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 of Jesse

Technology is for the Lord

User Tools

Site Tools


晨兴圣言:2016:2016.01.国际华语特会:第五周

第五周 神福音的最高点

barcode

分天进度: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读经:弗三9,一10,创一26、28,约一1、12~14,罗八3,一3~4,八16、29

诗歌: 诗歌附5首

纲目

周 一

壹 永远的神在祂的永远里,照着祂的心愿有一个“梦”,使祂定了一个计划,这计划在新约里称为神的经纶——弗一4~5、9~10,三9,提前一4:

一 “神成为人,人成为神”,是神的经纶——罗八3,一3~4,八16、29。
二 神永远的经纶就是神永远的目的和祂的心愿,要把祂自己在祂神圣的三一里,就是父在子里,借着灵,分赐到祂所拣选的人里面,作他们的生命和性情,使他们能够与祂一样,好成为祂的丰满,祂的彰显——林后十三14,弗三16~19。
三 神永远的经纶,乃是要使人在生命、性情上,但不在神格上,与祂一模一样,并使祂自己与人成为一,使人与祂成为一,因而使祂在彰显上得以扩大并扩展,使祂一切神圣的属性得以彰显在人性美德里——提前一3~4,弗三9,一10。
四 在这世代的末了,我们教导并传扬一个真理,就是神成为人,为要使人成为神,在生命和性情上,但不在神格上,与祂一样;听见这真理乃是一大福分——约一12~14。

周一晨兴

周 二

贰 神创造我们,为要完成祂的经纶,目的是要我们在生命和性情上成为神,但无分于祂的神格,好成为祂的彰显——启四11,弗一4~5,约一12~13:

一 神有一个心愿和一个目的,就是要把祂自己作成人,也把人作成神,使神与人二者在生命、性情和彰显上一模一样——1、12~14节,罗八3,一3~4,八16、29。
二 神创造宇宙,以祂的心愿——人——为中心;这心愿一点不差乃是与神同类的人,他要繁殖而充满全地——创一26、28。
三 神就按着祂的形像,照着祂的样式造人(26);所以,人不是照着自己的类被造,乃是照着神的类被造:引用经节

  1. 神没有创造人类;反之,祂乃是照着神类来造人——26节。
  2. 从神的观点看,“人类”这辞是消极的,因为不该有人类,只该有神所创造作为神类的人。
  3. 人从堕落以后,与神分开,成了人类。

四 至终神成为人,就是神人耶稣;这神人借着祂的死与复活复制祂自己——约十二24,罗八29,来二10~11:

  1. 神成为人,为要得着祂自己的大量复制,因而产生新的一类;这新的一类既不是神类,也不是人类,乃是神人类——罗八16、29,来二10~11。
  2. 我们在基督里的信徒乃是神人类;我们是神人——约一12~13。

周二晨兴

周 三

      3. 神今天所要的乃是一大群神人;这群神人就是一个新人,团体的神人,有神的形像,作神的彰显——弗二15,四24,西三10~11。

周三晨兴

周 四

叁 在基督里,神和人已经成为一个实体,就是神人——路一35,约一14,太一18、20~23:

一 因着主耶稣是由神圣的素质成孕,且从属人的素质所生,所以祂生为一个神人;因此,祂这位神人兼有两种素质——神圣的素质和属人的素质——18节。
二 圣灵在童女里面这样的成孕,构成了神性与人性的调和,产生一个神人,是完整的神,又是完全的人——路一35。
三 这个神人是完全的人和完整的神,有人性连同人性的美德,盛装神并彰显神连同神圣的属性。

周四晨兴

周 五

肆 起初,圣经说到一个神人;今天这个神人已经成为众神人——罗一3~4,八16、29,来二10~11:

一 主耶稣这第一个神人是一个原型,为要产生许多神人(彼前二21);这许多神人乃是祂的复制。引用经节
二 神成为人(罗八3),为要得着祂自己的大量复制,因而产生新的一类(29,来二10);这新的一类乃是神人类。引用经节

周五晨兴

周 六

三 主耶稣这位神人是一粒麦子落在地里,为要产生许多子粒,作祂的复制——约十二24:

  1. 第一个子粒——第一个神人——是原型,由这一粒借着死与复活所产生的许多子粒——许多神人——是这第一个神人的复制。
  2. 这许多子粒是许多的神人,作神的复制:
    1. 这样的复制使神喜乐,因为祂的复制看起来象祂,说话象祂,生活象祂——约壹三2,四17下,二6。
    2. 神在这复制里;祂的复制有祂的生命、祂的性情和祂的构成。
  3. 神差祂儿子来作人,凭神的生命过神人的生活;这神人生活的结果,就产生一个宇宙的大人,和祂儿子一式一样——一个团体的人,凭神的生命过神人的生活——约六57。

四 我们必须看见,我们是神人,从神而生,有神的生命和性情,属于神的种类——一12~13:

  1. 我们是神的儿女,就是神人;我们与生我们的那位相同——约壹三1,五1。
  2. 既然我们是从神生的,我们就可以说,甚至我们应当说,在生命和性情上(但不在神格上),我们乃是神。
  3. 认为我们自己是神人,认识我们是谁,并领悟我们是谁,会使我们的日常经历有彻底的改变——二20,三1~2,五13、20。
  4. 我们不仅是基督徒或在基督里的信徒——我们乃是神人,神人类,神的复制;这是神福音的最高点——约十二24,罗八16、29,来二10~11。

周六晨兴


第五周 周一

  • 晨兴喂养

弗三9 并将那历世历代隐藏在创造万有之神里的奥秘有何等的经纶,向众人照明。
提前一4 也不可注意虚构无稽之事,和无穷的家谱;这等事只引起辩论,对于神在信仰里的经纶并无助益。

永远的神在祂的永远里,照着祂的心愿有一个“梦”,使祂定了一个计划,这计划在新约里称为神的经纶(提前一4,弗一10,三9)。于是神创造宇宙,以祂的心愿(亚当)为中心。这心愿一点不差乃是与神同类的人(创一26),他要繁殖而充满全地(28)(历代志生命读经,二七页)。

  • 信息选读

大概从八○年开始,主就给我看见,要有基督的身体,非有基督的分赐不可。……基督若不把祂自己分赐到我们里面,我们怎能成为祂的身体?从那个点我就往上去,看见神的经纶。所以从八四年起,我很多篇的信息都是讲神的经纶。……我继续往上讲。我看见,乃是神成为人,叫人成为神,才能产生基督的身体。这一点就是神给我们的异象的高峰(异象的高峰与基督身体的实际,一○至一一页)。

神如何把祂自己分赐到我们里面?为着把祂自己分赐到我们里面,神就必须是三而一的神。这位三而一的神,乃是借着祂的神圣三一—父、子、灵—来分赐。以弗所书就是讲这个分赐。从第一章起,保罗就开始讲这个分赐:先是父来拣选,而后子来救赎,然后灵来实施。父是源头,一切的丰富都在父里面;子是父的具体化身,凡父所是、所有、所能的,全都具体化身在子里;这位子又实化为灵。因此,子来了就是父;灵进到我们里面就是子。这样,我们有了灵,就有子又有父。父、子、灵这神圣的三一,乃是神把祂自己分赐到我们里头的凭借。

神圣的三一乃是神的一个凭借,使祂能将祂自己分赐到一切祂所拣选、创造、呼召、救赎、重生的人里面。因此,我们要明白神的经纶,就必须认识神圣的三一。这神圣的三一,乃是为着神圣的分赐。你若不认识神圣的三一,就无法认识神圣的分赐。所以保罗在哥林多后书末了,下一个结论说,“愿主耶稣基督的恩,神的爱,圣灵的交通,与你们众人同在。”〔十三14〕这就是神借着祂那神圣的三一,将祂自己分赐到我们里面(神的经纶与神圣三一输送的奥秘,二九至三○页)。

我们的启示和异象大为提高,因为我们看见了神启示的高峰。我们的这些启示和异象,主要的是关于神成为人,使人在生命和性情上成为神,但无分于神格。这是在我们中间神圣启示之高峰的中心(三一神的启示与行动,一一五页)。

照着这福音,我们虽然堕落,基督却为我们死。我们若相信祂,接受祂,我们就要得着永远的生命,成为神的儿子。今天基督徒都承认,所有在基督里的信徒都是神的儿子,或神的儿女,但他们不敢承认,在基督里的信徒是神。在这世代的末了,我们教导并传扬一个真理,就是神成为人,为要使人成为神,在生命和性情上,但不在神格上,与祂一样。听见这真理乃是一大福分(历代志生命读经,三四页)。

参读:历代志生命读经,第二、四篇;异象的高峰与基督身体的实际,第一篇;三一神的启示与行动,第十二篇;经过过程之神圣三一在信徒里的分赐、变化并建造,第四篇。


第五周 周二

  • 晨兴喂养

启四11 我们的主,我们的神,你是配得荣耀、尊贵、能力的,因为你创造了万有,并且万有是因你的旨意存在并被创造的。
弗一4~5 就如祂……拣选了我们,使我们在爱里,在祂面前,成为圣别、没有瑕疵;按着祂意愿所喜悦的,预定了我们,借着耶稣基督得儿子的名分,归于祂自己。

