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 of Jesse

Technology is for the Lord

User Tools

Site Tools


晨兴圣言:2016:2016.01.国际华语特会:第三周

第三周 神福音的结构、神的义、基督的生命和信徒的信

barcode

分天进度: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读经:罗一16~17,三22,五1~11,十17,来十一1,十二1~2上

诗歌: 补充本856首

纲目

周一、周二

壹 罗马书中关于神福音的钥句,并神永远经纶的标语,乃是罗马一章十七节;这节经文启示神福音的结构——“义人必本于信得生并活着”。引用经节

贰 神的义是神的救恩在法理上的手续——16~17节:

一 若是神公义的要求不能得着满足,祂就不能赦免罪人(诗一〇三6~7);按照神的公义,“犯罪的人,他必死亡”(结十八4),并且“罪的工价乃是死”(罗六23):引用经节

  1. 基督作罪人的代替,完成了代替的死,这死照着神的律法是合法的,且是神照着律法所承认并称许的——赛五三5~6,林后五21,太二七45~46。
  2. 基督这义的代替我们这些不义的,为公义的神按祂的公义所审判,好除去我们罪的拦阻,引我们到神面前,叫我们在祂里面成为神的义——彼前三18,林后五21。
  3. 在十字架上,耶稣替我们成为罪,在肉体中定罪了罪,并且借着替我们死,满足了神一切的义;现今因着祂义的缘故,神必须赦免我们——21节,罗八3、10,约十九30。

二 因着神受祂的公义束缚,必须赦免我们,所以义乃是神救恩的大能,也是我们的救恩不可动摇的根基——罗一16~17:

  1. 我们对基督的经历,乃在于神义的根基,这义是神宝座稳固、坚定、不可动摇的根基(诗八九14),神的国也是建立在其上(罗十四17)。引用经节
  2. 神治死基督,以祂作我们的代替;祂已承认基督的死完全偿还了我们的罪债;坐在神右边那复活并升天的基督,乃是偿还这债的“收据”——四24~25。
  3. 因此,每当我们宣告耶稣的血并诉诸神的义时,神除了赦免我们之外,别无选择——约壹一9,诗歌二三五首。

周一晨兴周二晨兴

周 三

三 生命是神救恩的目标,因此称义乃是“生命的”称义;我们借着称义,已经达到并符合神义的标准,所以现在神能将祂的生命分赐到我们里面——罗五18。

叁 基督的生命是神的救恩在生机上的目的——10节:

一 得称义的结果是在基督里完满地享受神作我们的生命;在神生机的救恩里,我们有爱、恩典、和平、盼望、生命、荣耀、圣灵、基督和神作我们的享受——1~11节。
二 基督拯救的生命正以下列方式,完成神大能救恩的生机目标——10节:

  1. 我们在基督作为从神给我们的义里被神称为义,使我们能在这生命里活在神面前——一17。
  2. 这生命也将神所称为义的信徒作成神许多的儿子(八14,来二10);他们借着生命之灵(罗八2),以神生产并繁增的生命所重生(彼前一3),成为基督的许多弟兄(罗八29)。引用经节
  3. 这生命分赐到必死的信徒里面,使他们在基督里长大,脱离死而达到成熟——11节。

周三晨兴

周 四

      4. 内住的基督凭生命之灵在信徒里面运行,使他们享受基督的生命连同这生命的平安——5~6节。
      5. 这生命以神的圣别性情作圣别的元素圣化我们——六19~20。
      6. 这生命凭生命之灵,根据重生的洗涤,更新我们,将我们从我们旧人的旧元素,更新为我们新人的新构成——十二2下,多三5。
      7. 这生命凭生命之灵,以基督神圣生命的元素,新陈代谢地变化我们,使我们从老旧的构成,变化成为新的构成,好建造基督生机的身体——罗十二2下、5,林后三18。
      8. 这生命将我们模成神长子基督的形像,使我们成为长成的神人,为着彰显三一神——罗八29。
      9. 这生命借着我们身体的得赎,荣化我们,使我们进入荣耀的自由和我们完满的儿子名分里——21、23、30节。
      10. 这生命使我们作王,掌管撒但、罪和死——五17、21。
      11. 以上十个项目,都是为着产生并建造基督生机的身体,彰显为众地方召会;这是罗马书末了五章所论到的。

周四晨兴

周 五

肆 信徒的信乃是神的救恩在实行上的质实——来十一1:

一 信徒的信实际上不是他们自己的信,乃是基督进到他们里面作他们的信——罗一12,三22与注1,加二16与注1。
二 我们信入基督是我们对祂的珍赏,作为我们对祂的吸引所起的反应——罗十17,来十二1~2上,参徒十四27。
三 信是由于听见话;我们来到写出来的话(圣经)中那活的话(基督)这里,祂对我们就成为应用的话(那灵),就是信的话——罗十8、17,加三2,参来三12。
四 人听见基督,认识祂,欣赏祂,宝贵祂,祂就在人里面生发出信,而成了人里面能相信祂的信——十二2上,罗十17,加三2、5,五6。

周五晨兴

周 六

五 信乃是信神是,我们不是;祂必须在凡事上是惟一的那位,独一的那位,我们必须在凡事上什么也不是——来十一1、5~6。
六 作为信徒,我们借着运用我们信心的灵,凭信而活,并将基督作为信注入人里面(林后四13,罗十14~17,徒二六22~29),使他们被带到以下与基督生机的关系里,为着祂的定旨:引用经节

  1. 基督是栽种的橄榄树也是葡萄树,我们是祂的枝子——罗十一17、24,约十五1~8。
  2. 基督是头,我们是祂的肢体——林前十二12、27。
  3. 基督是生命的气、生命的水、生命的粮,我们是呼吸祂、喝祂、并吃祂的人——约二十22,四10、14,七37~39上,六35、51~63、68。
  4. 基督是新郎,我们是祂的新妇——三29~30,林后十一2~3。

七 信是主观的神应用于我们的全人;因此,对神如何没有一事是不可能的,对信也照样没有一事是不可能的——太十七20,十九26。
八 那无法压制、无法困住之信的大能,推动许多人为主受苦,冒生命的危险,并成为得胜的受差遣者和殉道者,以传布神永远经纶的福音,直到地极——路十八8,罗十六3~4,徒二十24,提前一4、11~12,太二四14,徒一8。

周六晨兴


第三周 周一

  • 晨兴喂养

哈二4  看哪,自高自大的人,心不正直;只是义人必本于信得生。
罗一16 ~17 我不以福音为耻;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信的人,先是犹太人,后是希利尼人。因为神的义在这福音上,本于信显示与信,如经上所记:“义人必本于信得生并活着。”

我们要来看神福音的结构。这个结构的每一部分都在罗马一章十七节里提及。事实上,罗马一章十七节这一节涵盖整卷罗马书。……这是罗马书中关于神福音的钥句。在这一节里,有“义”、“生(命)”和“信”。义是属于神,生命是属于基督,信是属于信徒。只要我们是不信的罪人,信就不属于我们任何人。信乃是属于信徒的。神的福音是用这三部分建立的。罗马书首先给我们看见,在法理上神的义;然后给我们看见,在生机上基督的生命;第三给我们看见,在实行上信徒的信。按照罗马书向我们所陈明的神圣启示,神的福音乃是由神的义、基督的生命和信徒的信所构成(罗马书的结晶,五八页)。

  • 信息选读

义人必本于信得生并活着!这话该作为神永远经纶的标语;神的经纶完全是在信里的事!(提前一4)

义人,就是那些在神、在人前都完全是对的人,必得生,就是得着神圣的生命。然而,我们这些败坏的罪人,怎能照着神的义得着公义之神的神圣生命?乃是凭着信!信就是那在基督里运行并作工的神,祂将我们放在基督里,使基督成为我们的义(林前一30);我们这些罪人乃是凭着这信,才能按着神的公义,合乎法理地得着神圣的生命。凭这联结的信,我们在基督里联于神,有分于包罗万有之基督所是、所有并所达到的一切,以产生基督生机的肢体,好构成并建造祂生机的身体,这身体要终极完成于新耶路撒冷,作永远之三一神在祂无限的荣耀里,在神性与人性奥秘之调和里的扩大和彰显,直到永远(启二一2~二二5)。这是罗马一章十七节“义人必本于信得生并活着”这福音永远的成就!(罗马书的结晶,一五三页)

在已过的永远里,神就预定我们成为祂的儿子。但我们虽然是蒙了预定的人,却堕落了,陷在罪里。这就产生神的义这问题。我们若没有堕落,就不需要担心义这件事。然而我们堕落了,神就必须照着祂的义 来对待我们。……祂的义若不能得着满足,祂就不能赦免我们。神若轻易地赦免我们,祂就是把自己摆在不义的地位上。神是公义的神、公正的神,若是祂公义的要求不能得着满足,祂就不能赦免罪人。

要使神能赦免我们,神的儿子基督就成为肉体。正如八章三节所说,神在罪之肉体的样式里,差来了自己的儿子。借着成为肉体,主穿上了罪之肉体的样式,与肉体中的罪人联合。为着神的义的缘故,主耶稣在十字架上被治死。在十字架上,祂替我们成为罪,神也在肉体中定罪了罪。主替我们死,就成功了救赎,满足了神一切义的要求。如今神有地位,能够公义地赦免我们。事实上,祂不仅能够赦免我们,因着祂义的缘故,祂也必须赦免我们。神所以赦免我们,主要还不是因为祂爱我们,乃是因为祂的义限制祂必须这么作(罗马书生命读经,七○六至七○七页)。

参读:罗马书的结晶,第五篇。


第三周 周二

  • 晨兴喂养

赛五三6 ……耶和华使我们众人的罪孽都归在祂身上。
彼前三18 因基督也曾一次为罪受死,就是义的代替不义的,为要引你们到神面前;在肉体里祂被治死,在灵里祂却活着。

当神在十字架上审判耶稣时,祂将我们众人的罪孽都归在祂身上,使耶稣那时在神的眼中,成为唯一的罪人(太二七45~46……)。基督的死不仅仅是被人杀害(徒七52),也不是殉道,乃是神按着祂的律法,亲自执行的。因此,祂作罪人的代替,完成了代替的死(彼前三18),这死照着神的律法是合法的,并且是神照着律法所承认并称许的(圣经恢复本,赛五三6注2)。

祂在十字架上作我们的代替,担当我们的罪,就是义的代替我们这些不义的,为公义的神按祂的公义所审判,好除去我们罪的拦阻,引我们到神面前。这是要救赎我们脱离罪,归向神,脱离我们不义的品行,归向公义的神(彼前三18注2)。

  • 信息选读

我们对基督的经历,乃在于神义的根基。我们绝不该对自己有信心,认为我们不会退后,不会在主面前失败。不要像彼得那样,说尽管别人都否认主,他还要向主忠心。我们的热心或得胜不是根基;神的义,就是神宝座不可动摇的根基,才是根基。神越过旧约圣徒的罪,又在新约时代赦免我们的罪,因而显示了祂的义。神作了这些事,证明祂是义的。

爱与恩典都可以改变,但义是坚实而稳固的。神可以爱我们,也可以不爱我们,但祂一定要受祂义的限制。现今基督既然死了,满足了神公义的要求,神就将自己摆在一个地位上,使祂必须受律法的限制。不论祂爱不爱我们,祂自己的义都要求祂非赦免我们不可。因此,我们救恩的根基不是爱,也不是恩典,乃是义。诗篇八十九篇十四节说,“公义和公平,是你宝座的根基。”神宝座的根基,也就是我们救恩的根基。

神的义乃是福音的大能。……我们不可爱,也不配得神的恩典。我们完全不配从神得着什么。但神是公义的;祂治死基督,为要作我们的代替;祂也承认基督的死完全偿还了我们的罪债。不仅如此,坐在神右边那复活的基督,乃是偿还这债的“收据”。神既然发出了这张收据,祂怎能再公义地向我们要求偿付罪债?祂若这样作,我们就可以指着基督给祂看,提醒祂一定要顾到祂公义的地位,就是祂宝座的根基。

我们可以放胆地告诉神:“你若不照着你的义来对待我,你的宝座就会动摇。重要的不是我得救或灭亡,而是你会不会容许你宝座的根基动摇。神啊,我灭亡还在其次,……我提醒你注意你的义。基督已经为我的罪死了,祂现今在你的右边,证明你已经接受祂为我一切的罪债所偿还的。照着你的义,你除了拯救我之外,别无选择。基督已经死了,你已经悦纳祂的死,并且已经叫祂从死人中复活;现今你受律法的限制,不能不赦免我。”

每当有人这样祷告,总是令神喜悦。这是根据神的义向神祷告。因着神的义在基督的福音上显示出来,所以基督的福音是神的大能(罗马书生命读经,七一三至七一四、七○九至七一一页)。

