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 of Jesse

Technology is for the Lord

User Tools

Site Tools


晨兴圣言:2016:2016.01.国际华语特会:第四周

第四周 保罗的福音——完成的福音

barcode

分天进度: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读经:加一11~12,罗一1、9,十六25,西一25,提前一11

诗歌: 补充本858首

纲目

周 一

壹 保罗直接从主自己领受了福音的美妙启示;我们这些在主恢复里的人,需要对保罗所传的福音有清楚的看见——加一11~12,罗十六25。

贰 保罗借着基督的启示所领受的福音,乃是神在新约里启示的中心——罗一1、9:

一 保罗的福音乃是三一神经过了过程,成了包罗万有赐生命之灵的启示——林前十五45下,林后三17,加三2、5、14。
二 保罗福音的中心,乃在于三一神作我们的生命,为要与我们成为一,并使我们与祂成为一,好叫我们成为基督的身体,以团体的方式彰显基督——罗八11,十二4~5,弗一22~23。
三 保罗福音的中心点是神自己在祂的三一里成了经过过程的包罗万有之灵,作我们的生命和一切,给我们享受,使祂与我们成为一,好彰显祂直到永远——加四4、6,三13~14、26~28,六15。

周一晨兴

周 二

叁 保罗的福音,神的福音,乃是照着奥秘之启示关于耶稣基督的传扬——罗十六25:

一 我们照着神纯正完全的福音,得着坚固——25节。
二 保罗的福音是完全的福音,包括关于基督、身体,众地方召会的教训——一3~4,二16,三23~26,十二4~5,十六1、4、16、25。
三 福音乃是照着奥秘之启示关于耶稣基督的传扬——25节:

  1. 神的福音乃是传扬,就是正式公开的宣告;主耶稣和使徒们都传扬福音——太二六13,可一14,十六15,罗一15,十15,西一27~28。
  2. 福音就是关于耶稣基督的传扬——徒八5、12,九20,十七18。
  3. 关于耶稣基督的传扬,乃是照着“奥秘的启示”;这奥秘主要的有两面——罗十六25:
    1. 神的奥秘,就是基督,祂在信徒里面作了他们的生命和一切,为着祂的身体——西二2,一26~27,三4~11,罗十二4~5。
    2. 基督的奥秘,就是召会,作祂的身体,彰显祂的丰满——弗三4~6,一22~23。

周二晨兴

周三、周四

肆 马太福音是国度的福音,约翰福音是生命的福音,路加福音是赦罪的福音,马可福音是服事的福音,保罗的福音则是完成的福音:

一 马太福音启示大卫的子孙基督来作王,在地上建立诸天的国度;马太所强调福音的一面乃是国度——一1,四17,十二28。
二 约翰福音,生命的福音,强调永远的生命;在这卷福音书中,约翰带我们完全认识神圣的生命——一4,三15,十10,十一25。
三 在路加福音所强调福音的一面是罪得赦免;根据二十四章四十七节,人要靠着基督的名,传悔改以得赦罪之道,直到万邦。引用经节
四 马可福音是服事的福音;按照这卷福音,基督来作奴仆,借着服事祂所救赎的人来事奉神——十45。
五 保罗照神所赐的管家职分作了执事,要完成神的话(西一25);因此,保罗的福音是完成的福音。引用经节
六 保罗的福音包括四卷福音的各方面——国度、生命、赦罪和服事;然而,他在书信中涵盖得更多,因为福音的许多重要方面,只见于保罗的著作——西一17,罗十二5:

  1. 保罗的福音讲基督的五件事:
    1. 基督在我们里面成了荣耀的盼望——西一27。
    2. 基督在我们里面活着——加二20。
    3. 基督成形在我们里面——四19。
    4. 基督安家在我们里面——弗三17。
    5. 我们被基督充满,成为神的丰满——19节。
  2. 保罗的福音论到基督在祂复活后,成了那灵活在信徒里面——罗一1、9,八9~10:
    1. 基督已经复活,成了赐生命的灵,住在信徒里面——林前十五45下,林后三17~18,罗八10。
    2. 保罗的福音乃是现今住在信徒里面,作他们主观救主者的福音。
  3. 我们从保罗的福音得知基督的灵是印记、是凭质——林后一22。
  4. 保罗的福音论到基督是头,召会是身体——西一18,弗一22~23。

周三晨兴周四晨兴

周五、周六

      5. 保罗所传的福音,包含了整卷罗马书;这卷书启示神完整的福音,从人的罪得赦免,经过圣别、变化、构成基督的身体,直到在召会中过召会生活。

伍 保罗的福音乃是“可称颂之神荣耀的福音”——提前一11:

一 “可称颂之神荣耀的福音”是个绝佳的发表,这是指四节所说神的经纶。引用经节
二 那托付与使徒保罗的福音,乃是可称颂之神荣耀的光辉——林后四4、6。
三 这福音在基督里,将神的生命和性情分赐到神所拣选的人里面,借此照出神的荣耀,使神在这荣耀里,在祂子民当中得着称颂——提前一11:

  1. 这就是使徒从主所领受的托付和职事——12节。
  2. 这福音在地方召会中该普遍地教导并传讲。

周五晨兴周六晨兴


第四周 周一

  • 晨兴喂养

加一11~12 弟兄们,我要你们知道,那借着我所传的福音,并不是照着人意的,因为我不是从人领受的,也不是人教导我的,乃是借着耶稣基督的启示领受的。

保罗直接从主自己领受了福音的美妙启示;所以,他所传的福音不是照着人意的。

我们这些在主恢复里的人,需要对保罗所传的福音有清楚的看见。保罗福音的中心乃是:神的儿子,神的受膏者(基督),已经进到我们里面,现今是我们的生命(西三4),将来是我们的荣耀(一27),使我们可以成为元首基督(弗四15)身体(16)的肢体(罗十二5)。……在保罗的福音中,有许多奥秘的事,是马太、马可、路加或约翰所没有论到的。四福音没有告诉我们,基督是神的奥秘(西二2),也没有说到神格一切的丰满,都有形有体地居住在基督里面(9)。事实上,四福音甚至没有给我们因信称义的明言。乃是在罗马书和加拉太书里,才清楚地说到因信称义的事。

福音的中心点不是神的行政;而是神自己在祂的三一里成了经过过程的包罗万有之灵,作我们的生命和一切,给我们享受,使祂与我们成为一,好彰显祂直到永远。这样深奥的思想在四福音里是找不到的(加拉太书生命读经,二一、一八至一九页)。

  • 信息选读

今天许多基督徒也不清楚这件事。他们可能熟悉召会历史上著名的会议、信经和教训,但他们不认识保罗关于三一神经过种种过程,成了包罗万有之灵的启示。这指明很少基督徒充分认识保罗所传的福音(加拉太书生命读经,一九页)。

使徒借着基督的启示领受了福音。这里,基督的启示不是仅仅指借着耶稣基督所领受的启示,或是关于基督的启示;反之,这是指基督的人位启示在使徒里面。保罗乃是借着这样个人的启示领受了福音。启示是打开幔子,给人看见一个隐藏的东西。有一天,神将幔子向保罗打开,他就立刻看见启示出来的基督。

使徒借着基督的启示所领受的福音,乃是神在新约里启示的中心(罗一1、9)。保罗的福音乃是三一神经过过程,成了包罗万有赐生命之灵的启示(林前十五45下,林后三17,加三2、5、14)。他福音的中心,乃在于三一神作我们的生命,为要与我们成为一,并使我们与祂成为一,好叫我们成为基督的身体,以团体的方式彰显基督(罗八11,十二4~5,弗一22~23)。

基督这活的人位乃是保罗福音的中心点。因此,加拉太书是着重地以基督为中心。基督钉十字架,赎出我们脱离律法的咒诅,并把我们从世界这现今邪恶的宗教系统救出来(三1、13,一4、15~16)。基督从死人中复活,使祂能活在我们里面(1,二20)。我们浸入了基督,与祂联合为一,也穿上了基督,披戴了祂。因此,我们是在基督里面,成了属于祂的(三27~29,五24)。基督已经启示在我们里面,现今活在我们里面,还要成形在我们里面(一16,二20,四19)。律法已经带我们归于基督,在基督里我们都是神的儿子(三24、26)。乃是在基督里,我们承受神所应许的福,享受包罗万有的那灵(14)。在基督里面,我们众人都是一了(28)。我们不该丧失从基督来的这一切好处,而与祂隔绝、断开(五4)。我们需要基督在我们的灵里,用恩典供应我们,使我们能活祂(六18)。神的心意是要祂所拣选的人接受祂的儿子到他们里面;这就是福音(一15~16,二20,四19)(新约总论第十一册,一○至一一页)。

参读:加拉太书生命读经,第二、八篇。


第四周 周二

  • 晨兴喂养

罗十六25 神能照我的福音,就是关于耶稣基督的传扬,照历世以来密而不宣之奥秘的启示,坚固你们。
 十二5 我们这许多人,在基督里是一个身体,并且各个互相作肢体,也是如此。

罗马十六章二十五至二十七节:“神能照我的福音,就是关于耶稣基督的传扬,照历世以来密而不宣之奥秘的启示,坚固你们;这奥秘如今显明出来,且照永远之神的命令,借着众申言者所写的,指示万国,使他们顺从信仰。愿荣耀借着耶稣基督,归与这位独一、智慧的神,直到永永远远。阿们。”这结束的赞美好像一首乐章。保罗说到神是那能“坚固你们”的一位。在罗马十六章,我们的需要不再是得救或圣别;我们的需要是得坚固。一切都完成了,我们只需要得坚固。我们得坚固,不是照着道理或时代的真理,乃是照着福音、关于基督的传扬以及奥秘的启示。哦,今天众圣徒何等需要蒙拯救,脱离分歧的道理和分裂的作法,并借着神纯正和完全的福音,借着关于活而包罗万有之基督的传扬并供应,借着神奥秘的启示,而得坚固!(罗马书生命读经,四二九页)

  • 信息选读

在罗马十六章,……所有的事都完成了,我们只需要得坚固。这坚固乃是照着神纯正、完全的福音,就是关于包罗万有之基督的传扬与供应,并照着……奥秘的启示。唯有纯正的福音、活的基督以及神所启示的奥秘,才能为着召会生活坚固我们,并保守我们在一里(圣经恢复本,罗十六25注5)。

〔在提前二章七节,〕传扬者乃是传扬基督的福音,正式宣告神新约经纶的人。使徒乃是受神差遣,带着神圣的托付,为神设立召会的人,是神差到世上的大使,为着完成神的定旨。教师乃是教导、解说并说明神永远定旨和神新约经纶之内容的教导者。保罗为着外邦人有这三重的身分和使命(提前二7注2)。

腓利传扬神的国为福音,与主所作的一样(可一14~15,路四43与注1)(徒八12注1)。

这历世以来密而不宣的奥秘,主要的有两面:一面是神的奥秘,就是基督(西二2),祂在信徒里面(一26~27)作了他们的生命和一切,使他们成为祂身体的肢体;另一面是基督的奥秘,就是召会,作祂的身体(弗三4~6),彰显祂的丰满(一22~23)。因此,基督与召会,乃是极大的奥秘(五32)。罗马书首先告诉我们,信徒如何浸入了基督(六3),基督如何作到信徒里面(八10),以及信徒如何穿上了基督(十三14)。然后这卷书启示,所有这些信徒如何建造在一起,成为一个身体(十二4~5)以彰显基督。这样,众召会就在许多城市里,一地一地实际地出现;圣徒们在众召会中间彼此相爱,互相交通,以彰显基督的身体,完成神的奥秘。这就是神全备福音的终极总结。借此撒但就被践踏在圣徒们的脚下(十六20),基督的恩典就得以分赐给众圣徒(20),并使荣耀归给神,直到永永远远(27)。永远的神已经将这奥秘指示万国,使他们顺从信仰(罗马书生命读经,四二九至四三○页)。

参读:罗马书生命读经,第二、三十篇。


第四周 周三

  • 晨兴喂养

西一25 我照神为你们所赐我的管家职分,作了召会的执事,要完成神的话。
  27 神愿意叫他们知道,这奥秘的荣耀在外邦人中是何等的丰富,就是基督在你们里面成了荣耀的盼望。

在保罗所写的全部书信中,从罗马书到希伯来书,我们看见福音特殊的一面。我们可以称这些书信为保罗所传的福音,或者第五卷福音。

现在让我们来看新约中五卷福音的各面。马太福音启示大卫的子孙基督来作王,在地上建立诸天的国度。因此,马太福音用了“国度的福音”一辞。所以,马太所强调福音的一面就是国度。福音的这一面,目标乃是把人带进国度里(加拉太书生命读经,一四至一五页)。

  • 信息选读

约翰福音强调永远的生命。在这卷福音书里我们看见,基督从永远就是神的话,甚至就是神自己。有一天,话成了肉体(一14)。并且祂死在十字架上,不仅要救赎我们脱离罪,更要释放神圣的生命,使祂可以将自己分赐到我们里面作永远的生命。在这卷福音书中,约翰带我们来完全认识神圣的生命。故此,约翰福音可以称为生命的福音。

在路加福音所强调福音的一面是罪得赦免。在此我们看到一个记载,就是基督如何来作人,好成为我们的救主,祂如何死在十字架上,完成救赎,并解决罪的问题,使我们得着赦免。根据路加二十四章四十七节,人要靠着祂的名,传悔改以得赦罪之道,直到万邦。

