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 of Jesse

Technology is for the Lord

User Tools

Site Tools


晨兴圣言:2018:2018.04.夏季训练:第八周

第八周 节期(一)安息日、逾越节、无酵节

barcode

读经:利二三1~8,创一26~二3,路二二7~20,林前五7~8

诗歌∶ 补充本210首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纲目

壹 利未记二十三章里的节期乃是为着安息和享受,预表基督作我们的安息和享受——2节,太十一28~30:

一 神命定了节期,使祂的子民可以与祂一同安息,一同喜乐,使他们与神并彼此同享神为祂赎民所预备的一切;这享受和安息不是个人的,乃是团体的——利二三1~2。

二 耶和华所定的节期乃是圣会,是神子民为着特别、专一目的而被召聚的特别聚集——4节。

三 这些圣会表征信徒聚集为召会,在神面前,与神并彼此团体的以基督为安息和享受——林前十16~17。

贰 每周的节期,安息日,表征蒙神救赎之人与神并彼此同享的安息;每七日有一日为着安息与享受——利二三3:

一 安息日的原则乃是我们该停下我们的工作,因为神为我们作成了一切,并且成为一切,给我们享受——创二2~3。

二 按照创世记,安息日对神来说是第七日,但对人来说是第一日——一26~二3:

  1. 这件事的意义乃是:安息日对神而言是作工之后安息,对人而言却是先安息,后作工。
  2. 神先作了六天工,然后在第七日安息了;但人是在他的第一日安息,然后才开始作工。
  3. 人的第一日是安息的日子,这立了一个神圣的原则:神首先以享受来供应我们,然后我们与祂同工——林前十五10,三9上、10,林后六1。

三 安息日的原则不仅应用于创造,也应用于救赎;基督救赎工作的结果,乃是基督自己作安息日——弗一6~7,来一3,九11~12。

四 每年一切节期的主要意义,就是神的子民与神并彼此一同享受安息——利二三7~8、21、25、28、31~32、35~36、39节:

  1. 因此,安息就是每年七个节期的意义;每年的各个节期,如同每周的安息,乃是一个安息。
  2. 每周的安息,奠定每年神的百姓与神同过圣节的基础。

五 每周的安息日乃是严整的休息;这严整的休息,表征与神一同之真实且彻底的安息,给蒙神救赎的人与神并彼此一同享受——3节。

六 这安息日,这安息,乃是“向耶和华守的”,表征神的赎民有分于使神喜乐并享受的安息——3节。

叁 每年有七个节期——4~44节:

一 七是完全的数字,表征每年的七个节期乃是完全在神的丰富里。

二 基督是安息日与每年一切节期的实际——西二16~17。

肆 逾越节是在一年的正月,就是一段时期的开始——利二三4~5:

一 这表征基督作我们的救赎,是我们与神同享神救恩的起始——5节:

  1. 逾越节是神为祂子民所设立之一切节期中的第一个节期,预表基督是我们对祂之享受的开端,使我们开始过基督徒的生活——林前五7~8。
  2. 整个基督徒的生活都该是这样的节期——8节。

二 逾越节这辞含有越过的意义——出十二:

  1. 这表征审判的神越过我们这些在罪中的罪人,并使我们享受祂作我们的筵席。
  2. 今天我们有救赎的神自己作这筵席,使我们享受祂作安息与喜乐。

三 在这逾越节里,基督不仅是逾越节的羊羔,更是整个逾越节——林前五7下:

  1. 为着完成神永远的经纶,基督在祂法理一面借着死所成就之完全的救赎里,并在祂生机一面凭生命所成就之完整的救恩里,乃是逾越节——7~8节。
  2. 为了作我们的逾越节,祂在十字架上被杀献祭,使我们蒙救赎,并与神和好。
  3. 基于基督的救赎,我们能在神面前享受祂作这节:
    1. 在这节中不可有酵——7节上。
    2. 罪和救赎的基督不能并存。

四 逾越节的筵席是神完全救赎的表征,这完全的救赎是将神所拣选的人带进对祂自己完全的享受里。

五 主的桌子也是一个筵席,顶替并继续逾越节——路二二7~20:

  1. 今天在召会生活中,我们乃是赴这新约的筵席;然而,这筵席要到要来国度里的筵席才会完全应验——16、18节。
  2. 逾越节是一个筵席,有三个阶段:逾越节的筵席、主桌子的筵席和国度里的筵席。

伍 无酵节表征无罪的基督,成为筵席,作我们在无罪生活中的享受——利二三6~8,林后五21:

一 无酵节紧接在逾越节之后,所以这两个节期是一起的;前者——逾越节——是开始,后者——无酵节——是延续——利二三5~6。

二 守除酵节(申十六1~8)预表借着享受基督作无罪的生命供应,洁除一切有罪的事物——出二三15:

  1. 以色列人中不可见发酵物,这表征我们必须对付所觉得的罪,就是对付显明的罪,看得见的罪——十三7,十二19,林前五7上,来十二1~2上:
    1. 对付显明的罪就是守除酵节。
    2. 我们若容忍暴露出来的罪,就会失去神子民之交通的享受——出十二19,林前五13。
  2. 基督是我们的无酵饼,是我们纯诚真实、无罪的生命供应,绝对纯净,没有搀杂,并且满了实际——7~8节:
    1. 除罪唯一的路,就是天天吃无酵饼所表征之基督这钉死、复活且无罪的生命。
    2. 无酵饼表征无罪的基督要分赐到我们这些祂的信徒里面,作无酵(无罪)的元素;基督是无酵饼,是属灵、神圣的食物,使我们无酵。
    3. 当我们接受基督作我们的生命——无酵的生命,纯净人的生命,这生命就纯净我们——西三4,约六48、57、63。
  3. 基督作为无酵饼,使我们过纯净的召会生活——林前五7~8:
    1. 召会中不该有酵,酵在圣经中表征一切消极的事物,就如错误的道理和实行、恶行以及有罪的事物。
    2. 我们需要成为新团(7)——召会——由信徒在新性情里组成。引用经节

三 无酵节持续七天,表征我们基督徒生活的整个期间——利二三8:

  1. 我们整个基督徒生活的期间乃是无酵节,就是无罪的节期——林前五8。
  2. 我们已蒙救赎脱离罪,现今这无罪的救赎主,乃是我们一生的节期——林后五21。
  3. 我们基督徒的一生应当享受安息,享受神,享受我们的救赎主。

四 在无酵节的第一日和第七日都当有圣会,什么劳碌的工都不可作;这表征我们从头一日就团体地享受基督,并无人为的劳苦,直到行完基督徒生活的全程——利二三8。

五 要将火祭献给神七日(一段完整的时期),表征我们在基督徒生活的整个期间,不断地把基督献给神作食物——8节:

  1. 在主的筵席上,我们向全宇宙展示,我们在一周当中,天天取用基督作我们无酵的食物,作我们无罪生命的供应,并且我们是同着祂来赴席——林前五7~8。
  2. 然后我们将所享受为食物的这一位,献给神使祂满足——约六32~33、48、50~57。

第八周 诗歌

补充本第210首 神是我们食物 (英1145) E大调6/8

  1. 神已将祂儿子赐下,作生命树无比丰富;

    要叫人人一尝便知,神是我们食物。

    神是我们食物!神是我们食物!

    我们尝过就作见证,神是我们食物!

  2. 借吃把主接受进去;凭主而活,并不吃力,

    因为我们所吃筵席全是主的自己。

    主是我们筵席!主是我们筵席!

    我们吃主,因主活着,主是我们筵席!

  3. 我们所吃乃是基督─是粮,是肉,属天食物;

    生命供应,营养充足,我们天天吃主!

    我们天天吃主,我们天天吃主,

    生命供应,营养充足,我们天天吃主!

  4. 吃这筵席,真是享福!应有尽有,极其丰富!

    无论何人,凡是愿意,都可白白来吃。

    都可白白来吃,都可白白来吃,

    无论何人,凡是愿意,都可白白来吃。

第八周 听抄

未经讲者审阅,仅供追求参考

晨兴圣言/2018/2018.04.夏季训练/第八周.txt · Last modified: 2018/09/10 14:14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