参读:罗马书生命读经,第五十七篇。


第三周 周三

  • 晨兴喂养

罗五18  如此说来,借着一次的过犯,众人都被定罪,照样,借着一次的义行,众人也都被称义得生命了。
  10  因为我们作仇敌的时候,且借着神儿子的死得与神和好,既已和好,就更要在祂的生命里得救了。

生命是神救恩的目标,因此称义乃是生命的称义。称义本身不是目的,乃是为着生命。我们借着称义,已经达到并符合神义的标准,所以现在神能将祂的生命分赐给我们。称义改变我们外面的地位,生命改变我们里面的性质。被称义得生命,表明生命乃是罗马五章的中心,并且生命生机的联结乃是称义的结果(圣经恢复本,罗五18注4)。

  • 信息选读

在罗马三章末了,保罗说明神的称义之法;在四章,他陈明亚伯拉罕是这称义的表样。五章一至十一节该视为保罗关于称义之教训的结语。这结语启示称义的结果。这十一节列举了许多美妙的项目;这些乃是我们得神称义的结果。

在五章一至十一节,保罗说到六个特出的辞:爱、恩典、和平、盼望、生命和荣耀。神的爱已经借着圣灵,浇灌在我们心里(5)。我们得以进入现在所站的这恩典中(2)。我们既本于信得称义,就对神有了和平(1)。接着,我们因盼望而夸耀、欢乐(2)。十节告诉我们,我们要在祂的生命里得救。最终,我们盼望有分于神的荣耀(2)。这六项是神的称义部分的结果。你要神的爱和恩典么?你渴望和平并有盼望么?你要有分于神那神圣、永远的生命,并在祂的荣耀里么?为着这一切事,你需要得称义。这一切都是我们的分,作神称义的结果。

随着这六个重要的辞,我们有三个美妙的身位(虽然我不喜欢“身位”这辞,因为在关于神圣三一的教训里,这辞受到误解,但关于神格,在我们人的语言里没有更恰当的辞可用)。在一至十一节,我们看见三一神的三个身位。五节说到圣灵,告诉我们圣灵已将神的爱浇灌在我们心里。然后六节告诉我们,我们还软弱、不虔的时候,基督就为我们死了。最终,十一节说,现今我们在神里面夸耀。钦定英文译本译为:“在神里面喜乐”,意思是神成了我们的享受。我们在神里面喜乐、夸耀并欢乐,因为神是我们的享受。因此,罗马五章揭示六件美妙的事物和三个美妙的身位。我们有爱、恩典、和平、盼望、生命和荣耀。因着神的称义,我们就有圣灵、基督和神作我们的享受。哦,这段话是如此丰富!我们需要许多篇信息才能充分地说到它(罗马书生命读经,一一七至一一八页)。

现在我们要来看,在神继续的建造中,基督的生命为我们所完成的。

首先,基督的生命将生命赐给相信的罪人;他们在基督作为从神给他们的义里被神称为义,使他们能在这生命里活在神面前(一17)。

这生命也将神所称为义的信徒作成神许多的儿子(八14,来二10),他们借着生命之灵(八2),以基督生产并繁增的生命所重生(彼前一3),成为基督的许多弟兄(罗八29)。

这生命分赐到必死的信徒里面,使他们在基督里长大,脱离死而达到成熟(11)。我们的重生是发生在我们的灵里。但我们全人另有一部分是将死的,就是我们必死的身体。我们需要基督的生命分赐到这将死的部分里(罗马书的结晶,七八至七九页)。

参读:罗马书生命读经,第九篇。


第三周 周四

  • 晨兴喂养

罗八5~6 因为照着肉体的人,思念肉体的事;照着灵的人,思念那灵的事。因为心思置于肉体,就是死;心思置于灵,乃是生命平安。
 十二2 ……借着心思的更新而变化,叫你们验证何为神那美好、可喜悦、并纯全的旨意。

生命和平安是心思置于灵的结果。我们的心思若置于灵,我们外面的行事就与里面的人一致,我们与神之间,也就没有不合。我们与神有和平,不为仇(罗八7),我们里面就觉得平安。

我们的心思置于肉体和肉体的事,结果乃是死,使我们感觉离开了对神的享受。我们没有平安与活的感觉,反而感觉不安与死。当我们思念肉体,将心思置于肉体的事,死的感觉对我们应当是警告,促使我们蒙拯救脱离肉体,而活在灵中(圣经恢复本,罗八6注2)。

〔心思置于灵〕与罗马八章五节思念那灵的事同。六节与七至十三节表明,今天基督是神在祂神圣之灵里的生命(2),也是神在祂的子民里内住的生命,因为神生命的灵成了我们里面内住的灵,在两面都是基督(罗八6注3)。

  • 信息选读

变化是神工作内在、新陈代谢的过程,为将神的生命和性情,扩展到我们全人,特别到我们的魂里面,将基督和祂的丰富,带进我们全人各部分,作我们新的元素,而把我们老旧、天然的元素逐渐排除。结果,我们就变化成祂的形像(林后三18),就是模成神长子的形像,作祂的许多弟兄(罗八29),适合祂身体的建造(圣经恢复本,罗十二2注4)。

内住的基督凭生命之灵在信徒里面运行,使他们享受基督的生命连同这生命的平安(5~6)。……我们能将心思置于灵,因为这内住、是灵的基督在我们里面运行。其结果是使我们得着基督的生命连同这生命的平安。……在神大能的救恩中,基督的生命所完成的另一件事,是以神的圣别性情作圣别的元素圣化我们(六19~20)。……这生命凭生命之灵,根据重生的洗涤,更新我们,将我们从我们旧人的旧元素,更新为我们新人的新构成(十二2下,多三5)。……这生命也凭生命的灵,以基督神圣生命的元素,新陈代谢地变化我们,使我们从老旧的构成,变化成为新的构成,好建造基督生机的身体(罗十二2下、5,林后三18)。……这生命继续将我们模成神长子基督的形像,使我们成为长大成熟的神人,为着彰显三一神(罗八29)。……这样的生命借着我们身体的得赎,荣化我们,使我们进入荣耀的自由和我们完满的儿子名分里(21、23、30)。我们虽然是神的儿子,许多时候我们因着必死的身体,却是软弱的。但有一天,这身体要得荣并得赎。我们将是神荣耀的众子,能像鹰一样翱翔。以赛亚四十章三十一节说,“但那等候耶和华的必重新得力;他们必如鹰展翅上腾。”在来世里,当我们身体得赎的时候,我们就能像超越、翱翔的鸟一样飞翔。……我们在基督的生命里得救,这生命也使我们作王,主要的是掌管消极的事物,如撒但、罪、世界、肉体等。

以上……都是为着产生并建造基督生机的身体,彰显为众地方召会;这是罗马书末了五章所论到的(罗马书的结晶,七九至八一页)。

参读:罗马书的结晶,第六篇。


第三周 周五

  • 晨兴喂养

腓三9 并且给人看出我是在祂里面,不是有自己那本于律法的义,乃是有那借着信基督而有的义,就是那基于信、本于神的义。
罗三22 就是神的义,借着信耶稣基督,归与一切信的人,并没有分别。

我们……对基督的信,乃是出于我们对基督的认识和珍赏。借着我们对祂的珍赏,基督自己就注入我们里面,成了我们的信—在祂里面的信。因此,这也是基督的信,将我们带进与祂生机的联结里(圣经恢复本,腓三9注4)。

〔罗马三章二十二节指明〕耶稣基督的信在我们里面,成了我们相信祂的信。……信是有标的的,也是出于它的标的的。这标的就是神成为肉体的耶稣。人听见祂,认识祂,欣赏祂,宝贵祂,祂就在人里面生发出信,叫人信祂,这样祂就成了人里面对祂的信。因此,这信成为在祂里面的信,也是属于祂的信(罗三22注1)。

  • 信息选读

“信”这辞有两种意义。第一种意义指信徒所相信的事物;这是客观的信(信仰)(弗四13,提前一19下,提后四7)。第二种意义指信徒信的行动;这是主观的信(加二20)。基督是我们信仰的对象,这信仰是客观的。然后我们信主,这个信是主观的行动,是我们对主耶稣行动的信。

信徒的信实际上不是他们自己的信,乃是基督进到他们里面作他们的信(罗三22与注1,加二16与注1)。现在我们需要来看,基督如何并在何时进到我们里面作我们的信。当我们悔改归向神,那是灵的基督作神圣化的灵(彼前一2上),就在我们里面运行,作我们的信,使我们凭这信信靠主耶稣(徒十六31)。罗马十章十七节说,“可见信是由于听,听是借着基督的话。”我们这些罪人,原是没有信的。信乃是借着我们听见话而进到我们里面的。这话就是基督自己。

有人在正当的传福音时,那灵(即那是灵的基督)就伴随着人的传讲。人的传讲是在你身外讲说基督,但那是灵的基督立即伴随着那个传讲,而在你里面作工。这样,你就悔改,并珍赏这样的一位。在你里面自然而然地就会有个东西升起。这就是你的信,你的相信。你的相信是来自你对基督的认识。你的相信事实上就是你对基督的珍赏,作为你对祂的吸引所起的反应。这种的反应,唯独信徒有,罪人没有。

按照十七节,信是由于听见话。因此,信的源头乃是话,但我们必须认识这一点的结晶。话有三方面:首先有神写出来的话—圣经(约十35);然后有神活的话—基督(一1);最后有神应用的话—那灵(弗六17,约六63)。

圣经是写出来的话,基督是活的话。然而,若没有那灵,活的话就不能应用在我们身上。借着那灵,活的话成了应用的话。神只有一种话。首先祂说话,而祂所说的写在一本书上,那就是圣经。只有一本书是神的话。“圣经”这辞,原文的意思是“那书”。圣经乃是书中之书。在人类历史里,竟然产生了这样一本书—神的话,这是何等的怜悯,何等的希奇!世界今天是一团糟。在今天的报纸上报导这么多坏的事情。假使把圣经从人类拿走,我想人类没有神的话,就不能生存(罗马书的结晶,八四至八六、一○一至一○二页)。

参读:罗马书的结晶,第七至八篇。


第三周 周六

  • 晨兴喂养

来十一1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质实,是未见之事的确证。
   6  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悦;因为到神面前来的人,必须信有神,且信祂赏赐那寻求祂的人。

罗马头四章说到在法理上的称义。五至八章说到基督在生机上作生命。十章说到信徒在实行上的信。借着基督作律法的总结,这信就能成为我们的,使我们得称义。……祂是律法的总结,其目的和结果是为叫人得着义〔4〕。

至终,这三者,神的义、基督的生命和信徒的信,都成了包罗万有的基督。因此,这包罗万有的基督不仅是神大能救恩的中心,也是神大能救恩的结构。

希伯来十一章六节上半说,“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悦。”这是全宇宙中非常强的话。得神的喜悦就是使神快乐。你我若没有信,就不可能使神快乐。神对任何没有信的人,是不能也不会快乐的。这给我们看见信的重要(罗马书的结晶,八七至八八页)。

  • 信息选读

“基督徒”这名称,在新约圣经里只用了三次(徒十一26,二六28,彼前四16)。但在新约圣经里一再称我们为信徒。……“信徒”这名称与信有关。若没有这信,我们就绝不能得神的喜悦。唯一能叫我们的神天天快乐的,就是我们对祂有信,相信祂。

到神面前来的人,必须信神是(来十一6下,直译)。这是很简单的。神要你只信祂是。“是”这个动词,事实上乃是我们三一神的神圣名称。在出埃及三章,摩西问神,祂的名是什么。神回答说,祂的名是我是那我是(13~14)。我们神的名乃是动词“是”。祂是“我是那我是”。祂是那独一的一位。

信是什么?信是停下你自己,不作什么。你什么也不是。信将你联于神,使神成为唯一是的。我不是,所以不该是我在爱我的妻子;应当是基督在爱我的妻子。祂是,我不是。

信就是停下自己,不作任何事,而使神成为你的一切。这等于保罗在加拉太二章二十节的话:“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谁活着?不再是我;我并不存在,我已经了结了,我被钉十字架了,我已经了了。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基督活着,基督是,基督存在;我不存在。这是“信神是”这短短一句话的素质。“信神是”含示你不是。在凡事上祂必须是唯一的一位,独一的一位,我们在凡事上必须什么也不是。

甚至在职事聚会结束时,我们可能说,“圣徒们,现在是轮到你们分享。”但我们必须说,“这不是轮到我们,乃是轮到基督。”如果我们这样生活,基督的丰富就要从我们口中出来。我来聚会之前,经常向主祷告说,“主啊,我不该是说话者,你才是。我已经被钉死,但你活在我里面。你应该是说话者。”这有很大的不同—否认己,信靠主,也就是说,信神是。

唯有神是全能的、无所不能的,在祂没有一事是不可能的(太十九26)。但是主也指明,对信而言也没有一事是不可能的。所以这指明,信和神,神和信,乃是一。你若没有神,神与你就是分开的。你里面若有神,这位神就要成为你的信。信是主观的神应用于你的全人。因此,对神如何没有一事是不可能的,对信也照样没有一事是不可能的。

这信将我们带进与基督生命的联结里;这基督乃是神的具体化身,实化为包罗万有的灵。信把我们联于三一神(罗马书的结晶,八八至八九、九二、九六、一○六、一○九页)。

参读:罗马书的结晶,第九至十一篇。


第三周 诗歌

事奉与福音

第801首

补充本801首 我们进入身体事奉 G大调 4/4

      (副)

      我们投入恢复流里,有分于祂荣耀经营;

      我们进入身体事奉,被建造完成神旨意。

      被建造,完成神旨意;被建造,完成神旨意;

      被建造,完成神旨意;真欢喜!

