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 of Jesse

Technology is for the Lord

User Tools

Site Tools


晨兴圣言:2015:2015.05.秋季长老负责弟兄训练:第六周

第六周 召会的恢复

barcode

读经: 太十六18,十八17,弗一22~23,三9~11,四16,罗十四17

诗歌: 补充本503首

纲目

周 一

壹 我们说到召会的恢复,意即召会原初有一种情形,后来却失去、受了破坏或被误解,现今需要复原,回归原初的情形——太十六18:

一 经过了许多世纪的历史,召会已经堕落了,所以需要恢复到照着神原初心意的光景——弗一4~5、11、22~23,二15,三9~11。
二 我们对于召会的异象,应当受到管治,不是照着现今的情形或传统的作法,乃是照着圣经里所启示,神原初的心意和标准——21节,五23~27、29、32。
三 召会是神心头的愿望——三9~11,五25:

  1. 召会是神的召会,为父神拣选并预定,为子神救赎,并为灵神盖印——林前十32,弗一3~14。
  2. 召会是活神的家,真理的柱石和根基,使神显现于肉体——提前三15~16。
  3. 召会是基督的身体,是那在万有中充满万有者的丰满,作祂的彰显——弗一22~23。
  4. 召会是基督的妻子,是祂的配偶——五23~27。
  5. 召会乃是新人——二15。
  6. 召会在宇宙一面存在为独一的宇宙召会,但在地方上彰显为许多地方召会——一22~23,启一4上、11。

周一晨兴

周 二

贰 召会的恢复是由以色列人从被掳归回所预表的——拉一3~11:

一 正如以色列人后来的历史所预表的,恢复就是离开巴比伦——被掳与分裂的立场;召会的恢复包含归回,就是从巴比伦所表征被掳和分裂的立场归回——11节,启十七5。
二 以色列人的恢复,不仅是从巴比伦出来,乃是要归回到耶路撒冷,就是神所命定独一的立场;耶路撒冷是主所拣选的地方——申十二5。
三 那些从巴比伦回到耶路撒冷的人,乃是带着所有被掳到巴比伦之神殿的器皿;这些器皿是银的、金的,表征对基督并基督之丰富的经历——拉一5~11。
四 召会的恢复,也是由神的子民从巴比伦归回后,在耶路撒冷重建神的殿,就是神的家所预表;因此,恢复不只是要带着神殿的器皿回到耶路撒冷,也是要重建神的殿——3节。
五 召会的恢复是由耶路撒冷城的重建所预表——尼二11、17。

周二晨兴

周 三

叁 虽然“恢复”这辞在新约里没有使用过,召会的恢复却在新约里启示出来:

一 我们需要得恢复,脱离分门结党——宗派和公会——多三10。
二 召会的恢复也需要我们洁净自己,脱离大户人家(背道的基督教国)里卑贱的器皿——提后二20~21。
三 我们不要接触那些不留于基督之教训中的人——这教训是关于基督的神性以及借着神圣的成孕而成为肉体——约贰9~11。
四 我们需要遵从主的话,从宗教的大巴比伦出来——启十八4。

周三晨兴

周 四

肆 我们需要看见召会得恢复的意义:

一 为着召会的恢复,我们需要得恢复脱离分裂与背道的立场,及其对三一神之身位并基督身位与工作之真理的偏差:

  1. 我们要拒绝形态论和三神论的异端,持守照着神的话关于三一神的纯正启示;关于三一神身位的真理有两面——一面是一,一面是三;因为独一的神是三一的,是三而一——父、子、灵——太二八19,林后十三14。
  2. 我们需要得恢复,脱离所有关于基督身位的异端教训,承认耶稣基督这位神显现于肉体,是完整的神,完全的人,并且祂作为包罗万有的一位,乃是每一件正面事物的实际——约壹四2~3、14~15,西一15~19,二17。

周四晨兴

周 五

二 为着召会的恢复,我们需要回到基督身体独一和纯正之一的立场及其真理:

  1. 我们需要回到关于新约信仰与神经纶的真理——犹3,彼后一1,提前一3~4。
  2. 我们需要回到关于基督之身位与工作的真理——约一1、14、18,提前三15~16,一15,林前十五1~4。
  3. 召会的恢复也需要我们恢复关于三一神的身位与分赐的真理——太二八19,约十六13~14,林后十三14。
  4. 召会的恢复包括恢复召会作为基督的身体,团体的基督:
    1. 基督的身体是个生机体,由所有重生有神生命的信徒所构成,为着头的彰显——弗一22~23。
    2. 基督的身体实际上就是团体的基督——林前十二12。

周五晨兴

周 六

      5. 关于召会宇宙一面与地方一面的真理,也需要恢复:
             a. 就宇宙一面而言,召会乃是独一无二的——太十六18。
             b. 就地方一面而言,召会显在许多的地方上,作为许多的地方召会——十八17,林前一2。

三 在召会的恢复里,我们乃是在建造基督的身体,神的殿,神的家——弗四16:

  1. 这是由在以斯拉领导之下的圣殿重建所预表的。
  2. 今天我们是在重建召会作为神的殿——二21~22,林前三9、16~17。
  3. 仇敌对召会所作一切的破坏,给主机会在复活里扩大祂的身体——约二19~21。

四 召会的恢复包括建立国度的生活;召会生活的实际就是国度——罗十二5,十四17:

  1. 罗马十四章十七节启示神的国就是召会的生活;国度就是今天的召会生活。引用经节
  2. 神的国作为召会生活,乃在于公义、和平并圣灵中的喜乐——17节。
  3. 有这样的一种生活,乃是建立国度的生活,正如尼希米记中,重建耶路撒冷城所预表的。
  4. 在召会的恢复里,我们乃是建造召会作为神的家和神的城。

周六晨兴

第六周 周一

  • 晨兴喂养

太十六18 我还告诉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召会建造在这磐石上,阴间的门不能胜过她。
弗二15  在祂的肉体里,废掉了那规条中诫命的律法,好把两下在祂自己里面,创造成一个新人,成就了和平。

“恢复”一辞的意义,是再次得回失去的东西,或使事物回到正常的情形;意即在遭受破坏或失去了以后,再使事物复原或回到正常的情形。我们说到召会的恢复,意即召会原初有一种情形,后来却失去或受了破坏,现今就需要把召会带到她原初的情形。因为经过了许多世纪的历史,召会已经堕落了,她需要恢复到照着神原初心意的光景。我们对于召会的异象,应当受到管治,不是照着现今的情形或传统的作法,乃是照着圣经里所启示,神原初的心意和标准。

神乃是一位有永远定旨的神。祂是满有定旨的神,祂一旦定意要作某事,就没有任何事能改变祂的心意或使祂停止(新约总论第七册,四五九至四六○页)。

  • 信息选读

新约启示,若没有召会,基督就是单独的,不能作什么。新约特别启示,召会是神心头的愿望。神在今时代的愿望,就是要得着召会(从天上来的异象,一五页)。

召会是神的召会(林前十32),为父神拣选并预定(弗一3~6),为子神救赎(7~12),并为灵神盖印(13~14)(主恢复的简说,二五页)。

提前三章十六节给我们看见,召会这神的家,真理的柱石和根基,乃是神显现于肉体。神不仅渴望在召会中安家并有安息之所,也要在召会中彰显祂自己。祂要在召会中实行祂新约的经纶,说出祂的愿望,并彰显祂的荣耀。凡祂所是、所作并所要得着的,都要在召会(祂的家)中彰显出来。

宇宙召会是基督的身体。……基督的身体是祂的丰满,就是祂完满的彰显〔弗一22~23〕。身体是头的丰满,而丰满是头的彰显。基督是无限的神,没有任何的限制;祂大到一个地步,在万有中充满万有。这样一位伟大的基督,需要召会作祂的丰满,使祂得着完全的彰显。

召会也是基督的妻子,是祂的配偶(五23~27)。召会作基督的配偶,含示满足与爱里的安息。基督需要这样一个妻子。作为召会,就是要给基督充分的满足与爱里的安息。

最后,宇宙召会乃是新人(西三10~11)。在以弗所二章十五节我们看见,基督在祂自己里面,将犹太人和外邦人创造成一个新人。这个新人是团体的,也是宇宙的。信徒虽有许多,却只有一个新人。所有的信徒都是这团体、宇宙新人的组成分子。

强调召会是基督的身体,是在生命的一面;而强调召会是宇宙的新人,乃是在基督作我们人位的一面。为了身体,我们需要基督作我们的生命;为了新人,我们需要基督作我们的人位(新约总论第七册,一一七至一一八、一二○至一二一页)。 召会在宇宙一面存在为独一的宇宙召会(弗一22~23),但在地方上彰显为许多地方召会(启一4上、11)。……这一切都是照着神永远经纶的安排(弗三9~11,一9~11)(主恢复的简说,二八页)。

参读:召会的历程,第四、十三至十四篇。

第六周 周二

  • 晨兴喂养

拉一3 你们中间凡作祂子民的,可以上……耶路撒冷,建造在耶路撒冷之耶和华以色列神的殿(祂是神);愿这人的神与他同在。
  11  金银器皿共有五千四百件。被掳的人从巴比伦被带上耶路撒冷的时候,设巴萨将这一切都带上来。

召会的恢复是由以色列人从被掳归回所预表的(拉一3~11)。……旧约是一本预表的书,其中最大,最包罗一切的预表,就是以色列人的历史。许多圣经教师将发生在以色人历史开端的事,应用在今天基督徒的经历上。例如,他们把逾越节应用在救赎的经历上,把过红海应用在受浸的经历上。……然而,却没有太多基督徒知道,如何应用以色列人末了一部分的历史—被掳到巴比伦,和从被掳中归回。我们将要看见,以色列人从被掳归回,预表召会的恢复(新约总论第七册,四六○页)。

