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 of Jesse

Technology is for the Lord

User Tools

Site Tools


晨兴圣言:2021:2021.01.国际华语特会:第三周:周一

第三周 周一

纲目

壹 召会内在的建造是借着基督身体中所有得了成全的肢体——弗四11~16:

一 升天的元首基督赐给恩赐——使徒、申言者、传福音者、牧人和教师——为着在众地方召会里成全圣徒——11~12节,林前十二28,徒十三1。

二 成全圣徒,“目的是为着职事的工作,为着建造基督的身体”——弗四12:

  1. 以弗所四章十二节里“目的是为着”,意思是“结果是”,“为着……目的”,“为了作……”。引用经节
  2. 这许多有恩赐的人只有一个职事,就是将基督供应人,以建造基督的身体,召会;这是新约经纶中唯一的职事——林后四1,提前一12。
  3. 根据以弗所四章十二节的文法结构,建造基督的身体就是职事的工作:引用经节
    1. 那些有恩赐的人,不论作什么,只要是职事的工作,就必须是为着建造基督的身体——12、16节。
    2. 这建造不是直接由有恩赐的人完成的,乃是由得着有恩赐之人成全的圣徒完成的;有恩赐者的工作是间接的,圣徒的工作才是直接的——11~12节。
    3. 这些有恩赐的人,乃是集合起来整体配搭,叫召会中的圣徒得成全,能尽其功用,每一个都作职事的工作——12节。
    4. 这样,借着有恩赐之人的成全,众圣徒都作职事的工作,结果便叫基督的身体得着建造——12、16节。

 

  • 晨兴喂养

弗四11~12 祂所赐的,有些是使徒,有些是申言者,有些是传福音者,有些是牧人和教师,为要成全圣徒,目的是为着职事的工作,为着建造基督的身体。

为了使召会内在地得建造,升天的元首首先必须赐下恩赐。其次,元首所赐的恩赐,如使徒、申言者、传福音者、牧人和教师,成全圣徒。然后,得了成全的圣徒直接地建造基督的身体。有人用主在马太十六章十八节的应许─祂要建造召会─说,不是我们建造召会,乃是基督建造召会。他们说我们不够资格建造召会。这种观念和教训完全错了。

以弗所四章启示,元首基督建造召会,乃是凭着使圣徒成为恩赐,并凭着将这些恩赐赐给召会,好建造基督的身体。这给我们看见,元首不直接建造召会。不仅如此,得了恩赐的人,就是元首用来成全别人的人,也不直接地建造召会。他们成全圣徒,而圣徒作直接建造的工作。我们在主恢复中的许多人,多年一直在浇灌、成全之下,已经能在我们所在的地方直接地建造召会。得了成全的圣徒,乃是直接建造召会的人(生机建造的召会作基督的身体成为经过过程并分赐之三一神的生机体,五○至五一页)。

  • 信息选读

四类恩赐是升天的元首为着特别的目的赐给祂身体的。……〔以弗所四章十二节里之〕“成全”的希腊字,意思是“装备,用功用供应”。人要有能力并够资格在任何工作的领域从事某项任务,就需要得到某些东西的装备或配备。……使徒、申言者、传福音者、以及牧人和教师赐下来,用圣徒所需要的装备他们,借此成全他们作职事的工作。圣徒借着恩赐的成全,结果产生职事的工作。

“为着”在十二节里重复使用,而“职事的工作”和“建造基督的身体”是同位语,表示这两句是指同样的事。成全圣徒是以建造基督的身体为目的。简单地说,有恩赐的人赐给身体,为着成全众肢体,使他们能建造身体。……虽然成全和职事的工作(就是身体的建造)清楚启示在以弗所书里,但我们在今天的基督徒当中看不见这些事。遗憾的是,我们的召会生活在这些事上也有缺欠。

基督给身体的恩赐,有些是使徒;另有些是申言者、传福音者、或牧人和教师。使徒是奉差遣的人。传福音者传扬福音拯救罪人,将他们带进三一神里,并使他们成为基督身体的众肢体。牧人和教师继续传福音者所开始的工作,照顾初信者,使他们长大。我们已发现,作这事最好的路,就是在新人家中周周聚会,以保养并顾惜他们。……牧养和教导在养育初信者时要并行。在召会的聚会中,申言者借着为神说话,甚至说出神而尽功用。我们在林前十四章能清楚看见这点。甚至旧约的申言者书,像以赛亚书,主要的内容也不是预言,乃是为神所说的话。在聚会中说话的弟兄姊妹,是讲说基督。甚至用简短的话,我们也能向人说基督。这就是申言(李常受文集一九八八年第二册,二二至二四页)。

参读:生机建造的召会作基督的身体成为经过过程并分赐之三一神的生机体,第三章。

晨兴圣言/2021/2021.01.国际华语特会/第三周/周一.txt · Last modified: 2021/05/07 20:21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