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兴圣言:2018:2018.05.秋季长老负责弟兄训练:第二周

Table of Contents

第二周 使徒行传的继续——在人类历史中活在神圣历史里

纲目

读经:徒二八31,约五17,徒一14,六7,十一23〜24,十九20,二六18

壹 使徒行传启示一班人作为行动的神,在人类历史中活在神圣历史里;他们在生命、性情、彰显和功用上(但不在神格上)成为神,为着扩展并建造召会,作基督团体的显现——一8、14,二14上,四10〜20、31〜32,五20、38〜39,十三1〜4,二六16〜19,二八31:

一 在使徒行传里彼得头一次宣扬福音时,引用了约珥书;该书启示外在的人类历史里内在的神圣历史——徒二17〜21,珥一1〜4,二28〜32。

二 在人类历史里的神圣历史,乃是基督“从太初而出”(弥五2),通过时间的桥梁,进到将来的永远(诗九十2),使祂能将自己分赐到祂所拣选的人里,作万国所羡慕的(该二7),为着祂团体的显现和祂完满的得荣。引用经节

三 约珥书说到经过过程、终极完成、复合之灵在五旬节那天的浇灌;这灵就是终极完成的三一神,也是基督的实化,为着基督的显现——二28〜29,徒二1〜4、16〜21,提前三15〜16。

贰 使徒行传这一卷书是没有结束的,因为这卷书仍在继续着,作为在人类历史中的神圣历史——二八31:

一 主说,“我父作工直到如今,我也作工”(约五17);这表明自从撒但背叛和人堕落以来,神作工直到如今,并且主也作工。

二 使徒行传是记载神的工作,在二十八章以后,还有许多神的器皿在作神的工作;神的工作正在继续下去,没有停在那里。引用经节

三 神的工作还要一直往前去,一直到国度,一直到新天新地,神都是往前进,绝不停止;我们如果知道并相信这事,我们就要赞美主;甚至到新耶路撒冷,祂的众奴仆仍要作祭司事奉祂——启二二3,参徒十三36上。

四 圣灵借着基督的信徒传扬基督,使基督得到繁殖、繁增并开展的工作,还没有完毕,还需要继续很长一段时间。

五 这种使基督扩增、繁殖、繁增并开展的福音工作,乃是照着神新约的经纶,为神产生许多的儿子(罗八29),作基督的肢体,构成基督的身体(十二5),以完成神永远的计划,成全祂永远的旨意;这是使徒行传以后,二十一卷书信以及启示录所接着详尽启示的。引用经节

六 既然神所要得着的是一个团体、发光的器皿,也就是见证的器皿,祂的儿女就必须被带到对基督身体的感觉里,并学习过身体生活;否则,他们在神手里就没有用处,就绝不能达成神的目标——罗十二1〜5,林前十二12,启一10〜12。

七 甚至得胜者的见证也是为着全召会;工作是他们作的,好处是全召会都得着的——十二5〜9,二7、11、17、26〜28,三3、5、12、20〜21。

八 得胜者不是为着他们个人;他们乃是站在召会的地位上把召会带到完全的地步;甚至得胜者的得胜也是团体的得胜——参腓一19。

叁 神的话仍在扩长并繁增,作为使徒行传的继续——六7,十二24,十九20:

一 六章七节的“扩长”指生命的长大,这指明神的话是生命的事,如同种子撒在人的心里,为着基督的扩增——神的增长——而在我们里面长大——可四14,西二19。

二 行传十二章二十四节的“繁增”指基督在人数上的增加;事实上,门徒的繁增在于话的扩长。引用经节

三 新的门徒“加添归主”成为基督的各部分,就是基督的肢体——五14,十一24,罗十五16。

四 我们要鼓励初信者“立定心志,一直与主同在”;意即坚定不移地忠于主,依附主,活在与主紧密的交通中——徒十一23。

肆 使徒行传启示一班人借着呼求主的名,在人类历史中活在神圣历史里,他们为主的名受苦,并在主的名,就是在耶稣的名里说话:

一 约珥关于神新约禧年的预言及其应验有两面:在神那一面,祂在复活基督的升天里,将祂的灵浇灌下来;在我们这一面,我们呼求这位成就一切、达到一切并得着一切,升天之主的名——徒二16〜18、21,珥二28〜29、32上:

  1. 我们在人类历史中的神圣历史,乃是呼求主名而享受基督的丰富,以建造基督的身体作基督丰满的历史——罗十12〜13,弗三8、19,一22〜23。
  2. 借着呼求主名,我们就保守自己在神那金的神圣历史里;这历史开始于以挪士(创四26),继续于旧约和新约(伯十二4,创十二8,二六25,申四7,士十五18,撒上十二18,诗一一六4、13、17,八十18,八八9,王上十八24,赛十二4,哀三55、57,诗九九6,赛五五6,拿一6,王下五11,赛四一25,徒二21,七59,九14、21,二二16,罗十12〜13,林前一2,提后二22),结束于圣经中最后的祷告(启二二20)。引用经节

二 当我们活在神圣的历史里,我们就在人类历史里为主的名受苦;为着人所羞辱、神所宝贵之耶稣的名受辱,乃是真正的尊贵——徒四18〜20、29〜31,五41〜42,九13〜16,林后六4,十一23,西一24〜25。

三 我们借着“在耶稣的名里放胆讲说”,实现在人类历史里的神圣历史;这名乃是主在祂身位和工作上,一切所是之总和的表明——徒九27,腓二9〜11,帖前二2,林后四5。

伍 使徒行传启示一班人借着作为一个身体而生活、行动并活动,在人类历史中活在神圣历史里;他们作每一件事,都是在身体里、借着身体并为着身体:

一 主耶稣受死、复活并升天之后,继续在地上千万人里生活、行动、行事并工作,因为祂借着祂的死与复活,将祂自己分赐到他们里面——约十二24。

二 四福音给我们头的图画,而使徒行传让我们看见身体;使徒行传实际上乃是基督凭着那灵,在召会,就是祂的身体,祂的繁殖与复制里的行动——一14,二14上、42,九4〜5,二八13〜15。

陆 使徒行传启示一班人借着弃绝己并凭另一个生命,就是基督这神圣的生命活着,而在人类历史中活在神圣历史里;基督这团体的生活,乃是基督身体的实际:

一 行传五章二十节里的“这生命”,指彼得所传讲、供应、活出的神圣生命,这生命胜过了犹太首领的逼迫、恐吓和监禁;彼得的生活和工作,使神的生命在他的处境中,既真实又现实,甚至天使都看见并将其指出。引用经节

二 保罗凭着耶稣包罗万有的灵,在他的灵里(神圣的灵与他这人的灵调为一灵),活基督并事奉神;他活在幔内(在他那作为实际至圣所的灵里),并出到营外(在属人的宗教组织之外)——十六6〜7,十七16,十九21,罗八16,提后四22,林前六17,罗一9,腓三3,来六19〜20,十三13。

三 我们要在人类历史中活在神圣历史里,并在我们的人生里凭神圣的生命而活,就需要成为向主敞开的器皿,爱祂,接受祂,被祂充满,让祂作我们的一切,并且在我们里面、借着我们、为着我们作每一件事——徒九15,林后四7,罗九21、23,参王下四1〜6。

柒 使徒行传启示一班人借着坚定持续地祷告并尽话语的职事,在人类历史中活在神圣历史里;这就是活在使徒的职事里,与作我们大祭司之基督天上的职事配合——六4,来七25,八1〜2:

一 借着祷告,我们就思念在上面的事,成为基督在诸天之上职事的返照;我们靠祷告作人所无法作的,明白人所无法明白的,讲说人所无法讲说的——徒九11,十三1〜4,西三1〜3,四2,弗六18,但六10,九2〜3,林前二13,林后三6。

二 借着尽话语的职事,我们将基督分授到人里面作属天的生命和能力,使他们因基督的丰富得着维持,而在地上活基督作他们属天的生命——罗十五16,参赛五十4〜5。

捌 使徒行传启示一班人在人类历史中活在那见于诗篇六十八篇的神圣历史里;这诗篇给我们看见基督乃是神在地上行动的中心,也是神借召会之活动的实际——1、24节:

一 我们需要天天享受经过过程并终极完成的三一神作分赐生命并浇灌的那灵——11〜13节,徒二46〜47,五42,十六5,二十31,二八30〜31。

二 我们需要住在基督里,以祂为传福音者的“海口”,为着传扬福音的输送和扩展;五旬节那天,至少一百二十艘福音“船”(他们全是加利利人),从这“海口”出发去扩展福音——诗六八27,创四九13,徒二7,十三31。

职事信息摘录

使徒行传的继续

全部圣经有六十六卷;在这六十六卷之内,有许多卷,你读到卷末,你都能说这一卷书已经完了。创世记有五十章,你读到最后,你自然而然觉得已经到了末了;马太福音有二十八章,你读到二十八章,你自然而然觉得已经完了;你读到罗马十六章,你觉得是完了;你读到启示录二十二章,你也觉得是完了。

但是,在圣经里有一卷书,你不能说完了。其余六十五卷你都能说完了,但是有一卷你不能说完了,那一卷就是使徒行传。你读到行传二十八章,就要觉得奇怪,怎么就是这样的停了?你读到行传二十八章,觉得这一卷书还没有完,这一卷书还没有结束。使徒行传这一卷书是没有结束的,因为使徒的行传是要继续的。第一世纪的使徒,他们的行传也许结束了;但是,全部使徒的行传并没有结束。一直到今天,你都看见还是使徒行传,使徒行传没有结束。

主说,“我父作工直到如今,我也作工。”(约五17)这告诉我们,自从撒但背叛以来,自从人堕落以来,神作工直到如今,并且主也作工。使徒行传是什么呢?使徒行传不是记载保罗的工作,也不是记载彼得或约翰的工作,使徒行传是记载神的工作。谁能说神在行传二十八章之后就不作工了,谁能说神的工作到了行传二十八章的时候就停止了呢?

使徒行传是没有结束的,在二十八章以后,还有许多神的器皿在作神的工作。神的工作正在继续下去,没有停在那里。不是保罗在罗马作了两年工,以后就没有事了。就以保罗一生来说,他住在罗马,后来被杀殉道,这些事都没有记在使徒行传里面。彼得、保罗、约翰是三个要紧的人,他们的结局都没有写进去,这样,我们哪里能说使徒行传已经完了呢?可是神的见证是写不完的,二十九章还是那样,三十章还不能完,一直到一百章还是写不了,如果要写的话,一直有新的事情要加进去,所以写到二十八章就不再写了。二十八章以后虽然没有再写,但是神的工作还是在那里继续。第一世纪的工作并不是到了绝顶。神四千年之久,有一个工作,如果到行传二十八章已经到了绝顶,那么我们是到山底下了,我们是退下来了。但是没有这件事,因为主说,“我父作工直到如今,我也作工。”我们不要以为神的工作在保罗的时候已经到了绝顶了,我们也不要以为在路德马丁的时候,神的工作就是到了绝顶了。不。第一世纪不是神工作的结局,第十六世纪不是神工作的结局,直到前一个世纪都不是神工作的结局,神的工作还要一直往前去。一直到国度,一直到新天新地,神都是往前进,不停在那里。我们如果知道这一个,同时也相信这一个,我们就要赞美神。

人常常有一个错误,就是以为自己所处的时候,是召会最不行的时候。路德马丁的时候,有人这样想;卫斯理约翰的时候,也有人这样想。但是,我们说,路德马丁的时候好得很,卫斯理约翰的时候也好得很。我们在这里说他们所处的时候是好的,再过五十年,人又要说我们所处的时候是好的。我们是怕人要停止,但是,神是不会停止的,每一年祂都知道祂作什么,每一年祂都知道要作到哪里,每一年祂都要作祂所要作的。神是一天天往前去,神是一直往前进的。阿利路亚!神是一直往前进的!

