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 of Jesse

Technology is for the Lord

User Tools

Site Tools


晨兴圣言:2018:2018.04.夏季训练:第十周

第十周 禧年(一)

barcode

读经:利二五8~17,赛六一1~3,路四16~22,徒二六16~19

诗歌∶ 英951首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纲目

壹 利未记二十五章八至十七节里的禧年,作为预言记载在以赛亚六十一章一至三节,实际地应验在路加四章十六至二十二节:引用经节

一 禧年有两项主要的福分,就是各人归回失去的产业,并从奴役得着释放——利二五8~17:

  1. 每一个卖了他所分得美地一分产业的,在禧年要归回自己的产业,而无须付赎价(10、13、28);并且凡卖了自己作奴仆的,要重得自由,归回本家(39~41)。引用经节
  2. 归回自己的产业以及得自由归回本家,表征在新约的禧年里,信徒已经归回神,就是他们所失去神圣的产业,并且从一切捆绑得释放,回到召会,就是他们神圣的家——弗一13~14,约八32、36,参诗六八5~6。

二 在旧约的预表里,禧年持续一年之久,其应验却是指整个新约时代,恩典时代,这是神悦纳归回的罪囚的时候(赛四九8,路十五17~24,林后六2),也是那些在罪的捆绑下受压制的人享受神救恩之释放的时候(罗七14~八2)。引用经节

三 信徒在恩典时代对禧年的享受,就是享受基督作为神给他们的恩典,这享受要带进千年国里对禧年完满的享受,以及在新天新地新耶路撒冷里最完满的享受——约一16~17,罗五17,腓三14,启二二1~2上。

贰 禧年乃是基督作为恩典,借着祂的恩言分赐到我们里面,给我们享受的年代;新约的禧年乃是我们得救的狂喜年代——路四22,诗四五2,约一14~17,林后六2:

一 新约时代就是狂喜时代,基督徒乃是狂喜的人;若是我们从来没有在神面前狂喜过,就表明我们对神的享受不够——五13,徒十一5,二二17,诗四三4上,五一12,彼前一8,赛十二3~6。

二 “禧年”的意思就是无忧无虑、无牵无挂、无缺无乏、无病无灾,什么难处都没有,什么都是好处;因此,一切应心,万事如意,逍遥自在,狂喜欢腾——诗一〇三1~5。

三 我们必须接受主耶稣在我们里面作真正的禧年;我们得着了祂,就有神作我们的产业,并且能蒙拯救脱离罪和撒但的辖制,而有真正的自由与安息——徒二六18,弗一13~14,西一12,太十一28,约八32、36:

  1. 我们接受基督作我们的救主和生命时,祂就进到我们里面作我们的禧年,但我们若没有让基督在我们里面活着,也不凭基督活着,我们就还没有实际地活在禧年里——利二五11~12。
  2. 我们的心若放在主以外任何的人事物上,乃是拜偶像,结局都是苦恼——约壹五21,参结十四3、5,六9。
  3. 我们若让基督在我们里面活着,并凭祂活着,一切就都应心、如意;否则一切就都是难处,凡事都没有禧年。

四 只有当这位包罗万有的基督给我们得着了,给我们享受了,我们才可能一切应心,万事如意;不是外面的人事物,乃是里面的基督,能叫我们安稳无忧地面对各样的环境——腓三8~9,四5~8、11~13。

叁 路加四章禧年的宣扬,控制了整卷路加福音的中心思想,而十五章浪子的比喻是禧年绝佳的例证——11~32节:

一 浪子离开父家,卖了产业,也卖了自身:

  1. 器皿的内容就是器皿的产业,而人乃是神的器皿;因此,人如果没有神作产业和享受,就是空的、穷的——罗九21~23,弗二12,诗十六5,启三17~18。
  2. 亚当没有接受生命树时,就失去他享受神的分;世上一切不信的人都失去神作他们的产业和享受,并且将自己的肢体卖给罪,成为罪的奴仆——弗二12,罗七14,六19。
  3. 人生不过是劳苦愁烦,转眼成空;人生的实况乃是虚空的虚空,空中之空——都是捕风——诗九十10,七三14、16~17、25,传一2~11、14。
  4. 堕落的人没有真实的住处;他们都是漂泊、流浪、无家可归的,因为神是人真正的居所——诗九十1,创二八17~19,约十五4,太十一28。

二 有一天浪子归回产业,回到父家,那就是禧年,就是自由;那也就是一切应心,万事如意——路十五20、24,参利二五11~12:

  1. 神在救赎里作了我们的产业,给我们享受;得救就是归回我们的产业,归回神,回来归向神,重新享受神作我们的产业——弗一13~14。
  2. 得救就是得着神;我们有了神,就什么都有了;我们没有神,就什么都没有了——西一12,诗歌七〇一首。
  3. 神在基督里作了我们的福分,但许多基督徒不快乐,像灯不亮,因为他们没有“打开开关”,没有以神作他们的分——弗四18,腓二12~16。

三 父亲悦纳儿子,儿子回到父亲那里并归回父家,对儿子来说,这就是禧年,恩年——路十五20:

  1. 神在基督里作了肥牛犊,给悔改归回的浪子享受——23节。
  2. 这符合利未记二十五章十一至十二节,那里说,在禧年的时候不要种,也不要收,只要吃和享受;我们一悔改归向神,接受主耶稣,我们里面就得着神,这也就是我们禧年的开始。引用经节
  3. 我们不是父亲的雇工,乃是众子享受祂,并能一直享受神作我们的产业,从现今直到永远。

第十周 诗歌

英951 基督快临 E大调 4/4

  1. 基督快临!受造万物叹息劬劳要止息;荣耀宣告激励鼓舞,信心升高,盼望起;基督快临!基督快临!和平君王将临地!
  2. 全地不仅见证传报,你曾被钉历苦情;还要见你身披荣耀,归回作王掌权柄;基督快临!基督快临!心弦欢奏当不停!
  3. 你的子民热切期待,得你安息——你自己;不久天光随你而来,万物复兴遍全地;基督快临!基督快临!欢乐禧年已在即!
  4. 这是何等有福盼望:你的脚步已紧近;琴瑟醒起,万口歌唱,天地踊跃同欢欣;基督快临!基督快临!恩主,我愿你快临!

第十周 听抄

未经讲者审阅,仅供追求参考

晨兴圣言/2018/2018.04.夏季训练/第十周.txt · Last modified: 2018/09/10 15:23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