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 of Jesse

Technology is for the Lord

User Tools

Site Tools


晨兴圣言:2018:2018.04.夏季训练:第二周

第二周 祭司一切事奉的根据——燔祭坛的火

barcode

读经:利九24,六12~13,十1~11,来十二29,路十二49~50,启四5,出三2~6

诗歌∶ 诗歌227首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纲目

壹 神乃是烈火——来十二29,申四24,九3:

一 作为那焚烧者,神是圣别的;圣别是祂的性情,凡与祂圣别性情不符的,祂这烈火就要烧尽——来十二29。

二 在但以理七章九至十节,神的宝座乃是火焰,其轮乃是烈火,从祂面前有火河流出;这里的火指明神是绝对公义、全然圣别的。引用经节

三 主借着祂的死,将祂自己这生命的火释放到人里面,而在地上焚烧——路十二49~50,约十二24:

  1. 是灵的基督作七倍加强、赐生命的灵,乃是焚烧的火——来十二29,启四5,五6,一14,参亚二5。
  2. 这火乃是属灵生命的冲力(推动力),出于主所释放的神圣生命。
  3. “我们都被这火所烧着,被这火带在一起;现今我们有负担要使这火烧着更多的人。当基督那遮藏之神性的荣耀释放出来时,神圣的火就丢在地上,要焚烧全地。我们要让这火一直地烧!没有人能停止”——基督为父用神圣的荣耀所荣耀的结果,第七页。

四 神的七灵是在宝座前点着的七盏火灯;这些火灯是为着执行神的行政——启四5。

五 在荆棘中焚烧的火焰乃是三一神,就是复活的神——出三2、4、6,太二二31~32。

六 神的话是火,焚烧我们和我们所信靠的许多事物——耶二三29,五14,二十9。

七 那些有心愿事奉神的人,必须认识神是焚烧并加力的烈火;当神来到地上时,火也来到地上;当神进到人里面时,火也进到人里面,在人里面焚烧——来十二29,路十二49。

八 燔祭坛上焚烧的火是从天上降下来的——利九24:

  1. 这火从天上降下来之后,就在坛上一直烧着——六13。
  2. 神圣的火,就是焚烧的三一神,使我们能事奉,甚至牺牲我们的生命——罗十二11,参徒十五26,二十24,二一13。

贰 祭司对神的一切事奉,都必须根据于燔祭坛上的火;我们的事奉必须是这火烧出来的——利九24,十六12~13,六13,十1~11:

一 神要以色列人根据这火而事奉;烧香就是他们在神面前的事奉,而他们烧香所用的火必须取自祭坛上的火——六13,十六12~13。

二 我们的事奉必须是神的火烧出来的——出三2~6。

三 火是热力的来源;我们的事奉要有热力,就必须经过祭坛的火烧——利六13:

  1. 这火该是我们里面的热力,推动力,冲击力;我们若有这火,我们的事奉就是出于神,不是出于我们自己——路十二49。
  2. 新约事奉的热力和动力出自天上的火;这火降下来烧在那些加利利渔夫身上,作了他们里面的热力和动力——徒二3。
  3. 这火是烧在那些爱神、把自己献给神、肯为神舍弃一切、肯把自己摆在神手里被破碎的人身上——利九24。

四 祭坛的火乃是事奉的真实动力——六13:

  1. 对于我们的事奉,神只作一件事,就是把祂的火烧到我们身上——路十二49,罗十二11。
  2. 我们若是诚心地把自己献给神,天上的火就会烧到我们身上;这个烧就变作推动我们的热力,结果就烧出我们的事奉来。

五 祭坛的火烧出有力的事奉:

  1. 燔祭坛就是主耶稣的十字架,而火就是那灵——加二20,徒二3~4。
  2. 真实事奉的根据乃是认识十字架,把自己摆在十字架上,让神得着,让神圣的火烧在我们里面,这才产生事奉——利六13,罗十二11。

六 经历祭坛火烧的人,就用金、银、宝石建造——林前三12:

  1. 这样的工程满了神的成分,满了十字架的能力,也彰显神——一18,腓一20。
  2. 只有经过火的工程,才是金、银、宝石的;不是经过火的工程,就是木、草、禾秸的——林前三12。
  3. 有一天,各人的工程要被火试验;如果我们的工程是火烧出来的,就要经得起火烧的试验——13节。

叁 我们绝不可用凡火事奉神,乃要用祭坛上的火——利十1~2,九24,六13:

一 根据预表,祭坛以外任何的火都是凡火——十1。

二 拿答和亚比户的失败在于他们没有用祭坛上的火;他们用的是凡俗的火,不是圣别的火。

三 凡火表征人所献给神天然的热心、天然的喜爱、天然的力量和天然的才能。

四 凡火就是己的火,就是属魂生命、血气生命和天然生命所发出来的火——太十六24~26,林前二14:

  1. 凡火就是己的生命干涉神的工作。
  2. 工作虽然是神的,可是己的生命要主张这些工作应当怎样作。
  3. 献凡火,就是在对神的事奉上用己的方法,借着己的智慧,贯彻己的主张。

五 拿答和亚比户受审判,不是因他们没有为神作事,乃是因他们照着天然的生命行事,用天然的方法为神作事——利十1~2。

六 献凡火乃是犯了妄为的罪;拿答和亚比户妄自想要为神作事——诗十九13。

七 这是很强的警告,给我们看见,我们接触神圣的事物时,需要将十字架应用于我们天然的生命;否则,我们会遭受属灵的死亡。

八 神不只注意有没有火,也注意火的源头和性质;我们的火热必须来自于祭坛——利六13。

九 每一个蒙神呼召的人都必须看见,他乃是荆棘,有火在他里面焚烧,而这火就是神自己——出三2~6:

  1. 我们需要学一个功课:为神工作不可用天然的生命及其能力、力量和才能作为燃料,而要让神在我们里面焚烧。
  2. 我们需要灵里火热,用主生命的火作奴仆服事祂,而不用凡火事奉祂,凡火会带来属灵的死亡——罗十二11,利十1~2。

肆 燔祭坛上的火要一直烧着,不许也不该熄灭——六12~13:

一 一天过一天,在许多场合里,我们需要将自己在基督里献给神作常献的燔祭,而被神焚烧,使我们能焚烧别人——参罗十二1~2,民二八2~4、9~11、16~19、26~27,二九1~2、7~8、12~13、39~40。

二 那灵使我们的灵火热,并使我们的恩赐如火挑旺;所以我们不该销灭那灵——帖前五19,罗十二11,提后一6:

  1. 我们必须将神所赐我们的灵如火挑旺起来,而让主焚烧我们,并使我们一直地焚烧——6~7节。
  2. 我们必须享受神作为爱的火,好用祂的爱来爱祂,并爱别人——林后五14,歌八6~7,提后一7。
  3. 我们必须每早晨花时间与主在一起,有一个新的开始,而被祂复兴——利六12,箴四18,哀三22~24,诗一一九147~148。
  4. 我们必须呼求主,激动自己起来抓住祂——罗十12,提后二22,赛六四7上。
  5. 我们必须祷读神的话,用我们的灵划擦圣经的灵,以点着神圣的火——耶二三29,弗六17~18,提后三16。
  6. 我们必须没有保留地向主敞开,被祂光照、焚烧并灌注,借此被那作为七盏火灯和基督焚烧七眼的七倍加强之灵所充满——启四5,五6,一14,箴二十27,玛三2。
  7. 我们必须常常喜乐,不住地祷告,凡事谢恩——帖前五16~18。
  8. 我们必须为主说话,将祂分赐到人里面,而在神经纶的行动里享受祂作我们炼净并推动的焚烧能力——徒二3~4,六4。
  9. 我们必须在众召会里,并在众召会之间彼此配搭,为着神独一的行动,享受祂作那使我们圣别的火——结一4、13,启一20,亚二5。
  10. 七倍加强之灵如同七盏火灯焚烧,推动我们起来行动,以完成神的经纶——但十一32下。

第二周 诗歌

诗歌227首 圣灵的丰满─借十字架 7777双副(英279)降E大调6/8

  1. 后是膏油先是血,要得滋润先得洁;

    若非经过各各祂,必不能到五旬节。

    我们若未蒙洗净,能力必不从上倾;

    我们若要作见证,必须钉死己生命。

    (副)因此求主借十字架,治死我的魂生命;

    使我愿出重大代价,来满受主的圣灵。

  2. 先是用杖击石磐,后来活水才溢漫;

    死亡若未作过工,圣灵必定不充满。

    我们若真同主死,愿意万有都损失,

    主的能力要降临,使用我们救亡世。

  3. 先是祭坛后是火,若没丧失就没果;

    若非所有先奉献,必定不能登宝座。

    我们若真肯牺牲,舍弃万事降服神,

    我们必定得能力,因主信讬顺从人。

  4. 先是预备瓶子空,后是膏油盛其中;

    先是山谷挖成沟,后来活水才深泓;

    先是经过约但河,后是灵感加倍多;

    先受死亡的浸洗,后得荣耀的圣鸽。

  5. 当你举目望禾田,金谷丰盈你称羡;

    当念果实未生时,就有麦种死在先。

    若要生命的子粒,须有死亡的经历;

    凡人未到髑髅地,就无圣灵的能力。

  6. 既是这样,求我主,使我忠诚走窄路,

    除去雄心和大志,只愿顺服并受苦;

    更大能力我不取,更深的死我所需;

    但愿加略的意义,完全成功在我躯。

第二周 听抄

未经讲者审阅,仅供追求参考

晨兴圣言/2018/2018.04.夏季训练/第二周.txt · Last modified: 2018/08/14 14:15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