神往前进的时候,都有祂的器皿。在使徒行传里,神有祂的器皿;在路德马丁的时候,神有祂的器皿;在卫斯理约翰的时候,神有祂的器皿;每一次有一个属灵的复兴的时候,神都有祂的器皿。那么,今天神的器皿在哪里?不错,我父作工直到如今,但是什么人继续下去与神同工?什么人说“我也作工”?这是要紧的问题。

弟兄姊妹,如果神给我们一点亮光,能看见一点神的事实,我们就必须承认,神今天所要求的器皿,就是祂在当初所定规的器皿,就是祂的召会。换句话说,今天神所要求的器皿,不是个人的器皿,而是团体的器皿。如果今天神所要得着的器皿是团体的器皿,你就要看见,若不是神的儿女被神带到一个地步看见什么是基督的身体,什么是身体的生命,在神手里就没有用处,就不能达到神的目的。

启示录一章说,召会就是金灯台。神不只说召会是金的,神并且说召会是金的灯台。召会如果只是金的而已,就并不能满足神的心。神为什么说召会是金的灯台呢?因为金灯台是发光的,是为着照亮的。神要召会作一个发光的器皿,见证的器皿。神在当初的时候,定规叫召会作灯台。不是某人,乃是召会,召会在神面前就是灯台。金的还不够,出乎神的还不够,必须为神发光,为神作见证,才是金灯台。

所以,召会是为着神的见证而有的。如果不是金的,就不是召会;如果不是灯台,也不是召会。里面如果没有生命,就不是召会;里面如果没有见证,也不是召会。召会必须看见神在这一个世代里要作什么,要得着什么,看见神今天在地上的见证是什么,这个才叫作金灯台。

我们再简单地说,神的工作是继续往前进的,神仍旧需要得着器皿,神今天的器皿要像当初的器皿一样,不是个人,乃是召会。

或者有人要问,召会中有得胜者出来,这是什么意思呢?不错,召会需要有得胜者出来,但是得胜者的见证也是为着团体的,不是为着个人的。得胜者不是有一班人自命不凡,自以为比别人好,把别人都撇在一边。得胜者乃是为全召会工作;工作是他们作的,好处是全召会都得着的。得胜者不是为着他个人,得胜者乃是站在召会的地位上把召会带到完全的地步,乃是站在召会的地位上代替召会到那个地步。所以得胜者的得胜也是团体的得胜。

神所要的器皿是团体的,所以我们要学习活出身体的生命。要活出身体的生命,就必须拒绝天然的生命,必须在神面前深深受对付,受审判,学习顺服,学习交通,叫我们有机会作神的器皿(倪柝声文集第二辑第十七册,一五六至一六〇页)。

第二周 诗歌

事奉与福音

第801首

补充本801首 我们进入身体事奉 G大调 4/4

      (副)

      我们投入恢复流里,有分于祂荣耀经营;

      我们进入身体事奉,被建造完成神旨意。

      被建造,完成神旨意;被建造,完成神旨意;

      被建造,完成神旨意;真欢喜!

  1. 世界情欲,即将过去,神的旨意永不止息。

    我们不甘随流失去,我们愿被建造在一起,

    永不分离。(接副歌,下同。)

  2. 从前浪费在世界中,全不关心神的行动,

    终日追求不过幻梦,尽都是如捉影、如捕风,

    凡事虚空。

  3. 今蒙怜悯,未被撇弃,祂爱寻我回伯特利,

    投身在这荣耀经营,我此生有意义,有目的,

    满了实际。

第802首

补充本802首 与王同工 G大调 6/8

  1. 我们有位荣耀君王,天上之天是祂宝座,

    全地都在祂的脚下,万国都要归祂管治。

    祂和祂的百姓同住,祂也分担一切苦楚,

    我们与这位王同工,无比荣耀,哪里羞耻?

  2. 我们与王同工同作,工作全归祂不归我,

    祂先用荣耀来搞我,我们再把别人搞活。

    我们能够与王同工,全凭王的能力托着,

    所以责任变成喜乐,祷告变成赞美颂歌。

  3. 我们与王同工同享,高品福音不断传扬,

    领成千成万人得救,把国度带到这地上。

    世界无论什么酬劳,我们连一样也不要,

    我们的职业是搞人,直到把新妇预备好。

  4. 我们一直与王同工,天天搞人,天天发疯,

    也许冬天还没有到,荣耀的王就要来了。

    那时我们要围绕祂,赞美快乐,欢呼跳跃,

    阿利路亚!同掌王权,阿利路亚!直到永远。

第803首

补充本803首 我从来不后悔 G大调 4/4

  1. 我从来不后悔答应神呼召,

    我从来不后悔完全献给主;

    我与恩主同行,天天在登高,

    我从来不后悔所走每步路。

第804首

补充本804首 赶工(太二十章) 降B大调 4/4

  1. 早上有人作工,晌午有人作工,

    但我整天闲站,五点才被召。

    我虚度了早上,枉费晌午时光,

    仍旧被你选上,怎能不感激?

    (副)爱,作得最快,爱,作得最好!

    我们格外蒙爱,并不觉辛苦!

    加紧罢,姊妹!加紧罢,弟兄!

    只剩一个钟头,让我们赶工!

  2. 我原来是在后,没什么好夸口;

    若论忠心追求,我不敢抬头。

    但你满有怜恤,叫我从新起头;

    ‘爱’实在摸着我,怎能再保守?

  3. 不用我们流汗,别人已经耕好;

    不必我们流泪,圣灵已动工。

    时间这么短暂,工作这么轻松,

    别人种我们收,加紧来赶工!

第805首

补充本805首 基督我王正驱前 D大调 4/4

  1. 基督我王正驱前,地方召会出现!

    今后在许多城市,召会必成你殿。

    借着在灵里的日子,生命使我们刚强。

    基督我王正驱前,得胜之歌高唱!

第806首

补充本806首 向前进 C大调 2/4

  1. 向前进,向前进,在圣灵里向前进,

    阿利路亚,随召会前进。我们今看见

    主召会的恢复,随着七倍之灵前进。

    无论往哪里,使世人都知道,

    在这时代主一直前进!

    在这时代主,一直前进!

第807首

补充本807首 新局面出现 F大调 4/4

  1. 新局面出现,众圣徒正往前,看!

    神的荣耀在地上彰显!召会复兴的征象,

    前后左右皆可见,阿利路亚,新局面出现。

第808首

补充本808首 到各城市去开展 降E大调 4/4

  1. 从台北市地方召会,到南部高雄海岸;

    我们在灵的新样中,为主的召会争战。

    将地方召会的见证,在全台湾岛播散;

    我们不断向前移动,到各城市去开展!

    这是主今日的恢复,这乃是祂的行动;

    我们必须同心合意,靠主刚强向前冲。

第809首

补充本809首 在主里刚强 降E大调 4/4

  1. 在主里刚强!倚靠主大能大力,

    作刚强的人!在主里刚强!

    倚靠主大能大力,作刚强的人!

    在主里刚强,倚靠主大能大力;

    穿戴神军装,抵挡魔鬼的诡计;

    在主里刚强,在主里刚强,

    倚靠主大能大力,刚强!

第810首

补充本810首 为主打美好胜仗 D大调 4/4

  1. 为主打美好胜仗,凭主而活着,

    站住立场!不怕仇敌的攻击,

    靠主践踏在它的头上!为强的召会生活祷告,

    圣徒个个在灵里焚烧,在新人里面争战,

    达到神的目标!(荣耀,阿利路亚!)

第811首

补充本811首 得胜者 F大调 4/4

  1. 我不敢稍微失败,荣耀召会在望,

    基督是她的元首,坐在三层天上。

    我今活在异象中,我能时刻刚强;

    今我是个得胜者,为着召会恢复。

    (副)得胜,得胜者!都因荣耀召会。

    今我是个得胜者,因召会,因召会能得胜。

  2. 我不敢稍微失败,因有荣耀基督,

    召我进到前线来,享受祂的得胜。

    我今是满了胆量,灵中刚强有力;

    今我是个得胜者,完全充满了你。

  3. 我不敢稍微失败,因为从军召会

    在冲阴府的境界,成就神的旨意。

    我们个个是战士,刚强能以挥剑;

    我们同是得胜者,见证主的圣言。

  4. 我不敢稍微失败,当此得胜时辰,

    荣耀我王正归回,要说好!我仆人。

    我们同活在天上,取用祂的能力;

    天天作个得胜者,得胜一直到底。

第812首

补充本812首 已经得胜 C大调 4/4

  1. 已经得胜!基督已经胜过仇敌,

    得胜之声远近都可听见!宝血有能,

    借它我们必得胜利,

    不久全能得胜主必显现!

    (副)(女声)已经得胜!

    哦,弟兄们哪,已经得胜,当高声喊!

    在锡安圣城宣告祂得胜,直到全地充满颂赞。

    (男声)已经得胜!

    哦,姊妹们哪,基督已经完成神旨!

    祂是得胜主,将仇敌征服,

    永远之乐从今开始。

  2. 已经得胜!我们已经胜过仇敌,

    因为我们放胆见证主话;神的话语

    带给我们生命、能力;

    借着这话我们必向敌夸。

  3. 已经得胜!仇敌已在我们脚底,

    因我们虽至死不爱性命;我们高喊:‘主阿,

    你使我们胜利!’荣耀归神!

    赞颂之声不停。

第813首

补充本813首 得胜有余 D大调 4/4

  1. 赞美主,我们都在基督里得胜有余!

    万事万物都互相效力,使我们得益。

    召会是蒙主拣选,完全合乎神旨意,

    原是得胜,全是得胜,本质就是得胜!

    仇敌虽然不甘,多次多方攻击,

    患难、困苦、逼迫、饥饿、赤身露体,

    靠我们主在凡事上都得胜有余。

    得胜!已经完全的得胜!已经完全的得胜!

    已经完全的得胜!(重复头四句。)

第814首

补充本814首 夸胜 e小调 3/4

  1. 我们现在就是在主的得胜里,

    不需要我们再来挣扎与努力;

    我们只要享受,在灵里来支取,

    就经历得胜实际。为何不齐夸胜!

    齐夸胜齐夸胜!我们已经与主

    同高升!同高升!三层天,在灵里,

    要得胜,多容易!撒但在我们脚底!

    在主得胜里面我们一同有分,

    这得胜的联结是永远不可分。

    我岂能再失败、灰心,软弱无能?

第815首

补充本815首 瞧!我是人 A大调 4/4

  1. 瞧!我是人,我是这个宇宙的意义,

    对,我是人,我是这个宇宙的意义!

    神造了我,神造了我,身分崇高,身分崇高,

    使我成为这个宇宙中心和意义。

  2. 我有基督─祂乃是我人生的意义!

    (重复)这位基督,是我一切,

    祂乃是我人生内容、实际和意义。

  3. 召会乃是─基督在这地上的彰显!

    (重复)这团体人,能代表神,

    管理、征服全地,使神的计划实现。

  4. 地方召会─才是真正的团体生活!