  1. 世界情欲,即将过去,神的旨意永不止息。

    我们不甘随流失去,我们愿被建造在一起,

    永不分离。(接副歌,下同。)

  2. 从前浪费在世界中,全不关心神的行动,

    终日追求不过幻梦,尽都是如捉影、如捕风,

    凡事虚空。

  3. 今蒙怜悯,未被撇弃,祂爱寻我回伯特利,

    投身在这荣耀经营,我此生有意义,有目的,

    满了实际。

第802首

补充本802首 与王同工 G大调 6/8

  1. 我们有位荣耀君王,天上之天是祂宝座,

    全地都在祂的脚下,万国都要归祂管治。

    祂和祂的百姓同住,祂也分担一切苦楚,

    我们与这位王同工,无比荣耀,哪里羞耻?

  2. 我们与王同工同作,工作全归祂不归我,

    祂先用荣耀来搞我,我们再把别人搞活。

    我们能够与王同工,全凭王的能力托着,

    所以责任变成喜乐,祷告变成赞美颂歌。

  3. 我们与王同工同享,高品福音不断传扬,

    领成千成万人得救,把国度带到这地上。

    世界无论什么酬劳,我们连一样也不要,

    我们的职业是搞人,直到把新妇预备好。

  4. 我们一直与王同工,天天搞人,天天发疯,

    也许冬天还没有到,荣耀的王就要来了。

    那时我们要围绕祂,赞美快乐,欢呼跳跃,

    阿利路亚!同掌王权,阿利路亚!直到永远。

第803首

补充本803首 我从来不后悔 G大调 4/4

  1. 我从来不后悔答应神呼召,

    我从来不后悔完全献给主;

    我与恩主同行,天天在登高,

    我从来不后悔所走每步路。

第804首

补充本804首 赶工(太二十章) 降B大调 4/4

  1. 早上有人作工,晌午有人作工,

    但我整天闲站,五点才被召。

    我虚度了早上,枉费晌午时光,

    仍旧被你选上,怎能不感激?

    (副)爱,作得最快,爱,作得最好!

    我们格外蒙爱,并不觉辛苦!

    加紧罢,姊妹!加紧罢,弟兄!

    只剩一个钟头,让我们赶工!

  2. 我原来是在后,没什么好夸口;

    若论忠心追求,我不敢抬头。

    但你满有怜恤,叫我从新起头;

    ‘爱’实在摸着我,怎能再保守?

  3. 不用我们流汗,别人已经耕好;

    不必我们流泪,圣灵已动工。

    时间这么短暂,工作这么轻松,

    别人种我们收,加紧来赶工!

第805首

补充本805首 基督我王正驱前 D大调 4/4

  1. 基督我王正驱前,地方召会出现!

    今后在许多城市,召会必成你殿。

    借着在灵里的日子,生命使我们刚强。

    基督我王正驱前,得胜之歌高唱!

第806首

补充本806首 向前进 C大调 2/4

  1. 向前进,向前进,在圣灵里向前进,

    阿利路亚,随召会前进。我们今看见

    主召会的恢复,随着七倍之灵前进。

    无论往哪里,使世人都知道,

    在这时代主一直前进!

    在这时代主,一直前进!

第807首

补充本807首 新局面出现 F大调 4/4

  1. 新局面出现,众圣徒正往前,看!

    神的荣耀在地上彰显!召会复兴的征象,

    前后左右皆可见,阿利路亚,新局面出现。

第808首

补充本808首 到各城市去开展 降E大调 4/4

  1. 从台北市地方召会,到南部高雄海岸;

    我们在灵的新样中,为主的召会争战。

    将地方召会的见证,在全台湾岛播散;

    我们不断向前移动,到各城市去开展!

    这是主今日的恢复,这乃是祂的行动;

    我们必须同心合意,靠主刚强向前冲。

第809首

补充本809首 在主里刚强 降E大调 4/4

  1. 在主里刚强!倚靠主大能大力,

    作刚强的人!在主里刚强!

    倚靠主大能大力,作刚强的人!

    在主里刚强,倚靠主大能大力;

    穿戴神军装,抵挡魔鬼的诡计;

    在主里刚强,在主里刚强,

    倚靠主大能大力,刚强!

第810首

补充本810首 为主打美好胜仗 D大调 4/4

  1. 为主打美好胜仗,凭主而活着,

    站住立场!不怕仇敌的攻击,

    靠主践踏在它的头上!为强的召会生活祷告,

    圣徒个个在灵里焚烧,在新人里面争战,

    达到神的目标!(荣耀,阿利路亚!)

第811首

补充本811首 得胜者 F大调 4/4

  1. 我不敢稍微失败,荣耀召会在望,

    基督是她的元首,坐在三层天上。

    我今活在异象中,我能时刻刚强;

    今我是个得胜者,为着召会恢复。

    (副)得胜,得胜者!都因荣耀召会。

    今我是个得胜者,因召会,因召会能得胜。

  2. 我不敢稍微失败,因有荣耀基督,

    召我进到前线来,享受祂的得胜。

    我今是满了胆量,灵中刚强有力;

    今我是个得胜者,完全充满了你。

  3. 我不敢稍微失败,因为从军召会

    在冲阴府的境界,成就神的旨意。

    我们个个是战士,刚强能以挥剑;

    我们同是得胜者,见证主的圣言。

  4. 我不敢稍微失败,当此得胜时辰,

    荣耀我王正归回,要说好!我仆人。

    我们同活在天上,取用祂的能力;

    天天作个得胜者,得胜一直到底。

第812首

补充本812首 已经得胜 C大调 4/4

  1. 已经得胜!基督已经胜过仇敌,

    得胜之声远近都可听见!宝血有能,

    借它我们必得胜利,

    不久全能得胜主必显现!

    (副)(女声)已经得胜!

    哦,弟兄们哪,已经得胜,当高声喊!

    在锡安圣城宣告祂得胜,直到全地充满颂赞。

    (男声)已经得胜!

    哦,姊妹们哪,基督已经完成神旨!

    祂是得胜主,将仇敌征服,

    永远之乐从今开始。

  2. 已经得胜!我们已经胜过仇敌,

    因为我们放胆见证主话;神的话语

    带给我们生命、能力;

    借着这话我们必向敌夸。

  3. 已经得胜!仇敌已在我们脚底,

    因我们虽至死不爱性命;我们高喊:‘主阿,

    你使我们胜利!’荣耀归神!

    赞颂之声不停。

第813首

补充本813首 得胜有余 D大调 4/4

  1. 赞美主,我们都在基督里得胜有余!

    万事万物都互相效力,使我们得益。

    召会是蒙主拣选,完全合乎神旨意,

    原是得胜,全是得胜,本质就是得胜!

    仇敌虽然不甘,多次多方攻击,

    患难、困苦、逼迫、饥饿、赤身露体,

    靠我们主在凡事上都得胜有余。

    得胜!已经完全的得胜!已经完全的得胜!

    已经完全的得胜!(重复头四句。)

第814首

补充本814首 夸胜 e小调 3/4

  1. 我们现在就是在主的得胜里,

    不需要我们再来挣扎与努力;

    我们只要享受,在灵里来支取,

    就经历得胜实际。为何不齐夸胜!

    齐夸胜齐夸胜!我们已经与主

    同高升!同高升!三层天,在灵里,

    要得胜,多容易!撒但在我们脚底!

    在主得胜里面我们一同有分,

    这得胜的联结是永远不可分。

    我岂能再失败、灰心,软弱无能?

第815首

补充本815首 瞧!我是人 A大调 4/4

  1. 瞧!我是人,我是这个宇宙的意义,

    对,我是人,我是这个宇宙的意义!

    神造了我,神造了我,身分崇高,身分崇高,

    使我成为这个宇宙中心和意义。

  2. 我有基督─祂乃是我人生的意义!

    (重复)这位基督,是我一切,

    祂乃是我人生内容、实际和意义。

  3. 召会乃是─基督在这地上的彰显!

    (重复)这团体人,能代表神,

    管理、征服全地,使神的计划实现。

  4. 地方召会─才是真正的团体生活!

    (重复)我们今天生活有路,

    借着吃喝同被建造成地方召会。

  5. 当怎么办?应当赶快去告诉别人!

    (重复)使万民作主的门徒。

    我们都去把这消息传扬到各地。

第816首

补充本816首 你为何被造 F大调 4/4

  1. 你知道你为何被造?有否想过这问题?

    你的生存有何目的?你今活着何意义!

    你知道神愿作你生命?祂愿作你生命,

    祂愿作你生命!你乃是祂所造的器皿,

    为了装祂,将祂表明。

  2. 你有灵,在你最深处,比你的心更深入;

    你的心装许多事物,但你的灵仍缺如!

    多少年来,你虚空度日;虽然到处尝试,

    总是不得满足。你的深处岂不觉渴慕;

    愿意敞开,尝尝耶稣?

  3. 不管你的看法如何,在神面前谁无过?

    主耶稣已为你流血,使你过错得解决。

    救主耶稣已成全一切,不需你再努力─

    功过全无差别;祂乃是灵,你接受就行,

    祂愿进来作你生命。

  4. 犹如你外面的身子,容纳自己正合式,

    你的灵─在你的深处,乃是专为容纳主。

    何不现在从深处敞开,现在让主进来,

    充满你的心怀;何不现在从深处敞开,

    呼喊主名,祂必进来。

第817首

补充本817首 你为何得救? F大调 4/4

  1. 你知道你为何得救,有否想过这问题?

    究竟神有什么计划?基督为何拯救你?

    直到如今,我们只知道基督活在我里,

    这实在是美好;但是神有更深的启示,

    神的旨意必须达到。

  2. 伊甸河流有一目的,供应生命滋润地。

    神的拯救如同水流,经过几段的经历。

    我们先脱撒但的辖制,以后再进一步,

    脱开那基督教。神的恢复一直往前流,

    永不会在中途停往。

  3. 不是仅仅一个信徒,单单独独到处荡;

    乃是活石同被建造,团体基督得显彰。

    我们重生为着得更新,但基督进你心,

    还有另一缘故;祂作我们生命的缘故,

    为要得着祂的新妇。

  4. 不是零星散乱宝石,个别属灵的造诣;

    乃是实际在生命里,同被建造在一起。

    你永远不会完全满足,除非耶稣基督

    得着祂的新妇。有否想过,

    今天主正在等待把你建造起来!

第818首

补充本818首 人生意义 C大调 2/4

  1. 人生意义是何在?答案今已找出来!

    喊主耶稣尝尝看!祂是实际真无限!

    祂赐丰盛的生命─活水江河流不停,

    新的生命今开始,喜乐涌出永无止;

    爱在里面时增加。这全都是因着祂!

    阿利路亚!(重复二至五行)

第819首

补充本819首 归入甜美的你 D大调 6/8

  1. 我们曾遍寻各处的山岭高岗,

    盼望得知人生的真相,但是一次一次

    我们换得失望,知道世事不过是这样。

    直到一天你来途中遇见我们,

    将你可爱的胸怀敞露,我们就被吸引

    归入甜美的你,得着人生的真谛实意。

  2. 我们看见你那复活里的荣脸,

    知道你曾戴荆棘冠冕;你那可亲的手

    是我所依所倾,因手上钉痕依然显明。

    我们现今在此享受可爱的你,

    日复一日更觉你实际,犹如潺潺流水

    归回无垠大海,不知不觉失去在你里。

第820首

补充本820首 需要 F大调 4/4

  1. 哦!你今在何处,天天奔波又忙碌,

    却是虚空、虚空、虚空的生活!

    你曾追求过万物,却是不能得饱足,

    总觉得里面缺少、缺少些什么!

    (副)你需要耶稣!宇宙之主!

    你需要享受祂的丰富!

    你的心虽比万物都大,祂却能够、

    能够使你得着满足!

  2. 哦!你确是自足,世上一切你都有,

    还是不觉、不觉、不觉得满足!

