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 of Jesse

Technology is for the Lord

User Tools

Site Tools


晨兴圣言:2015:2015.05.秋季长老负责弟兄训练:第八周

第八周 召会地方的立场

barcode

读经: 太十六18,十八17,徒八1,十三1,林前一2,启一11

诗歌: 诗歌600首

纲目

周 一、周 二

壹 在今天召会紊乱的时候,召会的立场可说是认识召会的关键;我们要认识召会,必须认定召会的立场——太十六18,十八17。

贰 我们需要认识召会的立场与召会的根基之间的不同——林前一2,三10:

一 根基乃是建筑物最底下的部分;立场乃是摆放建筑物的基地,场地。
二 召会既是神的居所,神的建筑物,就不只需要有根基,也需要有立场,就是场地;这场地是召会在其上建立的地方——一2,启一11。

叁 立场之于地方召会,比地方召会的情形更为重要——林前一2、11~13:

一 情形是相对的,是会改变的,但立场是绝对的,是不能改变的。
二 要断定召会,无论如何不能根据属灵的情形,只能根据立场。
三 召会的准确性和真实性,不在于召会好坏的情形,乃在于召会的立场。

肆 召会地方的立场,基本上乃是在众地方召会中所实行基督身体独一的一——弗四4,林前一2,十二27:

一 基督宇宙的身体和众地方召会,都是独一无二的。
二 身体是宇宙的,这个宇宙的身体在一个城市只有一个显出;因此,一个城市只应当有一个召会——启一11,徒八1,十三1。
三 在全宇宙中,只有一个基督独一的身体,在每一个地方只有一个独一的地方召会;这个独一的一,是召会生活的基本元素:

周一晨兴 周二晨兴

周 三

  1. 基督生机的身体是不分开的,也是不能分开的;这独一的身体,彰显于许多地方召会里,乃是在神圣的一里,如三一神所是的;也是在神圣的性质、元素、素质、彰显、功用和见证上——启一11,约十七11、21、23。
  2. 地方召会有许多,但同有一个神圣性质、一个神圣元素、一个神圣素质、一个神圣彰显、一个神圣功用和一个神圣见证,因为众地方召会乃是一个身体——启一11~12、20。

伍 照着新约神圣的启示,召会的立场是由三个重要的元素构成的:

一 构成召会立场的第一个元素,是基督宇宙身体独一的一,称为“那灵的一”(弗四3)——这就是在约翰十七章主所祷告的一:引用经节

  1. 因为基督身体的一就是那灵的一,所以在地方召会中所实行的一,必须是在那灵的行动里,并在那灵的管治之下。
  2. 一个地方召会建造在其上的召会立场,必须是由那灵所执行的一构成,并且在这一里才有功效。

二 召会立场的第二个元素,是地方召会在其上建立并存在的地方独一立场——启一11,徒十四23,多一5:

  1. 新约中神所命定一的正确立场,乃是一地一会的独一立场——启一11。

周三晨兴

周 四

      2. 新约陈明一幅清楚的图画:所有的地方召会——作宇宙召会,基督宇宙身体的彰显——分别位于各个城市——徒八1,十三1,罗十六1,林前一2,启一4、11:
             a. 召会在不同的城市建立,乃是以一个城市为每一地方召会的界限和立场。
             b. 地方召会的范围和界限,必须与该召会所在的城市完全相同——11节,徒十四23,多一5。
      3. 召会是由宇宙的神所构成的,却存在于地上的许多地方;就性质说,召会在神里面是宇宙的;但就实行说,召会在一个确定的地方是地方的,就如“在哥林多神的召会”——林前一2。

三 召会立场的第三个元素是合一之灵的实际,就是那灵的实际;那灵是神圣三一活的实际——约壹五6,约十六13:

  1. 凭着这灵,基督身体的一成为又真又活的。
  2. 借着这灵,地方的立场得以应用在生命里,而非在律法上。
  3. 凭着这灵,召会真正的立场得以与三一神联结——弗四3~6。

周四晨兴

周 五

陆 我们需要看见召会的立场,一的真正的立场,与生命有内在的关系——诗一三三1、3,三六8~9:

一 神永远的生命是神命定给那些在召会生活里,在一里同住之人的福——约三16,弗四18,诗一三三1、3。
二 生命是一的素质;离开了生命,就不能有一——约十10下、16下。
三 在神经纶中的一,圣经所完整启示那伟大的一,只能凭生命来保存。
四 一的维持,唯一的路是借着生命,在生命里,并用生命——罗八2、6、10~11,十二4~5,十五6。

周五晨兴

周 六

柒 在主的恢复里,我们领头站在召会独一的立场,就是一的真正立场上——太十六18,十八17:

一 林前一章二节说到在哥林多的召会——这表明哥林多这个地方,是为着召会的存在、出现和实行;这样的地方,成了众地方召会个别的建造在其上的地方立场;因此,在哥林多的召会,是建造在哥林多城的立场上。引用经节
二 早期召会生活的实行,乃是一个城一个召会,一个城只有一个召会;没有一个城有一个以上的召会——徒八1,十三1,启一11:

  1. 这就是地方召会,是以城为单位,不是以街道或区域为单位。
  2. 地方召会行政的区域,应当包括该召会所在的整个城市,而不该大于或小于该城的界限。
  3. 所有在这界限内的信徒,应当构成该城内唯一的地方召会。

三 我们应该领悟召会在今天必须是一,并且必须建造在一的立场上——弗四3,林前一2:

  1. 真正的一就是召会的立场。
  2. 关于这个宝贵的一,愿主给我们更多的亮光。

周六晨兴

第八周 周一

  • 晨兴喂养

太十六18 我还告诉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召会建造在这磐石上,阴间的门不能胜过她。
 十八17 他若不听他们,就告诉召会;他若连召会也不听,就把他当作外邦人和税吏。

召会的立场……可说是今天召会紊乱的时候,认识召会的一个关键。一个人要认识召会,必须懂得召会的立场。

无论按着事实,还是按着定理,任何一件事,第一是在于它的立场,第二才是在于它的情形。……情形和立场是两件事(初信课程,二七五页)。

  • 信息选读

要断定一个召会的准确性,情形问题还是其次的,立场问题才是首要的。但是很可惜,今天人认识召会,差不多都是根据召会的情形,而忽略了召会的立场。一谈到某一个基督教团体,如果他们很热心,很圣洁,很属灵,大家就觉得他们没有问题了。这就是只根据情形,而不根据立场来认识召会。这是太危险了。

情形都是相对的,只有立场才是绝对的。你说某一个基督教团体光景很好,因此就没有问题了。但好坏的程度是没有标准的,是相对的。

不仅如此,情形还是会改变的。你今天看他不爱主,可能明天他非常爱主。你今天看这一个团体很不属灵,可能明年很属灵。所以要断定召会,无论如何不能根据属灵的情形,只能根据立场。立场是绝对的,是不会改变的。

这不是说,我们不应该属灵,不应该好。我们要求主怜悯我们,叫我们的光景天天有进步,越过越好。我乃是说,召会的准确性,绝不在好坏的情形上,乃在立场上。

我在这里很沉重地……说几句话。若是主来得迟慢,像我们这样年龄的人,有一天总要离开地上,这个见证很自然地就落到你们年轻人的肩头上。有一件事我深深地知道,若是你们在召会的立场上,不能绝对地站住,你们只要稍微一从这里出去,以后你们对召会的事一定要糊涂。还不仅如此,不必多久,我们中间马上要分裂。若是有一天,这话真是悲惨地应验在我们身上,请你们要记得,那个分裂的原因,就是大家去注意属灵而把立场摆在一边。

你我关乎召会的认识,一离开立场去注意别的东西,无论那个东西是多好,前头定规很危险,没有多久定规会有分裂。不错,你我绝对该注意属灵,注意生命追求,但永远要把追求的脚,踏在召会的立场上。这就是我们的保障,叫我们永远不分裂。什么时候我们的心追求属灵,脚也踏到属灵上,以下就是分裂。一离开立场,我们的追求,我们的属灵,反而变作危险的东西。

我不知道我的话够不够清楚?一直要看见,召会的准确性,不在情形上,乃在立场上。立场对了,情形就是差,那个召会还是准确的。立场不对,情形无论怎样好,怎样属灵,那个召会还是不准确。这一点非常重。 这些问题不是为着我们自己,乃是为着神在这个时代末了的一个恢复。这是一个很厉害的恢复,也是一个很厉害的争战。我们必须看见,立场之于召会,不知道比情形重要多少。我们要认识召会,必须认识召会的立场(初信课程,二七六至二八○页)。

参读:召会的立场与召会的聚会,第一章;召会的立场与身体的事奉,第二至三篇。

第八周 周二

  • 晨兴喂养

林前一2 写信给在哥林多神的召会,就是给在基督耶稣里被圣别,蒙召的圣徒,同着所有在各处呼求我们主耶稣基督之名的人……。
  三10 我照神所给我的恩典,好像一个智慧的工头,立好了根基,有别人在上面建造,只是各人要谨慎怎样在上面建造。

召会必须有立场。什么叫作立场?立场就是摆放东西的地方。……召会在宇宙中是一个太大的东西,当然也必须有一个确定的地方来摆放。召会是太实际了,太具体了,也是太大了,太重要了,你要她在宇宙里出现,必须给她一个地方来摆放。所以召会需要一个立场。没有立场,就是空谈召会,没有办法把召会摆出来。要把召会摆放出来,必须有一个立场。这是一个原则,这是一个定理(初信课程,二八○页)。

