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 of Jesse

Technology is for the Lord

User Tools

Site Tools


晨兴圣言:2018:2018.05.秋季长老负责弟兄训练:第八周

第八周 神国的发展

纲目

读经:徒一3、8〜9,八12,十四22,十九8,二十25,二八23、31

壹 路加福音叙述成为肉体之耶稣的职事,作为那成为肉体之耶稣在地上的记载;使徒行传记载复活升天的基督,借着祂的信徒,在地上执行祂在天上继续的职事——一8〜9:

一 在福音书里,主在地上的职事,由祂自己所完成,乃是将祂自己作为国度的种子撒在祂的信徒里面;那时,召会还没有建造起来——路八4〜15。

二 在使徒行传,主在天上的职事,借着祂的信徒在祂的复活和升天里所完成,乃是将祂作为神国的发展扩展出去,为要在全地建造召会,构成祂的身体,就是祂的丰满,以彰显祂,甚至是神的丰满,以彰显神——一8,八12,十四22,十九8,二十25,二八23、31,太十六18,弗一23,三19。

贰 神的国乃是使徒们在使徒行传中传讲的主题(八12,十四22,十九8,二十25,二八23、31);这是由复活的基督有四十天之久向使徒们显现,对他们讲说神国的事(一3)所指明:引用经节

一 在福音书里,主耶稣自己来宣扬国度的福音——路四43:

  1. 神的国乃是救主作生命的种子,撒到祂的信徒,就是神的选民里面,并发展为一个范围,就是神的国,使神在祂神圣的生命里,能在其中掌权——十七21,可四3、26。
  2. 神国的入门是重生,其发展是信徒在神圣生命里的长大——约三5,彼后一3〜11。
  3. 神的国在今天是召会的生活,是忠信的信徒在其中生活的,并要发展为要来的国度,作得胜圣徒在千年国里所承受的赏赐——罗十四17,加五21,弗五5,启二十4、6。
  4. 至终,神的国要完成于新耶路撒冷,作神永远的国,就是神永远生命之永远福分的永远范围,在新天新地里给神所有的赎民享受,直到永远——二一1〜4,二二1〜5、14。
  5. 神的国乃是救主当作福音,好信息,所传扬给与神生命隔绝之人的——弗四18。
  6. 主在路加十七章二十至二十一节的话,指明神的国不是物质的,乃是属灵的;神的国就是救主——在祂第一次的来临里(21〜22),在祂第二次的来临里(23〜30),在祂得胜信徒的被提里(31〜36),以及在祂毁灭敌基督(37),以恢复全地,使祂得在其上的掌权里(启十一15)。引用经节
  7. 神的国就是救主自己;祂从前在法利赛人中间,但如今就在信徒里面——路十七21,林后十三5,西一27:
    1. 救主在哪里,哪里就有神的国;神的国与祂同在,祂将神的国带给祂的门徒——路四43,十七21。
    2. 基督是神国的种子,撒在神所拣选的人里面,发展为神掌权的范围——八5、10。
    3. 祂复活以后,就在祂的信徒里面;因此,今天神的国就在召会里——约十四20,罗八10,十四17。

二 在行传一章三节,主耶稣这在复活里的一位,必定帮助门徒对神的国有这样正确的领悟:引用经节

  1. 门徒必定开始看见,神的国就是基督作生命在信徒里面扩展,也是基督作生命在信徒里面繁殖,形成神在祂生命里管治的范围——约三3、5。
  2. 门徒必然已经领会,他们现今是基督繁殖、扩展的一部分,因此是神国的一部分——徒一8〜9,八12,二十25,二八23、31。

叁 神的国是基督作生命扩展到祂的信徒里,形成神在祂生命里管治的范围——彼后一3〜11:

一 人要进这国,就需要为罪悔改,相信福音,使他们的罪得赦免,并由神重生,得着符合这国神圣性质的神圣生命——可一15,约三3、5。

二 所有在基督里的信徒,在召会时代都能有分于这国,在神的公义、和平并圣灵中的喜乐里享受神——罗十四17。

三 这国在要来的国度时代,要成为基督和神的国,给得胜的信徒承受并享受,叫他们与基督同王一千年——林前六9〜11,加五19〜21,弗五5,启二十4、6。

四 神的国是永远的国,要成为神永远生命的永远福分,在新天新地里给神所有的赎民享受,直到永远——二一1〜4,二二1〜5、14、17。

肆 众召会与神的国是并行的;由复活基督的繁殖所产生的众召会,乃是今天在地上神的国——徒十四22,二十25:

一 这位在升天里,凭着那灵,借着门徒,繁殖祂自己的复活基督,乃是神国的实际;神的国就是祂的扩展——一8,八12:

  1. 众召会就是这位来把自己当作神国种子撒播出去之基督的扩展;这是福音书里所启示的——可四3、26。
  2. 在福音书里,基督乃是国度的种子;在使徒行传里有这种子的繁殖,以产生众召会,就是神的国——八1、12,十三1〜4。

二 我们在众召会里乃是基督的繁殖,也是基督的扩展,并且我们正在扩大神的国——启一9、11。

伍 在行传十四章二十二节,保罗恳求那些恒守信仰的信徒要领悟,我们进入神的国,必须经历许多患难,因为全世界都反对我们进入其中;进入神的国就是进入对基督作为国度的完全享受。引用经节

陆 在行传十九章我们看见,撒但抵挡神在地上开展祂的国;为着繁殖基督的优胜职事,乃是为着神国的争战——9、23〜41节。

柒 保罗在二十八章三十一节宣扬神的国,乃是复活、升天、包罗万有之基督的繁殖——23、31节:

一 这可由“教导主耶稣基督的事”这句话得着证明;主耶稣基督的事乃是与神的国并行的——23节。

二 将基督的事教导人,就是开展神的国;所以,神的国实际上就是复活基督的繁殖——这过程今天继续借由信徒得以实行——31节。

职事信息摘录

基督作为那在复活里的一位

对门徒讲说神国的事

在〔主复活后的〕四十天期间,基督这在复活里的一位……对门徒讲说神国的事。虽然使徒行传没有告诉我们,关于国度主说了什么,但我们可以借着主其他部分的话,推论祂所说的。在福音书里,主耶稣教导门徒许多关于国度的事。主在祂复活以后的四十天期间,不太可能再对门徒讲说关于国度的新事。反之,祂可能重复祂在福音书里所教导门徒的。在福音书里,当主说到国度时,门徒不能领会主所教导他们的。他们还没有属灵的内在眼光来领会神的国,因为主还不在他们里面。但在约翰二十章,他们将复活的基督奇妙的人位,就是赐生命的灵,接受到他们里面。结果,在行传一章,他们就非常不同了,因为基督这赐生命的灵现今在他们里面,作他们的生命和人位。因着他们有赐生命的灵在里面,所以他们能领会主关于神国的讲论。

神的国不是眼所能见物质的国,乃是神生命的国。神的国是基督作生命扩展到祂的信徒里,形成神在祂生命里管治的范围。神的国就是神的管治、掌权,连同它一切的祝福和享受。这神的国是神的福音和耶稣基督福音的目标。人要进这国,就需要为罪悔改,相信福音(可一15),使他们的罪得赦免,并使他们由神重生,得着符合这国神圣性质之神的生命(约三3、5)。

神的国其实就是基督自己(路十七21)作生命的种子,撒到祂的信徒,就是神的选民里面(可四3、26),并发展为一个范围,使神在祂神圣的生命里,能在祂的国里掌权。神国的入门是重生(约三5),其发展是信徒里面神圣生命的长大(彼后一3〜11)。神的国在今天是召会的生活,是忠信的信徒在其中生活的(罗十四17),并要发展为要来的国度,作得胜圣徒在千年国里所承受的赏赐(加五21,弗五5)。至终,神的国要完成于新耶路撒冷,作神永远的国,就是神永远生命之永远福分的永远范围,在新天新地里给神所有的赎民享受。

在行传一章三节,主耶稣这在复活里的一位,必定帮助门徒对神的国有这样正确的领悟。门徒必定开始看见,神的国是基督作生命扩展到祂的信徒里,也是基督作生命的繁殖所形成的范围,使神在其中得以在祂的生命里掌权。门徒必然已经领会,他们现今是基督繁殖、扩展的一部分,因此是神国的一部分(新约总论第九册,二五七至二五九页)。

神的国

神特别的掌权

在生命上

神的国首先是祂一般的掌权。在这一面,神借着权柄与能力管理祂的造物。神的国也是神在生命上特别的掌权。神在这面的掌权,乃是借着祂自己作生命。神这特别的掌权,没有那么多涉及权柄与能力的运用。

在亚当的乐园里,神的国在那里,管理亚当。然而,在乐园里的亚当身上,我们看不见神在生命里的国。旧约的列祖和以色列国也是一样,神的国随着他们,但并不是在生命上。然而,随着新约时代的来临,神的国就从神一般的掌权,转为祂在生命上特别的掌权。实际上,神国的这面,就是神自己在基督里作生命。

