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 of Jesse

Technology is for the Lord

User Tools

Site Tools


晨兴圣言:2021:2021.01.国际华语特会:第三周:周二

第三周 周二

纲目

壹 召会内在的建造是借着基督身体中所有得了成全的肢体——弗四11~16:

一 升天的元首基督赐给恩赐——使徒、申言者、传福音者、牧人和教师——为着在众地方召会里成全圣徒——11~12节,林前十二28,徒十三1。

二 成全圣徒,“目的是为着职事的工作,为着建造基督的身体”——弗四12:

  1. 以弗所四章十二节里“目的是为着”,意思是“结果是”,“为着……目的”,“为了作……”。引用经节
  2. 这许多有恩赐的人只有一个职事,就是将基督供应人,以建造基督的身体,召会;这是新约经纶中唯一的职事——林后四1,提前一12。
  3. 根据以弗所四章十二节的文法结构,建造基督的身体就是职事的工作:引用经节
    1. 那些有恩赐的人,不论作什么,只要是职事的工作,就必须是为着建造基督的身体——12、16节。
    2. 这建造不是直接由有恩赐的人完成的,乃是由得着有恩赐之人成全的圣徒完成的;有恩赐者的工作是间接的,圣徒的工作才是直接的——11~12节。
    3. 这些有恩赐的人,乃是集合起来整体配搭,叫召会中的圣徒得成全,能尽其功用,每一个都作职事的工作——12节。
    4. 这样,借着有恩赐之人的成全,众圣徒都作职事的工作,结果便叫基督的身体得着建造——12、16节。

 

  • 晨兴喂养

林前十二28 神在召会中所设立的,第一是使徒,第二是申言者,第三是教师;其次是行异能的,再次是得恩赐医病的,帮助的,治理的,说各种方言的。
徒十三1 在安提阿当地的召会中,有几位申言者和教师……。

召会内在的建造,是凭着元首所赐的恩赐─使徒、申言者、传福音者、牧人和教师─成全圣徒(弗四11~12)。这些人是特别的恩赐,像保罗、彼得、路德马丁、达秘等等。这些元首所赐的恩赐,在众地方召会里成全圣徒(林前十二28,徒十三1)。当他们在聚会中成全人时,他们是在浇灌基督身体的肢体(林前三6下)。我们若来到这些聚会中,我们就会得着很多的浇灌(生机建造的召会作基督的身体成为经过过程并分赐之三一神的生机体,四八页)。

  • 信息选读

罪人需要传福音者传扬福音,使他们能得救。……当这些借着传福音者得救的信徒,借牧人和教师得着照顾和喂养,并借申言者得着供应而长大时,使徒就会开始在他们身上作工,正如使徒保罗在提摩太身上作工,使他也成为使徒。保罗直接从元首基督领受启示,被产生为使徒,但提摩太是以不同的方式被产生为使徒。他是受教导并受训练而成为使徒。

元首基督只产生少数人为使徒、申言者、传福音者、以及牧人和教师。然而,借着这少数人,许多罪人得救,许多初信者得滋养而长大,并且申言者在聚会中的说话继续滋养并造就这些人,使他们长大。同时,使徒在一些人身上作工,成全、教导并教育他们,使他们成为使徒。这样会有许多其他的信徒能像使徒、申言者、传福音者、以及牧人和教师尽功用。这使基督身体的每一肢体都能尽功用。原先只有少数人能传扬、牧养、教导、说话并成全,但现今有大量生产,所以增加了许多人能作这些事。

借着恩赐成全圣徒,好比在一所有几位教授和许多学生的师范学院里进行的事。教授教导不同的科目,如数学、历史、外语和科学。起初,只有这几位教授懂得他们的科目,但四年后,那许多学生都该能作教授所作同样的事。

在组织化的基督教里,只有少数人尽功用,而大多数人只参加聚会,除了听,什么都不作。他们从未得成全尽功用。……甚至他们人数的一小部分,若正确地得着装备和成全,也能完成许多事。然而,这样得成全的人没有被产生。

在每一处地方召会中,所有的圣徒都该得成全而尽功用,以建造基督的身体。我们不该有选择性,乃该将所有肢体带进职事的工作中。……几年后,所有圣徒都该能像使徒、申言者、传福音者、以及牧人和教师那样尽功用。……我们若实行新路,带所有圣徒尽功用,就会赢得胜利并得着全地。然而若没有成全,身体众肢体的功用就被废掉。组织化基督教的传统作法,废掉大多数肢体的功用。为这缘故,我们需要转,改变我们的作法。所有圣徒都需要得成全,使他们能尽功用,以建造基督的身体(李常受文集一九八八年第二册,二四至二六页)。

参读:李常受文集一九八八年第二册,一九至二六、二八至三六、四五至五○页。

晨兴圣言/2021/2021.01.国际华语特会/第三周/周二.txt · Last modified: 2021/05/07 20:23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