  • 信息选读

以色列子民得恢复,意思就是他们从巴比伦被带回到耶路撒冷。消极地说,恢复就是从巴比伦被带出来;积极地说,恢复乃是被带到耶路撒冷。

以色列人的恢复,不仅是从巴比伦出来,乃是要归回到耶路撒冷,就是神所命定独一的立场。耶路撒冷是主所拣选的地方(申十二5)。因此,耶路撒冷就是神子民敬拜神的中心,这独一的中心保守了神子民的一。若没有这样的一个中心,以色列人进入美地后,早就分裂了。

那些从巴比伦回到耶路撒冷的人,乃是带着所有被掳到巴比伦,神殿的器皿(拉一5~11)。这些器皿是银的、金的,表征对基督并基督之丰富的经历。……神的子民被分散,所有属灵的经历也都被掳去了。那对他们并对神乃是一个羞耻!甚至今天,有些亲爱的基督徒有真实的经历,他们却是在巴比伦。这就是说,他们对基督的经历,是在被掳的地方,就是偶像的地方。经历是正确的,地方却是错误的,因为器皿是正确的,却是神殿的器皿放在偶像的庙中。因此,所有的银器和金器都必须带回耶路撒冷。

召会的恢复,也是由……在耶路撒冷重建神的殿,就是神的家所预表。以斯拉一章三节说,“你们中间凡作祂子民的,可以上犹大的耶路撒冷,建造在耶路撒冷之耶和华以色列神的殿(祂是神);愿这人的神与他同在。”五节继续说,“于是,犹大和便雅悯的宗族首领、祭司、利未人,就是一切被神激动他灵的人,都起来要上去建造在耶路撒冷耶和华的殿。”这几节指出,恢复不只是要带着神殿的器皿回到耶路撒冷,也是要重建被毁坏之神的殿。

末了,召会的恢复是由旧约里,耶路撒冷城的重建所预表(尼二11、17)。圣殿的建造恢复后,还需要建造城。没有城,殿就没有保护。圣殿乃是主同在的地方,需要受到保护。城的墙对殿乃是防御(新约总论第七册,四六二、四六四至四六六页)。

参读:新约总论,第二百三十篇;主今日恢复之主要项目的重点,一九至二一页。

第六周 周三

  • 晨兴喂养

提后二20~21 但在大户人家,不但有金器银器,也有木器瓦器;有作为贵重的,也有作为卑贱的;所以人若洁净自己,脱离这些卑贱的,就必成为贵重的器皿,分别为圣,合乎主人使用,预备行各样的善事。

虽然“恢复”这辞在新约里没有使用过,召会的恢复却完全在新约里启示出来。……在罗马书或哥林多前书这样的书信里,没有说到召会的恢复;但在提多书、提摩太后书、约翰二书和启示录里,我们都能发现召会的恢复。在这些新约晚期的著作里,恢复完全被揭示出来。……为着召会的恢复,我们需要离开分门结党的人—宗派和公会。这是保罗在提多书三章十节所指明的。

就像以斯拉、尼希米和其他旧约里的忠信者,我们需要离开巴比伦回到耶路撒冷(新约总论第七册,四六九至四七○页)。

  • 信息选读

召会的恢复也需要我们洁净自己,脱离大户人家(背道的基督教国)里卑贱的器皿。……〔在提后二章二十至二十一节,〕保罗用了“大户人家”一辞。提前三章十五至十六节所说明神的家,就其神圣的性质和素质的特性而言,乃是真实的召会,作了真理的根基;而这里的大户人家,就其搀杂的特性而言,乃指堕落的召会,如马太十三章三十一至三十二节反常的大树所例证的。

我们若洁净自己,脱离消极的事和人,就必成为贵重的器皿,分别为圣,合乎主人使用,预备行各样的善事。

“凡越过基督的教训,不留于其中的,就没有神;留于这教训中的,这人就有父又有子。若有人到你们那里,不是传讲这教训,不要接他到家里,也不要对他说,愿你喜乐;因为对他说,愿你喜乐的,就在他的恶行上有分。”(约贰9~11)这几节启示,我们不该接触那些不留于基督之教训中的人—这教训是关于基督的神性以及借着神圣的成孕而成为肉体。九节的“越过”,直译(在反面的意义上)带领向前。也就是说,越过了正确的事,超过了关于基督之正统教训的界限。那些这样行的人,越过了基督神圣成孕的教训,因而否认了基督的神格;结果就无法在救恩和生命里得着神。

启示录十七章陈明了大巴比伦的异象。按照五节,大巴比伦被称为“地上妓女和可憎之物的母”。四节揭示出一个事实,虽然这女人有美丽的外表,但隐藏在她里面的乃是邪恶;“那女人穿着紫色和朱红色的衣服,用金子、宝石、珍珠为妆饰,手中拿着金杯,盛满了可憎之物,并她淫乱的污秽。”大巴比伦在外表上是穿着紫色和朱红色的衣服,用金子、宝石、珍珠为妆饰;不仅如此,她手中还拿着金杯。但是这金杯里却盛满了可憎之物,并她淫乱的污秽。这是今天基督教国的一幅图画:基督教国也许有金杯,但杯的内容却是拜偶像、淫乱和各样的邪恶。

我们当然不能留在大巴比伦里。反之,我们需要遵从主在启示录十八章四节的话。这里祂告诉我们:“我的民,你们要从那城出来,免得有分于她的罪,受她所受的灾害。”……我们……必须离开巴比伦的系统,回到耶路撒冷,就是回到正当的召会生活。这就是召会的恢复(新约总论第七册,四七○至四七二、四七六页)。

参读:新约总论,第二百三十一篇;主恢复的简说,一至三五页。

第六周 周四

  • 晨兴喂养

太二八19  所以你们要去,使万民作我的门徒,将他们浸入父、子、圣灵的名里。
约壹四14~15 父差子作世人的救主,这是我们所看见,现在又作见证的。凡承认耶稣是神儿子的,神就住在他里面,他也住在神里面。

我们要继续来看,召会得恢复的意义。……我们要来看,得恢复脱离分裂与背道的立场,及其对三一神之身位并基督身位与工作之真理的偏差(新约总论第七册,四七七页)。

  • 信息选读

历代以来,关于神圣的三一,出现了三个主要学派的教训:形态论、三神论以及照着圣经纯正的启示。形态论教导说,父、子、灵不都是永远的,也不都同时存在,而仅仅是一位神三个暂时的表显。三神论教导说,父、子、灵是三位神。我们应当与形态论无分无关,因为那种关于神圣三一的极端观点,乃是异端。另一面,教导有三位神也是大异端。

在圣经里关于三一神的纯正启示,介于形态论和三神论这两个极端之间。因为圣经中的真理有两面,所以神圣的三一有两面:“一在三里”的一面,以及“三在一里”的一面。形态论是三在一里这面的极端。当然,圣经中有三在一里这面的依据,但走极端的形态论,越过圣经的界限,忽略甚至抹煞了一在三里的方面。形态论越过圣经关于三这面的界限,因此在一的极端上乃是异端。三神论是相反的极端。三神论强调三的方面而忽略了一的方面。三神论也有圣经的依据,因为父、子、灵的确是三。但三神论和形态论一样,也越过圣经的界限,而成为极端。因此,形态论和三神论都是极端,都是异端。

关于神圣三一之真理的两面,具体包含在“三一”(triune)这辞里。……我们的神一面是独一的,另一面又是三。在神是一的这面,父、子、灵不是分开的;但在神是三的这面,父、子、灵却有区别。

我们也需要得恢复,脱离分裂与背道的立场,及其对基督身位与工作之真理的偏差。……在约壹二章二十二节我们看见,敌基督者的原则乃是否认基督的所是。耶稣是基督,基督就是神的儿子,神的儿子乃是父的具体化身。否认这真理的任何一面,就是否认基督所是的事物,因而跟随了敌基督者的原则。

否认耶稣基督是在肉体里来的,就是否认祂圣别的成孕、祂的成为肉体、祂的出生、祂的人性、祂的人性生活以及祂的救赎。新约对这事强调得很清楚:基督的救赎是在祂属人的身体里,并借着祂的流血而成就的。 凡弃绝基督的成为肉体,因而弃绝祂救赎的,也就否认基督的复活。如果基督从来没有经过死,祂就不可能进入复活。

否认耶稣基督是在肉体里来的,乃是大异端。这异端的教训叫人无法享受神圣的三一(新约总论第七册,四七七至四七八、四八○至四八二、四八四页)。

第六周 周五

  • 晨兴喂养

林后十三14 愿主耶稣基督的恩,神的爱,圣灵的交通,与你们众人同在。
林前十二12 就如身体是一个,却有许多肢体,而且身体上一切的肢体虽多,仍是一个身体,基督也是这样。

我们需要回到基督身体独一和纯正之一的立场,及其关于下列事项的真理:新约的信仰与神的经纶,基督的身位与工作,三一神的身位与分赐,召会,基督的身体,团体的基督,以及召会宇宙一面和地方一面(新约总论第七册,四九○页)。

  • 信息选读

在提前一章三至四节……神的经纶〔是指〕神的家庭行政,要在基督里将祂自己分赐到祂所拣选的人里面,使祂得着一个家彰显祂自己,这家就是召会(三15),基督的身体。使徒的职事乃是以神这经纶为中心(西一25,林前九17);然而那些异议者不同的教训,被神的仇敌利用,使神的子民从这经纶岔出去。

神的经纶乃是祂的家庭经营。根据圣经,神不是先要得着国度;反之,祂乃是先要得着一个家、一个家庭。一旦祂有了家,祂的家自然而然成了祂的国。祂若是不能得着一个家、家庭、居所,祂就不能得着一个国。因此,神的经纶首先是一件神的家庭经营的事。

关于基督的身位与工作,我们必须传扬基督是神成为肉体来作神人,祂兼有神性和人性。我们也必须传扬基督救赎的死。在祂救赎的工作里,基督为我们的罪,并为我们罪人死在十字架上。然后祂复活了,使祂能将祂自己分赐到我们里面,作神圣的生命。因此,我们所传扬的福音,乃是基督这位神人为我们的罪死了并且复活了。

