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 of Jesse

Technology is for the Lord

User Tools

Site Tools


晨兴圣言:2015:2015.05.秋季长老负责弟兄训练:第四周

第四周 终极完成的灵

barcode

读经: 约一14、29,七39,二十22,林前十五45下,加三14,腓一19

诗歌: 英1114首

纲目

周 一

壹 “终极完成的灵”一辞含示那灵已经经过过程,因而成为终极完成的灵——约七39,加三14:

一 按照圣经里的启示,神的灵最终成了终极完成、包罗万有、复合的灵——腓一19。
二 在终极完成的灵这事上,基督教教师们的疏忽、无知、不足、误会和误解,达到了最高峰;所以需要恢复关于终极完成的灵这个真理。

贰 终极完成的灵是经过了成为肉体、人性生活、钉十字架、复活的过程之后的三一神——约七39:

一 三一神成为那灵所经过的过程,是经纶的事,不是素质的事——一14,来九14,林前十五45下:

  1. 神的改变绝不能是素质的,只能是经纶的。
  2. 神在祂的经纶里经过了过程,就这一面说,祂改变了;虽然神在祂的经纶上改变了,但在祂的素质上绝没有改变。

二 “经过过程”指三一神在神圣经纶里所经过的步骤,“终极完成”指明这过程已经完成了;“终极完成的灵”含示神的灵已经经过过程,成为终极完成的灵——约七39。
三 终极完成的灵就是三一神、为人的耶稣、祂的人性生活、祂的死、祂的复活的复合——39节,徒十六7,罗八10~11,腓一19。

周一晨兴

周 二

叁 关于终极完成的灵,有三个主要且重要的点: 一 神的灵已经得以复合成为复合的膏油,如出埃及三十章二十三至二十五节所启示的。引用经节
二 在耶稣复活得荣耀之前“还没有”那灵,如约翰七章三十九节所启示的:引用经节

  1. 神的灵从起初就有了(创一2),但那灵作为“基督的灵”(罗八9)和“耶稣基督之灵”(腓一19),在约翰七章三十九节的时候“还没有”,因为主耶稣尚未得着荣耀。引用经节
  2. 主耶稣是在复活时得着荣耀的,借着这得荣,神的灵就成了那成为肉体、钉十字架、复活之耶稣基督的灵——路二四26,腓一19。
  3. 末后的亚当,就是在肉体里的基督,在复活里成了赐生命的灵;从那时起,耶稣基督的灵就兼有神圣的元素和属人的元素,包含了基督成为肉体、钉十字架并复活的实际——林前十五45下,徒十六7,罗八9。

三 那灵被视为神的七灵,作神宝座前的七灯,和羔羊的七眼,这启示于启示录一章四节,四章五节,和五章六节。引用经节

周二晨兴

周 三

肆 子在复活里,将终极完成的灵作为圣气吹入门徒里面——约二十22:

一 约翰福音启示,基督成为肉体作神的羔羊,并且在复活里成为赐生命的灵;因此,祂在复活里将祂自己作为终极完成的灵,吹入门徒里面——一29,二十22:

  1. 二十章二十二节的圣灵,就是七章三十九节所期待的那灵,也是十四章十六至十七节、二十六节,十五章二十六节,十六章七至八节、十三节所应许的那灵;这指明主将圣灵吹入门徒里面,乃是成就关于另一位保惠师的应许。引用经节
  2. 将自己吹入门徒里面的基督,乃是赐生命的灵——林前十五45下。
  3. 主耶稣将那灵吹入门徒里面,借此将自己分赐到他们里面作生命和一切。
  4. 约翰二十章二十二节的圣灵,事实上就是复活的基督自己,因为这灵就是祂的气;因此,那灵就是子的气。引用经节
  5. 主就是那叫人活(赐人生命)的灵,这灵就是我们的气息;那是神的话成了肉体作神的羔羊,在复活里成了圣气给我们吸入——林后三6、17,约一29,二十22。

周三晨兴

周 四

二 终极完成的灵作为气,对于我们过基督徒的生活乃是一切;只有这气,就是那灵,才能作基督徒,也才能作得胜者——加三2~3、14,腓一19,启二7。

周四晨兴

周 五

伍 终极完成的灵乃是神圣奥秘的范围,我们得以进入并活在其中——约七39:

一 神圣三一的三者是自有永有、同时并存、互相内在的,并且父、子、灵是一个神圣奥秘的范围——太二八19,林后十三14。
二 我们可以进入之神圣奥秘的范围,不仅是三一神的神圣奥秘范围,也是终极完成之灵那神圣奥秘的范围——腓一19。
三 三一神自己作为一个神圣奥秘的范围,并没有太多的讲究,但在终极完成之灵那神圣奥秘的范围里,就有好些讲究;而这一切的讲究,对我们都是祝福——出三十23~25:

  1. 在终极完成之灵那神圣奥秘的范围里,我们不仅有神性,也有基督的人性、基督的死及其功效、基督的复活及其大能——腓三10。
  2. 在终极完成的灵,就是复合之灵那奇妙的范围里,我们就有所需要的一切——出三十23~25。

周五晨兴

周 六

四 作为在基督里的信徒,我们得以活在终极完成的灵里并经历祂作神圣奥秘的范围:

  1. 在终极完成的灵那神圣奥秘的范围里,我们接受那灵作独一、包罗万有的福——加三14。
  2. 在终极完成的灵那神圣奥秘的范围里,我们接受升天基督的传输和祂天上职事的供应——弗一22,来八1~2。
  3. 在终极完成的灵那神圣奥秘的范围里,我们经历神生机的拯救并在生命中作王——罗五10、17、21。
  4. 在终极完成的灵那神圣奥秘的范围里,我们活在神的国这神圣种类的范围里——约三3、5。
  5. 在终极完成的灵那神圣奥秘的范围里,我们活在神圣生命的交通里;这交通乃是活在基督身体里的实际——约壹一3、7,徒二42,罗十二5。
  6. 在终极完成的灵那神圣奥秘的范围里,我们与三一神调和,为着保守一——约十七21、23,弗四3:
    1. 真实的一乃是在三一神里——约十七21、23。
    2. 真正的一乃是信徒与三一神的调和。

周六晨兴

第四周 周一

  • 晨兴喂养

约七39  耶稣这话是指着信入祂的人将要受的那灵说的;那时还没有那灵,因为耶稣尚未得着荣耀。
腓一19  因为我知道,这事借着你们的祈求,和耶稣基督之灵全备的供应,终必叫我得救。

按照旧约和新约里的启示,神的灵最终成了终极完成、包罗万有、复合的膏油。……在主的恢复里,所有〔基督教教师们〕对那灵的疏忽、无知、误会和误解都完全改正过来了;关于那灵的真理,也得着完成(主今日恢复之主要项目的重点,一五至一六页)。

  • 信息选读

那婴孩,就是全能的神(赛九6),在童女马利亚腹中九个月以后出生,被放在马槽里(路二12)。星象家尊荣并敬拜祂为神(太二11)。祂生活在木匠家里三十年之久,祂自己作过木匠,曾被称为木匠(可六3)。至终祂被钉死,在十字架上六小时。祂被埋葬,下到阴间,甚至降到地的低下之处(弗四9)。然后祂进入复活,在复活里,祂这末后的亚当成了赐生命的灵。这一切都是过程。三一神经过成为肉体、人性生活、钉十字架和复活的过程,成为赐生命的灵,作经过过程之三一神的终极完成。

在素质一面,我们的神不能改变。从永远到永远,祂在祂的素质一面仍是一样。但在祂的经纶里,三一神在经过过程的意义上改变了。首先,仅仅是神的祂成了神人。祂仅仅是神时,没有人性。但祂借着成为神人而改变时,人性就加到祂的神性里。然而,这不是说,神在祂的素质上改变了。反之,祂只在祂的经纶,在祂的行政安排里改变了。

虽然神在祂的经纶里改变了,但祂不会再在经纶一面改变。反之,祂将永是一样。因这缘故,希伯来十三章八节说,“耶稣基督,昨日、今日、直到永远,是一样的。”在“昨日”以前,耶稣基督的确在经纶一面有过改变,祂借着成为人而改变;祂借着成为赐生命的灵,在复活里有过改变;但如今在祂复活以后,耶稣基督永是一样。在希伯来十三章八节,就是在基督成为肉体并复活以后所写的经文,“昨日”一辞该从祂复活那天算起。基督的“今日”就是今日,祂的“永远”包括来世和永世。所以,用这节作基础,宣称三一神无法在经纶一面改变,乃是错误。首先,基督借着成为肉体成为人,然后祂借着复活成为赐生命的灵。如今祂既成了赐生命的灵,就要永远一样(新约总论第四册,七四至七五页)。

“终极完成”这辞指明一种工作或过程已经完成、结束了。这可由烹饪说明。在烹饪开始之前,所有的食材都是生的。经过二小时的烹饪之后,这些食材都终极完成为筵席。在神成为肉体之前,神是“生”的,有神性却没有人性。经过了成为肉体、为人生活、钉十字架、复活、升天之后,神就经过了过程而终极完成了。现今祂不再是“生”的神;祂乃是终极完成、完整的三一神,带着神性、人性、为人生活、包罗万有的死、大能的复活、超越的升天。这一切都是在经过过程并终极完成之三一神里的元素或成分(三一神作三部分人的生命,五二页)。

参读:三一神作三部分人的生命,第五、十五章。

第四周 周二

  • 晨兴喂养

路二四26 基督受这些害,又进入祂的荣耀,岂不是应当的么?
启一4 约翰写信给在亚西亚的七个召会:愿恩典与平安,从那今是昔是以后永是的,从祂宝座前的七灵。

关于终极完成的灵,有三个主要且重要的点。第一,神的灵已经得以复合成为复合的膏油,如出埃及三十章二十三至二十五节所启示的。第二,在耶稣复活得荣耀之前,还没有那灵,如约翰七章三十九节有力提到的。第三,那灵被视为神的七灵,作神宝座前的七灯,和羔羊的七眼,这特别启示于启示录一章四节,四章五节,和五章六节(主今日恢复之主要项目的重点,一五页)。

