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 of Jesse

Technology is for the Lord

User Tools

Site Tools


晨兴圣言:2019:2019.07.冬季训练:第十一周

第十一周 在神行政之下召会生活的各面

barcode

读经:申一9~18,十五10,二二9,二五13~16,林前十6、11

诗歌: 诗歌本751首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纲目

壹 以色列人的历史乃是召会的预表——林前十6、11:

一 在神行政的安排里,神拣选了亚伯拉罕的后裔,以色列人,使他们成为祂的子民,作召会的预表——罗九11~13,徒七38:

  1. 在旧约里,没有明言提起召会,但有描绘召会的预表——创二21~24,代上二八11~19。
  2. 作神选民的以色列人,是召会最大、集体的预表,在其中我们能看见召会蒙神拣选并救赎,享受基督与那灵作生命的供应,建造神的居所,承受基督作她的分,堕落且被掳,却得恢复,并等候基督的来临。
  3. 保罗将以色列人的历史应用到新约的召会生活——林前五7~8,十1~13:
    1. 在希伯来书和哥林多前书,保罗清楚指出,发生在以色列人身上的事,乃是信徒的预表——十6。
    2. 以色列人的整个历史,都是召会的故事。

二 圣经包含两种历史——以色列的历史和召会的历史——徒七1~53,启二~三:

  1. 以色列人的历史是预表,召会的历史是预表的应验。
  2. 在旧约里,有神关于召会之经纶的预表、图画,而在新约里,神关于召会的经纶得着了应验——提前一4,弗一10,三9~11。

贰 神在宇宙中有行政,神在召会里也有行政——启四2,五6,徒十四23,多一5:

一 神要把祂在宇宙中的行政通到召会里来——弗一10、22~23。

二 在以色列人中间,满有神的行政管理;在出埃及记和民数记中的配搭建造乃是在神的行政管理之下。

三 神百姓中间的神圣行政乃是神治——启四2,五6:

  1. 神治乃是按着神的所是由神管理——诗八九14。
  2. 神在以色列人中间的行政乃是神治,意思是神亲自来管理、管治、治理祂的百姓,是直接的,不过是借着一些代理人;这些代理人就是那为神的神治效力的祭司和长老——申一9~18。
  3. 在以色列人中间的神治,乃是照着神写在律法上常时的说话,以及神借着大祭司的胸牌,用乌陵和土明所启示即时的说话而有的行政——出二八30.利八8,民二七21,申三三8。

四 神在召会中的行政管理,不是专制,也不是民主;专制是一种独裁,民主是按着人意的管理——徒十四23,多一5:

  1. 在召会生活中,我们尊重神的权柄作为我们的管理,因此,召会中的管理乃是神治——弗一10、22~23,西二19。
  2. 今天神治理我们,是有圣经在外面作根据,并且有圣灵在里面作依据——提后三16~17,罗八5、14。
  3. 长老们随着圣灵议事,不是专制,也非民主,乃是神治,是神在治理。

五 以色列人中间正确的王,乃是受神的话教导、管制、规律并支配的——申十七14~20:

  1. 今天在召会中,原则也该一样——徒十三1~4上。
  2. 长老们要治理召会,就必须被神的话构成——西三16:
    1. 结果,他们就在神的管理、神的规律和支配之下。
    2. 他们的决断自然会有神在其中,长老们就代表神治理召会的事务;这种治理乃是神治。

叁 神借着摩西所说的话描述在神行政之下召会生活的各面——申一1:

一 神在施行祂的行政时,要求以色列人在耶路撒冷这独一的地方,就是祂所拣选的敬拜中心敬拜祂;他们没有权利按照自己的观念选择地方——十二1~12:

  1. 只有神所立祂名的地方,才是祂子民的敬拜中心——5节。
  2. 神的子民应该来到锡安山,就是神所选择作团体敬拜独一的地方。
  3. 神拣选独一敬拜的地方,目的是要保守神百姓的一——诗一三三1。

二 神顾到一切有分于作祂彰显之人的需要——申十二19,十四27~29:

  1. 用新约的说法,这就是说,基督顾到祂身体的每一个肢体——林前十二14~27,腓四14~20。
  2. 在召会生活中,我们应当爱主耶稣,应当爱祂的身体,也应当顾到一切肢体的需要——林后八1~15。