    (重复)我们今天生活有路,

    借着吃喝同被建造成地方召会。

  5. 当怎么办?应当赶快去告诉别人!

    (重复)使万民作主的门徒。

    我们都去把这消息传扬到各地。

第816首

补充本816首 你为何被造 F大调 4/4

  1. 你知道你为何被造?有否想过这问题?

    你的生存有何目的?你今活着何意义!

    你知道神愿作你生命?祂愿作你生命,

    祂愿作你生命!你乃是祂所造的器皿,

    为了装祂,将祂表明。

  2. 你有灵,在你最深处,比你的心更深入;

    你的心装许多事物,但你的灵仍缺如!

    多少年来,你虚空度日;虽然到处尝试,

    总是不得满足。你的深处岂不觉渴慕;

    愿意敞开,尝尝耶稣?

  3. 不管你的看法如何,在神面前谁无过?

    主耶稣已为你流血,使你过错得解决。

    救主耶稣已成全一切,不需你再努力─

    功过全无差别;祂乃是灵,你接受就行,

    祂愿进来作你生命。

  4. 犹如你外面的身子,容纳自己正合式,

    你的灵─在你的深处,乃是专为容纳主。

    何不现在从深处敞开,现在让主进来,

    充满你的心怀;何不现在从深处敞开,

    呼喊主名,祂必进来。

第817首

补充本817首 你为何得救? F大调 4/4

  1. 你知道你为何得救,有否想过这问题?

    究竟神有什么计划?基督为何拯救你?

    直到如今,我们只知道基督活在我里,

    这实在是美好;但是神有更深的启示,

    神的旨意必须达到。

  2. 伊甸河流有一目的,供应生命滋润地。

    神的拯救如同水流,经过几段的经历。

    我们先脱撒但的辖制,以后再进一步,

    脱开那基督教。神的恢复一直往前流,

    永不会在中途停往。

  3. 不是仅仅一个信徒,单单独独到处荡;

    乃是活石同被建造,团体基督得显彰。

    我们重生为着得更新,但基督进你心,

    还有另一缘故;祂作我们生命的缘故,

    为要得着祂的新妇。

  4. 不是零星散乱宝石,个别属灵的造诣;

    乃是实际在生命里,同被建造在一起。

    你永远不会完全满足,除非耶稣基督

    得着祂的新妇。有否想过,

    今天主正在等待把你建造起来!

第818首

补充本818首 人生意义 C大调 2/4

  1. 人生意义是何在?答案今已找出来!

    喊主耶稣尝尝看!祂是实际真无限!

    祂赐丰盛的生命─活水江河流不停,

    新的生命今开始,喜乐涌出永无止;

    爱在里面时增加。这全都是因着祂!

    阿利路亚!(重复二至五行)

第819首

补充本819首 归入甜美的你 D大调 6/8

  1. 我们曾遍寻各处的山岭高岗,

    盼望得知人生的真相,但是一次一次

    我们换得失望,知道世事不过是这样。

    直到一天你来途中遇见我们,

    将你可爱的胸怀敞露,我们就被吸引

    归入甜美的你,得着人生的真谛实意。

  2. 我们看见你那复活里的荣脸,

    知道你曾戴荆棘冠冕;你那可亲的手

    是我所依所倾,因手上钉痕依然显明。

    我们现今在此享受可爱的你,

    日复一日更觉你实际,犹如潺潺流水

    归回无垠大海,不知不觉失去在你里。

第820首

补充本820首 需要 F大调 4/4

  1. 哦!你今在何处,天天奔波又忙碌,

    却是虚空、虚空、虚空的生活!

    你曾追求过万物,却是不能得饱足,

    总觉得里面缺少、缺少些什么!

    (副)你需要耶稣!宇宙之主!

    你需要享受祂的丰富!

    你的心虽比万物都大,祂却能够、

    能够使你得着满足!

  2. 哦!你确是自足,世上一切你都有,

    还是不觉、不觉、不觉得满足!

    你的工作有成就,学业也可以自负,

    但是在你的深处、深处仍缺如!

第821首

补充本821首 岂能说透 C小调 3/4

  1. (问)朋友!朋友!告诉我说:

    什么使你这样快活?为何喜乐常显你面,

    似有活泉涌自你怀。(答)

    你怎不知耶稣我主,祂曾舍命担我罪辜,

    借祂十架,我蒙救赎;所有罪过祂血尽除。

    (同啍)啦…………(一遍)

  2. (问)我的朋友,再告诉我,

    是否你的就是这些?即或我罪都洗清洁,

    我的生活仍有所需。(答)

    哦,这恩主何其丰厚,岂是数语就能说尽,

    祂已复活作我生命,成为我的能力,供应。

    (同啍)啦…………(一遍)

  3. (问)我是希奇你所得着,

    罪已赦免,生命里活,但我不知像我这样,

    祂的救恩能否得着?(答)

    哦,愿你能知祂大爱,祂需要你,祂手伸出,

    祂巴不得赐你救赎,作你生命,作你救主。

    (同啍)啦…………(一遍)

  4. (问)朋友,朋友,

    我今敞开我的心门让祂进来,

    但愿赦罪、生命、能力、喜乐活水涌自我怀。

    (答)弟兄,弟兄,我们同来,

    享受救主,就是现在,我们同是蒙恩罪人,

    赞祂恩惠,颂祂大爱。(同啍)

    啦…………(一遍)

第822首

补充本822首 我曾虚空又痛苦 D小调 4/4

  1. 我曾虚空又痛苦,不明白活着为何故,

    常今朝有酒就今朝醉,虽强作欢颜,

    里面流泪,

    这辛酸滋味无人能领会;把它麻醉,

    曾几何时,又归回。

  2. 虽然我并不知道,当如何解决或祷告,

    但是我深处总是渴慕,

    想要把生命意义找出。

    直到有一天呼喊主耶稣,让祂进入,

    虚空痛苦才消除。

  3. 耶稣活在我里面,作我主、生命,真甘甜!

    因借着呼喊耶稣的名,

    我生命、平安与日俱增,

    这世上无何使我心羡慕,我已满足,

    因我得着主耶稣。

第823首

补充本823首 你若感觉孤单 降E大调 3/4

  1. 你若感觉孤单,日子难挨,

    耶稣,耶稣,与你同在;你若觉人生黑暗,

    前途茫茫,耶稣,耶稣,是你的光。

    你若从深处转向祂,重担卸下,

    祂必定替你担代─祂与你同在。

    不要四处寻求答案,空等待,

    耶稣,耶稣,祂是‘现在’;

    你若从深处呼求祂,祂不失误!

    当你多方受磨炼,请务必记住:无论此世

    有多少景况遭遇,耶稣,耶稣,耶稣是主。

第824首

补充本824首 人生宛如走马看花 D大调 4/4

  1. 有所得─多少东西你梦寐以求,

    衣食住行育乐样样有;等到得手,不过如此。

  2. 有所事─兴高采烈不过一阵子,

    喜新厌旧又再绞脑汁;日光之下,并无新事。

  3. 人生宛如走马看花,来去匆匆,

    天天忙西忙东,到头来是虚空的虚空。

    你寻求─要看有何能叫你满足,

    扎扎实实非敷衍了事,能解决你心中苦楚。

  4. 不错,是有一样你从来没有过,

    你所可能企求的都可在祂身上得着。

    祂是主─祂是何等的丰富实际,

    我的无聊已消踪匿迹。祂填满了我的空虚。

    (结尾)哦主耶稣,你是实际!

第825首

补充本825首 寻回 D小调 4/4

  1. 我曾寻找一道泉水,能解我里面的干渴,

    但我饮尽所有水泉,仍不满足,一无所获。

    有一天我寻到,我寻到我的主,

    祂在我深处成为泉源,一直到永远。

    阿利路亚!

    耶稣!耶稣!耶稣!耶稣!耶稣解了我干渴。

    耶稣!耶稣!耶稣!耶稣!耶稣作了我生命。

  2. 奇妙活泉住我里面,天天涌流从不止息,

    流向祂的永远心意,就是祂荣耀的召会。

    那一天祂寻回,祂寻我回祂家,

    我就安家在召会里面,让祂得满足。

    阿利路亚!

    召会!召会!召会!召会!召会就是祂满足。

    召会!召会!召会!召会!召会就是我生活。

第826首

补充本826首 前我生活 G大调 4/4

  1. 前我生活,满了愁苦,我的奋斗,都归虚无。

    自从耶稣,进我心府,祂作了我喜乐满足。

    哦,何等奇妙,是我主耶稣!

    请你接受耶稣作救主,呼求祂的名,

    你就必得救!

第827首

补充本827首 何不呼喊 D大调 4/4

  1. 这是在你,朋友,你的被造

    为是装神的生命,当你敞开你心怀的刹那,

    祂将要进来,在你深处安家。

    呼喊祂名耶稣,祂是又真

    又活的可爱救主,祂的灵正如同生命之气,

    哦,向祂敞开,就能将祂支取。

    不要将祂不顾,你若虚空,

    惟有祂爱能满足,何不速来呼求,

    让祂进入,你必无所失,却充满祂丰富。

    主!耶稣!阿利路亚!阿利路亚!耶稣。

第828首

补充本828首 敞开心!呼喊祂 G大调 4/4

  1. 你若渴慕得着主,切莫寻祂世界中,

    因这世界并非祂居住之所。

    非祂居所,非祂居所,非祂居所,非祂居所,

    因这世界并非祂居住之所。

  2. 你若渴慕得着主,切莫寻祂心思中,

    心思只使你明白,却不能尝。

    它不能尝,(四次)心思只使你明白,

    却不能尝。

  3. 你若渴慕得着主,只要敞开你的心,

    只要敞开你的心,让祂进来。

    让祂进来,(四次)只要敞开你的心,

    让祂进来。

  4. 你若想让祂进来,只要呼喊祂的名,

    只要呼喊祂的名,祂就进来。

    哦!主耶稣!(四次)只要呼喊祂的名,

    祂必进来。

第829首

补充本829首 你的答案乃是耶稣 G大调 4/4

  1. 你若虚空,常觉得若有所失,

    你的答案乃是─耶稣!你若是有一饥渴

    在你深处,你可得着满足─耶稣!

    你不需要再受捆绑,感觉前途茫茫;

    你不需要再作罪奴,或者成天幻想。

    耶稣甚近,在你心上,你口旁,

    祂正在等待你敞开,一呼喊,祂就进来。

    耶稣─黑暗变成光明;耶稣─平安难以形容;

    耶稣─从此开始新生命!

第830首

补充本830首 呼喊主名必得救 A大调 4/4

  1. 呼喊主的名,呼喊主的名,

    呼喊主的名必得救!呼喊主的名,

    呼喊主的名,呼喊主的名必得救!

    哦,主耶稣!哦,主耶稣!

    呼喊主的名必得救!哦,主耶稣!

    哦,主耶稣!呼喊主的名必得救!

  2. 呼喊主的名,呼喊主的名,

    呼喊主的名必得救!呼喊主的名,

    呼喊主的名,呼喊主的名必得救!

    哦,主耶稣!哦,主耶稣!

    阿利路亚我已得救!哦,主耶稣!

    哦,主耶稣!阿利路亚我已得救!