我们已经指出,马太福音是国度的福音,约翰福音是生命的福音,路加福音是赦罪的福音。但马可福音是强调福音的哪一方面?马可福音是服事的福音。按照这卷福音,基督来作奴仆,借着照顾神的百姓来服事神。基督来,并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十45)。祂来不仅作王建立国度,作永远者分赐生命,并作救主赦免那些相信祂之人的罪;祂更来作奴仆,借着服事祂所救赎的人而事奉神。因此,马可福音强调服事。

保罗的福音包括前面四卷福音的各方面。保罗在他的著作中说到国度、生命、赦罪和服事;然而,他在书信中涵盖得更多。在歌罗西一章二十五节保罗说,他照神所赐的管家职分作了执事,要完成神的话。因此,保罗的福音是完成的福音。没有保罗的福音,新约中对福音的启示就不完全。

福音的许多重要方面,只见于保罗的著作。例如,在歌罗西一章二十七节保罗说,基督在我们里面成了荣耀的盼望。这样的话在四福音中找不着,在彼得或约翰所写的书信中也找不着。马可可视为彼得属灵的儿子(彼前五13),在他的福音书中,许多材料的来源是取自彼得。然而,马可一点没有说到内住的基督成为我们荣耀的盼望。我们从保罗的福音得知基督的灵是印记、是凭质(弗一13~14)。虽然约翰说到那灵,但他没有用保罗所用的辞。在加拉太一章十五至十六节里保罗告诉我们,神乐意将祂儿子启示在他里面。这样的话在马太、马可、路加和约翰福音中都找不到。保罗也说到基督在我们里面活着(加二20),基督成形在我们里面(四19),以及基督安家在我们里面(弗三17)。像这些句子,在四福音里找不着。此外,在以弗所三章十九节,保罗说到我们被充满,成为神一切的丰满。马太、马可、路加和约翰都没有说到这事(加拉太书生命读经,一五至一六页)。

参读:新约总论,第三百二十六、三百三十篇。


第四周 周四

  • 晨兴喂养

罗八10  但基督若在你们里面,身体固然因罪是死的,灵却因义是生命。
西一18  祂也是召会身体的头;祂是元始,是从死人中复活的首生者,使祂可以在万有中居首位。

看见保罗的职事是完成的职事,就是完成神圣启示的职事,对我们来说是很重要的。……所以,我们若没有保罗的著作,就缺了神圣启示的重要部分。保罗的书信不仅完成神圣的启示,这些书信更是构成新约中神启示的心脏。因此,保罗的福音不仅是完成的福音,也是新约启示的中心。故此,保罗的福音是基本的福音。

然而,我们绝不轻看四福音。我们曾特别多花时间专门查读马太福音和约翰福音。我在这里的目的,是要强调我们需要认识第五卷福音,就是保罗的福音。有些基督徒夸耀他们接受所有的职事,但事实上,他们并不完全接受保罗的职事。这指明他们接受四福音,却没有完全接受第五卷福音(加拉太书生命读经,一七至一八、二○页)。

  • 信息选读

罗马书中神完整的救恩,是借着神完整的福音,由神的大能在基督信徒的身上所完成,并带到他们里面的(一16、1)。一章十六节“神的大能”,意指能突破一切障碍的强大能力。这大能就是复活的基督自己,那赐生命的灵,要救一切信的人。

神的福音乃是罗马书的主题,论到基督在祂复活后,成了那灵活在信徒里面。这比福音书所陈明的更高,更主观。福音书只论到基督在成为肉体之后,死而复活之前,在肉身里活在门徒中间。然而,罗马书启示基督已经复活,成了赐生命的灵(八9~10),祂不再只是信徒身外的基督,乃是在他们里面的基督。因此,罗马书中的福音,乃是现今住在信徒里面,作他们主观救主者的福音(罗马书中神完整的救恩结晶读经,三至四页)。

印是标记,标出我们是神的基业,神的产业,是属于神的。质是保证,保证神是属于我们的基业或产业(见弗一14注2)。那灵在我们里面,乃是神在基督里作我们之分的凭质、保证。

神把我们联于基督,产生三件事:施膏,将神的元素分赐到我们里面;盖印,使神圣的元素形成一种印记,彰显神的形像;作质,给我们预尝,作我们对神全享的样品和保证。借着对施膏的灵这三种经历,连同十字架的经历,基督的职事就产生了(圣经恢复本,林后一22注3)。

保罗在书信中也说到,我们是基督身体上的肢体。他说基督是头,召会是身体。这样的辞在彼得或约翰的著作中都看不见。倘若我们能告诉彼得,召会是基督的身体,他会回答说,“你这话是从哪里听来的?我接近主三年半,但我从来没有听见这样的话。我听过十字架和喂养主的羊。我在第一封书信中,甚至嘱咐长老们要牧养神的群羊。但我从来没有听过基督的身体。”我们必须承认,在头和身体的事上,保罗的异象高过彼得。虽然约翰告诉我们,基督是葡萄树,我们是枝子,他却没有说,基督是头,我们是身体。这进一步指明,若没有保罗的福音,新约中的启示就不完全(加拉太书生命读经,一七页)。

参读:腓立比书生命读经,第三篇;加拉太书生命读经,第十七篇。


第四周 周五

  • 晨兴喂养

罗一1 基督耶稣的奴仆保罗,蒙召的使徒,被分别出来归于神福音的。
  9 我在祂儿子的福音上,在我灵里所事奉的神,可以见证我怎样在祷告中,常常不住地提到你们。

几百年前,基督教传到中国的时候,中国人只有相当拙劣的四福音译本。……虽然他们对罪得赦免也许得着一些领会,但我怀疑他们对马太福音里的诸天之国、约翰福音里的永远生命有否正确的了解。当然他们没有机会听见保罗的福音,说到信徒有基督在他们里面成了荣耀的盼望,以及他们是基督身体的肢体。他们无法认识基督是身体的头,我们是身体的肢体。没有保罗的福音是何等的亏损!(加拉太书生命读经,一七页)

  • 信息选读

许多基督徒以为福音仅仅是好消息,说到基督如何是救主,为罪人死,使他们罪得赦免,有一天能够上天堂。但是福音比这个丰富、深奥得多。罗马一章九节所说的福音,包含了整卷罗马书。

保罗在一章一节就说到,他是基督的奴仆和蒙召的使徒,“被分别出来归于神福音的。”这指明保罗写这卷书的目的,乃是要论到福音,这福音就是这封书信的主题。整卷书极其完满地把福音—神的喜信启示出来。

保罗在罗马书里提到福音,比他在别的书信里提到的都多。在罗马二章十六节他说,“就是在神借耶稣基督,照着我的福音,审判人隐秘事的日子。”人天然、宗教的观念认为,神要照着律法审判人。但是这里保罗说,神要照着他的福音审判人(罗马书生命读经,六三七页)。

使徒保罗所写的整卷罗马书十六章,章章都是福音。在一章十四至十五节,保罗说,无论对希利尼人或对化外人,对智慧人或对愚拙人,他都欠了福音的债;所以他已经预备好,要将福音传给外邦人。在保罗所传的福音里,也就是在整卷罗马书里,没有说到灭亡,也没有说到天堂,更没有论到福利平安。保罗乃是先讲称义,再讲圣别,然后讲到基督的身体,至终讲各处的地方召会。这就是说,连地方召会都是福音的一部分。

我们必须看见,如果我们仅仅是传免沉沦、上“天堂”,那我们所传的就是一个最可怜的福音。我们传福音必须到一个地步,让人清楚看见,他一相信主,罪就得赦免,并且得蒙救赎,被神称义,与神和好,蒙神悦纳;同时他在灵里得着重生,有了神的生命和性情,并且有神住在他的灵里,天天更新他,时时变化他,为要将他模成神儿子的形像,至终在生命上达到成熟,完全得荣作神的儿子。不仅如此,他原是个罪人,被神作成祂在荣耀里的儿子,同时成为基督的肢体;这些肢体配搭在一起,构成为基督的身体。这身体就是基督的见证,也是基督的丰富,更是基督的彰显,要实际地在地上出现,显为一地一地的地方召会。

保罗在罗马一章告诉我们,他把这卷书当作福音传给罗马人,就是外邦人〔15〕。这卷书论到神完整的福音,从人的罪得赦免,经过成圣,经过变化,经过成为基督的身体,直到在召会中过召会生活(真理、生命、召会、福音—主恢复中的四大支柱,一三一至一三三页)。

参读:新约总论,第三百二十四篇;罗马书生命读经,第五十一篇。


第四周 周六

  • 晨兴喂养

提前一11~12 这是照着那托付与我,可称颂之神荣耀的福音说的。我感谢那加我能力的,我们的主基督耶稣,因祂以我为忠信,派我尽职事。
林后四4 ……基督荣耀之福音的光照,……基督本是神的像。

基督教对福音传统的领会很狭窄,并不包括新约所启示的整个福音。我年轻的时候,对福音的看见很有限。我只看见耶稣爱我们,为我们而死,使我们的罪得赦免。我对保罗书信所揭示福音的美妙方面一无所知。即使今天,有些牧师也不够认识保罗在他一百章书信中所启示的福音(加拉太书生命读经,二○页)。

  • 信息选读

罗马八章乃是保罗福音的中心,论到三一神将祂自己分赐到三部分的人里面。因此,保罗在八章提到父,也提到子,又提到灵(9~11)。神是父、子、灵三一神,目的是为要将祂自己分赐到人里面。至于我们人,有灵、魂、体三部分;在我们的魂里,心思占了大部分。八章告诉我们,三一神乃是先进到我们灵里(10);然后从我们的灵浸润到我们的心思,也就是进到我们的魂里(6);接着就进到我们的体里,赐生命给我们必死的身体(11)。这样,我们全人的三部分—灵、魂、体,就都满了神。这是八章的中心,也是整卷罗马书的中心。这就是神的福音。

传福音不是去告诉人灭亡或上天堂的事,也不是讲福利平安;传福音乃是把神告诉人,对人讲说基督耶稣,并且讲论召会。换言之,传福音乃是告诉人,神要进到人里面,使罪人变作神的儿子;这些神的儿子就是基督的活肢体,在一起构成召会;这些在召会里的人,在一地一地出现,过召会生活,那就是地方召会(真理、生命、召会、福音—主恢复中的四大支柱,一三三页)。

神的经纶是“照着……可称颂之神荣耀的福音”(提前一11)。你以前听过这话么?许多人听过恩典的福音、赦罪的福音、称义的福音和重生的福音,却没有听过荣耀的福音。这福音不仅带来关于罪得赦免和因信称义的福音;荣耀的福音乃是神经纶的福音。荣耀是彰显出来的神。因此,荣耀的福音就是彰显出来之神的福音;即彰显神的荣耀的福音。

“可称颂之神荣耀的福音”是个绝佳的发表,这是指提前一章四节所说神的经纶。那托付与使徒保罗的福音,乃是可称颂之神荣耀的光辉。这福音在基督里,将神的生命和性情分赐到神所拣选的人里面,借此照出神的荣耀,使神在这荣耀里,在祂子民当中得着称颂。这就是使徒从主所领受的托付和职事(12)。这福音在地方召会中该普遍的教导并传讲。

在十二节保罗说,“我感谢那加我能力的,我们的主基督耶稣,因祂以我为忠信,派我尽职事。”主不仅在外面派使徒尽职事,将神的经纶托付他;更在里面加他能力,以完成祂的职事,成全祂的托付。这完全是在灵里生命的事(提摩太前书生命读经,一六至一七页)。

参读:真理、生命、召会、福音—主恢复中的四大支柱,第十篇。


第四周 诗歌

事奉与福音

第801首

补充本801首 我们进入身体事奉 G大调 4/4

      (副)

      我们投入恢复流里,有分于祂荣耀经营;

      我们进入身体事奉,被建造完成神旨意。

      被建造,完成神旨意;被建造,完成神旨意;

      被建造,完成神旨意;真欢喜!

  1. 世界情欲,即将过去,神的旨意永不止息。

    我们不甘随流失去,我们愿被建造在一起,

    永不分离。(接副歌,下同。)

  2. 从前浪费在世界中,全不关心神的行动,

    终日追求不过幻梦,尽都是如捉影、如捕风,

    凡事虚空。

  3. 今蒙怜悯,未被撇弃,祂爱寻我回伯特利,

    投身在这荣耀经营,我此生有意义,有目的,

    满了实际。

第802首

补充本802首 与王同工 G大调 6/8

  1. 我们有位荣耀君王,天上之天是祂宝座,

    全地都在祂的脚下,万国都要归祂管治。

    祂和祂的百姓同住,祂也分担一切苦楚,

    我们与这位王同工,无比荣耀,哪里羞耻?

