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兴圣言:2018:2018.05.秋季长老负责弟兄训练:第九周

第九周 在神圣水流独一的流里,为着使徒行传的继续,按属天的异象而有神圣的托付

纲目

读经:徒二六18,诗四六4上,启二二1,林前十六10

壹 在圣经里,神圣水流这独一的流的观念是很要紧的——创二10〜14,诗四六4上,约七37〜39,启二二1:

一 圣经启示涌流的三一神——父是生命源,子是生命泉,灵是生命河——耶二13,诗三六9上,约四14,七37〜39。

二 这道流的源头乃是神和羔羊的宝座——启二二1。

三 圣经里只有一道流,一道神圣的水流(创二10〜14,启二二1);因着只有一道神圣的水流,并且这道流是独一无二的,我们就需要保守自己在这一道流里。引用经节

四 神圣的水流,独一的流,乃是主工作的水流——林前十六10:

  1. 有一道水流,我们可称之为工作的水流,工作的流;水流所到之处,就有神的工作。
  2. 使徒行传启示,在主的行动中只有一道水流,我们需要保守自己在这一道水流里——参十五35〜41。
  3. 神圣生命的流从五旬节那天开始,历经所有世代,一直涌流到今天,只有一道水流。
  4. 召会的历史表明,历经各世代都有一道圣灵的水流,一直在涌流;许多人曾为主作工,但不是所有人都在那一道水流的涌流里。

贰 主向保罗显现,把他带进主工作的水流,使他作执事和见证人,将他所看见主的事,和主将要显现给他的事,见证出来——二六16,参一8,二三11,二十20、31:

一 保罗没有违背那从天上来的异象——人是器皿以盛装经过过程、终极完成的三一神,被祂充满并彰显祂;基督是神的奥秘,以及召会是基督的身体,基督的奥秘——二六19,九4〜5、15,罗九21、23,林后四6〜7,西二2,弗三4,五32。

二 一旦你看见了神计划的异象,并从一切事物悔改转向基督自己,你里面就会有一种运行和加力,以完成神的计划;你在使徒行传的继续中生活并劳苦时,这异象会成为你的负担——加一15〜16,罗十五16,林前十五10。

叁 行传二十六章十八节启示,我们今天在使徒行传的继续里,为着基督身体的扩增与建造所必须作的工作;这节圣经揭示我们神圣托付包罗万有的内容:引用经节

一 这是要实现神的禧年,主悦纳人的禧年,就是主耶稣在路加四章十八至二十一节照着神新约的经纶所宣扬的。引用经节

二 我们需要就着行传二十六章十八节里神圣托付的内容来祷告,求主使这些成为我们的经历和实际,好使我们能带别人进入这样的经历和实际——弗三8:

  1. “叫他们的眼睛得开”:
    1. 我们需要不断地祷告,求主赐给我们智慧和启示的灵,好多而又多地明白并看见基督、基督的身体以及那为着神圣经纶的神圣分赐——一17,三5,参启四6,三17,太六6。
    2. 若没有对主新的认识,和对祂新的异象,我们就无法往前——徒二六16,腓三8下、10上、13,参申四25。
    3. 作执事和见证人,不是在于教训和知识,乃是在于显现和异象;我们所看见主的事,和主将要显现给我们的事,就是我们所必须供应给人的——徒二二14〜15。
    4. 我们的托付是要“将那……奥秘有何等的经纶,向众人照明”——弗三9。
  2. “叫他们……从黑暗转入光中”:
    1. 光就是神的同在——赛二5,约壹一5。
    2. 我们必须是满了光的人——路十一34〜36。
    3. 享受基督作为神所分给我们的分,乃是“在光中”——西一12,约八12,一4,诗一一九105、130,太五14,启一20。
    4. 我们必须是发光之体显在世界里,将生命的话表明出来——腓二14〜16。
    5. 我们必须宣扬那召我们出黑暗、入祂奇妙之光者的美德——彼前二9。
  3. “叫他们……从撒但权下转向神”:
    1. 我们属灵经历的最高点,乃是有清明的天,其上有宝座——结一22、26:
      1. 在清明的天之上有宝座,乃是让主在我们里面居首位,并在我们的生活中有最高、最优先的地位——西一18,参结十四3。
      2. 我们的天越清明,我们就越在宝座之下,越在神的权柄之下——徒二四16。
      3. 神在我们里面有宝座,意思就是神在我们里面有地位掌权——参罗五17。
      4. 我们若在其上有宝座的清明的天以下,真正的权柄就会同着我们,而将人带到神的权柄之下——林后十4〜5、8,十三3、10。
    2. 我们向着主爱到极点的爱,使我们够资格、得成全、受装备,带着主的权柄为主说话——参约二一15、17。
  4. “叫他们……得蒙赦罪”:
    1. 我们需要到主面前去,得着主彻底赦免我们一切的罪——约壹一7、9。
    2. 大卫乞求神涂抹他的过犯,将他的罪孽洗涤净尽,洁净他的罪,用牛膝草洁除他的罪——诗五一1〜2、7、9:
      1. 牛膝草预表在谦卑和卑微人性里的基督(王上四33上,出十二22上),含示基督是我们的中保和祭物(来八6,九15,十9)。引用经节
      2. 我们和大卫一样,需要停留在神面前,有彻底并真实的悔改和认罪,好从神得着完全的赦免。
      3. 我们若承认我们的罪而得神赦免,就必得着神救恩之乐,也必得着乐意之灵的扶持;然后,我们就能将主的道路指教有过犯的人,罪人必回转归向祂——诗五一12〜13。
  5. “叫他们……因信入我,……在一切圣别的人中得着基业”:
    1. 这基业是三一神自己并祂所有的、所作成的以及为祂赎民所要作的一切。
    2. 三一神化身在包罗万有的基督里面;这基督是分给众圣徒的分,作他们的基业——西二9,一12。
    3. 我们“在一切圣别的人中”,就是在召会生活中(参提后二22),享受是灵的基督作我们得基业的凭质(弗一14)。引用经节
    4. 我们需要把人带到在召会生活中对包罗万有之基督的享受里,使他们享受基督如同我们一样,并借着操练灵,使他们在性情上被神的圣别性情所圣别——来二10〜11,林前一9,林后四13。

肆 我们若要在使徒行传的继续里,就需要借着有楼房上的奉献而持续活在神圣的历史中——一13〜14:

一 在海边,彼得放弃他的职业跟从主耶稣,但在楼房上,他放弃得更多——太四18〜20,徒一13〜14:

  1. 他站在从天上来的异象这边,放弃他祖先的宗教。
  2. 他放弃他的家乡、他与邻舍和朋友的关系、以及他的亲戚,并且愿意冒生命的危险。

二 我们今天所需要的奉献,乃是楼房上的奉献;在这种奉献里,我们付代价,全人与从天上来的异象“结婚”——二六19,一8,二十24。

三 我们若为着从天上来的异象付代价,就会把我们后面的“桥”烧毁,使我们没有后路可以回头。

四 我们到底有没有看见从天上来的异象,乃在于这一件事——愿不愿意付代价来买施膏的那灵作眼药——启三18。

五 走主恢复的道路不是便宜的;这条路是昂贵的,需要付代价的奉献。

六 我们在这里不是为着一个运动,而是为着主的恢复;这恢复只能借着在楼房上专特、特出的奉献而得着完成。

七 那一百二十个在楼房上的人都成了燔祭;他们在灵里为主焚烧,也以神圣生命之神圣的火焚烧别人——路十二49〜50,徒二3〜4,罗十二11。

八 当主耶稣在地上时,大批的群众跟随祂,但他们没有为着主的行动给主什么;主的行动乃是在于那些在楼房上的人,在于那些眼睛得开、心被摸着的人——徒十七6下。

九 翻转世界并转移时代的乃是少数人;我们若要在楼房上,就需要有专特的祷告:“主,我愿意在楼房上,为着你见证的恢复。”

职事信息摘录

按照属天异象之全备的福音

我们都必须看见属天的异象。我们需要神独一的异象。在行传二十六章十九节保罗说,“亚基帕王啊,我故此没有违背那从天上来的异象。”我们将要看见,这属天异象的背景乃是犹太宗教。