第831首

补充本831首 呼召 A小调 6/8

  1. 朋友,朋友,且听这呼召,

    不住地临及你心内;祂的声音是何等柔细,

    却又何其实际。祂请你分享祂的爱情,

    来经历祂超越的丰富,祂请你活着为祂旨意,

    让祂能借你得满足。

  2. 我爱,我爱,这是何奇妙,

    你慈爱柔声的细语,使我的心熔化在你里,

    使我忘却自己。不仅是一个蒙爱儿女,

    也能跟随你坚定脚踪,能作你朋友同你心意,

    让你能借我得满足。

第832首

补充本832首 我听见了主耶稣说 D小调 4/4

  1. 我听见了主耶稣说:‘来,就我得安息!

    疲倦的人,来这里躺卧,你可歇我胸臆。’

    照我本相,来就耶稣,疲惫、困倦又忧郁。

    祂是我的安息之所,祂使我心畅欢。

  2. 我听见了主耶稣说:‘看!我白白赐给。

    干渴的人,来畅饮活水,你可欢然取水。’

    我敞开心怀就耶稣,并喝那生命活泉,

    干渴立消,我魂复苏,现今活在祂前。

  3. 我听见了主耶稣说:‘我是世界的光,

    转眼看我,晨星必出现,照耀你的途径。’

    我从自己转向耶稣,祂是我晨星、太阳。

    生命光中,欢乐行走,行尽客旅路程。

第833首

补充本833首 有一新生命 F大调 4/4

  1. 有一新生命,美妙、喜乐、光明;

    你能够得到,只要你决意。

    耶稣能满足你的虚空心灵,

    祂使你心中无比的喜乐。你能够经历

    人生奇妙大改变,你能够进入伟大的情境;

    你能够经历超越荣耀的事情,

    如果你让救主进入你的心。

  2. 现在你心思不需完全明白,

    不必知道为什么,或怎样;

    因祂要给你远超你心所望,

    远超你头脑所领会得来。

第834首

补充本834首 各样都齐备 降B大调 4/4

  1. ‘各样都齐备’,请来赴席!

    来,桌上已摆满美物;哦,饥饿者,疲倦者,

    来,你们就必得饱足。

    (副)听,主正在邀请,无论何人愿意,

    来得神完全救恩,无论何人愿意。

  2. ‘各样都齐备’,请来赴席!

    来,恩门现在正大开;尊贵之位为你保留,

    靠近主人的胸怀。

  3. ‘各样都齐备’,请来赴席!

    来,祂等着你尝恩典;今天是时候,莫迟延,

    因不一定有明天。

  4. ‘各样都齐备’,请来赴席!

    脱去挂虑,属世争竞,来,吃神所赐的基督,

    并喝永远的生命。

第835首

补充本835首 全家得救 降B大调 2/4

  1. 何大怜悯,我眼得开识真神,

    喜脱黑暗,得享光明自由!

    何奇恩典,我能白白得救恩,

    不需善行,也不需我苦修!

  2. 主已救我;求也记念我家人,

    你已担当他们罪过愆尤;我今切求,

    求你应许成为真:‘信主耶稣,

    全家都必得救。’

  3. 主,你听我:切要得着我全家!

    也要垂顾,我心为此如焚:

    ‘我和我家,都要事奉耶和华!’

    世世代代敬拜我真活神!

第836首

补充本836首 清晨的日光 G大调 4/4

  1. 虽经漫漫长夜,晚星也都已消灭,

    神却末曾忘记祂所定的永约;

    当我们正徘徊在死荫之地离不开,

    有一清晨的日光从天而来。

    是神怜悯的心肠,眷顾罪人的忧伤,

    把我们的脚引到平安路上,

    所有黑暗尽驱走,天来救主施拯救,

    使我们的黑夜变为白昼!

  2. 你来寻找失丧者,你肯赦免犯罪的,

    你使卑贱无望人得享天上乐;

    从你活出神自己,在神拯救恩典里,

    你给万民带来大喜的信息。

    你是神人的调和,你是人中的圣者,

    我们从你看见人性的美德;

    如此救主我爱戴,向你我心献敬拜,

    赞美你,今住我卑微胸怀!

第837首

补充本837首 信的故事 e大调 4/4

  1. 初次来这里,听他们在说耶稣的事迹,

    未曾闻过,但在我心坎有新的感受,

    莫名的平安像股暖流;

    我几乎忘记来前的苦恼,

    不觉已脱离俗世的囚牢。

    从他们脸上表露的纯真,

    我心暗想:真的有神!

  2. 他们且告诉,神要进我里,

    作生命、救主,若我愿意;我眼未看到,

    对祂又不知,只觉得需要,不妨一试;

    我就从深处真心转向祂,喊‘哦,主耶稣!’

    求祂来救拔。从无一名字如此甘又美,

    我享真实,今仍回味!

  3. 脱一身缠累,进入真安息,

    不再有定罪,蒙神称义,我与主联合,

    祂是我生命,今向神活着,因信得生;

    我在基督里荣耀又逍遥,我与祂是一,

    成为神新造。哦,这个就是我信的故事,

    美妙之至,是爱是诗!

第838首

补充本838首 我已得到真正自由 G大调 4/4

  1. 让我满怀喜乐告诉你,朋友,

    我已得到真正自由,痛苦、压制、忧愁

    全都不留,就在我信主之后。

    祂不是信条,要我来遵守,

    也非诫命对我只要求;祂是神儿子,

    人心灵拯救,爱和生命从祂涌流,

    祂来解开深牢中苦恼罪囚,

    出死入生带我行走。

  2. 我今在蔚蓝天空展翅遨游,

    耶稣是我真正自由,日复一日在这无边享受,

    我心说:‘有祂就够!’朋友,

    这样一位何处能有,祂爱你,已等得好长久,

    愿否趁祂胸怀向你敞露,前来向祂完全倚投,

    当你进入神儿女荣耀自由,

    你心就不会不歌讴。

第839首

补充本839首 云彩 e小调 3/4

  1. 我的生命不再挥霍,自从我看见云彩,

    越过一片死寂荒漠,远远的显现出来;

    它像光明火柱,照亮黑暗道路,

    燃起人生新希望,定住我的脚步。

  2. 我的人生变得充实,正当我迎向云彩,

    宇宙万物真理柱石,千百年历久不衰;

    它是神所经营,活神显于肉身,

    给我无比信心,给我无比温馨。

  3. 我的生活何等豪迈,因我已拥有云彩,

    弟兄姊妹坚强的爱,围绕我不至摇摆;

    真理照亮我的灵,恩典无穷无尽,

    从此我心有所归,不再叹息徘徊。

  4. 我与你们已经融合,也化为这朵云彩,

    天空多么灿烂明亮,不怕那弯曲世代;

    让我大步向前去,将这见证高举,

    愿它光采更壮丽,直到永世不渝。

    (尾声)主,噢!主,噢!

    让我放下各样重担,生活在光明的云彩。

    (注)‘云彩’一辞采自希伯来十二章一节,指许多见证人。

第840首

补充本840首 大好信息 A大调 2/4

  1. 听!大好信息,惊天又动地,

    你是神容器,为装祂自己,

    祂不仅造了你,更要来充满你,

    作你生命住你里;使你享受祂实际,

    使你人生变美丽,使你活着满意义,

    只要你愿意。

  2. 过去永远里祂早拣选你,

    因爱的催逼为你亲来地,

    十架上被举起,经死亡祂复起,

    今特地来寻找你;要将活神带给你,

    要将生命分给你,要将恩典赐给你,

    使你心满意!

  3. 当你有了祂─三一神自己,

    你全人会有生命的奇迹:你灵会有活力,

    你魂会真欢喜,你身安居指望里;

    只要将心全开启,只要主名一呼吸,

    只要一刹那而已,祂、你就是一!

第841首

补充本841首 第一声呼求 降B大调 4/4

  1. 生命如此好,生存价值如此高,

    我热爱生命,举手叩求真理之门;

    第一声呼求,冲出我心灵,

    哦,主耶稣!亮光之名,自由之名,

    我生命终于破晓,哦,主耶稣!

    亮光之名,自由之名,

    我生命开始有了日出。

  2. 生命如此好,本来就是神创造,

    我热爱生命,迫切投入生命泉源;

    第一声呼求,冲出我心灵,

    哦,主耶稣!活水之源,甘甜之泉,

    我生命得到滋润,哦,主耶稣!

    活水之源,甘甜之泉,

    我生命涌流着活的泉水。

  3. 生命如此好,追求真理要趁早,

    我热爱生命,我热爱生命之主;

    第一声呼求,冲出我心灵,

    哦,主耶稣!进入我心,进入我灵,

    我生命因你成新人,哦,主耶稣!

    进入我心,进入我灵,

    我生命有了你境界全新。

第842首

补充本842首 耶稣─爱的名字 D大调 4/4

  1. 在那迷失年代,我曾寻访爱的天地,

    明知多人爱我,但我仍是寂寞不乐;

    直到我有耶稣─神赐给人爱的名字,

    响亮在我心灵,我的年代因祂常青。

  2. 祂是爱又是灵,进入我灵,与我结盟,

    我享受祂生命,祂享受我爱的顺从;

    我们融在一起,日夜作伴,苦乐不离;

    爱是最大财富,世间最爱我的是主。

    (重复第四行)

第843首

补充本843首 活神的家 降B大调 2/2

  1. 天起了凉风,人陷罪恶中;

    神在天地间,声声呼唤:你在哪里?人哪,

    你在何地?神的爱情,祂的安息,

    全都在于你。

  2. 享受主救恩,满足人和神,

    神、人同建造,居所何荣耀;

    团体新人,大哉!神显于肉身,

    天使看见,世人信服,活神住人间。

  3. 畅饮生命河,欢唱恩爱歌,

    同享主肥甘,荣光溢漫;天地相系,

    神、人永远合一,人的住处,神的安息,

    显在荣耀里!

第844首

补充本844首 我是个新约福音祭司 F大调 4/4

  1. 我是个新约福音祭司,带罪人归神是我天职,

    挨家去寻访平安之子,神生命涌流不止;

    传扬福音救罪人,当作祭物献给神,

    天上都因此喜乐欢欣,我神也喜悦满心。

    (副)何荣耀!这样的工作,使我天天新又活,

    何美妙!这样的生活,使我常常结新果。

  2. 我是个新约福音祭司,带领人归神,劳苦不辞,

    使人能甘心献上自己,作活祭满足神心意;

    宣扬基督供应人,警戒、教导,成全人,

    直等到将人在基督里,成熟的献上给神。

第845首

补充本845首 至于我和我家 A小调 4/4

  1. 那些愁苦、忧虑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再回,

    喜乐活泉潺潺流不止,平安在心间,不消退;

    哦,主耶稣,我感谢你,这都是因你的怜悯,

    使我全家完全属你,满享神的救恩。

  2. 我要宣告:至于我和我家,

    必定事奉耶和华,从大到小个个尊主为大,

    一心成全神计划;哦,主耶稣,我赞美你,

    我的家作你的住处,惟愿这家圣别归你,

    多人因此蒙福。

第846首

补充本846首 黎明的光 G大调 4/4

  1. 跟随我主走一程,向上去得奖赏,

    正直爱主过一生,如同黎明的光;

    挥别世途和都城,选这光明一程,

    投身开展行列中,作主争战弟兄。

    一步迈开又一步,走出主恢复前途,

    见它日日更辉煌,直到普照四方。

  2. 跟随耶稣的脚踪,一路洋溢歌声,

    各处宣扬主得胜,美好微曦上升;