在约翰三章,主对尼哥底母说的话,启示神在生命上的掌权。在三节主说,“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见神的国。”重生就是得着新的出生,带进新的生命。重生就是在我们原有的生命之外,得着另一个生命。我们从我们的父母接受了人的生命;现今我们需要从神接受神圣的生命。因此,重生的意思就是在我们原有人的生命以外,得着神圣的生命,神的生命。因此,重生需要另一次出生,好得着另一个生命。

每个国度都有特别的生命。植物国度里的植物有植物的生命,动物国度里的动物有动物的生命。同样的原则,人国度里的人类有人的生命。从主对尼哥底母说的话,我们可以看见,我们若要认识神圣国度的事,就需要另一个生命,神圣的生命,神的生命。

神的国作神的掌权,是一个给人进入的神圣范围,是一个需要神圣生命的范围。只有神圣的生命能领悟神圣的事。这就是为什么主对尼哥底母说,“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人若不是从水和灵生的,就不能进神的国。”(约三5)因此,要看见或进神的国,就需要凭神圣的生命得重生。

以基督为生命的种子

马可四章启示神的国在生命上是以基督为生命的种子。三节说,“看哪,那撒种的出去撒种。”在这里,那撒种的表征主耶稣(太十三37),祂是神的儿子,在祂的道(可四14)里将自己当作生命的种子(26),撒在人的心里,使祂能生长并活在他们里面,且从他们里面彰显出来。神的国实际上就是神人耶稣基督,作生命的种子撒在祂的信徒里面。这种子撒在他们里面以后,会在他们里面生长,至终发展为国度。

主耶稣在地上尽职的期间,将国度的种子撒在人的心里。在马可四章和马太十三章,人的心被比喻为土壤。我们的心是田地、土壤,主耶稣已将祂自己当作生命的种子撒在里面。在撒种者的比喻里,主耶稣是撒种者,也是所撒的种子。主作撒种者,借着祂的话,将祂自己当作生命的种子撒出去。

耶稣基督是神国的种子,这种子已撒在相信祂的人里面。现今这种子正在信徒里面生长并发展。至终,这种生长和发展会有结果,这结果就是国度。

在马可四章二十六至二十九节种子的比喻里,我们看见国度种子的发展。在二十六节主说,“神的国是这样,如同人把种子撒在地上。”这里的“人”就是主耶稣作撒种的人,“种子”就是撒在基督之信徒里面那神圣生命的种子(约壹三9,彼前一23),指明神的国是生命,就是神生命的事。这生命发芽、长大、结果、成熟并产生收成。

在马可四章二十七节主继续说,子的长大是自然的。

在二十八至二十九节主接着说“黑夜睡觉,白日起来,这种子就发芽渐长,怎么会这样,他并不知道。”这说明种,“地生五谷,是出于自然的:先发苗,后长穗,再后穗上结成饱满的子粒。谷既熟了,他立刻用镰刀去割,因为收割的时候到了。”“地”就是好土(8),象征神所创造的好心,为着神圣的生命在人里面长大。这样的好心与撒在其中神圣生命的种子合作,使这种子自然地长大并结实,叫神得着彰显。

二十六至二十九节启示,神的国在生命上是一粒种子,撒在土里并且生长,一直达到成熟,就是收成的时候。种子就是基督,我们就是祂作种子撒在其中的土壤。种子长大,至终会产生收成,就是国度完满的实现。因此,国度是主耶稣作生命的种子,撒在我们里面,并且在我们里面生长,直到收成的时候,就达到成熟。农作物成熟时,会有收成,就是国度完满的实现。

基督作生命的种子在我们里面生长,乃是国度的过程。一面,我们在国度里;另一面,我们在国度的过程中。我们可用小麦的生长为例证。在麦田里,种子撒在土壤里。然后种子生长,直到嫩芽出现。这生长继续进行,直到芽长穗、结实,至终完全成熟。然后,田里就有收成。这是国度的过程和实现的一幅图画。现今我们在国度的过程中,因为今天我们有基督作生命的种子在我们里面生长。至终,这生长会把我们带到收成,那收成将是国度完满的实现。

以基督为其生命里的实际

神的国在生命上作神特别的掌权,是以基督为其生命里的实际。这启示在路加十七章。

在二十一节,主对法利赛人说,“看哪,神的国就在你们中间。”这里“你们”一辞,指询问的法利赛人。主耶稣在生命里作国度的实际,不是在他们里面,只是在他们中间。

主对法利赛人的回答有力地指明,神的国实际上就是基督自己。主实际上是告诉法利赛人,虽然神的国在他们中间,他们却无法看见。虽然神的国在那里,他们却没有属灵的知觉,好看见这国。我们需要属灵的眼睛,好看见神的国,这国实际上就是基督自己美妙的人位。基督属灵的实际,事实上就是在生命上神的国。

“法利赛人问神的国几时来到,耶稣回答说,神的国来到,不是观察得到的;人也不得说,看哪,在这里,或说,在那里;因为看哪,神的国就在你们中间。”(20〜21)主说神的国“不是观察得到的”,这指明神的国不是物质的,乃是属灵的。二十二至二十四节证明神的国就是基督自己,当法利赛人问祂关于国度时,祂就在他们中间。救主在哪里,哪里就有神的国。神的国与祂同在,祂将神的国带给祂的门徒(22)。祂是神国的种子,撒在神的子民里面,并在他们里面发展为神掌权的范围。祂复活以后,就在祂的信徒里面(约十四20,罗八10)。因此,神的国以基督为其生命里的实际,今天就在召会里(十四17)。(新约总论第八册,六至一一页)。

国度的实际

基督的扩展,作为祂的扩大

国度的实际也见于基督的扩展,作为祂的扩大。基督的扩展乃是祂在我们里面的长大,并且祂的扩展就是祂的扩大。

启示录一章六节告诉我们,我们成了神的国。基督用祂自己的血,把我们从我们的罪中释放了(5);又使我们成为国度。基督的血所救赎的信徒,不仅由神所生,进入神的国(约三5),更为着神的经纶成为国度,就是召会(太十六18〜19)。启示录的作者约翰,是在这国度里(启一9);所有蒙救赎得重生的信徒,也都是这国度的一部分(罗十四17)。

我们是神的国,因为我们是基督的扩展,就是祂的扩大。路加十七章二十至二十一节证实这一点:“法利赛人问神的国几时来到,耶稣回答说,神的国来到,不是观察得到的;人也不得说,看哪,在这里,或说,在那里;因为看哪,神的国就在你们中间。”说神的国来到,不是观察得到的,是什么意思?这意即国度是看不见的。国度是我们凭天然的能力无法观察得到的。国度尤其不能凭我们天然的思想观察得到,我们天然的思想在领略神国的事上,是完全无用的。神的国不是物质的,乃是属灵的。这属灵的实际只能凭着我们重生之灵里的那灵来领会。

今天国度的实际,乃是主耶稣作为那灵。在马太十二章二十八节主说,“我若靠着神的灵赶鬼,这就是神的国临到你们了。”这指明国度是神的灵的实际,神的灵是基督的实际。那灵是主耶稣的实际,因为那灵是祂的人位,祂的人位就是祂的实际。所以,国度乃是主耶稣属灵的实化。我们在属灵上实化祂,我们就有国度的实际。

在路加十七章二十至二十一节,主启示祂自己就是国度。祂自己这国度进到祂的信徒里面,并在他们里面长大,好得着扩展,扩大,这个扩大就是国度的实际。因此,国度的种子与国度的扩展,都是国度的实际。

这扩大是国度掌权的范围

神的国乃是主耶稣作生命的种子,撒到祂的信徒,就是神的选民里面,并发展为一个范围,就是神的国,使神在祂神圣的生命里,能在其中掌权。神国的入门是重生(约三5),其发展是信徒在神圣生命里的长大(彼后一3〜11)。神的国在今天是召会的生活,是忠信的信徒在其中生活的(罗十四17),并要发展为要来的国度,作得胜圣徒在千年国里(启二十4、6)所承受的赏赐(加五21,弗五5)。至终,神的国要完成于新耶路撒冷,作神永远的国,就是神永远生命之永远福分的永远范围,在新天新地里给神所有的赎民享受,直到永远(启二一1〜4,二二1〜5)。

在永世里,新耶路撒冷将是所有信徒的总和,把经过过程的三一神照耀出来。新地将是神在其中治理列国的范围。这掌权的范围要由新耶路撒冷的照耀所形成。因此,新耶路撒冷的照耀要产生神掌权的范围。这就是神的国(九九至一〇一页)。

第八周 诗歌

盼望与预备

第901首

补充本901首 主要再临 C大调 6/4

  1. 末期预兆在指明,基督快要再降临,

    我们预备当儆醒─恩主耶稣要再临!

    (副)主要再临,主要再临,时间飞逝不稍等,

    不久即闻半夜喊声!主要再临,主要再临,

    我们须预备像聪明童女,恩主耶稣要再临!

  2. 当从魂和你自己,转眼望主不稍离,

    没有时间再迟疑─恩主耶稣要再临!

  3. 愚拙童女恋世界,到主来时才发觉,

    器皿里面油空缺─恩主耶稣要再临!

  4. 聪明童女常殷勤,世界的酒不醉饮,

    她们发光,灵充盈─恩主耶稣要再临!