  • 信息选读

圣经说,召会是神所建造的房屋,是神的居所。要建造房屋,必定需要一块基地。这块基地,就是立场。大家要分别,基地和建筑的根基……是不同的。根基……乃是指建筑物最底下的部分,而基地是指根基……底下的那一块地。所以就召会是神所建造的房屋这点而论,召会也需要一个立场。

当我和人谈到召会立场的时候,有的人就把林前三章十一节的话拿出来,说,“‘那已经立好的根基,就是耶稣基督’,所以主耶稣就是召会的立场。”他们这样说,就是把立场和根基混为一谈了。但立场和根基,是绝对不同的两件东西。根基乃是一个建筑物最底下的部分,而立场乃是摆放建筑物的基地。召会既是神的居所,神的建筑物,就召会不只需要有根基,也需要有基地,就是立场。

有的人作基督徒是游击式的,什么地方都不属,这里走走,那里去去。这就像犹大书里面所说流荡的星〔13〕。你作一个基督徒,总要把自己固定起来,住定下来。既是要把自己住定下来,就需要一个地方,一个立场。你不能把自己住定在一种情形中,情形是不能放东西的。你需要把自己住定在一个地方。所以无论是召会,或是信徒个人,都需要一个立场(初信课程,二八○至二八一页)。

召会地方的立场,基本上乃是在众地方召会中所实行基督身体独一的一。基督宇宙的身体和众地方召会,都是独一无二的。在全宇宙中,只有一个基督独一的身体,在每一个地方也各自只有一个地方召会。这个独一的一,是召会生活的基本元素(主今日恢复之主要项目的重点,二二页)。

今天关于召会的情形是满了云雾的,但是对我们而言,天是晴朗的。我们是身体的肢体,这身体是宇宙的。这个宇宙的身体在一个城只有一个显出。因此,一个城只应当有一个召会。在耶路撒冷、安提阿是这样,在以弗所也是这样。但今天我们的所在地并不是这样。所以我们必须运用我们的鉴别力,找出谁是在合一的正确立场上聚集。

我们需要清楚,召会的立场不是决定于任何说法或情形,乃是只在于合一的立场。合一的立场就是地方的立场。我们基督徒无论在哪里,应该就是那个地方的召会。如果我们在伦敦、巴黎、纽约或洛杉矶,我们应该就是那个城市的召会。今天的情形混乱且分裂;因此,我们需要恢复回到真实的一。真实的一就是独一的一,立场的一(那灵与基督的身体,二四七至二四八页)。

参读:初信课程,第十六课;那灵与基督的身体,第十九章。

第八周 周三

  • 晨兴喂养

弗四3 以和平的联索,竭力保守那灵的一。
约十七11 我不再在世上,他们却在世上,我往你那里去。圣父啊,求你在你的名,就是你所赐给我的名里,保守他们,使他们成为一,像我们一样。

〔基督〕生机的身体是不分开的,也是不能分开的(林前一13上)。这身体不是自治的。基督这独一的身体,彰显于许多地方召会里(启一11),乃是在神圣的一里,如三一神所是的(约十七11、21、23);也是在神圣的性质、元素、素质、彰显、功用和见证上。虽然有许多召会,但众召会同有一个神圣性质、一个神圣元素、一个神圣素质、一个神圣彰显、一个神圣功用和一个神圣见证,因为众召会乃是一个身体(经过过程的神圣三一之分赐与超越基督之输供的结果,一一一页)。

  • 信息选读

照着新约神圣的启示,召会的立场是由三个重要的元素构成的。

构成召会立场的第一个元素,是基督宇宙身体独一的一,称为“那灵的一。”(弗四3)这就是在约翰十七章主所祷告的一,是经过过程之三一神与所有在基督里之信徒调和的一。这个一是在父的名里(6、11),父的名指父的人位,其中有父的生命。这个一甚至是借着神圣言这真理的圣别,而在三一神里(14~21)。这一最终是在神圣的荣耀里,为着彰显三一神(22~24)。所有在基督里的信徒凭着生命的灵,借着基督这神圣的生命重生时,这样的一就分赐到他们灵里;这一成了召会立场的基本元素(主恢复的简说,二九页)。

因为基督身体的一就是那灵的一(弗四3),所以在地方召会中所实行的一,必须是在那灵的行动里,并在那灵的管治之下。因此,那灵也是召会立场的基本元素。……一个地方召会建立在其上的召会立场,必须是由“一”所构成,并在“一”里得维系;这个一乃是由那灵执行,并由召会所在地保守的(主今日恢复之主要项目的重点,二二至二三页)。

召会立场的第二个元素,是地方召会在其上建立并存在的地方独一立场。新约向我们陈明一幅清楚的图画:所有的地方召会,作宇宙召会—基督宇宙身体—的彰显,分别位于各个城市。因此,我们看见在耶路撒冷的召会(徒八1)、在安提阿的召会(十三1)、在坚革哩的召会(罗十六1)、在哥林多的召会(林前一2),以及分别在亚西亚七个城市里的七个召会(启一4、11)。每个城市作为召会在其中存在的界限,乃是那个召会的地方立场。这样独一的地方立场保守召会,不致因着许多不同的事物作不同的立场而分裂(主恢复的简说,二九至三○页)。

所有在基督里的信徒,都是组成基督身体的一分子。就着实行一面说,他们是分散在地上许多城里。他们自然而然就照着他们的住处分在各城,形成许多单位。按照神所设立并命定新约的榜样,且照着新约关于神对召会之经纶启示的原则,在信徒所住的每一城里,不可有一个以上的单位,作基督独一身体的地方彰显,也不许一城的一个地方召会,与其他地方召会没有基督身体里正确的交通(关于主的恢复和我们当前的需要,一八页)。

参读:主恢复中应有的认识,第十四至十五篇;主今日恢复之主要项目的重点,二二至二四页。

第八周 周四

  • 晨兴喂养

启一11 你所看见的,当写在书上,寄给那七个召会:给以弗所、给士每拿、给别迦摩、给推雅推喇、给撒狄、给非拉铁非、给老底嘉。
约壹五6 这借着水与血来的,就是耶稣基督;不是单凭着水,乃是凭着水,又凭着血;并且作见证的就是那灵,因为那灵就是实际。

新约向我们陈明一幅清楚的图画:所有的地方召会,作宇宙召会—基督身体—的彰显,分别位于各个城市。……启示录一章十一节给我们看见,分别在亚西亚七个城市里的七个召会。城市乃是召会在其上建造的立场。

事实上,许多召会只是一个宇宙召会显于许多城市。我们可以用月亮说明。月亮只有一个,但显在不同的地方。当我们在圣地牙哥,月亮乃是在圣地牙哥的月亮;当我们在台北,月亮就是在台北的月亮。……召会也是这样。乃是一个召会显在许多地方(关于主的恢复和我们当前的需要,三七页)。

  • 信息选读

亚西亚是古罗马帝国的一省,那里有启示录一章十一节所提到的七个城市。那七个召会分别在这七个城市中。……召会在不同的城市建立,是借着以一城为一地方召会的界限和立场(新约总论第七册,一二八页)。

〔十一节用了许多“给”字,〕我不相信任何人会像这样写法。我们每个人都可能会把七个召会放在一个“给”字后面。但主不这样作。祂告诉约翰将这卷书寄给七个召会。然后祂说寄给这个城,给那个城等。这清楚地给我们看见,一个召会相当于一个城,也代表那个城。

写信寄给在以弗所的召会,意思就是寄到以弗所城,因为在以弗所的召会在主眼中代表那个城。我们如果再读十一节,便会明白这就是这节的意思。这节清楚确定地告诉我们,在一个地方的召会必须相当于这召会所在的城。这与行传十四章二十三节和提多书一章五节相符。在这两节里我们看见,在各召会设立长老,就是在各城设立长老;而在各城设立长老,意思就是在各召会设立长老。这充分清楚说明,召会的范围和界限必须与那城市的范围和界限恰好相同。换句话说,召会的界限,管辖区域,乃是与那城市的界限,管辖区域完全相同(李常受文集一九六八年第一册,五二一页)。

召会是由宇宙的神所构成的,却存在于地上的许多地方,哥林多就是其中之一。就性质说,召会在神里面是宇宙性的;但就实行说,召会在一个确定的地方是地方性的。因此,召会有两面:宇宙的,和地方的。缺了宇宙的一面,召会就没有内容;缺了地方的一面,召会就不可能有出现和实行(圣经恢复本,林前一2注2)。

召会立场的第三个元素是合一之灵的实际,在地方召会的地方独一立场上彰显基督宇宙身体独一的一。简单地说,召会立场的第三个元素就是那灵的实际;那灵是神圣三一活的实际(约壹五6,约十六13)。凭着这灵,基督身体的一成为又真又活的。也借着这灵,地方的立场得以应用在生命里,而非在律法上。并且凭着这灵,召会真正的立场得以与三一神联结(弗四3~6)(主恢复的简说,三○页)。