  2. 我们与王同工同作,工作全归祂不归我,

    祂先用荣耀来搞我,我们再把别人搞活。

    我们能够与王同工,全凭王的能力托着,

    所以责任变成喜乐,祷告变成赞美颂歌。

  3. 我们与王同工同享,高品福音不断传扬,

    领成千成万人得救,把国度带到这地上。

    世界无论什么酬劳,我们连一样也不要,

    我们的职业是搞人,直到把新妇预备好。

  4. 我们一直与王同工,天天搞人,天天发疯,

    也许冬天还没有到,荣耀的王就要来了。

    那时我们要围绕祂,赞美快乐,欢呼跳跃,

    阿利路亚!同掌王权,阿利路亚!直到永远。

第803首

补充本803首 我从来不后悔 G大调 4/4

  1. 我从来不后悔答应神呼召,

    我从来不后悔完全献给主;

    我与恩主同行,天天在登高,

    我从来不后悔所走每步路。

第804首

补充本804首 赶工(太二十章) 降B大调 4/4

  1. 早上有人作工,晌午有人作工,

    但我整天闲站,五点才被召。

    我虚度了早上,枉费晌午时光,

    仍旧被你选上,怎能不感激?

    (副)爱,作得最快,爱,作得最好!

    我们格外蒙爱,并不觉辛苦!

    加紧罢,姊妹!加紧罢,弟兄!

    只剩一个钟头,让我们赶工!

  2. 我原来是在后,没什么好夸口;

    若论忠心追求,我不敢抬头。

    但你满有怜恤,叫我从新起头;

    ‘爱’实在摸着我,怎能再保守?

  3. 不用我们流汗,别人已经耕好;

    不必我们流泪,圣灵已动工。

    时间这么短暂,工作这么轻松,

    别人种我们收,加紧来赶工!

第805首

补充本805首 基督我王正驱前 D大调 4/4

  1. 基督我王正驱前,地方召会出现!

    今后在许多城市,召会必成你殿。

    借着在灵里的日子,生命使我们刚强。

    基督我王正驱前,得胜之歌高唱!

第806首

补充本806首 向前进 C大调 2/4

  1. 向前进,向前进,在圣灵里向前进,

    阿利路亚,随召会前进。我们今看见

    主召会的恢复,随着七倍之灵前进。

    无论往哪里,使世人都知道,

    在这时代主一直前进!

    在这时代主,一直前进!

第807首

补充本807首 新局面出现 F大调 4/4

  1. 新局面出现,众圣徒正往前,看!

    神的荣耀在地上彰显!召会复兴的征象,

    前后左右皆可见,阿利路亚,新局面出现。

第808首

补充本808首 到各城市去开展 降E大调 4/4

  1. 从台北市地方召会,到南部高雄海岸;

    我们在灵的新样中,为主的召会争战。

    将地方召会的见证,在全台湾岛播散;

    我们不断向前移动,到各城市去开展!

    这是主今日的恢复,这乃是祂的行动;

    我们必须同心合意,靠主刚强向前冲。

第809首

补充本809首 在主里刚强 降E大调 4/4

  1. 在主里刚强!倚靠主大能大力,

    作刚强的人!在主里刚强!

    倚靠主大能大力,作刚强的人!

    在主里刚强,倚靠主大能大力;

    穿戴神军装,抵挡魔鬼的诡计;

    在主里刚强,在主里刚强,

    倚靠主大能大力,刚强!

第810首

补充本810首 为主打美好胜仗 D大调 4/4

  1. 为主打美好胜仗,凭主而活着,

    站住立场!不怕仇敌的攻击,

    靠主践踏在它的头上!为强的召会生活祷告,

    圣徒个个在灵里焚烧,在新人里面争战,

    达到神的目标!(荣耀,阿利路亚!)

第811首

补充本811首 得胜者 F大调 4/4

  1. 我不敢稍微失败,荣耀召会在望,

    基督是她的元首,坐在三层天上。

    我今活在异象中,我能时刻刚强;

    今我是个得胜者,为着召会恢复。

    (副)得胜,得胜者!都因荣耀召会。

    今我是个得胜者,因召会,因召会能得胜。

  2. 我不敢稍微失败,因有荣耀基督,

    召我进到前线来,享受祂的得胜。

    我今是满了胆量,灵中刚强有力;

    今我是个得胜者,完全充满了你。

  3. 我不敢稍微失败,因为从军召会

    在冲阴府的境界,成就神的旨意。

    我们个个是战士,刚强能以挥剑;

    我们同是得胜者,见证主的圣言。

  4. 我不敢稍微失败,当此得胜时辰,

    荣耀我王正归回,要说好!我仆人。

    我们同活在天上,取用祂的能力;

    天天作个得胜者,得胜一直到底。

第812首

补充本812首 已经得胜 C大调 4/4

  1. 已经得胜!基督已经胜过仇敌,

    得胜之声远近都可听见!宝血有能,

    借它我们必得胜利,

    不久全能得胜主必显现!

    (副)(女声)已经得胜!

    哦,弟兄们哪,已经得胜,当高声喊!

    在锡安圣城宣告祂得胜,直到全地充满颂赞。

    (男声)已经得胜!

    哦,姊妹们哪,基督已经完成神旨!

    祂是得胜主,将仇敌征服,

    永远之乐从今开始。

  2. 已经得胜!我们已经胜过仇敌,

    因为我们放胆见证主话;神的话语

    带给我们生命、能力;

    借着这话我们必向敌夸。

  3. 已经得胜!仇敌已在我们脚底,

    因我们虽至死不爱性命;我们高喊:‘主阿,

    你使我们胜利!’荣耀归神!

    赞颂之声不停。

第813首

补充本813首 得胜有余 D大调 4/4

  1. 赞美主,我们都在基督里得胜有余!

    万事万物都互相效力,使我们得益。

    召会是蒙主拣选,完全合乎神旨意,

    原是得胜,全是得胜,本质就是得胜!

    仇敌虽然不甘,多次多方攻击,

    患难、困苦、逼迫、饥饿、赤身露体,

    靠我们主在凡事上都得胜有余。

    得胜!已经完全的得胜!已经完全的得胜!

    已经完全的得胜!(重复头四句。)

第814首

补充本814首 夸胜 e小调 3/4

  1. 我们现在就是在主的得胜里,

    不需要我们再来挣扎与努力;

    我们只要享受,在灵里来支取,

    就经历得胜实际。为何不齐夸胜!

    齐夸胜齐夸胜!我们已经与主

    同高升!同高升!三层天,在灵里,

    要得胜,多容易!撒但在我们脚底!

    在主得胜里面我们一同有分,

    这得胜的联结是永远不可分。

    我岂能再失败、灰心,软弱无能?

第815首

补充本815首 瞧!我是人 A大调 4/4

  1. 瞧!我是人,我是这个宇宙的意义,

    对,我是人,我是这个宇宙的意义!

    神造了我,神造了我,身分崇高,身分崇高,

    使我成为这个宇宙中心和意义。

  2. 我有基督─祂乃是我人生的意义!

    (重复)这位基督,是我一切,

    祂乃是我人生内容、实际和意义。

  3. 召会乃是─基督在这地上的彰显!

    (重复)这团体人,能代表神,

    管理、征服全地,使神的计划实现。

  4. 地方召会─才是真正的团体生活!

    (重复)我们今天生活有路,

    借着吃喝同被建造成地方召会。

  5. 当怎么办?应当赶快去告诉别人!

    (重复)使万民作主的门徒。

    我们都去把这消息传扬到各地。

第816首

补充本816首 你为何被造 F大调 4/4

  1. 你知道你为何被造?有否想过这问题?

    你的生存有何目的?你今活着何意义!

    你知道神愿作你生命?祂愿作你生命,

    祂愿作你生命!你乃是祂所造的器皿,

    为了装祂,将祂表明。

  2. 你有灵,在你最深处,比你的心更深入;

    你的心装许多事物,但你的灵仍缺如!

    多少年来,你虚空度日;虽然到处尝试,

    总是不得满足。你的深处岂不觉渴慕;

    愿意敞开,尝尝耶稣?

  3. 不管你的看法如何,在神面前谁无过?

    主耶稣已为你流血,使你过错得解决。

    救主耶稣已成全一切,不需你再努力─

    功过全无差别;祂乃是灵,你接受就行,

    祂愿进来作你生命。

  4. 犹如你外面的身子,容纳自己正合式,

    你的灵─在你的深处,乃是专为容纳主。

    何不现在从深处敞开,现在让主进来,

    充满你的心怀;何不现在从深处敞开,

    呼喊主名,祂必进来。

第817首

补充本817首 你为何得救? F大调 4/4

  1. 你知道你为何得救,有否想过这问题?

    究竟神有什么计划?基督为何拯救你?

    直到如今,我们只知道基督活在我里,

    这实在是美好;但是神有更深的启示,

    神的旨意必须达到。

  2. 伊甸河流有一目的,供应生命滋润地。

    神的拯救如同水流,经过几段的经历。

    我们先脱撒但的辖制,以后再进一步,

    脱开那基督教。神的恢复一直往前流,

    永不会在中途停往。

  3. 不是仅仅一个信徒,单单独独到处荡;

    乃是活石同被建造,团体基督得显彰。

    我们重生为着得更新,但基督进你心,

    还有另一缘故;祂作我们生命的缘故,

    为要得着祂的新妇。

  4. 不是零星散乱宝石,个别属灵的造诣;

    乃是实际在生命里,同被建造在一起。

    你永远不会完全满足,除非耶稣基督

    得着祂的新妇。有否想过,

    今天主正在等待把你建造起来!

第818首

补充本818首 人生意义 C大调 2/4

  1. 人生意义是何在?答案今已找出来!

    喊主耶稣尝尝看!祂是实际真无限!

    祂赐丰盛的生命─活水江河流不停,

    新的生命今开始,喜乐涌出永无止;

    爱在里面时增加。这全都是因着祂!

    阿利路亚!(重复二至五行)

第819首

补充本819首 归入甜美的你 D大调 6/8

  1. 我们曾遍寻各处的山岭高岗,

    盼望得知人生的真相,但是一次一次

    我们换得失望,知道世事不过是这样。

    直到一天你来途中遇见我们,

    将你可爱的胸怀敞露,我们就被吸引

    归入甜美的你,得着人生的真谛实意。

  2. 我们看见你那复活里的荣脸,

    知道你曾戴荆棘冠冕;你那可亲的手

    是我所依所倾,因手上钉痕依然显明。

    我们现今在此享受可爱的你,

    日复一日更觉你实际,犹如潺潺流水

    归回无垠大海,不知不觉失去在你里。

第820首

补充本820首 需要 F大调 4/4

  1. 哦!你今在何处,天天奔波又忙碌,

    却是虚空、虚空、虚空的生活!

    你曾追求过万物,却是不能得饱足,

    总觉得里面缺少、缺少些什么!

    (副)你需要耶稣!宇宙之主!

    你需要享受祂的丰富!

    你的心虽比万物都大,祂却能够、

    能够使你得着满足!

  2. 哦!你确是自足,世上一切你都有,

    还是不觉、不觉、不觉得满足!

    你的工作有成就,学业也可以自负,

    但是在你的深处、深处仍缺如!

第821首

补充本821首 岂能说透 C小调 3/4

  1. (问)朋友!朋友!告诉我说:

    什么使你这样快活?为何喜乐常显你面,

    似有活泉涌自你怀。(答)

    你怎不知耶稣我主,祂曾舍命担我罪辜,

    借祂十架,我蒙救赎;所有罪过祂血尽除。

    (同啍)啦…………(一遍)

  2. (问)我的朋友,再告诉我,

    是否你的就是这些?即或我罪都洗清洁,

    我的生活仍有所需。(答)

    哦,这恩主何其丰厚,岂是数语就能说尽,

    祂已复活作我生命,成为我的能力,供应。

    (同啍)啦…………(一遍)

  3. (问)我是希奇你所得着,

    罪已赦免,生命里活,但我不知像我这样,

    祂的救恩能否得着?(答)

    哦,愿你能知祂大爱,祂需要你,祂手伸出,

    祂巴不得赐你救赎,作你生命,作你救主。

    (同啍)啦…………(一遍)

  4. (问)朋友,朋友,

    我今敞开我的心门让祂进来,

    但愿赦罪、生命、能力、喜乐活水涌自我怀。

    (答)弟兄,弟兄,我们同来,

    享受救主,就是现在,我们同是蒙恩罪人,

    赞祂恩惠,颂祂大爱。(同啍)

    啦…………(一遍)

第822首

补充本822首 我曾虚空又痛苦 D小调 4/4

  1. 我曾虚空又痛苦,不明白活着为何故,

    常今朝有酒就今朝醉,虽强作欢颜,

    里面流泪,

    这辛酸滋味无人能领会;把它麻醉,

    曾几何时,又归回。

  2. 虽然我并不知道,当如何解决或祷告,

    但是我深处总是渴慕,

    想要把生命意义找出。

    直到有一天呼喊主耶稣,让祂进入,

    虚空痛苦才消除。

  3. 耶稣活在我里面,作我主、生命,真甘甜!

    因借着呼喊耶稣的名,

    我生命、平安与日俱增,

    这世上无何使我心羡慕,我已满足,

    因我得着主耶稣。

第823首

补充本823首 你若感觉孤单 降E大调 3/4

  1. 你若感觉孤单,日子难挨,

    耶稣,耶稣,与你同在;你若觉人生黑暗,

    前途茫茫,耶稣,耶稣,是你的光。

    你若从深处转向祂,重担卸下,

    祂必定替你担代─祂与你同在。

    不要四处寻求答案,空等待,

    耶稣,耶稣,祂是‘现在’;

    你若从深处呼求祂,祂不失误!