  5. 我们出去迎新郎,必须将灯修明亮,

    也须买油免灯暗─恩主耶稣要再临!

  6. 聪明童女都进去,作祂新妇同坐席,

    门向她们不关闭─恩主耶稣要再临!

  7. 主今就在归途中,无人知道那点钟,

    儆醒与主时交通─恩主耶稣要再临!

第902首

补充本902首 主必要快来 G大调 3/4

  1. 主必要快来─今与世界断开;

    脱去一切的缠累,快跑不懈怠。

    (副)主就要来!主就要来!哦,主就要回来!

    主就要来!主就要来!阿们,主快来!

  2. 也许是今天─向主注目不变,

    转眼仰望主耶稣,虽时遭惊险。

  3. 从自己、罪、世,转眼向主注视,

    祂必为你来完成,祂所已创始。

  4. 注视祂荣面满受祂的恩典,

    将来在祂国度里,与祂同显现。

  5. 阿们祂的话─所读所听的话,

    我们灵里被激动;准备迎接祂。

第903首

补充本903首 主随时随刻都可能回来 D大调 4/4

  1. 主随时随刻都可能回来,

    主随时随刻都可能回来,

    主随时随刻都可能回来,

    哦,让我们儆醒等待!

  2. 基督是我们可爱的新郎,

    (重复三次,下同)

    我们乃是祂的新妇!

  3. 我们已定意转眼注视主,

    永不回头,永不回头!

  4. 路程在前头,缠累丢背后,

    加速向前!加速向前!

  5. 我们正快跑,迎接主来到,

    不久就要与主相遇!

第904首

补充本904首 我们的主快再来 F大调 4/4

  1. 醒罢,弟兄!醒罢,姊妹!

    黑夜已深,白昼现正临近。

    我们的主快再来,快再来,快再来。

    我们的主快再来,掌权直到万代。

  2. 时候不多!不可懒惰!

    在祂面前必须多花时间,

    我们就必充满主,充满主,充满主,

    我们就必充满主,并要将主溢出。

  3. 应当喜乐!凭信唱歌!任何试炼,

    只要住主里面!我们快乐往前走,

    往前走,往前走;无论夜是多么暗,

    有主就可安然。

  4. 站稳,弟兄!站稳,姊妹!

    争战快停,灵里刚强前行,

    一直等到主再来,主再来,主再来。

    一直等到主再来,同作王到万代。

第905首

补充本905首 新郎快来到 降A大调 4/4

  1. 喜乐,喜乐,新郎快来到,

    时候必不再耽搁。不久那婚娶之晨临到,

    我们欢唱新诗歌。

    (副)哦,美妙日!哦,荣耀之晨!

    当基督我爱来临,我们器皿充满,

    灯都发光,出去迎接祂回来。

    喜乐,喜乐,新郎快来到,

    时候必不再耽搁;不久那婚娶之晨临到,

    我们欢唱新诗歌。

  2. 让我们赎回每寸光阴,买更多贵重的油;

    当夜半呼声响起时候,全人已被主浸透。

  3. 哦,何等欢乐!我们预备,

    等候基督来迎娶;为着这样荣耀的奖赏,

    痛苦试炼不介意!

  4. 哦,当那婚娶之日临到,将是何等大欢乐。

    与主一同作王一千年,饱享羔羊的婚筵。

第906首

补充本906首 我的良人哪!求你快来 C大调 4/4

  1. 恩主,我心所爱,求你快回来,

    与我永同在,让我紧贴你胸前,

    瞻仰你光荣慈颜,得以面对面吐意倾心,

    述说你我阔别思念。恩主,我爱你,

    爱主!我亲你,我恋你,犹如朝鹿慕溪,

    干旱久候云霓,望眼欲穿,此心欲碎,

    相思之苦,何日得慰,此情垂听。

  2. 爱主!我心所好,你是我至宝;

    围你魂缭绕。我真爱你,真慕你,

    深愿时刻在一起,形影不分离,虽在睡梦,

    仍然切切把你挂记。此情和此境,爱主!

    人间语怎表明?我心被你溶化,

    一切为你丢下,因宇宙间谁能比你

    慈爱无涯,怜悯无底?主阿!来吧!

  3. 荣主!我心所属,你是我良牧,

    有你心满足。十架上,你命捐弃,

    流宝血买我归你,我今把自己,一切,

    今后永远专一奉献作祭,主阿!快回来

    享受我所有和情爱,我的爱如膏倾,

    远超属世人情,天长地久,与你连理;

    海枯石烂,此志不移。心恳!阿们!

  4. 甜主!我心所系,恨不插双翼,

    飞投你怀里,多少次举目望天,

    等候你驾云显现;提接你面前,

    谁知荣影无踪,云彩依然翩翩。

    天哪!别留祂!看我伤心,泪哭无涯!

    主!你岂能安息,任我思爱成疾?

    爱主,你何忍再延待?无论如何,求你快来,

    此愿成全!

第907首

补充本907首 别了!世界 G大调 4/4

  1. 别了!世界,别了!世界,

    让这世界过去!主快来了,主快来了!

    我还留恋什么?别了!安逸,

    别了!糜烂,别了!属地享受;

    别了!所有缠累重量!从此不再回头!

    ‘安逸、’‘糜烂’,可以自行更改,

    如‘钱财、’‘地位、’‘电视’等。

第908首

补充本908首 把主迎接回来 C大调 2/4

  1. 看!无花果树早已发枝,

    圣城被践踏,日期满足;

    哦,阿利路亚,我们真有福,

    要亲眼看见得赎之日!我们这一代,

    末了的一代,一定要把主迎接回来!

  2. 不要被今生思虑累住,

    不要像世人贪恋前途;

    快出所多玛,快进入方舟,

    天天都过着召会生活。趁这个时候,

    当挺身昂首,多抢救灵魂,带人得救!

  3. 愿主保守你的灵、魂、体,

    所有的聚集你都能去。也许那一次,

    我们正聚集,赞美到高潮,主突然到!

    不知不觉中,立刻就被提,

    唱阿利路亚,在荣耀里。

第909首

补充本909首 基督已经得胜 降B大调 4/4

  1. 看哪!世上的国已成了我主基督的国!

    众圣欢呼因祂作王,永永远远坐宝座!

    千千万万立即响应,和声爆发同歌讴!

    基督已经得胜!

    (副)得胜!得胜!阿利路亚!

    得胜!得胜!阿利路亚!

    得胜!得胜!阿利路亚!基督已经得胜!

  2. 那古蛇,大龙,就是魔鬼已经被摔下去,

    撒但和祂的使者不能再迷惑设骗局,

    我们颂赞之声如同雷鸣将主永高举。

    基督已经得胜!

  3. ‘救恩、能力、国度,并祂基督的权柄到了!

    因那昼夜控告我们弟兄的已被摔倒’,

    如今召会正在地上执行天上的宣告,

    基督已经得胜!

  4. 我们胜过那控告者,因为宝血有功效,

    借着口中的话,我们宣告:

    ‘一切都成了!’我们虽至于死,

    魂生命也不爱惜计较。基督已经得胜!

  5. 哦!弟兄们,姊妹们,请听天上又发声音:

    ‘巴比伦倾倒,倾倒了!’

    ─怎能不令人欢欣。我们已从她出来,

    何等有福又可庆幸!基督已经得胜!

  6. 奥秘大巴比伦,她乃是众淫妇的母亲,

    我们极其憎恶她所装满的污秽邪淫;

    但神已加倍罚她,因此我们灵欢欣,

    基督已经得胜!

  7. 救恩、荣耀、权能,都属我们的神,

    赞美主!祂凭真实公义,

    讨罪伸冤,审判了淫妇。

    看!那烧她的烟直往上冒,

    让我们欢呼!基督已经得胜!

  8. ‘神的众仆,无论大小,当赞美神’,祂嘱咐;

    如同众水的声音,又如雷鸣,群众同欢呼:

    ‘阿利路亚!我们的神全能者

    作王作主!’基督已经得胜!

  9. 现在我们应当欢喜快乐向神归荣耀;

    羔羊婚娶时候到了,新妇也已预备好,

    蒙了救恩穿上光明洁白的细麻义袍,

    基督已经得胜!

  10. 魔鬼身在火湖,这是约翰目睹的事实,

    今后不要怕祂信口雌黄,或造谣生事,

    大胆宣告祂的判辞,是圣徒得胜之路!

    基督已经得胜!

  11. 看哪!最大的奇景─新耶路撒冷由天降!

    基督新妇妆饰整齐模成基督的模样;

    神人调和建造一起显出神荣耀形像,

    基督已经得胜!

  12. 这是神在人间支搭帐幕,神人永同住,

    神的圣洁、荣耀,从人身上完全的显出!

    听哪!主在宣告:‘都成了!’

    神已心满意足,基督已经得胜!

    (副)阿利路亚!阿利路亚!阿利路亚!阿利路亚!

    阿利路亚!阿利路亚!基督已经得胜!

第910首

补充本910首 改变 D大调 6/8

  1. 我们曾顶羡慕门徒在高山上,

    亲眼看见你改变形像,你面貌像日头

    显出何等荣光,你衣裳洁白何等明亮!