参读:召会实际的彰显,第六、八至九章;主恢复的简说,二八至三二页。

第八周 周五

  • 晨兴喂养

诗一三三1 看哪,弟兄和睦同居,是何等的善,何等的美!
3 又好比黑门的甘露,降在锡安山;因为在那里有耶和华所命定的福,就是永远的生命。

在我们很贫穷的时候,我们需要怜悯。但是当我们在一里的时候,我们所有的不只是怜悯。我们有甘露,也就是主耶稣基督够用的恩典。“愿主耶稣基督的恩,神的爱,圣灵的交通,与你们众人同在。”(林后十三14)圣灵的交通就是膏油的运行,主耶稣的恩就是甘露。

我们越聚在一起,彼此有交通,并且彼此相爱,我们里面自然就有圣灵甜美的涌流,是这样亲切、美好、使人欢畅。同时我们也感觉里面的加强、滋润、复苏、舒畅和加力。这就是恩典。在一里,我们有圣灵的交通,我们也有主耶稣的恩典。作为身体,我们需要膏油;作为居所,我们需要恩典。没有恩典,我们就很枯干。但有了恩典,我们就被滋润、得复苏(李常受文集一九六八年第一册,五五四至五五五页)。

  • 信息选读

在地方召会里,我们天天都被恩典滋润,正如每早晨新鲜的甘露滋润一样。在我的感觉里,召会生活里没有夜晚。即使晚上的聚会也是在清晨。每当我们晚上在主的桌子前,我总感觉是在早晨,因为甘露在那里。我们没有晚上,只有带着甘露的早晨。这就是伴随着召会生活的一而有的光景。

赞美主!膏油和甘露乃是所命定生命之福的结果。主不仅给我们福分,祂也“命定”这福分。主似乎在宝座上命令,福分降在那些在一的立场上的人身上。我不是在说我所不知道的。我所告诉你们的,是我在已过四十年所经历的。你们无法想像,我在已过这些年间所享受的膏油和甘露。并且我现今仍在享受这膏油和甘露。……什么是如此享受的路?唯有借着持守一才是路。今天许多人为自己找借口说,这事在使徒时代很容易,但现今不是那么容易。他们说,持守一是不可能的,所以不必谈论一,只要向人说到主耶稣,并帮助人认识祂就够了。他们甚至说,我们越说到一,就越多分裂。然而若是我们不在一里,我们就缺少膏油和甘露。这样,主就很难命定生命之福(李常受文集一九六八年第一册,五五五至五五六页)。 取用知识树的结果就是分裂。……但在另一面,生命是一的素质。在神经纶中的一,圣经所完整启示那伟大的一,只能凭生命来保存。离开了生命,就不能有一。

神命定所造团体的人,要生养众多的子孙。这些子孙如何能保持一呢?是借着教育?是借着某种的权力?是借着组织?一的维持,唯一的路是借着生命,在生命里,并用生命。如果亚当吃了生命树的果子,他的子孙即使有亿万,也能保持一。可惜亚当取用了知识树,分裂的素质就注入他里面,他的子孙也就分裂了。创世记十一章所显示巴别的素质,是在第三章放进人里面的。这指明不和与分裂,都是因为把不属生命的东西接受到我们人的里面。这种元素乃是分裂的因素、根源与素质。相反的,一的素质是生命;只有生命才能保守我们在一里(一的真正立场,一八至一九页)。

参读:一的真正立场,第二、六至七章。

第八周 周六

  • 晨兴喂养

徒八1 就在那日,在耶路撒冷的召会大遭逼迫,除了使徒以外,门徒都分散在犹太和撒玛利亚各地。
 十三1 在安提阿当地的召会中,有几位申言者和教师……。

好些〔基督徒〕对于一的真理有所看见,问题只是不愿付代价。回到一的立场会叫他们许多人损失地位、名声、荣誉和声望。靠主的怜悯,我们已经选择这条十架窄路,站住一的立场。除了接受主的选择,我们没有选择,即使因此而遭诽谤、被轻视、受批评。

为我们在一的立场上经历过的一切属灵、属天的事物,赞美主!在这地方上、独一的一里,我们有主的同在、祭坛、居所和筵席。没有什么能与正当立场上对属灵丰富的享受相比。我能与你们众人在这地方上的一里,是何等快乐!(一的真正立场,一六七页)

  • 信息选读

除非主带领我们真正地移民到别的城市,我们只愿意留在我们的地方召会中,而不凭自己的口味或爱好有所移动。让我们简单地留在主为我们安排的召会中。为着这个异象,叫我们毁掉丘坛,并且恢复地方上的一,赞美主!为着地方上的一的启示,以及这一的恢复,阿利路亚!今天能有分于这个恢复,乃是我们的特权(一的真正立场,一六七页)。

林前一章二节说到在哥林多的召会。这表明哥林多这个地方,是为着召会的存在、出现和实行;这样的地方,成了众地方召会个别地建造在其上的地方立场(徒八1,十三1,启一11)。为着召会的存在、出现和实行,的确需要一个地点;照着新约,那地点就是一个地方。在哥林多的召会,是建造在哥林多。……在纽约的召会,是建造在纽约市的立场上。因此,地方自然而然成了召会的立场。

倪柝声弟兄曾指出,神在地方立场上建造召会的作法非常有智慧。神所拣选的人很多。全球到处都有在基督里的信徒,他们不该是分散的,乃该聚集在一起成为召会。若没有立场作正确的限制,设立召会就没有限制了(神圣奥秘的范围,九二至九三页)。

早期召会生活的实行,乃是一个城一个召会,一个城只有一个召会。没有一个城有一个以上的召会。这就是地方召会,是以城为单位,不是以街道或区域为单位。地方召会行政的区域,应当包括该召会所在的整个城市,不该大于或小于该城的界限。所有在这界限内的信徒,应当构成该城内唯一的地方召会(圣经恢复本,启一11注2)。

神是一,神所造的人也是一。这独一的人被安置在独一的生命树跟前。在神所造团体的人分裂为邦国之后,神拣选了一个人—亚伯拉罕。许多世纪之后,神产生了一个召会。至终,神要得着一座永远的城,其中有一个宝座、一条街道、一道河和一棵树。因此,在神四次的大作为之中,每一次我们都看见一的原则。这应该使我们领悟,召会在今天必须是一,并且必须建造在一的立场上。一就是召会的立场。关于这个宝贵的一,愿主给我们更多的亮光(一的真正立场,一五页)。

参读:一的真正立场,第六章;神圣奥秘的范围,第六章。

第八周 诗歌

诗歌600首 召会─合一 8787双(英831)F大调4/4

  1. 圣徒实际活在一起,才是召会的合一;

    内住圣灵将这合一放在所有圣徒里。

    因是出于圣灵自己,故称圣灵的合一;

    乃是根据所有圣徒同得之信而有的。

  2. 所有圣徒共同所得一样宝贵的信心,

    组成是以基督和祂救赎工作为成分。

    在此圣徒真是合一,信仰全同,无异议;

    由于这个同得之信,始有召会的存立。

  3. 宇宙召会既然是一,作主基督的产业;

    各地召会也该是一,作主表现无分别。

    召会元素原都是一:一神、一主并一灵,

    一信、一洗并一身体,一望由于神命定。

  4. 这‘一’就是召会立场,圣徒共同的立场,

    就是合一独一立场,圣灵在我所愿望。

    借此,召会就能实行真正实际的合一,

    她在各地所有出现也就因此得建立。

  5. 主,使我们竭力保守这个圣灵的合一,

    站在召会合一立场,身体生活来经历。

    使你心中伟大愿望,因此就可得实现,

    使神心爱永远计划,也可完满得成全。

第八周 听抄

未经讲者审阅,仅供追求参考

在上一堂聚会,我们听到非常美妙的话,讲到基督身体的一,在这一堂聚会,我们要讲到召会地方的立场,所以我们感觉上,可能好像从天掉到地上了,但我向你们保证,在这里有关于召会地方的立场,有非常属天的事物,这个主题看起来,似乎是我们都很熟悉的,也是我们常常讲说的,但我必须告诉你们,在这一篇纲目里,这里有一些东西,可能是从未听过的,因为召会地方的立场,不仅仅是一个实行,不仅仅是一种方式,来实行召会生活,昨天第六篇信息我们看见,地方的立场事实上是联于真理,这一点有没有让你们很惊讶呢,地方的立场,跟真理是有这样大的关系,在这一篇信息,我们要看见召会地方的立场,不仅仅跟真理有关,更是内在的与生命有关,当然这仍然是跟上一篇信息,基督身体的一非常有关系,但那一个一,完全是生命的事,当我们说到召会地方的立场时,我们有两种的说法,一种是地方立场,这并不难领会,我想我们都很熟悉这个讲法,你很熟悉地方立场,你在很短时间,就可以知道它的意思,事实上你只需要新约的几处经节,你就可以很清楚这件事了,但我们还用到另外一个讲法,就是上一堂聚会弟兄所介绍的,就是一的立场,一的立场就不是那么容易领会了,我很确定,我们知道地方的立场,我不太确定,我们是不是知道一的立场,这需要我们有,更多更多的进入新约,需要亮光、需要启示,我还要说,这需要我们有一个敞开寻求的灵,我盼望今天早晨,我们弟兄们能够向主的话敞开,有一个寻求的灵,使我们能够看见召会地方的立场,那可能是我们从未看见过的,好 我们现在来看纲目,