    当你多方受磨炼,请务必记住:无论此世

    有多少景况遭遇,耶稣,耶稣,耶稣是主。

第824首

补充本824首 人生宛如走马看花 D大调 4/4

  1. 有所得─多少东西你梦寐以求,

    衣食住行育乐样样有;等到得手,不过如此。

  2. 有所事─兴高采烈不过一阵子,

    喜新厌旧又再绞脑汁;日光之下,并无新事。

  3. 人生宛如走马看花,来去匆匆,

    天天忙西忙东,到头来是虚空的虚空。

    你寻求─要看有何能叫你满足,

    扎扎实实非敷衍了事,能解决你心中苦楚。

  4. 不错,是有一样你从来没有过,

    你所可能企求的都可在祂身上得着。

    祂是主─祂是何等的丰富实际,

    我的无聊已消踪匿迹。祂填满了我的空虚。

    (结尾)哦主耶稣,你是实际!

第825首

补充本825首 寻回 D小调 4/4

  1. 我曾寻找一道泉水,能解我里面的干渴,

    但我饮尽所有水泉,仍不满足,一无所获。

    有一天我寻到,我寻到我的主,

    祂在我深处成为泉源,一直到永远。

    阿利路亚!

    耶稣!耶稣!耶稣!耶稣!耶稣解了我干渴。

    耶稣!耶稣!耶稣!耶稣!耶稣作了我生命。

  2. 奇妙活泉住我里面,天天涌流从不止息,

    流向祂的永远心意,就是祂荣耀的召会。

    那一天祂寻回,祂寻我回祂家,

    我就安家在召会里面,让祂得满足。

    阿利路亚!

    召会!召会!召会!召会!召会就是祂满足。

    召会!召会!召会!召会!召会就是我生活。

第826首

补充本826首 前我生活 G大调 4/4

  1. 前我生活,满了愁苦,我的奋斗,都归虚无。

    自从耶稣,进我心府,祂作了我喜乐满足。

    哦,何等奇妙,是我主耶稣!

    请你接受耶稣作救主,呼求祂的名,

    你就必得救!

第827首

补充本827首 何不呼喊 D大调 4/4

  1. 这是在你,朋友,你的被造

    为是装神的生命,当你敞开你心怀的刹那,

    祂将要进来,在你深处安家。

    呼喊祂名耶稣,祂是又真

    又活的可爱救主,祂的灵正如同生命之气,

    哦,向祂敞开,就能将祂支取。

    不要将祂不顾,你若虚空,

    惟有祂爱能满足,何不速来呼求,

    让祂进入,你必无所失,却充满祂丰富。

    主!耶稣!阿利路亚!阿利路亚!耶稣。

第828首

补充本828首 敞开心!呼喊祂 G大调 4/4

  1. 你若渴慕得着主,切莫寻祂世界中,

    因这世界并非祂居住之所。

    非祂居所,非祂居所,非祂居所,非祂居所,

    因这世界并非祂居住之所。

  2. 你若渴慕得着主,切莫寻祂心思中,

    心思只使你明白,却不能尝。

    它不能尝,(四次)心思只使你明白,

    却不能尝。

  3. 你若渴慕得着主,只要敞开你的心,

    只要敞开你的心,让祂进来。

    让祂进来,(四次)只要敞开你的心,

    让祂进来。

  4. 你若想让祂进来,只要呼喊祂的名,

    只要呼喊祂的名,祂就进来。

    哦!主耶稣!(四次)只要呼喊祂的名,

    祂必进来。

第829首

补充本829首 你的答案乃是耶稣 G大调 4/4

  1. 你若虚空,常觉得若有所失,

    你的答案乃是─耶稣!你若是有一饥渴

    在你深处,你可得着满足─耶稣!

    你不需要再受捆绑,感觉前途茫茫;

    你不需要再作罪奴,或者成天幻想。

    耶稣甚近,在你心上,你口旁,

    祂正在等待你敞开,一呼喊,祂就进来。

    耶稣─黑暗变成光明;耶稣─平安难以形容;

    耶稣─从此开始新生命!

第830首

补充本830首 呼喊主名必得救 A大调 4/4

  1. 呼喊主的名,呼喊主的名,

    呼喊主的名必得救!呼喊主的名,

    呼喊主的名,呼喊主的名必得救!

    哦,主耶稣!哦,主耶稣!

    呼喊主的名必得救!哦,主耶稣!

    哦,主耶稣!呼喊主的名必得救!

  2. 呼喊主的名,呼喊主的名,

    呼喊主的名必得救!呼喊主的名,

    呼喊主的名,呼喊主的名必得救!

    哦,主耶稣!哦,主耶稣!

    阿利路亚我已得救!哦,主耶稣!

    哦,主耶稣!阿利路亚我已得救!

第831首

补充本831首 呼召 A小调 6/8

  1. 朋友,朋友,且听这呼召,

    不住地临及你心内;祂的声音是何等柔细,

    却又何其实际。祂请你分享祂的爱情,

    来经历祂超越的丰富,祂请你活着为祂旨意,

    让祂能借你得满足。

  2. 我爱,我爱,这是何奇妙,

    你慈爱柔声的细语,使我的心熔化在你里,

    使我忘却自己。不仅是一个蒙爱儿女,

    也能跟随你坚定脚踪,能作你朋友同你心意,

    让你能借我得满足。

第832首

补充本832首 我听见了主耶稣说 D小调 4/4

  1. 我听见了主耶稣说:‘来,就我得安息!

    疲倦的人,来这里躺卧,你可歇我胸臆。’

    照我本相,来就耶稣,疲惫、困倦又忧郁。

    祂是我的安息之所,祂使我心畅欢。

  2. 我听见了主耶稣说:‘看!我白白赐给。

    干渴的人,来畅饮活水,你可欢然取水。’

    我敞开心怀就耶稣,并喝那生命活泉,

    干渴立消,我魂复苏,现今活在祂前。

  3. 我听见了主耶稣说:‘我是世界的光,

    转眼看我,晨星必出现,照耀你的途径。’

    我从自己转向耶稣,祂是我晨星、太阳。

    生命光中,欢乐行走,行尽客旅路程。

第833首

补充本833首 有一新生命 F大调 4/4

  1. 有一新生命,美妙、喜乐、光明;

    你能够得到,只要你决意。

    耶稣能满足你的虚空心灵,

    祂使你心中无比的喜乐。你能够经历

    人生奇妙大改变,你能够进入伟大的情境;

    你能够经历超越荣耀的事情,

    如果你让救主进入你的心。

  2. 现在你心思不需完全明白,

    不必知道为什么,或怎样;

    因祂要给你远超你心所望,

    远超你头脑所领会得来。

第834首

补充本834首 各样都齐备 降B大调 4/4

  1. ‘各样都齐备’,请来赴席!

    来,桌上已摆满美物;哦,饥饿者,疲倦者,

    来,你们就必得饱足。

    (副)听,主正在邀请,无论何人愿意,

    来得神完全救恩,无论何人愿意。

  2. ‘各样都齐备’,请来赴席!

    来,恩门现在正大开;尊贵之位为你保留,

    靠近主人的胸怀。

  3. ‘各样都齐备’,请来赴席!

    来,祂等着你尝恩典;今天是时候,莫迟延,

    因不一定有明天。

  4. ‘各样都齐备’,请来赴席!

    脱去挂虑,属世争竞,来,吃神所赐的基督,

    并喝永远的生命。

第835首

补充本835首 全家得救 降B大调 2/4

  1. 何大怜悯,我眼得开识真神,

    喜脱黑暗,得享光明自由!

    何奇恩典,我能白白得救恩,

    不需善行,也不需我苦修!

  2. 主已救我;求也记念我家人,

    你已担当他们罪过愆尤;我今切求,

    求你应许成为真:‘信主耶稣,

    全家都必得救。’

  3. 主,你听我:切要得着我全家!

    也要垂顾,我心为此如焚:

    ‘我和我家,都要事奉耶和华!’

    世世代代敬拜我真活神!

第836首

补充本836首 清晨的日光 G大调 4/4

  1. 虽经漫漫长夜,晚星也都已消灭,

    神却末曾忘记祂所定的永约;

    当我们正徘徊在死荫之地离不开,

    有一清晨的日光从天而来。

    是神怜悯的心肠,眷顾罪人的忧伤,

    把我们的脚引到平安路上,

    所有黑暗尽驱走,天来救主施拯救,

    使我们的黑夜变为白昼!

  2. 你来寻找失丧者,你肯赦免犯罪的,

    你使卑贱无望人得享天上乐;

    从你活出神自己,在神拯救恩典里,

    你给万民带来大喜的信息。

    你是神人的调和,你是人中的圣者,

    我们从你看见人性的美德;

    如此救主我爱戴,向你我心献敬拜,

    赞美你,今住我卑微胸怀!

第837首

补充本837首 信的故事 e大调 4/4

  1. 初次来这里,听他们在说耶稣的事迹,

    未曾闻过,但在我心坎有新的感受,

    莫名的平安像股暖流;

    我几乎忘记来前的苦恼,

    不觉已脱离俗世的囚牢。

    从他们脸上表露的纯真,

    我心暗想:真的有神!

  2. 他们且告诉,神要进我里,

    作生命、救主,若我愿意;我眼未看到,

    对祂又不知,只觉得需要,不妨一试;

    我就从深处真心转向祂,喊‘哦,主耶稣!’

    求祂来救拔。从无一名字如此甘又美,

    我享真实,今仍回味!

  3. 脱一身缠累,进入真安息,

    不再有定罪,蒙神称义,我与主联合,

    祂是我生命,今向神活着,因信得生;

    我在基督里荣耀又逍遥,我与祂是一,

    成为神新造。哦,这个就是我信的故事,

    美妙之至,是爱是诗!

第838首

补充本838首 我已得到真正自由 G大调 4/4

  1. 让我满怀喜乐告诉你,朋友,

    我已得到真正自由,痛苦、压制、忧愁

    全都不留,就在我信主之后。

    祂不是信条,要我来遵守,

    也非诫命对我只要求;祂是神儿子,

    人心灵拯救,爱和生命从祂涌流,

    祂来解开深牢中苦恼罪囚,

    出死入生带我行走。

  2. 我今在蔚蓝天空展翅遨游,

    耶稣是我真正自由,日复一日在这无边享受,

    我心说:‘有祂就够!’朋友,

    这样一位何处能有,祂爱你,已等得好长久,

    愿否趁祂胸怀向你敞露,前来向祂完全倚投,

    当你进入神儿女荣耀自由,

    你心就不会不歌讴。

第839首

补充本839首 云彩 e小调 3/4

  1. 我的生命不再挥霍,自从我看见云彩,

    越过一片死寂荒漠,远远的显现出来;

    它像光明火柱,照亮黑暗道路,

    燃起人生新希望,定住我的脚步。

  2. 我的人生变得充实,正当我迎向云彩,

    宇宙万物真理柱石,千百年历久不衰;

    它是神所经营,活神显于肉身,

    给我无比信心,给我无比温馨。

  3. 我的生活何等豪迈,因我已拥有云彩,

    弟兄姊妹坚强的爱,围绕我不至摇摆;

    真理照亮我的灵,恩典无穷无尽,

    从此我心有所归,不再叹息徘徊。

  4. 我与你们已经融合,也化为这朵云彩,

    天空多么灿烂明亮,不怕那弯曲世代;

    让我大步向前去,将这见证高举,

    愿它光采更壮丽,直到永世不渝。

    (尾声)主,噢!主,噢!

    让我放下各样重担,生活在光明的云彩。

    (注)‘云彩’一辞采自希伯来十二章一节,指许多见证人。

第840首

补充本840首 大好信息 A大调 2/4

  1. 听!大好信息,惊天又动地,

    你是神容器,为装祂自己,

    祂不仅造了你,更要来充满你,

    作你生命住你里;使你享受祂实际,

    使你人生变美丽,使你活着满意义,

    只要你愿意。

  2. 过去永远里祂早拣选你,

    因爱的催逼为你亲来地,

    十架上被举起,经死亡祂复起,

    今特地来寻找你;要将活神带给你,

    要将生命分给你,要将恩典赐给你,

    使你心满意!

  3. 当你有了祂─三一神自己,

    你全人会有生命的奇迹:你灵会有活力,

    你魂会真欢喜,你身安居指望里;

    只要将心全开启,只要主名一呼吸,

    只要一刹那而已,祂、你就是一!

第841首

补充本841首 第一声呼求 降B大调 4/4

  1. 生命如此好,生存价值如此高,

    我热爱生命,举手叩求真理之门;

    第一声呼求,冲出我心灵,

    哦,主耶稣!亮光之名,自由之名,

    我生命终于破晓,哦,主耶稣!

    亮光之名,自由之名,

    我生命开始有了日出。

  2. 生命如此好,本来就是神创造,

    我热爱生命,迫切投入生命泉源;

    第一声呼求,冲出我心灵,

    哦,主耶稣!活水之源,甘甜之泉,

    我生命得到滋润,哦,主耶稣!

    活水之源,甘甜之泉,

    我生命涌流着活的泉水。

  3. 生命如此好,追求真理要趁早,

    我热爱生命,我热爱生命之主;

    第一声呼求,冲出我心灵,

    哦,主耶稣!进入我心,进入我灵,

    我生命因你成新人,哦,主耶稣!