  • 信息选读

出埃及三十章二十三至二十五节启示,神的灵已经复合了基督的神性(由一欣的油所表征)、基督的人性(由四种香料所表征)、基督的死及其功效(由没药和香肉桂所表征)、基督的复活及其能力(由菖蒲和桂皮所表征)以及神圣的三一(由四种香料之量的三个五百舍客勒单位,而中间的单位分为两半—各有两百五十舍客勒—所表征)。因此,神的灵成了复合的灵,就是有数种元素的膏,而不是只有油的膏。

乃是在祂的复活里,基督这位在肉体里的末后亚当,才借着钉死与复活的过程,成了赐生命的灵。后来,这赐生命的灵又称为耶稣的灵(徒十六7),基督的灵—那是灵的基督(罗八9),耶稣基督的灵(腓一19),以及生命的灵(罗八2)。在启示录一章四节,四章五节,五章六节,神的灵最后成了七灵,就是七倍加强的灵,在召会黑暗的时代,对付召会的败落。神的灵经过复合、变化并加强之后,就成了“那灵”,作经过过程并终极完成的神的灵,甚至作经过过程并终极完成之三一神的终极完成(启二二17上)。

我们都需要专注地学习这一点,因为终极完成的灵乃是主恢复中主要项目的一个重点。……终极完成的灵,神的灵,圣灵,复合着基督的神性、人性、祂的死及其功效、祂的复活及其大能,成为赐生命并内住的灵,乃是成为肉体、钉死、复活之基督的实际、实化,以及经过过程并终极完成之三一神的终极完成。主在已过几十年给我们看见的以上各点,在主今日的恢复里都是极大而重要的项目(主今日恢复之主要项目的重点,一六至一八页)。

神的灵从起初就有了(创一1~2),但那灵,就是基督的灵(罗八9),耶稣基督的灵(腓一19),在〔约翰七章三十七至三十九节〕主说这话时还没有,因为祂尚未得着荣耀。耶稣是在复活时得着荣耀的(路二四26)。祂复活后,神的灵就成了那成为肉体、钉十字架、复活之耶稣基督的灵。基督在祂复活的晚上,已将这灵吹到门徒里面(约二十22)(圣经恢复本,约七39注1)。

在复活里,主成了赐生命的灵(林前十五45)。末后的亚当,也就是在肉体中的基督,在复活里成了赐生命的灵。从此以后,耶稣基督之灵兼有神圣和属人的元素,包括基督成为肉体、钉十字架和复活的实际(约翰福音生命读经,二四七页)。

参读:主今日恢复之主要项目的重点,一五至一八页;约翰福音生命读经,第十八、四十六篇。

第四周 周三

  • 晨兴喂养

约二十22  说了这话,就向他们吹入一口气,说,你们受圣灵。
林前十五45 ……末后的亚当成了赐生命的灵。

希伯来书……告诉我们,那灵是恩典的灵(十29)。恩典的灵,意思就是三一神在子里成为那灵,作了我们的享受。那灵乃是三一神临到我们。子在成为那灵以前,无法进入我们里面;祂不过是在门徒中间。祂需要借着死而复活,成为赐生命的灵(约十四16~20,林前十五45),然后,祂就能将自己作为圣气吹进门徒里面,作他们的享受(约二十22)(神新约的经纶上册,二二○至二二一页)。

  • 信息选读

〔约翰二十章二十二节的圣灵,〕就是七章三十九节所期待的那灵,也是十四章十六至十七节、二十六节,十五章二十六节,十六章七至八节、十三节所应许的那灵。因此,主将圣灵吹入门徒里面,乃是成就祂关于圣灵作保惠师的应许。这成就与行传二章一至四节者不同,那是主成就路加二十四章四十九节所说父的应许(见约十四17注1)。在使徒行传,为着门徒的工作,圣灵像一阵暴风刮过,降在他们身上作能力(一8)。在约翰二十章二十二节,为着门徒的生命,圣灵像一口气,吹入他们里面作生命。主把圣灵吹入门徒里面,借此将自己分赐到他们里面作生命和一切。这样,祂在十四至十六章所说的一切就能成就了。

落在地里死了,又从地里长出来,怎样使一粒麦子变成另一种又新又活的形态;照样,主的死与复活也使祂从肉体变成那灵。祂在肉体里是末后的亚当,经过死与复活的过程,成了赐生命的灵(林前十五45)。祂怎样是父的化身,那灵也照样是祂的实化,实际。祂是那灵,就得以吹入门徒里面。祂是那灵,就能给祂的信徒接受到里面,并且如同活水的江河,从他们里面涌流出来(约七38~39)。祂是那灵,就能借着死与复活回到门徒中间,进入他们里面作保惠师,开始住在他们里面(十四16~17)。

主是“话”,这话就是永远的神(一1)。为着完成神永远的定旨,祂采取了两个步骤:第一个步骤是成为肉体,成了在肉体里的人(14),作神的羔羊,为人成功救赎(29),将神向人表明出来(18),并将父显给祂的信徒看(十四9~11);第二个步骤是死而复活,化身成为那灵,使祂能将自己分赐到信徒里面,作他们的生命和一切,并使祂能产生神的众子,就是祂的许多弟兄,为要建造祂的身体,就是召会,神的居所,以彰显三一神,直到永远。因此,祂原初是永远的话,以后借着成为肉体,成了在肉体里的人,成功神的救赎,又借着死与复活,成了那灵,要成为一切,并作成一切,以完成神的建造(圣经恢复本,约二十22注1)。

子在复活里将那灵吹进信徒里面。祂“向他们吹入一口气,说,你们受圣灵”(约二十22)。在这里,圣灵实际上就是复活的基督自己,因为这灵乃是祂的气。因此圣灵乃是子的气。这节经文里的灵,在原文是pneuma,纽玛,这字可用作气、灵和风。所以这节经文可以译为“你们受圣气”。主耶稣在复活那一日,将祂自己吹进祂的门徒里面作为圣气。这位素质的、充满的灵,是我们的气,作我们的呼吸(那灵,七九页)。

参读:神经纶的总纲与神人该有的生活,第二篇;那灵,第二篇。

第四周 周四

  • 晨兴喂养

林后三6 祂使我们够资格作新约的执事,这些执事不是属于字句,乃是属于灵,因为那字句杀死人,那灵却叫人活。
   17 而且主就是那灵;主的灵在哪里,哪里就有自由。

有一天,基督,就是这位神,成为肉体,由童女所生。祂活在地上三十三年半以后,被钉在十字架上,借着除去我们的罪而救赎我们。在十字架上,主耶稣也废除了祂的仇敌魔鬼。然后祂被埋在坟墓里,并到阴间去。祂游历死的范围以后,就在复活里出来。照着行传二章二十四节,阴间运用其权势要拘禁祂,却徒劳无功。祂这复活的生命,不能被死拘禁。祂进入复活,祂物质的身体就变化形像成为荣耀属灵的身体。在复活里的基督仍有身体,这乃是事实。然而,圣经也启示,在复活里,祂成了赐生命的灵:“末后的亚当成了赐生命的灵。”(林前十五45)这灵现今是我们的气息(腓立比书生命读经,三五五至三五六页)。

  • 信息选读

林后三章六节说,“那字句杀死人,那灵却叫人活。”照着达秘(Darby)的新译本,七至十六节是插进的话。这指明达秘认为十七节直接接续六节。十七节宣告:“主就是那灵。”主就是那叫人活的灵,这灵乃是我们的气息。

主耶稣进入复活以后,来到祂的门徒那里。照着约翰二十章二十二节,祂“向他们吹入一口气,说,你们受圣灵”。灵的希腊文pneuma,纽玛,意思也是气。这指明主耶稣吩咐门徒受圣气。约翰福音开始于话,接着说到羔羊和葡萄树。最终,在二十章二十二节我们看见,那是话、神、羔羊和葡萄树的一位,也是给我们接受的圣气。一面,祂呼出;另一面,门徒吸入。

我们不该分析这气,只要借着把气吸入我们里面而接受这气。不幸的是,今天许多基督徒只知道推理并思考;他们没有吸入圣气的经历。宣信(A.B.Simpson)是一个认识吸入基督之经历的人。他有一首诗歌第一行就说,“主,求你向我吹圣灵,教我如何吸入你。”(诗歌二一○首)

约翰福音里有神圣过程的记载。那是神的话成了肉体。至终,祂经过了钉十字架与复活,成了圣气给我们吸入(腓立比书生命读经,三五六、三五一页)。

作基督徒不仅困难,而且不可能。唯有那经过过程并终极完成,作为包罗万有之灵的三一神活在我们里面,这一位才能作基督徒。新约对我们的要求太高了。譬如,新约所要求的圣别是我们无法产生的。但赞美主,不是我们需要履行新约的要求,乃是那灵在我们里面履行这些要求。我们不该靠自己作事,只该享受祂的活着和祂的作工。唯有那灵能作基督徒;唯有那灵能作得胜者。请记住,那灵就是我们的神、我们的父、我们的主、我们的救赎主、我们的救主、我们的牧人、我们的生命和生命的供应。

那灵对我们过基督徒的生活乃是一切。基督徒的生活完全是在于经过过程并终极完成的三一神作为包罗万有的灵。在这灵里,我们有父、子、灵。我们在这灵里,就在父、子、灵里(太二八19)。我们今天所有的是怎样的神?我们的神乃是经过过程并终极完成的三一神,就是终极完成、包罗万有的灵,来作我们基督徒生活的一切(约伯记生命读经,一二五至一二六页)。