壹 在今天召会紊乱的时候,召会的立场可说是认识召会的关键;我们要认识召会,必须认定召会的立场——太十六18,十八17。

第壹大点说,在今天召会紊乱的时候,召会的立场,可说是认识召会的关键,我们要认识召会,必须认定召会的立场,我们都知道,今天在信徒中间的光景,特别关于召会的光景,是全然紊乱全然混乱的,这个紊乱的情形主要的因素,是什么呢,关于召会有两个方面,有宇宙的召会,就是主在马太十六章18节所说的,在同一卷书中,主也讲到地方的一面,在十八章17节讲到地方的一面,我想信徒中间,关于宇宙一面的召会,并没有什么难处,所有的难处,都在于召会地方的一面,地方召会,那一种不了解、误解,甚至是仇敌的攻击,主要应于召会地方的立场,就是召会地方的一面,若这一件事神的子民能够清楚,许多的混乱许多的搅扰,都会立刻除去了,但我们知道,仇敌非常强的攻击这件事,使人无法领会这件事,就是召会地方的立场,但这里说,召会的立场是认识召会,我们认识召会的关键,一个人是否在实际上在召会中,在实行上在召会中,这完全在于他是不是领会,召会立场的事,你可能说所有的信徒都是召会,在主面前这是实际,是的 这没有错,所有的信徒在一个城市里,都是这个召会的一部分,但那一个信徒,是否实际上、实行上在召会中,是在于召会地方的立场,这也能够应用到,一个城市里许多的信徒,一个团体的信徒,在那个特定的城市里,是不是在那一个召会里,这完全在于他们是不是领会,立场这件事。  

贰 我们需要认识召会的立场与召会的根基之间的不同

第贰大点告诉我们,我们要认识召会的立场,与召会的根基之间的不同,这两件事非常不同,召会的立场,与召会的根基是不同的,因此在林前一章,有一个美妙的经节,保罗写到那一个召会的立场,是哥林多这个城市,是在哥林多这个城市,同一卷书到了第三章,他说他是一个智慧的工头,立好了根基,继续说,在11节,除了那已经立好的根基,就是耶稣基督以外,没有人能立别的根基,因此召会的根基乃是基督,当你我建造召会的时候,我们是在基督这根基上来建造,但立场是什么,立场就是根基所摆放立的地方,所以这个智慧的工头,是在哪里立好根基呢,弟兄们,当我们建造任何建筑物的时候,我们都需要选择一个地点,你不能在空中建造,你需要有一个基地,你需要有一个地点,谁选择那一个地点呢,这一个地点不是由建筑者所选择,乃是由拥有者所选择,这个建造的拥有者乃是神,所以祂选择了这一个基地,祂也拣选了材料,祂也选择了设计,我在上一次训练,出埃及记的训练中,印象非常深刻,主多次告诉摩西,你要照着,我在山上所指示的样式来建造,弟兄们,我们必须像保罗所说的,需要留意,我们留意,我们是用哪一种材料来建造,各人的工程是哪一种的,我们没有权利选择材料,来建造这个建筑,我们同样也没有权利选择立场,这不是我们的选择,那里有一个地方,是主所选择好的,使徒保罗作为智慧的工头,领受了这个启示,立好了根基,那一个根基,乃是在新约里每一个城市,这一个城市就成为立场,在哥林多有极大的混淆,在召会中的圣徒,形成了许多的派别,根据许多的人形成了许多的派别,在召会历史上,也常常发生这样的事,圣徒们他们喜好哪一个同工,他说他喜欢保罗,保罗的著作是最好的,我是属保罗的,其它人说,我是属亚波罗的,亚波罗比较好,其它人说,我是属矶法的,现在我们就有了三派,另外一派说,你们都错了,我是属基督的,听起来我是属基督的是多好,但弟兄们你要了解,这四个都在错误的立场上,包括那说那一个立场是基督的,基督不是立场基督是根基,立场必须是城市,我希望我们都清楚了,这四派都需要有同样的立场,否则那个立场就是分裂的立场。

一 根基乃是建筑物最底下的部分,立场乃是摆放建筑物的基地场地

二 召会既是神的居所神的建筑物,就不只需要有根基也需要有立场,就是场地,这场地是召会在其上建立的地方

现在我们就看见,立场与根基之间的不同,立场是建造的基地场地,我们是照着主的职事,在这一个立场上,立好根基来建造。

参 立场之于地方召会,比地方召会的情形更为重要

第参大点这个非常重要请听,立场之于地方召会,比地方召会的情形更为重要,我不觉得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这样的观点,当讲到情形的时候,我们都非常注意我们的情形,但事实上,我们需要更在意立场,第一我们需要在意立场过于情形,当然我们在意召会的情形,我们永远不该说,我们不在意召会的情形,但实际的情况,在休息的时间,我听到许多弟兄们,讲到和我们在上一堂聚会的,五个考验中我们都失败了,我们每一个人都失败了,所以召会的情形是怎么样呢,召会的情形不太好,我也是一样,我也承认,但请听,甚至当召会的情形,达不到标准的时候,只要立场是对的主就还有路,这是我们需要看见的,我们为什么说立场比情形,更为重要呢。

一 情形是相对的,是会改变的,但立场是绝对的,是不能改变的。

首先情形是相对的,是会改变的,但立场,属灵的标准,到底多属灵是属灵,你怎么样测量呢,若是我们说这个团体,比另外一个团体更属灵,所以这个更属灵的团体是召会,另外一个不太属灵的召会,不是召会,你要怎么样测量呢,你要怎么样评量呢,这完全是主观的,你可能全然是错的,因为你怎么样测量他们的属灵,也许今天他们是更属灵的,但到了下周下个月或明年,他们就一点也不属灵的,那这样来说,他们就不再是召会了吗,因为他们的情形改变了,这是不合逻辑的,这也不是主的路,召会的立场,永远不能在于一种主观的标准,否则我们就不可能实行召会,所以情形是会改变的,但立场是绝对的是不能改变的,最重要的是不在于情形,乃在于立场,所以我们如果读到圣经,在尼希米记,李隆辉弟兄昨天提到,当被掳的人回去建造,从巴比伦的被掳,回到耶路撒冷建造圣城的时候,尼希米讲到,这些从被掳归回的神的选民,他们的情况并不好,在尼希米记,我们在十三章就看见,他们娶了外邦人的妻子,亚实突、亚扪、摩押的女子为妻,这是神所定罪的,他们娶了外邦的妻子,这表示世界进来的发生了混淆,并且他们犹太人的语言也失去了,表征他们失去了真理,他们失去了真理,他们中间有了混杂,那一个,那一种败坏,摸着了他们全部的情形,甚至在列王记所罗门,当所罗门有了失败的情形的时候,大祭司的儿子,娶了参巴拉,是神子民的最主要的对头,在这边他们就,我们如果看他们的情形,我们就会说哦他们没有真理,他们有了混杂,但请听,他们在正确的立场上,因此,主进来尊重他们的立场,神的同在与他们同在,甚至神的荣耀也与他们同在,他们所重建的圣殿,按照旧约的记载,那一个圣殿也是不足,也够不上标准,也够不上,在各方面都够不上标准,但甚至这样,但对神这也不是问题,所以这一个图画,应该给我们一个深刻的印象,按他们的情形,一点也不比他们的立场重要,所以在这一班以色列人,从在被掳的情形中,我们能说他们可能有,在巴比伦有一些比较好的人,他们没有娶外邦人为妻,他们还有正确的祭司职分,他们决定要在巴比伦建造圣殿,他们所建造的圣殿,比从被掳归回的人更好,在各方面都与原初的圣殿,一模一样,就是在列王记所说的那一个圣殿,一模一样,现在我们有了两个圣殿,一个更好的,在巴比伦的圣殿,另外一个,不好的、够不上标准的,却是在神所命定的地方,哪一个是神的居所呢,神的同在,你告诉我神的同在,会在那一个破的圣殿,这一班不足的这一班神的选民,回到耶路撒冷这一班人身上,这应该大大的鼓励我们,有的时候在我们的长老聚会中,我看看弟兄们,我就对弟兄们说,欢迎来到哥林多,有时候我们就好像,在哥林多召会一样,但弟兄们,我们是在正确的立场上,只要我们有这一个立场,神就与我们同在,因为那是神所拣选的立场,甚至到了今天,神属地的选民犹太人,他们都很清楚,他们知道只有一个确定的地方,是可以建造圣殿的,他们做梦,也不敢把圣殿建造在别的地方上,在摩利亚山上,那是亚伯拉罕献上以撒的地方,就是锡安山上,现在有其它的这个庙在那里,并不是重点,只有那个地方可以建造圣殿,我们需要有这个属灵的实际,我希望你们有深刻的印象,立场是绝对的,情形是主观的,这里不在于主观的判断,甚至不是在于我们的属地,而是在于行政的管理,关于立场是多么的清楚,希望我们能够明白,情形是相对的是会改变的,但立场是绝对的是不能改变的。

二 要断定召会,无论如何不能根据属灵的情形,只能根据立场,

三 召会的准确性和真实性,不在于召会好坏的情形,乃在于召会的立场。

有的时候圣徒们,他们弄不清楚,他们说我这个地方的召会又小,扩增也不太多,也有一些难处,但有一些团体他们成百人上千人,他们才刚有一个新的会堂,他们在那里传扬福音,也许我们有问题我们有难处,情形或许有难处,但我们永远不该混淆,只有我们是站在正确的立场上,我们应该有完全的确信,一个召会的准确性和真实性,不在于召会好坏的情形,乃在于召会的立场。