神按着祂的形像创造我们,为要完成祂永远的经纶,目的是要我们在生命和性情上成为祂,但无分于祂的神格。为这目的,祂为我们造灵以接受祂。许多人不领悟,神也给我们造了寻求祂自己的心,使祂能作我们的满足(雅歌结晶读经,二页)。

  • 信息选读

神创造了诸天与地之后,一个天使背叛了,成了神的仇敌撒但。这破坏了神原初的创造。然后,神进来修造、重造并恢复宇宙。在这恢复里,神创造了亿万的活物,包括各种飞鸟和动物。虽然神创造了这么多的活物,但这些活物没有一个像祂。因此神就按着祂的形像,照着祂的样式来造人(创一26)。所以,人不是照着自己的类被造,乃是照着神的类被造。神没有创造人类;祂乃是照着神类来造人。

神完成亚当和他妻子的创造以后,看着祂所造的一切。祂看着地和其上的一切,唯有亚当和夏娃是祂的喜悦,祂的“嗜好”。唯有他们能使神喜乐,因为唯有他们是祂的类。神在看亚当时也许说,“我喜欢看人。这是我的嗜好;这是我的类。”然而,神的嗜好还没有完成,因为那时人只有神的形像和神的样式,并没有神的生命和神的性情。人有神的形像,却没有神自己。

从神的观点看,“人类”这辞是消极的,因为不该有人类,只该有神所创造作为神类的人。然而,人从堕落以后,与神分开,成了人类。由于这堕落,撒但进来引起难处,全世界就陷入混乱之中。

从人类混乱的世界中,神拣选了亚伯拉罕,他的后裔成了以色列国。以色列国不该与万国并列,因为她虽在万国之中,却不与万国同列。这国是分别的子民,圣别归神的圣别子民。神用祂的选民以色列作预表,表征在堕落的人类之中,神将来所要得着的一班人。

在亚伯拉罕二千年以后,拣选的神成为一个人。这位神人借着祂的死与复活,产生祂自己的大量复制。……主耶稣这位神的独生子,乃是那独一的子粒,祂使我们成为许多子粒〔约十二24〕,与祂“同胎”所生的许多弟兄(罗八29),调和成一个饼,一个身体。我们中间没有国籍、种族或社会地位的分别(西三11)。我们是新的一类,是“神人类”。

正如有许多新辞描写人类文化中新的发展,照样,我们需要新的辞汇和发表,描写我们属灵文化中的事。“神人类”就是这样一个发表。在基督里,神与人成为一个实体,就是神人。在神的创造里没有人类,只有人作神类。由于人的堕落,才产生了人类。至终神成为人,得着祂自己的大量复制,因而产生新的一类。这新的一类既不是神类,也不是人类,乃是神人类。今天我们在基督里的信徒乃是神人类;我们是神人(历代志生命读经,一○至一一、二七至二九页)。

参读:历代志生命读经,第二篇;神人的生活,第一、九至十三、十七篇。


第五周 周三

  • 晨兴喂养

弗二15  在祂的肉体里,废掉了那规条中诫命的律法,好把两下在祂自己里面,创造成一个新人,成就了和平。
 四24  并且穿上了新人,这新人是照着神,在那实际的义和圣中所创造的。

我们属人的生命(旧人)已经被钉十字架,为着神圣的生命与复活的属人生命(新人)同过生活(加二20上,弗四22~24)。……这是为着神在肉体显现为新人(提前三16,弗二15)。……按照提前三章十六节的上下文,这里的敬虔不仅是指虔诚,乃是指神活在召会中,就是那是生命的神在召会中活了出来。敬虔的意思就是神成为人,人成为神。这是宇宙中极大的奥秘。神成了人,使人能成为神,以产生一个团体的神人,为着神在肉体显现为新人(神人,一一至一二页)。

  • 信息选读

这个团体的神人在长大,这乃是为着建造基督生机的身体,好完成神永远的经纶(弗四12~13、15~16)。神的显现乃是借着基督的身体而成为可能的。基督的身体就是神的显现,为着完成神永远的经纶。不管我们天然的己得着多少建立,不管我们天然的性能得着多少培养,我们绝不能成为神的显现,也绝不能成为基督身体的一部分。这必须是神人的责任。神人由神所生,有神的生命、性情,凭调和的生命,在调和的性情里过生活,建造基督的身体作神的显现。这是圣经的启示。我们从属人的哲学和宗教所接受的天然观念,不是圣经的启示。圣经并不是教导这事。圣经乃是教导,人必须由神而生,成为神人;这个神人必须得着培养,必须长大。

圣经从来没有说到许多新人。圣经告诉我们只有一个新人(弗二15)。这一个新人不是个人的,而是团体的;这团体的新人乃是所有神人的集大成。我们把所有神人摆在一起,就是一个团体人。这一个团体人称为“新人”(四24,西三10),这是指新人类。亚当是旧人类,他所有的后裔与他是一,都是旧人。今天我们信基督的人,都与基督是一,成为新人。

新人由基督所造(弗二15)。我们要了解新人如何被造,就需要详细地说明。我们生来是旧人。有一天我们听到关于主耶稣的事,就相信祂并接受祂进到我们里面。祂是神的具体化身(西二9)。这就是说,主耶稣进到我们里面时,神也进到我们里面,神就分赐到我们里面。一面,神圣的元素被带到我们这人里;另一面,基督在十字架上了结了我们老旧的性情。因此,基督了结了我们的旧性情,并将神分赐到我们里面作新元素。借着这两件事,基督就把我们创造成为新人。要把我们这些罪人创造成为新人,我们天然的人、天然的所是,就必须被十字架除掉,神自己也必须分赐到我们里面。这就是新人的构成。

以弗所二章十五节说,“……好把两下在祂〔基督〕自己里面,创造成一个新人。”新人是在基督这神圣元素里面创造的。当我们是旧人的时候,我们有属人的元素,而没有神圣的元素。因着神将自己分赐并加到我们里面,如今我们里面有了神圣的元素。我们既有神圣的元素,就成为新的实体。这个新的实体的总和,就是新人(神人,一二至一四页)。

参读:三一神终极完成之灵与信徒重生之灵联结的果效,第五篇;神人,第一章;雅各书结晶读经,第二至四、六至七篇;箴言生命读经,第四、六、八篇。


第五周 周四

  • 晨兴喂养

路一35  天使回答说,圣灵要临到你身上,至高者的能力要覆庇你,因此所要生的圣者,必称为神的儿子。
太一18  耶稣基督的由来,乃是这样:祂母亲马利亚已经许配了约瑟,他们还没有同居,马利亚就被看出怀了孕,就是她从圣灵所怀的。

基督是神人。祂这神人由圣灵成孕,具有神圣的素质(路一35,太一20)。路加福音在告诉我们神人如何成孕的事上是独特的。祂不是由人成孕,乃是由圣灵成孕,具有神圣的素质。圣灵是神自己临到人。在神人成孕时,圣灵进到了人性里。

因为神人由圣灵成孕,祂就有神圣的素质,神的素质。这里我们使用“素质”一辞有强烈的意义,表明比性质更内里的东西。素质是某种本质内里的构成成分。神人由圣灵成孕,不仅有神圣的性质,也有神圣的素质(新约总论第二册,六九页)。

  • 信息选读

关于神人的成孕,……至高者的能力覆庇马利亚〔路一35〕,如同云彩遮盖变化山(太十七5)和会幕(出四十34、38)。按路加一章三十五节看,圣灵似乎只是临到马利亚身上的能力,使她怀了主耶稣。然而马太一章十八、二十节告诉我们,马利亚“被看出怀了孕,就是她从圣灵所怀的”,“那生在她里面的,乃是出于圣灵。”这指明在马利亚生下主耶稣以前,出自圣灵的神圣素质已经生在她的腹中了。 基督这神人由童女所生,因此有人的素质(路一31,加四4)。基督由童女所生,带着人的素质。

因为神人由圣灵成孕,带着神圣的素质,并由童女所生,带着属人的素质,祂就有神圣的和属人的两种素质。圣灵在童女里面这样的成孕,由神圣和属人的素质所成就,构成了神性与人性的调和,产生出这位神人,是完整的神,又是完全的人,独特地兼有神性与人性,并没有产生第三性。这就是基督在祂的成为肉体里,最美妙、最超绝的身位。

神人的成孕是神的成为肉体,不仅借着神圣的能力,也由神圣的素质加上属人的素质所构成,因此产生两种性质—神性与人性—的神人。借此,神将自己联于人性,使祂能显现于肉体。

