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 of Jesse

Technology is for the Lord

User Tools

Site Tools


晨兴圣言:2018:2018.04.夏季训练:第五周

第五周 麻风得洁净

barcode

读经:利十三~十四

诗歌∶ 诗歌94首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纲目

壹 麻风表征从人里面发出来严重的罪,就如明知故犯、任意妄为、定意顶撞神的罪——利十三:

一 在米利暗(民十二1~10)、基哈西(王下五20~27)和乌西雅(代下二六16~21)的事例中我们看见,麻风起因于背叛神的权柄、背叛神的代表权柄、背叛神的法则以及背叛神的经纶。引用经节

二 罪在圣经里的意思就是背叛;因此,麻风表征罪——约壹三4。

三 圣经中头一个罪的事例,乃是撒但背叛神;因此,背叛的罪是由背叛的天使长路西弗所发明、开创的——结二八13~18,赛十四12~15。

四 至终,这罪,这麻风,经由亚当进到人类里面;罪既进到人里面,就从人里面发出许多种的罪行,就是许多背叛的表显——罗五12、19上,七20。

五 因此,患麻风者代表堕落的亚当子孙,他们都是患麻风的;人在肉皮上的肿块、癣或火斑,是麻风的记号,表征人表现于外的任性、与人不和、骄傲和高抬自己——利十三2。

六 利未记十三章二十四至二十五节的光景,表征得救的人凭肉体行事,如发脾气、称义自己、不肯赦免人,乃是属灵麻风的征兆。引用经节

贰 利未记十四章患麻风者得洁净,描绘神在基督里已经为我们预备并成就之丰富、完整且广阔的救恩;在这救恩里,基督是那经过种种过程的包罗万有者,也是我们得洁净所需要的一切:引用经节

一 “〔祭司〕就要吩咐人为那求洁净的,拿两只洁净的活鸟、香柏木、朱红色线和牛膝草来。祭司要吩咐人用瓦器盛活水,把一只鸟宰在上面。至于那只活鸟,祭司要把它和香柏木、朱红色线并牛膝草,一同蘸于宰在活水上之鸟的血中,用以在那患麻风求洁净的人身上洒七次,就定他为洁净,又把那只活鸟放到田野里”——4~7节:

  1. 两只洁净的活鸟乃是基督的预表;基督是洁净的,没有任何玷污,并且满有生命,能飞翔在地面之上;这里鸟表征基督从诸天而来,是属于诸天并超越地的。
  2. 被宰的鸟表征钉十字架的基督,祂为我们死,使我们的污秽得以除去——彼前二24。
  3. 放到田野里的那第二只鸟,表征复活的基督,祂为我们从死人中复起,使我们凭祂复活的生命——神那神圣、永远、非受造之生命——的大能、力量和能力,得以蒙拯救脱离我们的软弱——罗八2。
  4. 香柏木(参王上四33),表征耶稣尊贵、拔高的人性,使祂能作我们的救主;牛膝草是一种最微小的植物,表征主耶稣自甘卑微,“成为人的样式”(腓二7),使祂可以就近人,成为人的救主(参太八2~3);朱红色是一种暗红色,表征流血,也含示君王职分(二七28~29)。引用经节
  5. 这一切表征主为使我们的麻风得洁净,降卑自己成为一个标准高而身分低的人,为要实行神的旨意,在十字架上流血救赎我们,而在祂的复活里得荣,成为尊荣至高的王——腓二5~11。
  6. 麻风得痊愈的人(利十四3),仍需要在神面前求洁净,表征有麻风罪的病人,虽然因着里面神圣的生命得了痊愈,还需要在神面前对付他的短缺和玷污,使他能得洁净;我们寻求得洁净,乃是与神的恩典和爱合作。引用经节
  7. 瓦器表征耶稣的人性(参林后四7),活水表征神那活而永远的灵(约七37~39,启二二1);鸟要宰于瓦器里的活水上面,表征主耶稣在祂的人性里经过死,借着在祂里面那永远的活灵,将自己献给神(来九14)。引用经节
  8. 记载于利未记十四章六至七节的事,表征主完全的救赎,不仅使人客观地在地位上得洁净,并且使人在圣灵里,主观地经历主在祂尊贵、拔高而卑微的人性里的流血受苦,并经历祂的死、复活、升天和得荣(弗二5~6,腓三10、21,西三1~4);这些都包含在两只鸟、香柏木、牛膝草和朱红色线的意义中。引用经节
  9. 将被宰之鸟的血洒在患麻风求洁净的人身上,表征基督所流的血洒在我们罪人身上(彼前一2),这样的洒就把我们联于基督这位救赎者;洒血七次,表征主血的洗净是完全的(约壹一7、9)。引用经节
  10. 基督的升天由活鸟在空中飞翔所表征;把活鸟放到田野里,表征活的基督使得了洁净的罪人不仅经历基督的死与复活,也经历祂的升天——林后五14~15,弗二5~6,西三1~4。