参读:腓立比书生命读经,第三十四篇;基督徒的生活,第十七篇。

第四周 周五

  • 晨兴喂养

出三十23~25 你要取上好的香料,就是流质的没药五百舍客勒,香肉桂一半,就是二百五十舍客勒,香菖蒲二百五十舍客勒,桂皮五百舍客勒,都按着圣所的舍客勒,又取橄榄油一欣;你要把这些香料,按调制香品者之法复合成香品……。

三一神—父、子、灵—乃是自有永有的,并且互相内在,就是神圣三一的三者住在彼此里面。……〔约翰十四章十至十一节〕指明父具体化在子里面,而子是父的具体表现,形成一个神圣奥秘的范围,就是三一神的范围。因此,三一神自己就是神圣奥秘的范围。

我们今天可以进入的神圣奥秘的范围,事实上不仅是三一神的神圣奥秘范围,乃是终极完成之灵与是灵之基督那神圣奥秘的范围(神圣奥秘的范围,三五页)。

  • 信息选读

谁是终极完成的灵?终极完成的灵乃是由涂抹的膏油(由一欣橄榄油与四种香料及其功效复合而成—出三十23~25)所预表的复合之灵。那灵终极完成之前,祂是神的灵,耶和华的灵,以及圣灵。祂有分于神的创造,只是作为神的灵(创一2)。 虽然那灵已经是神的灵、耶和华的灵和圣灵,但在约翰七章“还没有”那赐生命的灵,因为主耶稣尚未为着人的罪经过死,也尚未进入复活。相反的,在七章的时候,祂仍然是在肉体里,不能进到人里面,作人的生命。但在复活里,基督成了赐生命的灵;如今祂能进到信徒里面,将生命分赐给他们。

在复活里,神的灵与基督的人性、祂的死及死的功效,并祂的复活及复活的大能调和。这调和的结果,就是复合、终极完成的灵。

那灵已经终极完成,并且基督成了赐生命的灵,就是那是灵的基督。因此,我们现在可以说到这终极完成之灵与是灵之基督那神圣奥秘的范围。这是何等美妙的范围!

我们已经指出,神圣三一的三者是自有永有、互相内在的,并且父、子、灵是一个神圣奥秘的范围。三一神自己作为一个奥秘的范围,并没有太多的讲究,但在终极完成之灵与是灵之基督那神圣奥秘的范围里,就有好些讲究;而这一切的讲究,对我们都是祝福。

神要我们在祂里面。但祂若只是三一神,没有基督的人性、死与复活,我们就算进到祂里面,也只能找着父、子、灵,却找不着人性、死与复活。然而,当我们进到终极完成之灵与是灵之基督那神圣奥秘的范围里,我们就不仅有神性,也有基督的人性、基督的死及其功效、基督的复活及其驱逐的大能。每一样都在这奇妙的范围这里。

我〔所在〕的范围乃是有许多讲究且难以领略的三一神。我在这里是同着父、同着钉死并复活的子,并同着终极完成的灵。既然我是在这样一位三一神里面,我就有我所需要的一切。我若需要钉死,我就发现在这范围里,我已经钉死了。我若需要复活,在这范围里,我已经复活了。为着这样一个神圣奥秘的范围,赞美主!(神圣奥秘的范围,三五、三七、三九至四○页)

参读:神圣奥秘的范围,第一、三章。

第四周 周六

  • 晨兴喂养

加三14  为叫亚伯拉罕的福,在基督耶稣里可以临到外邦人,使我们借着信,可以接受所应许的那灵。
约十七23 我在他们里面,你在我里面,使他们被成全成为一,叫世人知道是你差了我来,并且知道你爱他们如同爱我一样。

在福音里,我们不仅接受赦罪、洗净和洁净的福,更接受那最大的福,就是三一神,父、子、灵,成为经过过程,包罗万有赐生命的灵,极其主观地住在我们里面作我们的享受。我们能享受这包罗万有者作我们每天的分,这是何等的福!(圣经恢复本,加三14注2)

  • 信息选读

复活、超越之基督的属天职事,〔乃是〕在祂的超越里,……把那灵全部的圣别,供应给我们。一面说是那灵把这圣别作在我们里面;另一面乃是基督把圣别供应给我们。

我们的确有一位无限、属天的基督,在天上并在我们灵里供应我们。借着祂属天职事的丰富供应,我们的工作成了我们的安息和享受(经过过程的神圣三一之分赐与超越基督之输供的结果,五一至五二页)。

我们是在属灵、实行并经历上的联结里,在生命中作王。……今天神的灵,就是三一神包罗万有的灵,住在我们重生之人的灵里,并在这灵里运行。这二灵成为一灵,一同生活,一同工作,一同存在,乃是一个调和的灵(罗马书中神完整的救恩结晶读经,二八页)。

神的国是神的掌权。这神圣的掌权是一个范围,不仅是神圣管理的范围,也是神圣种类的范围,在其中有一切神圣的事物。

神成为肉体,进到人的种类里;而人成为神,有神的生命和性情(但无分于祂神圣的神格),进到祂神圣的种类里。在约翰三章,神的国指神的种类,多过于指神的掌权(约翰福音结晶读经,一四九页)。

神圣的交通乃是在基督身体里生活的实际。……在启示录二十二章二十节,主耶稣说,“我必快来!”但将近二千年过去,主仍没有回来。原因乃是信徒持个人主义,都是单独、有意见并且制造分裂的。……信徒好像脱缰野马,今天似乎没有什么能管制信徒;实际上,神圣的交通该管制信徒。

有一件事能管制我们,那就是神圣的交通。……借着在这交通里受限制,基督的身体就蒙保守在一里,职事的工作就继续往前。我们若离开交通,一切就都完了。那使一切活着的乃是交通。我们若学习交通,就会得着许多益处,特别在主的工作上,更是如此(三一神作三部分人的生命,一七二至一七三页)。

子在信徒里面,父在子里面,使信徒被成全成为一(约十七21、23)。我们的一必须与三一神三者之间的一一样。事实上,信徒的一就是三一神的一。我们在三一神里,才能被成全成为一。因此,真实的一乃是在三一神里。

这一就是真正的一,乃是信徒与三一神的调和。信徒要有这样的一,就必须是在三一神这神圣奥秘的范围里。这里父在子里面,子在信徒里面,信徒也在子里面,子又在父里面。这指明信徒乃是在是灵之基督与终极完成之灵那神圣奥秘的范围里,与三一神是一(神圣奥秘的范围,四九页)。

参读:约翰福音结晶读经,第四、八篇;神圣的经纶,第九章。

第四周 诗歌

诗歌英1114首 圣灵的丰满-气 G大调 3/4

  1. 那灵犹如空气,吸入何便利;我们时刻吸取,灵中真欢喜。正如人体生存靠呼吸空气,我们灵中生活全凭将祂吸。
  2. 那灵犹如空气,新鲜又亲近;时刻将祂吸入——有何更要紧?如此一呼一吸,接受新生命,常新、全备活神就作我供应。
  3. 神已经过过程,成为生命灵;应付大小需要,全备且充盈。只要将祂吸入,不需何代价;灵中凭祂而行,供应必无差。
  4. 那灵已经浇灌,哦,怎不欢赞?神今经过过程,涌流且溢满!只管尽情吸入,赐生命之主,领受祂的生命,荣耀且充足!

第四周 听抄

未经讲者审阅,仅供追求参考

今天早晨这一篇信息,我们需要在属灵的一面,经过一段很长的旅程,从创世记一章2节开始,一直走到启示录二十二章17节。在创世记一章2节,我们读到神的灵覆罩在水面上,启示录二十二章17节,告诉我们,那灵和新妇说,来。我们到底是否真正的内在的,进到主恢复的心脏的里面,就取决于我们是否真正认识,创世记一章神的灵,与启示录二十二章17节的,那灵之间的不同。神的灵和那灵,事实上并不是同义词,乃是指神圣的灵不同的方面。第四篇信息的篇题,不是神的灵,不是圣灵,而是终极完成的灵。从这篇纲要我们会看见,终极完成这个词含示,一个过程并且,达到了最终的发展,关于神的灵,神的灵所经过的过程,乃是在神经纶里的事。我个人深信,我们所得着遗赠,借着时代的职事,借着李弟兄所遗赠给我们,最大的启示就是关于那灵,关于终极完成的灵的启示。首先我们需要看见这个真理,也就是神圣之光的照耀,神圣的光照在神的话上,就有这个真理,根据这个真理,我们再往前有应用。

我期待,对于终极完成的灵的应用,要不然你就是有,要不然你就是没有,要么你就是有全部有一切,要么你就是一无所有。我说我们一切都有,当我们有,包罗万有终极完成的灵,作为三一神带着祂一切的属性,人性带着一切的美德,人性的生活,钉死复活,还有主耶稣的登宝座,祂死的功效,祂复活的大能,这一切都在终极完成的灵里。而那灵就是神临到我们,但没有分赐,没有调和,没有联接,没有合并,没有浸透充满,没有三一神团体的彰显。实在说来,关于终极完成之灵的真理,乃是一条分别的界限,就是主恢复里的职事,与整个基督教系统神学之间,那一条分别的线。保罗在歌罗西三章的话指明,我们可以彼此教导,用诗章颂词灵歌彼此教导。我要读一首诗歌给你们听,我原来是打算一起唱,但是因为葡萄牙文没有,我们不愿意把说葡萄牙文的圣徒从这个训练,分割出去,所以我们没有唱。但是呢,我可以念给你们听,英文的242首,就是中文196首,今日我们神的灵,成了耶稣基督灵,死而复活的神人,得荣升天此灵成,从那升天的耶稣,这灵降到我灵里,使祂一切的实际,都成我们的经历。这个耶稣基督灵,包含一切的成分,神、人二性其中存,人生、神荣也藏隐,死的功能及受苦,复活大能并升天,宝座、权柄和国度,全都在这灵中含。等一下我们会看到这点,全都在这灵中含,英文是说在这灵的气息中,含在这灵气息中,凭这一切的成分,这灵运行在我灵,借祂膏油的涂抹,我得享受主丰盛。6节这个包罗万有灵,是我一切的秘诀,多方作工在我里,使神作我的一切。在神的灵和那灵之间,我们有关于这位灵,许多的名称或标示,我念给你们听,有父的灵,主的灵,神儿子的灵,耶稣的灵,基督的灵,耶稣基督的灵,主灵,赐生命的灵,活神的灵,恩典的灵,实际的灵,保惠师,能力的灵,荣耀的灵,永远的灵,七灵,这一切终极完成为那灵,那灵就是终极完成的灵。