基督的福音不仅有生命,也有生命的大能,可以征服死、胜过死且将死废去。这个征服死、胜过死且将死废去的生命,就是复活。

召会的恢复也需要我们恢复关于三一神的身位与分赐的真理。神的分赐这件事,今天许多的基督徒已完全失去了。靠着主的怜悯,我们已蒙光照,看见在神新约的经纶里,有那神圣、三一的人位,要将祂自己分赐到祂所拣选的人里面,作他们的生命、生命的供应和一切。因着今天许多人忽略了这点,我们就需要恢复对神圣的分赐,就是对经过过程之三一神的丰富分赐到我们里面这件事,有正确的认识和领会。

以弗所一章二十三节说到,“召会是祂的身体,是那在万有中充满万有者的丰满。”基督的身体是个生机体,由所有重生有神生命的信徒所构成,为着头的彰显。身体乃是头的丰满,这丰满就是头的彰显。

因着召会是基督的身体,基督又是召会的头(西一18),召会和基督乃是一个身体,就是那奥秘、宇宙的大人,有同样的生命和性情,分享同样的地位和权柄。正如基督是远超过一切,且坐在诸天界里(弗一20~21),召会也在诸天界里与祂同坐(二6)。正如基督领受了天上地上所有的权柄(太二八18),召会也有分于基督的权柄(路十19)(新约总论第七册,四九○至四九一、四九三至四九四、四九七、五○一页)。

参读:新约总论,第二百三十三篇;教会的见证与立场,第一部分,第一至二篇。

第六周 周六

  • 晨兴喂养

弗四16 本于祂,全身借着每一丰富供应的节,并借着每一部分依其度量而有的功用,得以联络在一起,并结合在一起,便叫身体渐渐长大,以致在爱里把自己建造起来。
罗十四17 因为神的国不在于吃喝,乃在于公义、和平、并圣灵中的喜乐。

基督的身体,实际上就是团体的基督。……〔在林前十二章十二节里,〕基督不是个别的基督,乃是团体的基督,就是身体的基督。这里的“基督”,直译,那基督,指团体的基督,由基督自己作头,召会作祂的身体,连同所有信徒作肢体所组成的。所有基督的信徒,都与祂有生机的联结,并都是用祂的生命和元素所构成的,成为祂的身体这个生机体,以彰显祂。因此,祂不仅是头,也是身体。就如我们物质的身体虽有许多肢体,仍是一个身体,基督也是这样(新约总论第七册,五○二至五○三页)。

  • 信息选读

关于召会宇宙一面与地方一面的真理,也需要恢复。实在说来,这些事已经失落了,甚至被抹煞了。因此,我们需要恢复关于召会这两面的真理。就宇宙一面而言,召会乃是独一无二的。召会的这一面是主耶稣在马太十六章十八节所启示的。……这里所启示的,乃是宇宙的召会,为着主在宇宙中独一的见证。

在十八章十七节,主耶稣启示出地方召会。这节所提的召会,必定是地方召会,因为这里所提的,乃是一个我们可以前去的地方。我们不能带着难处去到宇宙召会,我们只能去到地方召会。

就地方一面而言,召会显在许多的地方上,作为许多的地方召会。一个宇宙召会,在地上显在许多地方上,就成为许多的地方召会。召会在一个地方上的显出,就是在那特定地方上的地方召会。没有众地方召会,就没有宇宙召会的实行和现实。宇宙召会乃是实化在众地方召会里。

在召会的恢复里,我们乃是在建造基督的身体,神的殿,神的家。这是由旧约时代,在以斯拉领导之下的圣殿重建所预表的。今天我们是在重建召会生活作为神的殿,就是基督的身体。

仇敌对召会所作一切的破坏,只是给主机会在复活里扩大祂的身体。仇敌绝不能胜过主耶稣。阴间的门绝不能胜过建造的召会(太十六18)。召会仍在往前,仍在增长。虽然仇敌会竭尽所能来拆毁,但我们要看见主的得胜。我们要看见,不只主耶稣自己是得胜的,召会,祂的身体,圣殿,也是得胜的。

末了,召会的恢复包括建立国度的生活。这是由保罗在罗马十四章十七节的话所指明的。……这节经文启示,神的国就是召会的生活。按照十四章的上下文,国度就是今天的召会生活。召会生活的实际就是国度。十二章说到身体生活,十四章说到国度生活。这指明,按照罗马书,国度生活乃是身体生活的实际。

神的国作为召会的生活,乃在于公义、和平并圣灵中的喜乐。当神国的权柄运行在我们里面时,公义、和平并喜乐,就要成为我们日常生活的特性。有这样的一种生活,乃是建立国度的生活,正如尼希米记中,重建耶路撒冷城所预表的。因此,在召会的恢复里,我们乃是建造召会,作为神的家和神的城(新约总论第七册,五○三至五○五、五一○、五一二页)。

参读:新约总论,第二百三十四篇;教会的见证与立场,第二部分,第五篇;第三部分,第一至三篇。

第六周 诗歌

补充本503首 回耶路撒冷(哈该书一章) A大调 4/4

  1. 落到巴比伦,在被掳之地,

    哦主,将我们的灵激起!分散在各处,

    失去了合一,哦主,将我们的灵激起!

    激起!激起!哦主,将我们的灵激起!

    激起!激起!哦主,将我们的灵激起!

  2. 离开巴比伦,各宗各派之地,

    从分裂中我们都起来!因为巴比伦,

    并非神所立,从分裂中我们都起来!

    起来!起来!从分裂中我们都起来!

    (重复最后一行,下同)

  3. 从被掳之地,回耶路撒冷,

    有神同在,我们都上来!在独一立场,

    作合一见证,有神同在,我们都上来!

    上来!上来!有神同在,我们都上来!

  4. 盘里满基督,碗里满圣灵,

    将所有的器皿都带来!带到召会里,

    照神所命定,将所有的器皿都带来!

    带来!带来!将所有的器皿都带来!

  5. 在耶路撒冷,神所选之地,

    神的圣殿我们同建立!众圣同事奉,

    都一心一意,神的圣殿我们同建立!

    建立!建立!神的圣殿我们同建立!

注:原文里共有五个“up”:Stir up,Rise up,Go up,Bring up,Build up

第六周 听抄

未经讲者审阅,仅供追求参考

今天晚上我们来到第六篇信息,从今天晚上开始,我们要有一个转,从对于真理的领会和实化,转到这真理的实行,从个人一面转到团体一面。从今天晚上这篇信息开始,到最后一篇信息我们要看的,乃是关于召会的事。今天晚上信息的篇题是,召会的恢复。召会是极其重要的一项,在主的恢复里极其重要的一项,是一个容器,是所有在已过五篇信息,这一切启示所盛装的容器。我们看见神有一个经纶,而神经纶的目标,是使神能装在召会中而得着召会,神经纶终极的目标是要得着召会。神得着召会,乃是借着祂神圣的三一,在基督里祂是包罗万有的基督,带着追测不尽的丰富,作为终极完成的灵,是赐生命、复合、内住的灵,分赐到我们里面,这些选民里面,作信徒的生命构成召会。这生命一面是信徒的生命,另一面是神永远的生命,神的生命借这经过过程,终极完成之三一神的分赐,已经被分赐到信徒里面,成为他们的生命,而这生命的总和是新耶路撒冷,新耶路撒冷是召会的终极完成,召会是基督的身体。所以亲爱的圣徒,召会这件事是在神心头上的事,神的目标是要得着召会,当然仇敌的目标,也就是要毁坏召会,破坏、毁坏召会,今天傍晚我们要看召会,照着神的心来看。我们已过几篇信息所看见的,这些主要的项目这些重点,就是主今日恢复,之主要项目的重点,都盛装在召会中,被保守在召会中,并且都为着召会。没有召会呢,没有任何一项能在其中,这一些项目都被保守、被应用,并且在召会中被经历。召会并不是神事后才想起的事,神定意要得着召会,是在已过的永世里,即使我们犯罪堕落前,神就要得着召会,并不是因为罪人得救了,现在他们要来在一起,有一个地方来敬拜、来读经,所以要有召会。不是这样的,召会并不是一些罪人成为基督徒,要来在一起来敬拜才有的,神的心意要得着召会,是在已过的永远里,神的目标是要得着召会,神的美意总在召会身上,在旧约里,神使用了各样的预表,来表征召会,特别是许多的女子,夏娃就是亚当的妻子,利百加就是以撒的妻子,以及西坡拉是摩西的妻子,路得、还有亚比该,这些在旧约中的女子,都被用来表征召会,并且以色列百姓,这一整体的子民,也是用来表征召会,神也使用了在旧约里的帐幕、殿,来预像这个召会,作为召会的预像。

在新约里当主耶稣来时,在马太十六章,忽然之间,祂把门徒们带到远离耶路撒冷,到了一个地区,就是该撒利亚腓立比的境内,在清明的天之下,祂问门徒们说,人说我是谁,彼得宣告说,你是基督是活神的儿子,主耶稣回答他说,我要把我的召会建造在这磐石上。那是主所说最大的预言,当祂在地上时在那之前,召会还没有被提及,但突然之间主在这里有所开启,那是无法,没有人预期也未曾被启示出来的。祂说我要来建造我的召会,撒但阴间的门不能胜过她,不久之后,祂又预言到祂要钉死,然后在复活里,这一位是灵的基督,成了终极完成的灵,要来到他们中间,来到祂门徒中间,在一个关闭的房间里,将祂自己当作气吹入他们里面,说你们受圣灵。那气就是Ron弟兄今天早上,所分享的,那气一点也不差,就是那是灵的基督,是经过过程终极完成的三一神,作为那灵,现在成为气吹入门徒们里面,构成他们,成为召会的肢体。五十天之后,五旬节那天,一百二十位信徒在楼房上聚集,突然之间,终极完成的灵,浇灌在这些信徒身上,将他们浸入一个身体,所以借着那灵内在的吹气,就在复活的那晚,将这气吹入门徒们里面,并且也借着终极完成的灵,在外面浇灌在信徒的身上,召会就产生了,召会就出现了。召会是在马太十六章所提及,并预言的,在那里要被建造的,现在借着祂复活,成为终极完成的灵,吹入祂的信徒里面,作他们内在的素质,内在的生命,并且浇灌在他们身上,作为能力的灵浇灌在他们身上。如此基督的身体-召会就出现了,那一天召会也成立了,在耶路撒冷成立了。赞美主,在地上头一次有耶路撒冷的召会,除了一百二十位之外,还有三千人刚得救,借着彼得的传讲而得救,何等荣耀的一幅景象。然而尽管有这荣耀的开始,却不久因着召会经历了一些难处,就有假冒伪善的事,有些虚假的事进来并显在召会中,显在信徒中间。召会这一项是在所有主要项目中,要被恢复的,当中是对我来说最主要的,最容易因为人主观的介入,而受影响的。我们是人,我们就可能犯错,就容易失败,就容易堕落,所以在这荣耀的起头,召会在耶路撒冷建立之后,很快的从里面开始,就有一些偏差的事。因着失败,因着信徒中间的嫉妒、争竞,最终导致了一种外在的偏差,成为分裂、宗派,那就真的堕落了。因此即使在第一世纪以前,这样荣耀的召会,由那灵自己所起始,在耶路撒冷,所建立的那一处召会开始,召会就开始堕落了,从里面一路堕落到外在。当然同时也有不同的哲学,人的教训、意见侵入,打岔了召会、败坏了召会,所以你可以这样说,召会需要被恢复,即便一从起初开始就需要,召会的好日子很短,才开始召会就需要被恢复,并且一直需要恢复,即便到了今天,两千年之后,我们还在召会的恢复当中,召会需要回到神心中所要的。