肆 召会地方的立场,基本上乃是在众地方召会中所实行基督身体独一的一

第肆大点,召会地方的立场,基本上乃是在众地方召会中,所实行基督身体独一的一,所以,我们现在是直接把召会,地方的立场联于上一篇信息,召会地方的立场是什么呢,事实上就是基督身体独一的一,基督宇宙身体独一的一的实行,在各个地方召会上,这就是召会立场的素质,这不只是外面的实行,在素质上,那就是基督宇宙身体的一,实行在地方召会中,因此在林前一章2节,到了十二章27节他就说,你们就是基督的身体,这怎么样呢,你们是在哥林多的召会,你们也就是基督的身体,你们不是整个基督的身体,但你们是基督的身体,彰显在哥林多召会中,保罗怎么能说他们是基督的身体,如果他们不是在实际上,是基督的身体,保罗怎么能这样讲呢,他们实际上,就是基督身体的一部分,这一个部分就活在,生活在哥林多这个城市里,这是基督身体的一,实行在一个城市中,当我们讲到,地方的立场和一的立场,不是讲到两种、两个立场,地方立场就是一的立场,但一的立场乃是地方立场,我们不能说,我们与基督身体的一,我们与基督宇宙的身体是一,却不与我们在地方上的信徒是一,我曾经看过这样的情形,有人说我实行基督身体的一,我只是没办法,与我当地的长老相处,但我是在这个一里,主永远不会接受这样的话,你能够在基督宇宙身体的一,唯一的路,就是需要在一个,真正的地方召会中与他们是一,否则,你要如何接触基督宇宙的身体呢,你要去哪里呢,这个召会到底在哪里呢,那个召会就在地上的各地,所以在第一中点。

一 基督宇宙的身体和众地方召会,都是独一无二的

二 基督的身体是宇宙的,这宇宙的身体只有一个,在一个城市只有一个显出,因此一个城市只应当有一个召会

因此在新约里,我们知道第一个兴起的地方召会,被称为在耶路撒冷的召会,那不是一个名称,召会不该有一个名称,那只是一个标示,那一个召会是召会,召会就是召会,名称就是召会,它们的地点是在耶路撒冷,在哥林多,在圣保罗,在圣马利,那就是它们的地点,名称就是召会,就像月亮,月亮有名字吗,月亮的名称就是月亮,但你到东京的时候,那就是在东京的月亮,到了纽约就是在纽约的月亮,召会就是这样,因此当有人问我们的时候,他们就有了疑问,你们去什么召会呢,我们该怎么回答呢,我不太确定,我要说只有一个召会,你去哪一个召会,我们只有一个召会,那一个召会就是我去的召会,只有一个召会,难道不对吗,地上所有的地方召会,都是一个召会,唯一的不同,就是因着地理的因素,我们需要有,我们有时区的不同,我们需要实行在地方上的召会,但我们永远不该觉得,有不同的召会,错了,有不同的地方,但没有不同的召会,只有一个召会,因为只有一个身体,在全宇宙中只有一个身体,基督只有一个身体,也只有一个召会,这一个召会集体的来说,就是基督的身体,彰显在许多地方作为地方召会。

三 在全宇宙中只有一个基督,与独一的身体,在每一地方,只有一个独一的地方召会,这个独一的一,是召会生活的基本元素

1 基督生机的身体是不分开的,也是不能分开的,这独一的身体,彰显于许多地方召会里,乃是在神圣的一里,如三一神所是的,也是在神圣的性质、元素,素质、彰显、功用和见证上

我们等一下会更多讲到这一件事。

2 地方召会有许多,但同有一样神圣性质,一个神圣元素,一个神圣素质,一个神圣彰显,一个神圣功用,和一个神圣见证,因为众地方召会乃是一个身体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能够来到巴西,一同聚集,我们认识这里的一些人,我来这里许多次了,但我认识这里许多人,但这不重要,也许这是你第一次来到巴西,若是这是你第一次你遇到弟兄们,你可以立刻进入与他们的一里,这怎么可能呢,因为我们是在全地上是一个身体,这不是理论,这不是教训,这是我们的实际,哈利路亚,巴西的弟兄们哈利路亚,这是我们的实际,现在我们来到很重要的一点,我们需要花多一点时间在这里。

伍 照着新约神圣的启示,召会的立场,是由三个重要的元素构成的

一 构成召会立场的第一个元素,是基督宇宙身体独一的一,称为“那灵的一”(弗四3)——这就是在约翰十七章主所祷告的一:

我要告诉你们其中两个,不是那么难领会,其中一个不太容易领会,第一构成召会立场的第一个元素,是基督宇宙身体独一的一,称为那灵的一,这就是在,以弗所书四章3节所说的,这就是在约翰十七章,主所祷告的一,这就是上一篇信息,弟兄所告诉我们的,构成召会立场第一个元素,就是这基督宇宙身体独一的一,我要再说,当我们实行召会立场的时候,我们需要领会,这不仅仅是个实行,不是我们从一个正确新约的,解经里面所得到的一个实行,是 没错 但我们不仅仅是这样,构成召会立场的乃是一,不是召会城市的界限,在内在来说,召会立场元素就是基督宇宙身体,独一的一,我们需要在意这件事,如果我们看见这件事,我们就认识召会立场的重要性,我知道在这里或许多地方,召会的立场已经被忽略,甚至受到攻击,好像一点也不重要,但我们若是看见召会的立场,是直接的内在的联于基督,宇宙身体独一的一,我们就会在意召会立场到了极点,因为我们在意一,我们若是在意一,我们就会在意召会的立场,这样我们就能够维持这一个一,我再说这不仅仅是一个实行而已,如果我们来到一个地方,我们按照经节我们宣告,我们是这个城市的召会,因为我们没有用其它名字,我们没有特别的实行,我们没有特定的实行,我们有长老因此我们是召会,这个城市的召会这很好,但这所有的一切都不过是外面的实行,内容应该是真正的一,这个一非常联于那灵,所以这称为那灵的一,除非我们被那灵充满、浸透,与那灵调和,我们就不可能是一,甚至我们有正确的实行,合乎圣经的实行,我们有一,若是我们没有那灵我们就没有一,我们可能有实行,却没有一,所以我们有可能有实行却没有一,若是这样,实际上我们就不是地方召会,我们只是地方宗派,事实上也有这样的地方,在有些地方,的确有正确外面的行事,却没有里面的一,有时候,有些人在特定的地方召会中,他们对一些圣徒不太满意,不太高兴,他们对长老不太满意,所以他们就离开了,他说我要去其它的召会,然后我要在那里实行一,这永远是做不到的,这样的人事实上,这不是基督身体一的实际,虽然他们宣称,他们实行这个一,但我知道有这样的例子,五年有人搬了五个家,到了五个地方,到了任何一个地方他们都没有一,但是他们宣称我在实行一,我是在地方召会里实行一,这是错误的宣称,这样的宣称是错的,因为那里没有基督身体,宇宙独一的一,也没有那灵的一,弟兄们我们永远不该满意于,外在实行的行事,我们都必须如同以弗所,四章3节所说的,以和平的联索,竭力保守那灵的一…,

1 因为基督身体的一就是那灵的一,所以在地方召会中所实行的一,必须是在那灵的行动里,并在那灵的管制之下,

因此我们要实际的实行一,保守一,我们必须在那灵的行动里,并在那灵的管制之下,实际上我们需要与那灵调和,我们需要那灵,那灵乃是我们一的元素,没有那灵就没有一,越多那灵就越多一,这就是我们的经历不是吗。

2 一个地方召会,建造在其上的召会立场,必须是由那灵所执行的一构成,并且在这一里才有功效,   至终我们领悟到保罗用到这个辞,那灵的一,是要说,你要有一就必须有那灵,你要保守一就要保守那灵,你如果持守那灵你就持守一,你如果失去了那灵你就失去了一。