    进入我心,进入我灵,

    我生命有了你境界全新。

第842首

补充本842首 耶稣─爱的名字 D大调 4/4

  1. 在那迷失年代,我曾寻访爱的天地,

    明知多人爱我,但我仍是寂寞不乐;

    直到我有耶稣─神赐给人爱的名字,

    响亮在我心灵,我的年代因祂常青。

  2. 祂是爱又是灵,进入我灵,与我结盟,

    我享受祂生命,祂享受我爱的顺从;

    我们融在一起,日夜作伴,苦乐不离;

    爱是最大财富,世间最爱我的是主。

    (重复第四行)

第843首

补充本843首 活神的家 降B大调 2/2

  1. 天起了凉风,人陷罪恶中;

    神在天地间,声声呼唤:你在哪里?人哪,

    你在何地?神的爱情,祂的安息,

    全都在于你。

  2. 享受主救恩,满足人和神,

    神、人同建造,居所何荣耀;

    团体新人,大哉!神显于肉身,

    天使看见,世人信服,活神住人间。

  3. 畅饮生命河,欢唱恩爱歌,

    同享主肥甘,荣光溢漫;天地相系,

    神、人永远合一,人的住处,神的安息,

    显在荣耀里!

第844首

补充本844首 我是个新约福音祭司 F大调 4/4

  1. 我是个新约福音祭司,带罪人归神是我天职,

    挨家去寻访平安之子,神生命涌流不止;

    传扬福音救罪人,当作祭物献给神,

    天上都因此喜乐欢欣,我神也喜悦满心。

    (副)何荣耀!这样的工作,使我天天新又活,

    何美妙!这样的生活,使我常常结新果。

  2. 我是个新约福音祭司,带领人归神,劳苦不辞,

    使人能甘心献上自己,作活祭满足神心意;

    宣扬基督供应人,警戒、教导,成全人,

    直等到将人在基督里,成熟的献上给神。

第845首

补充本845首 至于我和我家 A小调 4/4

  1. 那些愁苦、忧虑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再回,

    喜乐活泉潺潺流不止,平安在心间,不消退;

    哦,主耶稣,我感谢你,这都是因你的怜悯,

    使我全家完全属你,满享神的救恩。

  2. 我要宣告:至于我和我家,

    必定事奉耶和华,从大到小个个尊主为大,

    一心成全神计划;哦,主耶稣,我赞美你,

    我的家作你的住处,惟愿这家圣别归你,

    多人因此蒙福。

第846首

补充本846首 黎明的光 G大调 4/4

  1. 跟随我主走一程,向上去得奖赏,

    正直爱主过一生,如同黎明的光;

    挥别世途和都城,选这光明一程,

    投身开展行列中,作主争战弟兄。

    一步迈开又一步,走出主恢复前途,

    见它日日更辉煌,直到普照四方。

  2. 跟随耶稣的脚踪,一路洋溢歌声,

    各处宣扬主得胜,美好微曦上升;

    轻举脚步向前行,肩负我主使命,

    福音遍传,主扩增,光芒越照越明。

    今日胜过了昨日,开创主恢复历史,

    写下崭新的一页,至终光辉烈烈。

第847首

补充本847首 真爱 e小调 4/4

  1. 若世间真有一种爱,

    能满足人最深情怀,

    无限量像洋海,不改变比坚崖,

    救主耶稣祂就不必来;黑暗里,祂听见

    我叹息,我悲哀,一路上,祂看见

    我徘徊,我无奈。

  2. 因着爱,祂不能再等待,

    从天来,走在人世尘埃,

    寻找我,不懈怠;忍饥渴,受苦害;

    被挂木上,清偿我罪债;经死亡,祂复活,

    进我灵,作主宰,与我联合,使我心满爱。

  3. 这世间我得到真爱,

    是耶稣,那全胜的爱,

    无限量像洋海,不改变比坚崖,

    真挚、无价、恒久且不衰;

    我日子祂同在,我道路祂领帅;

    我的主,我的爱,我爱你到万代。

第848首

补充本848首 听我唱奇妙爱 F大调 4/4

  1. 听我唱,奇妙爱:是耶稣,从天来,

    十架上,祂裂开,将神圣生命释放出来;

    真喜乐,罪全赦,进我灵,解干渴,

    住我心,永联合,且从我涌出如江河。

  2. 祂离你并不远,就在你口里面;

    主的名一呼喊,祂立刻进入你的心间;

    我尝过,我诉说,主的爱深难测,

    凡愿意,谁都可从救恩水泉来白喝。

第849首

补充本849首 禧年的生活 降B大调 4/4

  1. 哦,让我们扬声欢呼,角声遍地发出,

    同宣告神救赎之日,人生从今开始;

    出黑暗,脱捆绑,我这罪囚大得释放。

    哦,让我们扬声欢呼,角声遍地发出。

  2. 哦,让我们击鼓跳舞,踏着喜悦脚步,

    同进入神恩典禧年,前途美好无限;

    我权益都恢复,重归自由,产业丰富。

    哦,让我们击鼓跳舞,踏着喜悦脚步。

  3. 哦,让我们尽情享受,去罢,烦恼、忧愁,

    将你喜乐快快敞开,神自己必进来;

    祂丰富充满我,如同大水,全人漫过。

    哦,让我们尽情享受,去罢,烦恼、忧愁。

  4. 哦,让我们吃喝快乐,父家满了诗歌,

    祂是我们完全的爱,我们一生年代;

    来安家神居所,天天过着禧年生活。

    哦,让我们吃喝快乐,父家满了诗歌。

第857首

补充本857首 禧年的生活 A大调 4/4英1294首

  1. 应当宣扬,宣扬主话使国度来临;

    尽力宣扬,宣扬主话直到国度临。

    和平福音,和平福音,

    不该藏隐;不该藏隐;

    应当宣扬,宣扬主话直到国度临。

  2. 主话有能,尽管释放,必不归徒然;

    凭信撒种,必有结果,绝不归徒然。

    殷勤撒种,必得亨通;

    主话有能,尽管撒种,必不归徒然。

  3. 这是时候!我们传扬福音遍人间;

    把握今日,传扬福音不怕人弃嫌。

    不必畏缩,主已工作!

    天程旅客与主合作,不怕人弃嫌。

  4. 只管传讲,基督必在人心作见证。

    我们传讲,基督就在人心作见证。

    宣扬主恩,为主得人;

    我们传讲,基督就在人心作见证。

  5. 庄稼已熟!前去收割不必再等候!

    田已发白!前去收割不必再等候!

    基督、召会,丰满全备─

    完满福音速速传扬,满足人所求。


第四周 听抄

未经讲者审阅,仅供追求参考

感谢主,我们何等喜乐,这个周末能够聚在这里,进入这样一个美妙的题目,就是福音。每一个来到这个聚会中的都是有福的,因为我们听见神的话,听见这有福的声音。那我们盼望今天这一天来到聚会中的,明天还要来,明天还要带新人来。把福音朋友都带来,来听神的话。那这个周末,这个特会的负担主要是两方面:第一方面就是帮助众圣徒进入福音的内容,进入福音的内涵,叫我们知道什么是福音,福音到底是什么;第二方面,因着有这样的进入,有这样的认识,我们就得着一个托付,一个使命,一个负担去传扬这样的福音。

那么前面几堂的信息,我们已经看见国度的福音、神恩典的福音,以及这个福音的结构。今天晚上我们要进入第四篇的信息就是保罗的福音。弟兄姊妹,好多人都知道圣经中有四本福音书:有马太福音、马可福音、路加福音、约翰福音,但是很少人知道还有一个保罗的福音。你晓得么?罗马书是保罗的福音。保罗至少两次说,我的福音,照着我的福音,就是关于耶稣基督的传扬,照着那历世以来秘而不宣奥秘的启示,坚固你们。所以保罗是要照着我传的福音来坚固你们。你要晓得,弟兄姊妹,新约有二十七卷书,那么其中十四卷都是保罗写的。福音这个辞,在新约出现了七十六次,有六十次都是在保罗的著作里。如果我们不认识保罗所传的福音,如果我们不认识保罗的书信,保罗所得着的启示,我们对福音的传扬将有何等的亏缺。不但如此,保罗实在是一个绝佳的传福音者。在他不到二十年的职事中,在他四次福音的行程的里面,他几乎把罗马帝国地中海沿岸的地区都把福音传遍了。

所以今天晚上我们盼望,第一,进入保罗的福音,让保罗所看见的成为我们的看见,让保罗所得着的启示,也成为我们的启示。第二,我们也盼望得着保罗的负担,保罗的使命,保罗福音的灵,来把保罗所传的福音也能够借着我们传出去。这是今天晚上这篇信息的负担。

首先我们来看到底什么是保罗的福音。那么在看保罗的福音之前,我们先要问一个问题:到底什么是福音?那么在问这个问题之前,因着有很多初蒙恩的弟兄姊妹,还有不少的福音朋友,那么我们要问到底什么不是福音。假定有人告诉你说,你信耶稣吧,你信了耶稣就诸事顺利,一帆风顺,升官发财。那我告诉你,那个不是福音。真正的福音不是外面属地的物质的祝福,不是外面一切的顺遂安康。那么假如有人告诉你要信耶稣,但是你信了耶稣之后,你还要守律法,你还要作好人好事,你还要达到一定的行为规则,否则你不能得救。那我告诉你,那个也不是福音。那什么是福音呢?福音,顾名思义就是好消息,喜讯,大喜的消息。但是什么是大喜的消息呢?我们要从圣经,保罗的著作来看到底什么是真正的福音,真正的好消息。

在罗马书保罗说,他是被分别出来归于神福音的。那么第三节、第四节他说,这福音是论到什么呢?是论到神的儿子,我们的主耶稣基督。弟兄姊妹,朋友们,福音不是别的,福音乃是这一位活的人位,神的儿子——主耶稣基督。我们一同说说,好不好。神的儿子——主耶稣基督。神的儿子主耶稣基督这活的人位就是福音,福音就是这一个活的人位。福音不是这个活的人位再加一些什么东西,加上律法,加上好行为,加上好人好事。不,福音就在这个活的人位的里面。一切的福分、一切的祝福都在这个活的人位的里面。离开祂,没有福音;在祂里面就有福音。其实四本福音书,圣经新约的头四卷,就是向我们揭示这一个人位的四个方面。马太告诉我们,这一个人位神的儿子是君王救主;马可告诉我们,祂是奴仆救主;路加告诉我们,祂是人救主;约翰告诉我们,祂是神救主。这四个人物,四位传福音者给我们看见这位主耶稣祂是神,祂是人,祂是君王,祂也是奴仆。而且他们告诉我们当我们和这一个活的人位发生关系的时候,联结在一起的时候,信入祂的时候,我们会发生奇妙的改变。这个就是福音。福音一方面是这个活的人位;另一方面是这个活的人位临到你的时候,就在你的身上产生奇妙的改变。

马太告诉我们,我们如果信入祂,我们就成为诸天之国的子民,我们就进入诸天的国;马可告诉我们,我们信入祂,我们就从旧造成为新造;路加告诉我们,我们信入祂,我们就得蒙赦罪,我们就得着神应许给人的一切福分;约翰告诉我们,我们信入祂,我们就得着重生成为神的儿女,也成为三一神生机体的一部分。这就是四本福音书给我们启示的福音,都是联于这活的人位。

所以今天晚上,我盼望弟兄姊妹有深刻的印象。福音不是基督之外的东西,福音就是基督,福音就是神的儿子,我们的主耶稣基督。那么在保罗的著作里,当然他告诉我们,福音就是这位基督。他接着说,按肉体说,祂是从大卫的后裔生的;按圣别的灵说,这位基督是从死人的复活,以大能标出为神的儿子。那现在就要问了,保罗所传的福音,保罗所传的这位基督与前面四位所传的有什么不同呢?下面我就简单地总结几点: 首先他传的这位基督,跟四本福音书的作者传的基督,四本福音书所传的基督是成为肉体,死而复活之前,在门徒中间的基督。但保罗所传的基督乃是死而复活之后,成为那灵住在我们里面的基督。哦,这是何等的奥秘,这是何等的主观又宝贝。只有保罗在他的书信说,基督在我们的里面成了荣耀的盼望;只有保罗告诉我们说,基督活在我们的里面;只有保罗告诉我们说,基督要成形在我们的里面;只有保罗告诉我们说,基督要安家在我们的里面。所以保罗的福音乃是一位内住的基督的福音。这是第一点。

第二,在其他几位作者里面都提到三一神。比如马太告诉我们,要去,使万民作主的门徒,然后把他们浸入父、子、圣灵的名里,给我们看见父、子、圣灵,三一神。但是保罗给我们看见这位三一神,已经经过过程,终极完成为那灵,不但住在我们的里面,更要把祂自己分赐到三部分的人里面。在保罗的著作罗马书,特别是第八章给我们看见父在那里,子在那里,基督在那里,基督的灵在那里,那叫死人复活者的灵也在那里。所以三一神都在那里,而这一位三一神要将祂自己分赐到三部分的人里面。首先祂要分赐到我们的灵里,叫我们的灵是生命。罗马八章第六节告诉我们,如果我们的心思置于灵,我们的心思也会是生命和平安。我们知道心思是我们魂的主要部分,我们的心思也成为生命,是借着三一神的分赐。然后祂还要赐生命给我们必死的身体。所以三一神在保罗的福音里面,是要分赐到三部分人的里面。先是要分赐我们的灵里,然后分赐到我们的魂里,至终要分赐生命给我们必死的身体,叫我们的灵、魂、体都充满神。这是保罗的福音,这是福音的核心。

第三,保罗的福音也是给我们看见神的儿子。他说,以大能,借着主耶稣从死人中的复活,以大能标出为神的儿子。保罗的福音是神儿子的福音,但是他在这里所说的神的儿子,不光是神的独生子,更是神的长子。我们知道主耶稣基督在已过的永远就是神的独生子。当祂成为肉体的时候,祂仍然是神的独生子,但是祂穿上了与神性无光的人性,穿上了血肉之体。当祂被钉死的时候,祂的人性被治死,但是祂在复活里,祂的人性被拔高,人性被标出,人性被拔高到神圣的儿子名分里。祂在复活里被神所生,生为神的长子。在祂的同一个复活里,我们这些蒙神所拣选的人也被神所生,也蒙了重生,叫我们生为神的众子。所以罗马书八章二十九节告诉我们,“神所预知的人,祂也预定他们模成神儿子的形像,使祂儿子在许多弟兄中作长子。”所以,保罗的福音不光是神独生子的福音,更是神长子的福音,也是神众子的福音。哦,这是何等的福音!