二 剃患麻风者的毛发以得洁净,表征对付己这基督身体之仇敌的难处;剃刀表征十字架——利十四9:

  1. 头发表征人的荣耀;每一个人都有他所夸耀之处;有人夸他的出身,有人夸他的学问,有人夸他的美德,也有人夸他的热心爱主;几乎每一个人都能在自己身上找出一些可夸的地方,引以为荣,而显扬在人面前。
  2. 胡须表征人的尊贵;有的人自尊自夸,或自居他的身家,或自居他的属灵,总觉得他自己比别人高超。
  3. 眉毛表征人的美丽;每一个人都有天然的长处和优点,不是来自对神救恩的经历,而是从人天然的出生而来。
  4. 全身的毛表征人天然的能力;我们满有天然的能力、办法、主张,以为能为主作这个,能为主作那个,觉得什么都能。
  5. 当十字架的“剃刀”对付了己的一切方面,当我们一无所有,一无所是,我们就是洁净的——参腓三7~11。
  6. 我们该经过十字架并凭着那灵作每件事,以彻底拒绝己,为着基督身体的缘故,彼此分赐基督。

三 患麻风者在等候并儆醒七天之后,要再剃去全身的毛,洗衣服,并用水洗身(利十四9),表征求洁净的罪人,需要负责对付他天然生命和日常行事为人的每一部分;这表明我们若以确定、彻底并绝对的方式,认真地对付我们的罪和罪恶的己,我们就必得着洁净。引用经节

叁 在利未记十四章三十三至五十七节里,房屋预表召会是我们真正的家;房屋里的麻风,表征召会中的罪行和邪恶;祭司表征主或祂的代表权柄,而察看房屋不是为着定罪,乃是一种恩典为着使人得医治——林前一11:

一 七天之后把那有灾病的石头挖出来(利十四40),表征经过一段完整时期的观察后,召会的难处若还在发散,就要把卷入难处的信徒,从召会的交通中挪开,视为不洁,像外人一样;这样作是要阻止疾病的扩散,并要消除那疾病(罗十六17,多三10)。引用经节

二 用别的石头代替那挖出来的石头(利十四42上),表征用别的信徒(彼前二5)填补空隙;另用灰泥墁房子(利十四42下),表征用对主恩典工作的新经历,来更新召会;召会生活中要有新的起头,就需要如此。引用经节

三 麻风灾病再次发作后,要拆毁房子(45),表征一个召会的光景若到了无可救药的地步,那个召会就该结束(参启二5)。引用经节

四 召会对主恩典的工作有新的经历,因而得着更新之后,罪若没有扩散,召会就洁净,没有问题了;全召会需要凭基督永远有功效的宝血,和祂永远的活灵得洁净,使召会完全洁净,得以成为神与人相互的居所——利十四48~53,来九14,十22,约壹一9,多三5,约十四2、23。

第五周 诗歌

诗歌94首 赞美主─祂的救赎 8686双副(英116)F大调 6/8

  1. 你的救赎何等奇妙,我的恩主耶稣!

    未见、未闻、也未想到,你竟为我作出!

    你的身位奥秘、神圣,远超我所能言!

    你的救赎奇妙、有能,过于我所能赞!

    (副)哦,你救赎何奇妙!

    新造故事,何荣耀!

    永远丰满有功效!配得我们称道!

  2. 你在十架为我裂破,流出你水和血,

    为将生命分赐与我,并为赎我罪孽。

    你的宝血将我洗净,使我蒙神喜悦;

    你的生命使我重生,叫我与你联结。

  3. 你是一粒神圣麦子,结出许多子粒;

    我们与你同性、同质,成为你的身体。

    你是我们生命、内容,我们是你丰满;

    你借我们生活、行动,我们把你彰显。

  4. 既是身体你可定居,就是你的居所;

    你在我们得到倚据,我们作你寄托。

    满足你心、怡悦你意,也是你的配偶;

    同你生活、与你一体,享受你的所有。

  5. 我们在此擘饼记念,看到表记之物,

    心、灵不禁充满感赞,希奇你的救赎!

    你使我们作你身体,并你居所、配偶,

    我们只有一面感激,一面敬拜、歌讴!

第五周 听抄

未经讲者审阅,仅供追求参考

晨兴圣言/2018/2018.04.夏季训练/第五周.txt · Last modified: 2018/08/20 02:37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