我知道,根据约翰福音的真理说到,生命与灵,有人似乎根据这一个,有很多的谈论,但是那个谈论是在黑暗里,是错误的观念,是受了蒙骗,因为缺少了对终极完成的灵的那个奥秘的启示。这个启示,是在神的话里所揭示出来的,历世纪以来是隐藏的,借着时代的职事,正确的陈明出来。这一个能够大大的提高,我们每日的基督徒生活,我们若能够看见那灵,已经终极完成,那灵乃是包罗万有的灵,借着呼求主的名,我们就喝这灵,借着呼求主我们就吸入这灵。而我们所喝所吸入的灵,任何时候知道我们在哪里,我们需要什么,祂就自然而然的把三一神,应用于我们。但是我们不会那么多的,喝和吸入那灵,如果我们没有我要说,对这个终极完成的灵,没有这样的异象。我们要领悟,我们的神是自有,永有荣耀的三一神,住在人所不能靠近的光中,没有人能够看见祂接近祂,但是在祂的经纶里祂成为人,这个人作为神的羔羊而死,这一个人在复活里成为那口气,这一口气就是终极完成的灵。三一神还能够为祂所爱的人,作的比这个更多呢?祂成了那个气让我们吸入,借着呼求祂的名,借着歌唱借着祷告,太美妙了,祂是奇妙之灵住我里,奇妙之灵在我里,如今神在子里,子就是那灵,哦,祂是奇妙之灵住我里,现在我们来看纲要。

壹 “终极完成的灵”一辞含示那灵已经经过过程,因而成为终极完成的灵

‘终极完成的灵’一辞,含示那灵已经经过过程,因而成为终极完成的灵,整篇纲要就是解开这一句话。

一 按照圣经里的启示,神的灵最终成了终极完成,包罗万有、复合的灵。

我特别宝贝刚才我所读的,这一首诗歌的第四节,死的功能及受苦,复活大能并升天,宝座、权柄和国度,全都在这灵中含,英文是说到全都包含,在这灵的气息里,我已经不是年轻人了,但我也不是真正年长,但是我深深的确信,人生乃是一种受苦,人生有许多的受苦,但是何等的甜美,我们能够知道在这个灵里,有耶稣的人性,神人的生活的元素,能够在我们人生一切的受苦里,供应我们,并且把祂死的功能,在任何时候应用到我们的身上,并且有祂的复活,祂的作王登宝座都在这灵里,在这终极完成的灵里。

二 在终极完成的灵这事上,基督教教师们的疏忽、无知、不足、误会和误解,达到了最高峰;所以需要恢复关于终极完成的灵这个真理。

第二中点给我们看见那个背景,这一个真理的陈明乃是,在这种背景之下陈明出来的,在终极完成的灵这事上,基督教教师们的疏忽无知不足,误会和误解达到了最高峰,这里说到达到无知的最高峰,达到错误的最高峰,这是李弟兄的评论,你可以把主的职事根据神的话,给我们的启示,跟传统的教训来相比,你就会看见在传统的教训里面,没有终极完成的灵,所以需要恢复,关于终极完成的灵这个真理,我访问巴西好几次了,我可以在主面前也在你们面前,说巴西一直在我的心上,众圣徒众召会总是在我的心上,在我的心上乃是在于这一个,关于终极完成的灵的真理需要,在你们身上参加这个训练的,弟兄们身上得着恢复,你们是带头的弟兄负责的弟兄,这样你们就能够引导牧养圣徒,进入主恢复这一个美妙的方面,你们就能够帮助他们看见,神的灵成了终极完成的灵,这是无法形容的,对我们是那样的便利,根据耶稣的血,你可以将你的心转向祂,操练你的灵呼求,不是大声,或者用尖锐的声音喊叫,而是你只要呼求主耶稣,主耶稣,当你呼喊主耶稣,并不是有一个肉身的人,向你显现,乃是有一个人位,作为那灵向你回应,当你呼求主,这个包罗万有终极完成的灵,就立即有回应,把你任何的需要供应给你,许多时候,我也不知道我需要什么,我在哪里但是我只知道,我需要三一神,所以你不需要作很多的祷告,告诉神你需要什么什么,你只要呼求主耶稣,带着这样的一种领悟,你是在接触一个人位,这一位乃是终极完成的灵,现在要将祂自己分赐到,你的里面是那样柔细的温和的,每时每刻的把祂自己供应给你。

贰 终极完成的灵是经过了成为肉体、人性生活、钉十字架、复活的过程之后的三一神——约七39:

终极完成的灵,是经过了成为肉体、人性生活,钉十字架,复活的过程之后的三一神,在这一段里有一个真理的要点,就是我们要明白当我们说神,经过了过程,有了一些的改变这是什么意思,在神格里从来没有改变,在素质的三一里没有改变,神是不改变,不能改变的,按照祂的性质祂的身位,祂的属性祂的定旨,那是不改变的,但是这位不变的神在子里,成了一个人那就是过程的一步,这神人否认自己,而显大父那是一个过程,祂完成包罗万有的死救赎我们,释放神圣的生命,那也是一个过程,在复活里祂得着荣耀,带着祂的身体复活并且,变化形象成为赐生命的灵,那是一个过程,这得荣耀的神人回到神格里,作为一个神人现在,耶稣是宇宙的主,这是在神经纶里的一个过程,但是这个并不影响神格的本身。 

一 三一神成为那灵所经过的过程,是经纶的事,不是素质的事 

三一神成为那灵,所经过的过程,是经纶的事,不是素质的事。 

1 神的改变绝不能是素质的,只能是经纶的。 

神的改变绝不能是素质,绝对不能是在永远的神格里,有任何的改变,这个改变只能是经纶的。 

2 神在祂的经纶里经过了过程,就这一面说,祂改变了;虽然神在祂的经纶上改变了,但在祂的素质上绝没有改变。 

神在祂的经纶里经过了过程,就这一面说祂改变了,虽然神在祂的经纶上改变了,但在祂的素质上绝没有改变,如果你有一个大西瓜在这里,而你真正想要的是西瓜汁,这一个西瓜就要经过一个过程,可能是切成对半,再切成片,然后这一块一块一片一片,放到搅拌器里,你就得到这个西瓜的汁,对你来说这是西瓜汁,所以在经纶上有了改变,但是你所喝的西瓜汁,在素质跟那个,整个的西瓜是一样,当然所有的例子都是不完全的,包括这个例子,但是今天早晨,让我们来喝西瓜汁,就是那灵的汁,当然我们这样,并不是就变成讲异端的人了。 

二 “经过过程”指三一神在神圣经纶里所经过的步骤,“终极完成”指明这过程已经完成了;“终极完成的灵”含示神的灵已经经过过程,成为终极完成的灵

‘经过过程’指三一神,在神圣经纶里所经过的步骤,‘终极完成’指明,这过程已经完成了,‘终极完成的灵’含示,神的灵已经经过过程,成为终极完成的灵,李弟兄在他职事的末了,释放信息说到基督丰满的职事,有成肉体的时期,总括的时期和加强的时期,他告诉我们主的恢复现在如何,将来如何乃在于,你如何对待基督丰满的职事,总括一词说到祂的第二个时期,就是从基督的复活开始,这个词总括指明我们所说的,这个过程现在这一位灵,不只包含神性也包含人性,人性生活钉死复活和升天,因为在复活里基督成了那灵,赐生命的灵,主灵,终极完成的灵,这终极完成的灵乃是总括的,包罗的,就在这个时候,当我们在这里聚集的时候,祂作为天上的主,也作为我们灵里的那灵,就在这总括的时期里,把祂自己供应给我们。 

三 终极完成的灵就是三一神、为人的耶稣、祂的人性生活、祂的死、祂的复活的复合 

终极完成的灵就是三一神,为人的耶稣,祂的人性生活,祂的死、祂的复活的复合,今天早晨我与一位弟兄有一些,宝贵的交通,在吃早餐的时候有宝贵的交通,他跟我说到在某个地方,圣徒们一些好消息,圣徒们在那里往前,在一位比较年长弟兄的,爱的牧养之下,我们一位弟兄的儿子在那里,他没有聚会,我们盼望,能够有一对年轻的夫妇,会请他到他们家用耶稣的人性,去邀请他,不是要作什么事,乃是邀请他到那里吸入这个灵,这对夫妇需要在那里,活出耶稣的人性,这是一条长的路,你要这样的来牧养人,使人的心熔化,好我们来到终极完成的灵的,三个重要的方面,然后等一下我们就要来看见,我们怎么应用。

叁 关于终极完成的灵,有三个主要且重要的点: 