基督与召会的启示

这背景呈现在马太十六章,那里我们有基督与召会的启示。主耶稣不是来到外邦与异教的世界,乃是来到神的子民那里,他们有圣经,在神的殿中敬拜,并且照着神圣的条例献祭。这些人都是很合乎圣经的。主耶稣最初的跟从者没有一个是异教徒。他们都是虔守宗教的人,他们的背景是合乎圣经、敬拜神、守神的律法、对神有一般的认识。主耶稣突然出现,并且呼召他们一些人,他们就跟从了祂。一天,主带领祂的门徒“到了该撒利亚腓立比的境内”(太十六13上),远离圣殿和圣城,到圣地的边界。把他们带到那里之后,主问他们一个问题:“人说人子是谁?”(13下)门徒作了一些回答后,主说,“你们说我是谁?”(15)为什么主要在“该撒利亚腓立比的境内”问他们这个问题?主将祂的门徒带到那里,强烈地含示并指明,祂绝对不同于典型的宗教。主耶稣是活的基督,是活神的活儿子。祂不是死宗教的一部分;祂与宗教截然不同,并且是在宗教之外。基督是活神的儿子,这启示不是在犹太宗教的范围和领域中赐给的。主带门徒离开一切“圣的”事物——离开圣地、圣城和圣殿。主似乎说,“你们可能以为这些事物都是圣的,但我要把它们全都丢弃。凡要跟从我的人,必须离开宗教的背景。”

在这样的背景下,彼得回答主的问题,说,“你是基督,是活神的儿子。”(16)这话不是教训或传统,乃是来自天父直接的启示。这不是得自犹太宗教、圣殿或圣城,而是新鲜又崭新的事。这不是源自人的思想或宗教的观念,而是直接来自活的神。彼得说了这些话之后,主说,“我还告诉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召会建造在这磐石上,阴间的门不能胜过她。”(18)在这里我们看见基督,活神的儿子,以及建造在祂这磐石上的召会。因此,在本章中我们有基督与召会。虽然看见基督是美妙的,但这是不够的。我们也必须看见召会。基督只是磐石,召会才是那建筑。

十八节说,阴间的门不能胜过召会;在十九节主说,“我要把诸天之国的钥匙给你。”这里我们看见消极一面有阴间的门,积极一面有诸天之国。基督与召会要带进神的国,并且倾覆击败阴间的门,撒但的权势。这是关于基督与召会的属天异象。基督与召会要带进神的国,并击败撒但的国,这异象是在宗教之外赐给的。这不是一件文化、伦理或道德的事。反之,乃是这位基督——活神的儿子,同召会,要带进诸天之国,并征服阴间的门。我们都必须看见这个。

主的显现使扫罗成为见证人

行传二十六章也与犹太宗教的背景相对。在十七节主说,祂要拯救扫罗脱离所要差往的百姓之手。本节中的“百姓”一辞,不是指人类,乃是指犹太人,宗教徒。在犹太宗教中,有一个年轻人名叫扫罗,他有强的意志,又忠于那传统的宗教。他为他祖宗的宗教和传统大发热心。当他正行在破坏召会的路上,尽其所能地逼迫召会时,主耶稣向他显现,将他打倒在地。扫罗问:“主啊,你是谁?”主说,“我就是你所逼迫的耶稣。”(15)这里的背景不是异教,乃是典型的宗教。扫罗按着传统的宗教为神发热心,但他是在逼迫基督的召会并敌挡神的经纶。虽然他为神如此热心,却不知道他已极度偏离神启示的中心线。

扫罗被打倒以后,主呼叫他,说,“你起来站着,我向你显现,正是要选定你作执事和见证人,将你所看见我的事,和我将要显现给你的事,见证出来。”(16)常常主先击倒我们,然后叫我们起来。这时候主会说,“不要躺在那里,起来!你若起来,我就要使你作执事和见证人,而不是作宗教家。我要使你成为你所看见之事的见证人。”主似乎对保罗说,“你看见了我从天上对你说话。现在去向百姓见证这个。向祭司、长老和经学家作见证。已往,你说我被杀而且埋葬了,但现在你必须见证这个事实,就是我已经复活了,现今活在诸天之上。”

在十六节主对扫罗说,他要成为一个见证人,将所看见关于主的事和主将要显现给他的事,都见证出来。主说,祂要向扫罗启示别的事,不是用教导的方式,乃是借着祂的显现。凡主显现给扫罗的事,扫罗都要向百姓见证出来。这不是教训、道理或宗教;这绝对是耶稣的启示。以后使徒保罗所传讲的一切,都有主的显现。他不是受主的教导,而是从主的显现得着启示。在他往大马色路上的经历之后,扫罗能说,“我已看见了在诸天之上活的耶稣。我要去告诉百姓我所看见的。我的看见来自这位活的主的显现。祂嘱咐我传讲祂所传给我的。祂甚至应许要一再向我显现。每次祂显现,我就有所看见。然后我就出去向百姓见证我所看见的。”作见证人不在于教导和知识的事,乃在于显现与异象。主在其中向我们显现的那些事,正是我们必须传讲给人的。

主的吩咐

在十八节,主吩咐扫罗说,“叫他们的眼睛得开,从黑暗转入光中,从撒但权下转向神,又因信入我,得蒙赦罪,并在一切圣别的人中得着基业。”这是今天你们青年人当作的事。不要传基督教传统的福音。反之,要叫这世代的人眼睛得开,使他们从黑暗转入光中。我们要作的头一件事就是帮助人看见。为了要这样作,我们自己必须有异象,并且看见属天的事。我们必须看见关于基督的事,不是借着受教导,乃是借着基督向我们显现。你看见了异象之后,就需要去接触人,告诉他们耶稣向你显现,你已看见了祂。不要传那种低浅、传统的福音。许多接受那种贫穷福音的人,仍然瞎眼,并且在黑暗里。不要教导人宗教——要叫他们的眼睛得开,使他们能从黑暗和撒但转入光与神自己。借着这样的转,他们就要从黑暗的邪恶权势,即撒但的权下得着释放,归向神。结果,他们要得蒙赦罪,在圣别的人中得基业。所有得救和蒙赦免的人都是圣徒,而所有的圣徒都有一分基业(西一12)。按照歌罗西书,圣徒的分就是基督自己。基督已经分配给我们,我们都在祂里面同得一分。什么是我们的分?既不是诸天,也不是地,乃是基督。因此,基督是所有圣徒共同的分。不信的人没有积极的分。他们的分——火湖——是消极的。我们的分——基督——要终极完成于新耶路撒冷。从撒但转向神的人不是个别有一分,乃是同众圣徒团体并集体的有分。这意思是,他们在召会生活的人中共同得分。我们不能单独有这一分,我们只能在众圣徒中,在一切因信圣别的人中共同得分。

全备的福音

行传二十六章十八节陈明全备的福音。在此有完备、完全、完整的福音:叫人的眼睛得开,从黑暗转入光中,从撒但权下转向神,使人得蒙赦罪,因信得圣别,并享受圣徒共同的分,过召会生活。在这一节中有七个点:(一)叫人的眼睛得开,(二)使他们从黑暗转入光中,(三)使他们从撒但权下转向神,(四)帮助他们的罪得赦免,(五)帮助他们因信圣别,(六)使他们能在众圣徒中有共同的分,并且(七)活在召会生活中。你曾听过这样的福音么?这就是青年人当向这世代传讲的福音。不要传上天堂的可怜福音——要传在行传二十六章十八节所启示拔高的福音。

祷告的需要

指出这一节中福音的七面,十分容易。但现在你需要到主面前祷告,说,“主,开我的眼睛。我不需要知识。主,我需要眼睛得开。主,使我转离开任何黑暗的事物。我不要留在黑暗中。主,使我从黑暗转入光中。”这是属灵的实际。我们若在其中,当我们接触人时,他们会领悟。你也需要祷告:“主,使我从撒但的权势、管辖转向你自己。我必须是一个绝对在神里面的人。神是我的范围、我的领域、我的国度。我必须在神里面。”你若这样祷告,你会变成另一个人。我能保证你会不一样。如果必要,甚至要为这些事禁食祷告,说,“主,我要我的眼睛前所未有的被开启。我不要昏暗不明。我要有像启示录中四活物的眼睛。”四活物遍体内外都满了眼睛。我们必须如此。然后当我们接触人时,他们将会领悟我们明亮如水晶。我们不像别人昏暗不明。别人也许是善良的、合乎伦理的、虔守宗教的、有道德的,甚至合乎圣经的,但是他们昏暗不明。当人接触我们时,他们必定立刻感觉我们明亮如水晶。这不是讲道——这是作见证。我们必须是这样的人。

我们也需要祷告:“主,赐给我完全彻底的赦免,赦免我一切的罪。我要完全的清除所有的罪。我不愿保留任何未受对付的东西。主,我也要完全圣别。我不要仅仅是一个蒙赦免的人,我也要是个圣别的人。而后我才能享受我的分——包罗万有的基督。”一天过一天,我们享受基督作我们的分,不是单独的享受,而是在众圣徒中间享受。众圣徒是谁?在哪里?他们就是在召会中圣别的人。众圣徒就是召会。当我们进入召会,我们就在众圣徒中间。哦,我们何等需要为这七件事祷告!要向主迫切地祷告,说,“主,我要经历你向保罗所启示的福音,就是行传二十六章十八节所提到的。我要经历这完满、完整、完全和透彻的福音。”这福音不仅论到神的国,也论到撒但的国。它包括了丰富的基督作我们的分,以及所有的圣徒作团体的身体——基督的召会。我们何等需要经历这福音!

