给神的活祭,他们将他们的身体献上当作活祭,这里再一次看见祭这件事。所以他又再把他们作为祭献上,同时他不断地供应基督给他们,直到他们自己奉献自己将身体献上,来过操练身体的生活。所以他们的身体就成为献上给神的活祭,为着实行身体生活与召会生活。所以他不断地在他们身上劳苦,并没有停在这里。在歌罗西书一章二十八和二十九节,他在他们身上竭力奋斗劳苦。他在这里用全般的智慧警戒各人,教导各人,将各人在基督里成熟的献上。所以他的祭司职分并没有留在重生,并没有留在起初的救恩。他在这里继续,要他们继续在奉献的事上把基督供应给他们。

就在这个特会里,所有的弟兄们都在这里向我们传福音。我能再说一次吗?所有的弟兄们都是向我们传福音。因为他要我们把自己献上当作活祭,他要我们与他们一同在基督里成熟地献上,能够在基督里完全成熟,成为基督的一部分。所以好使基督的身体能够实际地得着建造,新妇也能够为着基督的再来得着预备。

我们来到第一中点,这是我们如何来传福音,新约的传福音,为着建造基督生机的身体作为基督的身体。

一 我们必须访人传福音—路十1~6。

你必须要去访问人,同时要到人的家里与他们聚集,然后有排聚会,有申言的聚会。你可以形容神命定之路这四方面,用这四个字,当你借着访人传福音就是去。你喂养,在家中喂养、顾惜信徒,就是来喂养,生养。然后到家聚会就是成全,你把信徒们带进申言,那就是,就是要去、喂养、成全,并且在这里是要,是要在这里爬。因为这个第四个是爬,因为这个申言是这个高峰,我们需要爬,需要在这里建造基督的身体。第一,我们必须访人传福音,人说,我差遣你们如同羊羔在狼中间,所以你们要去找着平安之子。

在约翰福音第四章,主在那里旅行的时候,他刻意绕道而行,因为他要访问这个撒玛利亚妇人,他绕道而行到了撒玛利亚人的这个城市—叙迦。所以这个妇人并不认识,他与这一个妇人在雅各的井旁有一个约会,所以,甚至整个这个城镇都得救了。如果我们,我们就会先到城镇,反而他先到这个女人,这个女人就来到了这个全城,全城的人来到他面前,他们都得救了。所以他乃是一个一个地去访问人,一个一个地去,所以他到底是什么样的一个救主呢?他乃是绕道而行的救主,他在这里绕道而行,为着要使我们得救重生,使我们成为神的活祭,献给神为着神的满足。

二 我们必须到初信者家中聚会,喂养、顾惜他们,使我们的果子常存—徒五42,约十五16。

三 我们必须借着活力排聚会,教导、成全圣徒作新约职事的工作,就是建造基督的身体—来十24~25,弗四11~12:

在活力排聚会中,应当有交通,应当有许多的交通,应当有彼此交通,彼此代祷,甚至所有的应当是在彼此互相,应该有互相照顾、彼此牧养、彼此教导、彼此帮助,使生命…,学习彼此的这个牧养,我没有时间,我要请你们读《主今日恢复的进展》。在第九章这本书里面讲到排聚会的内容,这里是非常好的。

在那里有一个例子讲到,有一对夫妇,他们来到排聚会的时候,弟兄们在这里享受主,姊妹也在享受主,然后他们突然之间争吵起来了,在去聚会之前就争了,大概,我是不是,我们中间没有发生过这样的事呢?但是他们吵了该怎么办?弟兄就向主认罪说,主啊,赦免我,赦免我跟妻子争吵。然后他到一个地步,他说,亲爱的,报歉,我不应该跟你吵架,那其实我赦免你,你也能赦免我吗?所以我也赦免。然后他就开始唱,赞美主,主的宝血能够洁净我们一切的罪。然后他们来到聚会的门口的时候,我们刚才在参加排聚会的时候有不同争吵了,但是我们在主里祷告并且彼此赦免,主耶稣的血已经洁净我们一切的罪。那一个新人就问,到底什么是耶稣的宝血临到你,讲的是什么?或许有一个不认识很多,关于宝血,却说一些关于宝血的话,是非常地好。另外有些人又讲到约翰一书一章九节,“我们若认自己的罪,神是信实的,是公义的,必要赦免我们的罪,洗净我们一切的不义。”然后另外一个弟兄,或者另外一个姊妹,你知道这一个血能够保护我们除去所有仇敌的控告,照着启示录十二章一至十七节。你看见这里有彼此互相的教导,是在排聚会中进行的。有些人或许开始赞美说,主啊,赞美你,赞美你的宝血,赞美你的宝血洁净我们,保护我们脱离一切仇敌的控告。