    轻举脚步向前行,肩负我主使命,

    福音遍传,主扩增,光芒越照越明。

    今日胜过了昨日,开创主恢复历史,

    写下崭新的一页,至终光辉烈烈。

第847首

补充本847首 真爱 e小调 4/4

  1. 若世间真有一种爱,

    能满足人最深情怀,

    无限量像洋海,不改变比坚崖,

    救主耶稣祂就不必来;黑暗里,祂听见

    我叹息,我悲哀,一路上,祂看见

    我徘徊,我无奈。

  2. 因着爱,祂不能再等待,

    从天来,走在人世尘埃,

    寻找我,不懈怠;忍饥渴,受苦害;

    被挂木上,清偿我罪债;经死亡,祂复活,

    进我灵,作主宰,与我联合,使我心满爱。

  3. 这世间我得到真爱,

    是耶稣,那全胜的爱,

    无限量像洋海,不改变比坚崖,

    真挚、无价、恒久且不衰;

    我日子祂同在,我道路祂领帅;

    我的主,我的爱,我爱你到万代。

第848首

补充本848首 听我唱奇妙爱 F大调 4/4

  1. 听我唱,奇妙爱:是耶稣,从天来,

    十架上,祂裂开,将神圣生命释放出来;

    真喜乐,罪全赦,进我灵,解干渴,

    住我心,永联合,且从我涌出如江河。

  2. 祂离你并不远,就在你口里面;

    主的名一呼喊,祂立刻进入你的心间;

    我尝过,我诉说,主的爱深难测,

    凡愿意,谁都可从救恩水泉来白喝。

第849首

补充本849首 禧年的生活 降B大调 4/4

  1. 哦,让我们扬声欢呼,角声遍地发出,

    同宣告神救赎之日,人生从今开始;

    出黑暗,脱捆绑,我这罪囚大得释放。

    哦,让我们扬声欢呼,角声遍地发出。

  2. 哦,让我们击鼓跳舞,踏着喜悦脚步,

    同进入神恩典禧年,前途美好无限;

    我权益都恢复,重归自由,产业丰富。

    哦,让我们击鼓跳舞,踏着喜悦脚步。

  3. 哦,让我们尽情享受,去罢,烦恼、忧愁,

    将你喜乐快快敞开,神自己必进来;

    祂丰富充满我,如同大水,全人漫过。

    哦,让我们尽情享受,去罢,烦恼、忧愁。

  4. 哦,让我们吃喝快乐,父家满了诗歌,

    祂是我们完全的爱,我们一生年代;

    来安家神居所,天天过着禧年生活。

    哦,让我们吃喝快乐,父家满了诗歌。

第857首

补充本857首 禧年的生活 A大调 4/4英1294首

  1. 应当宣扬,宣扬主话使国度来临;

    尽力宣扬,宣扬主话直到国度临。

    和平福音,和平福音,

    不该藏隐;不该藏隐;

    应当宣扬,宣扬主话直到国度临。

  2. 主话有能,尽管释放,必不归徒然;

    凭信撒种,必有结果,绝不归徒然。

    殷勤撒种,必得亨通;

    主话有能,尽管撒种,必不归徒然。

  3. 这是时候!我们传扬福音遍人间;

    把握今日,传扬福音不怕人弃嫌。

    不必畏缩,主已工作!

    天程旅客与主合作,不怕人弃嫌。

  4. 只管传讲,基督必在人心作见证。

    我们传讲,基督就在人心作见证。

    宣扬主恩,为主得人;

    我们传讲,基督就在人心作见证。

  5. 庄稼已熟!前去收割不必再等候!

    田已发白!前去收割不必再等候!

    基督、召会,丰满全备─

    完满福音速速传扬,满足人所求。

第二周 听抄

未经讲者审阅,仅供追求参考

弟兄们,我们再读这一次的总题,我们都要把这个作到我们的里面,我们一同操练我们的灵来读总题:“繁殖复活、升天、包罗万有的基督作为神国的发展”。弟兄们,在这篇信息里,这篇信息很特别,当然也没有比别的更特别,我亲自作了这篇,所以对我来说很特别。这意思是,我要说,这就是使徒行传这卷书的简要,是它内在的意义,是它生机的实际,是使徒行传的生机的实际,是内在的意义。在路加福音二十四章四十五节,Ron弟兄也提到了,在主的复活里,祂开启了他们的心眼,使他们认识圣经。我们需要主开启我们的心眼来认识我们所说的这一段在我们一同聚集时要进入的圣经。

圣徒们,这篇的篇题很重要,这里说到,“使徒行传的继续——在人类历史中活在神圣历史里”。我们的意思是,当我们提到使徒行传的继续,我们的意思是,使徒行传是在圣经里唯一一卷就它的本身来说是没有结束的。因为最后说到神的话没有停在这里,祂继续,神的工作没有停在这里。我要从职事的话这样说,这是要一直走到使徒行传二十九章,我们都在使徒行传二十九章,我们都在神工作的继续里。所以,行传的最后一节说,就是二十八章三十一节,保罗“全然放胆宣扬神的国,并教导主耶稣基督的事,毫无阻碍。”这里没有一个阿们,这里就这样说:全然放胆宣扬神的国,毫无阻碍……,所以你可以这里写一个删节号,这里有继续的发展。这个继续,使徒行传的继续,我们会看见是在人类历史中的神圣历史。我们是在人类的历史里是不是呢?但是赞美主,在这个会场里我们是在神圣的历史里,我们是在神圣的历史里。人类的历史就是个外壳,神圣的历史是核仁,是这外壳里的核仁。我们赞美主,我们都在神圣的历史里。

我直接进入纲目,并且在讲纲目的时候来读经节。让我先提出一点,弟兄们,在主职事的末了,我们知道有一百二十人在楼房上聚集。这里说到,他们都坚定持续在祷告。他们这里有从几个妇人耶稣的母亲玛利亚,还有耶稣的兄弟同心合意、坚定持续的祷告,这必定是在他们里面有一些的启发,这里一百二十个人,他们忠信的执行神在地上的这个经纶,他们都在这楼房上。

壹 使徒行传启示一班人作为行动的神,在人类历史中活在神圣历史里;他们在生命、性情、彰显和功用上(但不在神格上)成为神,为着扩展并建造召会,作基督团体的显现——一8、14,二14上,四10〜20、31〜32,五20、38〜39,十三1〜4,二六16〜19,二八31:

这里第一大点说到:使徒行传启示一班人作为行动的神,在人类历史中活在神圣历史里。他们是行动的神。“行动的神”这个辞,是我们弟兄在撒母耳记生命读经里用到的。当撒母耳在尽功用的时候,他是个申言者。他尽功用的时候,他就可以称为一位行动的神,他是神在行动。所以圣徒们,我们都要成为神,不是在神格上。我们都知道我们在生命、性情、功用上成为神,要在功用上成为神,这就是作行动的神。所以,是在功用上但不在神格上成为神,为着扩展并建造召会作基督团体的显现。

行传一章八节主说,“但圣灵降临在你们身上,你们就必得着能力,并要在耶路撒冷、犹太全地、撒玛利亚,直到地极,作我的见证人。”我们随后会在信息里看到,这里他说,来到撒玛利亚,甚至他最后还来到衣索比亚这里了。阿利路亚!我们就在这衣索比亚这里。圣徒们,要作见证人,这字义上意思就是说要作殉道者。殉道者这不是一个负面的观点,殉道者就是一直操练否认己的人,凭另一个生命而活的人,凭着神圣生命而活而不是人性生命而活的人,否认己,过这样的生活。所以见证人是担负这位复活升天基督里活的见证人。这就是我们该作的,我们要作祂活的见证,在生命里来见证复活升天的基督。

我们不会读所有的经节,这些经节都很特别。行传二章十四节,这里说到,“彼得同十一位使徒站起来,高声对众人说,”弟兄们,我们都需要知道,我们尽功用时,这是件身体的事,不是个人的事。我很享受Ron弟兄站起来时,我们都同心合意的与他站在一起。当陈弟兄、李弟兄站在一起,这里有十一位站起来都和彼得一同来释放话语,这是件身体的事。四章十到二十节,你们都记得,使徒在那里传基督从死人中复活,祂是房角的头块石头,除祂以外,别无拯救。祂是匠人所弃的石头,然后他们在,他们看见,他们在会堂里看见彼得的胆量。他们会觉得这些人是平民,他们只是平民,没有学问的平民,他们见彼得约翰的胆量就很稀奇。认出,我喜欢这个,就认出他们是跟过耶稣的。圣徒会觉得稀奇,人们应该会觉得稀奇,他们是跟过耶稣的。这太美妙了。然后在会堂里、议会里,要控告他们,因为他们奉主的名传道。但是彼得约翰回答,回答他们说,听从你们不听从神,这在神面前对不对?你们去判断么?因为我们所看见所听见的不能不说。意思就是,我们要看见,看见行传里的基督,我们要听见,也要看见,我们也需要听见,我们就能说,说我们所听见所看见的。

五章二十节,我很喜欢,我喜欢这一节的原因是有很多原因。主是在我结婚那一天对我说这一句话。我结婚那天,我那时候才刚得救在召会生活里,我邀请我所有那些税吏朋友来到我的婚礼,所以我里面很焦虑,那是我结婚的日子,这天之后就没有回头了。那是我结婚的日子,我要传福音给我所有的老朋友。那一天之前,我跟他们一同吃饭,跟他们传福音,他们没有什么反应。但我结婚那天,我有一个传统的婚姻,因为我们要顾到我姊妹的父亲,岳父,他是一个公会里的牧师,然后我要走到前面,这时候主持的人就说,新娘已经预备好了。然后那个时候主就对我说了使徒行传五章二十节,“你们去站在殿里,把这生命的话,都讲给百姓听。”生命的话,然后接下来我们会在纲要里看见,天使说到这生命,彼得的生命和工作使这个生命在他的境景况下实在是太真实,使天使能够看到并且指明出来。你是不是希望天使也能够来在这里指明这事?这个生命,这就是你繁殖的生命,你要将这生命的话讲出去。我最好的朋友对我说,新娘已经预备好了。他说,Ed弟兄,我对你作的见证,你得救的见证实在很摸着我,你如何能得救呢?我要结婚,我现在怎么回答他呢?我现在是这个人的前途,但是我现在讲的是他永远的前途,我们要他看见主耶稣。这里说到,新妇已经预备好了,赞美主。所以我的朋友就得救了,在我结婚的那一天。我们都需要把这生命的话讲给百姓听,这生命的话。这些经节包括了,但是我没有时间来分享每一节,然后第一中点说到:

一 在使徒行传里彼得头一次宣扬福音时,引用了约珥书;该书启示外在的人类历史里内在的神圣历史——徒二17〜21,珥一1〜4,二28〜32。

所以彼得用约珥给我们看见,这里的事是一个神圣的历史。我们在这里作的也是在人类历史里的神圣历史。约珥所说的在这里发生的事就是约珥所说的,所以,彼得说到他是引用约珥,他说,神说在末后的日子,我要将我的灵浇灌在一切属肉体的人身上,你们的儿女要说预言,你们的青年人要见异象,你们的老年人要作异梦,在那些日子我要将我的灵浇灌在我的奴仆和婢女身上,他们就要说预言。赞美主,他们都要说预言。我要在天上显出奇事,然后他继续说,那时凡呼求主名的,就必得救,圣徒们不要从呼求主名这件事上毕业,不要从这件事上毕业。我们无论如何都要作呼求主名的人。