有些圣经教师不领会在基督成孕里调和的事。……韦氏简易字典给调和一辞的第一个定义是:“结合或联合(一物与另一物,或二物或更多物)在一起,而原物元素在结合后仍可区别。”按这定义,两种或更多的物质调和在一起,原来的元素并未失去,仍是可区别的。这的确是基督这位神人的情形。祂由神圣的和属人的两种素质成孕,因此祂是神与人的调和。但在祂里面,神圣的素质和属人的素质仍旧存在,并且是可区别的。这些素质在祂里面调和为一个人位,并不产生第三性。祂这位神人兼有两种性质,而在祂里面每一种性质都是可区别的(新约总论第二册,六九至七一页)。

参读:新约总论第二十六、六十四篇;神在人里的行动,第二至三章。


第五周 周五

  • 晨兴喂养

罗一3~4 论到祂的儿子,我们的主耶稣基督:按肉体说,是从大卫后裔生的,按圣别的灵说,是从死人的复活,以大能标出为神的儿子。
 八29 因为神所预知的人,祂也预定他们模成神儿子的形像,使祂儿子在许多弟兄中作长子。

也许有人会问:“你在圣经哪一卷书、哪一章、哪一节里,找到神人这奇妙的辞?”答案非常简单。虽然我们在圣经中找不到三一神这个辞,但几乎所有研读圣经的人都承认,整本圣经启示了三一神。同样的原则,虽然我们在圣经里找不到神人这辞,但圣经里的确有神人的事实、实际。起初,圣经说到那神人;今天这位神人已成了众神人。那神人是耶稣基督,祂是神成为肉体来作人。祂既是这样的一位,祂就是神人。不仅如此,祂乃是神人的模型,是原型,要产生许许多多的神人(罗一3~4,八29),包括全世界所有亲爱的圣徒。不管我们属于什么国籍,不管我们是男是女,年轻或年长,我们都必须相信,我们乃是神人。我们是众神人,我们每一位都是一个神人(神人,五页)。

  • 信息选读

神人的头一个资格,就是他们是由神所生,而成为祂的众子(约一12~13,来二10)。原初,我们仅仅是受造的人;受造以后,我们又成了堕落的罪人。我们不是神的儿子。但赞美神,照着祂永远的经纶,在祂创造亚当四千年以后,祂从永远里出来,进到时间里,成了一个人,名叫耶稣基督。在过去二千年的人类历史中,耶稣基督这位神人影响了全世界。今天祂还在作同样的事,但不是凭着祂自己单独来作,而是借着成千成万的神人,就是祂这原型的大量复制。

一个神人乃是由神所生的人。基督教里有一种神学,告诉人说我们信徒成为神的儿子,不是借着出生,而是借着领养。按照这种神学,我们不是神所生的,只是神所领养的。然而,照着圣经,我们在基督里的信徒,都是由神所生,而成为祂的儿子。我们既是神的儿子,当然就是神人。我们乃是与生我们的那位一样。我们由神所生,就不可能不是神的儿子。我们既是神的儿子,我们就是神人(神人,六页)。

基督的出生产生一位神人—以马内利(太一23),作许多神人大量复制的原型。神成了耶稣,意思乃是神成了一位神人。这位神人是一个原型,为要复制成千千万万的神人。如果你看见自己是个神人,你在日常生活中的行事为人就会很有尊严,……有最高标准的人性美德,彰显最超绝的神圣属性。

有一天在这地上,神成了一个人。然后,这个神人在地上过人性的生活,但所彰显的不是属人的,乃是彰显神圣的属性作人性的美德,如此就在人性里彰显神。

基督经过人性生活,乃是借着过被钉死的人性生活,以彰显神圣的生命。……我们需要看见,我们的生活必须是被钉死的生活。我们该一直治死我们人性的生命。这就是钉死我们人性的生命,目的是要彰显神圣的生命。我们人性的生命必须被钉死,好使神圣的生命(这也是我们所有的)得以彰显。这样,我们就借死而活,也就是向己死,向神活(过照着圣经中神圣启示高峰之生活实行的路,一○至一一页)。

参读:过照着圣经中神圣启示高峰之生活实行的路,第一至二、六章。


第五周 周六

  • 晨兴喂养

约十二24 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一粒麦子不落在地里死了,仍旧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结出许多子粒来。
 六57 活的父怎样差我来,我又因父活着,照样,那吃我的人,也要因我活着。

有一天,主耶稣这神人说,祂是一粒麦子要落在地里死了,而成为许多子粒(约十二24)。这许多子粒实际上就是许多的神,作神的复制。第一个子粒—第一个神人—是原型,由这一粒借着死与复活所产生的许多子粒—许多神人—是大量复制。这是神的复制。有些人听见神被复制,也许感到震惊,认为这样的说法是无稽之谈。然而,这正是约翰十二章二十四节所启示的。

神真正的嗜好是要在全地许多国家得着祂的复制。这样的复制使神喜乐,因为祂的复制看起来像祂,说话像祂,生活像祂。神在这复制里,祂的复制有祂的生命、祂的性情和祂的构成。这是何等大的事!(历代志生命读经,一二至一三页)

  • 信息选读

〔主耶稣〕死而复活之后,就产生了许多弟兄,以祂作长兄,和祂一同作宇宙中的大人。这个宇宙大人是什么呢?就是神人;是神又是人,是人又是神。祂先在地上生活,活出一个模型。祂这个神人是怎么生活的呢?祂有人的生命,祂的的确确在地上是一个人,祂也饿,祂也渴,祂也睡,甚至祂也流泪哭泣、疲乏困倦。祂不仅像一个人,祂就是一个人。但是祂这个人不是凭着祂里面人的生命活着,祂乃是凭着祂里面神的生命活着。祂活着,但不是祂单独活着;祂不是凭自己的生命活着,乃是凭神的生命活着。祂清楚地告诉我们,祂说的话,祂作的事,都不是凭自己,乃凭差祂来者的那一位(约五19,八28)。在约翰六章五十七节,祂也这样说,“活的父怎样差我来,我又因父活着。”但是活的父差祂来作什么?……神乃是差祂来作人,凭神的生命活出一个神人的生活来。这样生活的结果,就产生一个宇宙的大人,和祂一式一样—是人,却是凭神的生命活出神人的生活(异象的高峰与基督身体的实际,四五至四六页)。

当我们想到自己是神人,这种想法,这种领悟,会使我们在日常的经历中有革命性的改变。例如,一位弟兄也许对他的妻子不高兴。但他一想起自己是神人,他的态度就会立刻改变。他会渴望作神人丈夫。

身为在基督里的信徒和神的儿女,我们不是人类,我们乃是神人类。领悟这点,会使我们改变,甚至有革命性的改变。当我们领悟自己是神人,我们会说,“主,你是第一位神人,我们是许多跟随你的神人。你过人性生活,不是凭你属人的生命,乃是凭神神圣的生命,以彰显祂。祂的属性成了你的美德。你活在这地上,每天都在死。你是被钉死而活着。主,今天你是我的生命,是我的人位,你就是我。所以我必须死。我需要模成你的死。我必须每天被钉死而死,以过神人的生活,人性的生活,但不是凭我属人的生命,乃是凭神圣的生命,以你的生命和你的性情作我的构成,彰显你神圣的属性,这属性成了我人性的美德。”这使我们不只成为基督徒,或在基督里的信徒,乃成为与神同类的神人。这是神福音的最高点(历代志生命读经,三二至三三页)。

参读:异象的高峰与基督身体的实际,第四篇;三一神的启示与行动,第十二篇;神生机救恩的秘诀—“那灵自己同我们的灵”,第三章。


第五周 诗歌

诗歌附5首 何大神迹!何深奥秘! 888888重(What miracle! What mystery!)A大调 4/4

  1. 何大神迹!何深奥秘!神竟与人联调为一!

    神成为人,人成为神,天使、世人莫测经纶;

    出自神的心爱美意,达到神的最高目的。

    出自神的心爱美意,达到神的最高目的。

  2. 神成肉身,来作神人,为要使我能成为神,

    生命、性情与祂同类,惟我无分祂的神位;

    祂的属性变我美德, 祂的荣形在我显活。

    祂的属性变我美德,祂的荣形在我显活。

  3. 不再是我单独活着,乃是神我共同生活;

    并与众圣神里配搭,建成三一宇宙之家,

    且成基督生机身体,作祂显身团体大器。

    且成基督生机身体,作祂显身团体大器。

  4. 最终圣城耶路撒冷,异象、启示集其大成。

    三一之神,三部分人,永世对耦是人又神;

    神性人性互为居所,神的荣耀在人显赫。

    神性人性互为居所,神的荣耀在人显赫。


第五周 听抄

未经讲者审阅,仅供追求参考

我们早上的时间分作两段,头一段我们交通这次特会的最后一篇信息,第二段我们有不同项目的交通。在第一段里面,我有负担给大家介绍四首诗歌,但是这个诗歌,等到后面我们才交待。我们先把这个信息还有纲目,我们先来一起的进入。然后我们诗歌以后,我们会有一个邀请,请所有新来的人加入我们神的大家庭。阿们!