我们若是经历这完整的福音,我们就不会仅仅是传讲的人——我们会是见证人。我能向你保证,无论何时你这样祷告,主耶稣就要向你显现,祂的显现就要给你一个异象。然后你要看见某些事情。在这些信息中,我们需要看见异象。我不能给你们任何东西。我们都必须摸着施恩的宝座。主还需要将你击倒么?你仍是那样顽梗么?无需这样顽梗。反而,我们当说,“主,我在这里。你无需将我击倒。主,我在这里摸你施恩的宝座。开我的眼睛,并且使我从一切黑暗彻底转入光中。使我从撒但权下转向神,并且赐给我彻底的赦免,赦免我一切的罪。哦,主啊,圣别我,使我能在地方召会里,在众圣徒中间,享受你作我的分。”

保罗的宗教背景和主的显现

在加拉太一章十一至十六节,我们也看见在保罗的经历中,基督启示的宗教背景。在十三至十四节,保罗说他逼迫神的召会,在犹太教中有长进,为他祖宗的传统格外热心。在这些经节中,保罗似乎说,“你们知道我的行为。我为我祖宗的宗教大发热心,超过与我同岁的人。就宗教而言,我是顶尖的人物。我甚至逼迫召会,尽我所能破坏她,并且敌挡神的经纶。但是有一天,那把我从母腹里分别出来的神,乐意将祂儿子启示在我里面。”我们所需要的就是这个启示,这个异象。

我为你们许多人担心,因为今天的情形正与古时一样,我们都受基督教背景的影响。我害怕当你们在青年人中间作工的时候,你们会以宗教的方式来作。当你们传讲时,会传基督教传统的福音。在这些日子中,我们都必须有所看见。我们不该再将老旧传统的基督教带进我们的传福音里。反之,我们必须扔掉这些老旧的东西,并且说,“主,借着向我显现,给我看见一些东西。主,你向保罗显现,他就看见了。并且你告诉他,借着你向他显现,你要给他看见更多。主,向我显现,使我在你的显现中能有所看见,然后我就能将所看见的告诉人。”只读这章信息是不够的。你必须向主祷告。我能保证,你若到祂那里去,祂会开启。祂在诸天之上,但对祂来说,天与地一样,因为祂无所不在。当大数的扫罗行走自己的路时,在诸天之上的主耶稣,曾向他显现。今天主向我们众人是敞开的。只要来到祂面前,说,“主,我以前从未听过这样的福音。主,开我的眼睛,使我从所有别的事物转向你自己。”我保证,你若这样祷告,祂会立刻向你显现。在祂的显现里,你就会有所看见。这个显现要使你成为见证人。尔后,当你接触别的青年人,你就不只是一个传讲的人,乃是一个见证人。

你会成为见证人,把你在这位活的主面前所看见的告诉人。神乐意将祂的儿子启示给我们,好叫我们传扬祂。我们的传扬必须是我们所看见的流出。我们不是传道理,我们是供应并见证我们在祂的显现中所看见的。

恩典赐给比最小者还小的

在以弗所三章八节保罗说,“这恩典赐给了我这比众圣徒中最小者还小的,叫我将基督那追测不尽的丰富,当作福音传给外邦人。”或许我们都有一个观念,认为使徒保罗是特别蒙拣选的一位。但是这里他说,他比众圣徒中最小者还小。若是一个比最小者还小的人能得着这样的异象,那么,我们众人当然也都能有同样的异象。不要说,“我不是使徒,尤其不是使徒保罗。因此,我绝不能看见得像他那样多。”保罗说,他比我们众人还小。保罗说这话的原因是他敌挡神的经纶。在保罗的领会中,敌挡最厉害的人,是最小、至小的。既然他最厉害的敌挡,他就成了比最小者还小的。彼得、约翰、安得烈和马太都是与主在一起的,但保罗是离得远远的。没有别人像保罗那样厉害地敌挡基督与召会。因此,这个离得最远、敌挡最厉害的人,成了最小的一个。在以弗所三章里,保罗似乎说,“在以弗所亲爱的弟兄们,岂不知我从前离得好远么?你们没有一个人像我那样远离基督。因为我是离得最远的,所以我比众圣徒中最小者还小。”

任何比保罗从前更靠近基督的人,都比他大。因着靠近主,我们都更有资格接受异象,并且得着启示。若是一个离基督最远的人能得着耶稣基督的启示,为什么我们不能也得着呢?我们当因此受激励。不要失望。我熟悉仇敌的狡猾。当我年轻时,我原谅自己说,以弗所三章的经节真美妙,但只是为着使徒保罗,不是为着我。因着我不注意这些经节,我就失去了恩典。但是有一天,我醒悟了,我看见以弗所三章八节,我就相信了。我跳起来,喊说,“阿利路亚!我比保罗还大。恩典赐给了一个比我还小的人。他若能得着这恩典,那我为什么不能?我比他更有资格。”我能见证,从那天起,异象一直随着我。如果我们看见这个,我们就都要像使徒保罗一样。我不是说,你该大胆要求使徒的位分。不,我的意思是就资格而论,我们都比保罗大。故此,我们必须祷告说,“主,不论我明白与否,以弗所三章八节说,保罗比我小。恩典若是赐给他,那么,主,你也必须将这恩典赐给我。根据以弗所三章八节,我要求这恩典。”

我们需要这恩典,为要看见并享受基督所有的丰富。我们必须到主那里去——祂是属天异象的源头——好有所看见。除了祷告,没有别的路。你若祷告,你就会不一样,主也会有路。许多眼睛要得开,许多青年人要从黑暗转入光中,从撒但权下转向神,并在正确的召会生活里,享受赦罪、圣别以及众圣徒中共同的分。以弗所三章指明,基督的丰富是为着产生召会。所以,在这段话里,我们有基督同祂一切的丰富,以及召会作神的凭借羞辱祂的仇敌——执政的和掌权的,借此使他们得知神经纶万般的智慧。要认真慎重地祷读这章信息中提到的所有经节。要说,“主,我对你认真。你曾赐恩典给一个比我还小的人,现在你必须赐恩典给我。主,我真求你使我们众人经历无限基督的丰富,并且都有出自这享受的召会生活。”你若这样祷告,就会有事情发生。主是真的、活的、现在的、实际和便利的。你若对主认真,祂也就对你认真。我知道我说的是什么。

不要随从今日基督教的潮流。反之,要忘掉它。我们有新的、属天的潮流。在启示录中,有七个地方召会。你若祷读所有这些经节,活在其中,照此作见证,结果就是地方召会。在地方召会中,我们有实际的召会生活。仇敌撒但恨恶那灵,因为那灵是基督的实际。今天,基督实化为那灵。但有人反对这事,说教导基督是那灵乃是异端。此外,撒但也恨恶地方召会,使一些人起来反对。大多数的基督徒只在意宇宙召会,但仅仅有宇宙召会,不过是海市蜃楼。大多数基督徒虽然在意宇宙召会,却又坚持保存公会和自由团体。因此,没有地方召会。反之,却有所谓宇宙召会的海市蜃楼,和一切宗派与自由团体。召会在哪里?只有当众圣徒都明白,一个地方上所有的基督徒必须成为一,这时候召会才能存在。这就是地方召会。

今天你们青年人是焚烧的么?如果是,那么我向你们挑战,要用这些经节去祷告。你们若祷告,就有事情要发生,你们将看见全备福音的异象,并且成为见证人,将你们从主所看见的,对今天年轻的一代作见证。你们必须就着本章有个别和团体的交通和祷告,直到主把这属天的异象灌输到你们里面,并且叫你们接受负担为着主在今天年轻一代中的行动,好把相当数目的青年人带进主的见证里(李常受文集一九七五至一九七六年第三册,青年训练,三五九至三七二页)。

第九周 诗歌

诗歌650首 事奉─随主引领 7777(英907)降E大调4/4

  1. 不是我们随意走,乃是随主的引领;

    哪里活水方涌流,哪里心中方光明。

  2. 不是自择的工作,就能博得祂嘉许;