    你的工作有成就,学业也可以自负,

    但是在你的深处、深处仍缺如!

第821首

补充本821首 岂能说透 C小调 3/4

  1. (问)朋友!朋友!告诉我说:

    什么使你这样快活?为何喜乐常显你面,

    似有活泉涌自你怀。(答)

    你怎不知耶稣我主,祂曾舍命担我罪辜,

    借祂十架,我蒙救赎;所有罪过祂血尽除。

    (同啍)啦…………(一遍)

  2. (问)我的朋友,再告诉我,

    是否你的就是这些?即或我罪都洗清洁,

    我的生活仍有所需。(答)

    哦,这恩主何其丰厚,岂是数语就能说尽,

    祂已复活作我生命,成为我的能力,供应。

    (同啍)啦…………(一遍)

  3. (问)我是希奇你所得着,

    罪已赦免,生命里活,但我不知像我这样,

    祂的救恩能否得着?(答)

    哦,愿你能知祂大爱,祂需要你,祂手伸出,

    祂巴不得赐你救赎,作你生命,作你救主。

    (同啍)啦…………(一遍)

  4. (问)朋友,朋友,

    我今敞开我的心门让祂进来,

    但愿赦罪、生命、能力、喜乐活水涌自我怀。

    (答)弟兄,弟兄,我们同来,

    享受救主,就是现在,我们同是蒙恩罪人,

    赞祂恩惠,颂祂大爱。(同啍)

    啦…………(一遍)

第822首

补充本822首 我曾虚空又痛苦 D小调 4/4

  1. 我曾虚空又痛苦,不明白活着为何故,

    常今朝有酒就今朝醉,虽强作欢颜,

    里面流泪,

    这辛酸滋味无人能领会;把它麻醉,

    曾几何时,又归回。

  2. 虽然我并不知道,当如何解决或祷告,

    但是我深处总是渴慕,

    想要把生命意义找出。

    直到有一天呼喊主耶稣,让祂进入,

    虚空痛苦才消除。

  3. 耶稣活在我里面,作我主、生命,真甘甜!

    因借着呼喊耶稣的名,

    我生命、平安与日俱增,

    这世上无何使我心羡慕,我已满足,

    因我得着主耶稣。

第823首

补充本823首 你若感觉孤单 降E大调 3/4

  1. 你若感觉孤单,日子难挨,

    耶稣,耶稣,与你同在;你若觉人生黑暗,

    前途茫茫,耶稣,耶稣,是你的光。

    你若从深处转向祂,重担卸下,

    祂必定替你担代─祂与你同在。

    不要四处寻求答案,空等待,

    耶稣,耶稣,祂是‘现在’;

    你若从深处呼求祂,祂不失误!

    当你多方受磨炼,请务必记住:无论此世

    有多少景况遭遇,耶稣,耶稣,耶稣是主。

第824首

补充本824首 人生宛如走马看花 D大调 4/4

  1. 有所得─多少东西你梦寐以求,

    衣食住行育乐样样有;等到得手,不过如此。

  2. 有所事─兴高采烈不过一阵子,

    喜新厌旧又再绞脑汁;日光之下,并无新事。

  3. 人生宛如走马看花,来去匆匆,

    天天忙西忙东,到头来是虚空的虚空。

    你寻求─要看有何能叫你满足,

    扎扎实实非敷衍了事,能解决你心中苦楚。

  4. 不错,是有一样你从来没有过,

    你所可能企求的都可在祂身上得着。

    祂是主─祂是何等的丰富实际,

    我的无聊已消踪匿迹。祂填满了我的空虚。

    (结尾)哦主耶稣,你是实际!

第825首

补充本825首 寻回 D小调 4/4

  1. 我曾寻找一道泉水,能解我里面的干渴,

    但我饮尽所有水泉,仍不满足,一无所获。

    有一天我寻到,我寻到我的主,

    祂在我深处成为泉源,一直到永远。

    阿利路亚!

    耶稣!耶稣!耶稣!耶稣!耶稣解了我干渴。

    耶稣!耶稣!耶稣!耶稣!耶稣作了我生命。

  2. 奇妙活泉住我里面,天天涌流从不止息,

    流向祂的永远心意,就是祂荣耀的召会。

    那一天祂寻回,祂寻我回祂家,

    我就安家在召会里面,让祂得满足。

    阿利路亚!

    召会!召会!召会!召会!召会就是祂满足。

    召会!召会!召会!召会!召会就是我生活。

第826首

补充本826首 前我生活 G大调 4/4

  1. 前我生活,满了愁苦,我的奋斗,都归虚无。

    自从耶稣,进我心府,祂作了我喜乐满足。

    哦,何等奇妙,是我主耶稣!

    请你接受耶稣作救主,呼求祂的名,

    你就必得救!

第827首

补充本827首 何不呼喊 D大调 4/4

  1. 这是在你,朋友,你的被造

    为是装神的生命,当你敞开你心怀的刹那,

    祂将要进来,在你深处安家。

    呼喊祂名耶稣,祂是又真

    又活的可爱救主,祂的灵正如同生命之气,

    哦,向祂敞开,就能将祂支取。

    不要将祂不顾,你若虚空,

    惟有祂爱能满足,何不速来呼求,

    让祂进入,你必无所失,却充满祂丰富。

    主!耶稣!阿利路亚!阿利路亚!耶稣。

第828首

补充本828首 敞开心!呼喊祂 G大调 4/4

  1. 你若渴慕得着主,切莫寻祂世界中,

    因这世界并非祂居住之所。

    非祂居所,非祂居所,非祂居所,非祂居所,

    因这世界并非祂居住之所。

  2. 你若渴慕得着主,切莫寻祂心思中,

    心思只使你明白,却不能尝。

    它不能尝,(四次)心思只使你明白,

    却不能尝。

  3. 你若渴慕得着主,只要敞开你的心,

    只要敞开你的心,让祂进来。

    让祂进来,(四次)只要敞开你的心,

    让祂进来。

  4. 你若想让祂进来,只要呼喊祂的名,

    只要呼喊祂的名,祂就进来。

    哦!主耶稣!(四次)只要呼喊祂的名,

    祂必进来。

第829首

补充本829首 你的答案乃是耶稣 G大调 4/4

  1. 你若虚空,常觉得若有所失,

    你的答案乃是─耶稣!你若是有一饥渴

    在你深处,你可得着满足─耶稣!

    你不需要再受捆绑,感觉前途茫茫;

    你不需要再作罪奴,或者成天幻想。

    耶稣甚近,在你心上,你口旁,

    祂正在等待你敞开,一呼喊,祂就进来。

    耶稣─黑暗变成光明;耶稣─平安难以形容;

    耶稣─从此开始新生命!

第830首

补充本830首 呼喊主名必得救 A大调 4/4

  1. 呼喊主的名,呼喊主的名,

    呼喊主的名必得救!呼喊主的名,

    呼喊主的名,呼喊主的名必得救!

    哦,主耶稣!哦,主耶稣!

    呼喊主的名必得救!哦,主耶稣!

    哦,主耶稣!呼喊主的名必得救!

  2. 呼喊主的名,呼喊主的名,

    呼喊主的名必得救!呼喊主的名,

    呼喊主的名,呼喊主的名必得救!

    哦,主耶稣!哦,主耶稣!

    阿利路亚我已得救!哦,主耶稣!

    哦,主耶稣!阿利路亚我已得救!

第831首

补充本831首 呼召 A小调 6/8

  1. 朋友,朋友,且听这呼召,

    不住地临及你心内;祂的声音是何等柔细,

    却又何其实际。祂请你分享祂的爱情,

    来经历祂超越的丰富,祂请你活着为祂旨意,

    让祂能借你得满足。

  2. 我爱,我爱,这是何奇妙,

    你慈爱柔声的细语,使我的心熔化在你里,

    使我忘却自己。不仅是一个蒙爱儿女,

    也能跟随你坚定脚踪,能作你朋友同你心意,

    让你能借我得满足。

第832首

补充本832首 我听见了主耶稣说 D小调 4/4

  1. 我听见了主耶稣说:‘来,就我得安息!

    疲倦的人,来这里躺卧,你可歇我胸臆。’

    照我本相,来就耶稣,疲惫、困倦又忧郁。

    祂是我的安息之所,祂使我心畅欢。

  2. 我听见了主耶稣说:‘看!我白白赐给。

    干渴的人,来畅饮活水,你可欢然取水。’

    我敞开心怀就耶稣,并喝那生命活泉,

    干渴立消,我魂复苏,现今活在祂前。

  3. 我听见了主耶稣说:‘我是世界的光,

    转眼看我,晨星必出现,照耀你的途径。’

    我从自己转向耶稣,祂是我晨星、太阳。

    生命光中,欢乐行走,行尽客旅路程。

第833首

补充本833首 有一新生命 F大调 4/4

  1. 有一新生命,美妙、喜乐、光明;

    你能够得到,只要你决意。

    耶稣能满足你的虚空心灵,

    祂使你心中无比的喜乐。你能够经历

    人生奇妙大改变,你能够进入伟大的情境;

    你能够经历超越荣耀的事情,

    如果你让救主进入你的心。

  2. 现在你心思不需完全明白,

    不必知道为什么,或怎样;

    因祂要给你远超你心所望,

    远超你头脑所领会得来。

第834首

补充本834首 各样都齐备 降B大调 4/4

  1. ‘各样都齐备’,请来赴席!

    来,桌上已摆满美物;哦,饥饿者,疲倦者,

    来,你们就必得饱足。

    (副)听,主正在邀请,无论何人愿意,

    来得神完全救恩,无论何人愿意。

  2. ‘各样都齐备’,请来赴席!

    来,恩门现在正大开;尊贵之位为你保留,

    靠近主人的胸怀。

  3. ‘各样都齐备’,请来赴席!

    来,祂等着你尝恩典;今天是时候,莫迟延,

    因不一定有明天。

  4. ‘各样都齐备’,请来赴席!

    脱去挂虑,属世争竞,来,吃神所赐的基督,

    并喝永远的生命。

第835首

补充本835首 全家得救 降B大调 2/4

  1. 何大怜悯,我眼得开识真神,

    喜脱黑暗,得享光明自由!

    何奇恩典,我能白白得救恩,

    不需善行,也不需我苦修!

  2. 主已救我;求也记念我家人,

    你已担当他们罪过愆尤;我今切求,

    求你应许成为真:‘信主耶稣,

    全家都必得救。’

  3. 主,你听我:切要得着我全家!

    也要垂顾,我心为此如焚:

    ‘我和我家,都要事奉耶和华!’

    世世代代敬拜我真活神!

第836首

补充本836首 清晨的日光 G大调 4/4

  1. 虽经漫漫长夜,晚星也都已消灭,

    神却末曾忘记祂所定的永约;

    当我们正徘徊在死荫之地离不开,

    有一清晨的日光从天而来。

    是神怜悯的心肠,眷顾罪人的忧伤,

    把我们的脚引到平安路上,

    所有黑暗尽驱走,天来救主施拯救,

    使我们的黑夜变为白昼!

  2. 你来寻找失丧者,你肯赦免犯罪的,

    你使卑贱无望人得享天上乐;

    从你活出神自己,在神拯救恩典里,

    你给万民带来大喜的信息。

    你是神人的调和,你是人中的圣者,

    我们从你看见人性的美德;

    如此救主我爱戴,向你我心献敬拜,

    赞美你,今住我卑微胸怀!

第837首

补充本837首 信的故事 e大调 4/4

  1. 初次来这里,听他们在说耶稣的事迹,

    未曾闻过,但在我心坎有新的感受,

    莫名的平安像股暖流;

    我几乎忘记来前的苦恼,

    不觉已脱离俗世的囚牢。

    从他们脸上表露的纯真,

    我心暗想:真的有神!

  2. 他们且告诉,神要进我里,

    作生命、救主,若我愿意;我眼未看到,

    对祂又不知,只觉得需要,不妨一试;

    我就从深处真心转向祂,喊‘哦,主耶稣!’

    求祂来救拔。从无一名字如此甘又美,

    我享真实,今仍回味!

  3. 脱一身缠累,进入真安息,

    不再有定罪,蒙神称义,我与主联合,

    祂是我生命,今向神活着,因信得生;

    我在基督里荣耀又逍遥,我与祂是一,

    成为神新造。哦,这个就是我信的故事,

    美妙之至,是爱是诗!