保罗的福音就是罗马书,罗马书的主题是什么?罗马书的主题就是神的福音,要把罪人作成神的儿子,构成基督的身体,显为在地方上的召会。我们这些罪人,被定了死罪的,有罪的罪人,如何能被作成神的儿子?乃是借着法理的救赎加上生机的拯救。借着基督的救赎,我们借着信入祂,就白白地得称义,我们就蒙神悦纳,与神和好。既已和好,罗马书第五章告诉我们,我们就更要在祂的生命里得救了。法理的救赎是一个根基,是一个手续,为着生机的救恩。生机的救恩就包括在我们里面重生我们,更新我们,圣化我们,变化我们,至终叫我们模成神长子的形像,叫我们成熟成为神的众子,这就是罗马书头八章给我们看见的。但是到这里还不够,神不满意于得着许许多多的儿子,一盘散沙的儿子。神要这许多的儿子构成在一起,建造在一起,成为一个身体;然后这一个身体要显在每一个城市,每一个地方显为众地方召会。 所以罗马书十六章可以分四段:头四章讲法理的救赎;第五章到第八章讲生机的救恩,生机的拯救;第九章到第十二章讲基督的身体;十三章到十六章讲众地方召会。这是保罗的福音。保罗的福音要把罪人,我们再重复地说,要作成什么?神的儿子。然后要构成什么?基督的身体。然后要显为什么?众地方召会。这就是保罗的福音。保罗的福音包括法理的救赎,保罗的福音也包括生机的拯救,保罗的福音更包括基督的身体。弟兄姊妹,我们看见保罗的福音才是完全的福音,才是完整的福音,不光是叫我们得救,不光是叫我们蒙救赎,不光是叫我们蒙重生,更是要把神许多的儿子构成在一起,建造在一起,成为祂的身体。这就是保罗的福音,有了这样一个鸟瞰的了解,我们现在就来进入我们的纲要。

第四篇信息保罗的福音是完成的福音。保罗在歌罗西书说,他照神所赐给他的职分,作了召会的执事,管家的职分,他就要完成神的话。所以他的福音乃是完成的福音,也可以说是完整的福音,也可以说是全备的福音,也可以说是完全的福音。因着他的福音是完整的、完全的、全备的,所以他的福音是高品的福音。今天我们在主的恢复里,就是要传这样完成的、完整的、全备的,不是部分的福音。

壹 保罗直接从主自己领受了福音的美妙启示;我们这些在主恢复里的人,需要对保罗所传的福音有清楚的看见——加一11~l2,罗十六25。

弟兄姊妹,今天晚上你有没有看见?保罗说在加拉太书一章十一节说,“弟兄们,我要你们知道,那借着我所传的福音,并不是照着人意的,因为我不是从人领受的,也不是人教导我的,乃是借着耶稣基督的启示领受的。”弟兄姊妹,我们盼望保罗借着主耶稣直接的启示所领受的,也能够启示到我们的里面,叫我们看见这位启示的基督是活在我们里面的基督;叫我们看见神的儿子,独生子成为长子,然后要把我们作成祂的众弟兄,作成神的众子;叫我们看见三一神要分赐到三部分人的里面。这些都是保罗福音的核心内容。

贰 保罗借着基督的启示所领受的福音,乃是神在新约里启示的中心——罗一1、9:

一 保罗的福音乃是三一神经过了过程,成了包罗万有赐生命之灵的启示——林前十五45下,林后三17,加三2、5、14。

弟兄姊妹,你觉得这个宝贝么?是不是很宝贝啊?太宝贝了。只有保罗给我们看见末后的亚当成了赐生命的灵,就是那在肉体里的基督,在复活里成了赐生命的灵。我们一同说说,好不好。林前十五章四十五节下,“末后的亚当成了赐生命的灵。”再来一遍,“末后的亚当成了赐生命的灵。”也只有保罗告诉我们,主就是那灵。也只有保罗告诉我们在加拉太书,他说,神预先就传福音给亚伯拉罕,说万国都要因你得福。那么这个福是什么?没有人解释,没有人说明,在加拉太书第三章保罗说明了,保罗解释了。保罗说,这个福音,神要赐给亚伯拉罕的福,要借着亚伯拉罕叫万国蒙的福是什么呢?弟兄姊妹,请听,非常重要。这个福是什么呢?他说这个福,三章十四节,“为叫亚伯拉罕的福,在基督耶稣里可以临到外邦人,使我们借着信,可以接受所应许的那灵。”弟兄姊妹,真正的福是什么?对,是那灵。弟兄姊妹,我们这个过年,中国人都很喜欢福啊福啊,贴对联“福”都倒着贴,“福到了”。然后我们基督徒也常常说,愿神祝福你。但是你要晓得你说那句话的含义是什么。你要祝福人就是要分赐那灵给人。他得着灵,就得着福;他没有灵,他就没有福;他就多有灵,就有多福;他被灵充满,就被福充满。弟兄姊妹,我们盼望我们祝福人,要用那灵,就是终极完成的三一神来祝福别人。

二 保罗福音的中心,乃在于三一神作我们的生命,为要与我们成为一,并使我们与祂成为一,好叫我们成为基督的身体,以团体的方式彰显基督——罗八11,十二4~5,弗一22~23。

这个我们已经讲过了,在罗马书的八章,我们看见三一神就是要进到我们的里面作我们的生命,叫祂与我们成为一,我们与祂成为一,把我们构成基督的身体,以团体的方式彰显基督。

第三中点就是这次标语的第三个标语,我们一同读,好不好。

三 保罗福音的中心点是神自己在祂的三一里成了经过过程的包罗万有之灵,作我们的生命和一切,给我们享受,使祂与我们成为一,好彰显祂直到永远——加四4、6,三13~14、26~28,六15。

这就是保罗福音的中心点,祂自己成了终极完成,包罗万有的灵,来进到我们的里面作我们的生命,我们享受,叫我们与祂成为一,好彰显祂直到永远。

叁 保罗的福音,神的福音,乃是照着奥秘之启示关于耶稣基督的传扬——罗十六25:

在罗马书将要结束的时候,罗马书的十六章,保罗讲了一个非常奇妙的经节,就是二十五节,我把二十五节和二十六节一同读。他说,“神能照我的福音,就是关于耶稣基督的传扬,照历世以来密而不宣之奥秘的启示,坚固你们;这奥秘如今显明出来,且照永远之神的命令,借着众申言者所写的,指示万国,使他们顺从信仰。”保罗的福音是关于耶稣基督的传扬,但是照着那个奥秘的启示,这个奥秘是历世以来密而不宣的奥秘,但是在这末后的时代却向我们显明出来。我们需要宣扬这个奥秘,我们需要向众人揭开这个奥秘。其实这个奥秘已经揭开了,已经显示出来,已经显明出来。如今照着,这里说什么呢?照着永远之神的命令。弟兄姊妹,传福音乃是永远之神的命令。要照着这个命令指示万国,指示美国,指示中国,指示所有的国家,都要怎么样呢?使他们顺从信仰。所以这里给我们看见。

一 我们照着神纯正完全的福音,得着坚固——25节。

所以我们这个福音,完全的福音叫我们得着坚固。保罗的福音是完全的福音。

二 保罗的福音是完全的福音,包括关于基督、身体,众地方召会的教训——一3~4,二16,三23~26,十二4~5,十六1、4、16、25。

弟兄姊妹,保罗的福音包括什么呢?基督、身体、众地方召会。保罗的福音不光包括基督,保罗的福音也包括基督的身体。今天我们所传的福音,不能只传基督,我们需要传基督,我们也需要传基督的身体,我们甚至是要传众地方召会。今天这是我们所接受的托付,这是保罗所得着的福音。传基督叫你得救,但是我们前面的倪弟兄告诉我们,他说你看见身体,就是你的第二次得救。是不是这样呢?你认识基督,你得着基督,叫你从永远的沉沦得救,你看见身体,你进入身体,叫你从自己,叫你从单独,叫你从个人主义,蒙拯救。叫你被救到基督的身体里。所以,在这末后的时代,主给祂的恢复所托付的福音是保罗的福音。不光传基督,叫人从永远的沉沦得救;也要传基督的身体,叫人从单独、个人主义、分裂、混乱得着拯救,好产生基督那独一的身体。当这一个身体显在各个地方的时候,那就是众地方召会。

所以第三中点说:

三 福音乃是照着奥秘之启示关于耶稣基督的传扬——25节:

1 神的福音乃是传扬,就是正式公开的宣告;主耶稣和使徒们都传扬福音——太二六13,可一14,十六15,罗一15,十15,西一27~28。

2 福音就是关于耶稣基督的传扬——徒八5、12,九20,十七18。

3 关于耶稣基督的传扬,乃是照着“奥秘的启示”;这奥秘主要的有两面——罗十六25:

这奥秘主要有两面,第一面就是神的奥秘,就是基督;第二面就是基督的奥秘,就是召会。

a 神的奥秘,就是基督,祂在信徒里面作了他们的生命和一切,为着祂的身体——西二2,一26~27,三4~11,罗十二4~5。

b 基督的奥秘,就是召会,作祂的身体,彰显祂的丰满——弗三4~6,一22~23。

弟兄姊妹,这是保罗的福音。保罗的福音,不光要传神的奥秘,就是传基督;保罗的福音也要传基督的奥秘,要传召会。这两个就是极大的奥秘。主的恢复不光要传基督,当然要传基督,主的恢复还要传召会,这是保罗的福音。对于一个没有得救的人,我们就要帮助他认识基督。关于基督,你怎么看?主耶稣在地上的时候,有很多人问祂很多的问题。有的人问政治的问题、纳税的问题;有的人问律法的问题,各种各样;有的人问离婚的问题,稀奇古怪的问题。当他们问了之后,主耶稣说,我也要问你们一个问题,论到基督你们怎么看?祂是谁的子孙?祂是大卫的子孙,那大卫为什么称祂为主?他们没有一个人能回答上来。今天也是一样,世上的人会有很多的问题,但是我们都要把他带到基督身上,要问他说,关于基督你怎么看?人得着基督就得救了。

那么对一个得救的信徒,我们还要问第二个问题,关于召会你怎么看?这是我们今天要传的福音。召会太复杂了,太混乱了,四分五裂,我们没办法讲,我们就不管了,我们不管了。弟兄姊妹,这是我听到的话。他说,我只要传基督就够了,我不要管召会,召会太复杂了,太混乱了,四分五裂,没得管的。那我说了,那你的太太怎么办,你的孩子怎么办?他愿意去哪,就去哪吧。弟兄姊妹,如果这样的话,我告诉你,即使全世界的人都得救了,神的旨意仍然没有办法完成。因为神的旨意是要得着一个建造的召会,神永远的定旨是要得着建造的召会。是的,召会是混乱的;是的,召会是分裂的;是的,这是一个大难题。但是正是如此,才有主的恢复。主的恢复不光要恢复基督,主的恢复要恢复召会。

我们盼望二〇一六年,我们传福音要传这样完整的福音,要传基督,要传召会。要传神的奥秘是基督,要传基督的奥秘是召会。没有得救的人,我们要带他认识基督;得救的人,我们要带他认识召会,召会的立场,召会的根基,召会建造的元素,建造的材料,非常的重要。要晓得我们前面的弟兄兴起来,倪弟兄被兴起来,他就是传这样的福音。他一方面传救恩的真理,传基督是生命;他另一方面传召会的真理,传召会的立场,传基督的身体。

今天基督徒,千万的基督徒都喜欢倪弟兄关于得救的真理,关于生命的真理,基督作生命;但是他们不关心召会的真理,甚至不喜欢这样的真理。但是我们前面的李弟兄,忠信地传承。他所传的包括基督,包括召会,忠信地传基督,传召会。基督是为要建造祂的召会。今天我们在主的恢复里,就是要传这两大奥秘。