二 召会立场的第二个元素,是地方召会在其上建立并存在的地方独一立场

第二中点是第二个元素,这也不太难领会但非常的重要,我们不该藐视这些事,虽然这是外面的事,召会立场的第二个元素,是地方召会在其中建立,并存在的地方独一立场,我知道这对许多人都很熟了,但我要读几节经节,因为这非常的让人惊讶,启示录一章11节,启示录一章看见了七个金灯台,然后祂对我们说,七个金灯台是七个召会,然后主指示约翰,是在11节说,这不是约翰的话,这是主对约翰所说的话,请听祂所说的,你所看见的当写在书上,写给那七个召会,给以弗所,约示每拿,给别迦摩,给推雅推喇,给撒狄,给非拉铁非,给老底嘉,寄给那七个召会,然后祂就按著名字讲到七个城市,主的讲法是非常的强调,祂说 祂七次的用给,如果是我写信,我不会用七次给,我只会写说,写给七个城市,但这边是很强调的说,那七个召会,就是在这七个城市里,城市等于召会,召会的界限等于城市的界限,这是主对于召会神圣的观念,不是保罗的方式,建立召会的方式,而是主神圣的观念,关于召会的界限,就是当地召会存在地方的界限,所以在使徒行传十四章23节,这边说二人在各召会中,为他们选立了长老,到了提多书一章5节,这边说照我所吩咐你的,在各城设立长老,所以同样的,召会的各城的城市的界限,就是召会的界限,所以召会的长老,就是这该城的长老,所以我希望这使我们能印象深刻,在召会历史中,立场这件事已经完全被忽略了,神的儿女对召会立场这件事,没有任何的领会,所以我们今天在基督教中看见的,我很遗憾,不仅是基督教,甚至那些从我们中间出去的,我们所看见的是,许多许多不同的立场,我想立场的数量,说不定就非常的多,我写下一些可能性,有一些这个立场是基于教训,有时候是基于实行,也常常是基于人,也可能是基于文化,也可能基于国籍,也可能基于种族,也可能基于某一种共同的工作,也可能基于一种共同的意见,我很肯定,还有许多其它的立场,这是多么的让人错乱,因着缺少启示,缺少立场的启示,我有这样的经历,当我在大学的时候,成了在基督里的信徒,我没有基督教的背景,靠着主的怜悯,我在大学校园里得救哈利路亚,然后我就面对一个大的问题,我要去召会,我到底要去哪里呢,我想要去召会到底该去哪里,我想我们很多人,都有这同样的经历,这真是让人混淆,主我该做什么,所以许多人所做的就是,他们选择一个按照他们的偏好,按着他们的倾向,他们完全没有顾到神的话语,因为人已经完全忽略,忽视了这件事,但弟兄们这是何等的怜悯,我们现今在主的恢复里,何等的怜悯,我好几次想到我怎么在这里,怎么会在这里,我没有想到这个召会立场这件事,但当我听见的时候,我就知道这绝对是对的,我没有那么多圣经的知识,我不知道那么多事,但我知道我灵里知道这是对的,这是全地所有的基督徒,真的可以实行的,基督宇宙身体的一,我们的灵印证这件事,知道这是对的,真是可惜,在地上有这么多不同的立场,但愿我们中间,永远不要有这样的情形,还有一些经节,任何一种的阶级,任何一种的召会的联帮和联合,那一种组织的行动,也造成很大的混淆,这种系统最大的一个就是天主教,那里有总会,那里有教皇,在原则上每个公会都有阶级组织,有总会、有阶级组织,在主的恢复里我们没有总会,我们没有罗马,但哈利路亚有在罗马的召会,在罗马有一个真正的召会,那不是我们的总部,那只是一个在地上美妙的召会,请清楚,安那翰不是我们的总部,你们清楚吗,我们没有总部,我们没有总会,我们除了基督以外,我们没有什么元首,我希望我们是认真的,当我们这样说的时候我们相信,这就是真理,我们没有其它的立场,在主的恢复里,我们也没有阶级的组织。

1 新约中神所命定一的正确立场,乃是一地一会的独一立场

2 新约陈明一幅清楚的图画,所有的地方召会,作宇宙召会基督宇宙身体的彰显,分别位于各个城市

a 召会在不同的城市建立,乃是以一个城市,为每一地方召会的界限和立场。

使徒行传八章有耶路撒冷的召会,十三章安提阿的召会,罗马十六章艰革哩的召会,林前一章哥林多的召会,启示录有七个地方召会,召会在七个不同的城市建立,乃是以一个城市,为每一个地方召会的界限和立场。

b 地方召会的范围和界限,必须与该召会所在的城市,完全相同。

你如果研读这一件事,我没有办法讲太多细节,你如果仔细的研读,你就会发现所有新约的事例,都与此相符,所有的讲到召会里的家,都讲到在当地的召会里,在家中聚会,当讲到在加拉太的众召会的时候,加拉太不是一个地方,加拉太是一个区域,所以在加拉太有许多召会,在新约中没有例外,完全是符合这个原则的,这是非常清楚非常强的,今天有一些行动有一些运动,至少在美国甚至其它很多国家,讲到家庭召会,这很受欢迎,因为人们对于一些巨大的召会,这些基督教的系统不满,他就说我要在家里聚会,这就是我们的召会,你需要非常的小心,召会可以在家中聚集,但家不能是召会,家庭不会成为召会,召会可以在一个家,在许多的家里聚会,但那一个家那一个家庭,不是教会不是召会,不是一个家不是一个社区,能够成为一个召会,我有一次遇到一个团体,他们有这样的实行,他们有这一种教会,事实上他们也接受主恢复的职事,他们也读职事的书籍,他们称自己为,在那个城市里的召会,他们只是一群信徒,在一个家庭里聚会,一个家里聚会,有一次我们与他们交通,之后那个地方的领头人,告诉我们说,现在我看见召会可以在家中聚会,但那一个家不是召会,我说哈利路亚,你懂了你明白了这就对了,因为界限不是那一个小小的家,召会的界限,永远不能比城市的界限大,也不能比城市的界限小,好,我们继续看,我们读过b了。

3 召会是由宇宙的神所构成的,却存在地上的许多地方,就性质说召会在神里面是宇宙的,但就实行说,召会在一个确定的地方是地方的,就如在哥林多神的召会

因此在这个短短描述中,在哥林多神的召会,你同时有召会的素质,召会的性质,也有召会的实行,说到神的召会,是讲到召会的性质、素质,召会的构成,召会是属神的,但那一个召会,那一个神的召会,那一个宇宙的召会,由神自己所构成的召会,有一个地方有一个地点,要确定的实行出来,那一个地方就是哥林多,为着召会的存在,为着召会的实行和彰显,这是绝对需要的,第三个元素,第三个项目,召会立场的第三个项目,这比较难。

三 召会立场的第三个元素,是合一之灵的实际,就是那灵的实际,那灵是神圣三一活的实际

1 凭着这灵,基督身体的一成为又真又活的。

2 借着这灵,地方的立场得以应用在生命里,而非在律法上。

3 凭着这灵,召会真正的立场得以与三一神联结

你能够领会这一句话吗,是不是不太容易呢,这跟第一点有很大的关系,我想了很久,要怎么样陈明这一件事,我要用第四篇信息,最后一个点所讲到的,第四篇信息讲到终极完成的灵,他讲到在终极完成的灵,那神圣的奥秘的范围里,我们与三一神调和为着保守一,真实的一乃是在三一神里,真正的一,乃是信徒与三一神的调和,所以这一点告诉我们说,召会立场的第三个元素,是合一之灵的实际,现在我们可以说,一不是一个东西,一就是三一神自己,真正的一,这个宇宙中真正的一就是三一神,离了三一神就没有一,宇宙中独一的一,就是三一神里的一,因此我们说,三一神最高的顶拔尖的属性,就是一,三一神是一个神圣奥秘的范围,你如果进入那一个范围,你就有了一,离开那个范围就没有一,因此你我要有一的实际,我们就需要借着终极完成的灵,进入这个一的范围里,只有这个范围里,我们能够真实的有一,在约翰十七章21节,这里有非常重要的经节,一开始祂说,使他们成为一正如我们是一一样,然后接下来祂说,使他们在我们里面,所以我们要怎么样成为一呢,三一神如何是一,祂们是互相内住,互相内住在彼此里面,我们彼此的一,甚至应该跟这个三一神的一一样,这怎么样有可能呢,主已经说了,使他们也在我们里面,当你在祂里面的时候,你就在这一里,当你不在祂里面的时候,你就离开了这一,第一篇信息告诉我们,我们进入神圣奥秘的范围,乃是借着终极完成的灵,就是是灵的基督,这是唯一的方法,把我们带进这一个范围里,独一的路,就是使我们与祂调和,当这终极完成的灵,与我们调和的时候,神的属性就是一,就加到我们里面,我们所是里,我们越与祂调和我们就越有一,我们就能够,有这一个三一神的属性就是一,我非常的高兴,这个一是神可以传输的属性,我们能够借着,与终极完成的灵调和,当我们与祂调和的时候,至终,当我们与祂调和的够的时候,我们就与祂合并,在这一个调和里有三个步骤,首先我们与祂联结,我们联于祂,我们一旦与祂联结与祂联合,就能够与祂调和,我们需要许多调和,当我们调和的足够的是时候,我们就与祂合并,当我们与祂合并了,我们就是一,正如三一神是一一样,我们就与三一神成为一个实体,这个三一神,与我们成为四而一的实体,这一个神圣的一就扩大、扩增,包括了你和我,现在进入这个一的方法,乃是借着我们的灵与那灵的调和,这个原来在理论上,你完全不懂在讲什么,讲到神圣奥秘的范围,讲这些你可能完全没有办法领会,但你想想你的经历,就完全能够领会,当你在灵里你就在一里,当你离开那灵,你就没办法与任何人是一,你没有办法与你妻子是一,与你的兄弟是一弟兄是一,与圣徒们是一,但你操练你的灵,你搬离你自己进入三一神,你就能够与所有的弟兄们是一,这就对你不是难事,因为你已经进入一的范围里了,那灵乃是一的范围里,当你在那一的范围里,你可以与他们成为一,你离开了这范围,哦 就非常多的挣扎,你要竭力我一定要与弟兄们是一,但我还是做不到,我们都有这样的经历,所以弟兄们,我们该做什么呢,我们要从我们的己里搬出来,操练我们调和的灵,与终极完成的灵调和,那就是那灵的一,弟兄们,有各样的一是我们所不要的,我们不要外在的行事,我们不要外面的联合,我们不要这些一,我们要真正的一,这就是真正的一,真正的一只有在三一神里面,好 我们继续读第陆大点。

