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 of Jesse

Technology is for the Lord

User Tools

Site Tools


晨兴圣言:2021:2021.01.国际华语特会:第三周:周六

第三周 周六

纲目

二 基督生机身体的生机功用是在基督身体的地方彰显里,并且凭着三一神的行动,这行动是在于神的运行,借着主的许多职事,并借着那灵在基督生机身体的肢体里所表显的恩赐——林前十二4~11、28:

  1. 在林前十二章四至六节有父神的运行(功效),子神的职事,和灵神的恩赐。引用经节
  2. 那灵的恩赐是要完成主的职事,而主的职事是要完成父神的运行(功效)——4~6节。
  3. 当我们生机地尽功用,在我们里面的三一神就与我们一同行动。
  4. 三一神不在我们之外行动;我们动,祂就行动——弗三16~17,林后十三14,林前十二4~6。

三 召会生机的功用是为着建造召会作基督生机的身体,就是那在万有中充满万有之包罗万有者的丰满——弗一23。

 

  • 晨兴喂养

林前十二4~6 然而,恩赐虽有分别,灵却是同一位;职事也有分别,主却是同一位;功效也有分别,神却是同一位,在众人里面运行一切的事。

当我们作供应的节,或尽功用的部分时,在我们里面的三一神就与我们一同行动。林前十二章四至六节提到三一神。那里有父神的运行,子神的职事,灵神的恩赐。那灵的恩赐是要完成主的职事,而主的职事是要完成父的运行。三一神不在我们之外行动。祂正等候我们。我们动,祂就行动。我们说,祂就说话。我们在聚会中若不说话,神就不能说话。当我们尽功用时,那灵就运用祂的恩赐,主就完成祂的职事,神也就运行。凭着三一神的行动而有的召会生机的功用,是为着建造召会作基督生机的身体,就是那在万有中充满万有之包罗万有者的丰满(生机建造的召会作基督的身体成为经过过程并分赐之三一神的生机体,五四至五五页)。

  • 信息选读

为着那灵的表显,恩赐是各有不同的。……林前十二章四节的恩赐是指外面的恩赐,事奉的才能或本能;有些是神奇的,有些是由一章七节所说初期的恩赐发展出来的。

在十二章五节保罗继续说,“职事也有分别,主却是同一位。”这里的职事即服事。四节的恩赐是为着这些职事,在这些职事中显出六节的功效。

六节说,“功效也有分别,神却是同一位,在众人里面运行一切的事。”这里的功效指神圣的能力,在恩赐活动中,推动恩赐而有的结果,这结果就是(恩赐)所显出的功用(弗四16)。

恩赐是凭着那灵;职事,服事,是由主来主动,而为着主;功效是出于神。在这里,三一神与恩赐、职事和功效这三者有关。凭着那灵而有的恩赐,是要为主完成职事,而在为着主的职事里,显出了由神运行、工作,而有的恩赐功效。这就是三一神运行在信徒里面,好成就祂永远的定旨,以建造召会,就是基督的身体,作神的彰显。

在这些经文里,保罗说到神圣的三一。祂在林前十二章四节说到那灵,在五节说到主,在六节说到父。恩赐是凭着那灵,职事是由主来主动,而为着主,功效是出于神。恩赐是给人本能。我们运用我们的恩赐,职事就产生出来。因此,恩赐是为着职事。……〔五节的〕职事,原文的意思就是服事。……我们运用我们的恩赐尽功用时,那功用自然而然就成为一种服事。

神是管理者,借着功效而管理的一位。这些功效是完成神圣行政的工作。这些功效,这些工作,借着服事(职事)而成就。主耶稣基督是受膏者,顾到这一切职事。因此,职事是属于祂并出于祂。但主如何得着这些服事?乃是借着那灵的恩赐。不但如此,这些恩赐的使用在于我们的合作。我们若不说话,我们若不说主的话,不为主说话,那灵就没有路。恩赐的运用完成职事,而职事成就功效。这些功效是为着执行神的行政,这行政是要实现祂永远的定旨(哥林多前书生命读经,六○七至六○九页)。

参读:哥林多前书生命读经,第五十七篇。

晨兴圣言/2021/2021.01.国际华语特会/第三周/周六.txt · Last modified: 2021/05/07 20:38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