今天早上,我很高兴看到那么多的弟兄姊妹一起来到这里。那我心里面有一个想法:请你们所有从各地不同来的地方的人,站起来。我们先请是从台湾来的弟兄姊妹,是从台湾长大的。你是从台湾长大的,请你站起来,台湾长大的。OK,谢谢!请坐,请坐。现在请从大陆长大的,请你们站起来。好,请坐。现在请从美国长大的,无论你是白人你是华人,请你站起来。我们是济济一堂。那我还有请一班人,就是你今天头一次来的,参加我们聚会的,请你站起来。谢谢!我们热烈欢迎你来,等一会会请你再站起来。而且现在,我们先来到今天这篇的信息。这一篇的信息就是讲到神福音的最高点。

壹 永远的神在祂的永远里,照着祂的心愿有一个“梦”,使祂定了一个计划,这计划在新约里称为神的经纶——弗一4~5、9~10,三9,提前一4:

这个头一个大点,它是说神在永远里面,这一位永远的神,祂有一个心意,有一个梦。所以今天早上,我们不是讲新年梦,我是讲神的梦。大家注意看看,神有什么梦呢?祂定了一个计划,在这个计划在新约里面称作神的经纶。神的经纶就是神的计划。“经纶”这个字就是我们中国的古字。中国人现在不用这个字了,但是还有这句话,叫作“满腹经纶”。什么叫作“满腹经纶”呢?就是你里面很多的主意。那现在是选举的季节,每一个被选举的人都跑上去是“满腹经纶”,讲教育应该怎么处理,经济应该怎么处理,国际所有的关系应该怎么样处理。这个尚且是人。那创造人的神,祂是神,祂更有一个更大的经纶。如果人尚且有政见,神更有“神见”。祂这个“神见”就是神的经纶。那神的经纶是什么呢?神的经纶就是神在祂里面那个计划,那个计划就是关乎我们整个宇宙的。

那今天早上,我们是跟大家传一个福音,这个福音不是基督教所说的,叫你信了主就得救上天堂,或者说你不是好人,你信了主你就要作好人,这个不是福音。我们今天讲的,就是人得救了起码就是这四件事。我先提一提,第一件事就是人信了主就能够脱离罪性,就是罪的性情;第二,请听,人信了主以后,接受了神以后,就能够与神的生命和神的性情,能够有分,这是第二件事;第三件事,就是我们这个人性能够被拔高,被提拔,被提升,在我们人性的美德上来彰显神的属性,这是第三;然后第四,借着信主蒙恩,我们就能够与神成为一。这个中国人说“天人合一”,我们说“天人合一”还不够,是要“神人合一”,神与人成为一个。那这一个就是真正的福音。那我们今天早上就是传这个福音。这个福音是在圣经里面的,可惜基督教它是错过了这个,它所传的只能说是一个部分的福音,或者说一个低品的福音。所以今天早上,我们是要把全部的福音,就是最高的福音来陈示、陈明给大家。所以在这里,就有一、二、三、四,四个点。那这四个点就是来告诉大家什么是神的经纶。这神的经纶,我再说过,就是神的计划,神的安排,神对这个宇宙的计划。

一 “神成为人,人成为神”,是神的经纶——罗八3,一3~4,八16、29。

第一点,它说神的经纶就是神成为人,好叫人能够成为神。这个就是神的经纶。神的经纶不光是要叫你变成好人,乃是要叫你变成神人。这个好人是宗教作的,我们今天早上在这里不是传扬宗教,我们在这里是传扬圣经。圣经里面有一个福音告诉我们,人借着相信基督就可以成为神人。

二 神永远的经纶就是神永远的目的和祂的心愿,要把祂自己在祂神圣的三一里,就是父在子里,借着灵,分赐到祂所拣选的人里面,作他们的生命和性情,使他们能够与祂一样,好成为祂的丰满,祂的彰显——林后十三14,弗三16~19。

第二个重点就说,神永远的经纶,就是我们解释过,就是神永远的目的。人尚且有目的,神更有目的。还有一个心愿,祂的心愿是什么呢?是要把祂自己在祂的神圣三一……什么叫作神圣三一?就是父、子、灵。我们这位神,是父、子、灵,这三个是一个。这个是神圣的三一。这个目的是什么呢?为什么有那么复杂呢?回教或者说是犹太教,他们信的神是独一的真神,很简单。为什么你们基督教,就是讲得那么复杂,又有父,又有子,又有灵,又不肯承认你们是信三个神,又说一定是一个神。那一个神怎么又是父、是子、是灵呢?那这个基督教的神学解释很多。我就跟你讲,我不去解释为什么,如何又是三又是一,我是跟你说为什么。 为什么神要是父、子、灵?目的就是要把祂自己,听,把祂自己(神自己)分赐到人里面来。这个分赐意思就是传输,就好象我身体上的血轮把所有的营养传输到所有的细胞、血轮里面去。同样,神要把祂自己在祂父、子、灵这个过程里面,把祂自己,听啊,不是祂的恩典,不是祂的怜悯,不是祂的眷顾,乃是祂自己,祂的自己分赐到人里面来。这个就是神的经纶大计。不是光是安排这个行星恒星怎么样转来转去,不是安排人类历史,更是要把祂自己分赐到人里面。所以,神的经纶就是要把祂自己在祂的神圣三一里,就是父在子里借着灵分赐到祂所拣选的人里面,来作他们的生命和性情,使他们能够与神一样,好成为神的丰满,神的彰显。这个就是我们今天早上所要传的福音。

三 神永远的经纶,乃是要使人在生命、性情上,但不在神格上,与祂一模一样,并使祂自己与人成为一,使人与祂成为一,因而使祂在彰显上得以扩大并扩展,使祂一切神圣的属性得以彰显在人性美德里——提前一3~4,弗三9,一10。

第三,神永远的经纶乃是要使人在生命上、在性情上,但是不是在祂的神格上……换句话说,不是被人敬拜上一致,不是到一个地步,我们神化到我们被人敬拜。在神格上不是一致,但是在生命上、在性情上与神一模一样,并且使祂自己与人成为一,就是神人合一,使人与祂成为一个,因而使祂在彰显上得到扩大并扩展。这个神不满足于祂自己一位,祂要把祂自己重复、复制在许多祂所创造的人里面,叫他们成为神的扩大、成为神的复制,在彰显上,在彰显神上,得以扩大并扩展,使神一切神圣的属性得以彰显在人性的美德里面。

这个人是有美德的,但是这些美德如果没有神,就是好象一个空的瓶子一样,就是只是空的。但是这个人接受了神以后,神的所有的属性……什么是神的属性?就是祂的慈爱,祂的亮光,祂的圣洁,祂的公义,这些要彰显在人性的美德里面。中国人说“人之初,性本善”,又有人说“人之初,性本恶”。究竟人是善,是恶?下面,我们要更详细的解释。不过,我这里又讲,人性有善的一面,但是那个善的一面是要被神来充满,他这个善才能够充实,不然他这个善就只是人的善。

我举个例子,作母亲的,她都需要知道母亲就有一个母爱。这个是神创造的。那这个母爱它就是有良善、有光明、有圣洁、有公义。但是这个都是有限的,都是有限的。到一个地步,连你亲生的孩子,你都会对他生气。所以这就证明了我们人的慈爱,我们的光明,我们的圣洁,都是,人好的那一面,都是有限度的。那神呢,祂就是真正的爱、光、圣、义,让祂进来充满我们,那我们就是真正的好母亲了,我们就是神人的母亲了。我们有一位初信的姊妹,她是在北大读教育系毕业的,自己还设计教育的教材,但是自己还不会作妈妈。等到她得救,她的女儿作见证,她说我的妈妈成为最好的妈妈。怎么作出来呢?就是靠神的属性来充满了她人的美德。

四 在这世代的末了,我们教导并传扬一个真理,就是神成为人,为要使人成为神,在生命和性情上,但不在神格上,与祂一样;听见这真理乃是一大福分——约一12~14。

所以第四,在这个世代的末了,我们教导并传扬一个真理,就是神成为人,为要使人成为神,在生命和性情上,但不在神格上,与神完全一样;听见这个真理,乃是一个大的福分。那个才是真正的福分。

好,那下面我们有三个大点。第二大点是讲这个人,第三个大点是讲基督,第四个大点是讲救恩;这三件东西是很大很大的题目。人论,基督论,还有救恩论,可以说这个就包括全部圣经里所讲的信仰。那么第一,我们来看圣经里面所说的人,是怎么样的一个人?