    现在我们每当想到你快回来,

    我们就立刻喜乐满怀,因为在还没有

    尝到死味之先,同样要看见你的显现!

  2. 那一次门徒们看见你的改变,

    虽然是真好,却是有限,因为你那时候,

    还没有经过死,不过是父怀中的爱子。

    如今你再来到,要得完全荣耀;

    千万的圣徒,赞赏不置!你是万王之王,

    你是万主之主,你要与你的百姓同住。

  3. 主,我们赞美你,不只你得荣耀,

    也要把众子带进荣耀!我们原是罪人,

    在你眼中蒙恩,为要变成你爱的标本。

    我们原是泥土,竟然要变宝石,

    等候着在荣耀里显出。即使在永世里,

    我们也唱不尽,爱戴之情与感激之心!

第911首

补充本911首 作初熟的果子 降B大调 4/4

  1. 时候快要到了,主要榨葡萄!

    吸满地汁,滴滴都要榨出!

    主是一无所有,如根出干地,你怎能够

    与‘地’这么亲密?

    (副)快起来脱离‘地’,快抢救自己,

    作初熟的果子,归神与主。

  2. 时候快要满足,主要收麦子!

    麦子要熟,需断‘地’的享受;

    它的里头饱满,外面却枯干;主作一切,

    就不需要世界。

  3. 作初熟的果子,是何等有福!

    得享婚筵,又得同掌王权!

    不要等待世界来把你对付,趁有今日,

    自动丢弃粪土。

第912首

补充本912首 我们灯里有油 降E大调 4/4

  1. 我们灯里有油,灵里焚烧,

    我们灯里有油,今朝!

    主,不断使我们

    转到灵里,使油源源不绝,灯不熄。

    哦主!阿们!阿利路亚!

    我们昼夜焚烧,灯不熄!

    哦主!阿们!阿利路亚!

    不断转回到灵里!

  2. 但我们的器皿必须有油,

    你来时才不致蒙羞。主,

    浸透我们魂每一角落,

    好叫我们全人满了油。

    哦!主耶稣,充满我们,

    每时每刻赐下你自己!

    哦!主耶稣,浸透我们,

    使我们满了实际。

  3. 满了油才能够不断焚烧,

    直到主那一日来到。

    我们要与新郎一同坐席,

    光明灿烂欢然渡佳期。

    主阿,快来!主阿,快来!

    来看我们充满且发光;主阿,快来!

    主阿,快来!接你佳偶永同享!

第913首

补充本913首 童女与仆人 F大调 4/4

  1. 十个童女迎接新郎,为何结局不一样?

    聪明愚拙都将灯点,器皿的油是关键。

    趁着今日赶紧预备,让灵充满魂浸透;

    儆醒等候直到主来,可以同祂享爱筵。

  2. 三个仆人都有银子,为何结局不一样?

    因那忠仆随即买卖,恶仆却将银子埋。

    快将一千银子摆出,在召会里同经营;

    忠心事奉,直到主来,可以从祂得赏赐。

  3. 不多时候,要来就来,我们儆醒齐等待,

    不可辜负主的委派,忠心良善得赏赉。

    基督台前,审判钟点,主的公义威荣显,

    金银宝石能耐火焰,千年国度掌王权。

第914首

补充本914首 十个童女拿着灯 G大调 6/8

  1. 这个世代已将结束,十个童女手拿着灯,

    出去迎接可爱新郎,五个愚拙,五个聪明。

    那聪明的油是充满,那愚拙的油却将尽;

    及时买油才是聪明,勿成愚拙,到时饮恨。

  2. 主耶稣,你话够清楚,你为聪明童女而来。

    他们趁着今天买油,对付所有捆绑阻碍;

    他们的全魂已被变化,灵充满了他们全人,

    他们在此儆醒等候,就必得享你的婚筵。

  3. 灯是我灵须修明亮,借着每日呼喊你名。

    天天操练活在灵中,烧去所有老旧光景。

    哦主,求你扎根生长,扩展到我的魂里去;

    直到你安家在我心,油自器皿充满洋溢。

  4. 看!这世代何等黑暗,有福日子已经接近。

    我们新郎随时会来,须快预备为那时辰。

    何等蒙福,得享婚筵,看见新妇与主合一!

    主,使我们活你面前,如同那些聪明童女!

第915首

补充本915首 哦,快快预备 A大调 4/4

  1. 一天,约在黄昏时分,亚伯拉罕的仆人,

    为着寻找新妇,在井旁驻足。

    那利百加适时而至,所行印证出乎主;

    仆人不虚此行,因为神赐福。

    (副)哦,快快预备,夜幕将低垂,

    且听那老仆人频频催!喜事已经近在眼前,

    不久我们要欢祝;驼队带新妇到以撒帐幕。

  2. 如今圣灵受父差遣,带来基督的丰富,

    同样为要寻找圣洁的新妇。

    我们以撒在父家里,已经预备好帐幕,

    巴望接利百加到祂身旁住。

  3. 我们欣然离开亲友,向这世界说再见;

    我们已蒙呼召,完全归给主。

    不久脱尽斑点皱纹,面见我们主耶稣,

    何等喜乐我们是荣耀新妇!

第917首

补充本917首 看哪!主必快来! E大调 4/4

  1. 今日争战凶猛,撒但尚未退败;

    战场传来呼喊之声,比前更加澎湃;

    阴府背叛喧嚣,虽仍强悍不衰;

    请听夜半主发呼声:“看哪,我必快来!”

  2. 虽有更苦试炼,争战不断接连;

    黑暗权势如同军队,集聚进逼无间,

    正当儆醒等候,正逢艰苦试验;

    却闻歌声喜乐、甘甜:我主已快显现!

  3. 当在末后年日,持守见证不移;

    撒但无所不用其极,我们仍需站立;

    应当重新得力,才能胜过仇敌;

    直到见主,何等欢喜,叹息全都止息。

  4. 谁愿奋力进前,靠主能力遮盖?

    谁愿坚定为主争战,直到那日奏凯?

    得胜欢呼号声,至终必定传开;

    何等喜乐,已先听见,“看哪,我必快来!”

  5. 谁愿走上窄路,将神旨意拣选?

    历经风暴,通过考验,绝不退后、心变?

    谁愿忠勇进前,忍受痛苦、凶险?

    众得胜者仿佛看见,“我主已快显现!”

  6. 应当加紧脚步,尽管黑暗四布;

    期待那日被提之福,荣耀辉煌夺目;

    终将撒但征服,迎接再临基督;

    得胜者阿,扬声欢呼:“看哪!耶稣,我主!”

第923首

补充本923首 那日如在眼前 F大调 4/4 英1314首

  1. 主,你必快显现,那日如在眼前,

    我们所慕惟你“同在”!我主、我命、我爱,

    你外无可替代,良人耶稣,愿你快来!

  2. 被提时刻临近,儆醒听你声音,

    切盼与你荣中相见。惟当你显荣身,

    在那婚娶之晨,才识你爱超绝无限。

  3. 时日飞逝如箭,不久要见你面─

    阿们,我主,愿你快回!只盼早日见你,

    并且永远偕你-我们全心别无所归。

  4. 是的,再过片时,新郎不再延迟,

    就要迎娶所爱新妇。祈求终变感赞,

    渴望尽成眼见,主,你也必心满意足。

第925首

补充本925首 永远之神荣耀定旨 F大调 2/4 英1325首

  1. 永远之神荣耀定旨,已过永远早立定,

    跨越时间作为桥梁,将来永远必达成。

    漫长岁月乃是过程,全为成功祂心意;

    我们居此不过客旅,无终永世为目的。

  2. 一个新人是神所要,照祂计划被建造;

    我们在此相联相调─团体器皿何荣耀!

    神的生命、神的性情调进其中时增添;

    神灵、人灵调为一灵,叫祂荣耀得称赞。

  3. 三一之神三方工作,乃为达成祂定旨;

    父、子、圣灵何等奥妙,将神自己来分赐。

    天地宏伟不过背景,三部分人是标的─

    灵、魂、身体何等美妙,为盛装神作实际。

  4. 我们的灵乃是中心,是神计划的关键;

    耶稣大名敞开呼求,人灵与祂就结联。

    心中各房让祂安家,始于中心达圆周;

    更新心思、情感、意志,每一部分祂浸透。

  5. 在生命中同被建造,爱里联结成为一;

    如此成就祂的善工,成全祂心爱美意。

    愿主扩长,我们衰减,让祂建造我们里;

    直到长成团体大器,充满祂荣耀自己。

  6. 最终召会,身体,新人,要显现于荣耀里;

