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 of Jesse

Technology is for the Lord

User Tools

Site Tools


晨兴圣言:2021:2021.01.国际华语特会:第三周:周三

第三周 周三

纲目

三 至终,基督身体的众肢体都“达到了信仰上并对神儿子之完全认识上的一,达到了长成的人”——13节:

  1. 在三节那灵的一,是在实际上神圣生命的一;十三节的一,是在实行上我们生活中的一:引用经节
    1. 实际上的一需要实行,因而成为实行上的一——3、13节。
    2. 十三节的“达到”指明我们要达到在实行上我们生活中的一,需要经过一段过程;实际上的一是开始,实行上的一是目的地。引用经节
  2. 实行上的一乃是信仰上的一——13节:
    1. “信仰”不是指我们信的行动,乃是指我们所信之事,就如基督神圣的身位,以及祂为我们的救恩所成就救赎的工作——提前一19,六10、12、21,犹3。
    2. 在召会生活中,我们只有一件事是专特的——信仰;坚持在信仰之外的任何事物作为接受信徒的根据,乃是分裂——罗十四1,十五7。
  3. 实行上的一也是对神儿子之完全认识上的一——弗四13:
    1. 对神儿子的完全认识,乃是对关于神儿子作生命之启示的领略,是为着我们的经历——太十六16。
    2. 在信仰上的一全在于对神儿子的完全认识;我们唯有以基督为中心,专注在祂身上,才能达到信仰上的一,因为只有在神的儿子身上,我们的信仰才能是一——约二十31,加一15~16,二20,四4、6,林前二2。
  4. 达到了“长成的人”就是达到了在生命里的成熟;成熟乃是实行上的一所需要的——弗四13。

 

  • 晨兴喂养

弗四3 以和平的联索,竭力保守那灵的一。
13 直到我们众人都达到了信仰上并对神儿子之完全认识上的一,达到了长成的人,达到了基督丰满之身材的度量。

以弗所四章十三节开头的“直到”这辞指明本节是接续前面的经文。十一至十二节启示,基督这位升天的元首“所赐的,有些是使徒,有些是申言者,有些是传福音者,有些是牧人和教师,为要成全圣徒,目的是为着职事的工作,为着建造基督的身体”。……〔十三节的〕“达到”这辞指明我们正在前进以达到目标的过程或道路中。

我们众人都需要达到的目标乃是:首先,信仰上并对神儿子之完全认识上的一;其次,长成的人;第三,基督丰满之身材的度量。十三节这三项前面都是“达到了”,并且是同位语,指明三者乃是一。

保罗在十二节含示我们需要受成全。在每个聚会中我们都在受成全,我们的成全会继续,直到我们都达到目标。成全乃是过程和道路,借此我们朝向“一”、长成的人和基督丰满之身材的度量而往前进展(李常受文集一九八八年第二册,二八页)。

  • 信息选读

在以弗所四章三节那灵的一,是在实际上神圣生命的一;十三节的一,是在实行上我们生活中的一。我们在实际上已经有了神圣生命的一,我们只需要持守这一。但我们需要往前,直到我们在实行上达到生活中的一。这方面的一,包括两件事:信仰,以及对神儿子的完全认识。信仰不是指我们信的行动,乃是指我们所信之事,就如基督神圣的身位,以及祂为我们的救恩所成就救赎的工作。

对神儿子的完全认识,乃是对关于神儿子之启示的领略,是为着我们的经历。神的儿子指主的人位,作我们的生命;基督指主的使命,将生命供应到我们里面,使我们这些基督身体的肢体,能有恩赐尽功用。我们越在生命中长大,就越固守信仰,持定对基督的领略,也越抛弃一切引起分裂,次要且较低的道理观念。然后我们就要达到或达成这实行上的一;也就是说,我们要达到长成的人,达到基督丰满之身材的度量。

许多基督徒不知道,那灵的一与信仰上并对神儿子之完全认识上的一,两者之间有什么不同。头一个是实际上的一,第二个是实行上的一。因为那灵是我们一的实际,所以那灵的一就是实际上的一。这个一,丝毫不差地就是那灵自己。若没有那灵,就没有一。虽然我们有了实际上的一,我们仍然需要有实行上的一。这意思是说,实际的一应当实行出来;也就是说,实际的一应当成为实行的一。

在实际的一与实行的一之间有段距离;为这缘故,就有需要“达到”实行的一。那灵的一是开始,而信仰上并对神儿子之完全认识上的一乃是目的地。这指明我们必须从那灵的一进到信仰上并对神儿子之完全认识上的一。换句话说,我们必须从实际的一往前,直到我们达到实行的一(以弗所书生命读经,四四二至四四四页)。

参读:以弗所书生命读经,第四十三、四十五篇。

晨兴圣言/2021/2021.01.国际华语特会/第三周/周三.txt · Last modified: 2021/05/07 20:28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