约珥书一章一至四节,说到人类历史里的神圣历史,这里说到四种蝗虫,很有意思。一到四节说到,生命读经里也说到,“老年人哪,当听这话;这地的一切居民哪,都要侧耳听。在你们的日子,或你们列祖的日子,曾发生这样的事么?你们要将这事传与子,子传与孙,孙传与后代。剪蝗剩下的,群蝗来吃;群蝗剩下的,舔蝗来吃;舔蝗剩下的,毁蝗来吃。”这四个阶段的蝗虫就是但以理二章大人像的四个部分,相当于那四个部分,所以在那里所代表的就是巴比伦帝国、马代波斯帝国、希腊帝国和罗马帝国,那是人类历史。但是在那人类历史里,有神圣的历史在进行。弟兄们,约珥书二章二十五节,我们都要记得这一节,属灵的来说,这需要我们在主的恢复的历史里说,他说到,“我打发到你们中间的大军队,就是群蝗、舔蝗、毁蝗、剪蝗,那些年所吃的,我要补还你们。”你们可能是浪费时间,有一次李弟兄对一个弟兄说,他说的很简单,对一个弟兄说,弟兄,总是不迟,弟兄,永远不迟。所以圣徒们,主说,那些蝗虫那些年所吃的,我要补还你们。然后来到第二中点:

二 在人类历史里的神圣历史,乃是基督“从太初而出”(弥五2),通过时间的桥梁,进到将来的永远(诗九十2),使祂能将自己分赐到祂所拣选的人里,作万国所羡慕的(该二7),为着祂团体的显现和祂完满的得荣。

弥迦书五章二节,这里预言说到,“(伯利恒以法他阿,你在犹大诸城中为小,将来必有一位从你那里为我而出,在以色列中作掌权者;祂是从亘古,从太初而出。)”所以主在永远里就预备了要出来,带着祂的神性进到人性里,通过时间的桥梁,然后要进到将来的永远里。祂正在执行,在人类的历史中执行神圣的历史。祂正在出来,祂借着成肉体而出来,借着人性生活,借着祂包罗万有的死,借着超越一切的复活,借着胜过一切超越一切的升天,借着进到我们里面而出来。祂正在将祂自己分赐到我们里面,这时祂还在出来,还在出来。作为我们法理的救赎,使我们蒙生机的拯救,使我们能够在灵里重生,借着重生,借着圣别,借着更新,借着变化,借着模成,最后借着得荣。祂正在我们里面出来,使我们成为与祂一样,在生命和性情上、功用上,而不是在神格上与祂一模一样,这就是祂的出来,从太初而出。

然后,哈该书二章七节说到,当主回来时,祂回来时要成为万国所羡慕的。所以不知不觉的,万国都羡慕这一位。人都知道我们是渴望这些神所造的这一切。这些神所创造的一切是代表基督,没有错,所以祂是万国所羡慕的,祂是万国真正所羡慕的。事实上每一个人,不是每一个人,是大部分的人都渴望好的生活和平安。什么是平安?就是基督。什么是好的生活?那就是神人生活,那就是基督。所以,所有人的羡慕生命、爱、容忍、谦卑、忍耐、喜乐和公义,这些都是些例子,这一些项目都是基督,这些神圣的属性借着人性的美德所活出来的。我们来到第三中点:

三 约珥书说到经过过程、终极完成、复合之灵在五旬节那天的浇灌;这灵就是终极完成的三一神,也是基督的实化,为着基督的显现——二28〜29,徒二1〜4、16〜21,提前三15〜16。

我们知道在使徒行传二章一到四节,那是在五旬节那天,他们都聚集在一处,一百二十位,忽然从天上有响声下来,好像一阵暴风刮过。在约翰二十章二十三节,有气吹到门徒里面。神圣的气,神圣的纽玛,神圣的灵,神圣的气,那是在素质一面,素质的灵为了他们的生存和生活。这里一阵暴风是经纶上那灵,为着祂的职事和工作,我们两面都需要。路加二十四章四十九节,主告诉他们,你们要到城里去,直到你们穿,你们要留在城里,直到你们穿上从高处来的能力。我们里面有里面的能力,有上面浇灌在我们身上的能力。圣徒们,这是很重要的,就是这里说到,“又有舌头如火焰向他们显现出来,分开落在他们各人身上,他们就都被圣灵充溢,并且按着那灵所赐的发表,用别种不同的语言说起话来。”(徒二3~4)我相信这里有一个注解说到,他们所说的是神的大作为。这就是使徒行传这里所说的,在用他们自己的预言述说神的大作为。这里的舌头,所以经纶之灵的表征是舌头。不只是舌头,还是舌头如火焰,这里意思是我们需要说出基督,繁殖基督,使神的国得扩展到全地。我们就要述说这三一神奇妙奥秘的火,这是焚烧并且炼净的火在神的行动中。

贰 使徒行传这一卷书是没有结束的,因为这卷书仍在继续着,作为在人类历史中的神圣历史——二八31:

一 主说,“我父作工直到如今,我也作工”(约五17);这表明自从撒但背叛和人堕落以来,神作工直到如今,并且主也作工。

弟兄姊妹们,抱歉,有没有姊妹们。哦,这里还有一些姊妹,没有姊妹。好,弟兄们,赞美主。好,我以为有一些姊妹。好,弟兄们,主也作工,直到如今。祂在非洲作工,是不是很好呢?昨天,我们听一位衣索比亚的弟兄见证他如何到主的恢复里,实在是不得了,实在太美妙了,实在太神奇了。这给我们看见,我们还是在使徒行传,在使徒行传的继续里。所以,第二中点说到:

二 使徒行传是记载神的工作,在二十八章以后,还有许多神的器皿在作神的工作;神的工作正在继续下去,没有停在那里。

三 神的工作还要一直往前去,一直到国度,一直到新天新地,神都是往前进,绝不停止;我们如果知道并相信这事,我们就要赞美主;甚至到新耶路撒冷,祂的众奴仆仍要作祭司事奉祂——启二二3,参徒十三36上。

神的工作还要一直往前去,一直到国度,一直到新天新地,神都是往前进。我们在亚的斯亚贝巴这个地方,不只见证停在这里,还要往前,绝不停止。请听,弟兄们,我们如果知道并相信这事,我们就要赞美主;赞美主。然后继续说到,甚至到新耶路撒冷,祂的众奴仆仍要作祭司事奉祂。我们还要事奉祂,我们要成为新耶路撒冷,我们还是要作祭司事奉祂。

四 圣灵借着基督的信徒传扬基督,使基督得到繁殖、繁增并开展的工作,还没有完毕,还需要继续很长一段时间。

五 这种使基督扩增、繁殖、繁增并开展的福音工作,乃是照着神新约的经纶,为神产生许多的儿子(罗八29),作基督的肢体,构成基督的身体(十二5),以完成神永远的计划,成全祂永远的旨意;这是使徒行传以后,二十一卷书信以及启示录所接着详尽启示的。

六 既然神所要得着的是一个团体、发光的器皿,也就是见证的器皿,祂的儿女就必须被带到对基督身体的感觉里,并学习过身体生活;否则,他们在神手里就没有用处,就绝不能达成神的目标——罗十二1〜5,林前十二12,启一10〜12。

既然神所要得着的是一个团体、发光的器皿,祂得着召会,不只是得着一些个人,新生铎夫,马丁路德和达秘等。祂还要得着一个团体、发光的器皿,要得着一个团体的器皿,就是发光的器皿,也就是见证的器皿。祂的儿女就必须被带到对基督身体的感觉里,并学习过身体生活;否则,他们在神手里就没有用处,就绝不能达成神的目标。所以我们需要学习过身体生活。罗马书十二章一到五节说到这事。林前十二章十二节特别说到。启示录一章十节到十二节也给我们看见,我们这一个身体的见证是一城一会,一地一会。这是基督身体在一个城的一个彰显,是这一个身体在一个地方的彰显,向着全宇宙的见证。

七 甚至得胜者的见证也是为着全召会;工作是他们作的,好处是全召会都得着的——十二5〜9,二7、11、17、26〜28,三3、5、12、20〜21。

所以圣徒们,我们需要祷告:“主,使我们成为得胜者,使我成为你得胜新妇的一部分,与你配合,作神的工作,使你所有的儿女可以得着益处。”我们要放这一节,士师记六章十七节,特别是七章六到七节说到基甸。在基甸你们记得他是要跟米甸人对抗,他们有许许多多的人,然后主让基甸减少他军队的数目,到最后只剩三百人。这三百人是真的得胜者,他们的得胜、他们的胜利是为着全以色列的,是为着全以色列。全以色列都因这三百人得益处。这三百人的图画,主就对基甸说,基甸哪,如果你还是太担心,如果你还是担心,我叫你下到米甸营里。然后他下到米甸营那里,我让你听他们在讲什么,他们到那里的帐篷边,有一个米甸人就说,我作了一个梦,昨晚作了一个梦,我梦见有一个大麦圆饼辊入米甸营中,不只帐幕倒了,帐幕也翻转倾覆,另外一个人他的同伴回答说,这不是别的,这是以色列人约阿施儿子基甸的刀。所以基甸就敬拜神,的确是这样发生的。所以得胜者的见证是为着全召会的,全召会都是从他们得好处的。

八 得胜者不是为着他们个人;他们乃是站在召会的地位上把召会带到完全的地步;甚至得胜者的得胜也是团体的得胜——参腓一19。

第三大点很宝贝。

叁 神的话仍在扩长并繁增,作为使徒行传的继续——六7,十二24,十九20:

使徒行传有三节提到这一点,六章七节,十二章二十四节和十九章二十节。十二章二十四节说,“但神的话却日见扩长,越发繁增。”这就是我们相信在这个周末要发生的事情,要扩长,要越发繁增。

一 六章七节的“扩长”指生命的长大,这指明神的话是生命的事,如同种子撒在人的心里,为着基督的扩增——神的增长——而在我们里面长大——可四14,西二19。

所以我们要让神在我们里面长大,我们看歌罗西二章十九节那里说到,“……持定元首;本于祂,全身借着节和筋,得了丰富的供应,并结合一起,就以神的增长而长大。”这就是神的话在我们里面的长大。我们就因神的增长而长大。

二 行传十二章二十四节的“繁增”指基督在人数上的增加;事实上,门徒的繁增在于话的扩长。

三 新的门徒“加添归主”成为基督的各部分,就是基督的肢体——五14,十一24,罗十五16。

新的门徒“加添归主”。弟兄们,我们是不是希望这样,要为这个祷告呢?使主在我们里面扩长并且外在的繁增。所以第三中点将我们带到这个点,刚才Ron弟兄提过了,新的门徒“加添归主”成为基督的各部分,就是基督的肢体。行传五章十四节,十一章二十四节。五章十四节说到,“信的人越发加添归主,连男带女很多。”不知道你们觉得如何?在非洲这里我是第一次来,但是我相信非洲是要有很多人要加添归主,连男带女很多。当然,全世界各地都要这样。行传十一章二十四节说,说到巴拿巴。“这巴拿巴原是个好人,满有圣灵和信心,于是许多人加添归主。”这是非常独特的一个发表,许多人加添归主。这就是我们在传福音,把人加给主,使主得扩增。