    乃是完成祂委讬,才可领受祂称誉。

  3. 不是我们随自己,就能座前献祷告;

    乃是那灵的叹息,摸着更深的需要。

  4. 如果我们答应‘不’,当祂轻说‘我需要’,

    就是坛上有礼物,也不能使祂称好。

  5. 我们如此向己死,与祂一同活天上,

    如此奉献而服事,祂将自己作恩赏。

第九周 听抄

未经讲者审阅,仅供追求参考

弟兄们,这一次我们训练的总题我们可以再一同宣读一次,盼望这个进到我们里面,“繁殖复活、升天、包罗万有的基督,作为神国的发展”。你们要注意Ron弟兄在写这个总题的时候,他是想到李弟兄总是很注意这些连接词或者介系词。他说我们也可以写为“为着神国的发展”,但是这里是“作为神国的发展”,这是更拔高、更超越、更有启示的用法。这个人位就是神国的发展。现在我们要来看这篇的篇题,总结在于神圣的托付,就是在神圣水流独一的流里,为着使徒行传的继续,按属天的异象而有神圣的托付。弟兄们,我们接下来要看到我们有神圣的托付,但现在我们一场聚会又一场聚会,我们都看到神经纶的异象。你可以从许多的角度来看神经纶的异象,就好像宝石有许多的面可以让你看。我们读这个纲要,你们看见的就是属天的异象。保罗说我没有违背那从天上来的异象。所以我们也需要祷告,但愿我们也不违背那从天上来的异象。弟兄们,这异象需要在我们里面天天更新,天天更新在我们里面。

我很受提醒,李弟兄与倪弟兄的关系。你们很多人也记得,倪弟兄有一次因为有一些事发生在他身上,非常的沮丧。所以李弟兄要去鼓励他。你怎么去鼓励倪柝声弟兄,你能对他说什么呢?但是他说,他对倪弟兄说,他们没有天然的关系。他就对倪弟兄说,“倪弟兄,即使你不走这一条路,有一天你不走这条路,我还是要走这条路。我跟随你不只是因为跟随你这个人,而是跟随你传输到我里面这个属天的异象,这就是为什么我跟随你,因为我跟随这个属天的异象。”那就让倪弟兄非常喜乐,非常高兴。这就是我们该是的,弟兄们。我再说一次,这句话。我们不能够因为人的缘故来这里,我们也不可能走这条路是因着人的缘故。我们来走这条路,是因为有属天的异象,这是管治我们,也限制我们,也支配我们的异象,是不是呢?这就是我们所在的范围,属天异象、神永远经纶的范围。这属天的异象是要繁殖复活、升天、包罗万有的基督,作为神国的发展,这异象必须天天在我们里面更新。

现在弟兄们,弟兄们,我实在得鼓励,我不知道主怎么作到的。我实在得鼓励,我们来这样读行传这卷书。我们事实上就在使徒行传二十九章,这是件大事。行传是一卷没有结尾的书。主把我们众人都带到神的话里,这里有神的话。祂没有停在二十八章,要继续往前,继续往前,直到千年国的来到,直到新耶路撒冷完全终极完成在新天新地里。这就是我们所在的地方。我们都在人类历史中的神圣历史里。我不知,我们也不想查我们到底是在人类历史里的哪里?在人类历史总没有好消息,总是坏消息。但是弟兄们,我们在这里是都听到好消息,就是神的福音,说到祂的儿子。祂是按肉体说,是从大卫后裔生的,按圣别的灵说,是从死人中复活,以大能标出为神的儿子。所以基督有两次出生。李弟兄第一次说到的时候,我几乎要从椅子上掉下来。李弟兄在讲什么?基督有两次出生。是,真的有两次出生。第一次,祂从马利亚的腹中生;第二次,祂是在升天里在复活里被生为神的长子。这意思就是祂是第一位重生的,再生一次的。祂的人性被神性化,祂的人性被拔高,被圣别,被变化,被神性化,成为神圣儿子名分的一部分。祂再次出生,成为神的长子,有许多的众弟兄。

我又回到Ron弟兄讲的第一篇信息了,这实在让我非常有感觉,有启示。所以这神的长子是为着繁殖。我们就是活的见证人,见证这位神的长子,我们就在行传二十九章,我们在行传的继续里。我们是在这独一的流里,这神圣水流独一的流里,只有一道流。神圣水流只有一道流。赞美主,我们都在这独一的流里。这一个会场很大,让我们弟兄们都在这里。如果我们让所有的弟兄们都分享,你怎么进到这道流,你怎么得救的,你一定会很惊奇,我们怎么会来到这里。

有一次,李弟兄问我们说,弟兄,你怎么来到这里。每次弟兄问问题的时候,好像都不知道怎么回答。最后弟兄们回答,他们都说不是。后来李弟兄说我们来到这里,是因为主的怜悯。我们是在神圣水流独一的流里。这神圣的水流在启示录这卷书里,就是从神和羔羊的宝座所流出来的生命水的河,流经精金的街道,表征神圣的性情。所以神圣的生命是在神圣的性情里涌流。那就是我们的街道。请听,你在这神圣水流独一的流里,你就永远不会迷路。因为只有一条真正的街道在这宇宙里,就是新耶路撒冷的街道,这要成为我们的建造,我们被建造起来的路。当我们成为新耶路撒冷时,你就不会迷路。我还记得有一次我租车,那个时候,我看到租车里面有一个导航系统,我觉得真不得了,它上面写“永不迷路”。所以我输入一些东西,但是结果那个东西让我迷路。你如果有导航,你如果输入波士顿,你看看它会不会带你到那里去。请听,当你在灵里这神圣水流独一的流里,你就永不迷路,绝不迷路。我们继续说:

壹 在圣经里,神圣水流这独一的流的观念是很要紧的——创二10〜14,诗四六4上,约七37〜39,启二二1:

很紧要。我们知道在创世记二章,有一道河从伊甸流出来。弟兄们,我一直很享受主称那有生命树的园子叫作伊甸。我们知道伊甸就是快乐。这意思就是从职事的话直接来说,这就是神要使你快乐。就从生命读经,创世记生命读经来的,神要使你快乐,要在主里喜乐。我对主说,主,使我的心在你里喜乐,天天在你里喜乐。这也是李弟兄有一次的祷告。他说,“主,使我的心在你里喜乐。”所以,一道河从伊甸流出来,这里说到神是喜乐的神。神是我们的喜乐,神是我们的享受,神甚至是我们的娱乐。今天的世界是什么?今天是哪一天呢?今天是周六了,你能不能想象我们已经到了周六了。我还记得,我刚得救时,我真喜欢读圣经,我的室友说为什么你一直读圣经,为什么不看看电视呢?不像以前那样看电视呢?我不知道我,我现在就是喜欢,比看电视更觉得有意思。有一次周五晚上,你在校园里周五晚上,大家都在等那一天,我讲到哪里?我们现在是在亚的斯亚贝巴,对,现在,我不知道这里有没有美国的一个餐厅,叫作TGIF,就是TGIF,意思就是感谢神今天是周五了,意思就是感谢神今天是周五了。为什么没有TGIM,为什么没有感谢神今天是周一呢?我们需要感谢神,为着每一天感谢神。他们只感谢神,为了星期五。我那时候刚得救,那时这里有一杯牛奶,然后把圣经打开,以赛亚书。我把圣经打开,我就在读圣经,我在读圣经时,我也在喝一杯牛奶。突然之间,我看看牛奶,再看看圣经,我在想我在干什么啊?这个发生在我身上了,我要说赞美主。我在周五晚上竟然喝牛奶读圣经。那就是有神作你的喜乐,作你的娱乐,作你的快乐。

我们知道这道河,是表征生命水的河,然后分为四道。这四道是表征这一道河要到每个民族、每个方言、每一种人、每一个国家里。没有人能够阻止这道流,这道流要充满全非洲大陆。阿利路亚!我不敢想象我这一生能够看到这道河到前苏联。我们不敢想象,这是祂作的。祂是涌流的三一神,祂将柏林围墙倒塌的时候,祂流到那里去,我不敢想象。我在小学的时候,还有演习。那时候灯都要关起来,还要躲在桌子底下。但是俄国现在,有许多从前苏联来的弟兄姊妹,还有众召会,你们去莫斯科看,你就会觉得跟在家里一样。一九九三年,我第一次去到那里,我在那里看到了本生弟兄。我简直认不出他,他看起来就像俄国人了。他就戴了一个俄式的帽子,穿着俄式的大衣,他身上全部都是俄国的样子,真是太奇妙了,太奇妙。

