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 of Jesse

Technology is for the Lord

User Tools

Site Tools


晨兴圣言:2018:2018.04.夏季训练:第十二周

第十二周 经过过程的三一神、祂的工作、以及祂工作的结果

barcode

读经:利二六1~13,约壹五20~21,太二八19,提前三15~16,弗二21~22

诗歌∶ 诗歌25首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纲目

壹 利未记二十六章一至二节说到不可制造偶像、谨守耶和华的安息日、敬畏神的圣所;我们需要认识这三点的内在意义——经过过程的三一神、祂的工作以及祂工作的结果。引用经节

贰 我们不该有偶像;这表征我们不可在神之外有其他的寻求目标,免得失去我们享受神圣产业的地位——1节:

一 神自己必须是我们独一的目标;我们是神的儿女,不可在祂以外还有所追求——诗七三25~26。

二 “偶像”指那些是异端的代替品,顶替了真神——约壹五21:

  1. 偶像是一切顶替真神的东西;真神就是我们所经历作我们生命的三一神——21节。
  2. 我们这些真神的真儿女,应当儆醒、保守自己,远避异端的代替品,以及一切顶替我们那真实、实际之神的虚空之物;我们与这位神在生机上是一,并且祂对我们是永远的生命——三1,五11~13、20~21。

三 新约启示,我们的神是经过过程并终极完成的三一神,就是经过了成为肉体、人性生活、钉十字架并复活这些过程的一位——约一14,六57上,来九14,罗一3~4:

  1. “经过过程”指三一神在神圣经纶里所经过的步骤;“终极完成”指明这过程完成了——约一14,二22,七39,加三14。
  2. 虽然神在祂的性质和本质上是永远且不改变的,但在祂的经纶里祂经过了一个过程——约一14,林前十五45下。
  3. 在成为肉体之前,神没有经过过程,只有神性,但借着成为肉体、人性生活、钉十字架和复活,三一神经过了过程,终极完成为那灵——约七39。

四 那灵乃是经过过程之三一神的终极完成——加三2、5、14,五5、16、18、25,六8:

  1. 经过过程并终极完成的三一神乃是“那灵”——三2、5、14:
    1. 我们都需要接受一个异象,看见那灵就是三一神、那人耶稣、祂的人性生活、祂的死与复活的复合品——约七39,徒十六7,罗八9~11,腓一19,加三14。
    2. 那灵是经过过程、复合、包罗万有、赐生命、内住、七倍加强、终极完成的灵,作经过过程之三一神终极的完成,成为祂所拣选、救赎、重生、更新、变化、模成并荣化之三部分人永远的分,作他们的生命、生命的供应和一切。
  2. 主耶稣钉十字架并复活以前,还没有终极完成的灵——约七39:
    1. 神的灵从起初就有了(创一2),但那灵作为基督的灵(罗八9),耶稣基督的灵(腓一19),在约翰七章三十九节的时候还没有,因为主耶稣尚未得着荣耀。引用经节
    2. 主耶稣在祂复活时得着荣耀,借这得荣耀,神的灵就成了那成为肉体、钉十字架、复活之耶稣基督的灵——路二四26,腓一19。
    3. 末后的亚当,也就是在肉体中的基督,在复活里成了赐生命的灵;从此以后,耶稣基督之灵兼有神圣和属人的元素,包括基督成为肉体、钉十字架和复活的实际——林前十五45下,徒十六7,罗八9。
  3. “终极完成的灵”一辞,指明那灵经过了过程,因而成了终极完成的灵——约七39,加三14:
    1. 那灵是经过成为肉体、人性生活、钉十字架和复活之过程后的三一神——约七39。
    2. 三一神经过了这过程的每一步,如今是终极完成的灵,作神新约经纶的福——创一1~2,加三14。
    3. 终极完成的灵,复合的灵,乃是在基督里的信徒今天能进入的神圣奥秘之范围——约十四20。

叁 我们要谨守神的安息日;这表征我们该知道神的工作完全是由祂自己完成的,使我们可以享受;我们不需要作什么工——利二六2上:

一 我们需要学习接受、重视、尊重并享受神所作成的,而不试图为自己作什么——约一16,二十22,林前三21~23,四7:

  1. 我们该否认自己的工作,只尊重神的工作,并安息在祂里面——太十一28~29。
  2. 神要我们停下自己的作为,被基督所顶替,并且避免品尝任何基督以外的东西——加二20,约六57,赛五五1~2,五八3。
  3. 享受那追测不尽丰富之基督的路,乃是以祂作我们真安息日的安息,停下我们自己同我们的生活、工作和行动,并接受祂作我们的生命、人位和顶替;这样我们就经历基督作复活的大能,使我们被变化,并在诸天之上翱翔,远超每一属地的阻挠——太十一28~30,赛四十28~31。

二 我们需要知道三一神为我们作了什么,并且高度尊重父、子、那灵的工作——太二八19,林后十三14:

  1. 父的工作包括:
    1. 在创立世界以前拣选信徒——弗一4。
    2. 预定信徒得儿子的名分——5节。
    3. 在罪之肉体的样式里,差来了祂的儿子——罗八3。
    4. 在子里来并在子里作工——约五17、24、30。
    5. 在子里经过死——来九12,徒二十28,约壹一7。
    6. 叫基督从死人中复活——徒二24。
    7. 叫基督坐在诸天界里,将万有服在祂的脚下,并使祂向着召会作万有的头——弗一20~23。
    8. 呼召、赦免、称义信徒,与信徒和好,并接纳、重生、洗净、圣别、荣耀信徒——罗八30、33,五10,十四3,帖前二12,五23,来八12,彼前一3,约壹一9。
    9. 差出祂儿子的灵,进入信徒的心——加四6。
    10. 使万有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罗八28。
    11. 将撒但践踏在信徒脚下——十六20。
    12. 将许多信徒带进荣耀——来二10。
  2. 基督的工作包括:
    1. 将神带进人里面,并使神与人成为一——约一1、14。
    2. 服事人——太二十28。
    3. 撒国度的种子——十三19、24、37。
    4. 消除魔鬼的作为——约壹三8。
    5. 作神的羔羊,除去世人之罪——约一29。
    6. 废除那掌死权的魔鬼——来二14。
    7. 重建神的殿,使其成为团体的殿——约二19~22。
    8. 成了赐生命的灵——林前十五45下。
    9. 是主,运用祂在万有之上的主宰权柄,以完成神圣的经纶——徒二36。
    10. 建造召会——太十六18。
    11. 照着麦基洗德的等次作我们的大祭司,为我们代求——来五10,七24~26。
    12. 是地上君王的元首,治理全世界,使福音得以广传,召会得以产生——启一5。
  3. 那灵的工作包括:
    1. 使世人知罪自责——约十六8~11。
    2. 重生信徒——三5~6。
    3. 用全备的供应供应信徒——腓一19。
    4. 圣别信徒——帖后二13。
    5. 变化信徒——林后三18。
    6. 引导信徒进入一切的实际——约十六13。
    7. 将神的爱浇灌在信徒心里——罗五5。
    8. 膏信徒——林后一21,约壹二20、27。
    9. 是基督身体的一——弗四3~4。
    10. 向众召会说话——启二7、11、17、29,三6、13、22。

肆 我们需要敬畏神的圣所;这表征我们该对神在那作祂居所、具体化身并彰显的基督里,并在那是基督的扩大、作神居所并永远彰显的召会里,所是并所完成的一切,有所敬畏——利二六2中,约一14,十四2~3,西二9,林前十二12,弗二21~22,提前三15~16:

一 首先是经过过程的三一神,并祂那使我们得安息的工作;接着是祂工作的结果,就是那作基督的彰显与扩大的召会——利二六1~2。

二 “他们当为我造圣所,使我可以住在他们中间”——出二五8:

  1. 出埃及记启示,神拯救的目标,乃是在地上建造神的居所——8~9节,二九45~46,四十1~2、34~38。
  2. 利未记二十六章二节里的圣所,含示神在基督里的居所、具体化身并彰显,以及神在召会里的居所并永远的彰显——弗二21~22,启二一10。

三 召会乃是神的家,神的居所——提前三15,来三6,彼前四17:

  1. 召会作神的家,乃是神的居所——是神能得着安息并寄托的所在——弗二21~22。
  2. 神的召会乃是活神的家——提前三15:
    1. 神的家就是神的家人——弗二19:
      1. 居所(家)和家庭(家人)都是一个实体,也就是一班蒙召、重生并由神自己内住的人——彼前一3,二5,林前三16。
      2. 基督与祂身体上的肢体不是分开的,乃是住在他们里面;照样,父不是在祂家人中分开的一员,乃是在祂所有的儿女里面——罗八10,十二4~5,林后六16。
    2. 神的家在神圣的生命上是生机的,在神圣的性情上是生机的,在三一神里是生机的;因为召会是生机的,所以召会能生长——弗二21。
    3. 在说到召会是神的家时,保罗说到神是活神——提前三15:
      1. 活在召会里的活神,对召会必是主观的,不是仅仅客观的——林前三16。
      2. 因为神是活的,召会作神的家也就在祂里面、凭祂并同祂活着;活的神与活的召会,同活着、同行动、同工作。
  3. 召会是神的家,父的家,乃是扩大、宇宙、神人二性的合并,作为基督为父用神圣的荣耀所荣耀的结果——约十二23,十三31~32,十四2。
  4. 提前三章十五至十六节指明,召会作神的家乃是神显现于肉体:引用经节
    1. 这两节经文含示,不仅作头的基督自己是神显现于肉体,连作基督身体的召会也是神显现于肉体。
    2. 神显现于召会、基督的身体和活神的家,作祂在肉体里扩大的团体彰显。

伍 看见了经过过程的三一神同祂的工作,以及祂工作之结果的异象,会将我们构成顺从者,接受神的祝福——利二六3~13。

第十二周 诗歌

诗歌25首 敬拜父─祂的爱 8686(英30)降B大调 4/4

  1. 父阿,你赐何等慈爱,我们衷心感铭;

    因此我们前来敬拜,称颂你的圣名。

  2. 你已敞开你的胸怀,将你心意显明;

    且在子里已经出来,将这心意完成。

  3. 为爱我们你舍爱子,叫祂来此受死,

    好叫我们成为众子,与祂同作后嗣。

  4. 我们因祂有你生命,永远得你为父,

    有分于你神圣性情,得享你的丰富。

  5. 你差子灵进入我灵,使我称呼阿爸;

    灵里重生、灵里印证、灵里使我变化。

  6. 带领众子进入荣耀,乃是你的目标;

    与你儿子毕像毕肖,必使我们达到。

  7. 在这变化过程之中,凡事有你引领;

    力上加力、荣上加荣,直到变化完成。

  8. 父阿,你赐何等慈爱,我们永远感铭!

    永远俯伏、永远敬拜、永远称颂你名!

第十二周 听抄

未经讲者审阅,仅供追求参考

晨兴圣言/2018/2018.04.夏季训练/第十二周.txt · Last modified: 2018/09/11 14:19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