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 of Jesse

Technology is for the Lord

User Tools

Site Tools


晨兴圣言:2019:2019.07.冬季训练:第三周

第三周 那地的美好—其食物

barcode

读经:西一12,出三8,申八7~10,二六9

诗歌: 补充本23首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纲目

壹 基督作居首位和包罗万有者,乃是众圣徒所分得的分——西一12:

一 所分得的分是指业分,如以色列人分得迦南美地之分,作他们的产业——书十四1。

二 新约信徒所分得的分,不是物质的土地,乃是包罗万有的基督作为赐生命的灵——西二6~7,加三14,五16,罗八4:

  1. 美地的丰富预表基督那追测不尽之丰富的不同方面,在祂的灵里作祂信徒全备的供应——申八7~10,弗三8,腓一19。
  2. 在基督里的信徒借着享受那地的丰富,被建造为基督的身体,作神的家与神的国——弗一22~23,二21~22,提前三15,太十六18~19,罗十四17。

三 因着我们实际地联于基督这美地的实际,并享受祂的丰富,神的眼目就一直看顾我们,使我们享受神的同在,并使我们成为祂眷顾的对象——申十一12,启一14,五6,代下十六9,诗三二8。

贰 神呼召的目的,是要将神所拣选的人带进流奶与蜜的美地所预表包罗万有之基督的享受里——出三8,林前一2、9:

一 奶和蜜是动物生命与植物生命的调和,是基督生命的两面——救赎的一面和生产的一面——申八8,二六9,参约一29,十二24:

  1. 基督的生命救赎这一面是为着我们法理的救赎,基督的生命生产这一面是为着我们生机的拯救——一29,十二24,启二7,二二14,罗五10。
  2. 主桌子的表记之物,表征基督的生命救赎与生产这两面,为着神完整的救恩;因此,美地成了桌子,筵席,作我们的享受——太二六26~28,林前十16~17。

二 我们借着享受基督作流奶与蜜之地,就被祂这奶与蜜所构成——“我新妇,你的嘴唇滴下新蜜;你的舌下有蜜有奶”——歌四11上,彼前二2,诗一一九103。

叁 美地有小麦;小麦预表受限制的耶稣,那成为肉体、被钉死并埋葬者——申八8,约十二24:

一 我们在受限制、受压迫的处境中,可以经历主作一粒麦子——24~26节上,启一9,徒十六7:

  1. 当我们在限制我们并约束我们的处境中接触主时,我们就领悟到祂是那位无限的神成了有限的人,并且领悟到在祂里面有能力承受任何限制——腓四13。
  2. 基督是我们的生命,在我们里面乃是一粒麦子,过成为肉体者、受限制者的生活;祂是我们的生命,使我们愿意受限制,愿意死,愿意被埋葬——西一27,三4。
  3. 我们若接触主,就会经历祂是一粒麦子;在祂里面,我们对我们的景况就会知足——腓四11~12。

二 保罗认为自己是基督耶稣的囚犯;表面上他是拘禁在监牢里,实际上他是被囚在基督里——弗三1,四1。

三 至终每一个忠信爱慕基督的人,不仅要受基督监禁,也要被监禁在基督里;我们越爱祂,我们就越在祂里面,到一个地步,祂成了我们的囚牢;我们在这囚牢里能享受基督到极致——腓四4。

肆 美地有大麦;大麦预表复活的基督——申八8:

一 因着大麦早成熟,所以大麦是庄稼中的初熟果子——预表复活的基督——林前十五20,利二三10。

二 作为初熟的果子,基督已经成为生命的粮(饼);因此,大麦饼表征在复活里的基督作我们的食物——约六48,申八9上:

  1. 五这数字表征责任;这指明复活的基督能承担责任——约六9。
  2. 我们从基督这大麦饼得喂养时,我们就成为大麦饼,以我们所经历的基督喂养别人——参士七13~14。

三 我们要经历小麦(就是受限制的耶稣),就需要应用大麦(就是无限的基督);我们在复活基督的大能里,跟从受限制的耶稣——来十三12~13。

四 我们在那加我们能力者的里面,凡事都能作,因为祂是复活且无限的基督——腓四13。

伍 美地有葡萄树;葡萄树预表献祭(牺牲)的基督,就是将祂自己一切全献上的基督;本于祂的牺牲,祂产生了新酒,使神与人喜乐——申八8,士九13,诗一〇四15上:

一 基督是生产酒的人,献上自己以产生酒,使神与别人喜乐;我们若接触这位由葡萄树所预表的基督,并经历祂牺牲的生命,祂就会使我们有力过牺牲的生活,产生酒使神和别人快乐——罗十二1,弗五2,林后一24。

二 我们在自己里面无法过牺牲的生活,因为我们的生命是天然的生命,自私的生命——伯二4,太十六25:

  1. 我们若是接触主,经历祂牺牲的生命,祂就要加给我们力量,刚强我们,使我们为神为人牺牲——腓四13,罗十二1,弗五2。
  2. 我们越经历基督作葡萄树连同祂牺牲的生命,我们就越得着加力,能牺牲自己,使神和别人快乐:
    1. 我们要被快乐“灌醉”,看见最快乐的人乃是最不自私的人。
    2. 我们要将快乐带给那些和我们接触的人,也要将喜乐带给神——林后一24,五13上。