第838首

补充本838首 我已得到真正自由 G大调 4/4

  1. 让我满怀喜乐告诉你,朋友,

    我已得到真正自由,痛苦、压制、忧愁

    全都不留,就在我信主之后。

    祂不是信条,要我来遵守,

    也非诫命对我只要求;祂是神儿子,

    人心灵拯救,爱和生命从祂涌流,

    祂来解开深牢中苦恼罪囚,

    出死入生带我行走。

  2. 我今在蔚蓝天空展翅遨游,

    耶稣是我真正自由,日复一日在这无边享受,

    我心说:‘有祂就够!’朋友,

    这样一位何处能有,祂爱你,已等得好长久,

    愿否趁祂胸怀向你敞露,前来向祂完全倚投,

    当你进入神儿女荣耀自由,

    你心就不会不歌讴。

第839首

补充本839首 云彩 e小调 3/4

  1. 我的生命不再挥霍,自从我看见云彩,

    越过一片死寂荒漠,远远的显现出来;

    它像光明火柱,照亮黑暗道路,

    燃起人生新希望,定住我的脚步。

  2. 我的人生变得充实,正当我迎向云彩,

    宇宙万物真理柱石,千百年历久不衰;

    它是神所经营,活神显于肉身,

    给我无比信心,给我无比温馨。

  3. 我的生活何等豪迈,因我已拥有云彩,

    弟兄姊妹坚强的爱,围绕我不至摇摆;

    真理照亮我的灵,恩典无穷无尽,

    从此我心有所归,不再叹息徘徊。

  4. 我与你们已经融合,也化为这朵云彩,

    天空多么灿烂明亮,不怕那弯曲世代;

    让我大步向前去,将这见证高举,

    愿它光采更壮丽,直到永世不渝。

    (尾声)主,噢!主,噢!

    让我放下各样重担,生活在光明的云彩。

    (注)‘云彩’一辞采自希伯来十二章一节,指许多见证人。

第840首

补充本840首 大好信息 A大调 2/4

  1. 听!大好信息,惊天又动地,

    你是神容器,为装祂自己,

    祂不仅造了你,更要来充满你,

    作你生命住你里;使你享受祂实际,

    使你人生变美丽,使你活着满意义,

    只要你愿意。

  2. 过去永远里祂早拣选你,

    因爱的催逼为你亲来地,

    十架上被举起,经死亡祂复起,

    今特地来寻找你;要将活神带给你,

    要将生命分给你,要将恩典赐给你,

    使你心满意!

  3. 当你有了祂─三一神自己,

    你全人会有生命的奇迹:你灵会有活力,

    你魂会真欢喜,你身安居指望里;

    只要将心全开启,只要主名一呼吸,

    只要一刹那而已,祂、你就是一!

第841首

补充本841首 第一声呼求 降B大调 4/4

  1. 生命如此好,生存价值如此高,

    我热爱生命,举手叩求真理之门;

    第一声呼求,冲出我心灵,

    哦,主耶稣!亮光之名,自由之名,

    我生命终于破晓,哦,主耶稣!

    亮光之名,自由之名,

    我生命开始有了日出。

  2. 生命如此好,本来就是神创造,

    我热爱生命,迫切投入生命泉源;

    第一声呼求,冲出我心灵,

    哦,主耶稣!活水之源,甘甜之泉,

    我生命得到滋润,哦,主耶稣!

    活水之源,甘甜之泉,

    我生命涌流着活的泉水。

  3. 生命如此好,追求真理要趁早,

    我热爱生命,我热爱生命之主;

    第一声呼求,冲出我心灵,

    哦,主耶稣!进入我心,进入我灵,

    我生命因你成新人,哦,主耶稣!

    进入我心,进入我灵,

    我生命有了你境界全新。

第842首

补充本842首 耶稣─爱的名字 D大调 4/4

  1. 在那迷失年代,我曾寻访爱的天地,

    明知多人爱我,但我仍是寂寞不乐;

    直到我有耶稣─神赐给人爱的名字,

    响亮在我心灵,我的年代因祂常青。

  2. 祂是爱又是灵,进入我灵,与我结盟,

    我享受祂生命,祂享受我爱的顺从;

    我们融在一起,日夜作伴,苦乐不离;

    爱是最大财富,世间最爱我的是主。

    (重复第四行)

第843首

补充本843首 活神的家 降B大调 2/2

  1. 天起了凉风,人陷罪恶中;

    神在天地间,声声呼唤:你在哪里?人哪,

    你在何地?神的爱情,祂的安息,

    全都在于你。

  2. 享受主救恩,满足人和神,

    神、人同建造,居所何荣耀;

    团体新人,大哉!神显于肉身,

    天使看见,世人信服,活神住人间。

  3. 畅饮生命河,欢唱恩爱歌,

    同享主肥甘,荣光溢漫;天地相系,

    神、人永远合一,人的住处,神的安息,

    显在荣耀里!

第844首

补充本844首 我是个新约福音祭司 F大调 4/4

  1. 我是个新约福音祭司,带罪人归神是我天职,

    挨家去寻访平安之子,神生命涌流不止;

    传扬福音救罪人,当作祭物献给神,

    天上都因此喜乐欢欣,我神也喜悦满心。

    (副)何荣耀!这样的工作,使我天天新又活,

    何美妙!这样的生活,使我常常结新果。

  2. 我是个新约福音祭司,带领人归神,劳苦不辞,

    使人能甘心献上自己,作活祭满足神心意;

    宣扬基督供应人,警戒、教导,成全人,

    直等到将人在基督里,成熟的献上给神。

第845首

补充本845首 至于我和我家 A小调 4/4

  1. 那些愁苦、忧虑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再回,

    喜乐活泉潺潺流不止,平安在心间,不消退;

    哦,主耶稣,我感谢你,这都是因你的怜悯,

    使我全家完全属你,满享神的救恩。

  2. 我要宣告:至于我和我家,

    必定事奉耶和华,从大到小个个尊主为大,

    一心成全神计划;哦,主耶稣,我赞美你,

    我的家作你的住处,惟愿这家圣别归你,

    多人因此蒙福。

第846首

补充本846首 黎明的光 G大调 4/4

  1. 跟随我主走一程,向上去得奖赏,

    正直爱主过一生,如同黎明的光;

    挥别世途和都城,选这光明一程,

    投身开展行列中,作主争战弟兄。

    一步迈开又一步,走出主恢复前途,

    见它日日更辉煌,直到普照四方。

  2. 跟随耶稣的脚踪,一路洋溢歌声,

    各处宣扬主得胜,美好微曦上升;

    轻举脚步向前行,肩负我主使命,

    福音遍传,主扩增,光芒越照越明。

    今日胜过了昨日,开创主恢复历史,

    写下崭新的一页,至终光辉烈烈。

第847首

补充本847首 真爱 e小调 4/4

  1. 若世间真有一种爱,

    能满足人最深情怀,

    无限量像洋海,不改变比坚崖,

    救主耶稣祂就不必来;黑暗里,祂听见

    我叹息,我悲哀,一路上,祂看见

    我徘徊,我无奈。

  2. 因着爱,祂不能再等待,

    从天来,走在人世尘埃,

    寻找我,不懈怠;忍饥渴,受苦害;

    被挂木上,清偿我罪债;经死亡,祂复活,

    进我灵,作主宰,与我联合,使我心满爱。

  3. 这世间我得到真爱,

    是耶稣,那全胜的爱,

    无限量像洋海,不改变比坚崖,

    真挚、无价、恒久且不衰;

    我日子祂同在,我道路祂领帅;

    我的主,我的爱,我爱你到万代。

第848首

补充本848首 听我唱奇妙爱 F大调 4/4

  1. 听我唱,奇妙爱:是耶稣,从天来,

    十架上,祂裂开,将神圣生命释放出来;

    真喜乐,罪全赦,进我灵,解干渴,

    住我心,永联合,且从我涌出如江河。

  2. 祂离你并不远,就在你口里面;

    主的名一呼喊,祂立刻进入你的心间;

    我尝过,我诉说,主的爱深难测,

    凡愿意,谁都可从救恩水泉来白喝。

第849首

补充本849首 禧年的生活 降B大调 4/4

  1. 哦,让我们扬声欢呼,角声遍地发出,

    同宣告神救赎之日,人生从今开始;

    出黑暗,脱捆绑,我这罪囚大得释放。

    哦,让我们扬声欢呼,角声遍地发出。

  2. 哦,让我们击鼓跳舞,踏着喜悦脚步,

    同进入神恩典禧年,前途美好无限;

    我权益都恢复,重归自由,产业丰富。

    哦,让我们击鼓跳舞,踏着喜悦脚步。

  3. 哦,让我们尽情享受,去罢,烦恼、忧愁,

    将你喜乐快快敞开,神自己必进来;

    祂丰富充满我,如同大水,全人漫过。

    哦,让我们尽情享受,去罢,烦恼、忧愁。

  4. 哦,让我们吃喝快乐,父家满了诗歌,

    祂是我们完全的爱,我们一生年代;

    来安家神居所,天天过着禧年生活。

    哦,让我们吃喝快乐,父家满了诗歌。

第857首

补充本857首 禧年的生活 A大调 4/4英1294首

  1. 应当宣扬,宣扬主话使国度来临;

    尽力宣扬,宣扬主话直到国度临。

    和平福音,和平福音,

    不该藏隐;不该藏隐;

    应当宣扬,宣扬主话直到国度临。

  2. 主话有能,尽管释放,必不归徒然;

    凭信撒种,必有结果,绝不归徒然。

    殷勤撒种,必得亨通;

    主话有能,尽管撒种,必不归徒然。

  3. 这是时候!我们传扬福音遍人间;

    把握今日,传扬福音不怕人弃嫌。

    不必畏缩,主已工作!

    天程旅客与主合作,不怕人弃嫌。

  4. 只管传讲,基督必在人心作见证。

    我们传讲,基督就在人心作见证。

    宣扬主恩,为主得人;

    我们传讲,基督就在人心作见证。

  5. 庄稼已熟!前去收割不必再等候!

    田已发白!前去收割不必再等候!

    基督、召会,丰满全备─

    完满福音速速传扬,满足人所求。


第三周 听抄

未经讲者审阅,仅供追求参考

这一堂我们是来到第三篇,关于神福音的结构。我们知道神的福音是荣耀的福音,是这么丰富的福音,它是神国度的福音,也是恩典的福音。但是呢,这个福音,我们知道,它有一个结构。结构给我们知道、认识,这个福音是牢靠的,这个福音是稳固的。就象这一座的建筑物,这里有钢铁,有石头,有木头,都是这样配合起来,给我们一个很坚固的一个结构。我们坐在这里,就觉得很舒服,很安全。那这个福音,它也有一个结构,这个结构有三方面的讲究,有三个因素:第一,是神的义;第二,是基督的生命;第三,是信徒的信。

所以,早上这一篇的信息,一面我们实在需要都在灵里面,运用灵、操练灵来接受主的话;同时,我们也需要求主给我们清明的心思来明白这些深奥的真理,关于什么是神的义,什么是基督的生命,还有什么是信徒的信,这三点是非常非常重要的。我们如果对这三方面清楚的话,我们对神福音的结构就能够有一个清楚的了解,那我们就知道这个福音对我们不单只是丰富的,并且这个福音乃是牢靠的,是可靠的,是坚固的。

我最近碰到一群讲俄语的基督徒,他们很爱主,很渴慕。我们交通到关于主的救恩的事情。一面他们是很喜乐,很响应;但是,同时他们也出了一些问题。他们就问,“如果我们得救之后,我还去犯罪,那是不是我就会沉沦呢?我就需要再得救呢?”我就发觉这个观念深深蒂固在他们里面,很不容易帮助他们从那个观念里面出来。他们认为一面他们得救了,但是他们还可以不得救,会再沉沦,再来听福音,再来得救。这个是他们的观念。他们对福音的牢靠,对福音的坚固不是那么得清楚。所以,这一篇的信息,弟兄姊妹,我盼望经过这一篇信息,我们大家能够对神的福音的结构有一个很确定的认识,使我们能够放胆。不单只对我们接受福音的好处有一个坚固的认定,一个确定;并且我们前去传扬福音的时候,我们也是满了胆量。不要为畏缩地认为这个福音好是好,但是这个福音如果不是真的话,或者是有什么弱点的话,你就缺乏这个胆量。我们不单只要认识这个福音的内容,我们也需要知道这个福音有一个坚固的结构,使我们满了胆量,使我们去传扬这个福音的时候,我们是满了把握,这个福音是建造在一个非常坚固的根基上面。那么要认识这个,我们需要细细地把这三点好好的来看。我们一同把第一大点一同来念一次。

壹 罗马书中关于神福音的钥句,并神永远经纶的标语,乃是罗马一章十七节;这节经文启示神福音的结构——“义人必本于信得生并活着”。

义人必本于信得生并活着。这一句话很简单,但是它却包涵了这三个因素。第一个,就是义,就是神的义;第二,就是生,是基督的生命;第三,这个信就是信徒的信。这节短短的经文就启示出福音的结构的三方面。那么下面,三个大点就是把这三个福音的结构的三大点来给我们解开。第二大点说,我们一同来念。

贰 神的义是神的救恩在法理上的手续——16~17节:

神的福音就是要把神的救恩带给我们。在帖撒罗尼迦后书二章十三节那里说,“祂从起初拣选了你们,叫你们借着那灵的圣别,并你们对真理的信,可以得救。”神从起初就拣选了我们,是叫我们可以得救,就是得着救恩。神永远的旨意就是借着那灵的圣别,我们对真理的信,可以得着这一个救恩。神永远的计划就是要我们这班信的人得着祂的救恩。那神的义是这个救恩在法理上的手续。要把这个救恩临到我们,这里是有一个手续的讲究。我们知道神是公义的,但是我们这班人因着我们的堕落,我们犯罪。那神怎么样把这个救恩赐与给我们呢?祂不能因着祂爱我们就把东西给我们。因为祂是公义的,祂必须按照一个公义的手续。所以这里就牵涉到这个神公义的问题,祂要祂的手续必须是合法的。这个法理的意思就是合法的,是够得上神在法律上的要求。

一 若是神公义的要求不能得着满足,祂就不能赦免罪人(诗一〇三6~7);按照神的公义,“犯罪的人,他必死亡”(结十八4),并且“罪的工价乃是死”(罗六23):

那弟兄姊妹,我们是不是罪人呢?我们都犯罪,我们都是罪人。犯罪的人照着神公义的那个要求,我们是该死。我们的罪触犯了神的公义,触犯了神的圣洁,触犯了神的荣耀。所以,这里神公义是有一个要求,这个犯罪的人,他要被惩罚,他要受死;但另外一面呢,神是爱我们,但神也不能因着爱我们就放我们过去,就接纳我们,祂还是需要照着祂公义的手续,怎么样来施行祂的救恩。所以,人犯罪,他有一个工价,就是死,要付这个工价。

好象一个学生,譬如一个学生,他有一次在学校把一张桌子弄破,打破了。那改天,这个校长就招聚这个学生们,质问他们谁打破这个桌子,没有人敢出声。等了一会,一个小孩子就进来,就流着眼泪。他就说,“是我打破了,但是我没有力量,没有钱来偿还这个破的桌子。”那个校长呢,也很感动,他就说,“我是感激你的诚实。”他也流着眼泪,他从口袋里就拿出一百块,翻出来说,“我替你偿还。”所以那个学生他没有那个本钱来偿还他破坏的东西,这个校长他爱这个学生,他也不能让这个错事就这样过去,他把钱自己付出来,来替这个学生偿还。这个是一个很肤浅的比喻、一个故事来描写出神的救恩来临到我们需要有一个公义的手续,一个法理上的手续。那神照样不能就直接地把我们,因着祂爱我们,就把我们接受过来,祂为我们安排了一个法理的手续。

1 基督作罪人的代替,完成了代替的死,这死照着神的律法是合法的,且是神照着律法所承认并称许的——赛五三5~6,林后五21,太二七45~46。

神的安排就是让基督、叫基督,就是神的具体化身来到地上成为人,来为我们罪人、作我们罪人的代替,完成了代替的死。基督在十字架上的钉死,不是一个殉道者的杀死,祂不是为着自己死;祂是为着人人死,为着我们所有的罪人而死。祂的死是一个代替的死。感谢赞美主!我们要看见基督的死是为你、为我死。我很宝贵这个以赛亚书第五十三章第五、第六节,我读给你们听一下。第四节那里说,“祂诚然担当了我们的忧患,背负了我们的痛苦”第五节,“那知祂为我们的过犯受创,为我们的罪孽压伤;因祂受的刑罚我们得平安,因祂受的鞭伤我们得医治。”祂担当了我们的忧患,背负了我们的痛苦。罪是我们犯的,那个刑罚也是我们该受的,但是感谢主,在神的计划里面,祂安排了基督来作我们的代替。祂的死是一个代替的死。这位基督祂够资格来为我们代替,成功了这个代替的死。因为祂是那义者,祂是那无罪的,祂是那够资格为着我们这班罪人来作我们的代替,完成了这个代替的死。所以这个死照着神的律法是合法的,我们的耶稣基督是人类历史以来惟一没有罪的那一位。祂不知罪,祂从来没有犯过罪,祂是无罪的一位,祂是够资格为我们这班罪人来作代替,来符合神律法的要求。

2 基督这义的代替我们这些不义的,为公义的神按祂的公义所审判,好除去我们罪的拦阻,引我们到神面前,叫我们在祂里面成为神的义——彼前三18,林后五21。

就是这一句话,弟兄姊妹,这里最少牵涉到三点。第一,我们必须认识我们的主耶稣基督,祂是那义者,祂是那无罪的,祂不知罪,祂没有犯过罪,在祂身上没有罪,祂是那义者;第二,这位公义的神,祂审判了这位义者,因着这位义者,祂满足了神公义的要求就释放了我们这班不义者,叫我们能够在神面前被神称义;不但如此,第三方面,这位义者,经过死而复活之后,祂满足了神公义的要求,然后祂进到所有这些不义者的里面,用祂义的生命活在他们里面,从他们身上活出来,使我们这班原来是不义者今天能够成为神的义。我们不单只是被神称义,并且因为这位义者,今天不是单在我们外面,以祂的义行来满足神义的要求,今天这义者带着祂义的生命也进到我们里面,让义的生命从我们身上活出来,叫我们这班人原来是不义的,今天能够成为神的义。

你说好不好,弟兄姊妹?这个是大事情啊。这不是单单说我们能够蒙神称许,蒙神称义而已。神是要我们这班人能够成为神的义。人看见了我们,不单只说我们蒙神称义了,蒙神悦纳了,并且我们看见神的义从我们身上活出来,我们这班人就是神的义的彰显,神的义的代表。所以这个林后五章二十一节,是很重要。我还是盼望,我知道,在座不少是,或者刚蒙恩不久的,你们对圣经不是那么熟悉,我是有点负担,还是需要把神的话陈明在你们面前。这个五章二十一节,“神使那不知道罪的,替我们成为罪,好叫我们在祂里面成为神的义。”

3 在十字架上,耶稣替我们成为罪,在肉体中定罪了罪,并且借着替我们死,满足了神一切的义;现今因着祂义的缘故,神必须赦免我们——21节,罗八3、10,约十九30。

耶稣不是罪人。祂不是为我们成为一个罪人,神是要耶稣替我们成为罪,然后在祂肉体中定罪了罪。这个在圣经的真理上面是非常深奥的一点。怎么可能这一位不义者,这一位神而人者,今天神叫祂为我们成为罪,但祂自己却不是罪人,祂身上没有罪,但是在神的眼中祂是被看为罪。你们要好好读这一个注解。二十一节注解2,在我们恢复本圣经,第2注解:罪乃是来自那背叛神的撒但,(罪是从撒但来的,)这出于那恶者的罪进到人里面,使人在神的审判之下,使人不仅成为罪人,并且成为罪。(那我们这班人因着堕落,撒但的毒素注射到我们人的里面,我们在神的审判之下,不仅成为罪人,并且成为罪。)因此,当基督在肉体里成为人,祂是替我们成为罪(并非成为有罪的,)受神的审判,好叫我们在祂里面成为神的义。

这个是圣经的真理里面一个很深奥的一点,可能我们不能够完全明白其中的细点、那个过程。但是圣经很清楚的给我们说出,那不知道罪的,神叫祂为我们成为罪。但是祂不知罪,祂不是犯罪,祂是为我们成为罪。所以当祂被钉到十字架上的时候,祂把这个罪也钉到了十字架上去了。祂借着替我们死满足了神一切的义。现今,因着祂义的缘故,祂必须赦免我们。祂必须赦免我们。这位不知罪的被神看成是罪,然后祂被钉到十字架上,祂担负了我们众人的罪,被钉在十字架上,祂作了我们的代替。当祂代替了我们的罪,那弟兄姊妹,我们原来这一班犯罪的人就被释放了。神必须赦免我们,我们要括弧这两个字“必须”。不是神愿不愿意的问题,神会不会作的问题,神必须赦免我们的罪,因为那义者,那不知罪的为我们成为罪,被带到神的审判之下,神公义的要求已经得着满足。所以我们这班罪人,就有把握,就有这个把握我们可以被释放。所以神必须要赦免我们的罪。所以刚才前面说,我说到那些俄语的圣徒,基督徒,他们认为得救的事情,接受神救恩的事情是可上可落的,一天可以上去,一天可以下来的。那弟兄姊妹,不是,如果我们看见神的义,祂的要求已经是一次永远的被那义者祂的代死所满足,神就不能在我们罪人身上再有所要求。我们都被释放了,神必须赦免我们的罪。感谢赞美主!弟兄姊妹,我们都需要有这样的把握。所以约翰福音十九章三十节,当主耶稣钉在十字架上的时候,祂说,“成了。”祂救赎的工作成了,祂不需要再为我们钉死。祂借着永远的灵成功了这个救赎,一次永远成就了神这个永远的救恩。

二 因着神受祂的公义束缚,必须赦免我们,所以义乃是神救恩的大能,也是我们的救恩不可动摇的根基——罗一16~17:

神的义对我们来说,对罪人来说它有要求,它不能随便的放过我们。同时,神的义对祂自己是一个束绑,对祂自己是一个约束。神不能够,因着祂公义的缘故,祂这个已经有一个代替,替我们犯罪的人受死,祂就受祂自己公义的约束、束绑,祂必须要赦免我们的罪。所以这个公义的事情有两面,一面是向着我们有要求的;但是向着神自己,它是一个约束。所以这叫保罗谈到神的福音的时候,他在罗马一章十六、十七节,他就能够说这个福音是神的大能,神的福音是满了大能。我们常常说主的爱是何等的浩大,神的恩何等的广阔,但是许多的、大部分的基督徒对神的义的大能,差不多都没有看见,认为神的救恩,这个福音,就是与神的爱、神的恩有关系的事,其实神的福音最根本的根基就是神的义。神的爱、神的恩,当然神的心对我们是好的,但是严格来说,神可以不爱我们,可以不施恩给我们,但是神的义却不是如此,神不能违反祂自己公义的那个根基。所以保罗就能够说,这个福音是神的大能,可以救一切相信的。只要你相信,不是神同意不同意。你相信、接受了这位耶稣基督,祂为我们成功代替的死,神就必须要赦免我们的罪。我们甚至可以到神的面前,放胆的、勇敢的、大胆的向神要求说:“神啊,你必要赦免我的罪,因为你的儿子耶稣基督已经为我代替了,成功了这个代替的死,你必须要赦免我的罪。”

弟兄姊妹,我们有没有这样的胆量?很多的基督徒可能就是盼望借着他的义行,神啊,赦免我这一次,我下一次不会再犯了,盼望借着我自己殷勤、迫切,盼望得到神的怜恤。弟兄姊妹,这些都是错的观念。神的救恩临到我们,神的福音是大能的,乃是基于神的义。神的义,祂是公义的,只要祂公义的要求得到满足,祂这个公义就约束了祂自己必要赦免我们所有的罪。我们对基督的经历乃是在于神义的根基。这义是神宝座稳固、坚定、不可动摇的根基,神的国也是竖立在其上。神的义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

诗篇八十九篇那里告诉我们,神的宝座是建立在这个义上面。如果神是不公义的,神不愿意赦免我们的话,神的宝座就崩溃了,神的国就不能建立在这里。神的国,神的宝座是建立在义的根基上面。所以我们应该是满了胆量。每一次我们来到主的面前,要来经历主、享受主,我们取用主的宝血,里面应该有一个认识——主耶稣替我们钉死,祂成功了那个代替的死,为我们流了宝血,我们里面,我的良心就被洗净,被释放,有一个平安,能够坦然无惧的来到主的面前,来经历祂、来享受祂。如果我们对这个事情不清楚的话,仇敌会常常来在我们的良心里面来控告我们,我们还是在某一方面不完全,还是哪一方面有缼欠,我们还是盼望用自己的行为来改善自己、改良自己。弟兄姊妹,这都是因为我们不认识神公义的真理。神的公义是大能的,能够拯救所有相信的人。

1 我们对基督的经历,乃在于神义的根基,这义是神宝座稳固、坚定、不可动摇的根基(诗八九14),神的国也是建立在其上(罗十四17)。

2 神治死基督,以祂作我们的代替;祂已承认基督的死完全偿还了我们的罪债;坐在神右边那复活并升天的基督,乃是偿还这债的“收据”——四24~25。

你去店里买东西,买了之后付了钱了,店主就给你一个收据,就是你付了这个钱,这个东西你不是偷来的,不是抢去的,你是付了钱的,是有收据的。弟兄姊妹,基督今天被神从死里面复活坐在祂的右边,这位复活的基督就是我们的收据,就是神悦纳了这位基督为我们成功代替的死,不然的话神不会叫祂从死里复活。神叫祂从死里复活,就证明神称许、允许、接纳了基督为我们所成功的那个代替。这个债已经付完了,你我不需要再去还这个债,我们拿着那个收据坦然无惧地到神面前去,“神啊,你看着这个收据。这位复活的基督就是我的收据,你一定要接纳我,称义我,赦免我。”感谢赞美主!弟兄姊妹们,我盼望我们人人对神的救恩、神的福音有这样的看见,叫我们是满有胆量的能够来经历,来享受我们救恩里面的神。

3 因此,每当我们宣告耶稣的血并诉诸神的义时,神除了赦免我们之外,别无选择——约壹一9,诗歌二三五首。

阿利路亚!要不要说阿利路亚?阿们!你看见这事情之后,你更要跳跃,“神,你没有选择,你必定要赦免我,你必定要接纳我,因为你儿子救赎的工作已经成功了,我的债祂都给我们付清了。我现在有一个收据,就是,神啊,你叫祂从死人复活的基督,坐在你的右边,祂就是我的收据。”所以,我们就能够被释放,天天可以坦然无惧的来享受我们的主。所以,圣徒们,特别新蒙恩的,你们都要学习怎么样来宣告耶稣的血。耶稣的血永远有功效。不要看自己的行为,不要看自己的努力,要看耶稣的血一次永远的为我们流出,在神面前满足了祂公义的要求。我们要学习在神面前诉诸祂的义。诉诸祂的义,神你必定要赦免我,你必定要接纳我,因为你是公义的,不然的话,你就是不公义,你的宝座就会崩溃。弟兄姊妹,我们应该是有这个胆量,天天取用基督的血来诉诸神的义,坦然无惧地来享受我们救恩的神。阿利路亚!我们再说两声阿利路亚。阿利路亚,阿利路亚!