一 神的灵已经得以复合成为复合的膏油,如出埃及三十章二十三至二十五节所启示的。 

神的灵已经得以复合,成为复合的膏油,如出埃及三十章,23至25节所启示的,在要来的冬季训练,出埃及记结晶读经第三部分,我们想我们一共会有四个部分,这要来的冬季是第三部分,主要带我们专注于某些事,在那里我们要大大着重,我们的弟兄,那一份极重要的职事说到,圣膏油复合的这个膏油,你在那里有一欣的橄榄油,但是你要加上流质的没药,还有这些香料加上去,使这个油成为复合的膏,这是一幅图画,是终极完成之灵的图画,我记得,我说到一点我自己的经历,1969年我头一次听到这样的话,李弟兄着重基督死的功效,是在复合的灵里,过了几天,我发现了一件事,是叫我很惊讶,因为我妒忌另外一位弟兄,有人叫这位弟兄在召会生活里,作一点事那是很好,只要他们也叫我去做,那就没有问题但是没有人叫我,所以我就妒忌,我必须向我自己承认,每一个人都是这样的,我也是那样在那里妒忌,所以我就跟主这样说,那是很粗浅的我跟主说我妒忌,但是李弟兄告诉我们,因为我还没有看见,那是二手的,所以我承认我说李弟兄,教导我们说你死的功效,是在复合的灵里,所以我要试试看,我需要你死的功效,应用到我的妒忌上,就在这个时候,立刻那个妒忌就被杀死了,杀死了,那种争竞,自觉,我怎么样等等这些都不见了,所以的确是真的,这不是理论,这不是仅仅对圣经的一种解释,这是描绘一个极大的实际,现在我们这个人的,任何一个部分,只要我们接触,终极完成的灵作为复合的灵,那灵就要,把基督死的功效来应用,或者你需要祂复活的大能,或者你需要升天你需要作王,不管是什么这一切,都在终极完成复合的灵里。 

二 在耶稣复活得荣耀之前“还没有”那灵,如约翰七章三十九节所启示的: 

在耶稣复活得荣耀之前,还没有那灵,如约翰七章三十九节所启示的,有很多英文的译本,就说还没有赐下那灵,有时候我们翻译需要加上字,然后打点,但是这里不需要,这里约翰是这样说,他也是这个意思,这里说到那时还没有那灵,这个那灵是指终极完成的灵,因为耶稣尚未得着荣耀,在约翰十七章祂向父祷告,求父荣耀祂,在行传第三章我们看见,神荣耀祂的仆人耶稣,是借着使祂从死里复活,路加二十四章6节那里说到,基督受苦并且进入祂的荣耀,基督受害进入祂的荣耀,所以当祂复活祂就成了那灵,成了终极完成的灵。 

1 神的灵从起初就有了(创一2),但那灵作为“基督的灵”(罗八9)和“耶稣基督之灵”(腓一19),在约翰七章三十九节的时候“还没有”,因为主耶稣尚未得着荣耀。 

神的灵从起初就有了,但那灵作为‘基督的灵’,就是罗马八章9节,和‘耶稣基督之灵’还没有,在约翰七章39节的时候还没有,我们知道神的灵已经有了,我们不是形态论者,神的灵是永远的灵,但是在经纶上神的灵还没有,经过过程终极完成为那灵。 

2 主耶稣是在复活时得着荣耀的,借着这得荣,神的灵就成了那成为肉体、钉十字架、复活之耶稣基督的灵 

主耶稣是在复活时,得着荣耀的,借着这得荣,神的灵就成了那成为肉体,钉十字架,复活之耶稣基督的灵,照着我们所知的,神的仆人之中,在倪弟兄和李弟兄之前,能够看见这件事到某种程度的,唯一的神的仆人就是慕安德烈,在基督的灵这本书里有一章,是说到那得着荣耀之耶稣的灵,我不知道基督的灵这本书,有没有翻成葡文,或者那一章有没有翻成葡文,但是1968年,我们访问台湾的时候,李弟兄说到他有一次训练,他要求所有受训者,要背诵那一章,就是慕安德烈的,那本书的那一章,他说那些受训者整天都在背,他们连在淋浴的时候,也在讲那样的话,我们实在珍赏,至少有一个弟兄看见,当这位耶稣得着荣耀,祂差下这位灵是先前所没有的,就是那得着荣耀之耶稣的灵,这是一个非常美妙的启示,在时代的职事里这一件事,已经发展到极致并且结晶,我想在主恢复主要项目的重点,里面没有一点比这一点,恢复的更透彻,就是神的灵成为终极完成的灵,如今是我们的一切。 

3 末后的亚当,就是在肉体里的基督,在复活里成了赐生命的灵;从那时起,耶稣基督的灵就兼有神圣的元素和属人的元素,包含了基督成为肉体、钉十字架并复活的实际 

末后的亚当,就是在肉体里的基督,在复活里成了赐生命的灵,从那时起耶稣基督的灵,就兼有神圣的元素,和属人的元素,包含了基督成为肉体,钉十字架并复活的实际。

三 那灵被视为神的七灵,作神宝座前的七灯,和羔羊的七眼,这启示于启示录一章四节,四章五节,和五章六节。 

第三件事,那灵被视为神的七灵,作神宝座前的七灯,和羔羊的七眼,这启示于启示录一章四节,四章五节和五章六节,所以在这三个大点里面我们,是初步的把这个真理,提纲挈领的向你们陈明,神在祂的神格里永不改变,神在祂的经纶里我们可以说,就着经过过程而言是改变了,这个过程开始于成为肉体,结束于神的灵,成为终极完成的灵,让我们接受,这终极完成的灵,乃是包罗万有的,包含父的灵所以父在其中,也包含子的灵所以子也在这里,更是主灵,生命的灵,活神的灵,实际的灵,约翰壹书五章6节说,那灵就是实际,当我们要来看,纲要的下一个部分,我就要来强调这点,所有真正对基督,和三一神的经历,都在我们调和的灵里,任何所谓的经历,若是只是在情感里面,在天然生命里都是虚假的。

按照出埃及的预表,复合的灵作为圣膏油,不可以倒在人的肉体上,有一位弟兄不管他在哪里,他仍然是主里亲爱的弟兄,1978年他紧紧的跟随了,那个风波,他这样告诉我,他当面的告诉我,他在某一个地方开特会,他说他在讲到那灵,但是不是我们这里所说的,当他在那里说话的时候,他带领那个会众在那里跑,他说你在那里跑就会更属灵,他在那里跑,他们也在跟着那里跑,他说你里面的灵会叫你,把你的腿,抬的高一点抬的高一点,所以他就把他的腿抬的高一点,我很感谢主他没有叫我们这样,然后他这样说,我把我的腿抬的越高,我就越有膏油涂抹,你想那是真实的吗,那不是终极完成的灵那是肉体,那是宗教的肉体那是魂,你们有些人也在那个聚会里,我看见那个录影带,有人训练你们,带你们经历那灵的浸,作这一切物质的事,有些有思想的圣徒,知道这走岔了,这差的太远了,那是另外一个方向,我们是要走在,主的恢复的正路上,三一神在基督里,将祂自己应用于我们作为那灵,祂是把祂自己,应用于我们重生的灵,这是一件从灵到灵的事,在任何时刻,我们若在调和的灵里,接受终极完成之灵的应用,我们就得着一切,这意思是说,我们现在是在取用,这终极完成包罗万有的灵,我们有父,我们有子在祂的神性和人性里,带着祂一切的属性和美德,我们有祂死的功效,有祂复活的大能祂的升天,祂的作王掌权都在那里,但是在任何时候,我们若不在灵里,在经历上我们就一无所有,似乎没有神没有父没有子,没有灵没有十字架没有复活,没有升天没有神人生活,因为实际是在灵里,这灵就是实际,乃是复合的灵这终极完成的灵,来膏抹我们,把三一神把经过过程的神,像油漆一样抹到我们的里面,乃是作为那灵,祂在生命里拯救我们,乃是作为那灵,祂使我们能在生命中作王,乃是作为那灵,祂是我们够用的恩典,弟兄们这个在经历一面来说,要么你就有全部,要么你什么都没有,这里没有瑞士,没有中立地带,要么你就是肉体,要么就是在那灵里,在肉体里你就联于,一切消极的事,联于这个堕落的受造之物,现在我们若是在灵里,我们就应用,那包罗万有终极完成的灵,现在我们来看另外一件事,我相信那灵的运行让我们来看,这个就是这篇信息的中心负担,就是这个终极完成的灵,作为圣气吹入门徒的里面。