第四中点非常宝贵。

四 我们要鼓励初信者“立定心志,一直与主同在”;意即坚定不移地忠于主,依附主,活在与主紧密的交通中——徒十一23。

弟兄们,我们为着这件事情有短祷告。主,使我们成为坚定不移忠于主的人,使我们依附你,使我们活在与你紧密的交通中,我们要作这样的人。

肆 使徒行传启示一班人借着呼求主的名,在人类历史中活在神圣历史里,他们为主的名受苦,并在主的名,就是在耶稣的名里说话:

我们知道在约珥的预言里。

一 约珥关于神新约禧年的预言及其应验有两面:在神那一面,祂在复活基督的升天里,将祂的灵浇灌下来;在我们这一面,我们呼求这位成就一切、达到一切并得着一切,升天之主的名——徒二16〜18、21,珥二28〜29、32上:

我非常喜爱扫罗的得救。在使徒行传生命读经有两章说到扫罗的得救,这实在非常奇妙。他说,主啊,你是谁?主耶稣说,我就是你所逼迫的耶稣。他意思就是,耶稣就是主。这太美妙了,我们呼求主名,呼求主名,这是祂升天之主的名,我们呼求祂的名我们就得救了。

1 我们在人类历史中的神圣历史,乃是呼求主名而享受基督的丰富,以建造基督的身体作基督丰满的历史——罗十12〜13,弗三8、19,一22〜23。

罗马十章十二节说到,主对一切呼求祂的人是丰富的。我们必须相信,当我们呼求主名,祂就是丰富的,这就是我们享受祂丰富的路。

然后第二小点说到:

2 借着呼求主名,我们就保守自己在神那金的神圣历史里;这历史开始于以挪士(创四26),继续于旧约和新约(伯十二4,创十二8,二六25,申四7,士十五18,撒上十二18,诗一一六4、13、17,八十18,八八9,王上十八24,赛十二4,哀三55、57,诗九九6,赛五五6,拿一6,王下五11,赛四一25,徒二21,七59,九14、21,二二16,罗十12〜13,林前一2,提后二22),结束于圣经中最后的祷告(启二二20)。

借着呼求主名,我们就保守我们自己在神那金的神圣历史里;赞美主。弟兄们让我们保守我们自己在神那金的神圣历史里。我还记得有一次在八八年一场风波中有一次聚会里,李弟兄试着要恢复一位弟兄,一个背叛的弟兄。他站起来说,弟兄,要宝贝你在主恢复里这新而神圣的历史,你需要宝贝这件事。靠主怜悯,我们今天还在这金的神圣历史里。这历史,我们要留在这个神圣历史里,就要呼求主名,这历史开始于以挪士这个脆弱的人,继续于旧约和新约,结束于圣经中最后的祷告,结束于圣经中最后的祷告。所以圣经中最后的祷告是呼求主名,圣经中最后的祷告,我不知道我的时间是很有限,没有时间讲别的点。但是,你们都要读这一节你们就会有启示,二十二章二十节是圣经最后的祷告。你们不只要呼求主名,你们还要看到这里有祷读,主说,这节说,见证这些事的说,是的,我必快来,所以回应是,是祷告,把这句话祷告回去,把祂所说的祷告回去,回应就是:阿们,主耶稣啊,我愿你来。所以,在你呼求的时候你要祷读这短短的一节,启示录二十二章二十节。

二 当我们活在神圣的历史里,我们就在人类历史里为主的名受苦;为着人所羞辱、神所宝贵之耶稣的名受辱,乃是真正的尊贵——徒四18〜20、29〜31,五41〜42,九13〜16,林后六4,十一23,西一24〜25。

使徒行传五章四十一、四十二节,我很喜欢,他们被带到会堂那里,“他们欢欢喜喜从议会跟前走开,因被算是配为这名受辱。”当然我们知道,大数的扫罗他从大祭司那里取得权柄,要捆绑那些一切呼求主名的人。然后,主对亚拿尼亚说,你只管去,去找这个人。结果亚拿尼亚说,主啊,你知道这个人,他能够认出这些基督徒,是因为他们呼求主名。我实在不懂,如果有人一直在那里呼求主名,是可以,是值得尊敬的,这样的人是值得尊敬的。我们必须要成为一直呼求主名的人。歌罗西书一章二十四、二十五节,保罗说,“现在我因着为你们所受的苦难喜乐,并且为基督的身体,就是为召会,在我一面,在我肉身上补满基督患难的缺欠;”所以这里说到,我们不能够有分于基督救赎的受苦,但是我们能够有分的受苦,为基督的受苦乃是为着产生并建造召会的受苦,这就是这一节所讲的,我为你们所受的苦难喜乐。这是基督受苦的交通,这就是腓立比书三章十节说的,与基督受苦的交通,为着建造基督的身体。圣徒们,林后四章五节,保罗说,“我们不是传自己,乃是传基督耶稣为主,也传自己为耶稣的缘故,作你们的奴仆。”所以,弟兄们,每当我们在说对青年人说话或对任何人说话的时候,我们都要有一种启示,我们不是在传自己。我们在说话的时候,有人会对我们有印象,但是我们要传耶稣基督为主,我们不是在传自己,我们也传自己为耶稣的缘故作你们的奴仆。

三 我们借着“在耶稣的名里放胆讲说”,实现在人类历史里的神圣历史;这名乃是主在祂身位和工作上,一切所是之总和的表明——徒九27,腓二9〜11,帖前二2,林后四5。

伍 使徒行传启示一班人借着作为一个身体而生活、行动并活动,在人类历史中活在神圣历史里;他们作每一件事,都是在身体里、借着身体并为着身体:

我们需要祷告,主,使我们成为这样的人,作一件事每一件事都在身体里,借着身体,并为着身体。我们总要有这样的一种感觉,我们在身体里一个特别的服事是一件身体的事,是在身体里,是借着身体并且是为着身体。我能够这样作见证,在这个的纲要里,我们作这个纲要是为着身体,我们是基督身体上的肢体,我们在这里供应身体上的肢体。这是一个神奇又平常的事,这些篇题就出来,这些重点就出来了,这是一件身体的事,我们都在身体里作,并且借着身体为着身体作这件事。弟兄们,这不是一件小事,你们可以查一查这个经节。保罗有一次简单的说了一句话,他说,弟兄们,请为我祷告。弟兄们,请为我祷告。我喜欢这句话。我不知道,现在立刻查不到这一节,我们需要彼此代祷,我们需要彼此牧养,彼此代祷,彼此相爱并且同心合意,我们也需要这样彼此祈求代祷。我们是讲到哪一点呢?好我们再读第五大点:使徒行传启示一班人借着作为一个身体而生活、行动并活动,在人类历史中活在神圣历史里;他们作每一件事,都是在身体里、借着身体并为着身体:

一 主耶稣受死、复活并升天之后,继续在地上千万人里生活、行动、行事并工作,因为祂借着祂的死与复活,将祂自己分赐到他们里面——约十二24。

所以,在约翰十二章当主来到耶路撒冷,门徒毫无疑问以为这就是我们的黄金时刻了,这就是我们的黄金时刻,我们要跟着祂,彼得以为他要作执行长了,他要作门徒中间的执行长。但是主在十二章二十三节说到,时候到了,人子得荣耀的时候到了。他们观念里,他们以为是他们要往上去,要爬到顶了,但是主却告诉他们,他们要走到最低,就是人子要得荣耀的时候到了。祂说,“我实实在在的告诉你们,一粒麦子不落在地里死了,仍旧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结出许多子粒来。”所以,这个会场里我们就是许多子粒,我们就是基督释放生命之死的结果,是祂释放生命分赐生命的复活的结果。我们是许多子粒,是那一粒子粒所产生的许多子粒。

二 四福音给我们头的图画,而使徒行传让我们看见身体;使徒行传实际上乃是基督凭着那灵,在召会,就是祂的身体,祂的繁殖与复制里的行动——一14,二14上、42,九4〜5,二八13〜15。

所以,在这里你有福音书里给我们看见头的图画,而使徒行传给我们看见身体的图画,那是基督凭着那灵在召会,就是祂的身体,祂的繁殖与复制里行动的图画。随后在纲要里会看见保罗到罗马去,他就遇到一些弟兄们,他们到那里,他们在亚比乌市和三馆。在二十八章十三到十五节那里说到,保罗见了他们,他说到,我们第二天,从十三节开始,“又从那里绕行,来到利基翁。过了一天,起了南风,第二天就来到部丢利,在那里遇见弟兄们,恳求我们与他们同住了七天;这样,我们来到了罗马。那里的弟兄们,一听见我们的事,便来到亚比乌市和三馆迎接我们,保罗见了他们,就感谢神,壮起胆来。”那就是身体,那就是一副美丽的身体生活的图画在使徒行传里。

第六大点说到使徒行传启示一班人。让我们一同,弟兄们一同读第六大点:

陆 使徒行传启示一班人借着弃绝己并凭另一个生命,就是基督这神圣的生命活着,而在人类历史中活在神圣历史里;基督这团体的生活,乃是基督身体的实际:

使徒行传启示一班人借着弃绝己并凭另一个生命,就是基督这神圣的生命活着,而在人类历史中活在神圣历史里;基督这团体的生活,乃是基督身体的实际。我要说,这个团体的基督的生活,就是复制在耶稣身上的实际。在以弗所四章二十四、二十三节所说的那个实际。在耶稣身上的实际,就是耶稣生活在四福音里所说的生活的实际,祂要这样的生活在我们身上被复制出来,借着我们繁殖出去作为耶稣的实际。所以,我之前已经讲过。

一 行传五章二十节里的“这生命”,指彼得所传讲、供应、活出的神圣生命,这生命胜过了犹太首领的逼迫、恐吓和监禁;彼得的生活和工作,使神的生命在他的处境中,既真实又现实,甚至天使都看见并将其指出。

二 保罗凭着耶稣包罗万有的灵,在他的灵里(神圣的灵与他这人的灵调为一灵),活基督并事奉神;他活在幔内(在他那作为实际至圣所的灵里),并出到营外(在属人的宗教组织之外)——十六6〜7,十七16,十九21,罗八16,提后四22,林前六17,罗一9,腓三3,来六19〜20,十三13。

罗马书一章九节,保罗说,“我在祂儿子的福音上,在我灵里所事奉的神,可以见证我怎样在祷告中,常常不住的提到你们。”腓立比三章三节说到,“真受割礼的,乃是我们”,我们是真受割礼的,割除肉体的,“乃是我们这凭神的灵事奉,在基督耶稣里夸口,不信靠肉体的。”我们需要祷读这些经节,我们需要凭神的灵事奉,不信靠肉体,过在幔内的生活,在灵里也需要出到营外,就是要出到、要离开属人的宗教组织。宗教就是作事,作事行动却没有活的基督的同在,这就是宗教。我记得有一次在安那翰召会,李弟兄他说,我真担心安那翰召会的申言成为形式,成为一种形式。每一个人同样的人一直说,这样的事情会发生。他说,我实在担心。所以聚会后我跟李弟兄说,我们怎么样才能脱离避免让这个成为形式。他这样说,凡你所作的都操练灵,都不操练灵那就是一个形式。凡你作一件事你必须作却不操练你的灵,那就把我们带到幔子里。我们需要进到幔子并且出到营外。

三 我们要在人类历史中活在神圣历史里,并在我们的人生里凭神圣的生命而活,就需要成为向主敞开的器皿,爱祂,接受祂,被祂充满,让祂作我们的一切,并且在我们里面、借着我们、为着我们作每一件事——徒九15,林后四7,罗九21、23,参王下四1〜6。