贰 神创造我们,为要完成祂的经纶,目的是要我们在生命和性情上成为神,但无分于祂的神格,好成为祂的彰显——启四11,弗一4~5,约一12~13:

那圣经一开头就说神是照着祂自己的形像来造人的,那这个是什么意思呢?这个意思就说是神把人创造成为一个样式,叫人能够盛装神自己。那个西方他们启蒙时代开始,就开始提倡所谓的人文主义。这个人文主义是什么?就是人是好的,人是慢慢可以进步的,人是有优美的潜力的。那么基督教来了,它就说,不是这样,你看看人还会犯罪,人还会作恶,人还会作不道德的事。所以基督教就说,根据圣经,人是先堕落了,堕落了以后,所以现在人是堕落了。今天早上我跟大家也不是传人文主义,说人是怎么美好的;我也不是跟大家传那个所谓普通的基督教,说人是堕落的。在人没有堕落以前,人还有一段历史。人堕落,是因为他违反了神的命令。但是人堕落以前,这个圣经里面说,他是照着神的形像造的。这个人被创造的时候,是照着神的形像造的。那是什么意思呢?

这个最好的比喻,就是我把这个东西拿出来。这个是什么呢?这是一个手套,但是你看一看,我不跟你讲,你也不知道它是手套。那你如果用它拿来装钱,当然这是钱袋,装钱装钱。这个手套就说,我是价值加增了,但是我不满足。或者你是用来种花,把一些泥土放进去,种几朵花,这很漂亮。但是呢,这个手套也说,我不满足。那什么时候满足,等到这个手进去了。你看,这时候这个手套说,现在我很满足。我不需要外面涂胭脂,口红,我也不需要在外面装饰它,因为从里面满足了。手套呢,是照着手的形像造的。是不是?人呢,是照着神的形像造的。那里面的腹壁就说,人是要被神充满,被神充满。等到被神充满的时候,它就满足了。

我们说人有爱,母亲都有爱么,是不是?这是神创造的,天生下来你就会有爱。但是这个爱是怎么样呢?是空的。就是你爱你孩子的那个爱,就是这种的爱。那神来,祂是真正的爱,祂的属性,就是祂爱的属性就充满了人这个天然的美德。所以,你现在这个爱就不是虚的,你现在这个爱就是实的,就好象我刚才作那个见证。你读教育系,就是拿了博士,你也没有用。得到了神,就是得到真实的爱。因为圣经里面说,神就是爱。现在这个爱是充实的,为什么呢?因为有神在里面。这个就叫作神的属性来成为人的美德。如果没有神,光是有人,那人的美德永远是残缺的,永远是虚空的。所以,神祂就是照着祂自己的形像来造人。所以今天早上我要告诉大家一个好的福音,好的信息,也真的是今天早上我来给大家报佳音。报什么佳音呢?就是神要来充满你,叫你能够在生命和性情上成为神。

一 神有一个心愿和一个目的,就是要把祂自己作成人,也把人作成神,使神与人二者在生命、性情和彰显上一模一样——1、12~14节,罗八3,一3~4,八16、29。

二 神创造宇宙,以祂的心愿——人——为中心;这心愿一点不差乃是与神同类的人,他要繁殖而充满全地——创一26、28。

要与神同类的人充满全地。这个我们说,我们是什么?我们是人类。但是严格来说,圣经里面没有人类。因为为什么呢?因为神创造万物的时候,祂说万物都是各从其类。牛是从牛类,猫是从猫类。造人的时候没有说人是各从其类,祂是说人是照着神的形像造的。

今天,中国人,你问他,他说我是属猫的,我是属狗的,有的说我是属老鼠的,今年他们说我是属猴子的。这个我们都不是,我们是照着神的形像造的。照着神的形像造,目的就是要被神来充满。所以严格来说,人是属于神类,不是属于人类。所以不要出去说,我是属蛇的,我是属乌龟的。这个都不是,我们是属神的。

今年是猴年,我前两天读纽约时报,它说在猴年,中国人复兴起来一个民族的游戏,就叫“猴子转来转去”,这个玩把戏。我记得我小的时候,我就在市场上,看见这个人拉着这个猴子。这个猴子它也像模像样,像模像样,带起帽子来,穿起皮夹来,就好象人一样。但是,它还是猴子。它这个骨子里,它的基因还是猴子。等到戏一完了以后,它一跳到笼里面去,那就恢复它这猴形,猴形毕露。

这个我们按着天然,我们都不是神,但是这个神祂不是要来把我们从猴子变成、改变成为另外一个样子。你如果是说作好人,那就好象去礼拜堂作礼拜。到礼拜天去作礼拜,穿得整整齐齐,就好象这个猴子穿上了人的衣服。到了两个小时聚完会了,猴子的衣服一脱掉,这人的衣服一脱掉,我又是猴子了。这个进化论说,人是猴子进化而成的。你无论你是怎么样进,猴子还是猴子。我大声地说,猴子永远不会变成人。但是呢,今天早上我要跟大家传一个好信息,就是猴子可以成为神,我们象猴子的这个天性可以接受神的生命。所以我们今天早上不是讲进化,我们乃是讲神化。我不是把你演变、改良,改良到一个地步,你外面改变了,乃是接受这一位神进到我们里面,我们就在生命上、在性情上能够与祂一样。太好了。

三 神就按着祂的形像,照着祂的样式造人(26);所以,人不是照着自己的类被造,乃是照着神的类被造:

现在,就能够解释人究竟是恶或者是善。人之初是性本善,但是因为堕落了就变了恶了。那么道德家、宗教家就叫我们怎么样去发挥这个善,怎么样去去掉这个恶。那圣经里面不是这样讲,它不是叫你怎么样去演变,怎么样去进化;它乃是说神要进到你里面来。当神进到你里面来的时候,你就成为与神性情、生命上有分,那你就满足了神原来创造你的目的,你就能够在生命和性情上彰显神,成为神。

1 神没有创造人类;反之,祂乃是照着神类来造人——26节。

2 从神的观点看,“人类”这辞是消极的,因为不该有人类,只该有神所创造作为神类的人。

3 人从堕落以后,与神分开,成了人类。

四 至终神成为人,就是神人耶稣;这神人借着祂的死与复活复制祂自己——约十二24,罗八29,来二10~11:

1 神成为人,为要得着祂自己的大量复制,因而产生新的一类;这新的一类既不是神类,也不是人类,乃是神人类——罗八16、29,来二10~11。

2 我们在基督里的信徒乃是神人类;我们是神人——约一12~13。

3 神今天所要的乃是一大群神人;这群神人就是一个新人,团体的神人,有神的形像,作神的彰显——弗二15,四24,西三10~11。

所以今天早上我们传这个福音,是说世人可以脱离堕落,脱离败坏,脱离罪恶,但是更多的、更大的,还有第二步。那个第一步是脱离堕落,脱离败坏;第二步就是恢复他原来被创造的目的。今天早上,神要恢复你原来被创造的目的,就是要你能够与神的生命和性情有分。至终,神自己就来成为人了,那就是神人耶稣。我说今天早上我们是报佳音。

大家都知道有一个圣诞节,圣诞节就是记念耶稣出生。但是他们过圣诞却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意义,连基督徒都不太了解这圣诞究竟是什么意义。神来降生在人里面,究竟是什么意思呢?就是要达到祂的救恩的头一步。救恩就是要把人提升到人里面。但是要作到这一点,祂自己必须要先来作人。所以,基督降生伯利恒,不光是因为神爱我们,所以卑微自己,甘愿来到人当中,叫人看见这个神怎么慈爱,祂更是穿上了人性,作为第一步,目的就是要把人提升到神里面去。这个才是圣经里面所讲的福音。所以至终,神成为人,就是神人。这个神人,祂经过三十三年半以后,就去死,然后复活。借着死和复活,就复制祂的自己。神成为人,为要得着祂自己大量的复制。

所以真正的圣诞节的意义,或者说真正的报佳音的意义,就是说神来成为人,目的就要得着大量的好象耶稣基督一样的神人。这样的话就产生一个新的族类,这新的一类既不是神类,又不是人类,乃是神与人、人与神合在一起的神人类。神今天所要的乃是一大群的神人。各位,今天早上你在这里看见有白种人,有黄种人,有西裔的,有华裔的,有各种各样的人。但是呢,我们其实只是一类,我们就是神类。不管你是从哪里来的,只要你接受了基督,你就是神类。

所以第三个大点就是讲到基督究竟是谁,或者基督是什么。基督是这个原型,祂是头一个神来作人,把神带到人里面的,目的就是要得着很多的复制。所以:

叁 在基督里,神和人已经成为一个实体,就是神人——路一35,约一14,太一18、20~23:

一 因着主耶稣是由神圣的素质成孕,且从属人的素质所生,所以祂生为一个神人;因此,祂这位神人兼有两种素质——神圣的素质和属人的素质——18节。

因着主耶稣是由神圣的素质成孕,且从属人的素质所生,所以祂生下来,最大的,最大的还不是因为从此平安临地,从此神来到人当中,生在人里面,生为一个神人;因此,这位神人,是兼有两种素质,就是神圣的素质和属人的素质。

我跟你讲,在宇宙当中,神第一个创举就创造宇宙;第二个创举就祂来自己进到宇宙里面。第一个创举,祂是创造主,创造了被造物;第二个创举,就是创造者来成为了被造者。这个就是真正的福音。今天不是圣诞节,但是我们等一会要唱一唱这圣诞歌。这真正的圣诞歌,就是神来到我们人当中,好叫人能够进到神里面。这个才是真正的福音。