今天,我们就在这一件重大的事里面,亲爱的弟兄们我希望,当我们读过这篇纲要时,那灵会向我们说话,我们,全人能够重新被照着神的心意,重新被规正,使我们里面前所未有的爱召会,亲爱的弟兄们,神爱召会、基督爱召会,祂为召会死,祂不只为罪人死祂为召会死,最终召会要终极完成为,新耶路撒冷,那是整本圣经的总结,所以我希望借着这篇信息,和以下的信息,主会给我们一个清明的天,让我们知道,在这个地区,尤其是在这个地区,有许多迷惑人的事,有许多误导、误会、误解的事,特别是关于召会这个点,我们需要主的怜悯,祂能眷临我们、光照我们,使我们对召会这件事更清楚,召会对我们就会是何等的宝贵,我们就能说主啊我爱你的召会,就像你爱召会一样,现在我们来看纲目。

壹 我们说到召会的恢复,以及召会原初有一种情形,后来却失去、受了破坏,或被误解,现今需要复原、回归原初的情形。

原初有一种情形,弟兄们,我们不是在比较现今,不是在用现今召会的状况,来作比较,我们关切的是原初的情形如何,我们关切的是神原初的心意,神原初的心意是什么,我稍早说过神的计划,神的心意就是要得着召会,那是在永世里,那是什么召会,那个召会是神在已过的永远里,所定意的、计划的,是三一神团体的彰显,是纯净的,是基督的纯净彰显,神渴望得着召会作祂的彰显,在地上彰显祂,团体的作祂的彰显,但很可惜,在已过两千年,因着堕落、因着败坏,召会不但没有彰显三一神,反而彰显许多的意见,代表了不同的人,不同的信仰,不同的做法,召会一点也没有接近,神原初对她的心意,神要得着的是一个纯净,团体的彰显,这就是神要召会的所是,这种情形失去、受破坏并被误解,现今需要复原回到原初的情形。

一 经过许多世纪的历史,召会已经堕落了,所以需要恢复到,照着神原初心意的光景。

你要不要对这句话说阿门呢,阿门,我们的渴望,并不是要做一个比较好的召会,去改良我们的召会,我们要将召会,带回到原初的光景。

二 我们对于召会的异象,应当受到管治,不是照着现今的情形或传统的作法,乃是照着圣经里所启示,神原初的心意和标准。

我们对于召会的异象,应当受到管制,不是照着现今的情形,现今的情形在基督教世界里,在基督教当中,我们看见有许多基督教主流,如福音派,基要派,五旬节派,它们都是大团体、是主流团体,主流的基督徒,但是因着,他们是所谓主流的基督教,这并不代表,他们就代表了神原初的心意,其实是远远不及,我们在此,不是把我们自己跟他们比,跟他们最成功、最主流,也最兴旺的团体去比,不,我们需要受管制,不是在实行一种地方召会的传统,我们从倪弟兄的时代开始,已经有将近一百年了,我们就某一面来说,也有我们所谓的传统,但我要说弟兄们,即便是这样,我们也不是在跟从自己的传统,我们的渴望,是要一路回到神原初的心意,神原初的心意是什么,神原初的心意,乃是在圣经里启示出来,第一篇信息余洁粼弟兄的话,我非常珍赏,真理永远站住,人会改变、环境会变,时间会变,但真理永不变,在祂话中所启示的,神要召会所是的,已经在这里说了,不论我们失败或怎么样,那是我们的问题,我们不能够把神的标准,拉低到我们的水准上,来满足我们的软弱,来适应到我们这种软弱的情形,我们需要往上,我们要靠主的恩典向上,达到祂的标准、达到祂的要求,真理就是真理,不要扭曲真理、弯曲真理,不要用真理来适应你的嗜好,你的心、你的想法,我们需要谦卑,当我们在真理面前,我们要谦卑的说,神啊 你的真理就是真理,我是软弱的,我需要你的怜悯,使我能够达到你的标准,不要试着在这件事上,跟神讨价还价,把真理的标准降低到你的标准。

三 召会是神心头的愿望。

我喜欢这句话,召会是神心头的愿望,这清楚的,特别是在以弗所书里向我们启示,这是关于召会启示最高的一卷书,在第三章9-11节这段经文,保罗说到,神给他这一份职事,是要叫众人得光照,来看到祂经纶的异象是什么,这是历世历代隐藏的奥秘,现在向众人照明了,为要借着召会,使诸天界里执政、掌权的,现今得知神万般的智慧,神需要召会,作为一个凭借作为一个管道,来彰显祂万般的智慧,使所有的使者,诸天界里执政、掌权的都能看见,当他们看到召会,他们会惊奇神何等有智慧,祂有万般的智慧,今天当人看所谓的召会,他们会惊奇神的智慧吗,或者他们只是惊奇于人的聪明呢,人的一种创意,把这个人,把那个东西放在一起而已,他们会不会信服,他们会不会借着召会信服,神有万般的智慧,是在这里得彰显呢,在以弗所五章,保罗也向我们启示到,这个召会,要献给基督作荣耀的召会,她要作基督的新妇,要作基督的配偶,要与基督相配,在每一面,在生命、性情、彰显与基督相配,我们中间所谓的召会,在基督教里的教会,我们看见这些吗,即使在我们中间,在主的恢复里,我们必须谦卑自己说,主 我们还没有完全像这样,召会是基督的新妇、配偶,要与祂在各面相配,作基督的满足和安息,召会是神心头的愿望,在第三中点下有6个小点。 

1 是召会是神的召会,为父神所拣选并预定,为子神救赎,并为灵神盖印。

我要大胆的宣告说,召会是神的召会,召会不是任何人的召会,或任何的组织,不是任何运动,召会是独特神的召会,是父神拣选并预定,子神所救赎,并为灵神盖印的,神拥有召会,没有一个人能说我有一个召会,不管他是谁,没有人够资格或有地位,有立场说我有这一个召会,召会是神的,是神所拥有神所保守、据有,是被神充满、被神浸透并属神的,并且是出于神的,在各面、所有方面都是这样。

2 召会是活神的家,真理的柱石和根基,使神显现于肉体。

家总是彰显住在里面的人,中国人总有中国式的房子,你就在门口看到很多拖鞋,看到鞋子,或者看到你一些图画,家是彰显住在里面之人的地方,在召会里,我们看见召会是活神的家,圣徒们,或者一个人来到你的召会,他看见活神吗,他看见活神彰显吗,还是他只看见一些人,也许很热心做这做那,人是不是有印象,是不是相信神住在这里,神在此彰显,召会是活神的家,是真理的柱石和根基,召会这个柱石托住了真理,召会在哪里呢今天,召会是咖啡厅吗,召会就是你能够来在一起,吃点点心、唱唱歌的地方,或者一同读圣经的地方而已吗,什么是真理的柱石和根基,我们已过五篇信息,看到的这个真理,关于神永远的经纶,关于三一神,关于包罗万有的基督无上的宝贝,关于终极完成的灵,永远的生命这些真理,这些真理,是不是完全被彰显出来呢,召会,真正的召会是活神的家,是真理的柱石和根基,每一处召会,都必须高举并托住真理,我们不应该高举人,我们的爱好,我们要高举真理,神是不是在,这是不是神显现于肉体,我们是人、我们是肉体,但神住在我们里面与我们调和,所以当我们聚在一起成为召会,我们否认自己,否认我们的所是,我们托住真理高举真理,神就显现于肉体。 

3 召会是基督的身体,是那在万有中充满万有者的丰满,作祂的彰显。

两件事如何能够像头和身体一样,这么亲密呢,在保罗的描绘里,在以弗所一章,基督是头召会是身体,身体和头绝对不能分开,今天下午,如果讲堂上只有头,没有身体在这里说话,你们大概都跑了,这是一幅可怕的景象,但是我这里有头也有一个身体,这是我的彰显,基督是头,祂有一个身体,这身体就是召会,我们是在生机上联于头,头的目标就是身体的目标,头与身体永不能分开,我们是身体,我们是祂的丰满,祂在万中充满万有,我们看见这位基督,祂是无上的宝贵,祂有追测不尽的丰富,包罗成有,祂充满万有,我们的基督,弟兄们祂是无限的大,祂是无限的广,祂是阔长高深,祂是宇宙的量度,祂充满万有,但祂也充满在我们里面,借着我们、透过我们,使我们成为祂的丰满,我们是祂的洋溢,当我们享受祂的丰富,现在这丰富成为丰满,就从我们洋溢出来,我们看到的,就是基督洋溢出来作为召会,就是丰满,召会就是基督的身体,生机的联于基督与基督是一,并且是基督的丰满来彰显基督。