我们要在人类历史中活在神圣历史里,并在我们的人生里凭神圣的生命而活,就需要成为向主敞开的器皿。我们要毫无保留的向主敞开,我们全人向主敞开,在我里面没有任何隐藏,毫无保留的向主敞开。我们要作向主敞开的器皿,爱祂,接受祂,被祂充满,让祂作我们的一切,并且在我们里面、借着我们、为着我们作每一件事。保罗是很特别的给我们看见,我们是器皿,我们是盛装基督的器皿,是传输基督的并且繁殖基督给别人的器皿。因为主对亚拿尼亚说,你去,因为这人是我拣选的器皿,是我所拣选的器皿。毫无疑问,亚拿尼亚对保罗说了这话,因为随后在保罗的职事里,他就提到我们是器皿。林后四章七节他说,“我们有这宝贝在瓦器里,要显明这超越的能力,是属于神,不是出于我们;”所以我们有这宝贝在我们瓦器里,我们是软弱易碎的瓦器,但是我们有宝贝在我们这瓦器里。弟兄们,最近我查读水流报的杂志,有一段话讲到林后,说到信心的宝贵。在七节这里说到的宝贝,要往前看六节,在六节的末了那里说到,在耶稣面上之荣耀,所以这个宝贝就是耶稣的面,耶稣的面就是耶稣的人位。耶稣的面就是这宝贝,这不是道理上的基督,是祂的人位,是祂实在的人位,是基督活在你的里面,祂是我的宝贝,祂是我们的宝贝,不论我们觉得多疲累,祂都是宝贝。

好,我们来到第七大点:

柒 使徒行传启示一班人借着坚定持续地祷告并尽话语的职事,在人类历史中活在神圣历史里;这就是活在使徒的职事里,与作我们大祭司之基督天上的职事配合——六4,来七25,八1〜2:

主在祂天上的职事里作什么呢?现在祂是非常积极的在祂属天的职事里。首先,祂在作的是希伯来七章二十五节,祂能拯救我们到底。“那借着祂来到神面前的人,祂都能拯救到底;因为祂是长远活着,为他们代求。”所以现在,基督在天上是为我们每一位祷告,祂正在为这个聚会祷告,个人、团体的为我们祷告,使我们能活在使徒的职事里。我们要成为这一班人,我们不只是要不住的祷告。希伯来八章一到二节,我们也看见我们有这样的大祭司,祂坐在诸天至尊至大者的右边。祂作真帐幕的职事,将神供应给我。我们要回应基督天上的职事,为人祷告并将神供应给人。这就是为什么使徒行传六章四节,保罗说,“我们要坚定持续的祷告,并尽话语的职事。”那就是在反应基督在天上的职事,祷告并尽话语的职事,供应人话语。

然后在第七大点以下,我们有第一中点:

一 借着祷告,我们就思念在上面的事,成为基督在诸天之上职事的返照;我们靠祷告作人所无法作的,明白人所无法明白的,讲说人所无法讲说的——徒九11,十三1〜4,西三1〜3,四2,弗六18,但六10,九2〜3,林前二13,林后三6。

借着祷告,我们就思念在上面的事,成为基督在诸天之上职事的返照。我喜欢下一句话,我们靠祷告作人所无法作的,明白人所无法明白的,讲说人所无法讲说的。我们读这一段,这一句话,一起再宣读一次,我们靠祷告作人所无法作的,明白人所无法明白的,讲说人所无法讲说的。

弟兄们,请听,我们不就是这样么?我们作不了,我们作不到,所以我们靠祷告来作我们所不能作的,我们靠祷告来明白我们所无法明白的,讲说我们所无法讲说的,在我们天然人里所无法讲说的。所以这里下面的经节都提到这些点。大数的扫罗他遇见主之后他立刻,他往大马色的路上得救之后。祂对亚拿尼亚说,起来,往那叫直的街上去。祂没有告诉他往一条大路上,告诉他往那个直的街上去,在犹大的家里,寻找一个大数人名叫扫罗。主在身体里对亚拿尼亚这样说,你要去,看哪,他正在祷告。这就是我们该作的。这就是我们在一生当中所该作的一件最高的事,将包罗万有、复活、升天的这一位基督供应给人,繁殖出去。

歌罗西书四章二节说,“你们要坚定持续的祷告,在此儆醒感恩。”在生命读经里有一篇信息专门讲到这一句话说到坚定持续的祷告,应该是歌罗西书生命读经的最后一篇,说到坚定持续的祷告,什么是儆醒呢?什么是儆醒?意思就是不要睡觉,不是,儆醒就是不要睡觉,我们可能肉身是睡觉,但很有肯能我们心理上在睡觉。意思就是我们不专心不注意事情,我们眼睛看着弟兄分享,但是你的心可能到芝加哥去了,相反,可能你的灵里的领会里你已经睡着了。但是我们需要儆醒,使我们的领会不睡着,使我们的注意力不分散。有一次在全时间训练里,有一位亲爱的弟兄,他要毕业了,他坐在前面第二、第三排,他非常的专注的看着我。我那一天我分享的非常有负担,我分享了三个点。我就说,我想,弟兄啊,我刚才说什么?他说,Ed弟兄,抱歉我刚才想别的事。我说,好,弟兄我为了你,我再重复说一次,我再重复了那三点,我说,现在,下一堂课,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分享,如果你是,看看你是不是得到了,你是不是跟其他学员要一下笔记。我们很可能分散,不在了,然后我们在课堂上可能,老师在写黑板,可能写到另外一个黑板了,我还看着这个黑板,老师叫了我的名字,我就吓一跳。他在问我,你干什么?我说很抱歉,请原谅我,老师,我还是不了解你刚才写的这个是什么,但是至少我的注意力还在。所以但以理书六章十节,九章二到三节,你看到他的祷告,他这里有人所无法理解的事情,他作了人所无法作的事。但以理六章十节,“但以理知道这文书已经签署了,”什么文书签署呢?这个文书就说,任何人向王以外的人敬拜就要被处死,向王以外的人祷告就要被处死。但以理可能并没有想要等过一段时间再去祷告,他是知道这文书签署了,“就到自己家里,(他楼上的窗户,开向耶路撒冷,)”圣徒们,我们里面应该有一个窗户开向耶路撒冷。但以理知道他的祷告是神经纶的生命线,所以他不能停止祷告。“一日三次,双膝跪下,在他神面前祷告感谢,因他素常就是这样行。”这就是他的习惯,他在神面前祷告感谢。圣徒们,我喜欢这短短的一句话,就是他祷告感谢。你之后去查一下诗篇五十篇十四节的一个注解,那里说到,基督就是我们的感谢祭,我们要献上这样的感谢祭。我们这样作,我们就与主非常的亲密。我们会说,主感谢你,感谢父,谢谢你把我带到衣索比亚这里。祂喜欢我们作个感谢的人,我们都要在神面前祷告感谢。

然后我们来看第二中点:

二 借着尽话语的职事,我们将基督分授到人里面作属天的生命和能力,使他们因基督的丰富得着维持,而在地上活基督作他们属天的生命——罗十五16,参赛五十4〜5。

是不是很美妙呢?现在,下面的这个经节,以赛亚五十章四到五节,这里说到,耶稣人性的生活到复制到我们的里面。这节说到,“主耶和华赐我受教者的舌头,使我知道怎样用言语扶助疲乏的人。”我喜欢这个。“主每早晨唤醒我;”我们需要祷告,主,每天早晨唤醒我。不要信靠你的闹钟,要靠主来唤醒我,也许主比你的闹钟还早一点唤醒你。我非常蒙光照,许多时候闹钟都闹完了我才起来,说,真不好。我们应该说哦,不要说真糟,要说,哦,主啊,感谢你,主啊,我是仍然爱你。所以我们要主每早晨唤醒我。“祂唤醒我的耳朵,使我能听,像受教者一样。”

然后最后在第八大点:

捌 使徒行传启示一班人在人类历史中活在那见于诗篇六十八篇的神圣历史里;这诗篇给我们看见基督乃是神在地上行动的中心,也是神借召会之活动的实际——1、24节:

实际上,使徒行传里所讲的,诗篇六十八篇也说到这事,在预表上说到这事。第一节说,“愿神兴起;愿祂的仇敌四散;愿恨祂的人从祂面前逃跑。”那就是约柜要上锡安山时。

一 我们需要天天享受经过过程并终极完成的三一神作分赐生命并浇灌的那灵——11〜13节,徒二46〜47,五42,十六5,二十31,二八30〜31。

天天享受,在诗篇六十八篇十一到十三节这里说到,主在这里发命令,“主发命令;传好信息的妇女成了大群。”那就是我们。“统兵的君王逃跑了,逃跑了!留守在家的妇女,分得了掠物。”掠物,换句话说,这个掠物就是这得胜的基督作为我们的产业给我们经历并享受。这个掠物非常奇妙,我们在这个职事里给我们看见,就是像鸽子的翅膀镀了白银,翎毛镀了绿黄色的金。那就是我们的产业,那就是我们的享受,那就是我们的经历。这些是什么意思呢?就是鸽子的翅膀,鸽子表征那灵,翅膀表征那灵升腾的能力,那就是我们的掠物。今天我们就享受那灵作为鸽子翅膀升腾的能力。所以,镀了白银,白银表征作为救赎的基督,而翎毛就是使鸟类能够飞翔升腾的羽毛,是镀了绿黄色的金,金表征父神神圣的性情,而绿表征神圣的生命,黄表征神圣的荣耀。所以,这就是父神,有神圣的性情,照耀闪耀出来,借着这神圣的生命,你有父神,你就有子和灵,那就是我们的荣耀,那就是我们所享受的,祂是我们的产业。

最后,第二中点说:

二 我们需要住在基督里,以祂为传福音者的“海口”,为着传扬福音的输送和扩展;五旬节那天,至少一百二十艘福音“船”(他们全是加利利人),从这“海口”出发去扩展福音——诗六八27,创四九13,徒二7,十三31。

圣徒们,我再回头说到一点,说到掠物。诗篇六十八篇十九节,说到,“天天加给我们美福的主,就是拯救我们的神,是当受颂赞的。细拉”祂天天把美福加给我们,主使我们天天照耀出这个美福,神是我们的救恩,拯救我们的神,那就是父子灵作我们的救恩。

好,在第二中点下面,我们一同再宣读一次:我们需要住在基督里,以祂为传福音者的“海口”,为着传扬福音的输送和扩展;五旬节那天,至少一百二十艘福音“船”(他们全是加利利人),从这“海口”出发去扩展福音。

所以这里说到,“西布伦必住在海边,必成为停船的海口;”(创四九13)我们要成为福音船。弟兄们,我们都要成为福音船,来将福音传扬出去,作为使徒行传的继续,使我们给人看见是在人类历史中活在神圣的历史里。作什么?把这一位复活、升天、包罗万有的基督繁殖出去,作为神国的发展。

好,我们与身旁的弟兄祷告几分钟,然后见证。见证以前,弟兄们,我们要邀请鼓励,不要只有这些弟兄,我们要鼓励从非洲来的弟兄们有一些的见证。我们想看看非洲的弟兄们,我们在这里,但是,并不是只有他们,但是我们要鼓励你们来见证。你们出来见证时,如果你是来自非洲告诉我们,你的名字,你从哪里来,然后我们都会说阿利路亚,让我们祷告并且有些见证。

晨兴圣言/2018/2018.05.秋季长老负责弟兄训练/第二周.txt · Last modified: 2018/11/02 01:45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