肆 子在复活里,将终极完成的灵作为圣气吹入门徒里面

子在复活里将终极完成的灵,作为圣气吹入门徒里面,之后同一位灵,要浇灌在他们身上,那是在经纶一面作为能力的灵,为着他们的职事和事奉,但是在约翰福音,那灵的分赐乃是借着吹气,主在复活里来,带着复活的身体,是很奥秘的,祂能够进入这个关闭的房间说,愿你们平安,然后祂向他们吹气,说你们受圣灵,你们受圣纽玛受圣气,你有没有注意,约翰福音乃是一卷接受的福音,在一章12节13节凡接受祂的,神就赐给他权柄成为神的儿女,一章17节从祂的丰满里,我们都领受了,并且恩上加恩,这个领受也就是接受,约翰七章37到39节,说到活水的江河,从我们腹中流出来,这个作者说,祂说这话是指着,信入祂的人将要受的那灵说的,这个受也就是接受,我们也许会问,我们带着我们的软弱,带着我们的失败,我们怎么能够活出,罗马五章17节在生命中作王呢,保罗说乃是那些接受,接受洋溢之恩,并洋溢之义恩赐的,就要在生命中作王,加拉太第三章保罗说到,你们怎么接受那灵呢,是借着行律法,还是借着听信仰呢,那赐给你们那灵的。 关于在主恢复里的职事,和实行我有这样的领会,真理是奥秘的深奥的,但是生命的实行却是简单的,呼吸如今终极完成的灵,乃是复活基督的气,借着下一篇我们的陈实弟兄,会给我们再看见这一点,生命的原则,特别是生命树的原则就是依靠,主在我们众人里面,在我们跟随主的行程之中,要把我们都带到一个关键的点,就是我们一口气一口气的活祂,记得但以理,这个伯沙撒叫他,解释墙上的文字,但以理是很忠信的说了话,就说到你的气息是在神的手中,你有没有领悟你的气息,是在神的手中,你是需要依靠的,我们的神在子里经过了过程,来成为一口气,祂说你们受就是接受,我们怎么接受气息呢,就是简单的吸入,等一下我们要唱一首诗歌,说到呼吸,说到一呼一吸,我从在巴西还有南美洲的,可爱的弟兄们得到这样的消息,这些日子还有要来的日子,你们有权利也有机会呼出,呼出一切你们里面消极的东西,任何的死亡任何的黑暗,任何的欺骗,曾经进到你们里面的,你们没有领悟,主是满了怜悯和爱,但是你不需要,逗留在那种情形里,当你吸入那灵作为气,你也把一切老旧的,死的,陈腐的黑暗的都呼出,我们可以吸入我们可以呼出,哦我吸入圣气,这圣气知道若你里面,有这个东西在你的个性里,然后祂把这个带到光中,我就说主啊是的是在那里,但我与你站在一起,让你把他了结,当主带着得胜者按照帖后二章,祂要对抗这个不法之人,那章说到,祂要用口中的气除灭他,弟兄们,在你里面没有什么消极的东西,能偶抵挡终极完成的灵这口气,你的光景你的历史你的失败,不管怎么样,你需要得着,终极完成之灵的启示,这一位灵就是气息,我们不要试着去改变,我也不要答应有什么改变,我们不要有什么改良,我只要做一件事,我要把你吸入,我要将你吸入到我的里面,我需要深深的吸入你,主耶稣,主耶稣,这包罗万有的气要把三一神,父的性情带着祂的心,带着祂的赦免,子作为牧人来寻找,祂一切的属性这一切,不是一次你就经历,但是你要一点一点的经历,所以我们是一呼一吸的,在这里活着,这个时候我里面的灵,实在是在跳跃,哦我们能够这样,做一个呼吸的人,我们要来读这一段的纲要,是一呼一吸的来读,就是那伟大的我是,在祂的永远的神格里没有改变,但是祂不只救赎了我们,洗去了我们的罪,释放我们脱离了我们的罪,给我们另一个生命,那是一个手续,祂要把祂自己分赐到我们里面,使我们在生命性情构成外表上,借着我们一呼一吸,成为与祂一样,弟兄们你要信靠这口气,不要相信你的失败,也许你昨天晚上就失败了,这是事实但是不要相信那个,这个时候这气息根据救赎,应用到你的身上,就把赦罪和洁净,应用到你的身上,就要除去仇敌,在我们身上一切的作为,保罗在帖前告诉帖撒罗尼迦人,祂要使我们的心,使我们全然没有瑕疵的,站在祂的面前,以弗所五章说到祂要把召会,荣耀的召会没有斑点皱纹的,没有任何的瑕疵的献给祂自己,我亲爱的在巴西,南美洲的弟兄们,我们有新的黎明,这一日是呼吸的日子,主要借着一呼一吸,带祂的恢复往前,我们不是任何的运动,我们不是依靠任何外在的东西,我们只把终极完成的灵,吸入我们里面。 

一 约翰福音启示,基督成为肉体作神的羔羊,并且在复活里成为赐生命的灵;因此,祂在复活里将祂自己作为终极完成的灵,吹入门徒里面 

约翰福音启示,基督成为肉体作神的羔羊,并且在复活里成为赐生命的灵,因此祂在复活里,将祂自己作为终极完成的灵,吹入门徒里面。

1 二十章二十二节的圣灵,就是七章三十九节所期待的那灵,也是十四章十六至十七节、二十六节,十五章二十六节,十六章七至八节、十三节所应许的那灵;这指明主将圣灵吹入门徒里面,乃是成就关于另一位保惠师的应许。

二十章二十二节的圣灵,就是七章39节所期待的那灵,也是十四章十六至十七节,等等所应许的那灵这指明主将,圣灵吹入门徒里面乃是,成就关于另一位保惠师的应许。 

2 将自己吹入门徒里面的基督,乃是赐生命的灵 

3 主耶稣将那灵吹入门徒里面,借此将自己分赐到他们里面作生命和一切。 

从我跟他服事的那一份,我只是他的一个助手,这也没有什么特别,借着研读他的职事,他从来没有夸张夸大其词,所以当他说主耶稣,将祂自己分赐到他们里面,作生命和一切,他的确就是这个意思,就是指主做我们的一切,三一神的一切的所是所有,凡是能够传输的祂所经过的,神人生活等等这一切的过程,祂的一切的属性,这些都分赐到我们里面,作生命和一切,这就为什么我说,要么在某个时候我们什么都有,要么我们一无所有,因为这一切都在那灵里,这一切就是那灵。 

4 约翰二十章二十二节的圣灵,事实上就是复活的基督自己,因为这灵就是祂的气;因此,那灵就是子的气。 

约翰二十章二十二节的圣灵,事实上就是复活的基督自己,因为这灵就是祂的气,请听下面这一句话,因此那灵就是子的气,启示录五章6节那里说到七灵,就是羔羊的七眼,这就是子作为救赎的神,这就是在经纶里面的神,这个将系统神学摧毁了,那灵就是子的气,现在主要这样做,祂要非常亲切的来到你这里,把祂自己吹入你里面,如果需要是好像,人工呼吸那样口对口,也许我们不是需要人工呼吸,但是我们需要复活。

5 主就是那叫人活(赐人生命)的灵,这灵就是我们的气息;那是神的话成了肉体作神的羔羊,在复活里成了圣气给我们吸入

主就是那叫人活(赐人生命)的灵,这灵就是我们的气息,那是神的话,成了肉体作神的羔羊,在复活里成了圣气给我们吸入,第二中点实在是美妙。

二 终极完成的灵作为气,对于我们过基督徒的生活乃是一切;只有这气,就是那灵,才能作基督徒,也才能作得胜者 

终极完成的灵作为气,对于我们过基督徒的生活,乃是一切,只有这气就是那灵,才能作基督徒,也才能作得胜者,你们有些弟兄跟我一样,已经结婚几十年了,你们难道没有这个感觉,当你和你的配偶,和孩子过这个神人生活的时候,你一点都不完全,我要说只有这个气,能够作神人丈夫,只有这个气,能够作神人爸爸神人祖父,只有这口气,能够作基督徒作得胜者,我们都想作得胜者,但是只有这气能作得胜者,得胜者乃是将主吸入,现在我们来唱,这首诗歌作为我们的吸入,就是中文210首,中文210首,主求你向我吹圣灵,教我如何吸入你,第二节我是呼出我的生命,我才可能被充满,放弃软弱或是力劲,吸入怜悯和恩湛,第六节我今呼出我的羡慕,入你慈爱的耳中,我今吸入你的答复,平静疑惑和惊恐,七节我今每刻都在呼吸,你的生命作生命,一呼一吸都在乎你,求你由我来显明,我是呼出我的愁苦呼出我罪污,我是吸入,一直吸入,你所有丰富 ,请我们唱一同来唱,用不同的语言一同来唱,当我们在唱的时候,我们就是作这首诗歌所说的,我们把主吸入我们也呼出,把我们的以往我们的老旧,我们的失望我们的伤痕,这一切消极的都让他去,我们呼出那一切,我们吸入祂这终极完成的灵,主求你向我吹圣灵,教我如何吸入你,助我向你胸怀一倾,我的犯罪与自己,我是呼出我的愁苦,呼出我罪污,我是吸入 一直吸入,你所有丰富,二节我是呼出我的生命,我才可能被充满 ,放弃软弱或是力劲,吸入怜悯和恩湛,我是呼出我的愁苦,呼出我罪污,我是吸入,一直吸入,你所有丰富,呼出我的罪律桎梏,你已为我全除摒,吸入你的圣洁丰富,发现惟你是生命,我是呼出我的愁苦,呼出我罪污,我是吸入,一直吸入,你所有丰富,我正呼出我的忧愁,在你慈爱的胸臆,吸入你的喜乐,保守,吸入你的甜安息,我是呼出我的愁苦,呼出我罪污,我是吸入,一直吸入,你所有丰富,我正呼出我的病势,你早已为我负担,我正吸入你的医治,因你早已赐平安,我是呼出我的愁苦,呼出我罪污,我是吸入,一直吸入,你所有丰富,我今呼出我的羡慕,入你慈爱的耳中,我今吸入你的答复,平静疑惑和惊恐,我是呼出我的愁苦,呼出我罪污,我是吸入一直吸入,你所有丰富,我今每刻都在呼吸,你的生命作生命,一呼一吸都在乎你,求你由我来显明,我是呼出我的愁苦,呼出我罪污,我是吸入一直吸入,你所有丰富,主向整个南美洲,释放这个异象关于这口气,使我们看见终极完成的灵,恢复这个吸入,在全南美洲但愿众圣徒,把以往一切的呼出来,吸入你的新鲜,吸入复活,吸入一,赞美这气阿里路亚,我们还有一个大点要读,这是关于终极完成的灵,另外一方面,也是约翰福音所启示的。

伍 终极完成的灵乃是神圣奥秘的范围,我们得以进入并活在其中

终极完成的灵,乃是神圣奥秘的范围,我们得以进入并活在其中,也许今年较后能够有一篇,完满的信息说到这个点,等我们现在简短的来看,不要偏离这篇信息的中心负担,一面来说基督是在我们里面,另一面我们也在基督里面,事实上在基督里是首要的,约翰十五章主的话说,你们要住在我里面,我也住在你们里面,所以在经历上,我们首先需要,在祂里面以祂为范围,而约翰十五章的我,就是真葡萄树,这真葡萄树就是复活的基督,作为那灵就是约翰十四章,所说的这个灵,三一神在祂的神圣三一的本身,就是一个神圣奥秘的范围,我们并不是进入那个范围,我们乃是进入终极完成之灵,以及是灵的基督,这神圣奥秘的范围,如果我们开始看见,我们里面不仅有这口气,作我们的一切,我们有终极完成的灵,作为一个范围,这范围包含三一神所是,所有所完成的一切,在那里的一切自然而然,就是我们的,因为我们在这范围里,甚至按着人来说,我们所在我们生活的地方,就相当决定我们的所是,这就是当我们,在这里聚会的时候,有千千万万的人,都正在逃离一个危险的范围,他们迫切的要进到,另外一个国家,进到另外一个范围里,让他们能够在那里过平安的,有供应的日子,在神完满的救恩里祂,把我们从撒但的权势迁出来,迁入祂爱子的国里,祂把我们从亚当里迁到基督里,所以我只要几分钟,就结束这篇信息,不需要太长,只要我们打到重点,我还是愿意听到你们的呼出,盼望你们到麦克风这里来呼出,你们呼出我就吸入,这就是,在身体生活里的彼此互相,但是我们至终要更多的,活在这个范围里直到永永远远,来发现其中的丰富。