三 神的子民若给穷人,神就要在他们一切所行的并他们手所办的事上,赐福与他们——申十五10:

  1. 今天在召会生活中,我们给穷人的时候该高兴,知道神必赐福与我们——林后九1~12。
  2. 对付玛门与奉献财物,都与在复活里神在众召会中的行政有关——林前十六1~3:
    1. 在七日的第一日奉献财物,指明财物的奉献该在复活里,不该在我们天然的生命里——1~2节,太六1~4。
    2. 我们若认识复活的生命和复活的大能,就会胜过金钱和财物;我们所有的都会为着神在众召会中的行政所使用——林前十六1~2,徒二44~45,四32~35,罗十五26。

四 申命记二十五章十三至十六节是关于不同法码和量器的典章:引用经节

  1. 有不同的法码与量器,这不诚实的作法乃是欺骗,必是从撒但来的——约八44。
  2. 就属灵的应用说,在某件事上定罪别人,却在同样的事上称义自己,指明我们有不同的法码与量器,也就是不同的尺度,一种尺度衡量别人,另一种不同的尺度衡量自己。
  3. 在神的家——召会中(提前三15),应当只用一种尺度衡量每个人。引用经节
  4. 倘若我们只有一种尺度,我们就会像神一样的公平、公义、公正,也会在召会中持守一和同心合意——太七1~5。

五 不可把两样种子种在葡萄园里,可能预表在召会中不可教导不同的事——申二二9,提前一3~4,六3,参路八11:

  1. 召会乃是神的葡萄园,在这葡萄园里,只该种一样的种子,传讲一样的教训——林前三9下,徒二42。
  2. 我们若教导不同的事,种一样以上的种子,召会中的“出产”就会丧失。
  3. 使徒们在各处,在各召会中,教导众圣徒同样的事——林前四17,七17,十一16,十四34:
    1. 我们也必须在全地各国的各召会中,教导同样的事——太二八19~20。
    2. 新约里没有一种思想,以为一种教训适合某一个召会,却不适合别的召会;反而,新约启示众召会在接受教训上该是相同的——多一9。

六 唯有凭信,我们才能在神的行政之下过召会生活——弗一22~23,四15,西二19,加二16,三2、5~9、14:

  1. 神要祂的子民不凭自我的努力,而是凭信,作祂所要求的一切——来十39~十一1、6、9~12,十二2,彼前一7~8。
  2. 神的经纶乃是在信仰里,信仰是神完成祂经纶唯一的路——提前一4,加二20,林后五7,四13。
  3. 召会是“信仰之家”——加六10:
    1. 信仰之家是由所有借着信基督耶稣成为神儿子的人所组成——三26。
    2. 所有在基督里的信徒一同构成宇宙的家庭,神的大家庭——相信神的家庭——六10,来十一6。

第十一周 诗歌

诗歌751首 国度─作操练与奖赏 11121212(英947)降B大调3/4

  1. 今天神的国度,对我是操练,

    将来却是奖赏,与主一同掌权。

    这是神的智慧,现今将我训练,

    使祂计划完成,将祂公义彰显。

  2. 我们为神所生,好为祂作王,

    但是还需训练,才能像王一样,

    好在祂的国中,胜任作王掌权,

    使祂神圣王权,借我得着彰显。

  3. 今天我需学习服神的权柄,

    甘愿受祂管治,严格对付言行。

    如此祂的权柄,我就得以分享,

    将来管理列国,与祂儿子同王。

  4. 严格对待自己,持守着公义,

    对人宽大有恩,对神灵中欢喜;

    一直都要活在国度实际里面,

    为着国度实现,能得进入掌权。

  5. 如此,基督带着国度降临时,

    要将祂的王权赐我作为赏赐;

    如此,主要借我使祂公义彰显,

    并将祂的智慧给众天使看见。

  6. 为着这个,使徒曾努力向前,

    愿出任何代价,不甘落在后面;

    也为这个,祂劝我们忠诚向上,

    好在将来得着国度作为奖赏。

  7. 求主赐我恩典,为国度活着,

    今天受你训练,将来你肯赏我;

    求使国度实际,今天作我操练,

    将来我的奖赏,乃是国度实现。

第十一周 听抄

未经讲者审阅,仅供追求参考

晨兴圣言/2019/2019.07.冬季训练/第十一周.txt · Last modified: 2020/02/18 03:02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