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 of Jesse

Technology is for the Lord

User Tools

Site Tools


晨兴圣言:2021:2021.01.国际华语特会:第三周:周五

第三周 周五

纲目

贰 召会生机的功用是在基督生机的身体里,并在基督生机身体的地方彰显里——林前一2,十二27~28,罗十二4~8,林前十二4~11:

一 因为我们是这生机的身体,我们就应当是生机的,并且在召会生活中生机地尽功用——罗十二4~5:

  1. 当神的恩典在基督里作为神圣的元素进到我们里面,成为我们的生命给我们享受,就带来某种属灵技巧和才能的元素;这元素随同我们生命的长大发展成为生命的恩赐,使我们能在基督的身体里尽功用——6~8节。
  2. 当全身在尽功用时,身体便叫自己长大,结果在爱里把自己建造起来——弗四16。

 

  • 晨兴喂养

罗十二4~8 正如我们一个身体上有好些肢体,但肢体不都有一样的功用;我们这许多人,在基督里是一个身体,并且各个互相作肢体,也是如此。照着所赐给我们的恩典,我们得了不同的恩赐:或申言,……或服事,……或作教导的,……或作劝勉的,……分授的,……带领的,……怜悯人的……。

在基督生机的身体里,有生机的功用(罗十二4~8)。因为我们是在这生机的身体里,我们就应当是生机的。……我们可能在召会生活中不生机地尽功用,反而机械化地作事。我们都必须是供应的节,或是尽功用的部分。我们必须有东西可以供应别人,或是依我们的度量尽功用。我们必须生机地尽功用,为着建造生机的身体。当全身在尽功用时,身体便叫自己长大,结果在爱里把自己建造起来(生机建造的召会作基督的身体成为经过过程并分赐之三一神的生机体,五四页)。

  • 信息选读

恩典就是神在基督里作我们的享受。这恩典,这神圣的元素,就是神圣的生命,进入我们这人里面,带来某些属灵技能或才干,就是恩赐。……〔在罗马十二章六节,〕“所赐给我们的恩典”指我们所享受并吸收的恩典。

罗马十二章的恩赐好像我们人身体上肢体的才能。这才能的度量在于身体里的生命有多少。身体若成熟,有相当生命的长大,并有大量的生命,就会有生命丰盛的满溢;身体这内里生命的满溢,会产生才能。这些才能与罗马十二章里的恩赐类似。六至八节里所包括的各项,是生命中恩典的恩赐。我们可列举其中七项:申言、服事、教导、劝勉、分授、带领以及怜悯人。

申言、教导和劝勉,都是说话的恩赐。……在特别聚会或训练中,一位弟兄可能在神直接的启示下申言。有些弟兄得着那申言中所给的启示,就带回他们的所在地,并照此教导别人;那是教导。然后,基于在神启示之下的直接说话,以及照着这启示而有的教导,有些人也许劝勉人;那是劝勉。这三种说话是为着身体的建造,将生命的供应,供应给众圣徒,使他们可以借着神的话,一起长大。

单纯分授的能力也是生命中恩典的恩赐。这指分授以供应并顾到召会中缺乏的人。我们需要那些能分授财物以帮助缺乏者,加速主的工作,并顾到召会实际需要的人。所以,我们需要许多圣徒有这样生命的度量,使他们有分授的恩赐,并能单纯分授。

你若将罗马十二章所提的七种恩赐都放在一起,就会发现这些乃是为着地方召会实行身体生活必需的恩赐。在地方召会中,我们首先需要在神直接的启示下为祂说话;基于这启示的说话,我们也许有教导;基于申言和教导,我们也许有劝勉。随着这些,我们有长老的带领和执事的服事。此外,我们有那些能将财物奉献给召会,顾到缺乏者,并推广主工作的人。末了,还有怜悯人的人;在满了艰难与困苦的世代,他们能同情别人,并怜悯他们。有这七种恩赐,就足以实行召会生活(罗马书生命读经,三六一至三六二、三六四至三六六页)。

参读:罗马书生命读经,第二十六篇。

晨兴圣言/2021/2021.01.国际华语特会/第三周/周五.txt · Last modified: 2021/05/07 20:35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