4 召会是基督的妻子,是祂的配偶。

就像夏娃在创世记里,她是亚当肋旁取出的一根肋骨,作为亚当的扩大,作亚当的扩展,她生命性情成分在各面上,她都跟亚当一模一样,她被带回到亚当那里,作他的配偶和妻子,今天召会是基督的新妇,是基督的配偶,我们作为召会,在生命、性情、在成分,在每一个方面上都与基督一样,所以李弟兄说的非常简单,他说 召会是基督的纯产物,召会不该是你我的产物,召会是基督的纯产物,成为基督的新妇,基督的妻子、基督的配偶。

5 召会乃是新人。

神创造人,在创世记一章,祂要人能够彰显祂、能够代表祂,有祂的管制权、有祂的形像,为祂掌管一切完成祂的心愿,但很不幸的,我们知道人让神失望,基督这第二个人来到地上,祂完成了神的计划,当祂在十架上祂创造了一个新人,第一个人让神失望,现在基督借着祂的救赎,在十字架上创造了一个新人,祂在祂自己里面创造,这一个新人,这一个团体人是一个新人,召会是新人,我们有一个托付要执行神的定旨,来彰显祂,有祂的形像并且代表祂,有祂的管制权击败仇敌。

6 召会在宇宙一面,存在为独一的宇宙召会,但在地方上彰显为许多地方召会。

召会有这两面,不是两种召会,而是召会的两方面,是在宇宙中独一的召会,这是就着召会的存在来说是一,而就着祂实际的彰显来说,有许多地方召会,但是都有带着同样的特征,所有的地方召会,都带着同样的特点,作为一个宇宙的召会,弟兄们我们时间很短,没办法说到所有的细节,但是要给你稍稍的看一下,什么是在神心意中的召会,照着神原初的心意,召会就是神心头的愿望。

贰 召会的恢复是由以色列人,从被掳归回所预表的。

我提过在旧约里,神使用了以色列人的历史来描绘,召会的历史,从以色列人落到埃及受奴役,在世界里之后,然后他们出埃及他们吃羔羊,然后他们出埃及离开世界,然后经过旷野神看顾他们,用天上的吗哪供应他们,这所有读圣经的人和基督徒,都同意这些,是表征新约的召会,但是以色列的历史,在后半,当他们不忠信向神不忠信,神就让尼布迦尼撒,把他们掳到巴比伦去,那就是他们的被掳,经过被掳七十年,有一天,神摸着一个波斯王古列,神摸着他感动他,他就下诏,让这些被掳的人,回到他们的故乡、故土,来重建圣殿,许多基督徒的教师,都把这一段以色列人的历史,读到这一段历史,但他们不懂、也不能解释,他们没有一个立场,没有亮光、没有地位,来解释这一段以色列人的历史,如何表征召会,但是在此我们在主的恢复里,我们明白,不只有神原初的心意,还要得着一班人,并且这班人也堕落了,他们也堕落离开了,神的子民被掳,被带到被掳之地,到外邦之地、到巴比伦偶像之地,拜偶像、分裂之地,但是赞美主,这里还有以色列人的一段历史,给我们看到他们恢复、归回,不只他们被掳他们也归回,不得了赞美主,那一段历史告诉我们,今天我们作为新约的召会,神渴望恢复,是 有堕落 是 有被掳 ,被掳到巴比伦,到偶像之地、分裂之地,但是赞美主,主要祂的子民归回,被恢复,回到他原初的光景。

一 正如以色列人后来的历史,所预表的,恢复就是离开巴比伦,被掳与分裂的立场,召会的恢复包含归回,就是从巴比伦所表征,被掳和分裂的立场归回。

弟兄们我们知道什么是巴比伦,巴比伦它的源头,是在创世记十一章的巴别,那一个地方是人试着建造巴别塔,来背叛神、挑战神的地方,那个地方也是神来临到人,使人的语言被变乱,那就是巴别,而巴比伦最终要成为大巴比伦,大巴比伦就是大妓女,在启示录末了的大妓女,这就是巴比伦,神要祂的子民从巴比伦出来,他们需要离开巴比伦,从巴比伦归回,我们许多同作基督徒的人,他们真的是得重生,得重生、为那灵所重生,但是因着他们的光景不认识真理,他们就分散到被掳之地,我们有许多人靠着主的怜悯,从前我们也是这样,但是神来临到我们,借着这一份职事向我们开启,真理向我们光照,我们就从被掳之地起来,离开分裂之地,回到耶路撒冷,弟兄们我们需要离开巴比伦,巴比伦不是神子民该在的地方,我非常喜乐,有以色列人的这一段历史,不只他们有被掳的历史,也有归回的历史,我们需要归回,要离开巴比伦、离开分裂,离开偶像之地。

二 以色列人的恢复,不仅是从巴比伦出来,乃是要归回到耶路撒冷,就是神所命定独一的立场,耶路撒冷是主所拣选的地方。

弟兄们我们必须明白,照着神的命定,祂已经选择了一个地,申命记十二章,祂确定的提到祂选择了耶路撒冷,一年三次神的子民要来在一起,一同坐席享受,这就是他们的一蒙保守的原因,我们要离开巴比伦,要回到耶路撒冷,就是这神所拣选的地方,神已经选择耶路撒冷这地,使祂的子民的一可以蒙保守,不要听有些人说,已经有这么多的分裂了,你们为什么,还要创造另个一个分裂,制造另外一个分裂呢,有这样的说法,不 我们不是制造另外一种分裂,我们是要回到神原初,祂所命定的地方,这是一能够蒙保守的地方,所有其它的立场都是分裂的立场,有照着人的选择而有的立场,有照着人爱好的立场,但是这个立场-耶路撒冷,乃是照着神的选择而有的立场,是神命定的立场,神的子民的一在此蒙保守。

三 那些从巴比伦回到耶路撒冷的人,乃是带着所有,被掳到巴比伦之神殿的器皿,这些器皿是银的、金的,表征对基督之基督之丰富的经历。

以色列人离开巴比伦,回到耶路撒冷,他们并不是空手归回,他们回去时带着银的、金的器皿,银表征基督的救赎,金表征神的神圣性情,所有对基督和对神丰富的经历,都不属巴比伦,而是属于神的殿,在被掳中的事,所有的经历,都在那里被掳了,也都在那里埋没了,所有的经历,就是对基督的丰富对神的经历,都被带回到耶路撒冷,使我们能够给神最合适的敬拜。

四 召会的恢复,也是由神的子民从巴比伦归回后,在耶路撒冷重建神的殿,就是神的家所预表;因此,恢复不只是要带着神殿的器皿回到耶路撒冷,也是要重建神的殿

召会的恢复,也是由神的子民从巴比伦归回后,在耶路撒冷重建神的殿,就是神的家所预表,神的子民不是指离开巴比伦,然后回到耶路撒冷散在那里,他们来到神所预定拣选的地方,神要他们回到这地,是要建立神的殿,神在地上要一座殿,使祂能够得着敬拜,使见证能蒙保守,所以七十年之久,神的殿被毁,从耶路撒冷,被巴比伦入侵之后殿就被毁,到他们归回重建圣殿,七十年,我们在此不是分散,我们已经回到这地,我们需要建造神的殿,就是神的家,在这里有建造的工作在进行,弟兄们,然后,因此恢复不只是要带着神的器皿,回到耶路撒冷,也是要重建神的殿,我们都知道,在已过的聚会里,我们里面深深相信,这里有新的开始,在巴西、在南美,虽然仇敌多年来,做了许多破坏的工作,但是现在有重建的工作在进行,我们都被带回来,回到一的立场上,虽然这里有许多银的、金的器皿,就是对基督经历的享受,但是我们知道,我们还需要建造神的殿,这是我们在这里的原因,我们在这里是为了建造,我们需要被带到基督这元首里,在一里被建造,被构成成为神的家神的殿,使神在我们中间得着真实的敬拜。

五 召会的恢复,是由耶路撒冷城的重建所预表。

神的家表征召会,城在这里表征国度,在尼希米记,当以斯拉归回,耶路撒冷重建圣殿后,尼希米也回来帮助他们重建城墙,为了保护神的家神的殿,召会是神的殿是神的家,但是召会必须扩展成为神的国,使神能管制,神能在地作王,所以我们需要国度,作为召会的保护,所以我们已经回来,回到一的立场,回到耶路撒冷,带着金的、银的器皿,在此我们要建造,建造神的家,建造神的城,所以就有召会,作为神在地上的见证。 

参 虽然恢复这辞,在新约里没有使用过,召会的恢复却在新约里启示出来。

我们看见在旧约里有许多预表,现在在新约里有应验,在应验里,在新约的召会我们也看见,这里有败落、也有恢复的需要,特别,稍晚期,保罗、还有约翰稍晚期的书信,譬如提后、提多,约翰的书信以及启示录,我们都看见,因为有败落,在一世纪的末了,就有信徒要得着得胜的,归回的呼召,使他们回到神原初的心意,回到神要他们正常的光景。

一 我们需要得恢复,脱离分门结党-宗派和公会。

提多书三章10节告诉我们,有许多分门结党的人,只见过一两次就要拒绝,保罗非常强而确定放胆的这样说,说到分裂这事,那些分门结党的人他们制造分裂,他们带着意见,他们形成宗派,不同的召会中的党派,他们要他们联在一起,对于保罗说到分门结党的人,只见过一两次就要拒绝,因着这些人制造进一步的分裂,加强了分裂,我们要站住抵挡所有分裂的工作,撒但使用的不只在世上的恶人,甚至也使用信徒带进分裂,带进在召会中的分门结党,我们要辨别出他们,来站在正确的立场上,对待这些分裂的人要拒绝。

二 召会的恢复也需要我们洁净自己,脱离大户人家,背道的基督教国里卑贱的器皿。

提后二章保罗说到在大户人家,不但有金器、银器,也有木器、瓦器,我们需要洁净自己,作贵重的器皿,我们要离开这些卑贱的,脱离这些卑贱的,这是指着那些假信徒潜进来,在基督教国里,这些卑贱的器皿-木器和瓦器,是指着天然的人性,这些假信徒潜进召会中,我们需要洁净自己,脱离他们这些混杂,使我们蒙保守作贵重的器皿,作金器、银器。