    永世计划终极完成,神的智慧显无遗。

    神终得着团体器皿,将祂荣耀尽显明─

    为此我们奉献自己,求使主旨速完成。

第八周 听抄

未经讲者审阅,仅供追求参考

在马太第五章,主耶稣开始教导关于诸天之国的宪法。那是神永远的国一个特别的部分,这个诸天的国。祂一开口所说的是这样的话,祂说,灵里贫穷的人有福了。灵里贫穷的人有福了,因为诸天的国是他们的。这指明我们若要对国度有属灵的领会,要有分于国度的发展,从国度的种子开始,一直到新耶路撒冷,我们就需要放弃任何霸占我们灵的东西。我们不能自信,我们所已经看见或认识的。当然,我并不是轻视你从主从职事从圣经从主所看见关于国度的事。但我要在这件事上带头,就是我们没有一个人能够说,我对于国度的每一方面,神国的每一方面,都已经有透彻的认识。这一篇信息,按着以弗所四章所说到基督的这个量度,这一篇是关于祂的广阔。当我们去消化,去吸收这些信息的时候,我们的心要扩大。我们要从我们的狭小里面蒙拯救,使我们能够真正属灵的领会,关于神国的发展。这就是第八篇信息的篇题,“神国的发展”。我想我们还记得,我们这次的总题是“繁殖复活、升天、包罗万有的基督作为神国的发展”。

所以我要这样陈明这件事,包括三个段落。第一段不是从纲要来的,而是从那灵在已过两天里面,所作到我里面的,一直到我刚才站起来到讲台这里来。然后我们要把纲要看过。末了,我们会有一段的结语,使我们对于神国的发展有一幅完满的图画。

在马可四章,主说了国度种子的比喻之后,门徒叫主告诉他们这个比喻的意义。主说,国度是个奥秘,神国的奥秘只给你们知道。所以我们要从这里开始。天热人天然的心思无法领略这一个。你只能够对国度有一种的观念,认为那是个广阔的范围,里面满了人。有某一个有权柄的人,是一个皇帝或者什么领头的人,在那里管理这一切。但是主说国度是个奥秘。因为国度的性质,国度的特性完全是神圣的。而这个国度如何发展出来,乃是在于神圣的生命和神圣的光。所以我们需要启示,才能够领会。

现在我要继续指出,为什么神要得着一个国度,不仅在诸天之上,更是在地上,特别是在地上要得着国度呢?主教导我们要祷告,愿国度来临,愿神的旨意能够成功在地上。神需要一个国度,因为祂需要得到一个范围,在其中祂的旨意能够施行,能够成就。就在这个时候,在地上,祂需要某些人成为一个范围。使祂能够照着祂心头所要的,来作祂所要作的,在地上施行祂的旨意。在大概十天前在安那翰召会英语祷告聚会,我们在升天里带着权柄祷告。为着美国的那种最近混乱的情形,卑鄙的情形,我们的祷告乃是愿主的旨意能够在华府施行。神需要一个范围,让祂的旨意能实行。神也要得到一个国度,让祂能够对付撒但的国,击败祂的仇敌,废除撒但的国,并且完全征服那个背叛的原则。撒但的国是一个敌对的国,这里有背叛的原则。这个就是宇宙问题的所在,这个就是争执发生的地方。

所以关于国度有三个定义。这三个定义是越过越丰满,不能说越过越复杂,是越过越丰满。

第一,神的国乃是为着施行神的权柄。神能够在这里施行祂的权柄,这就是祂的国度。主耶稣在马太二十八章说,我们都知道这个话。天上地上所有的权柄,都已经赐给我了。所以我们是在神的国里,是在国度的实际里,并且这个实际是在发展的。如果主能够在我们身上施行祂的权柄,我们就在这个国度的实际里。

第二个定义,神的国乃是神的治理掌权,带着祂一切的福分和享受。当主在掌权管治的时候,不仅有权柄的施行,更有无法测量的追测不尽的福分,并且有极其美妙的享受。保罗认识这一点。这就是为什么他说到这个国乃是神爱子的国。这个是最令人喜乐的地方,神对于祂儿子的爱延展到祂的众子,就是祂长子的复制。这个国度就是这个爱子的国,满了爱,满了光,满了生命,这个就是国度。

然后第三,神的国乃是一个范围,其中神能够施行祂的权柄,使祂能够彰显祂的荣耀,为着成功祂的定旨,所以神的国是一个范围。神在其中施行祂的权柄,但不象是个独裁者、专制者那样,因为祂要彰显祂的荣耀。所以在国度里,没有你我的荣耀,没有你我在肉体里的荣耀。主在约翰七章,这一节,一直来到我这里提醒我。主说,那从自己说的,乃是寻求自己的荣耀。但是在神的国里,我们乃是在一个范围里。神在这里施行祂的权柄,使祂的荣耀能够得着彰显,祂也能够成功祂的定旨。你愿意让主在全非洲得着这样一个国度么?在每一个国家,在一个一个城市里面得着这样的国度。

现在我们要来到一个思想,就是国度的发展。我们的总题告诉我们,我们所繁殖的基督,这位复活、升天、包罗万有的基督,祂就是国度。我们是繁殖祂作为神国的发展。虽然我的记忆力都还不错,但是我不信靠我的记忆力,我要念我已经写下来的这些,免得我讲的不够清楚。首先,我们说到神国的发展,我们需要有一个概括的解释。神国的发展乃是神圣生命的国,乃是基督作生命,扩展到祂的信徒里面形成一个范围,让神在其中,在祂的生命里掌权。所以国度的发展就是基督作生命的扩展。

现今,现在我要提到这个发展的四个方面。我们读纲要的时候,还会看到很多其它的方面。首先行传五章,十一章,许多人加添归主。因为基督自己就是国度。在马太十七章二十、二十一节,祂讲的很清楚,那些宗教徒希望看见某种的神迹、兆头,证明国度要来。但是主说,这个国度不是人观察得到的,祂不是物质的,神的国就在你们中间。但是那在他们中间的是什么呢?就是主自己。祂作为国度而来,祂是包罗万有的。所以祂在哪里?神的国就在那里。当祂在地上作为一个神人,在成为肉体的里面。无论祂到哪里去,神的国就到那里。然后这位神人祂揭示了祂自己就是国度。祂被钉死,复活了,成了赐生命的灵。现在在复活里作为那灵,祂仍然是国度。当这一位进到我们的里面,不仅作生命,不仅作灵,不仅作君王,更是作为国度进到我们的里面。所以我们蒙了重生,再生了一次,从上头生,从水和灵生,我们就加添归给主。主就是这独一的人位,祂就是国度,这是第一阶段。

第二阶段,神国的发展完全是内里的。主将自己作为种子借着这个话,就是国度的种子撒播出去,要得着善良、美好、诚实的心作为好土,让这个种子能够发芽发展;在信徒的里面发展,在他们内里的各部分,在他们的魂,在他们的心里发展,而成为一个范围;在这个范围里,主就能够在生命里作王掌权。

第三方面,是说到召会。罗马十四章十七节,这个上下文,是说到召会生活。那一节说,神的国乃是公义、和平、并圣灵中的喜乐。这一节的上下文指明,召会就是神今天的国,是在实际和实行上。启示录一章九节,使徒约翰虽然他是被放逐,但是他说我约翰与你们在耶稣的患难、国度、忍耐里一同有分的。他的肉身是在拔摩海岛,但内在的说,他是在国度里。启示录一章六节跟五章十节相呼应,告诉我们复活升天的基督使我们成为国度。现在国度的发展,不是限于一些的个人,而是这些个人,当他们得救了,国度就发展了。因为这个国度扩展到一个新重生的人里面。不止如此,每一次我们建立一个地方召会,国度就在扩展,国度就在发展。我们需要有这个看法,我们愿意众召会作为国度遍满非洲大陆。当然,有人说这个非洲是黑暗的大陆,但是我们要说,当生命的光在这里照耀的时候,非洲就会成为最光明的大陆。还有在召会作为国度里,我们就被建造,成为城所预表的国度。我们作为国度被建造起来,来代表主施行祂捆绑和释放的权柄。接下来这一点是很重要的,而成为基督的扩增,是在祂的行政上成为基督的扩增。召会作为神的家,乃是基督在生命上的扩增,如旧约的殿所预表的。那在以斯拉、在撒迦利亚身上得着恢复,而城是借着尼希米得着恢复。尼希米和所罗巴伯,他们这一面乃是预表召会作为基督在复活里的扩增。好,这就会叫我们预备好,让我们可以来看纲要。

壹 路加福音叙述成为肉体之耶稣的职事,作为那成为肉体之耶稣在地上的记载;使徒行传记载复活升天的基督,借着祂的信徒,在地上执行祂在天上继续的职事——一8〜9:

一 在福音书里,主在地上的职事,由祂自己所完成,乃是将祂自己作为国度的种子撒在祂的信徒里面;那时,召会还没有建造起来——路八4〜15。

二 在使徒行传,主在天上的职事,借着祂的信徒在祂的复活和升天里所完成,乃是将祂作为神国的发展扩展出去,为要在全地建造召会,构成祂的身体,就是祂的丰满,以彰显祂,甚至是神的丰满,以彰显神——一8,八12,十四22,十九8,二十25,二八23、31,太十六18,弗一23,三19。