余下的时间,我再交通一点。看见保罗他的福音的内涵,我们下面还要看他是怎么传的?他向谁传?他传到哪里?他如何传?我读几处的经节,给弟兄姊妹听,叫你晓得保罗是何等的一个榜样。在罗马书一章十四节十五节保罗说,“无论对希利尼人还是对化外人,无论对智慧人还是对愚拙人,我都是欠债的。所以在我,我已经预备好,要将福音也传给你们在罗马的人。”保罗的福音向谁传呢?谁都传,智慧的传,愚拙的也传,犹太人传,希利尼人传,他谁都传。所以他的福音是向万邦的,是向万国的。他说,这是永远之神的命令,要指示万国,使他们顺从信仰。弟兄姊妹,我们在座的大部分是中国人,我们作为中国人,当然我们对中国人有负担,这是应该的,这是我们的本分。但是我们要有保罗那样的灵和那样的胸怀。不光向中国人传福音,我们要向美国人传福音,向西班牙人传福音。弟兄姊妹,五、六年前我们Benson弟兄来到新泽西,在学人学者的训练里给我们交通到万邦福音的负担。我告诉你,从那一年开始,我每一年传福音,我不光向中国人传福音,我也向美国人传福音。最近这两三年我们跟弟兄们配搭,我们甚至到印度传福音,得着相当不少的印度人。弟兄姊妹,我们福音的对象乃是向着万邦,向着万国,向着万民的。

然后保罗把福音传到哪里呢?我再给你读一个经节,(罗马书)十五章第十九节和二十三节这里说,保罗说,“这样,我从耶路撒冷,直转到以利哩古,到处传了基督的福音。(19)…但如今这一带地方已无处可传,而且多年来我一直想望,当我去西班牙的时候,可以到你们那里,(23)”就是到罗马去。保罗在那个时代,交通工具那么得落后,靠步行,靠帆船,最多靠马车、牛车。但是他把福音从耶路撒冷传到亚西亚,传到以利哩古,以利哩古是欧洲东南角,就是今天的阿尔巴尼亚。他把福音传到了以利哩古,他说这一带已经无处可传。弟兄姊妹,你能够说,你所在的城市,你传福音到一个地步,已经无处可传了么?你的校园已经无处可传了么?哦,求主怜悯我们,如果我们无处可传,我们就到欧洲去,我们就到亚洲去,我们就到非洲去。弟兄姊妹,这是保罗的传扬。他的传扬是到处传,直到无处可传。弟兄姊妹,我们真的巴望主的恢复拿起这个福音的负担,到处传扬,直到无处可传。那无处可传么?就是主要回来了。

然后保罗怎么传呢?我再给你读生命读经的几个点。保罗传福音,第一他是在灵里传扬。传福音是在于我们的灵里,保罗是在神儿子的福音上,在灵里事奉神。李弟兄说,我们传福音不该耍花样,我们该运用我们的灵。保罗在罗马书十一次提到,我们人的灵。最后一次是十二章十一节,他那里说,我们要灵里火热。传神的福音完全是我们灵里的事。要在灵里,这是第一。第二,要祷告。他说,我们为着要传福音,需要许多祷告。我们需要为灵魂祷告,为福音祷告,在传福音上,祷告比任何一种努力都更重要。我们若没有祷告,在传福音上就不会有果子。弟兄姊妹,一个人得救,两件事是必须的。第一,一定有人为他祷告,恐怕不止一个人,可能很多人为他祷告;第二,一定有人向他传福音。所以要传福音,就要在灵里,就要借着祷告。第三,还要热切传扬。我们必须要热切地传福音,我们若在传福音这件事对主认真,就必操练三件事。这三件事一同说,在灵里、借着祷告、热切传扬。我们一同说说,好不好,“在灵里、借着祷告、热切传扬”。花样和技巧不会有功效,我们都需要运用我们的灵接触人,我们需要祷告,我们需要热切地传福音。福音若没有感动你,就不会感动别人;福音若没有说服你,就不会说服别人;你若没有因着福音,你就不会叫别人流泪。弟兄姊妹,我们必须是一班热切传福音的人。

最后我要读一段职事的话,给我们得着一些在传福音上实行的指引,就是从《真理、生命、召会、福音——主恢复中的四大支柱》这本书的第十篇信息。第十篇信息这里说,“主恢复中的四大支柱,就是真理、生命、召会、福音。真理带给我们生命,生命产生召会,召会负责传福音。”这句话好不好?真理带给我们什么?生命,生命产生什么?召会,召会负责什么?传福音。真理带给生命,生命产生召会,召会负责传福音。那么在最后一段,他给我们看见推广福音的具体作法。

第一,家打开传福音。他说,“我们要鼓励每位圣徒,无论光景如何,都要为着福音把自己的家打开;即使是顶软弱的圣徒,或是久不聚会的圣徒,也要鼓励他们把家打开。这是一件很大的工作,需要负责弟兄和全时间者出去全力推动。一个召会若能有上百个家打开,每家至少一周传一次福音,只要半年,人数定规翻一倍。”你相信不相信呢?你要不要把家打开啊?我们要传保罗的福音,实行的路第一件事,就是要把家打开。他说,“我们传福音必须借着家。请人到家里上好的路,就是请他们来吃饭,或者为他们预备上好的茶点。当上好的茶点吃进人里面时,往往人的心就开了。只要上好的茶点能进到人的肚腹里,就能给主耶稣一个上好的机会,能进到他们灵里。”宝贝不宝贝啊?哦,这是何等有价值并有意义的事。他说,“只要我们肯打开家,预备上好的茶点,然后邀请亲朋好友前来,他们定规会得救。这是传福音最上好的路。盼望从现在起,每位圣徒都打开家传福音;”愿不愿意啊?愿意的举个手。太好了,都愿意把家打开,谢谢。他说,“每位圣徒的家都是一个福音的站口,每周传一次福音,最少也要两周一次。”好不好,二〇一六年我们盼望家家都打开,为着传保罗高品、完整、完备的福音。

第二,校园福音。他说,“再者,因着教育普及,各地学校都很多。校园就如同鱼池,学生就像鱼。现在‘鱼’都集中在‘鱼池’;所以我们也必须进到各大学、中学、小学传福音。这需要各地召会有专人接受负担,服事校园福音,寻找各种机会到校园传福音。”这是第二,传校园福音。

第三,儿童福音。“传福音的第三条路,就是儿童福音。这需要姊妹们接受负担。”姊妹们,阿们么?他说,“聚会的地点不一定要在会所,最好是在圣徒家里。利用周末聚会,把附近的儿童聚集到家中,也请自己亲朋好友的孩子们参加。许多时候,父母是因着自己的孩子得救的;所以不要轻看儿童工作。”姊妹们,愿意传儿童福音的说阿们。太好了。

第四,各阶层福音。“第四条路,就是向各阶层的人传福音。我们的弟兄姊妹,多半在各行、各业、各界工作;或者在学校、医院,或者在工厂、公司,或者在政府机关、私人机构。无论在那里,我们都应当发挥影响力,把福音传给我们所接触的人。”医生就要向医生传福音,企业家就向企业家传福音,教授向教授传福音。这就是各界福音。李弟兄给我们一个非常实际实行的路。第一,家打开;第二,传福音到校园;第三,传儿童福音;第四,传各界福音。他说,“这样四管齐下,召会人数一年要翻一倍并不难。盼望我们都接受这样的负担,并在各地照着实行;带领圣徒好好学习真理,鼓励他们在生命上追求长大,并且向外传福音,带人归主并进到召会中。这会让主有出路,带进他的再来。”弟兄姊妹,我们盼不盼望主回来啊?我们盼望,我们就要接受保罗的福音,也接受保罗的托付,也传扬保罗的福音,照着职事给我们的带领,给我们的帮助。打开家,到校园,得儿童,得各界的人。盼望二〇一六年是一个福音的年。但不是传低浅的,乃是传完全的、完整的、高品的福音。求主祝福我们的召会,祝福众圣徒。我们弟兄继续交通。

保罗的福音是一个完成的福音,弟兄姊妹这是一个非常美妙的一个发表。当然我们都知道,根据歌罗西书一章二十五节,保罗他的托付就是要,他的职事就是要完成神的话。保罗的福音很特别,他这里一开始就说,他这个福音不是从人来的,不是人教导他的。他乃是借着耶稣基督的启示领受的。所以这是一个很独特的福音,而且这个福音是神新约启示的中心,所有的启示都联于这一个保罗的福音。所以保罗福音的中心点是什么呢?保罗福音的中心点乃是这位神自己,在祂的三一里面祂成了经过过程的包罗万有之灵,来作什么,来作我们的生命,和我们的一切。祂不但要作我们的生命,祂还要成为我们的一切。我们接受了主耶稣,祂今天在我们的里面作生命,但是祂里面的渴望是要成为我们的一切。当你在那里吃晚餐的时候,你有没有想到,主啊,你是我真正的食物。当你喝这杯饮料的时候,有没有想到,主啊,你是我真正的饮料啊?当你晚上,睡下去的时候,你有没有想,主耶稣你是我真正的安息啊?祂要成为我们的一切,给我们享受,使祂能够与我们成为一,好叫我们能够彰显祂,直到永远。这实在是一个非常宝贝的一句话,保罗福音的中心点。 我们好不好,把这个唱一唱。这个标语诗歌第三个,第三个标语诗歌,我们把它唱一下,就是这一个。

保罗福音的中心点是神自己在祂的三一里成了经过过程的包罗万有之灵,作我们的生命和一切,给我们享受,使祂与我们成为一,好彰显祂直到永远。

愿这样子的话能够成为我们的实际。保罗的福音也是照着这奥秘的启示。刚刚我们的白弟兄讲到,这奥秘是两方面,一个是神的奥秘,就是基督;另外一个奥秘,就是基督的奥秘,就是召会。这是两方面的奥秘。所以今天的传扬,乃是照着这个奥秘的启示来传扬。

那我们来到第四大点。好,我们一起来把第四大点来读一下:

肆 马太福音是国度的福音,约翰福音是生命的福音,路加福音是赦罪的福音,马可福音是服事的福音,保罗的福音则是完成的福音:

一 马太福音启示大卫的子孙基督来作王,在地上建立诸天的国度;马太所强调福音的一面乃是国度——一1,四17,十二28。

那一开头在马太福音里就提到,这位耶稣基督祂乃是大卫的子孙。大卫以色列的王,他的后裔、子孙,我们的主耶稣基督,祂乃是真正的王。祂来到地上是来这里,带进神的国度。所以祂一出来,传扬福音的时候,祂第一句话就说,你们要悔改,因为神的国已经临近了。祂也说,我在这里赶鬼,若我是靠着神的灵赶鬼,神的国就临到你们了。主耶稣在地上,祂就是神的国。祂就是神的国。这一本福音书所强调的,乃是神的国度。神的心意就是要把祂的国度能够带到地上,祂的权柄能够执行在地上。

二 约翰福音,生命的福音,强调永远的生命;在这卷福音书中,约翰带我们完全认识神圣的生命——一4,三15,十10,十一25。

约翰第一章就告诉我们,“生命在祂里面,这生命就是人的光。”(4)凡是信入祂的人,就能得着永远的生命。第十章那里说,祂说,“我来了,是要叫羊得生命,并且得的更丰盛。”(10)所以这一个生命,祂应付了各种人的需要,道德人的需要,不道德人的需要,软弱人的需要,垂死人的需要,瞎眼人的需要,饥饿人的需要,干渴人的需要,甚至死人的需要。这个生命应付人各种情况的需要。所以,主耶稣在地上,就是这个神圣的生命。祂说,“我是复活,我是生命;信入我的人,虽然死了,也必复活;”(十一25)我们的主,祂就是生命。

三 在路加福音所强调福音的一面是罪得赦免;根据二十四章四十七节,人要靠着基督的名,传悔改以得赦罪之道,直到万邦。

路加有很多很甜美的故事。有这么一个故事就是讲到撒该,这个人长得很矮小,听说主耶稣要来了。他就等在路上,爬到桑树上面,就是等主耶稣来。很奇妙,主耶稣一来,主耶稣就停在那里说,撒该,快快下来,今天我要住在你家。旁边的人看见就说,你难道不知道这是一个罪人么?你怎么跑去住在一个罪人之家?主耶稣住进去了,撒该就站在主耶稣面前对祂说,如果我讹诈任何人,我还他四倍。这是神满了爆炸力的救恩,一住进去,救恩就临到这个家。就像我们弟兄讲,福音就是主耶稣自己,这活的人位祂就是福音。我们所传讲的福音就是这个活的人位,我们的主耶稣基督,我们所爱的这位耶稣。所以路加福音所强调的乃是赦罪。

四 马可福音是服事的福音;按照这卷福音,基督来作奴仆,借着服事祂所救赎的人来事奉神——十45。

四十五节,我们都很知道那段经节,主说,“因为人子来,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并且要舍命,作多人的赎价。”我在这里读到这个,就很感动。主啊,你是借着舍命来服事我们,这是何等的服事,祂舍了命来服事我们。我们的主耶稣是我们的奴仆救主,祂是我们的榜样。所以马可福音这里所强调的乃是服事。

五 保罗照神所赐的管家职分作了执事,要完成神的话(西一25);因此,保罗的福音是完成的福音。

刚刚弟兄讲,二十七卷新约的书里面,有十四卷是保罗的书信。你想如果把保罗十四封书信从新约里给拿掉,你想会是什么样?这好象就把一个人的心脏给拿掉了,就没有了。保罗的职事是一个完成的职事,他所传的福音是一个完成的福音。弟兄姊妹,今天在主的恢复里面,我们所有的福音是一个完成的福音,是一个完全的福音。