陆 我们需要看见召会的立场,一的真正的立场,与生命有内在的关系

一 神永远的生命是神命定给那些在召会生活里,在一里同住之人的福

我们再说这不是实行,这不是实行,没有任何实行,能把我们带到生命里,当我们都有同样的经历,我们若是摸着一个,在正确立场的召会,我们就摸着生命,这难道不是你的生命吗,但当我摸着一个地方召会,我摸着这个正确的立场,就摸着了生命,为什么,因为生命就在那里,生命是保存在召会正确的彰显上,神圣的生命有一个容器,那一个容器就是召会,但请听,不仅是宇宙的那一个独一的召会,而是所有地方的召会,当你摸到接触到,这一个正确的召会,你就摸到了生命,这边说神永远的生命,是神命定给那些在召会生活里,在一里同住之人的福,哈利路亚,诗篇一百三十三篇,我们都知道这篇诗篇,这篇说看哪弟兄和睦同居,是何等的善何等的美,这个一好像两个东西,就好像上好的油,从亚伦的胡须流到衣襟,又好像黑门的甘露降在锡安山,因为在那里有一个地方称为那里,在那里,有耶和华所命定的福,就是永远的生命,根据这篇短诗,召会既是一个人位也是一个地方,并且召会有两方面,有宇宙的一面,也有地方的一面,召会的一好比两件事,所以你这里有三对,首先召会是一个人位,由亚伦所预表,他说从亚伦的头加上亚伦的身体,表示这是一个团体的人位,有基督作元首,有我们众人作祂的肢体,你我所有的一,就像是上好的油,我再说这就是终极完成的灵,浇灌下来,那就是我们一的实际,这一个终极完成的灵复合的灵,就是正在浸透我们,那就是我们的一,这个人位也是一个地方,就是锡安山,锡安表征最高峰,就是宇宙的召会,这里讲的锡安的众山,这山是复数的,锡安的众山就是众地方召会,所以这里有召会是一个地方,就是神的居所,这一个地方有黑门的甘露,黑门的甘露表征恩典,这是不是很真实呢,恩典就是我们在职事信息中,所听到的,恩典就是经过过程,终极完成的三一神,那就是恩典,在我们进到这个地方之前,我们从来不认识这一个恩典,恩典是在这个地方,这个地方就是锡安山,这是何等美妙的图画,我们所享受,在召会中所享受真正的一,乃是三一神作为终极完成的灵,与我们这班团体人的调和,哈利路亚,为着膏油、为着甘露哈利路亚,我们只能在一个地方找到,就是在那里,在那里有耶和华所命定的福,就是永远的生命,那就是我们所享受的,我们享受这永远的生命。

二 生命是一的素质,离开了生命就不能有一

这是这一段的关键,生命是在素质上与一相关,我要在圣经中找到两个例子,这都有点像消极的例子,首先是在创世记,我们知道神所创造的人-器皿,来盛装祂作生命,接受祂到里面以神为生命,作他们的构成,成为他们的彰显作他们的代表,然后他们要在这生命里同被建造,而成为主的配偶,为着祂的满足,这是创世记二章给我们所看见的,所以在神按着这个定旨,所创造人之后,祂就把祂安置在伊甸园里,我真欢喜在这神的园里,这园实在可爱又美丽,这里满了生命,我们能够经历生命,被生命充满,这一个生命就是那使我们成为基督的一个身体,使我们在性情上是一,生命上是一,彰显上是一,但人并没有这样做,人失败了,人没有取用神,接受神作生命,这个结果立刻的没有接受生命树,而接受知识善恶树的第一个结果,就是死,主对他们说,你吃的日子必定死,所以第一个结果就是死,但我们需要看见,我们继续读创世记,就有第二个结果,那一个第二个结果,就是巴别的分裂,在创世记这一幅图画给我们看见,就给我们看见生命产生一,死带来分裂,所以我希望我们能够看见这事,在以西结书三十七章,以西结看见异象,在这个谷里面满了枯骨,这个骸骨代表以色列全家,表征神的召会,神团体的子民在地上作祂的彰显,但现在他们成了死了成了分裂的,成了分散的,当人的身体是一,人的身体怎么能够是一呢,因为生命在这个身体里,当我们把生命拿掉的时候,所有的肢体首先就死掉,接着就分散就肢解了,就分散了就分裂了,当你把生命拿掉的时候,这就是结果,所以这不仅是以色列的图画,也是堕落召会的图画,这也是堕落基督教的图画,因着死,因着缺少生命,分裂就在这里,分离就在这里,这里就没有一,好 重要是这个,生命在哪里呢,没有一的原因,就是因为没有正确的立场,生命是在神所命定的地方,你如果在那个地方你就有生命,至少你能够接触这个生命,在一个正确的地方召会,生命无处不在,你如果在分裂里,在那些错误立场上的召会,就没有生命,所以首先是有死,接下来就是分裂。

三 在神经纶中的一,圣经所完整启示那伟大的一,只能凭生命来保存

你若看以弗所四章,以弗所书四章的开始,讲到以和平的联索,竭力保守那灵的一,那里提到被变化过的人性美德,接着以弗所书四章讲到什么呢,就是生命里的长大,至终要保守那灵的一的关键就是,生命需要长大,生命需要成熟,生命需要浸透我们,所以后来就说不再做小孩子,做长成的人,你如果要保守那灵的一的话,那一个独一的路就是要长大。

四 一的维持的唯一的路是借着生命,在生命里并用生命

这里有几处引经,是罗马八章,我就这样子来总结,这个三一神作为生命,分赐到三部分人里面成为一,在罗马书八章,有三一神的分赐,将奏厄生命分赐到三部分里面,根据罗马书的思想,罗马十二章是直接联于罗马八章,九至十一章是括号的话,在生命分赐,大量的分赐,不是一点点的分赐,当这个生命大量的分赐,到我们三部分人里的三部分里,就产生了身体,就有了基督身体的实际,彰显于地上许多的地方召会,这就是罗马书中给我们看见的,好,最后一个大点。

柒 在主的恢复里,我们领头站在召会独一的立场,就是一的真正立场上

在主的恢复里我们领头,哈利路亚,站在召会独一的立场,就是一的真正立场上,有些弟兄之前也分享过了,我们不是另一个团体,我们不是另一个分裂 不,我们的立场,我们所站的地位,是为着整个基督的身体,我们是领头,站在召会独一的立场,是神所命定的立场上,好。

一 林前一章二节说到在哥林多的召会——这表明哥林多这个地方,是为着召会的存在、出现和实行;这样的地方,成了众地方召会个别的建造在其上的地方立场;因此,在哥林多的召会,是建造在哥林多城的立场上。

林前一章2节,说到在哥林多的召会,这表明哥林多这个地方,是为着召会的存在、出现和实行,我们必须有地方召会,才能够有召会真正的存在,宇宙召会若是没有地方召会,就是抽象的,几乎在我们的经历里是不存在的,我们如何能够实际的,在宇宙召会里,只有一个方式,只有一条路,就是我们要在地方召会里,并且宇宙召会,如何能够彰显出来呢,只有一个地方你能够看见,实际的彰显,就是在真正的地方召会,当然实行,主在马太六章18节,主说我要建造我的召会,这个建造要发生在什么地方呢,必须发生在一个地方,必须在一个一个的城市里,所以召会是在地方上建造的,召会的行政也是在地方上的,召会的实行也是在地方上的。

二 早期召会生活的实行,乃是一个城一个召会,一个城只有一个召会,没有一个城有一个以上的召会。

1 这就是地方召会是以城为单位,不是以街道或区域为单位

2 地方召会行政的区域,应当包括该召会所在的整个城市,而不该大于或小于该城的界限

3 所有在这界限内的信徒,应当构成该城内唯一的地方召会

没错,这就是神圣的思想,这就是我们的私心,我们不控制其他人如何实行,事实上我们是按照神的观点,每一个信徒,每一个信徒,都是召会的一部分,但是我们有一个问题,每一个信徒在神看来,都是该地的召会之一,但他们没有看见,我们却看见了,所以我们是领头的,站在这一个立场上。

三 我们应该领悟,召会在今天必须是一,并且必须建造在一的立场上

1 真正的一就是召会的立场

2 关于这个宝贵的一,愿主给我们更多的亮光

这似乎是讲到召会地方的立场,但事实上这是一篇信息,讲到基督身体的一,以及那一个基督身体伟大的一,如何能实行、实化,给我们每一个人经历,这乃是借着在正确地方立场上,正确的地方召会,在每一地方、全地,甚至地南美,都有许多召会站在地方的立场上,我真是欢喜,能够在这个一里。

职事信息摘录

召会立场的定义

不是根基,乃是场地

我们用来说到召会立场的“立场”一辞,并不带有根基的含意,象建筑物的根基;却带有场地的含意,象建筑物的根基立在其上的场地。

召会立场三个重要的元素

照着新约神圣的启示,召会的立场是由三个重要的元素构成的,如下:

  • 基督宇宙身体独一的一

构成召会立场的第一个元素,是基督宇宙身体独一的一,称为“那灵的一”(弗四3)。这就是在约翰十七章主所祷告的一,是经过过程之三一神与所有在基督里之信徒调和的一。这个一是在父的名里(6、11),父的名指父的人位,其中有父的生命。这个一甚至是借着神圣言这真理的圣别,而在三一神里(14~21)。这一最终是在神圣的荣耀里,为着彰显三一神(22~24)。所有在基督里的信徒凭着生命的灵,借着基督这神圣的生命重生时,这样的一就分赐到他们灵里;这一成了召会立场的基本元素。

