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 of Jesse

Technology is for the Lord

User Tools

Site Tools


晨兴圣言:2021:2021.01.国际华语特会:第三周:周四

第三周 周四

纲目

四 为着基督身体的建造,我们需要在爱里持守着真实,我们就得以“在一切事上长到祂,就是元首基督里面”——15节:

  1. 长到基督里面,就是在一切事上得着基督加增到我们里面,直到我们达到长成的人。
  2. 以弗所四章十五节的元首,指明我们在生命里凭着基督的加增而有的长大,该是众肢体在元首下,在身体里的长大。引用经节

五 我们在生命里的长大,是长到元首基督里面;但我们在基督身体里的功用,是从元首出来的——15~16节:

  1. 首先我们长到元首里面,然后我们就有一些本于(出于)元首为着祂的身体建造的东西——16节。
  2. 基督身体的每一肢体,都有其借生命的长大与恩赐的发展而有的度量,可以为着基督身体的长大而尽功用。
  3. 基督身体的长大,就是基督在召会里的加增,结果叫基督的身体把自己建造起来——16节。

 

  • 晨兴喂养

弗四15~16 唯在爱里持守着真实,我们就得以在一切事上长到祂,就是元首基督里面;本于祂,全身借着每一丰富供应的节,并借着每一部分依其度量而有的功用,得以联络在一起,并结合在一起,便叫身体渐渐长大,以致在爱里把自己建造起来。

〔在以弗所四章十五节,〕持守着真实,意思就是持守着真实的事物。按照整卷以弗所书,宇宙中真实的事物乃是元首基督,以及祂的身体─召会。我们必须在爱里持守着这二者,使我们得以在一切事上长到元首基督里面。……长大就是建造。

我们长到元首基督里面,然后就有一些东西从元首基督流出。“到……基督里面”是为着我们的长大。“本于祂〔基督〕”是为着我们的功用,我们的用处(生机建造的召会作基督的身体成为经过过程并分赐之三一神的生机体,五二页)。

  • 信息选读

身体是借着每一丰富供应的节联络在一起。这些是有恩赐的人,就如使徒、申言者、传福音者、牧人和教师。……在众地方召会中,我们需要许多的节。我们若不长到基督里面,祂就无法使我们成为节。为了要成为节,我们需要多祷告,多寻求主,多读圣经,多吃基督等。……我们要多有晨更。有人可能有五分钟的晨更,但我们要有十五分钟的晨更。有这种经历一段时间之后,我们就会成为身体中的节。

在身体里,有些是节,……其他的人是依其度量而尽功用的部分。借着这两类肢体,身体就长大,而这生长是为叫身体在爱里把自己建造起来。如果我们不是节,我们就必定是某一部分。

……我们不该以为只有节才有用处。身体的每一部分也是有用的。我们身上的大腿不是节,乃是一个大的部分。我们需要大腿才能站立,因为大腿负着我们的重量。……我们都该赞美主,我们在基督生机的身体里,或是节,或是部分。

如果你是节,你就应当以基督的丰富供应身体。……如果你是一部分,你就该尽功用。……借着节的供应和各部分的尽功用,全身便叫身体长大,而身体长大的结果,乃是身体在爱里把自己建造起来(生机建造的召会作基督的身体成为经过过程并分赐之三一神的生机体,五二至五三页)。

身体上每一肢体不但需要得供应,也需要尽功用。首先,我们得供应;其次,我们尽功用。全身借着所有肢体得供应并尽功用,就叫身体渐渐长大;这长大就是身体的建造。

我们无法作得超过我们的度量,也不该作得少于我们的度量。每一肢体借着节得供应,并照其度量尽功用,身体就把自己建造起来。元首基督借着祂包罗万有的死与复活,完全成功救赎并产生召会。借着祂的死与复活,祂也将一些得救的肢体构成为使徒、申言者、传福音者、以及牧人和教师。这些被构成的恩赐尽职以成全并供应所有的圣徒,然后他们尽功用,直接建造基督的身体。很遗憾,我们在组织化的基督教里……看见伟大的讲员在作工建立会众,以炫耀他们的工作;其中并没有各个肢体生机的建造。所以,身体真正的建造需要得恢复(李常受文集一九八八年第二册,四八页)。

参读:基督身体的建造,第一至四章。

晨兴圣言/2021/2021.01.国际华语特会/第三周/周四.txt · Last modified: 2021/05/07 20:30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