所以我们都清楚,我们现在是在行传二十九章。我们在这里是要扩展基督作为神国的发展,为着建造召会作为基督的身体。在这里我要加进来一点东西。当主耶稣隐秘回来的时候,在祂提接得胜者的时候,祂作为新郎而来,祂要作为新郎而来,当新妇预备好了。按照以弗所五章,就是夏娃的被造被带到亚当这里。召会是基督的身体,因为是出于基督的。这个基督的身体也成为基督的配偶,呈献给基督,作祂的妻子。神经纶中关键的是在主恢复中,在当前的阶段关键的是,就是基督的身体在实际上、在宇宙一面全面的在众地方召会里建造起来。当升天的基督作为元首,决定在众召会里,成熟的信徒足够带进基督身体的实际,祂就会领悟那等于新妇的预备。所以得胜者要被提,然后大灾难的三年半就要开始,婚宴要开始。在大灾难的末了,身体那时成了新妇。现在就是新妇战士和基督一同来到哈米吉顿对付仇敌。然后,基督带着祂团体的新妇战士要成为那团体砸人的石头,打在大人像的脚趾上,来废除人类的政权,然后那石头要成为大山充满全地。这要发生在大约三年半的期间,关键的点乃是身体要得着建造,作为国度完满的发展。然后身体得着建造,这里就有新妇,有军队,有石头,石头成为大山,时代就要改变。

贰 神的国乃是使徒们在使徒行传中传讲的主题(八12,十四22,十九8,二十25,二八23、31);这是由复活的基督有四十天之久向使徒们显现,对他们讲说神国的事(一3)所指明:

神的国乃是使徒们在使徒行传中传讲的主题。这里我们列了好些经节。这是由复活的基督有四十天之久向使徒们显现,对他们讲说神国的事所指明。这就是路加所记载的。主向他们显现,一再地向他们显现,向他们讲说神国的事。这一定是主所关切的事。我们等一下会看见。我也是跟着李弟兄的思路,李弟兄是这样解开主的话。也许主是在加强祂在福音书里面所教导过的,所以祂一再一再地说到国度,说到耶稣的人性,祂的宽容。在这个时候,在主升天以前,有一位使徒,他有个问题。你复兴以色列国就在这个时候么?他还是在想到这个以色列国在罗马帝国的统治之下这些事。主说,这个事情不是你们可以知道的,我要你们作我的见证人。在主心头上的,当祂在那里进一步的在那四十天里,进一步的训练祂的门徒的时候,祂心头所想的就是祂的国度。

请读行传第八章,那里说到这个服事饭食的腓利,他也被显明为一个传福音者。他到了撒玛利亚去,在那里传耶稣和国度为福音。在这里就有一个极大的冲击力,那成就满了喜乐。所以福音乃是国度的福音。我的弟兄们,一个人怎么能够传扬国度的福音,如果这个人不是他亲身在神国的实际里。这个不是什么分门结党的想法。那些站在分裂地位上的人,在宗教范围里,在公会里的人,他们没有基督身体的一作为他们立足点,他们就没有神国的立场。他们可以传扬恩典,他们可以告诉人耶稣为人的罪而死,人也可以得救。我们也为此喜乐,我们并不妒忌他们的成功。但是他们若要传国度的福音,因为他们读到了一篇信息,他们要借用这样的信息,也不把功劳归给李弟兄。如果他们这样作,仇敌就要笑他们,你可以宣扬国度,事实上你乃是按照背叛的原则在那里说话。我相信主的恢复有一个独特的托付,就是要向整个居人之地传扬国度的福音。好,我们来看这些中点。

一 在福音书里,主耶稣自己来宣扬国度的福音——路四43:

1 神的国乃是救主作生命的种子,撒到祂的信徒,就是神的选民里面,并发展为一个范围,就是神的国,使神在祂神圣的生命里,能在其中掌权——十七21,可四3、26。

2 神国的入门是重生,其发展是信徒在神圣生命里的长大——约三5,彼后一3〜11。

弟兄们,当我们在照顾众召会的时候,当我们按照神在牧养的时候,我相信在每一个地方召会里,至少有几位领头的弟兄们必须非常有负担,为着圣徒们在生命里的长大。这是一件可悲的事。我并不是带着任何一个批判的灵来说这样的话,我们没有这样的灵。如果我们看到一个亲爱的弟兄,我一九六六年进到主的恢复里,有一个弟兄比我还早进来,如果他在这里那么多年,但是三、四十年前他生命的长大就停止了,这样的事会发生的。如果没有生命的长大就没有神国的发展。所以在牧养的事上,这个是我们所关切的。

3 神的国在今天是召会的生活,是忠信的信徒在其中生活的,并要发展为要来的国度,作得胜圣徒在千年国里所承受的赏赐——罗十四17,加五21,弗五5,启二十4、6。

等一下我还要回到这点。我要先指出我们的父是非常有智慧的,祂知道进入神的国是很简单。我们是信入祂的独生子,约翰三章十五节,我们就得着永远的生命。我们从上头生,我们由那灵生,由水而生,我们进入神的国,现在我们已经在这里了。但是只有主知道,从第一世纪到现在,有多少重生的信徒是神国的国民。自从他们重生之后,他们有多少的长大。所以父是有智慧的,为了激励我们,就把国度的其中一段,就是诸天之国的实现,与基督在地上掌权一千年,父把这个部分作成一个赏赐来激励我们。因为在那一千年里,只有那些经历了国度完满的发展,在他们个人的里面,在他们团体一面的身体生活里面,有这样完美的发展,只有他们能够与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所有其他的人,他们要在神的第二个计划里再有发展。因为到了千年国之后,每一个真正得救的人都会成熟了,能够有分于神永远的国。

4 至终,神的国要完成于新耶路撒冷,作神永远的国,就是神永远生命之永远福分的永远范围,在新天新地里给神所有的赎民享受,直到永远——二一1〜4,二二1〜5、14。

所以一到四小点,我们就从种子达到新耶路撒冷,这是何等的发展。好,现在第五小点:

5 神的国乃是救主当作福音,好信息,所传扬给与神生命隔绝之人的——弗四18。

6 主在路加十七章二十至二十一节的话,指明神的国不是物质的,乃是属灵的;神的国就是救主——在祂第一次的来临里(21〜22),在祂第二次的来临里(23〜30),在祂得胜信徒的被提里(31〜36),以及在祂毁灭敌基督(37),以恢复全地,使祂得在其上的掌权里(启十一15)。

这世上的国成了我主和祂基督的国,这是启示录十一章十五节。何等美妙的经节。沙乌地阿拉伯,北韩,阿尔巴尼亚,非洲的各国,世上的国,都要成为我主和祂基督的国。你盼望在其中有分吗?当这个石头要打在大人像的脚趾上的时候,所有人类的政权都要被粉碎,被风吹散,像糠秕一样。哦,你愿意在那时候有分么?这块石头要成为大山充满全地,然后来世的权能就要得着显明,就不再有争战。但是那个还是旧造,还需要经过末了一次的试验。魔鬼要从无底坑被释放出来,那些在那段时间出生的人,要受试验,才会有最终的结局,就是新天新地,新耶路撒冷,永远的国,所有蒙救赎得重生的信徒都要在那里。但是你不盼望等到一千年之后吧?我们愿意现在就发展。是的,就着个人来说,但是这有个东西又是远远超过我们个人的盼望。我们愿意有分于这个发展,来满足主心头的愿望,满足神的需要,使祂能够终结这个时代。下面这a、b、c这三个小点。

7 神的国就是救主自己;祂从前在法利赛人中间,但如今就在信徒里面——路十七21,林后十三5,西一27:

a 救主在哪里,哪里就有神的国;神的国与祂同在,祂将神的国带给祂的门徒——路四43,十七21。

我相信下一周,当你们回到家里。你们很多人都会把神的国带给别人。在这个月还没有过去,很多人在非洲会升到神的国里。是的,你们可以在耶稣的灵里去,把神的国带给他们。在耶稣的人性里,你们要向他们宣扬国度的话,他们就要将他们这个人敞开,光要照到他们里面,他们要重生,他们要受浸,他们要加添归主。如果那个城市里面还没有召会,你要再带二、三十个人得救,再过六个月在那个城市里面就有一个金灯台,在这那个城里,这样的事必定要发生。赞美主!

b 基督是神国的种子,撒在神所拣选的人里面,发展为神掌权的范围——八5、10。

c 祂复活以后,就在祂的信徒里面;因此,今天神的国就在召会里——约十四20,罗八10,十四17。

这就是为什么我刚才选这首诗歌七百四十六首。虽然那不是一首叫人兴奋的诗歌,但是有时候我们需要唱,用我们灵唱这样很扎实的诗歌。

神的国不是外在的,乃是神在里面的掌权。我们要决定主在我们里面能够得到多少的地位来管治。祂要在我们里面感动我们、光照我们,给我们有生命的感觉、灵的感觉,但是祂不会勉强我们。如果祂在全地得着千千万万的敞开的器皿。我们只是单纯的一天一天的早上,一天过一天来到祂这里说:“主啊,我将的心转向你,我把我这个人向你敞开。我把我这个人的每一部分交给你。我让你有自由照着你所需要的在我里面,向着我,同着我,作你所要作的一切。不管是什么,只要是你所需要作的。也许我会有反应,也许我会退缩,但是你不要停。”当然,如果我们被摸到,我们就会有反应。我们有时候看医生的时候,我们也会想要退缩,但是我们不能够这样子,我们要在那里让我们的问题得着解决。我们需要有以弗所三章的祷告,昼夜有这样的祷告,让基督安家在我们的心里。主就会回应的祷告,会在种种的情形里面作工。祂要作的乃是在我们的里面,建立起国度的实际。这是长老负责弟兄训练,所以我们要领头。弟兄们,因为你们是什么,你们的地方召会就会是什么。你要拦阻圣徒的长大么?还是你要成为他们长进的凭借呢?是的,我盼望成为得胜者,但那不是我主要的愿望。我们的愿望乃是为着召会,为着身体,为着新人,为着国度。主啊,你在我里面长大。