  • 地方召会的地方独一立场

召会立场的第二个元素,是地方召会在其上建立并存在的地方独一立场。新约向我们陈明一幅清楚的图画:所有的地方召会,作宇宙召会——基督宇宙身体——的彰显,分别位于各个城市。因此,我们看见在耶路撒冷的召会(徒八1)、在安提阿的召会(十三1)、在坚革哩的召会(罗十六1)、在哥林多的召会(林前一2)、以及分别在亚西亚七个城市里的七个召会(启一4、11)。每个城市作为召会在其中存在的界限,乃是那个召会的地方立场。这样独一的地方立场保守召会,不致因着许多不同的事物作不同的立场而分裂,象分门别类的宗派,如浸信会、长老会、路德会、卫理公会和圣公会一样。

  • 合一之灵的实际

召会立场的第三个元素是合一之灵的实际,在地方召会的地方独一立场上彰显基督宇宙身体独一的一。简单的说,召会立场的第三个元素就是那灵的实际;那灵是神圣三一活的实际(约壹五6,约十六13)。凭着这灵,基督身体的一成为又真又活的。也借着这灵,地方的立场得以应用在生命里,而非在律法上。并且凭着这灵,召会真正的立埸得以与三一神聨结(弗四3~6)。

召会真正的立场在实行上保守召会真正的一

以上所说明召会的立场,在实行上保守召会地方和宇宙两面真正的一(3),不至有任何分裂。要避免今天基督的肢体中间分裂和混乱的情况,这是惟一的路。

信徒真正交通的基础

以上所说明召会的立场,也是所有信徒真正且正确交通的基础,这交通在神圣的启示里称为“使徒的交通”(徒二42),就是与三一神并与基督众肢体的交通(约壹一1~3)。这是基督身体在地方上和宇宙中独一的交通。因着今天基督教许多分门别类的立场,基督肢体中间的交通也分裂成许多分门别类的交通。从这一切分门别类的交通中蒙拯救的路,就是接受并保守召会独一、真正、正确的立场。这不是道理和规条的事;这是属灵的事实和实行的需要。(主恢复的简说,二八至三一页。)

神的众地方召会独一的立场

首先我们要来看,神的众地方召会独一的立场(林前一1~2、9、10~13,三3~4)。

神的召会

林前一章二节说到神的召会。召会必须是属神的,不该别有所属。这是指召会在其素质上的内容。每样物质都有其源头,然后有其元素。就内在一面说,在元素里面有素质。召会的内容,在素质上就是神自己。

在哥林多的召会

林前一章二节说到在哥林多的召会。这表明哥林多这个地方,是为着召会的存在,出现和实行;道样的地方,成了众地方召会个别的建造在其上的地方立场(徒八1,十三1,启一11)。为着召会的存在、出现和实行,的确需要一个地点;照着新约,那地点就是一个地方。在哥林多的召会,是建造在哥林多。在雅典的召会,是建造在雅典城的立场上。在纽约的召会,是建造在纽约市的立场上。因此,地方自然而然成了召会的立场。 倪柝声弟兄曾指出,神在地方立场上建造召会的作法非常有智慧。神所拣选的人很多。全球到处都有在基督里的信徒,他们不该是分散的,乃该聚集在一起成为召会。若没有立场作正确的限制,设立召会就没有限制了。今天在南加州,有一个称为台福会的教会。这些信徒用了台湾作他们的立场。我在中国烟台市长大,在烟台有英国的教会。人太容易设立教会了。今天设立教会比开餐馆容易。所有的公会都有分裂的立场,包括南浸信会、长老会和路德会。 我们信徒若守住神在圣经里所立的榜样,一城只有一会,我们就能保守一。任何信徒来到一个城市,就必须在那城市的召会里。我若去东京,就该加入在东京的召会。我若去伦敦,就该去在伦敦的召会。我若去达拉斯,就该与在达拉斯的召会一同聚会。那自然而然就不会有分裂。圣经立了信徒该如何聚会的榜样。基督徒头一次的聚集是在耶路撒冷,行传八章一节称那聚集为在耶路撒冷的召会。耶路撒冷是个大城,但那城只有一个召会。虽然一城只有一个召会,但召会不一定要在同一个地方聚会。然而我们必须记住,我们所在的那城,该是召会独一的地方立场。

蒙召的圣徒

在基督耶稣里被圣别,蒙召的圣徒,是召会的构成分子,作召会的架构(林前一2中)。三一神是召会的内容,有那灵为素质,主为元素,父为源头。召会的架构是真正的信徒,真实的圣徒,在基督耶稣里被圣别的人。召会必须是属神的,在其地方立场上,以圣徒作构成分子。

同着所有呼求主名的人

哥林多前书是写给在哥林多的圣徒,同着所有在各处呼求我们主耶稣基督之名的人——在哥林多的圣徒以外,本书信在各处的受信者(一2下)。甚至今天我们也是这卷书的受信者。这封书信是写给由哥林多城里的圣徒所组成,在哥林多的召会,但它历代以来曾被千万地方的人念诵,且要一直被各地的人念诵。

基督“是他们的,也是我们的”

基督是“他们的,也是我们的”,意即基督是在哥林多当地圣徒的分,也是在任何地方众圣徒的分,他们都有分于基督的交通(享受),这交通乃是众信徒蒙信实之神呼召所进入的(一2末、9)。同样的基督,不仅是一个地方召会的分,也是地上众召会的分。祂是神所分给我们共同的分。每个地方召会都有基督的一分。我们也为信实的神所召,进入基督的交通。身为蒙召的圣徒,基督是我们的分,我们已蒙召,进入了以基督作中心的享受、交通。

在圣徒中间的分裂,被使徒所定罪

在圣徒中间的分裂,被使徒——元首基督的代表权柄——所定罪(一10~13)。保罗写信给在哥林多的召会,因为他听说在他们中间有分裂。有些人说他们是属保罗的,有些人说他们是属亚波罗的,有些人说他们是属矶法的,还有些人说他们是属基督的。他们分成四班人,但保罗问他们:“基督是分开的么?”好象保罗在问:“你们有几位基督?难道你们有一位基督给矶法,有一位给亚波罗,有一位给保罗,甚至有一位是给基督的么?不管是矶法、亚波罗、保罗、基督,你们所有的只是一位基督。你们众人所在的交通,是一位独一基督的交通。基督不是分开的。”在圣徒们中间的分裂,乃是作元首基督代表权柄的使徒所定罪的。(神圣奥秘的范围,九二至九六页。)

生命保存一

创世记二章八节说,“耶和华神在东方的伊甸栽植了一个园子,把所塑造的人安放在那里。”园子乃是生命之地。神造人之后,把人安放在一处满有生命的地方。在伊甸园当中,有一棵树叫生命树。园子不仅是生命之地,其中心之处还有生命树。创造主把人安放在这样一个环境中,指明神把自己摆给人,作为生命的源头,也作为生命的供应。

然而人并未取用生命树,反倒吃了善恶知识树的果子。因此,人至终分裂成了邦国。在巴别,神为自己定旨所造的人,竟分裂成了邦国。这是人受撒但诱惑吃了知识树的结果。巴别乃是人吃知识树果子的结果。这指明我们必须提防一切不是生命的东西,因为任何这类东西,其结果就是分裂,就是巴别。

我们要看见,从巴别到巴比伦,又从巴比伦到大巴比伦,人是一直走下坡的。在旧约的起头有巴别,到旧约的末了有巴比伦。不仅如此,到新约的末了,又有大巴比伦。巴别、巴比伦、大巴比伦,都是从知识树那个源头来的。这就是说,取用知识树的结果就是分裂。

但在另一面,生命是一的素质。在神经纶中的一,圣经所完整启示那伟大的一,只能凭生命来保存。离开了生命,就不能有一。

人的身体可以证明这一点。身体上虽然有许多肢体,只因同享一个生命,就是身体的生命,所以众肢体乃是一。因此我们肉身的一,就是我们肉身的生命。然而一个屍体埋葬后,结果就分解了,因为没有生命。生命一离开肉身,身体上的肢体就散开了。这说明一个事实,人肉身一的素质,是他肉身的生命。如果没有生命,也就没有一。

说实在的,今天的基督教并不是身体,而是一具屍体。以西结三十七章所说到的枯骨,不仅是以色列人情况的写照,也可用来形容今天基督徒的情况。在这段圣经中,神使以西结看见一个异象,平原上遍满枯骨;这些骸骨代表“以色列全家”(11)。本来,以色列人是一个活的身体,但在他们分开离散之后,就变成彼此不相连属的枯骨。因为生命离开了骸骨,一的素质就失去了,骸骨也就离散了。这从反面启示出,生命是一的素质。

神命定所造团体的人,要生养众多的子孙。这些子孙如何能保持一呢?是借着教育?是借着某种的权力?是借着组织?一的维持,惟一的路是借着生命,在生命里,并取用生命。如果亚当吃了生命树的果子,他的子孙即使有亿万,也能保持一。可惜亚当取用了知识树,分裂的素质就注入他里面,他的子孙也就分裂了。创世记十一章所显示巴别的素质,是在三章放进人里面的。这指明不和与分裂,都是因为把不属生命的东西接受到我们人的里面。这种元素乃是分裂的因素、根源与素质。相反的,一的素质是生命;只有生命才能保守我们在一里。(一的真正立场,一七至一九页。)

barcode

晨兴圣言/2015/2015.05.秋季长老负责弟兄训练/第八周.txt · Last modified: 2022/01/05 22:01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