三 我们不要接触那些不留于基督之教训中的人——这教训是关于基督的神性以及借着神圣的成孕而成为肉体

我们不要接触那些不留于基督之教训中的人,这不是从基督而来的教训,乃是关于基督的教训,这教训是关于基督的神性,以及借着神圣的成孕而成为肉体,在使徒那个时代,就有教训出来了,说到质疑基督的神性,说基督是个好人,是一个敬虔的徇道者祂不是神,主耶稣是神成为人,这是真理,但是有那些不同的教训和偏差,就向耶和华见证,他们不说耶稣基督是神,他们说祂只是个伟大的人物,是一个先知,如果他们来叩你的门,你不要跟他们打招呼,不要说愿你喜乐,这是约翰贰书说到,他们不留在这个教训中,不承认基督的神性,我们不要接待这样的人,也许你们会说,我们太硬了、我们太鲁莽了,他们是好人哪,也许你的心比神还要好,我们该要有时间,我们该要有分辨的时候,我们该要有狭窄的时候,并不能够说,只要我没有被杀一切都可以,他没有杀你,但是他们却逐渐的在那里杀害你,弟兄们,重要的不是你我这些个别的信徒,重要的是召会、是神的见证,你我被放在一边,不是太重要,但神的见证是我们该留意,我们不能妥协,我们不该站在,一个妥协的立场和地位上,使主的见证被牺牲、被混谣,所以在这段经文 ,约翰贰书的这一段经文里,还有提后的经文里,保罗所说的比其它各地更强,倪弟兄、李弟兄也是,主在这里有一种清晰,有一种分辨、有一种胆量,有一些事我们是宽大的,我们接纳所有的信徒,但是我们摸到神的见证时,有人带进分裂,有人带进不同的教训时,在那里要否认基督的神性时,在带进不同的教训时,在把神的子民带进歧途时,这种情形下我们不能妥协,我们要洁净自己,也不要接触这样的人。

四 我们需要遵从主的话,从宗教的大巴比伦出来。

这是圣经的末了,在启示录里有一个大的呼召,神的子民哪要从其中出来,如果你还没有出来,我告诉你们有一天,还会有一个大的呼召,从巴比伦里出来,不要与它的罪有分,这不是温柔的时候,是审判的时候,大巴比伦要被烧毁,它的烟就是它所受的审判,神正在呼召我们出来,从其中分别出来,这些经文都指明在新约里,因着有堕落,所以有恢复的需要,恢复是从分别开始,我们需要分别脱离混乱脱离不洁,然后来到最后一段,我觉得是这篇信息的中心。

肆 我们需要看见召会得恢复的意义。

召会得恢复是什么意思,这里有四个点。

一 为着召会的恢复,我们需要得恢复,脱离分裂与背道的立场,以及对三一神之身位,并基督身位与工作之真理的偏差。

在已过的几堂聚会中,我们学到关于神的经纶,关于三一神,包罗万有的基督等等,现在我们来到关于召会的恢复,这些与召会的恢复有什么关系,我们说到召会的恢复,不是回到正确的立场来聚集擘饼,敬拜神而已,我们能够一同聚集,彼此互相,头一件要使召会得恢复的,就是我们要从所有分裂,与背道的立场得恢复,脱离这一些,以及脱离对三一神之身位,并基督身位与工作之真理的偏差,我们要实行正确的召会生活,就必须认识三一神,必须享受三一神的分赐,召会是真理的柱石和根基,召会所高举的,所高抬的不是我们多好,我们多有爱,召会的托付是高举高抬真理,真理是说到三一神的,说到祂神圣的分赐,说到基督的身位和工作,基督一切的所有所是,这些成分弟兄们,就是我们在召会中要恢复的。

1 我们要拒绝形态论和三神论的异端,持守照着神的话关于三一神的纯正启示;关于三一神身位的真理有两面——一面是一,一面是三;因为独一的神是三一的,是三而一——父、子、灵 

我们要拒绝形态论,和三神论的异端,持守照着神的话,关于三一神的纯正启示,弟兄们,我们不是形态论,也不是三神论,我们只是单纯的信徒,只要神话语中纯正的启示,我们持守神话语纯正的启示,这里怎么说,关于三一神身位的真理有两面,一面是一 一面是三,因为独一的神是三一的,是三而一-父、子、灵,我们相信只有一位神,我们没有三位神,但我们的神是一而三,我们这一位神祂是父、子、灵,祂们不分开、同时共存,又互相内在,这是神的话纯正的启示,要恢复正常的召会生活,就需要维系我们这样的立场,不是所有的错谬,关于三一神,基督身位和工作的这些错谬,在召会、真理,必须要得维系并且被陈明。

2 我们需要得恢复,脱离所有关于基督身位的,异端教训,承认耶稣基督这位神显现于肉体,是完整的神、完全的人,并且祂作为包罗万有的一位,乃是每一件正面事物的实际。

赞美主,这就是我们的基督,祂是完整的神,祂是完全的人,祂是神圣又属人,祂完成包罗万有的救赎,为着我们的罪受死,三天后祂从死复活,祂升天到神的右边,作我们的大祭司,作为新约的执行者,亲爱的弟兄们,要恢复召会,我们就要蒙拯救,脱离这些错谬偏差的教训,就是这些关于三一神,和基督身位和工作的这些教训,因为召会是真理的柱石和根基,在召会里,三一神需要这样被启示被实化,包罗万有的基督,必须这样被享受和经历,赞美主我们的基督是包罗万有,祂是一切正面事物的实际,太好了,是不是呢,所以这是第一件事,我们需要得恢复,脱离分裂与背道的立场,以及对三一神,基督身位的真理的偏差。

二 为着召会的恢复,我们需要回到基督身体,独一和纯正之一的立场及其真理。

要实行召会生活,就需要回到一的立场,明天还要更多看到这事,我们有一篇信息讲到,基督身体的一和祂的立场,召会必须有立场,清楚的立场、确定的立场,这立场就是一,基督身体的一以及真理,特别注意下面的小点。

1 我们需要回到关于新约信仰,与神经纶的真理。

提前一章保罗吩咐提摩太,要嘱咐那些人,就是在以弗所召会的人,不可教导与神经纶不同的事,神在信仰里的经纶不同的事,召会必须蒙保守,在基督身体的一里,为使这一蒙保守,我们不可以容许任何不同的教训,来到我们中间,所以保罗这么强裂的嘱咐提摩太,要吩咐那些人,不可教导不同的事,不要说那些无穷的家谱、历史,这一切不同的事,不同的教训、不同的道理,那些都不是神的经纶,赞美主,为着神的经纶,是不是享受第一篇信息呢,不得了,这是何等大的一件事,整本书整本圣经都是讲神的经纶,弟兄们,当你注意你的听,你又去讲生,你去讲洗脚或者说方言等等,这些人若是都进来,就会产生分裂了,在我们中间,我们需要学习说神的经纶,不要有任何的空间,留给不同的教训,意思并不是说,我们在每场聚会里,只能重复神的经纶…这样的话,不是,神的经纶,必须成为我们管制的异象,神要将祂自己分赐到人里面,神独一的心意,就是要将祂自己,作到祂的选民里面,无论我们在召会中说什么,必须受此管制,不是只改良人的行为,就像提摩太书里面说到,神的经纶必须在召会里面,是普遍的,这经纶也是在信仰里的,信仰是指我们这信的能力,在新约里,信仰有两面的意义,一面是指着客观的信仰,就是我们所相信的事物,就像犹大书里,说到我们要为这个信仰争辩,这些是神给我们的,神经纶的真理,这些信仰的内容我们需要相信,但是也有主观一面的信,是指我们相信的能力,在此,在这段时间我们在这里,接受这神圣真理的说话,关于主今日恢复主要项目的重点,这一些点,在这里陈明出来,信仰就陈明出来,这信仰就是神经纶中一切的内容,被传输并灌输到你里面,让你听信仰,听了这些信仰的项目,我们里面就有一些东西有回应,里面就会有一种喜乐,我喜欢、我阿门赞美主,这样的回应就是你的信,是主观的信,借着主观的信这样传输、注入,你就挑旺起你的回应,这个挑旺就成为你主观的信,客观的信就成为主观的信,主观的信就回应那客观的信,这就是神经纶的范围,不是在律法的范围,不是在天然生命的范围,而完全是在信仰的注入,并使我们里面的回应兴起来,回应这个信的范围,我们里面,有一些超过我们,心思和想法和领会的事,今天我们所说的这些,也许超过你的领会,关于三一神,关于同时共存、互相内住,我们不知道但是我们可以享受,我就觉得很好,信仰已经注入你里面,现在在你的灵里,并且从灵里你就回应,那就成为你的信,这就是神经纶预期的范围,我们需要面对真理,不是在心思里分析,而是操练你的灵在信心里回应,对于这信仰的传输有回应。

2 我们需要回到,关于基督之身位与工作的真理。

弟兄们,我们需要认识基督,需要享受基督,我们有一篇信息,在训练中,说到包罗万有基督,超越宝贝的享受,每一天,我们都要珍赏基督这无上的宝贝,我们永远在认识基督的事上,是认识不尽的,保罗说使我能认识基督,以及祂复活的大能,我们必须认识祂,认识祂的所是、祂是神、祂是人,祂是一切正面事物的实际,需要经历并享受这位基督,没有对基督有这样的享受和经历,我们很容易,有很多人的教训和意见,神的经纶,中心就是这位包罗万有的基督,所以我们需要被带回到这里,弟兄们我们要享受基督认识基督,以弗所书第四章那里说到,直到我们都达到信仰上,并对神儿子之完全的认识上的一,基督徒,还在不同的阵营里分裂着,因为他们有不同的爱好,但是我们都回到信仰上的一,这就是神经纶的内 容,我们回到这神儿子这人位,美妙人位的一上,使我们都能够达到一,在实行上的一,就是信仰上的一,所保守我们在一里的,实际上保守我们在一里的,就是被带回到对这位美妙基督的,认识和经历、享受上。