陆 美地有无花果树;无花果树表征基督作我们供应的甘甜与满足——申八8,民十三23,士九11:

一 保罗是经历并享受基督的甘甜和满足作供应之人的榜样——腓一7、18~19,二17~18,三1,四4、10~13。

二 虽然保罗情愿离世与基督同在,但他为着使众圣徒得到信仰上的进步和喜乐,愿意留在肉身里——一21~26:

  1. 借着保罗这管道,众圣徒能经历基督,并得到信仰上的进步和喜乐——25节。
  2. 今天急切需要供应的管道;圣徒们若要经历基督,必须有人作供应的管道。

三 保罗是有分于恩典的人,他在主里大大的喜乐;保罗在主里喜乐,他的喜乐没有随着时间消减——4节,二2,三1,四4、10。

四 保罗借着基督的身体,接受耶稣基督之灵全备的供应;恩典乃是神在基督里作我们的享受,借着耶稣基督之灵全备的供应,传输给我们——一19,四23。

柒 美地有石榴树;石榴树预表生命的丰满,生命的丰盛和美丽,以及生命丰富的彰显——申八8,出二八33~34,王上七18~20:

一 大祭司的外袍表征召会,其底边有石榴和金铃——出二八33~34。

二 召会该在人性里满了生命,这就是用麻作的石榴的意义。

三 召会有人性为着彰显生命的丰满,也有神性为着金铃的声音:

  1. 生命的丰满彰显在召会的人性里,而警告的声音彰显在召会的神性(金铃)里——35节。
  2. 首先我们有生命丰满的彰显,然后有金铃的声音,就是出自召会之神性的说话。
  3. 彰显在我们人性里生命的华美,以及来自金铃之神圣的声音,乃是正确召会生活的标记。

四 环绕殿中柱子上端之柱顶的二百个石榴,表征生命丰富的彰显——王上七18~20,代下三15~16,耶五二22~23,启三12:

  1. 审判自己的人(铜),不重看自己的人,能在错综复杂的光景(装修的格子网和拧成的炼索形成的花圈)中完全担负责任,因为他们不是凭自己活,乃是凭在神里面的信心(刻着百合花)而活;因此,他们二百倍的显出生命的丰富(石榴)——王上七15~22。
  2. 每一百个石榴中,九十六个是外露的,四个是遮盖起来的——耶五二22~23:
    1. 生命丰富的彰显是永远完全的,在复活的新鲜中,也在那灵里。
    2. 每一百个石榴中有四个是隐藏的,这指明我们天然的人,我们天然的生命,和我们的己,必须遮藏起来。
    3. 当我们天然的人消失时,我们就有九十六个石榴,就是在属灵空气的实际中基督生命丰富的彰显。

捌 美地有橄榄树;橄榄树预表基督是被圣灵充满并为圣灵所膏的一位——申八8,亚四12:

一 橄榄树的油预表圣灵,是用来尊重神和人的——士九9,参撒上二30:

  1. 我们若没有圣灵,就不能服事主或帮助别人——徒六3。
  2. 我们要服事主并帮助别人,就必须被那灵充满;唯有当我们被那灵充满时,我们才能尊重神并尊重人。

二 我们将基督供应给别人,用油供应他们的时候,我们就是用神(金)供应他们——亚四11~12:

  1. 我们都该是橄榄树,从我们自己里面流出神来,流到别人里面。
  2. 这样,借着那些作橄榄树流出神的人,需要的人就得着油的供应。

三 我们作为基督徒乃是橄榄树,不是作个别的树,乃是作基督这独一橄榄树的枝子——11~12节:

  1. 基督是那唯一的橄榄树,但从祂已经有许多分枝、许多苗生出来,这些分枝或苗,就是今天在地上的许多橄榄树。
  2. 我们是基督这独一橄榄树的枝子,需要用油,就是用那灵,供应别人,使他们得以被点活,作神独一的见证。

第三周 诗歌

补充本23首 羔羊是配英181) G大调4/4

  1. 这是召会得胜歌声,羔羊是配;

    天上充满赞美欢腾,羔羊是配。

    王位政权向祂屈服,馨香气味升上高处,

    歌唱声音永不止住,羔羊是配。

  2. 各类各族各国人们,羔羊是配;

    一同歌唱这大救恩,羔羊是配。

    响声如同大雷轰隆,又如众水澎湃激冲。

    在祂脚前屈膝歌颂,羔羊是配。

  3. 琴声歌声永远不辍,羔羊是配;

    洪恩比罪更加显多,羔羊是配。

    借祂宝血,祂买我们;离群失落,祂寻我们;

    进入荣耀,祂领我们;羔羊是配。

  4. 这是何等有福盼望,羔羊是配;

    虽经试炼仍能歌唱,羔羊是配。

    甘甜超过最甜歌赋,只有一首诗歌题目,

    一直述说仍未说出,羔羊是配。

第三周 听抄

未经讲者审阅,仅供追求参考

晨兴圣言/2019/2019.07.冬季训练/第三周.txt · Last modified: 2020/02/18 00:39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