前几个礼拜,有人问我,在主的恢复里我们报不报佳音?我想一想,我说怎么报,问题是报什么佳音。你如果只是说是基督降生伯利恒,那个基督教里也是这样讲。我不是说这个是错,我是说这个只是第一步,这是第一步。你有了第一步,你就要有第二步。它这个目的,不是光是降生伯利恒,为着乃是要把神带到人里面,然后呢,目的要借着这样把人带到神里面去。

二 圣灵在童女里面这样的成孕,构成了神性与人性的调和,产生一个神人,是完整的神,又是完全的人——路一35。

三 这个神人是完全的人和完整的神,有人性连同人性的美德,盛装神并彰显神连同神圣的属性。

也就是说这个人基督,祂满足了神原先创造人的那个目的。祂来成为一个神的属性充满了在人的美德里面的一位。但是故事不是停在这里,真正的福音这只是一个开头,目的乃是要叫这个神人成为复制。所以现在就是第四点了。

肆 起初,圣经说到一个神人;今天这个神人已经成为众神人——罗一3~4,八16、29,来二10~11:

众神人,就是祂生在许多千千万万的人里面,生在你我的里面,叫我们能够与基督一样。主耶稣这一个神人是个原型。我们大家都知道什么叫作生物上的原型,就是说这个是以后要复制的、翻版的模型。主耶稣是第一个神人,是第一个原型,目的就是要一直繁增出许多的神人。这许多的神人乃是基督耶稣的复制。所以真正的福音不光是庆祝一个人诞生,乃是借着这一个人的诞生,产生千万的人的诞生。诞生在哪里?诞生在神里。你说我已经诞生了,那是头一次的诞生,然后你需要再重生。重生就是第二次诞生。第二次诞生就是诞生在神里。

圣经里面讲过好几次的诞生。约翰福音第一章,它说基督是父怀里面的独生子,所以基督乃是神,父神所生的。这个就要解释一下。什么时候生的呢?是在永远生的。那么这样一来,就有一个问题,如果基督是神所生的,那是不是基督比神就次一等呢?那么在基督教里面就有一个异端,这个异端就叫作“亚流的异端”。它就说曾经有一次基督没有了,后来基督就产生了,所以基督才称为神的独生子。那这个正统的神学就是把它纠正了,它说神的独生子不是这个意思。它说神的独生子是神所生,没错;但是是衍衍繁生的那种生,就好象太阳的光从太阳那里出来,是一直出来一直出来,是一直生出来,但是这个生是从永远的生。所以,我们是说,对,没错,基督是头一次生,是在永远生。

因为在这个旧约里面弥迦书第五章第二节,它清楚地说,这个在伯利恒生的,祂的出来是从亘古,是从原先就出来了。这个“出来”在英文是复数的,换句话说,不是光是一次出来,再次出来,再次出来。你去读了我们这个恢复本,有个注解,注解里面就说,祂这个出来是继续不断。开头是从永远出来,从永远出来,祂就称为神的独生子。但是“His going forth”不是只是一次的,祂出来是多次的。这个多次就在伯利恒这个犹太当中最小的那个城了,祂就再出来了。那次出来就是神来穿上了人性。

然后,祂在希伯来书第一章,祂说祂在复活的时候,祂又生出一次。祂说,你是我的儿子,我今日生你(5)。这是什么意思呢?就是基督复活的时候,祂又生一次。但是这一次,为什么祂又生一次?因为祂穿上了人性,这人性是与神性没有关系的,所以祂就把祂的人性带到神性里面。所以从祂复活的那一天,基督复活的时候,祂带着祂的人性复活。祂的人性复活的时候,神就对祂说,这一天,这一日,我今日我生了你。那你说,祂不是老早就是神的独生子么,那怎么到复活的时候,今日我才生你?在永远的时候,祂是神的独生子,只有神性;等到祂穿上了人性,死了、复活了,祂再生,那个时候就不是生为神的独生子了,乃是生为神的长子,英文叫作“firstborn”。在希伯来书第一章,它也是这样讲。它说今日,我今日生你,然后它就说神的长子。

神的独生子就是神的头一次,我们大家都清楚,就是神的神性在父里面生;然后在伯利恒,是生在伯利恒,那是弥迦书第五章第二节讲的;然后在希伯来书第一章,祂在复活里面又再生为神的长子;然后呢,我们什么时候接受主了,基督就生在我们里面。这个基督是生在我们的里面。生在我们里面,不是比喻的讲法,是真正的神生在人的里面。这个约翰福音第一章,他说,我们所有接受祂的人,就是信祂的人。信祂的人,神就给他们权柄作神的什么?不是神的养子,不是神的嗣子,是神的儿子。然后他还怕大家搞不清楚,下面还来一个解释。他说这些人不是从血气生的,不是从人意生的,这些人是从神来生。神来生的意思,就是你是神的儿女。

我最近在整理我们前面的弟兄(李弟兄)的老圣经,来到约翰一书第三章第九节,在那里他就有一个注解。它这个原文它是说,凡从神生的,就不犯罪,因为有神的种子在他里面。那在这个注解里面,李弟兄说这个种子这个原文是“sperma”,“sperma”,“sperma”是什么?就是我们中文说是精子。所以神,不是光祂的种子在我们里,是祂的精子在我们里面。我们乃是从神受印的。这个神是生了我们,祂的种子在我们里面。为什么基督徒能够不犯罪呢?就是因为神的基因,神的“sperma”,神的精子在我们里面。所以,我们不光是神所认养的,我们乃是神所生出来的。所以你问我说基督究竟生过几次,我说看你怎么讲,看你怎么讲。如果是祂的神性,永远生过一次;讲祂的人性,祂在伯利恒生;讲祂成为神的长子,祂的再生;说祂生在信徒里面,那就是生生不息的生。

我刚才跟你讲的,我是平心静气讲,但是这个是宇宙最大的福音。我把这个纲目,把它读完。

一 主耶稣这第一个神人是一个原型,为要产生许多神人(彼前二21);这许多神人乃是祂的复制。

主耶稣这一个神人是一个原型,为要产生许多神人。这个是真正神的实验室,祂在那里大量复制。复制什么?复制祂自己。这许多的神人乃是祂的复制。

二 神成为人(罗八3),为要得着祂自己的大量复制,因而产生新的一类(29,来二10);这新的一类乃是神人类。

三 主耶稣这位神人是一粒麦子落在地里,为要产生许多子粒,作祂的复制——约十二24:

1 第一个子粒——第一个神人——是原型,由这一粒借着死与复活所产生的许多子粒——许多神人——是这第一个神人的复制。

2 这许多子粒是许多的神人,作神的复制:

a 这样的复制使神喜乐,因为祂的复制看起来象祂,说话象祂,生活象祂——约壹三2,四17下,二6。

这样的复制使神喜乐!哦,今天早上是神喜乐的日子,也是我们喜乐的日子。我们不是来这里庆祝猴年,我们是来这里庆祝禧年。禧年是什么?禧年就是双喜临门,神欢喜,我们也欢喜。当我们接受主的时候,神欢喜了,我们也欢喜了。这个复制叫神喜乐,因为祂的复制看起来象祂,说话象祂,生活象祂。今天早上,我看见很多人有点象神了。神喜乐,我们也喜乐。

b 神在这复制里;祂的复制有祂的生命、祂的性情和祂的构成。

3 神差祂儿子来作人,凭神的生命过神人的生活;这神人生活的结果,就产生一个宇宙的大人,和祂儿子一式一样——一个团体的人,凭神的生命过神人的生活——约六57。

神差祂儿子来作人,凭神的生命过神人的生活;这神人生活的结果,就产生宇宙的大人。这个宇宙的大人,不管你原来是属于哪一类,你是属于哪一个种族,你现在都是成为神类。我今天没有时间,我有时间的话,我请一些白人来,一些黄人来,一些西班牙人,大家上来。看看,我们都是一人类的,我们都是神类。这是在这个主的召会里面,我们是最色盲的人,我们看不见这个颜色的,因为我们只看见神。我看见你,我就看见神了。我没有看见你外面的皮肤是什么颜色,我看见你就是神了。阿们。祂差祂的儿子来作人,凭着神的生命过神人的生活;这神人生活的结果,就产生宇宙的大人,和祂儿子一式一样——一个团体的人,凭神的生命过神人的生活。

四 我们必须看见,我们是神人,从神而生,有神的生命和性情,属于神的种类——一12~13:

所以我今天问你,你是属于哪一类啊?对,所有,只要你接受主。今天早上第一次来到我们当中的朋友,我们希望你今天早上就能够接受主,这个能够成为神类。这个不需要你进化进去的,也不需要你申请进去的,这个你要生在神的大家庭里面。