圣徒们,诗篇四十六篇四节说到,“有一道河,这河的支流,使神的城快乐;”在我们里面的这道河是使我们快乐、使神的城快乐的河。你今天想不想要快乐呢?现在想不想要快乐呢?一切都从这个宝座而来的,因为启示录二十二章一节,这里说到在永远里,为我们的缘故,说已过的永远,将来的永远,但是其实永远就是永远,在永远里就有神。到永远里就是永远,那就是一个极大的永远。所以启示录二十二章一节说,这道河从何而来。“天使又指给我看在城内街道当中一道生命水的河,明亮如水晶,从神和羔羊的宝座流出来。”在这个街道当中从神和羔羊的宝座流出来,这生命水的河,这里有神的行动,这里有神独一的行动,神独一的流就在这神圣的流里,就在这神圣的流里。

一 圣经启示涌流的三一神——父是生命源,子是生命泉,灵是生命河——耶二13,诗三六9上,约四14,七37〜39。

耶利米二章十三节,主说,“我的百姓,作了两件恶事,就是离弃我这活水的泉源,”这是第一件恶事。然后还有第二件恶事,“为自己凿出池子,是破裂不能存水的池子。”所以第一件恶事,在神的眼中,就是离弃活水的泉源,没有什么比你在神的眼中你不饮于祂更邪恶,不享受祂。你读读注解。以赛亚五十七章二十节,也可以读到,这里说到没有什么比不享受主更恶的事,所以我们都需要将自己交出来享受祂。约翰四章十四节说到,整个三一神,祂说,“人若喝我所赐的水,就永远不渴;我所赐的水,要在他里面成为泉源,直涌入永远的生命。”所以父就是源,子是泉,灵是流。祂是涌流的三一神,这涌流的三一神是要将我们涌入永远的生命。涌入就是成为,所以涌流的三一神流进我们里面,流通我们,从我们里面涌流出,使我们成为新耶路撒冷。所以你有了四章十四节,你就有神永远的计划,父是源,子是泉,灵是河,你就有新耶路撒冷作为生命水的总和。

二 这道流的源头乃是神和羔羊的宝座——启二二1。

我们已经看过了。

三 圣经里只有一道流,一道神圣的水流(创二10〜14,启二二1);因着只有一道神圣的水流,并且这道流是独一无二的,我们就需要保守自己在这一道流里。

我们需要祷告,弟兄们,愿主怜悯我们,我们能与祂配合,保守自己在这一道流里。这几天你有没有看见我们在这一道流里,我想要把自己留在这里,保守在这一道流里,天天都是这样。弟兄们,最重要的是这流在你里面,这生命是不是在你里面时刻涌流呢?我们不能说一九八六年涌流,现在二〇一八年如何呢?现在祂就要在我们里面涌流。我们要将心思置于灵,那就是生命,那就有神生命的流。有一次,倪柝声弟兄对李常受弟兄说,如果你到一个地方去工作,在那里已经有圣灵的流在涌流了,如果你进到那流里,那工作对你来说,是你何等的享受、安息。我们常常会觉得我们的工作是一个像钉子一样的床一样,好像我要作这作那。但是在圣灵的流里作工,就像安息的床。

好,我们往前。启示录二十二章一节说到“从神和羔羊的宝座流出来”。在我们天然的观念里,从神从羔羊的宝座,我们以为这个宝座是情人座,给两个人坐的。我们在美国称这个叫作情人座,不知道衣索比亚人怎么认为,就是一个椅子让两个人坐。父、子都在宝座上。照着启示录二十二章三节,新耶路撒冷这个羔羊,而神是在这个羔羊里,所以神是在羔羊里面,所以神和羔羊的宝座就是羔羊的宝座。所以神在羔羊里,所以这个新耶路撒冷就是灯,里面有神自己作光。

四 神圣的水流,独一的流,乃是主工作的水流——林前十六10:

林前十六章十节,保罗对哥林多人说,“若是提摩太来到,你们要留心,叫他在你们那里无所惧怕。”提摩太很胆怯,在哥林多那不是个容易的地方。如果你觉得你的召会有难处,你读读哥林多前书,你就要得鼓励,那里有太多的问题,至少保罗在那里说到基督二十项的丰富给我们享受。他有这位钉死而复活的基督解决召会中一切的难处。“叫他在你们那里无所惧怕,因为他作主的工象我一样。”所以,弟兄们,我们需要作主的工,就象保罗一样。

1 有一道水流,我们可称之为工作的水流,工作的流;水流所到之处,就有神的工作。

我们都能够见证这就是我们的经历。

2 使徒行传启示,在主的行动中只有一道水流,我们需要保守自己在这一道水流里——参十五35〜41。

弟兄们,我还记得,请原谅我作一点自己的见证。我们年轻的时候,没有全时间训练,我们都回到各个校园里去受训。我那时候想要读研究所,那个时候这个教务长就说,你在这里可以拿到好的学位,你可以当教授。我说那里有召会。他说那里很好。因为那里有召会,我就想去那里。在一个大学里,我不在意什么教授,我们只在意那里是不是有学生被我们得着。我就跟我的妻子说,我里面并没有一道水流让我要去那里,水流停止了,那我应该去另外一个校园,那个学校没有欢迎我去。但是我里面觉得有水流告诉我,我应该去那里,这个流应该管治、支配我们作什么,去哪里,并且该作什么。这道水流应该支配我们的一生。所以如果你读行传十五章,保罗和巴拿巴他们仍住在安提阿,和许多别的人一同施教,传主的话为福音。然后称呼马可的约翰在这里,但是保罗不想带称呼马可的约翰同去,因为他之前离开他们,所以他们就起了争执,甚至彼此分开。然后巴拿巴他带着马可坐船往居比路去。如果你们读读圣经,你们就去查居比路其实就是他的家,所以巴拿巴带着马可其实就是回他的家去了。但是保罗却拣选西拉,也出去,蒙弟兄们把他交与主的恩典。我们需要蒙弟兄们把我们交与主的恩典。这是身体的生活,这就是在身体里,借着身体,并为着身体。这实在是很明显的,巴拿巴在这一次事件之后,在神圣的记录,在使徒行传就不再记载他了,说到神新约经纶的行动里就不再有他了。这是很严肃的。我们都希望能够在使徒行传二十九章的记载里,我们都希望在这个神圣的记载里。然后我们弟兄就说,同工们因着人事关系、天然的关系所起的争执是可怕的,是可怕的。这是注解里告诉我们的。然后他这样说,要记得,当切记,当切记这是可怕的,当切记。

上一次我们风波是在八七年、八八年的时候,你可以说风波都是因着不得逞的野心,或者没有赦免的得罪还有天然的关系而来。我们都不希望在身体里,我们就应该照着本相,我们没有野心在身体里,我们就是这样。我的手指头不想有野心,想作耳朵,我赞美主,我乐于作一个小指头。所以我们不该有野心在身体里,我们也不该被得罪不赦免,这是件大事。我们这些弟兄们都在我们中间很多年了,甚至他们的脑筋里就有这个圣经的汇编一样。我还记得在一九八八年,他说我还记得一九八八年发生什么事。他好像有这个档案一样。这个弟兄叫什么名字?弟兄,你叫什么名字?我对弟兄的祷告都说阿们,但是当另外那个弟兄祷告的时候他就不阿们,因为没有赦免这位弟兄。圣徒们,这是件大事。我很严肃地说,甚至在长老们中间,在同工们中间,八七年、八八年,这些事情都发生。他们一直在他们的心里保留这些,不赦免的得罪。但是主说你不在人前赦免,我在我父的面前就没有办法赦免你,所以这是非常关键的。如果我们需要,因为基督给我们这个赦免的生命而彼此赦免,就使我们在这生命的流里。

3 神圣生命的流从五旬节那天开始,历经所有世代,一直涌流到今天,只有一道水流。

4 召会的历史表明,历经各世代都有一道圣灵的水流,一直在涌流;许多人曾为主作工,但不是所有人都在那一道水流的涌流里。

我们不希望这个事发生在我们身上。

贰 主向保罗显现,把他带进主工作的水流,使他作执事和见证人,将他所看见主的事,和主将要显现给他的事,见证出来——二六16,参一8,二三11,二十20、31:

所以我们需要作执事和见证人,将我们看见主的事。我喜欢陈实弟兄这里所说的,弟兄们,我们需要看见主,我要今天就要看见主,我们要成为我们所见之事的见证人,并且听见,看见听见,在使徒行传不断重复地出现看见、听见。我们需要实际的看见祂,并实际的听见祂。弟兄们,保罗的完成职事末了三篇信息里是说到中心的异象。在第一个中点我们会看见这件事,但无论如何,李弟兄是这样指出,主向他说话,地上有这么多的召会,但是那一百二十人在哪里呢?一百二十人在哪里?他们都是福音船,为着扩长并扩增召会。所以使话能够在生命中扩长,人数能够大为繁增,人数在哪里?一百二十个人在哪里?就表征来说,我们在这个会场里的人都该祷告:“主,使我成为那一百二十个人中的一个,我希望在楼房上与你同在。”

保罗在使徒行传二十章二十节、三十一节,他说他在公众面前,或挨家挨户,都教导他们。然后二十章三十一节,他说你们应当儆醒,记住我三年之久,昼夜不住的流泪劝戒我们。这是榜样,他的确是我们的榜样。首先我们需要在公众面前,在主日的时候,这是很好的机会,公众的教导、申言,然后我们需要挨家挨户。在安那翰召会,我们有两位弟兄,Ricky弟兄和Eric弟兄,他们总是挨家挨户,一家一家拜访,拜访所有安那翰的圣徒。这就是他们的活力排,在安那翰召会。他们在那里顾惜、牧养、滋养、保护在召会中的每一位。我非常喜乐。弟兄们,拿起这样的负担,我多年前也有这样的负担,但是没有作到。因着我的情形,作不到。但是这两位弟兄作到了。这实在是一个大的事情。你希不希望保罗来到你家里?那你觉得太棒了,太好了,主耶稣也在那个患麻风的西门家里。那是在约翰十二章一个永远的记载里,那里有一个家,那是一个筵宴之家,那里有主,那里有马大事奉,那里有马利亚爱祂,那里有拉撒路作见证,那是一个家。生命的结果就是一个家。所以我们不该说我还没有结婚,我就是爱主,我就是作见证,我就是这样爱主。我们不要这样说。生命读经讲我们都要结婚,我们都要作马利亚,都要作拉撒路,都要作马大,不要只作马利亚。我们需要爱主,我们需要事奉主,我们需要见证主复活的生命。我喜欢拉撒路,因为何等的惊人。他死了,但是他又复活。你能不能想象,他就从死里复活,然后那些人又想要杀他,这实在不合理,他们会这样想。所以拉撒路在那里一句都没说,人看着他,看他就相信了主耶稣了。因为他见证了复活的生命,那就是我们该作的。我们彼此也应该这样相看。

一 保罗没有违背那从天上来的异象——人是器皿以盛装经过过程、终极完成的三一神,被祂充满并彰显祂;基督是神的奥秘,以及召会是基督的身体,基督的奥秘——二六19,九4〜5、15,罗九21、23,林后四6〜7,西二2,弗三4,五32。

这就是中心的异象,中心的异象就是神作我们的内容,基督是神的奥秘,以及召会是基督的身体,是基督的奥秘。这就是为什么保罗说,在以弗所书五章三十二节,他说“这是极大的奥秘,但我是指着基督与召会说的。”基督与召会,我们也该这样作。周三晚上,我们现在在周三晚上的信息就在讲中心的异象,这里有许多的信息说到基督是神的奥秘,然后说到召会是基督的奥秘,我们就一同进入中心的异象。真是太美妙了。我们还会更多说到这点。

二 一旦你看见了神计划的异象,并从一切事物悔改转向基督自己,你里面就会有一种运行和加力,以完成神的计划;你在使徒行传的继续中生活并劳苦时,这异象会成为你的负担——加一15〜16,罗十五16,林前十五10。

弟兄们,每当我们得着异象,那异象就成为我们的负担,我们永远不可以服事而没有负担。不要让我,主,没有负担而事奉你。我希望从你得负担。弟兄们在这里分享是很有负担,因为他们看见异象。你看看以赛亚书开头的时候,那里就有给以赛亚看见的异象。然后二章一节那里说到,以赛亚的话就是他所看见的。然后到十三章一节,然后十五章一节,那里都说到以赛亚所得的默示,他的负担,所以他的话、他的负担就是他的异象。所以主拯救我脱离所有没负担的事奉,没异象的事奉,使我们能带着负担来事奉。

一个青年人的异象,第二中点是从这里来的,就是保罗这个人,他就是看见了基督自己。我们都需要天天读读圣经,也许你读圣经,主要你祷告。也许你在读圣经,主就要你打电话给人。当然你不要在清晨、晨兴的时候打电话给人。让我再说一点,那个行动电话、智慧型手机可能很好,也可能很糟。你也许用行动电话,用智慧型手机花很多时间与主同在,然后你读一读又去回电话,然后你整个时间都被霸占了,因为这个智慧型手机。你要把你的智慧型手机行动要关机,甚至把它盖起来,然后放到另外一间房间里。有些人用智慧型手机读圣经,甚至它也会把你吸引进去。又看到很多新闻了,假新闻了。你在与主同在的时候,你应该是与王同在。你不可以跟王讲说,你等一下,我先打一打电话,他就要把你踢出皇宫了。然后我们来到第三大点。

叁 行传二十六章十八节启示,我们今天在使徒行传的继续里,为着基督身体的扩增与建造所必须作的工作;这节圣经揭示我们神圣托付包罗万有的内容:

弟兄们,在第三大点里,我要鼓励你们,我全心鼓励你们要祷读,要向主祷读使徒行传二十六章十八节。李弟兄在有一篇信息里面非常迫切地告诉我们要祷读这一节,这是保罗的托付。什么是他的托付呢?“……叫他们的眼睛得开,从黑暗转入光中,从撒但权下转向神,又因信入我,得蒙赦罪,并在一切圣别的人中得着基业。”我们要叫人的眼睛得开,我们自己的眼睛要先开。所以我们需要向主祷告说:“主,打开我们的眼睛,叫我的眼睛先得开。不要只让我有道理、知识。”约伯说我风闻有人,多年来都风闻有你,但是现在我亲眼看见你,因此我悔改,在炉灰中懊悔。这亲眼看见比只是有道理的知识更重要。所以要叫人的眼睛得开,我们的眼睛要先开,并且从黑暗转入光中,我们也要先转。我们要将人从撒但权下转向神,我们就要先转到神的权下。我们要叫人得蒙赦罪,我们自己就需要接受主作我们的赎愆祭、赎罪祭,使我们能够得着彻底、完全的赦罪。然后在一切圣别的人中得着基业。这就是召会生活,在一切圣别的人中。所以基督是我们的产业,我们要享受祂作我们的产业,在一切圣别的人中,在召会生活中,我们就得着圣别,得着基业。

一 这是要实现神的禧年,主悦纳人的禧年,就是主耶稣在路加四章十八至二十一节照着神新约的经纶所宣扬的。

二 我们需要就着行传二十六章十八节里神圣托付的内容来祷告,求主使这些成为我们的经历和实际,好使我们能带别人进入这样的经历和实际——弗三8:

我们需要就着行传二十六章十八节里神圣托付的内容来祷告。弟兄们,如果我们不祷读,这一节里面神圣托付的内容,这纲要就是徒然了,就枉然了。不要枉然,让我们都祷告,祷告这神圣托付的内容。保罗在提摩太前书一章十三节他说到,他有一个托付,他的托付就是我们的托付。第一方面,他的托付的第一方面就是我们的托付。

1 “叫他们的眼睛得开”:

如果我们要开别人的眼睛,我们自己的眼睛要先开。

a 我们需要不断地祷告,求主赐给我们智慧和启示的灵,好多而又多地明白并看见基督、基督的身体以及那为着神圣经纶的神圣分赐——一17,三5,参启四6,三17,太六6。

也就是我们要祷告。弟兄们,我喜欢马太六章六节,这里说到,“你祷告的时候,要进你的密室,关上门,祷告你在隐密中的父,你父在隐密中察看,必要报答你。”我们都需要与主有一个秘密的时间,隐密的时间。要在一个别人看不见的地方,借着祷告,在我们的密室里祷告,向我们在隐密中的父祷告,父在隐密中察看,必要报答你,报答我们。

b 若没有对主新的认识,和对祂新的异象,我们就无法往前——徒二六16,腓三8下、10上、13,参申四25。

若没有对主新的认识,和对祂新的异象。圣徒们,我们是不是在这个聚会里得着新的认识和新的异象呢?阿们,阿利路亚!我们是不是得着对祂新的异象了呢?是,我们是得着了。这是主怜悯我们。现在申命记四章二十五节,这里有一个注解,主对以色列人说,“你们在那地生子生孙,久住而衰萎,就雕制偶像,仿佛什么形像,败坏自己,行耶和华你神眼中看为恶的事,惹祂发怒;”他们衰萎,“衰萎”是什么意思呢?这是很稀有的一个字,这它含义就是失去属灵的新鲜,失去属灵的新鲜。我们需要向主一直新鲜,召会需要一直新鲜,所以我们就要新鲜。