3 召会的恢复也需要我们恢复,关于三一神的身位与分赐的真理。

弟兄们,每一天我们要实行召会生活,都要天天在三一神的分赐下,来过召会生活,三一神-父、子、灵,以及经过过程终极完成,现在正分赐,这位三一神是分赐的三一神,祂将祂一切的所是,分赐到我们里面,我们一无所有,但我们的三一神正在分赐,使我们能生活并过召会生活。

4 召会的恢复,包括恢复召会作基督的身体,团体的基督。

弟兄们,我们都是基督身体上的肢体,基督的身体是独一的,在此我们不知道,有多少国家的弟兄们来到这里,有多少处召会的圣徒来到这里,但是我们能放胆宣告,我们是基督的一个身体,所有亲爱的弟兄们,在巴西、在南美,你们没有从身体里被隔离,你们不是凭自己在努力奋斗的,基督徒,你们是基督那一个身体的一部分,我们生机的联于元首,基督与我们构成一个团体的基督,祂是头,在宝座上,身体也与祂一起,我们与祂一同坐在诸天界里,祂的地位、祂的目标,就是我们的地位我们的目标,祂的权柄就是我们的权柄,祂的立场就是我们的立场,祂的成就就是我们的成就,弟兄们,今天我们在这里,不是坚持自己一些个别的,我们不是个别的召会,个别的基督徒,我们在这里是一个基督的身体。 

a 基督的身体是个生机体,有所有重生,有神生命的信徒所构成,为着头的彰显。 

b 基督的身体,实际上就是团体的基督,这是宇宙的大人。

5 关于召会宇宙一面,与地方一面的真理也需要恢复。 

我说过这不是两个召会,这是一个召会的两面。

a 就宇宙一面而言,召会乃是独一无二的 

b 就地方一面而言,召会显在许多的地方上,作为许多的地方召会

就宇宙一面而言,召会乃是独一无二的,就地方一面而言,召会在素质上独一无二的,就地方一面而言,召会显在许多的地方上,作为许多的地方召会,这些召会地方的一面,是召会内在的一面实际的彰显,就像一个人,这是一个人物、人位,这个宇宙的召会,就像一个生命他是一,然而这个人又有他的骨架,也有许多的部分,我们有手有眼有许多的器官部分,这是这一个人的架构,他不是不同,而是一个人,所以我们不该以为有两种召会,乃是两面,就是宇宙一面和地方一面。

三 在召会的恢复里,我们乃是在建造基督的身体,神的殿、神的家。 

有些人说,今天不再是召会时代,召会时代已过去,弟兄们,基督自己说我要建造我的召会,阴间的门不能胜过她,主回来前,我们在这里还是要建造召会,明显的在保罗的职事里,我们看到我们被带回来,回到三一神的真理,基督身位、工作的真理上,我们回到一的立场上,我们还要建造,建造基督的身体,就是神的殿就是神的家,我们必须让这个成为我们的负担,在我们的本地,召会必须要建造起来,成为神的居所、神的殿。

1 这是由在以斯拉,领导之下的圣殿重建所预表的。 

2 今天我们是在重建召会,作为神的殿。 

3 仇敌对召会所作一切的破坏,给主机会在复活里扩大祂的身体。 

约翰二章主说到祂的身体,祂说你们拆毁身体,我的身体这个殿,我三日内要再建立起来,祂是指祂的身体为殿说的,主来祂的身体是殿,那是一个预象,现在借着死与复活,祂让这个身体被扩大、扩展了,你会说这个基督的身体,仍然是在扩大的过程中,我们在此建造基督的身体,那个建造基督的身体,就是在建造神的殿,撒但最终的诡计,就是要毁坏这殿,神需要殿,神需要一个地方,使祂得着真实的敬拜,撒但的策略,就是要破坏、毁坏神的殿,林前保罗清楚说到,若有人毁坏这殿,神必毁坏这人,这殿是基督的身体,起初是一个肉身的身体,小小的身体,但在复活里,这小小的基督的身体扩大扩展了,使所有的肢体,都成为这基督奥秘属灵的身体,我们都是这宇宙身体的一个部分,赞美主,在此 在南美洲的、在北美洲,在亚洲、在非洲、在澳洲,各地我们都作同样的事,就是在建造基督的身体,建造神的殿,我们要让神得着一个地方,使祂能得着真实的敬拜,我们敬拜祂是神,撒但恨恶这事,我们要献给神的就是殿,使祂能够得着真实的敬拜,末了。 

四 召会的恢复包括建立国度的生活,召会生活的实际就是国度。

1 罗马十四章17节启示,神的国就是召会的生活,国度就是今天的召会生活。 

2 神的国作为召会生活,乃在于公义、和平,并圣灵中的喜乐。 

3 有这样的一种生活,乃是建立国度的生活,正如尼希米记中,重建耶路撒冷城所预表的。 

4 在召会的恢复里,我们乃是建造召会,作为神的家和神的城。

亲爱的圣徒们,这里有召会作为神的殿,这里也有神的城,使神能够完全掌权作王,我们是神的种类,我们是神人类,作神的复制,作祂的扩大成为祂的彰显,在神的国里,是公义、和平并喜乐,圣灵中的喜乐的实际,你是不是在这几天很享受,我们在享受公义的情形,这里没有定罪、没有审判,是公义,有公义就有和平,这里可等平顺,我们弟兄们来在一起,我们交通我们祷告唱诗享受主,这是何等平顺、何等的和平,众召会的光景真有和平,然后我们就有喜乐,是圣灵中的喜乐,这就是神的国,如何被带进来并在我们中间实化,愿主恢复祂的召会,完全恢复,在南美、在各大洲,每一处在各地的召会都得恢复,好满足祂的心意,我们祷告几分钟,然后就可以作见证 。

职事信息摘录

召会恢复到基督身体独一和纯正之一的立场及其相关真理

召会,基督的身体,团体的基督

以弗所一章二十三节说到,“召会是祂的身体,是那在万有中充满万有者的丰满。”基督的身体是个生机体,由所有重生有神生命的信徒所构成,为着头的彰显。身体乃是头的丰满,这丰满就是头的彰显。

因着召会是基督的身体,基督又是召会的头(西一18),召会和基督乃是一个身体,就是那奥秘、宇宙的大人,有同样的生命和性情,分享同样的地位和权柄。正如基督是远超过一切,且坐在诸天界里(弗一20~21),召会也在诸天界里与祂同坐(二6)。正如基督领受了天上地上所有的权柄(太二八18),召会也有分于基督的权柄(路十19)。今天,召会的生命与基督一同藏在神里面;将来,召会要与基督一同显现在荣耀里(西三3~4)。基督的所是、所有、所在并所作,就是召会的所是、所有、所在并所作。基督是召会的生命与内容,召会乃是基督的生机体和彰显。召会从基督领受了一切,基督的一切也就借着召会得彰显。因此,基督与召会,二者就调和,联结为一,基督是内在的内容,召会是外在的彰显。

以弗所一章二十三节启示,基督的身体是“那在万有中充满万有者的丰满”。在文法上,“丰满”与上文“祂的身体”是同位格。这指明身体乃是丰满,丰满也就是身体。这丰满就是那在万有中充满万有之宇宙基督的彰显。

在二十三节,基督在万有中所充满的万有,乃是宇宙性的。基督是不受任何限制的(三18);祂就是那阔、长、高、深,宇宙的量度。所以,基督是在万有中充满万有的,而我们召会借着享受祂的丰富,至终就成为祂的丰满。召会是基督的身体,就是祂的丰满,作祂的彰显。

基督的身体,实际上就是团体的基督。“就如身体是一个,却有许多肢体,而且身体上一切的肢体虽多,仍是一个身体,基督也是这样。”(林前十二12)在本节里,基督不是个别的基督,乃是团体的基督,就是身体的基督。这里的“基督”,直译,那基督。指团体的基督,由基督自己作头,召会作祂的身体,连同所有信徒作肢体所组成的。所有基督的信徒,都与祂有生机的联结,并都是用祂的生命和元素所构成的,成为祂的身体这个生机体,以彰显祂。因此,祂不仅是头,也是身体,就如我们物质的身体虽有许多肢体,仍是一个身体,基督也是这样。

召会宇宙的一面与地方的一面

关于召会宇宙一面与地方一面的真理,也需要恢复。就着很真实的意义而言,这些事已经失落了,甚至被抹煞了。因此,我们需要恢复关于召会这两面的真理。

就宇宙一面而言,召会乃是独一的。召会的这一面是主耶稣在马太十六章十八节所启示的,祂说,“我要把我的召会建造在这磐石上”。这里所启示的,乃是宇宙的召会,为着主在宇宙中独一的见证。

在十八节,主说祂要把祂的召会建造在“这磐石”上,这磐石不仅是指基督自己,也是指基督的启示。宇宙召会的建造,完全是在关于基督,活神的儿子,清楚的启示上。这启示乃是建造宇宙召会极重要的因素和中心。

在十八章十七节,主耶稣启示出地方召会。这节所提的召会,必定是地方召会,因为这里所提的,乃是一个我们可以前去的地方。我们不能带着难处去到宇宙召会,我们只能去到地方召会。

就地方一面而言,召会显在许多的地方上,作为许多的地方召会。一个宇宙召会,在地上显在许多地方上,就成为许多的地方召会。召会在一个地方上的显出,就是在那特定地方上的地方召会。没有众地方召会,就没有宇宙召会的实行和实现。宇宙召会乃是实化在众地方召会里。

保罗在林前一章二节,称召会为“在哥林多神的召会”。召会有宇宙一面和地方一面。召会是出于神的,因为是由神的元素所构成。但那出于神的召会也是地方的。因此,这里我们有召会宇宙的一面和地方的一面。宇宙一面指召会的构成、性质和内容;地方一面指召会的显出和实行。我们若只有地方的一面,却没有召会出于神的那一面,我们就只有外面的虚仪,而没有里面的实际。但我们若只有宇宙的一面,却没有在特定地方上召会地方的一面,我们就只有实际,而没有实行。一面,召会由神所构成;另一面,召会显于特定的地方上。宇宙召会乃是在特定的地方上,彰显并实行出来。