1 我们是神的儿女,就是神人;我们与生我们的那位相同——约壹三1,五1。

2 既然我们是从神生的,我们就可以说,甚至我们应当说,在生命和性情上(但不在神格上),我们乃是神。

既然我们是从神生的,我们就可以说,甚至我们应该说,在生命上、性情上我们是神。敢不敢讲?我们一起宣告我们是神。这宗教的人听起来他不喜欢,但是神听起来“好耶,好的很”。

3 认为我们自己是神人,认识我们是谁,并领悟我们是谁,会使我们的日常经历有彻底的改变——二20,三1~2,五13、20。

我们在这里不是叫你戒烟戒酒,不是叫你作好父亲好母亲,这都是基督教里面讲的。我们在这里是说你要得着神,你就过一个神人的生活,在你的生活里面就有彻底的大改变。我刚才讲这个姊妹其实只是一个例子,其实我可以讲千千万万的例子。如果我有时间叫你们排队,你们都可以作这些例子,就是信了主以后,主叫我们的生活有彻底的改变。最后:

4 我们不仅是基督徒或在基督里的信徒——我们乃是神人,神人类,神的复制;这是神福音的最高点——约十二24,罗八16、29,来二10~11。

那现在,我就请这个招待派这个诗歌给大家,你们大家如果手上没有的,请举手。这个招待们请你们把那个诗歌派就给大家。那我们花一点时间,我们就来给大家来分享一下这几首诗歌。没有的,你举手,招待会给你们一份。

这头一首,是一九九四年,李弟兄在生病以后他写的。他说,在基督教里面从来没有一首诗歌象这首诗歌一样。那你今天早上,你拿了这首诗歌你回去,你可以说这个周末就值回票价,你什么都可以忘记都没有问题,你就把这首诗歌拿回家去,那这个就是最大的收获。那这首诗歌就是讲到全本圣经里面所讲的福音的最高点。我们来看看这首诗歌是讲什么。那我讲的时候,就请服事的就把这个字打在这个荧幕上。

这个是一九九二年二月的新春华语特会的新诗。它说,何大神迹!何深奥秘!神竟与人联调为一。不光是神来赐恩给人,乃是神自己来与人调为一。神成为人,人成为神,天使、世人莫测经纶;这个是出自神的心爱美意,达到神的最高目的。然后第二节说,神成为肉身,来作神人,为要使我能够成为神,在生命,在性情上与祂同类,惟有没有分于祂的神位。就是你不能到有一天,好象神一样来拜。祂的属性变成我的美德,祂的爱变成我的爱,祂的荣形在我显活。第三节,现在作基督徒不再是单独活着,乃是与神共同生活;并且与众圣徒在神里面配搭,建造成为三一神的宇宙之家,就是我们所说的这个大家庭。且成基督生机的身体,作祂显身团体的大器。然后最终,圣经里面就讲到一个新耶路撒冷。新耶路撒冷不是讲到一个黄金城,所谓的天堂。这新耶路撒冷就是所有圣经里面一切的异象、启示的集大成。这个三一神三部分的人调成为一,成为一个永世的对偶,是人又是神。神性和人性互为居所,神的荣耀在人显赫。阿们。

那我们唱一次这首诗歌:

  • 何大神迹!何深奥秘!神竟与人联调为一!神成为人,人成为神,天使、世人莫测经纶;出自神的心爱美意,达到神的最高目的。出自神的心爱美意,达到神的最高目的。
  • 神成肉身,来作神人,为要使我能成为神,生命,性情与祂同类,惟我无分祂的神位;祂的属性变我美德,祂的荣形在我显活。祂的属性变我美德,祂的荣形在我显活。
  • 不再是我单独活着,乃是神我共同生活;并与众圣神里配搭,建成三一宇宙之家,且成基督生机身体,作祂显身团体大器。且成基督生机身体,作祂显身团体大器。
  • 最终圣城耶路撒冷,异象、启示集其大成。三一之神,三部分人,永世对偶是人又神;神性人性互为居所,神的荣耀在人显赫。神性人性互为居所,神的荣耀在人显赫。

那李弟兄是一九九四年二月新春华语特会的时候写这首诗歌,他说这个是高得没有办法再高了。但是过了两年,祂又写了一首诗歌,那是他最后一首诗歌。那就是一九九六年,离现在刚好二十年,他在新春华语特会,他就释放了神法理的救赎和生机的救恩,也就是我们昨天第三篇的信息。那么附着那篇信息,他又写了一首诗歌,那就是我们这里的第二首。原来,英文是没有的,那我就请职事站的弟兄就把它翻作是英文,所以英文的现在也可以唱。那么这首诗歌就讲到神祂完全的救恩,就是要把人从那个地步救到神所要的地步,从最低的到最高的,就经过法理的救赎,还有祂生机的救恩。所有你们昨天在的,你们都听到这个信息了。所以,我们先来读一读这首诗歌(附6)。

  • 神,你生命所施拯救,全都照你公义要求;你的救恩完整无弊,既合法理,又富生机。
  • 救赎是照法理完成,拯救是由生机施行;法理满足你的公义,生机成就你的美意。
  • 法理使我得你称义,生机使我与你合一:将我重生成为神人,将我圣化全人更新。
  • 将我变化模成荣形,新陈代谢显于生命;生命成熟长大成人,同人配搭建成一身。
  • 身体得赎,进入荣耀,儿子名分达到至高;与你相调,互为居所,圣城撒冷成我诗歌。

请琴弹一下,然后我们就唱。

  • 神,你生命所施拯救,全都照你公义要求;你的救恩完整无弊,既合法理,又富生机。
  • 救赎是照法理完成,拯救是由生机施行;法理满足你的公义,生机成就你的美意。
  • 法理使我得你称义,生机使我与你合一:将我重生成为神人,将我圣化全人更新。
  • 将我变化模成荣形,新陈代谢显于生命;生命成熟长大成人,同人配搭建成一身。
  • 身体得赎,进入荣耀,儿子名分达到至高;与你相调,互为居所,圣城撒冷成我诗歌。

阿们!这个就是神的救恩真正的意义。今天早上,你们这新来的朋友们,你们有福。真正是有福了,你们听见这个真正的福音。那第三首,我跟大家讲一个背景,就是李弟兄他曾经说,他说,写诗歌很伟大的一位叫作查理斯·卫斯理。他说,他曾经写过一首很好的诗歌,就讲到人怎么能够得着神,然后有神性。但是给基督教拿去了,就把它弄坏了,就把它变成圣诞歌,变成圣诞歌。那是什么诗歌?就是我们大本诗歌第七十四首。那么你去看一看,开头两节就好象圣诞歌一样。然后到了第三、第四、第五,特别是第四节、第五节,他就讲到这个救恩怎么样主观地能够应用在我们身上。所以他说这个是女人后裔是在我里面,不是光是在十字架上,是在我里面毁掉这个古蛇。然后,这个亚当的样子全除尽,祂将祂的形像印在我的里面。

那么有一次,我就遇到一个英国来的神学家,那我就想起李弟兄这个话。我就跟他讲,我说你知不知道查理斯·卫斯理,他写了一首歌,这里面就讲到神生机的救恩。他立刻翻了脸,他就说,他说查理斯·约翰是受了这个摩尔维亚弟兄会他们一些主观神学的影响,所以那些是差错了。所以到后来,他就跟一个同工怀特腓,就把它改掉了,改得好一点,他说就没有那么主观,肉麻麻的。他这句话我就很奇怪,我说究竟原来这个没有改以前,这个查理斯·卫斯理是怎么写的?所以我就去找了,我就去网上找到这个查理斯·卫斯理他原来写的是什么一首歌。原来写的,它就是有第四节和第五节,结果就把法理的删掉了。第四节后面一半没掉了,第五节后面一段也没有掉了,然后就把第五节贴上去第四节。所以现在我们这个诗歌,无论是英文,无论是中文,都是只有四节,就是把中间一些很重要的那些铲掉。那我今天早上我就把这个诗歌的原汁原味拿来给大家分享。

英文是原来查理斯·卫斯理他写的,他究竟给人铲掉哪几句话呢?我就给你读读这英文。 (Come, Desire of Nations, come, Fix in Us thy humble Home, Rise, the Woman's Conqu'ring Seed, Bruise in Us the Serpent's Head. Now display thy saving Pow'r, Ruin'd Nature now restore, Now in Mystic Union join Thine to Ours, and Ours to Thine.)

这第四节说:Come, Desire of Nations, come,Fix in Us thy humble Home,Rise, the Woman's Conqu'ring Seed,Bruise in Us the Serpent's Head.;这很好,那后面他说,Now display thy saving Pow'r,Ruin'd Nature (那就是我们的那个Ruin'd Nature)now restore,Now in Mystic Union join Thine to Ours, and Ours to Thine.这个给人铲掉,这很冤枉,所以今天早上我把它复活了。

(Adam's Likeness, LORD, efface, Stamp thy Image in its Place, Second Adam from above, Reinstate us in thy Love. Let us Thee, tho' lost, regain, Thee, the Life, the Inner Man: O! to All Thyself impart, Form'd in each Believing Heart.)