三 生命是神救恩的目标,因此称义乃是“生命的”称义;我们借着称义,已经达到并符合神义的标准,所以现在神能将祂的生命分赐到我们里面——罗五18。

神的公义是一个手续,是神法理上的手续。但是这个公义不是这个目标,它不过是一个手续,借着这个手续,神能够把祂的生命传输给我们。我看是倪柝声弟兄有一次说,神的义是一条管道,神的恩乃是那一个水流。神的恩典,神的生命这个水流在神公义的管子、管道里临到我们。我觉得这个比喻很好。神不能够直接把祂的生命给我们,神为我们设计了一个公义的水管,一个管道,借着这个公义的水管来把祂生命的恩典来分赐给我们,来传输给我们。生命乃是神救恩的目标,神称义我们、接纳我们、赦免我们,祂是有目标,乃是叫我们能够接受祂神圣的生命进到我们的里面,这个才是神最终施行祂救恩在我们身上的目标。

叁 基督的生命是神的救恩在生机上的目的——10节:

借着神的义,我们就有地位、立场、有资格来承受基督的生命,这个基督的生命乃是神救恩生机上的目的。

一 得称义的结果是在基督里完满地享受神作我们的生命;在神生机的救恩里,我们有爱、恩典、和平、盼望、生命、荣耀、圣灵、基督和神作我们的享受——1~11节。

阿利路亚!如果你去读罗马书第五章头十一节,你就看见这九项东西,六项事物加上三位人位成为我们的享受。这里有神的爱,神的爱是祂救恩的源头。圣灵把神的爱浇灌在我们的心里,借着这个爱,我们能够享受祂的恩典。当我们接受神的爱的时候,经历神的爱的时候,这个爱在我们的经历上面就成为我们的恩典。今天我们作这班信徒是站在这个恩典上面,不是站在我们自己情绪,站在任何外面的环境上面,我们今天是天天站在神的恩典上面。因着我们站在神的恩典上面,享受神的恩典,就给我们带来了和平。这个和平给我们盼望,这盼望是一个生命的盼望,不是一个客观的、道理上的盼望,是一个生命的盼望。并且最终生命的盼望给我们带来荣耀,荣耀就是神自己,就是神的显出。感谢主!借着这个称义,我们能够享受爱、享受恩典、享受和平、享受盼望、享受生命、享受荣耀,并且这里有我们的三一神——有圣灵,有基督,有神——就是这位三一神来作我们的享受。好不好?弟兄姊妹。

称义不过是一个过程,我们需要这一个过程。生命乃是这个目标,才是这个目的,借着这个生命,我们能够享受神的爱、神的恩典、和平、盼望、生命、荣耀、圣灵、基督和神自己。

二 基督拯救的生命正以下列方式,完成神大能救恩的生机目标——10节:

下面有十一项,就描写基督这生命进到我们里面之后,在我们里面运行、工作所带出来的结果。

第一小点,我们弟兄们念这个,好不好。

1 我们在基督作为从神给我们的义里被神称为义,使我们能在这生命里活在神面前——一17。

因着基督的义满足了神公义的要求,代替我们,担负了我们的罪,我们这班人就被释放。原来我们是一班死在罪中的人,今天,因着基督的义行我们被神称义,我们从死里面活过来,使我们今天可以活在神的面前。我们今天是一班活的人,不再是死在罪中的人。我们因着基督的义已经活过来,现在我们可以活在神的面前。

第二点,姊妹们来读:

2 这生命也将神所称为义的信徒作成神许多的儿子(八14,来二10);他们借着生命之灵(罗八2),以神生产并繁增的生命所重生(彼前一3),成为基督的许多弟兄(罗八29)。

祂不单只这个生命叫我们活过来;祂这个生命是一个繁殖、生产、并繁增的生活,叫我们得重生,把神的生命分赐到我们里面,使我们这班原来乃是犯罪的人,今天不单只是罪人蒙主恩,我们更是成为神的儿女,成为基督的许多弟兄。这个弟兄姊妹们,很多人认为:我信主了,我是作了基督徒。其实基督徒在圣经里面不是一个正面的描写,是讲到一班被逼迫的,被羞辱的,跟随耶稣的人。他们在消极方面被人描述成基督徒;从正面来说,我们信了基督之后,我们是成为神的儿女。我宝贝这样的称呼。不要单称呼我是基督徒,也称呼你是神的儿子,神的儿女。神的儿女,意即是我们有神的生命,被神的生命所重生,我们是基督的许多弟兄。

第三点,弟兄们。

3 这生命分赐到必死的信徒里面,使他们在基督里长大,脱离死而达到成熟——11节。

我们重生之后,这个生命继续在我们里面运行,天天这个生命会长大,以至于成熟。这个生命它不是静态的,它是动态的。天天这个生命在我们里面会生长,一直把我们带到成熟的地位。

然后,姊妹们,第四点。

4 内住的基督凭生命之灵在信徒里面运行,使他们享受基督的生命连同这生命的平安——5~6节。

当我们让这个生命在我们里面生长的时候,另外一面我们也是在享受,享受基督这个生命,享受基督这个生命所带给我们的平安。这里有个享受的讲究。一面我们接受这个生命成为神的儿女,这个生命在我们里面长大;同时,我们天天来在这里享受这个生命。这个生命是可以享受的。

然后,弟兄,第五点。

5 这生命以神的圣别性情作圣别的元素圣化我们——六19~20。

我们越享受这个生命,这个生命第一个工作重生了我们之后,它有一个圣化的工作,这个圣化有两面。外面是把我们分别,从所有罪的、世俗的东西分别出来;里面的讲究是这个生命在我们里面作圣化的工作,就好象把一个茶包放在热水里面,这个茶包的茶,就渗透到清水里面去。神的生命借着这个圣化,就是把祂那个神圣的性情在我们里面来渗透我们,来圣化我们。这个神生命在我们里面,这个工作的一个过程。

然后第六,姊妹。

6 这生命凭生命之灵,根据重生的洗涤,更新我们,将我们从我们旧人的旧元素,更新为我们新人的新构成——十二2下,多三5。

所以当这个生命一面在圣化我们的时候,另外一面,同时,它也作更新的工作,把旧的东西排除出去,然后把新的元素加到我们身上。这个就是圣经里所说重生的洗涤、圣灵的更新。所以外面的人,就是我们这个魂,我们这个身体天天在毁坏,但是我们里面的人天天在更新。阿利路亚!我们每一个信主的人,每一个信徒都有一个盼望,我们是得着一个更新的生命,天天在我们里面借着圣化,天天把旧的东西排除,把新的元素带进来,叫我们经历更新。

第七,弟兄。

7 这生命凭生命之灵,以基督神圣生命的元素,新陈代谢地变化我们,使我们从老旧的构成,变化成为新的构成,好建造基督生机的身体——罗十二2下、5,林后三18。

我们越被圣化,越被更新,这个有一个结果,就是带来一种变化。变化,它是看得见的。圣化的过程可能不一定看得见,它在我们里面圣化我们,但是到一个地步,有一个东西在外面显出来,就是我们的变化。我们在美国亚利桑那州,有木化石。木化石原来是木头,因着多年被水里的矿物质冲过,这矿物就留在木头上面,经过很多年的时间,木头就变化成为一块石头一样。那今天,弟兄姊妹,你我在基督的生命里面也是有这个过程,我们是正在被变化,这个是我们的盼望。

弟兄姊妹,变化是我们属灵生命里面一个很实在的过程,我们天天在这里被变化,借着圣灵,祂神圣生命的圣化、更新而带来一种的变化,叫我们借着新陈代谢,旧的东西被排除出去,新的元素加到我们身上,然后把我们变化成为一个新的一种的彰显,来构成建造基督生机身体的材料。

第八,姊妹们。

8 这生命将我们模成神长子基督的形像,使我们成为长成的神人,为着彰显三一神——罗八29。

我们这个变化还是要照着一个模来变化。这个模就是神长子耶稣基督,这个长子祂的形像就是我们的模。我们是照着基督这个模型来被模成祂的形像。我们越被变化,我们就越象耶稣基督。所以,正面来说,弟兄姊妹,我们第一个信主的人都是一个小耶稣,我们都是小耶稣,跟祂一模一样。神生命变化的目的,那个结果把我们众人模成神长子的形像。

第九点,弟兄。

9 这生命借着我们身体的得赎,荣化我们,使我们进入荣耀的自由和我们完满的儿子名分里——21、23、30节。

这个生命还有一个过程,就是来荣化我们。什么叫作荣化,就是把我们带进这个荣耀里。什么是荣耀,荣耀就是神自己。哪里有神被彰显,哪里就有荣耀。换句话来说,神的生命进到我们的里面,借着这个神公义的要求,这个手续,神的生命进到我们里面之后,就开始运作,从把我们点活,然后我们长大,重生之后,一步一步圣化、更新、变化、模成,最后我们是达到荣化,就是成为神。可以说,荣化就是神化。我们被神荣化就是被变化、模成到一个地步,就是成为神,成为荣耀。

那第十点,姊妹。

10 这生命使我们作王,掌管撒但、罪和死——五17、21。

最终,弟兄姊妹,这个生命会把我们带到一个地步,我们都要在这个生命中作王。作王不是去管理人,不是去叫人、命令人作这个、去作那个;我们去作王来掌管撒但,掌管罪和死。撒但、罪和死都在我们的脚下,我们越与这个神圣的生命配合,基督的生命配合,我们在这个生命里作王掌管撒但、罪和死。

11 以上十个项目,都是为着产生并建造基督生机的身体,彰显为众地方召会;这是罗马书末了五章所论到的。

感谢主!借着基督满足了神公义的要求,借着这个公义的手续,使祂神圣的生命(就是基督自己)能够被分赐到我们的里面,这个就是神救恩生机的目的。但是这里还需要有一个因素,有一个要求。

第四大点,我们一同念。

肆 信徒的信乃是神的救恩在实行上的质实——来十一1:

神的义,基督的生命都是我们属灵的事实。但是,这些属灵的事实对我们一班还是活在属地、属人的范围的人是很渺茫、很空洞的。什么是神的义?什么是基督的生命?你给我看。但是这里圣经也给我们看见,这个神福音的结构里面,第三个元素是需要我们信徒的信,来作为我们在实行上的质实。没有这个信心的质实,这个神的义、基督的生命对我们来说都是渺茫的、是空洞的、是道理的。神的义跟我们有什么关系呢?基督的生命是这么好,那对我是什么关系呢?这完全是在于简单的质,就是信。弟兄姊妹,我们是信徒。新约圣经多次提到所有信主的人称他们为信徒。我们不单是基督徒,我们是信徒,信入基督的一班人。信是我们的标记,信是我们的特点。我们是信的家庭。我们要实质、实化这些属灵的事实,神的义、基督的生命,惟一的路就是借着信,没有别的路。不是看你的心思多清明,头脑多灵活,没有。你不能够质实这个属灵的事实,惟有借着信。所以如果你再去读新约圣经,在新约,每一卷书里面都强调这个信。所以,希伯来书第十一章第六节那里说,“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悦;因为到神面前来的人,必须信有神”。不是单是信有神,要信神是。得神喜悦惟一的路就是相信。