建造基督的身体,神的殿,神的家

在召会的恢复里,我们乃是在建造基督的身体,神的殿,神的家。这是由旧约时代,在以斯拉领导之下的圣殿重建所预表的。今天我们是在重建召会生活作为神的殿,就是基督的身体。

以弗所四章十一至十六节,说到许多关于基督身体的建造。十二节说,“为要成全圣徒,目的是为着职事的工作,为着建造基督的身体。”在十一节那许多有恩赐的人,只有一个职事,就是将基督供应人,以建造基督的身体,召会。这是新约经纶中惟一的职事(林后四1,提前一12)。不仅如此,根据以弗所四章十二节的文法结构,“建造基督的身体”就是“职事的工作”。十一节那些有恩赐的人,不论作什么,只要是职事的工作,就必须是为着建造基督的身体。

在十一节四种有特别恩赐的人——使徒、申言者、传福音者、以及牧人教师——并没有直接建造基督的身体。反之,这些有特别恩赐的人,乃是成全圣徒,使他们能直接建造基督的身体。首先,使徒、申言者、传福音者、以及牧人教师来成全、装备圣徒。这就是说,他们建造了圣徒。然后,被成全的圣徒成为建造的肢体,直接建造基督的身体。从这点我们看见,身体并不是由有特别恩赐的人直接建造的,乃是由身体上所有的肢体建造的。我们若认识这点,就会避免圣品阶级与平信徒制度的大异端。在召会中没有圣品阶级,也没有平信徒。反之,在召会中,身体上每个肢体都可以尽功用,直接建造基督的身体。

在四章十三节,保罗继续说,“直到我们众人都达到了信仰上并对神儿子之完全认识上的一,达到了长成的人,达到了基督丰满之身材的度量。”在三节那灵的一,是在实际上神圣生命的一;在十三节的一,是在实行上我们生活中的一。我们在实际上已经有了神圣生命的一,我们只需要持守这一。但我们需要往前,直到我们在实行上达到生活中的一。这方面的一,包括两件事:信仰,以及对神儿子的完全认识。这里的信仰不是指我们信的行动,乃是指我们所信之事,就如基督神圣的身位,以及祂为我们的救恩所成就救赎的工作。对神儿子的完全认识,乃是对关于神儿子之启示的领略,是为着我们的经历。我们越在生命中长大,就越固守信仰,持定对基督的领略,也越抛弃一切引起分裂,次要且较低的道理观念。然后我们就要达到或达成这实行上的一;也就是说,我们要达到长成的人,达到基督丰满之身材的度量。长成的人就是成熟的人。这种在生命里的成熟,乃是实行上的一所需要的。

基督的丰满就是基督的身体(一23),这身体有一个具有度量的身材。达到基督的丰满这长成的身量,也是实行上的一所需要的。因此,要从实际上的一,达到实行上的一,就需要往前,直到我们达到四章十三节所说的三件事。

基督的丰满就是基督的彰显。作为基督丰满的身体,就是基督的彰显。基督的丰满,基督的身体,有一个身材,这个身材是有某个度量的。因此,四章十三节说到基督丰满之身材的度量。

达到基督丰满之身材的度量,就是达到基督身体的完满建造。这乃是达到身体建造的完满完成。

保罗在十四至十五节说,“使我们不再作小孩子,为波浪漂来漂去,并为一切教训之风所摇荡,这教训是在于人的欺骗手法,在于将人引入错谬系统的诡诈作为;惟在爱里持守着真实,我们就得以在一切事上长到祂,就是元首基督里面。”“小孩子”指在基督里幼稚、生命不成熟的信徒(林前三1)。我们若不要再作小孩子,就需要长到基督里面。这就是在一切事上得着基督加增到我们里面,直到我们达到长成的人。

在以弗所四章十五节的“元首”,指明我们在生命里凭着基督的长大,该是众肢体在元首下,在身体里的长大。这就是说,我们的长大必须是在身体里。我们要长到元首里面,当然必须是在身体里。

保罗在十六节继续说,“本于祂,全身借着每一丰富供应的节,并借着每一部分依其度量而有的功用,得以联络在一起,并结合在一起,便叫身体渐渐长大,以致在爱里把自己建造起来。”我们在生命里的长大,是长到元首基督里面;但我们在基督身体里的功用,是从元首出来的。首先我们长到元首里面,然后我们就有一些本于(出于)元首,为着祂身体建造的东西。

在本节“每一丰富供应的节”,指在十一节所说四种有特别恩赐的人。在希腊文里,“供应”一辞前面有指定冠词,以加强语气,指明这供应该是特殊的供应,基督的供应。使徒,申言者、传福音者、以及牧人教师,都有这供应,特殊的供应。然而,身体是“借着每一部分依其度量而有的功用”建造起来的。每一部分,指身体的每一肢体。虽然特别的恩赐有那特殊的供应,但身体并不是借着四种有特别恩赐的人直接建造起来的,身体乃是靠身体上所有的肢体直接建造起来的。

基督身体的建造,乃是一件构成的事。这身体是一个生机的实体,由经过过程之三一神的元素所构成,经过这样的构成,我们就成为基督的身体。因此,基督的身体所需要的,不是组织,乃是一个独一的构成,这构成是由神圣的元素,分赐到我们里面,并作到我们里面而成的。经过过程的三一神越多分赐到我们里面,神圣的元素就越多成为我们的构成,使我们成为一个身体。

约翰二章十九至二十一节启示,基督的身体就是殿。“耶稣回答说,你们拆毁这殿,我三日内要将它建立起来。犹太人便说,这殿是四十六年才造成的,你三日内就将它建立起来么?但耶稣是以祂的身体为殿说的。”撒但最终的目的是要拆毁神的家。从撒但在十字架上毁坏耶稣的身体,可以看出这点。但是主要在三日内把撒但所拆毁的建立起来。这就是说,主在祂复活的生命里,将仇敌所拆毁的建造起来。我们由此看见,仇敌可能破坏并拆毁召会,就是神的家;但主要在复活里并借着复活,将召会建立起来。仇敌造成破坏之后,主在复活里要建立起更大的建筑。

当主耶稣在肉体里,祂的身体就是神的帐幕和神的殿;帐幕和殿都是神的居所。撒但知道耶稣物质的身体是神在地上的居所,所以他竭尽所能要毁坏那身体;他借着犹太人,在十字架上的确毁坏了那身体。撒但在十字架上毁坏了主物质的身体以后,这身体被放在坟墓里,安息在那里。当耶稣复活的时候,祂自己叫祂那死了、埋葬的身体复活。耶稣那在十字架上被毁坏的身体是微小、软弱的;但基督那在复活里的身体是广大、有能的。这就是说,在主复活以后,祂的身体,就是殿,更大规模的建立起来。仇敌借钉十字架所拆毁的,仅仅是耶稣的身体;而主在复活里所建立的,不仅是祂自己的身体,更是每一位借信与祂联合的人(彼前一3,弗二6)。从祂物质的身体复活那一天起,主耶稣一直在复活的生命里扩大祂的身体。今天基督在复活里所有的身体,是何等广大!从前,人可以量度耶稣物质的身体;但是今天,基督身体的广大无边,却是不可能量度的。主不断在复活里建造祂的身体,撒但也一直在帮这个忙。

神的家仍不断在复活里与基督的身体一同扩增(提前三15,彼前二5,林前三9,弗二21~22)。今天我们仍在“三日”内,因为主仍在复活的过程中,为着祂身体的建造作工。主的身体有一大部分已经复活,但还有一些肢体还没有复活。因此,主的身体仍在复活的过程之中。

仇敌对召会所作一切的破坏,只是给主机会在复活里扩大祂的身体。仇敌绝不能胜过主耶稣。阴间的门绝不能胜过建造的召会(太十六18)。召会仍在往前,仍在增长。虽然仇敌会竭尽所能来拆毁,但我们要看见主的得胜。我们要看见,不只主耶稣自己是得胜的,召会,祂的身体,圣殿,也是得胜的。

关于召会是神的殿,保罗在林前三章十六至十七节说,“岂不知你们是神的殿,神的灵住在你们里面么?若有人毁坏神的那殿,神必要毁坏这人,因为神的那殿是圣的,你们就是这殿。”十六节里“神的殿”,指在某一个地方,团体的信徒;而十七节里“神的那殿”,指普世所有的信徒。神在宇宙中惟一属灵的殿,在地上的许多地方都有显出,每一显出就是神在那地方的殿。

神的建筑(林前三9)乃是圣别之神的圣所,神的灵所居住的殿。我们这些建造这样圣别之殿的人,都当晓得这事,好叫我们谨慎,不用木、草、禾楷等没有值价的材料建造,乃用符合神性情和经纶的金、银、宝石(10~12)等贵重的材料建造。

提前三章十五节清楚的说到神的家。这里保罗说,“倘若我躭延,你也可以知道在神的家中当怎样行;这家就是活神的召会,真理的柱石和根基。”召会是神的居所,是神的家,也是神的家人、神的家庭。在旧约里,圣殿和神的子民,是两件分开的事。但在新约的应验里,居所和家庭乃是一个。

提前三章十五至十六节启示:召会是神的家,也是神显现于肉体——敬虔的奥秘。神乃是在召会,就是基督的身体并活神的家显现出来,作为在肉体里扩大、团体的彰显。这就是说,召会成为基督是神显现于肉体的延续。这就是敬虔的极大奥秘:基督从召会(活神的家)活出,成为神在肉体的显现。因此,召会是神的家,乃是神显现于肉体的延续、扩大、扩增和开展。在召会里,神照着新约成为肉体的原则,以一种更广的方式,在肉体里显现。(新约总论第七册,五〇一至五一一页。)

barcode

晨兴圣言/2015/2015.05.秋季长老负责弟兄训练/第六周.txt · Last modified: 2022/01/05 21:59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