然后第五节,他说,Adam's Likeness, LORD, efface, 主来就把这个亚当的老样除掉了。Stamp thy Image(基督的image) in its Place,Second Adam(那就是基督) from above,Reinstate us in thy Love.下面四句,Let us Thee(Thee就是基督),tho' lost, 我们原来失去基督, regain, Thee, the Life,(这个Thee是谁,就是life) 还有 the Inner Man: 就是基督要来作我们的生命,作我们内里的人。O! to All Thyself(All Thyself 就是所有信祂的人)impart, Form'd in each Believing Heart.那我就把他这四句就翻了,翻了,生的字就写在第三行那里。OK。

那我们现在唱原汁原味的这个查理斯·卫斯理作的诗歌,这是Mendelssohn(门德尔松)作的调。大家唱圣诞节唱的,都唱得很熟;但是我们唱的是唱最高的福音,不是唱圣诞报佳音的福音。OK,那早上你们有一些年轻人来学唱诗歌,那你们大概会唱,你们站起来,我们一起陪着你们唱。来,谁早上有来的,站起来,你们站起来。那我们听琴弹,给我们起个音,我们唱。

  • 听啊,天使赞高声,颂扬救主今诞生!“荣耀在天归与神,平安在地临及人”。兴起!地上众生灵,响应天上赞美声;天唱地和乐欢腾,基督诞生大卫城。天唱地和乐欢腾,基督诞生大卫城。
  • 基督本有神形像,基督原居神荣光,竟在末世从天降,生于童女成人状;神性穿上血肉体,道成肉身何奥秘,甘愿作人同人住,以马内利是耶稣。甘愿作人同人住,以马内利是耶稣。
  • 欢迎,天来和平王!欢迎,公义的太阳!带来生命与亮光,使人复活,医人伤;虚己,撇下祂荣光,降生救人免死亡,降生使人得重生,降生使人能高升。降生使人能重生,降生使人能高升。
  • 万国“羡慕”,万民“望”,愿你安家我心房;女人后裔—得胜者,在我里面毁古蛇;……(现场诗歌)
  • 亚当旧样全除尽,你的形像将我印;末后亚当的丰盛,使我变成你荣形。……(现场诗歌)

好不好,是原来的好,还是改了以后的好?原来的好。OK。那十年以前我生病,生病圣诞节的时候,人家在外面唱这个报佳音,我说他们都不知道他们在唱什么东西,所以我就写了一个真正的福音是什么东西。不是基督生在伯利恒里面,是基督借着祂复活,祂生为神的长子,然后产生众子。那我在预备这篇信息的时候就想起这首诗歌,所以我就改了一下,然后就改到今天这篇信息这个内容。所以这个就是第四首。第四首就是福音的最高点,那么这是中文的,英文也是请B弟兄替我修一修。

这首诗歌,也是圣诞节很流行的诗歌,就是普世欢腾。但是我再说,他们只是赞美这个基督降生伯利恒,我们是讲到基督降生它的原因。所以我们来看看。它说普世欢腾,今日何日,(今日是什么日?不光是伯利恒生的那一日,更是基督复活的那一天,祂说今日我生了你,)同来欢唱新歌。从前是比天使微小,(那也是基督,祂生在伯利恒,)经得超越天使的尊名,称颂基督的尊名。

然后第二节说,基督已经得着荣耀尊贵,(那是在复活里面,)不再受困卑微,前生马槽生包寒布,今生荣耀被神标出,(在这人性里面被神标出,)基督已经复活,配得天地齐来欢呼。

一直出生,不是第一次的出生,就是在永世里面生为独生子的生,是在复活里面再一次出生。这个出生,彼得前书第一章说,因着祂的复活,就使我们重生。所以,一直出生,就叫万子欢腾。复活将人重生,基督一人冲破旧造,带领众子同进荣耀,祂已吞灭死亡。

然后第四节说,阿利路亚,天来佳音。请听,请听今天早上最高的福音。基督先是生在永恒,那是我解释过了,是在祂的神性里面,第二次提到祂的生是在伯利恒。然后在希伯来书第一章,祂是在复活里面再生,祂是在今日我生你。然后第四,就借着相信祂的,就能够使人重生。

我跟大家讲一个小故事。在约翰福音第一章十二节,它说,凡接受祂的,就是相信祂的人,神就赐给他们权柄作神的儿女。我们有一位弟兄叫作Howard Higashi,他现在死掉了。他从前不信主,很会玩的,潜水,夏威夷跳舞,他是夏威夷人。那有次,他在学校餐厅那里,就人家说,我向你挑战,你要回去把约翰福音第一章去好好的读,不要讲那么多的理论。他就回去,他就开着他那个Pickup(皮卡),后面都是潜水器具。他就回到家里面,关起房门,他就来念。念到这节,他说“凡接受祂的”,这个“凡”字,就是这个“凡”字,英文就说“whosoever”。他想一想,母亲拜佛,虔诚的不得了,烧香烧香,就只盼望他能够蒙神悦纳。他说,是谁都能够说凡是,凡是愿意的,只是接受祂的,就是相信祂的人,祂就赐他们权柄。他说太伟大了。所以,他就在那一刻他就信了主,接受了主,然后以后就成为我们的同工。你看神的话,就是一个字,一个字就能够叫人得救。

所以今天早上,我不管大家你是怎么样的人,你是怎么样的背景,只要你是“凡”,你是属于“凡”,你就可以接受祂,你就可以相信祂,你就可以成为神的儿女。就好象我们有一首诗歌说,不管你是伤心泪人,或者你是不安罪人,完全不管你是谁人,你只要接受主,你就能够成为神类。阿们!太好了,这个是不是福音?所以生生不息,这基督今天还在生。这个圣诞节是天天在发生,发生在你我里面。

说,黑夜已过,死亡废除,人类的曙光显现。那就是当基督祂成就了祂的救恩的时候。神曾经一次诞生在人里(那是在圣诞),人竟借着祂诞生在神里(那就是今天,今天早上你接受主的时候)。神人如今合一,神人如今合一,平安、喜悦从天临地。这才是真正的平安,不是平安夜的平安,是真正地接受了神得着平安。

大卫后裔复活被生,人性拔高被提。一九九四年李弟兄在医院里面出来,他说,Andrew(余洁麟),我跟你讲,我看见一个东西,他说人性,要被救赎,第一;第二,要被拯救;第三,要被拔高;第四,要被神化。他说这个是今天最高的信息。这个人性不光是堕落了要被拯救,更是要被拔高,然后要成为神。前在永世是神独生子,今在复活里面成了神的长子。那我们就成为众子,成为神的翻版,成为神的复制。

神成为人,人成为神,这是千古奇文。与神的生命、性情有分,惟独与祂神格无分。这是你我福分,救恩使我成为神人。

第八节,亚当后裔不再悲痛,救恩已经成功。堕落历史从此中止,基督成了新造原始,我今成为神类。我这诗歌是临时写的。我今天早上看一下,我看了这个字,我改作“我今是神人类”。这个更好。我今是神人类。不光是神类,纲要里面说我们不光是神类,是神人类。我今是神人类,我今是神人类,新造故事从今开始。

那今天早上,我们这个是信息聚会,也是福音聚会。那我们所有的信息都是及时福音。整本圣经就是福音。所以今天早上,我这个福音,就是手就伸出来,就是达到你们每一位。这个头一次来的,请你们加入我们的大家庭。打开你的心房,接受主耶稣,呼求祂的名,让祂进来。我们大家一起从第一节一直唱到第九节,唱到第九节的时候我们站起来唱,好不好。

(现场诗歌)

好,请大家仍然站住。先请你们,是弟兄姊妹的,你们坐下来;然后凡是不愿意成为神人的,不愿意信主的,也请你坐下来;剩下来的,就是你们愿意接受主。我们欢迎你进到神的家!但是这里诗歌说你要呼求救主的名字,所以我现在带你们呼求主耶稣的名字。我说一句,你们说一句,请你们大声呼喊。诗篇说,我们要向神大声欢呼。所以大家不要怕,我们大家都支持你们。“哦,主耶稣啊!哦,主耶稣啊!我愿意接受你,进到我里面来,使我作一个神人。谢谢你,给我今天早上有新的开始。阿们!”恭喜你们,你们就成为神家的人了。请坐。

那我们下面有另外一段的,请坐请坐,我们有另外一段的报告。报告完了以后,我们在那里预备了浸池。因为圣经里面说,凡是信的,就是受浸的;没有信的,不受浸。受浸不是加入召会,受浸是加入神的大家庭。所以,我们报告完了以后,就请你们到那里去,招待会告诉你们怎么样去受浸。恭喜恭喜,恭喜你们今天成为神的儿女。阿们!(诗歌)这最后一节,刚才那个最后一节。

barcode

晨兴圣言/2016/2016.01.国际华语特会/第五周.txt · Last modified: 2017/02/10 14:34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