二 在行传一章三节,主耶稣这在复活里的一位,必定帮助门徒对神的国有这样正确的领悟:

这里,我在这里是完全依赖时代的职事所给我们的,这个时代职事的话语解开主的话。我没有这一份来解开主的话,我的这一份乃是深入别人所解开的,所以我觉得很妥帖,这样的来解释。主必定是向他们讲说神国的事,就是要帮助门徒对神国有正确的领悟。这就是为什么门徒问到以色列国的时候,祂就完全不顾那面。祂要我们为着圣徒的缘故,放下我们的魂生命,否认我们的己,照着神来牧养。主为我们舍命,我们也要为弟兄舍命,使生命能够涌流到别人的里面。保罗在哥林多后书就这样说,死在我们身上发动,生命就在你们身上发动。

1 门徒必定开始看见,神的国就是基督作生命在信徒里面扩展,也是基督作生命在信徒里面繁殖,形成神在祂生命里管治的范围——约三3、5。

2 门徒必然已经领会,他们现今是基督繁殖、扩展的一部分,因此是神国的一部分——徒一8〜9,八12,二十25,二八23、31。

我相信有一位弟兄,他是一个证明,他是基督真正的一个复制。当司提反在那里作见证的时候,他们没有办法抵挡他的话。他的脸面发光,他就看见诸天开了,他说,我看见人子。我相信司提反是在地上看着耶稣作为人子站在天上。我相信在天上的人子是看着祂在地上的这个复制。你看司提反怎么祷告?石头正打向他来的时候,他说,主啊,为我报复,对付他们么?不是。他说,主啊,不要将这罪归于他们。这岂不叫你记起主在十字架上所说的话么?这位弟兄,我实在巴望能够有一天在婚筵的时候遇见他。然后,他在那里要断气的时候,他就说,主啊,求你接收我的灵。我相信他不是个特例,不是个例外,他乃是个典型的例子。信徒若是在神国的发展里面,在个人的一面,在团体的一面,在神国的发展里面,必定也是这样。这的确是一个实际。

叁 神的国是基督作生命扩展到祂的信徒里,形成神在祂生命里管治的范围——彼后一3〜11:

一 人要进这国,就需要为罪悔改,相信福音,使他们的罪得赦免,并由神重生,得着符合这国神圣性质的神圣生命——可一15,约三3、5。

弟兄们,我觉得在这里要说一点话,论到悔改。在行传十七章,保罗在那里传福音,他就说神现在命定各处的人悔改。我把我的心向你们敞开,交通一个思想,这完全是主的话,说凡呼求主名的就必得救。但是罗马十章也告诉我们,我们必须心里信神叫耶稣从死人中复活,并且我们要口里认耶稣为主。如果我们轻率地传福音,只是这样子叫人说,你说主耶稣两次。这个不是大能的救恩,我觉得这个不妥当,因为那里没有悔改。我不是说我们要到市场,去拿个麦克风大声喊说人要悔改。但是人需要悔改。主耶稣在传国度福音的时候,祂说要悔改信福音,人的心思需要改变,人的看法需要转变。基督在十字架上担当了他们的罪,这个代价是只有神能够领会的。这也需要成为他们的经历,使他们能够悔改,接受这位而得着赦罪。现在他们得称义,基督就成为他们的义。他们就由那灵而生,得着神的生命。这就与国度的性质相符合。不管我们在传福音的时候,我们乃是向着背叛的人。你知道么?罪的定义在新约里面乃是回应创世记一章二十六节形像和管治权。形象是彰显的问题,管治权是国度的问题。世人都犯了罪,亏缺了神的荣耀。人在那里是彰显了撒但的成分,违反的神创造人的原则。所以神荣耀的福音,基督就是神的荣耀,这个荣耀照到祂的里面。约翰一书三章,约翰简单地说,罪就是不法。国度的福音,不管我们的主题是什么?乃是向着那个不法的元素。人里面这个不法的元素要被对付,使这个圣别的灵叫人知罪自责,叫人能够回转,叫人能够悔改。他们就有得救的喜乐。在天上,为着一个悔改的罪人,也要有这样的喜乐。这应当是我们的福音所包罗的。我不是说你要讲一篇信息,专专说到悔改,但是应当有这样的力量,有这样的冲击力。不要只是轻率的说一点话,就说,啊,那你得救了。结果人并没有改变,人对主救赎的工作没有珍赏,人也不爱主,因为他们没有得着多少的赦罪。主说,那得赦免多的,就爱的多。主要赦免罪人,结果就是会在人里面有何等大的爱,主要拯救人。等一下在末了一篇信息,我们会看见要把人从撒但黑暗的权势里面拯救出来,这会是非常好的一篇信息来结束这个训练。我不要讲到那里去,我盼望你们借着下午两点,末了一堂,能够领受恩典,能够很清醒地领受那样的信息。

二 所有在基督里的信徒,在召会时代都能有分于这国,在神的公义、和平并圣灵中的喜乐里享受神——罗十四17。

罗马十四章十七节,神的国乃是公义。你说,可以,基督是我的义。好,和平,现在我有和平。但那么喜乐呢?圣灵中的喜乐呢?你知道我也在学习个人一面,如果我没有享受主,我就不活在国度里,因为神的国乃是圣灵中的喜乐。主要对得胜者,忠信的奴仆说,可以进来享受你主人的快乐。倪弟兄,他末了能够写下来的话,就见证我仍然维持我的喜乐,在那样的环境里。

我十九岁的时候,有一件事发生,叫我很受影响,也深深地受伤害。我就决定两件事,有两个东西不是真的。第一,爱,如果有人真正认识你,他们就不会再爱你了。但是,当我进到召会聚会里,主说我们可以进来享受主的快乐。因为我找到一位朋友,祂知道我的心情,祂能够真正的体恤我。另外一件事,我也决定那个快乐的人乃是肤浅的人,那些有深度的人都是忧伤的,所以我愿意作有深度的人。但是当我悔改,我蒙了光照,我就知道那些在耶稣里喜乐的人乃是最有深度的信徒在这个地上,因为你在国度的实际里。

在腓立比书,我问你,腓立比书,保罗是喜乐的么?还是忧伤的呢?在腓立比书里。他说到喜乐,你们要使我的喜乐满足,要在主里喜乐,我再说你们要喜乐。但他说到一位弟兄是那样病的那么重,几乎要死。保罗说,愿主怜悯我,也怜悯你们,免得我忧上加忧。有很多时候,我们的情形是一种的矛盾,就着一面来说,是一种叫人伤心欲绝的情形。作为一个人,我们怎么会没有感觉呢?但是在这样的情形当中,国度是一个实际。在这样的境遇当中,不仅有平安,更有喜乐。弟兄姊妹们,如果末了的话能够见证,你们要知道我是一直的喜乐,直到路终。这是国度何等的发展,如果我们能够作这样的见证。

三 这国在要来的国度时代,要成为基督和神的国,给得胜的信徒承受并享受,叫他们与基督同王一千年——林前六9〜11,加五19〜21,弗五5,启二十4、6。

四 神的国是永远的国,要成为神永远生命的永远福分,在新天新地里给神所有的赎民享受,直到永远——二一1〜4,二二1〜5、14、17。

肆 众召会与神的国是并行的;由复活基督的繁殖所产生的众召会,乃是今天在地上神的国——徒十四22,二十25:

这里有一个次序,我们没有召会的福音,却有国度的福音。国度的福音释放国度的生命,就是三一神自己作生命,这个生命产生召会,而召会今天就是国度,是国度在实际而实行的一面。而马太五、六、七章国度的宪法乃是说到召会生活的实际,国度的实际就是召会生活的实际。一个被建造起来的召会,就是一个能捆绑能释放的召会。不是只是在那里有祈求的祷告,乃是与升天的基督是一,在地上释放天上所已经释放的。当我们祷告的时候,有三十个国家在非洲还没有主的见证,我们感觉主要开启什么呢?有些国家的名字,我都还说不出来,任何一个。你不是说主啊,求你,求你,释放国度的福音兴起你的见证。我们在地上释放,在天上已经捆绑了那个拦阻,我们也捆绑。倪弟兄很清楚的在《荣耀的教会》那本书里面,说出召会的责任就是带进国度的实现。

好,我们快要结束了,我们再过十五分钟就可以结束。我们把纲要其他的点念过。

一 这位在升天里,凭着那灵,借着门徒,繁殖祂自己的复活基督,乃是神国的实际;神的国就是祂的扩展——一8,八12:

1 众召会就是这位来把自己当作神国种子撒播出去之基督的扩展;这是福音书里所启示的——可四3、26。

2 在福音书里,基督乃是国度的种子;在使徒行传里有这种子的繁殖,以产生众召会,就是神的国——八1、12,十三1〜4。

二 我们在众召会里乃是基督的繁殖,也是基督的扩展,并且我们正在扩大神的国——启一9、11。

我感觉信心已经注入到你们的里面。我想从现在到十二月三十一号,二〇二〇年,会有几十处的召会在非洲大陆兴起来。成百成千的人要得着大能的救恩,在非洲的各国,并且在全地上。

我用我的全人相信,我们要进入一个时代,是前所未有的,神的长子那样的繁殖。任何一个建立起来的召会,乃是神国的发展。每一个得救的人,得救受浸的人乃是一个加添,归给基督的人乃是国度的一分子。这样的事要发生,主,我们相信。主,我们为着你所要作的赞美你。主,我们相信你。哦,能够成就超过我们所求所想的。哦,我们现在在求在想,但是你为着你的荣耀,要成就超过我们所求所想的。求你羞辱你的仇敌,在各处羞辱你的仇敌。

好,现在我很平静。

伍 在行传十四章二十二节,保罗恳求那些恒守信仰的信徒要领悟,我们进入神的国,必须经历许多患难,因为全世界都反对我们进入其中;进入神的国就是进入对基督作为国度的完全享受。

所以我们不会错误地引导人,这是狭路。我不后悔,一九六六年,弃绝整个基督教的系统,弃绝那条阔路,来进那个窄门,就是奉献的窄门,跟随那些前面的人的脚踪,走在这条狭路上。我们越走这条路越狭窄,阿们!这条路越过越狭窄,我们就越过越享受更多的生命。所以我们不会应许任何人,你来到这里,你作牧师,你有一个很好的职业。有一位忠信的弟兄在洛杉矶,我头一次聚会,他跟我打招呼,我相信主跟他同在。他跟我说,弟兄,在这个地方,你失去了你一切的荣耀,还失去了所有以你为荣的人。所以我们不会答应给你任何的地位,头衔。那个赏赐乃是当我们在审判台遇见我们的主的时候。在这个时代有很多的患难,但是我们团队的见证乃是我们不回头,我们不后悔,我们竭力地往前去。我们感谢主的怜悯,把我们带到这条狭路上。虽然试炼是重的,却是短暂的,在我们前面是荣耀的。有一位弟兄在申言的时候,我要这样为他祷告。我感觉到这位弟兄会在非洲成为复活基督的执事,他身上有基督的印记。弟兄,你要付代价,不要有任何的保留。这个是在耶稣的灵里的职事能够带进这样的繁殖。

陆 在行传十九章我们看见,撒但抵挡神在地上开展祂的国;为着繁殖基督的优胜职事,乃是为着神国的争战——9、23〜41节。

我们可以讲一整篇信息来说到这个点,但是我想,我们只有几分钟,没有办法讲。我们领悟这是一个争战,为着繁殖的优胜职事,在这里争战。我们不是为着得胜而争战,我们乃是从得胜来争战,主耶稣已经胜过了仇敌,我们是与祂一同站住。

柒 保罗在二十八章三十一节宣扬神的国,乃是复活、升天、包罗万有之基督的繁殖——23、31节:

一 这可由“教导主耶稣基督的事”这句话得着证明;主耶稣基督的事乃是与神的国并行的——23节。

二 将基督的事教导人,就是开展神的国;所以,神的国实际上就是复活基督的繁殖——这过程今天继续借由信徒得以实行——31节。

“毫无阻碍”,这个就是使徒行传的结束。

接下来这几分钟,我愿意有一段的结语。我说,在这篇信息里面是有这个“扩”的这个成分。在主的光照之下,我写下来十个点,或者十个方面。当我们在发展神的国的时候,我们会经历什么?

第一,看见国度。马可四章十一节,国度是个奥秘,主要让我们看见。约翰三章三节,人若不重生,不是从上头生就不能见神的国。所以只有神圣的生命生到我们的里面,使我们能够看见国度。

第二点,也在约翰三章,进入国度,借着重生。三章五节,从水和灵生,进入神的国。在约翰福音,这个国度,乃是神圣种类的范围。我们在这里,在生命和性情上,但不在神格上成为神。我们是神的儿女,我们是在这个范围里。

第三,在耶稣的照耀之下生活。在对观福音书里面,你们有的人站在这里的,未死以先要看见人子在国度里来。然后祂把这三个人带到山上,在那里改变了形像,祂的脸面发光像日头一样。李弟兄向我们开启这件事,他说,这就是主,人这个外壳里面隐藏的荣耀暂时的显露出来。他们看见人子在国度里。李弟兄有这样的一个宝贵的定义,活在国度里就是活在耶稣的照耀之下。这是一个内里的照耀。主常常不会说什么,祂就是照耀。我们是在神爱子的国里,祂不愿很严厉的对我们,祂只是在那里照耀,至终你就必须同意这个光。

第四,我们活在国度的实际里,如主耶稣所说的。马太六章,主说,我们有在隐秘中的生活,我们的父是在隐秘中,祂是在隐秘中看见。弟兄们,我们不得不有一些公开的活动,我们要传讲信息,我们要履行、尽职,是人看得见的;但更需要有根的系统,是隐藏的。我们需要在主的面前有隐藏的生活,有一个隐藏的实际,是我们不会向人说到的。也许我们像保罗一样,他看见那个异象,但是过了十四年,他才讲出来。我们需要在主面前,有隐秘的生活。我们要学习有这样的生活,使我们能够有一个内里的实际,来支持我们外面的活动。

第五,在国度的发展里,我们就会先寻求神的国并实行父的旨意。马太六章三十三节,你们要先寻求神的国。有时候青职的圣徒,他们会问,你怎么样有一种的平衡,一面要过召会生活,要顾到属人的事情?我就说,我不知道什么叫作平衡。但我要告诉你,神的平衡的路,就是马太六章三十三节,先寻求祂的国,先寻求神的国。你去读书信,你要有工作来养家,主在马太七章说,不是每个说主啊,主啊的人都能够进入诸天的国。唯有实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够进去。马太七章二十一节,祂说,在那日,有很多人到我这里来说,主啊,主啊,我们作了这个,我们作了那个。有人说,哦,我盖了水晶教堂,我建立了这个,我建立的那个。主说,我不认识你们,离开我去吧,行不法的人。弟兄们,这是可能的。在基督教的历史里,在今天基督教的堕落的里面,证明我们有可能似乎为主作工,却没有主在其中,是不法的,这不是父的旨意。父的旨意不是要你这样作,但是你宣称,主向你说话,你也不愿意交通,你也不愿意改变。好啊,你可以这样作,但是当你站在人子跟前的时候。我不知道,我不希望祂对我说,Ron,我不认识你,我从来不称许你为我作的任何事,行不法的人,离开我去吧。

第六,活在召会作为神的国里。我们要在召会生活里,我们要尽所能的在实际的实行了地方召会里过召会生活。林前生命读经,李弟兄一开头的时候,他说在哥林多的召会,是个典型的地方召会。他不是说榜样、模型,他说是典型。我们所在的地方召会就是这样,就像我们这样的人,我们还在进展。我们必须爱,也必须顾到那个实际的地方召会。

第七,在召会里作为神的国被建造。我们不能只是有选择地参加召会生活某些方面,我们要被建造作为城墙。

第八,彼得后书一章五节到十一节,我们需要在生命里长大,达到成熟。如果我们这样作,我们就会丰富的进入神的国。国度的发展,要求生命的长进达到成熟。不要停止为着成熟而祷告,我们要为着成熟来祷告,为你自己、为所有的圣徒的成熟祷告。

第九,当召会施行国度的权柄在祷告里争战,为着国度的进展而争战。

我末了要这样说,保罗的榜样,他能够说,他知道他是个得胜者。所以提后四章,他就说,“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过了,当跑的赛程我已经跑尽了,当守的信仰我已经守住了;从此以后,有公义的冠冕为我存留,”(7~8)到那个时候,他知道他得胜了。然后我建议你们,在爱里建议你们读这个第十八节,“主必救我脱离各样凶恶的事,也必救我进入祂属天的国。愿荣耀归与祂,直到永永远远。阿们。”

这里一位亲爱的圣徒,大概十五年前到主那里去。你们会认识他,他忠信的服事在地方召会几十年服事,主尊重他的奉献。在他人生的末了,他受很重的苦,但这就是他不断的祷告,直到他最后一口气。主必救我脱离各样凶恶的事,必救我进入祂属天的国。我的弟兄们,主把国度的赏赐,设立作为一种的激励,来完成神的旨意,达成祂心头的愿望。但愿我们把自己交给祂,使我们能够有份于神的国完满的发展。我相信我们的主,必拯救我们众人脱离各样凶恶的事,主也必救我们进入祂属天的国,赞美祂荣耀的名。

现在我们花一分钟祷告,我们还可以聚到一点钟,Ted弟兄会告诉我们怎么样分享。我们先有简短的祷告,然后再来申言。

晨兴圣言/2018/2018.05.秋季长老负责弟兄训练/第八周.txt · Last modified: 2018/11/26 13:39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