好,我们下面来看相信是什么样的一个故事。

一 信徒的信实际上不是他们自己的信,乃是基督进到他们里面作他们的信——罗一12,三22与注1,加二16与注1。

没有一个人能够说我有信,信不是从人出来的,信是从基督来的。信的源头是神自己。这个罗马书三章二十二节,我愿意读给你们听一下。二十二节,“就是神的义,借着信耶稣基督,归于一切信的人,并没有分别。”下面的那个注解,注1那里说,这个信,直译是耶稣基督的信,(谁的信?不是你我的信,是耶稣基督的信,)或者是在耶稣基督里的信。主耶稣基督的信在我们里面,成了我们相信祂的信。信是有标的的,也是出于祂的标的的。这标的就是神成为肉体的耶稣。人听见祂、认识祂、欣赏祂、宝贵祂,祂就在人里面生发出信,叫人信祂,这样祂就成了人里面对祂的信。因此,这信成为在祂里面的信,也是属于祂的信。

盼望大家清楚,不要说,“我没有信心,我就是求神多加信心给我,加给我多一点的信心。”信心其实是从基督来的。这个信心就是基督自己传输到我们里面,我们欣赏祂、宝贝祂、珍赏祂,就是因着这样的欣赏基督、爱慕基督,这位基督就进到我们里面成为我们里面的信。

二 我们信入基督是我们对祂的珍赏,作为我们对祂的吸引所起的反应——罗十17,来十二1~2上,参徒十四27。

信心是一个反应。不要去挣扎说,“哎呀,我要信,我要勉强自己要去信,加强我的信心,我要拼命去信。”不是,信心是一个反应。就好象我们常常形容照相机,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一台照相机。很多从中国来的,你们刚到美国看见美国这么漂亮的风景,以前听说迪士尼乐园,米奇老鼠,听过,现在你亲自去迪士尼乐园,跟米奇老鼠握握手。真有这个事情,不是想象的,不是听说的,我今天身在其中,就在面前。哎,你在这里拍一个照,把这个原来是在外面的东西,借着你这个照相就把这个东西吸收到你这个相机里面来。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一台照相机。我们来到神的话面前、基督面前,听见神的福音,听见神的真理,有一个很漂亮、美丽的景象向我们传输,我们听见之后觉得很好。这个基督,祂是神的爱子,来到地上成为人,像我们一样,为我们的罪成功钉死,成功了一个代替的死,这个太好了。我是一个罪人,祂竟然愿意这么爱我,愿意为我死。你听了之后里面有一个反应,这个反应其实是因着基督祂这个美丽、祂这个珍贵传输到你里面,你里面生发出一个反应,这个反应就是你的信。

我盼望这个周末大家都要作照相机。你们在这里听了很多的信息,国度的福音,恩典的福音,福音的结构,还有明天两篇的信息。一幅一幅的图画向你们传输,向你们注射,你们不要把这个相机的镜头盖起来,你要打开这个镜头,不要把它盖起来,然后让这个景象向你来传输。这个东西,这个景象注入到你们里面之后,在你们里面会生发出一种的反应,有一个珍赏,这个就是你们的信。所以很多你们从前可能一生都没有听过什么是耶稣,谁是耶稣。到了美国,你在念书,有人跟你讲说这个耶稣就是神的儿子,祂来有一个旨意,祂要进到你的里面,祂要作你的生命,祂要作你的一切。你听了之后,很喜乐,你们觉得不知道为什么,我听了这个东西,以前我以为没有神的,以前以为是迷信的,今天我听了这个之后我觉得很舒服,觉得很喜乐。有人说,你就跟我一同呼求主名,你就可以得救了。你很简单,“哦,主耶稣啊,哦主耶稣啊。”哎,感谢主,呼求两次主以后,觉得里面一股热气,在我里面就得救了。这个里面就不知道怎么一回事,有个东西觉得很喜乐,你得救了。基督被注入到你里面去了,你成为一个信的人了。这个是我们信的故事。不是你说我要信,我要相信,拼命说我要信。不是,信是自然的,信是一种反应。信就是基督自己注入到我们里面成了我们的反应。这个就是我们的信。

三 信是由于听见话;我们来到写出来的话(圣经)中那活的话(基督)这里,祂对我们就成为应用的话(那灵),就是信的话——罗十8、17,加三2,参来三12。

信不是空洞的。有的时候,我听见有些弟兄姊妹说,“我信不来,我的信心很软弱,我就祷告求神加强我的信心,我信不过来。”信是由于听见话。信是有根据的,信不是一种的盼望,不是一种空洞的盼望,信是挂在神的话上。罗马书十章,应该是十七节那里,说到,如果没有人传讲神的话,谁能信呢?我们信因为有人把话传输给我们。感谢主,神的话第一是写出来的,在我们手中有这一本的圣经是神写出来的话,实实在在地把神的说话写在这个书本上面。有一天基督自己,就是神的化身来到地上,祂就是神的话。太初有话,话与神同在,话就神。这一位话就是成为肉体的耶稣基督。祂来,把神的说话带到人中间,把神解释出来,把神彰显出来,把神定义出来,祂就是神活的话。当我们听见神,来到基督听见基督的话,这个活的话,接受这个话进到我们的里面,这个话立刻就成为那灵,成为应用的话。这个话今天不是在外面,不是在天上,今天这个话进到我们心里,成为一个应用的话,就是那灵的话。当我们再把这个话说出来的时候,这个话就成了信心的话。感谢主!这个都是信心的过程。神的话写在书本上,也是活的话基督自己,我们来到祂面前,接受这位基督进到我们的里面,听信祂的话,祂的话在我们里面就成了应用的话,就是那灵的话,当我们再把这个话说出来,宣告出来,这个话就成了信心的话。

四 人听见基督,认识祂,欣赏祂,宝贵祂,祂就在人里面生发出信,而成了人里面能相信祂的信——十二2上,罗十17,加三2、5,五6。

五 信乃是信神是,我们不是;祂必须在凡事上是惟一的那位,独一的那位,我们必须在凡事上什么也不是——来十一1、5~6。

我们一同来念这两句话,好不好。信乃是信神是,我们不是。我们以为信就是我同意了,我赞同了,我接纳了。信,我们常常想要找一些根据,这个好象当主耶稣钉十字架的时候,钉祂的人就说你从十字架上下来,我就信你了。认为说你要给我看见一些的神迹,一些你能做的事情,我就相信你了。主耶稣没有从十字架上下来,感谢赞美主!主耶稣知道那个不是信。相信乃是信神是。神作,祂 是;神不作,祂还是。

最近我在香港碰见我一个老同学,中学同学,三十多年没有见面了。我们谈起一个福音的事情,他有一些问题。他问,在天堂有没有狗的,狗会不会上天堂,狗需要不需要神的?他是一个科学家,他的头脑很那个。有没有狗我不知道,狗需要不需要神,我不知道;但是我需要神。每一个人里面都需要神。他想要明白,用他科学的知识来证明有神。我们不需要任何的科学、任何的事实来证明有神。我们的相信只基于一件事,就是神是。在这个宇宙中,神是;一切的事物都不是。你不是,我不是,任何的总统不是,所有的故事、历史,本事的、无能的都不是;只有神是。只有圣经给我们启示:祂是称为那昔是、今是、以后永是的那一位,祂的名就是我是。不是因为神替我作了大事,叫我这个大病,我恢复过来了,我得了医治了,神真真啊,祂是真神。那祂不医治你,怎么办?你病没有得医治,是不是祂就不真呢?我们太渺小,用我们人的一些的外面的这个证据试着来证明有神,我们太渺小了。

在这个宇宙间有一位祂的名字就是“我是”,祂昔是、今是、以后永世,我们信的就是“祂是我是”。不是因着祂替我作了这个事,祂祝福了我了,我就相信祂。没有这件事,神不要这样的信,那个不是真信。真正的信就是信祂是,我们不是。所以每一个信主的人,立即神就要求你们要受浸。受浸是宣告什么,受浸我们宣告:我不是,祂是。我被了结,我要埋在水里面,我的旧人现在了了;现在我从水里起来,不是我起来,是基督的生命起来,在复活里面起来,我不是,基督是。这个是真正的相信。祂必须在凡事上是惟一的那位,独一的那们,我们必须在凡事上什么也不是。盼望弟兄姊妹不要忘记这简单的定义,信的定义:信神是。每一个进到神面前来的人必须信神是,不然的话就不能讨神的喜悦。

六 作为信徒,我们借着运用我们信心的灵,凭信而活,并将基督作为信注入人里面(林后四13,罗十14~17,徒二六22~29),使他们被带到以下与基督生机的关系里,为着祂的定旨:

信心一面是挂在话上面,是有根据的;信心也是跟我们的灵有关系。信心,哥林多后书四章十三节那里说到,有一个信心的灵。每逢我们从我们的心思里面(我们的心思满了疑惑,满了问题),当我们从心思转到灵里面的时候,我们的灵是一个信心的灵,立刻当我们在灵里面的时候,这个就是调和的灵,神的灵调在人里面的灵里面那个调和的灵,这个是信心的灵。当我们转到这个灵里面的时候,我们就知道神是。什么都不是,什么都要过去,什么都不真实,只有神是。我们要运用这个信心的灵,凭着这个信而活,然后我们就因着这个信被带进到这个与基督生机的关系里面。

下面四个小点,我们一同读。

1 基督是栽种的橄榄树也是葡萄树,我们是祂的枝子——罗十一17、24,约十五1~8。

2 基督是头,我们是祂的肢体——林前十二12、27。

3 基督是生命的气、生命的水、生命的粮,我们是呼吸祂、喝祂、并吃祂的人——约二十22,四10、14,七37~39上,六35、51~63、68。

4 基督是新郎,我们是祂的新妇——三29~30,林后十一2~3。

这四项都说出一个生机的关系,不是单单一个外面的一种的安排。这个都是树跟枝子,头跟肢体,还有这些的食物、水、氧气吸收到我们里面,成为我们里面的一部分,跟我们调和在一起。新郎、新妇不是两个人。照着创世记那里的启示,夏娃是出于亚当的,夏娃就是亚当的一部分,基督的新妇就是基督这新郎的一部分。所以这个信就把我们带进到我们与基督的一个生机的关系里面。

七 信是主观的神应用于我们的全人;因此,对神如何没有一事是不可能的,对信也照样没有一事是不可能的——太十七20,十九26。

所以,这一个是信的第二个定义。信,一面它就是否认自己,我们不是,祂是;另外一面,信是主观的神应用于我们的全人。信其实可以说等于神,信是等于这位主观的神应用到我们的里面。信不是你,不是你刚强,你有这个意志多强,信乃是神自己注入到我们的里面,这位主观的神应用到我们的里面,应用到我们的全人,成为我们的信。所以马太福音十七章十九节那里讲到,这个在信的人,无所不能。在人是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我们相信祂,神当然是全能的,但是这里说到,对信的人也是无所不能的。你相信么?神是,对神凡事都能;对信的人凡事都能。因为这个信就是主观的神应用到我们的里面。所以在我们信的人,弟兄姊妹,无所不能。不是因为我们能,乃是因着那一位全有、全丰、全足的神,全能的神作为我们的信,祂是全能,使我们今天的信也是全能。我不能再讲了。

我们最后一同念第八点。

八 那无法压制、无法困住之信的大能,推动许多人为主受苦,冒生命的危险,并成为得胜的受差遣者和殉道者,以传布神永远经纶的福音,直到地极——路十八8,罗十六3~4,徒二十24,提前一4、11~12,太二四14,徒一8。

这一点是说出福音的托付。我们看见这个福音的结构是这么的牢靠,这么的坚固,这里有神的义,这里有基督的生命,这里有信徒的信,其实这一个结构,也就是整本新约圣经的结构。整本圣经就是讲神的义,讲基督的生命,讲我们人的信。那我们是有这个托付。历代以来有多少人为着这个福音摆上一切,舍了他们的生命,在那里受差遣,作为殉道者来传布神永远经纶的福音,冒着生命的危险。为什么他们能够作呢?不是因为他们热心,他们强,他们绝对,乃是因为这位作为我们信心的创始者、成终者被注入到他们里面,成为他们能力的源头。不是你我能,乃是祂能,祂能。我们相信祂是,祂能。我们跟随祂不是凭着自己的立志,我们到处去把这个福音传扬,乃是靠着来宣告神的义,宣告基督的生命,借着我们的相信,我们能够实化、实质这些属灵的事实。我们今天都是一班信的人,来配合这个福音的托付,到处传扬这个国度的福音、恩典的福音,让国度的福音能够传遍居人之地,使主来的日子能够快快的降临。

barcode

晨兴圣言/2016/2016.01.国际华语特会/第三周.txt · Last modified: 2021/03/13 16:16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