所以这就是这里有个彼此的教导,这不是一个规条,是一个生机的原则,就是我们应该有一个彼此问问题,互相答的,彼此问互相答的情形。有的时候,或许不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但是我们可以问。这个问题是别人能够答这个答案,就好象我开始问你们问题,什么是神的行动。这就让你们开始在想什么是神的行动,有开始想了,神的行动就是要使人成为神,我相信我不会忘记这个点。

1 在活力排聚会中,信徒彼此交通、代祷,互相照顾、牧养,彼此教导、学习真理,并且互相指导、追求属灵生命的长大,以推动传福音、照顾新人、带活力排聚会和种种召会生活中的事奉。

2 活力排聚会是召会生活和事奉的主要部分。

排聚会应该总有这四个元素:话、灵、唱、祷。我们的聚会其实都应该有满了话,满了灵,满了唱诗歌,满了祷告。

四 我们必须带领圣徒追求、切慕在召会聚会中申言,为主说话,说出主来,将主供应人,彼此说,互相听,以建造圣徒和召会—林前十四1、3~5:

1 这种申言是信徒个个都能也都该作的—31、24节。

因为你们都能一个一个地申言,为使众人有学习,使众人得勉励。

2 这种申言是建造基督生机身体的最高点,并且这要完成神按着他神圣经纶的永远计划—1、3节、4节下、12、31节,参太十六18。

这种申言是建造基督生机身体的最高点,我要强调这是最高的点,并且这要完成神按着他神圣经纶的永远计划。林前十四章四节下,但那申言的乃是建造召会。这就是为什么小3说:

3 禁止申言,在神面前是个罪—摩二12下,七12~17,耶十一21~23。

如果你禁止申言,在神面前是个罪,你看看在这阿摩司书的这个里面,他当时的祭司,亚玛谢,亚玛谢,他又叫阿摩司说,你不要说预言,所以他就一直受了极大的咒诅。如果你读耶利米书的这些经节,就给我们看见,那些禁止耶利米要申言的人就相当受苦。所以禁止申言,在神面前是个罪。

4 我们要申言,就必须操练灵,用构成申言的元素来讲说—在圣灵的感动下,凭着他的光照,用这生命的活话,讲说我们所看见的—徒五20:

当我们在这里申言的时候,我们需要启示,需要有构成,需要有感动。首先我们需要看见这些东西,当你看见主的话的时候,你看见了一些东西,你是不是有负担把你所看见的传达、传输给别人呢?你看见了一些东西,你就有负担。所以必须说我们所看见的,我们也用这个神活的话来说出我们所看见的。这换句话说,我们被圣经的话,被职事的话所构成之后,我们就是用那灵的感动来说话。那就是说,我们需要操练我们的灵,来带着那灵的神圣感动来说话。所以,在首先在话里的启示,并且在这里有神的活话,并且有在这里操练灵,有神的感动。

a 申言乃是有神的谕言(传输神圣启示之神的说话,神的发表)—彼前四11,参林前十四24~25。

b 当我们有了对神的话属人的学习,那灵的神圣感动,以及借着神圣之光的光照而有清楚的看见,我们就能申言—31节,二11~16。

五 主渴望并且必要完成他在马太十六章十八节,彼前二章五节,以弗所四章十一至十六节,以及林前十四章二十六节里的话,论到建造召会作为给他居住之属灵的殿、作为事奉他的祭司体系并作为基督生机的身体,使基督得着扩大和彰显。

很好,无论作什么,不要忘记什么是神的行动,要为使我们成为神。

barcode

晨兴圣言/2012/2012.03.国殇节特会/第五周.txt · Last modified: 2016/05/04 13:24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