李弟兄一直是新鲜的,从来没有看他老旧。有一次我坐在他旁边,有些人分享,他对我说:Ed,你看见么?他看见了什么?他总是一直有看见,他总是这么新鲜,在主的同在里。不仅如此,我们在属灵上要新鲜,我们也不该模糊,也就是不应该迟钝,就好像一个刀子切不了东西了。这就是迟钝了,不再锐利了,不对原来的异象也就没有那么新鲜,敏锐了,都是因为在同一个地方住留太久了,所以不要永远留在一个地方。就好像Ron弟兄说的,这好像一个物质上的事,但是如果这是一个羞耻。就是如果我来到亚的斯亚贝巴,我就不希望在这里是徒然的,我要摸着主,我要让主你摸着我。我要让自己在主里有长进,让主在我身上有新鲜的说话。不要长住在同一个点上,这也隐含在我们肉身这一面。我看到有许多的行动,在有些地方,我也不要说这些名字。但是我们要从一个地方搬到另外一个地方,搬到很远的地方,你看到这对夫妇,他们就像是发光一样,三一神在他们身上照耀出来,这对行动搬迁的夫妇。当他们搬到另外一个地方,他们留在那个地方,就有,在那里会,他们的脸就这样照耀出来。我看到他们,所以他们是谁啊?他们好像新的一样,真是不得了。我们不需要在一个地方久住而衰萎。

c 作执事和见证人,不是在于教训和知识,乃是在于显现和异象;我们所看见主的事,和主将要显现给我们的事,就是我们所必须供应给人的——徒二二14〜15。

我要指出这个点。弟兄们,主给我们看见的,主就在其中。我们需要看见主在其中,我们也需要注意,我要使你作执事和见证人,就是你过去所看见的事,还有我要向你显现的事。意思就是主要一直持续向我们显现,祂不会停止向你显现。祂一直给你异象,一个又一个异象,给你看见那个荣耀的自己。

d 我们的托付是要“将那……奥秘有何等的经纶,向众人照明”——弗三9。

奥秘有何等的经纶,向众人照明。然后继续说那些隐藏在神里面的奥秘有何等的经纶,向众人照明。这就是为什么在约伯记十章十三节,约伯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他们中间,他说我知道在你心中藏着一些事情,他不知道那就是神的经纶。神要将祂自己分赐到约伯里面,约伯是这样的自义,所以祂需要把约伯倒空,使约伯被祂自己充满。所以为什么事情要发生在我们身上,那就是神的经纶,答案就是神的经纶,祂要将祂自己分赐到我们里面。如果你向主迫切,祂就会将祂的一些所是分赐到你里面。到一个地方,你不要有虚假的祷告。在这里有没有瀑布呢?这里比尼亚加拉瀑布还大的瀑布,就是维多利亚大瀑布,在非洲这里。如果你快要从瀑布掉下去了,你不会有一种教条式的祷告:“主,感谢你,为着你美妙的救恩,我要掉下去了。”你不会这样祷告,你会向主真实,你会说:“主啊,救我吧。主啊,救我。”你越向主真实,祂对你就越真实。所以我们的托付就是将神的经纶向人照明。

2 “叫他们……从黑暗转入光中”:

a小点是光非常紧要的定义。

a 光就是神的同在——赛二5,约壹一5。

光就是神的同在。以赛亚第二章第五节说到,“雅各家阿,来吧,我们在耶和华的光中行走。”约翰一书一章五节说,“神就是光,在祂里面毫无黑暗。”

所以b小点,我喜欢b小点。

b 我们必须是满了光的人——路十一34〜36。

这里说到,“眼睛就是身上的灯,你的眼睛单一的时候,全身就明亮;”眼睛表征我们的心,我们的心单一,我们全人就满了光。这就是这里的话所说的,我们全人要满了光,全身明亮。请听,如果“你的眼睛不专的时候,身体就黑暗。……若是你全身明亮,毫无黑暗。”我们需要祷告说:主,用你同在的光充满我们到一个地步,毫无黑暗。然后这里说到,“就必完全明亮,如同灯的明光照亮你。”

c 享受基督作为神所分给我们的分,乃是“在光中”——西一12,约八12,一4,诗一一九105、130,太五14,启一20。

“在光中”。这里有好多经节说到光的源头。约翰一书一章五节说到,“神就是光”。所以你有神的同在,你就享受基督作神的照耀,因为你就有祂的那一份。你要得着那一份,你就要享受神作光。主耶稣说,“我是世界的光”(约八12上),所以基督是光,你需要接触基督,你就会满了光。然后他继续说,“跟从我的,就绝不在黑暗里行,必要得着生命的光。”(约八12下)。所以生命的光就是光。所以神是光,基督是光,基督的光,生命就是光。诗篇一百十九篇一百零五节说到,你的话是光。然后你的言语就是光。然后这里的注解说到,注解并没有顶替圣经,乃是解开圣经,将我们带进圣经的丰富里。诗篇一百十九篇一百三十节说,“你的言语一解开,就发出亮光,使愚蒙人通达。”是不是这样?我们需要单纯,才能够得着神圣的光,在话里照耀出来。马太五章十四节说,“你们是世上的光。城立在山上,是不能隐藏的。”城立在山上,是不能隐藏的。你们是世上的光。圣徒们,这个会场里满了光,因为我们神圣的光从我们里面出来,我们也是世界的光。以弗所五章八节、九节,保罗说,“你们从前是黑暗,但如今在主里面乃是光,行事为人就要像光的儿女,”(8)不知道你们如何。

有一次记得,我感觉不是很好,没有光,然后电话来了,那是Dick Taylor弟兄,他说赞美主,Ed弟兄。立刻我就觉得有光。请听,也许你们在衣索比亚的人不认识他,你不可能跟他在一起而不喜乐的,你一定会享受主,跟他在一起一天。

启示录一章二十节说,这里说到召会就是灯台,所以我们去聚会就会蒙光照。“论到你所看见在我右手中的七星,”我右手中的七星,这意思就是我们要作发光体。基督是太阳,我们要将祂的话表明出来,照耀祂。我们有这生命的光,我们把这个光供应出去是借着活出基督。

d 我们必须是发光之体显在世界里,将生命的话表明出来——腓二14〜16。

e 我们必须宣扬那召我们出黑暗、入祂奇妙之光者的美德——彼前二9。

弟兄们,是不是很美妙呢?祂召我们出黑暗,进入了祂奇妙的光,这是件极大的怜悯,极大的怜悯。有一次我祷读这一节圣经,我正在堪萨斯那边,在那个田野里,我就祷读了这节,彼前二章九节,主就对我说话:Ed弟兄,你在对你的教练传福音。那是在,这花很多时间,差很远,我要怎么办?但是我不知道要该怎么说。祂说你要去向他传福音,所以我就去了,我也向他传福音。他也非常地摸着,我把我整个见证告诉了他,最好的事就是告诉别人你的见证,对别人作见证。在使徒行传保罗的见证至少讲了三次,这是很有意义的。圣徒们,弟兄们,许多时候,你的见证你最能帮助人。你用心思跟他争论没有用,但是你就告诉他你的见证,他们就看见主。

有一次,我非常地焦虑要作见证,但是我不知道该说什么。那我,我突然之间,我就没有焦虑,我就睡得很好。我作了见证之后,有人就说我也希望像你一样睡得很好。我自己的见证就是这样。我是借着福音单张被带到这奇妙的光里,当然还有很多别的事情。当时我看到福音单张,我读了,然后在这个单张里就有一个见证,就是人接受了主这世界的光,救主。我读了这个见证,我想这些人在说谎,不可能是真的。所以,我祷告这个单张背后的那个祷告,结果我得救了。我不只是在那里洗衣服,我也得了圣灵的洗净了。那一天,我就等不急地想问说,为什么,谁会把那个单张放在那里呢?弟兄们,你们要发单张,我真想去找那个把单张放在那里的人,也许有一天可以遇到。那一张单张就改变了我的一生,如果没有那个单张,我就不可能结婚。

倪弟兄有一次说到有一个人,走在街上,他鞋上面有一个洞,然后他走到街底,他发现有一个单张塞在他的这个鞋子的洞里面,结果他把这个拿起来,是一个单张,他读了就得救了。

借着许多的方式,我们被带入祂奇妙的光,出黑暗进奇妙的光。

3 “叫他们……从撒但权下转向神”:

以西结一章二十二节,在四活物的以上有穹苍的样式,以西结一章二十二节有四活物,上面有像可畏水晶的穹苍,那里什么都没有,就是在四活物与主之间什么都没有,在那个天之上。然后二十六节就说到,“在他们头以上的穹苍之上,有宝座的样式,象蓝宝石的样子;在宝座的样式以上,有一位的样式好象人的样子。”所以毫无疑问,那一位就是那位神人,就是主耶稣。祂向亚伯拉罕显现,在创世记十八章,所以在宝座上有一人。弟兄们,我们都需要祷告,赐我一个清明的天,不希望你和我之间有任何事物,有清明的天,你的宝座在清明的天之上管治我,在我里面作王,使我也能够作王管治所有撒但的事物。

a 我们属灵经历的最高点,乃是有清明的天,其上有宝座——结一22、26:

㈠ 在清明的天之上有宝座,乃是让主在我们里面居首位,并在我们的生活中有最高、最优先的地位——西一18,参结十四3。

我们需要用这个祷告。没有时间进入了,但我们需要祷告这个点。简短的祷告即可,这些就成为我们的点。

㈡ 我们的天越清明,我们就越在宝座之下,越在神的权柄之下——徒二四16。

㈢ 神在我们里面有宝座,意思就是神在我们里面有地位掌权——参罗五17。

㈣ 我们若在其上有宝座的清明的天以下,真正的权柄就会同着我们,而将人带到神的权柄之下——林后十4〜5、8,十三3、10。

保罗在林后十章四到五节说,“我们争战的兵器,本不是属肉体的,乃是在神面前有能力,可以攻倒坚固的营垒,将理论和各样阻挡人认识神而立起的高寨,都攻倒了,又将各样的思想掳来,使它顺从基督,”我们跟人这样传的时候,我们不应该这样,我们应该说:主,先将我自己的营垒攻倒,先将我里面各样兴起的知识跟理论攻倒,将我所有的想法都打倒,使我能顺从基督。然后我们才能够往前去接触人,来完成我们的托付。

b 我们向着主爱到极点的爱,使我们够资格、得成全、受装备,带着主的权柄为主说话——参约二一15、17。

汪佩真传福音,李弟兄见证,他说到那位女子向上千人传福音。那一篇福音信息,李弟兄只是好奇去听一听。在二十世纪初期,一位女子对这么多人传讲福音是很不寻常的。所以他也去听。然后那一天,他说我从来没有听过像她这么有力的传讲。为什么她那么有能力有权柄呢?然后,因为这是她爱主到极点,她爱主到极点。我们爱主到极点,使我们够资格、得成全、受装备、带着主的权柄为主说话。所以从我们向着主的爱,我们就能够喂养主的羊,牧养祂的羊,并且喂养祂的小羊。

4 “叫他们……得蒙赦罪”:

a 我们需要到主面前去,得着主彻底赦免我们一切的罪——约壹一7、9。

b 大卫乞求神涂抹他的过犯,将他的罪孽洗涤净尽,洁净他的罪,用牛膝草洁除他的罪——诗五一1〜2、7、9:

㈠ 牛膝草预表在谦卑和卑微人性里的基督(王上四33上,出十二22上),含示基督是我们的中保和祭物(来八6,九15,十9)。

㈡ 我们和大卫一样,需要停留在神面前,有彻底并真实的悔改和认罪,好从神得着完全的赦免。

悔改使我们得着神的赦免。在行传十一章,彼得说到主赐给犹太人这悔改。所以主把这个赐给我们,这是神赐给我们的,赦免是神赐给我们的,所以我们需要悔改,我们也需要吩咐人悔改,就是心思转变,从一切不属于神的事物转向神自己。

㈢ 我们若承认我们的罪而得神赦免,就必得着神救恩之乐,也必得着乐意之灵的扶持;然后,我们就能将主的道路指教有过犯的人,罪人必回转归向祂——诗五一12〜13。

5 “叫他们……因信入我,……在一切圣别的人中得着基业”:

a 这基业是三一神自己并祂所有的、所作成的以及为祂赎民所要作的一切。

b 三一神化身在包罗万有的基督里面;这基督是分给众圣徒的分,作他们的基业——西二9,一12。

今天我们都有预尝,在下一个时代我们就有全享。就像一个母亲在烤一个蛋糕,然后一个小男孩就偷偷撕了一块,尝了一口,这个蛋糕很好吃。请听,我们今天只是预尝,到新耶路撒冷我们有整块蛋糕的全享,就是整个三一神。

c 我们“在一切圣别的人中”,就是在召会生活中(参提后二22),享受是灵的基督作我们得基业的凭质(弗一14)。

d 我们需要把人带到在召会生活中对包罗万有之基督的享受里,使他们享受基督如同我们一样,并借着操练灵,使他们在性情上被神的圣别性情所圣别——来二10〜11,林前一9,林后四13。

然后我们要结束在第四大点。

肆 我们若要在使徒行传的继续里,就需要借着有楼房上的奉献而持续活在神圣的历史中——一13〜14:

这是一个特别的奉献。在这个聚会的末了,我们要这样来结束,我们都需要有一个更新向着主的奉献。无论我们将自己奉献给主多少次,我们都需要新鲜的奉献。我们需要更新我们的奉献,所以我们需要楼房上的奉献。

一 在海边,彼得放弃他的职业跟从主耶稣,但在楼房上,他放弃得更多——太四18〜20,徒一13〜14:

1 他站在从天上来的异象这边,放弃他祖先的宗教。

有好多要放弃的。他有了属天的异象。

2 他放弃他的家乡、他与邻舍和朋友的关系、以及他的亲戚,并且愿意冒生命的危险。

你们知道弟兄们,撒但是非常不合理的。我们没有得救之前,我们很可怜的时候,每个人都喜欢我。那我得救的时候,但是好像每个人都变得不喜欢我,我不懂,为什么我现在这么喜乐,每个人都不喜欢我了。这不合理,所以这是出于撒但的。我们与朋友的关系,与邻舍的关系,与亲戚的关系,我们需要以主为我们的燔祭,使我们能愿意冒生命的危险,使我们能够与弟兄们在一起。

二 我们今天所需要的奉献,乃是楼房上的奉献;在这种奉献里,我们付代价,全人与从天上来的异象“结婚”——二六19,一8,二十24。

三 我们若为着从天上来的异象付代价,就会把我们后面的“桥”烧毁,使我们没有后路可以回头。

四 我们到底有没有看见从天上来的异象,乃在于这一件事——愿不愿意付代价来买施膏的那灵作眼药——启三18。

五 走主恢复的道路不是便宜的;这条路是昂贵的,需要付代价的奉献。

同工们,许多从美国来的同工,我们都听过衣索比亚召会弟兄们的见证。他们如何来到主的恢复里,明天也许我们也会听到。但是你会看见,走这条道路是昂贵的,需要付代价的奉献。我们就需要这样的奉献,我们需要今天这种奉献,就是需要主作我们的燔祭,作我们完全、神圣的喜乐。

六 我们在这里不是为着一个运动,而是为着主的恢复;这恢复只能借着在楼房上专特、特出的奉献而得着完成。

七 那一百二十个在楼房上的人都成了燔祭;他们在灵里为主焚烧,也以神圣生命之神圣的火焚烧别人——路十二49〜50,徒二3〜4,罗十二11。

那一百二十个在楼房上的人都成了燔祭;谁是燔祭?基督是燔祭,祂是完全、绝对为着神,完全为着满足神,我们取用,天天取用基督作我们的燔祭,我们就成为燔祭,完全、绝对为着神。我们成为完全叫神满足的人。他们在灵里为主焚烧,也以神圣生命之神圣的火焚烧别人。这是不是很美妙,我们能够彼此焚烧,要让火一直烧着。

八 当主耶稣在地上时,大批的群众跟随祂,但他们没有为着主的行动给主什么;主的行动乃是在于那些在楼房上的人,在于那些眼睛得开、心被摸着的人——徒十七6下。

让我们一同读第九中点。

九 翻转世界并转移时代的乃是少数人;我们若要在楼房上,就需要有专特的祷告:“主,我愿意在楼房上,为着你见证的恢复。”

弟兄们,愿我们都有这样的祷告。让你自己在主面前受主这样的对付。主,我愿意在楼房为着你见证的恢复。

让我们与身旁的人有几分钟的祷告,然后我们就可以有见证、分享。

晨兴圣言/2018/2018.05.秋季长老负责弟兄训练/第九周.txt · Last modified: 2018/11/29 13:40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