一 神圣三一的三者是自有永有、同时并存、互相内在的,并且父、子、灵是一个神圣奥秘的范围 

神圣三一的三者,是自有永有同时并存,互相内在的,并且父、子、灵,是一个神圣奥秘的范围。

二 我们可以进入之神圣奥秘的范围,不仅是三一神的神圣奥秘范围,也是终极完成之灵那神圣奥秘的范围

三 三一神自己作为一个神圣奥秘的范围,并没有太多的讲究,但在终极完成之灵那神圣奥秘的范围里,就有好些讲究;而这一切的讲究,对我们都是祝福

三一神自己,作为一个神圣奥秘的范围,并没有太多的讲究,就是没有许多的成分,但在终极完成之灵,那神圣奥秘的范围里,就有好些讲究,就如耶稣的人性,祂人性的美德等等这一切,这一切的讲究对我们都是祝福,所以我在这范围里,其中的一切对我们都是祝福,因为从加拉太三章,我们知道那灵就是那个福,对不对呢,神应许亚伯拉罕他的后裔,要承受美地就是基督预表,基督就是那个实际,就是那美地的实际,那灵就是基督的实际,所以那灵就是那个福,我们有那灵我们就有基督,作那个包罗万有的美地,所以在这个范围里,一切的成分对我们都是祝福,我要再说出于我们的爱和关切,我们要向在南美洲,所有亲爱的圣徒们,欢迎你们进入祝福的范围里,就是欢迎你们,在这里一切都不一样,这里的领导是不一样的,权柄是不一样的,一切都是不一样的,我们在这范围里,让我们在这祝福的范围里,一同往前一同来发现,一同来分享,在这美妙范围里的祝福。

1 在终极完成之灵,那神圣奥秘的范围里,我们不仅有神性,也有基督的人性,基督的死及其功效,基督的复活及其大能。 

2 在终极完成的灵,就是复合之灵那奇妙的范围里,我们就有所需要的一切。

当你得以进到一个国家,那里就给你一切的供应,你需要住处,我们给你和你的家,预备装饰好的房子,我们给你健康的事物,储存在那里,你也不需要担心你的健康,我们都有这个健康的保险,你的孩子要去上大学,你也不要担心这些学费的问题,我们有最拔尖的教授,可以给他们教育,当然我们不是要说到,任何属世的理想国,我们乃是说到,这个神圣奥秘的范围,就是父爱子的范围这是一个国,但是在这里不是有铁杖,用死亡来管理,你如果你不参加,这个特会或者什么,你也许回家的路上就会死掉,我们不是那样的恐吓,我们乃是凭着生命,凭着爱来管理,你会想这个铁杖,什么时候会来打我,我告诉你们这里没有铁杖,在这里一切都是祝福。

四 作为在基督里的信徒,我们得以活在终极完成的灵里并经历祂作神圣奥秘的范围: 

作为在基督里的信徒,我们得以活在终极完成的灵里,并经历祂作神圣奥秘的范围,好我们来读,以下这些小点那就够了。 

1 在终极完成的灵那神圣奥秘的范围里,我们接受那灵作独一、包罗万有的福

在终极完成的灵,那神圣奥秘的范围里,我们接受那灵作,独一包罗万有的福,所以我们就接受包罗万有的福,让主祝福你,祂的确愿意祝福你。

2 在终极完成的灵那神圣奥秘的范围里,我们接受升天基督的传输和祂天上职事的供应 

在终极完成的灵,那神圣奥秘的范围里,我们接受升天的基督的传输,和祂天上职事的供应,祂一直在传输,祂还要再传输祂要你得着供应,但是我们需要在这个范围里,我们才能够接受传输。

3 在终极完成的灵那神圣奥秘的范围里,我们经历神生机的拯救并在生命中作王 

在终极完成的灵,那神圣奥秘的范围里,我们经历神生机的拯救,并在生命中作王,我们乃是在这里,真正经历在生命中得救,并在生命中作王。

4 在终极完成的灵那神圣奥秘的范围里,我们活在神的国这神圣种类的范围里

在终极完成的灵,那神圣奥秘的范围里,我们活在神的国,这神圣种类的范围里,这里是神人类,每一个人都是神人,一切天然的种族分别,都已经被了结了,但是从各支派各方言里面神,把我们救来,使我们成为神圣的种类,现在这个国,乃是神圣种类的范围,我们有神圣的生命和性情,我们是昼夜不断的,吸入这口气里面神圣的祝福,这就是真正召会生活的素质,这也是国度的显现,这也是新耶路撒冷。 

5 在终极完成的灵那神圣奥秘的范围里,我们活在神圣生命的交通里;这交通乃是活在基督身体里的实际

在终极完成的灵,那神圣奥秘的范围里,我们活在神圣生命的交通里,这交通乃是,活在基督身体里的实际,在这里我们有真正的交通,没有虚假装假,没有讨人喜悦没有耍手段,没有一口二舌没有惧怕,我们都是真正透明的,我们只要在这个真正的流里,在南美洲我们不在,是从宇宙的交通里被隔绝,你们知道,上次在这里分发圣经的时候,全球各地的圣徒都慷慨的,为那个摆上那是指明,整个基督的身体与巴西,与南美洲站在一起,现在分离的日子,孤立的日子已经过去了,这里没有在南美洲特别的职事,神不是受地理的限制,在神圣奥秘的范围,没有物质的地理界限,我们乃是真正的一个身体,我们享受这一个身体里的交通。 

6 在终极完成的灵那神圣奥秘的范围里,我们与三一神调和,为着保守一

a 真实的一乃是在三一神里。 

b 真正的一乃是信徒与三一神的调和。 

在终极完成的灵,那神圣奥秘的范围里,我们与三一神调和,为着保守一,在这里我们就是调和调和,阿里路亚,真实的一乃是在三一神里,真正的一,乃是信徒与三一神的调和,欢迎你们来到,终极完成的灵,这神圣奥秘的范围里,在那灵的范围里,那灵是我们的一切,我们一呼一吸,我们把这位灵吸入到我们里面,作我们的一切,请花一分钟跟邻座的祷告,然后弟兄会引导我们,大概有十五分钟,怎么到前面来呼出,呼出这个终极完成的灵。

职事信息摘录

终极完成的灵

“终极完成的灵”一辞,含示那灵经过了过程,因而成了终极完成的灵。按照旧约和新约里的启示,神的灵最终成了终极完成、包罗万有、复合的灵。在这事上,基督教教师们的疏忽、无知、不足、误会和误解,达到了最高峰。

关于终极完成的灵,有三个主要且重要的点。第一,神的灵已经得以复合成为复合的灵,如出埃及三十章二十三至二十五节所启示的。第二,在耶稣复活得荣耀之前,还没有那灵,如约翰七章三十九节有力提到的。第三,那灵被看作神的七灵,作神宝座前的七灯,和羔羊的七眼,这特别启示于启示录一章四节,四章五节,和五章六节。这三个重要的点,几乎被所有圣经学者和教师忽略了。

此外,将新约圣经翻译为英文的人,把神的灵看作是神的能力,是神作工的凭借,而不是与神圣三一其余二者并列的人位。这与主在马太二十八章十九节所着重提到的大大不同。在那一节里,主说,“所以你们要去,使万民作我的门徒,将他们浸入父、子、圣灵的名里。”按照这一节,神圣三一的三者是有明确位格的。所以神的圣灵不仅是神的能力,凭借,也是个人位。甚至到了十七世纪,钦定英文译本出版的时候,仍然用非人称的代名词 itself(它自己)来指那灵。譬如,在罗马八章十六节,钦定英文译本的译者用了the Spirit itself(那灵它自己)一辞。这是错误的翻译。那灵既是个人位,这一节正确的翻译就应当为the Spirit Himself(那灵祂自己)。在主的恢复里,所有对那灵的疏忽、无知、误会和误解都完全改正过来了;关于那灵的真理,也得着完成。从十九世纪开始,美国标准本、新美国标准本、扩大本圣经和其他现代译本,陆续改用“祂自己”指那灵,改正并校正了以“它自己”指那灵的错误用法。在已过几十年裹,关于祂那终极完成、包罗万有、并复合的灵,主给我们看见以下几点。

出埃及三十章二十三至二十五节启示,神的灵已经复合了基督的神性(由一欣的油所表征)、基督的人性(由四种香料所表征)、基督的死及其功效(由没药和香肉桂所表征)、基督的复活及其能力(由菖蒲和桂皮所表征)、以及神圣的三一(由四种香料之量的三个五百舍客勒单位,而中间的单位分为两半——各有两百五十舍客勒——所表征)。因此,神的灵成了复合的灵,就是有数种元素的膏,而不是只有油的膏。

约翰七章三十九节和林前十五章四十五节下半启示,在基督复活得荣耀之前,神的灵还没有经过过程,成为赐生命的灵。乃是在祂的复活里,基督这位在肉体里的末后亚当,才借着钉死与复活的过程,成了赐生命的灵。后来,这赐生命的灵又称为耶稣的灵(徒十六7),基督的灵——那是灵的基督(罗八9),耶稣基督的灵(腓一19),以及生命的灵(罗八2)。在启示录一章四节,四章五节,五章六节,神的灵最后成了七灵,就是七倍加强的灵,在召会黑暗的时代,对付召会的败落。神的灵经过复合、变化、并加强之后,就成了“那灵”,作经过过程并终极完成的神的灵,甚至作经过过程并终极完成之三一神的终极完成(启二二17上)。

我们都需要专注的学习这一点,因为终极完成的灵乃是主恢复中主要项目的一个重点。基督今天是包罗万有的,神的灵今天是终极完成的灵。终极完成的灵,神的灵,圣灵,复合着基督的神性、人性、祂的死及其功效、祂的复活及其大能,成为赐生命并内住的灵,乃是成为肉体、钉死、复活之基督的实际、实化,以及经过过程并终极完成之三一神的终极完成。主在已过几十年给我们看见的以上各点,在主今日的恢复里都是极大而重要的项目。(主今日恢复之主要项目的重点,一五至一八页。)

三一神不是为着道理,乃是为着我们对祂的经历

圣经里讲到三一神,从来都不是空洞的道理。它讲到神的灵,是在神复造的时候。当时天地空虚混沌,神的灵运行在水面上(创——2)。后来祂这位神和人发生关系,祂的灵来了,就称为耶和华的灵,于是有了耶和华的灵这个名称。后来祂来成为肉身,要把肉身从凡俗圣别出来,这时就需要圣灵,所以圣灵出来了(太一18、20)。祂成为肉身三十三年半以后,就借着死而复活,完成了祂的经纶。但是神的经纶完成之后,还需要实施;所以祂吩咐祂的门徒出去,使万民作祂的门徒,把他们浸入父、子、圣灵的名里(二八19)。在神的经纶要实施的时候,父、子、灵就完全启示出来了。这一切都给我们看见,有这个需要,是这个场合,三一神才启示出来。

要记得,三一神绝不是一个空洞的道理,并且三一神与神学空洞的道理是毫无关系的。三一神不是为了道理、神学,三一神乃是为着我们对祂的经历,是为着神来给我们经历。林后十三章十四节说,“愿主耶稣基督的恩,神的爱,圣灵的交通,与你们众人同在。”这给我们看见,三一神不是空洞的道理,乃是为着给我们经历。我们不能凭道理认识三一神,只能凭我们的经历。你若没有经历重生,你就不会知道这一位神能感动人,使人接受祂而得着重生。

灵是三一神的总结

等到三一神——父、子、灵——启示出来之后,这个灵就来实施。所以你要看见,神经纶的实施,完全是靠三一神中最终的那位,就是灵。你们千万不要以为说,灵是父、子、灵中间末后的一位,不是首,而是尾,所以不重要。不是这样的!父、子、灵并没有首尾之分。灵是父、子、灵最终的一位,乃是一个总结。灵就是三一神的总结。神不是三位,祂是一又是三。三的总结在那一位呢?总结不是在父;开始是在父。总结也不是在子;经过是在子。三一神的总结乃是在灵,所以灵是三一神的总结。

因此,在新约里,从马太福音一直到启示录,每逢提到关乎神和我们之间的事,都说到灵。源头是父,经过是子,总结却是在灵,所以灵乃是三一神的总结。但是为什么在基督复活以前,父、子、灵的名没有启示出来?因为在基督复活以前,神的经纶还没有完成。在基督复活以前,神的经纶只是一个计划,还没有完成。等到基督来了,并且借着死而复活,完成了神的经纶之后,现在要实施了,所以就把父、子、灵提出来了。计划是开始,完成是过程,实施乃是总结。总结在那一位?不是在父身上,也不是在子身上,乃是在灵身上。但这不是说,总结在灵身上,就和子或父没有关系了。因为父的化身就是子,子的实化就是灵,所以说到灵是总结的时候,灵就包括子,也包括父。好象数学,二十五加十五,再加三十,是七十;这个七十是总结,就包括二十五、十五和三十。所以在总结的灵里,就包括子,也包括父,也包括灵;父、子、灵都总结在灵里。

那灵的终极完成

我们必须深入的来看,这个总结的灵是怎么一回事。……在创世记一章提到神的灵,那不是终极完成的灵。耶和华的灵也不是,圣灵也不是。直等到基督复活了,祂才把父、子、灵,这个总结的灵,完全启示出来。这个灵与创世记里神的灵不同,与旧约里耶和华的灵不同,与马太一章里圣别的灵也不同。这个灵乃是终极完成的灵。神的经纶完成了,现在要来实施,而实施必须是在这终极完成的灵身上——不光是总结的,更是终极完成的灵。

现在我们要来看,终极完成的灵是怎样完成的,是怎样经过过程的。首先我们必须看见,创世记一章神的灵里是没有人性的,以后耶和华的灵里是没有人性的,马太一章圣别的灵里也是没有人性的。在马太一章里圣别的灵,仅仅把神性带到人性里,但人性还没进到神性里。所以,连圣灵里都没有人的成分。

神里面有人性,这是今天基督教里很少人看见的,他们认为这样说会产生异端。神是神,祂里面怎么会有人性?可是我们看见,这是圣经中太大的一个启示。从旧约里神的灵和耶和华的灵,直到新约开头的圣灵,圣别的灵,在那个时期里,神只是神,在神性里还没有人性。那么人性是怎样作到神性里的?这需要神先来成为人,而把神性带到人性里,来和人性联结。祂自己成了一个人,在地上三十三年半,靠着圣灵把神完全彰显得清清楚楚。等到祂这样完全把神彰显出来之后,祂就到十字架上去,借着死把旧造结束了(西一15、20,罗六6)。然后祂从死里复活,就在复活里,把新造完全产生出来了。在这复活里,祂先把自己的人性在复活里圣别了、提高了,带到神性里去,而生为神的长子;同时祂也在复活里,把神所拣选一切旧造的人都重生了(彼前一3);并且祂也成了赐生命的灵(林前十五45下)。

基督成了赐生命的灵,这个“成了”是个不得了的“成了”。神的灵成了终极完成的赐生命之灵,是经过了成肉身、经人生、死与复活的过程。祂先穿上人性,然后又在祂的复活里把人性带到神性里;从这里就出来一个赐生命的灵。这位赐生命的灵乃是经过了这种种的过程。没有这些成肉身、经人生、死与复活的过程,神的灵就只是神的灵,是不会变的。神的灵成了赐生命的灵,是经过了种种的过程,带着加进来的成分而成的。所以末后的亚当成了赐生命的灵,这个“成”字里头的讲究太大了。我盼望在主的恢复里,这些启示都能释放得清清楚楚。

基督教今天很少人看见这个,反而有些人不完全相信林前十五章四十五节所说,“末后的亚当成了赐生命的灵”。但这是圣经的话,我们不能不信。感谢神,这几十年来,祂把这些一点一点的清楚的启示给我们。今天这赐生命的灵乃是终极完成的灵。因此,在约翰七章三十九节才说,那时还没有那灵,因为耶稣尚未复活得着荣耀。圣灵明明在那里,创世记一章神的灵也就在那里,怎么说还没有那灵?这是因为那时只有旧造,还没有新造,基督还没有复活。等到基督复活了,新造开始了,那灵就有了。在祂的复活里,原来神的灵就成了那灵;这就是林后三章十七节所说的,主就是那灵。林后三章所给我们看见的那灵,乃是在信徒里面作变化的事。我们这些人,因为有主是那灵在我们里面,就把我们变化了。所以十八节说,我们被变化成为与主同样的形像,乃是从主灵变化成的。

那灵也是复合的灵

不仅如此,出埃及三十章是一段记载建造会幕的话,但是在二十二至三十节,神忽然吩咐摩西要制造圣膏油。制造的方法乃是用一欣的橄榄油,加上四种香料调在一起,油就成了膏了。一欣的橄榄油,这个“一”的数字是指着神说的,乃是指神性的成分。四种的香料,这个“四”的数字是指着人说的,乃是指人性的成分。所以这两个调在一起,就是神性加人性。在人性里还有四个讲究,就是没药、肉桂、菖蒲和桂皮。简单的说,没药表征基督宝贵的死;芳香的肉桂表征基督之死的甜美和功效;菖蒲是一种芦苇,生长在沼泽淤泥之地,矗立于空中,所以表征基督宝贵超越的复活;桂皮表征基督复活的能力和功效。

在这圣膏油里,神性的部分没有多少讲究,人性的部分讲究较多。为什么呢?因为基督来作人,祂那个人死了,又复活了。祂的死产生一个效能,祂的复活也产生一个效能。这圣膏油有四个讲究,表明在基督身上也有四个讲究:祂死了,因此有死的效能,祂复活了,因此有复活的能力。这是四个讲究。所以神性调在人性里,这人性也带着这四种的讲究。圣膏油的预表描写得很清楚,那灵今天有神性,有人性,还带着死和死的功效,复活和复活的大能。这一切调在一起,就成了圣膏油。所以到了新约,约壹二章二十七节就说,我们从主领受了膏油涂抹;那就是圣膏油所预表之复合的灵。

复合的灵来实施神的经纶

基督完成神的经纶之后,这复合的灵就把神的经纶实施到神所拣选的人身上。祂是怎么实施的?祂来了,就和我们调在一起。祂这位复合的、终极完成的灵,里头有神性、人性、基督的死、基督死的效能、基督的复活和基督复活的大能这些成分。这位灵一进到你里头,神就进来了,基督那个人进来了,祂的死也进来了,祂死的功能也在里头了,祂的复活也来了,祂复活的大能也都在这里头了。这是个万灵丹,其中包括神的供应,包括基督的供应,包括基督之死的解决和杀死的功能,还有复活和复活的大能。照希伯来文看,那大能是指着防止、排除毒虫和毒蛇的毒说的。古代犹太人的住处,常常有蛇虫害人,所以他们为了保护自己,就放一些桂皮在家里。桂皮就发射出一种能力,把蛇、蜈蚣、蠍子这些东西都排逐出去了,这指明基督复活的大能,能排除撒但、邪灵和鬼魔。(神经纶的总纲与神人该有的生活,一三至二〇页。)

barcode

晨兴圣言/2015/2015.05.秋季长老负责弟兄训练/第四周.txt · Last modified: 2016/01/21 18:08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