六 保罗的福音包括四卷福音的各方面——国度、生命、赦罪和服事;然而,他在书信中涵盖得更多,因为福音的许多重要方面,只见于保罗的著作——西一17,罗十二5:

我画一个图。

这个是保罗完成的福音,等于是一个轮子的轮轴。那这个福音的各方面——国度、生命、赦罪、服事,基督是赐生命的灵、基督的身体,很多点。这些方面就等于这个轮子的轮辐。然后这就是一个轮辋,这是一个完成的、完全的职事。这一个才可以运作,整个神的新约就是靠着这个。如果你今天把这个中心拿掉,这所有都散掉了。保罗完成的职事是极其重要,没有这一个完成的福音,弟兄姊妹,神的经纶是不能够成就的。我们必须要非常的有深刻的印象,保罗完成的福音是神新约启示的中心,就是整个神的新约。所以保罗他说,他是为福音受苦。

那李弟兄说为福音受苦,就是因为他有分于神经纶的完成。保罗的福音不是就是带人得救,罪得赦免,好了,你就可以上天堂了。这不是保罗的福音。保罗的福音涵盖得太多了。好我们来看看保罗福音的内容。

1 保罗的福音讲基督的五件事:

第一,刚刚我们弟兄有提到。

a 基督在我们里面成了荣耀的盼望——西一27。

这个奥秘的荣耀在外邦人中是何等的丰富,就是这位基督在我们里面成了荣耀的盼望。今天祂在我们的里面是一个奥秘。但是呢祂天天在我们的里面在作工,要把祂自己浸透我们的全人,直到我们的身体有一天要改变形状。所以这首诗歌,你记不记得诗歌七百六十四首,副歌那里说“荣耀荣耀,基督在心房;荣耀荣耀,祂是我盼望;现今在我里面乃是一奥秘,将来乃是我荣耀,我所期。”“荣耀荣耀,基督在心房;荣耀荣耀,祂是我盼望;现今在我里面乃是一奥秘,将来乃是我荣耀,我所期。”姊妹:“荣耀荣耀,基督在心房;荣耀荣耀,祂是我盼望;现今在我里面乃是一奥秘,将来乃是我荣耀,我所期。”

好,b这里讲到:

b 基督在我们里面活着——加二20。

加来太书二章二十节,我们都熟那个经节,“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弟兄姊妹,你要知道在这里,保罗不是在讲一个替换的生命,不是说基督进来,我出去。不是的,保罗在这里说,不再是我。在后来的经节,他又说,我活。虽然不再是我,但我还活着。是什么呢?不再是这个旧我,就是那个没有神性的旧我。今天活着的是重生的新我,是有基督住在里面的。所以今天是基督活在我们的里面,我们与基督一同活着,而且我们今天活的是在神儿子的信里,与祂联结所活。今天早上,我们的李隆辉弟兄讲到,这信乃是神救恩实行的质实。我们必须要有信心才能过一个信徒的生活。这个信,不是我们的信,乃是神儿子的信。所以今天是过一个与神儿子联结的生活,所以我们是与祂一同的生活。我们有同一个生命,有同一个生活。

c 基督成形在我们里面——四19。

这是加拉太书书四章十九节他说,“我的孩子们,我为你们再受生产之苦,直等到基督成形在你们里面。”哦,生产之苦,我们弟兄们不懂什么是生产之苦。上个礼拜,我的小女儿生产,真是不容易。这个注解说,生产时疼痛的劬劳。是相当地劬劳,真是一个劬劳啊。所以弟兄姊妹,我们有时候在照顾新人的时候,真是要受生产之苦。你带他得救了,我自己的经历,我们看到他得救了,哇,很喜乐。很爱主,作见证,在区聚会里申言,天天早上跟他一起晨兴。有一天他打了一个信息给我,不要再跟我打电话了,我没有时间。我的心很痛。哎呀,这么好的一个年轻人就这样子不要了。把他放弃么?所以弟兄姊妹,我们需要为彼此受生产之苦,直等到基督成形在圣徒们的里面。我们都要有这种作母亲的心肠,看见孩子能够完全地长大。

d 基督安家在我们里面——弗三17。

以弗所书三章十七节,我们都很熟这个经节,“使基督借着信,安家在你们心里,”这个安家,希腊字是卡托依开奥(音译),卡托是往下,是down;依开奥是家。就是神要把祂的家深深地安置在我们的里面。英文的这个扩大版,它说,基督要在我们里面有祂永久的住址。弟兄姊妹,基督要安家在我们的里面可不容易。我们这个人是活人,我们有自己的思想,有自己的爱好,有自己的拣选;但是弟兄姊妹,基督要安家在我们的里面。你的想法需要被更新,你的情感需要被调整,你的意志需要被降服。有时候我们经过一些情形,就是不肯转我们的观念。你不肯转观念,基督就没有办法安家。情感,有时候你里面不喜乐,觉得很忧愁,你就留在那个忧伤里面,基督就没有办法进到你的情感里。但是当你在忧伤的时候,你或说,主耶稣你是我真正的喜乐。那个时候,基督就能够安家一点。你如果觉得孤单,主耶稣,你是我真正的同伴,你是我最好的朋友。在你觉得孤单的时候,你这样子祷告,主耶稣就会安家在你的那一部分。弟兄姊妹,我们需要让基督安家。我们里面是很多很复杂的房间,需要让基督一点一点安家在我们的里面。所以我们需要天天求主加强我们的全人到里面的人里。这一个刚强的灵,能够让基督安家在我们的心里。所以这个祷告是需要天天祷告的。你有没有这样天天祷告啊,“父啊,求你照着你荣耀的丰富,借着你的灵,用大能使我得以加强到里面的人里,使基督能够借着信安家在我的心里。”每天祷告,主啊,求你更多安家在我的心里,更多一点,每天更多一点。不是靠感觉,完全是借着信。借着信,基督能够一点一点安家在你的里面,你这个人会越过越稳定,越能够不会跑来跑去,召会生活就把我们稳定下来。所以弟兄姊妹,我们需要天天让基督安家。当我们让基督安家在我们心里,我们就能够在爱里生根立基,叫我们能够有力量与众圣徒一同领略基督那阔、长、高、深,也能够经历基督那超越知识的爱。

那我们就能够被祂来充满,充满,达到神一切的丰满。弟兄姊妹,召会是基督的丰满,她是那在万有中充满万有者的丰满。我们需要天天让主来充满我们,我们里面太多其他的东西了,我们需要求主天天来倒空我们,叫祂来充满我们。有时候我们不愿意配合,主就兴起一些环境叫我们回到祂面前,向祂倒空,向祂悔改,基督就能够更多充满我们,至终召会能够成为神的丰满。你看这些点在福音书里有么?没有。保罗的福音是很特别的。

e 我们被基督充满,成为神的丰满——19节。

2 保罗的福音论到基督在祂复活后,成了那灵活在信徒里面——罗一1、9,八9~10:

这里讲到罗马书八章九节十节说,“但神的灵若住在你们里面,你们就不在肉体里,乃在灵里了;然而人若没有基督的灵,就不是属基督的(9)。但基督若在你们里面,身体固然因罪是死的,灵却因义是生命(10)。”所以这里讲到神的灵,讲到基督的灵,还讲到基督,都是同义词。所以我们这位基督,祂是基督的灵,祂是神的灵。所以在保罗的书信里,福音里论到这位基督乃是那灵。

a 基督已经复活,成了赐生命的灵,住在信徒里面——林前十五45下,林后三17~18,罗八10。

哥林多前书十五章四十五节,刚刚我们弟兄带我们背过,“末后的亚当成了赐生命的灵。”这位赐生命的灵就在我们的灵里,天天地更新、变化我们。

b 保罗的福音乃是现今住在信徒里面,作他们主观救主者的福音。

我们的救主是主观的救主,我们的福音是主观救主的福音。不是一个远在天边的一个客观的救主,祂乃是一位住在我们里面的主观的救主。今天早上,翟兆平弟兄他就讲到,我听到就觉得很美妙。什么是恩典呢?就是在你开始要跟你的妻子起争执的时候,主说,够了,停下来吧。记得还这样讲吧,这个是恩典,这个是主观的救主。如果你说,阿们。你就蒙拯救。所以李弟兄常常跟我们说,在你要发脾气以前,你要说主耶稣你跟我一起发脾气吧。你只要肯愿意这样子跟主这样讲几句话,你的脾气就没了。真的,弟兄姊妹,夫妻在一起,有时候难免会有一些意见,你就不要去彼此争吵,你就来到主的面前:主啊,为什么他这样子说啊?主啊,我只觉得里面很不公平啊。哦,主耶稣啊。你就讲这么几句话,就没了,全部都没了,全部气都消了,里面觉得不平也没有了。弟兄姊妹,我们需要经历这位主观的救主。祂今天是住在我们的里面。

3 我们从保罗的福音得知基督的灵是印记、是凭质——林后一22。

祂是印记,我们一得救,我们就被圣灵盖了个印记。我带了一个印记来给你看,这个印记。我们一信主,我们一信主,你看啊,啊,信主啦。我希望,听今天下午有个福音的座谈,有十五位亲爱的朋友在那个座谈里面都祷告了,呼求主名了。你这一呼求主名就印记了。印记是什么?第一,表明你是属于基督的。这是什么?这是我的名字,所以这个是属于我的,我的书上也有我的印记,还有这个印章的印墨也印到纸上去了。所以当我们接受印记,神的素质也作到我们里面了。这个印记不是就是一次,不是就是一个而已。每次你来聚会,你呼求主耶稣,你对主耶稣说,主耶稣我爱你。有时候你失败了,你向主悔改,主再给你。以弗所四章三十节说,“你们原是在祂里面受了印记,直到得赎的日子。”所以这个印记是unto,英文是叫unto,就说你受了这印记是为了你得赎的日子,所以这印记是不断地在我们里面进行的。弟兄姊妹,我们需要让主天天在我们身上要印啊,直到这个印墨能充满我们的全人,直到这个充满我们的身体,也就得赎了。阿利路亚,而且这个印记,这个灵也是我们的凭质,就是我们的预尝。

4 保罗的福音论到基督是头,召会是身体——西一18,弗一22~23。

歌罗西一章十八节说,“祂也是召会身体的头;”召会是祂的身体。所以保罗的福音讲到这两个点,非常的宝贵。基督是头,召会是身体。

5 保罗所传的福音,包含了整卷罗马书;这卷书启示神完整的福音,从人的罪得赦免,经过圣别、变化、构成基督的身体,直到在召会中过召会生活。

刚刚我们的白弟兄讲得非常得完整。那这里有一段话,也是从同一段书出来的,《主恢复中的四大支柱之四——福音》,这里讲到李弟兄这里说,“我们必须看见,如果我们仅仅是传免沉沦上‘天堂’,那我们所传的就是一个最可怜的福音。我们传福音必须到一个地步,让人清楚看见,他一相信主,罪就得赦免,并且得蒙救赎,被神称义,与神和好,蒙神悦纳;同时他在灵里得着重生,有了神的生命和性情,并且有神住在他的灵里,天天更新他,时时变化他,为要将他模成神儿子的形像,至终在生命上达到成熟,完全得荣作神的儿子。不仅如此,他原是个罪人,被神作成祂在荣耀里的儿子,同时成为基督的肢体;这些肢体配搭在一起,构成为基督的身体。这身体就是基督的见证,也是基督的丰富,更是基督的彰显,要实际的在地上出现,显为一地一地的地方召会。这就是罗马书里的福音。”

所以弟兄姊妹,我们今天所传的福音是这样子一个完成的福音。

伍 保罗的福音乃是“可称颂之神荣耀的福音”——提前一11:

一 “可称颂之神荣耀的福音”是个绝佳的发表,这是指四节所说神的经纶。

哦,这是何等美妙的发表,提前一章十一节讲到,保罗所传的福音是可称颂之神荣耀的福音,这是个绝佳的发表,这也是指到第四节所说神的经纶。所以这里讲到神荣耀的福音,就是神的经纶。

二 那托付与使徒保罗的福音,乃是可称颂之神荣耀的光辉——林后四4、6。

这福音是神荣耀的光辉,是那显在耶稣基督面上之神的荣耀。弟兄姊妹在我们的日常生活里面,我们在这里作一个联于主享受主的人,我们自然有一种光辉从我们身上照耀出来。在我们的邻舍,在我们的校园,在我们工作的地方,在我们的亲友之间,我们就有一种光会发出来,是神荣耀的光辉。所以这里讲到说:

三 这福音在基督里,将神的生命和性情分赐到神所拣选的人里面,借此照出神的荣耀,使神在这荣耀里,在祂子民当中得着称颂——提前一11:

所以当我们这班人都是有神生命和性情的人,这个生命和性情作到我们的里面,自然有一种显出,这个显出就是神荣耀光辉的照耀。你自己不觉得,但弟兄姊妹,当我们去一个周末完了,礼拜一去上班,人家看见你这个人就不一样。我相信很多我们都能够作见证,我们在工作的地方,在我们的职场,人家看见这个人不一样了,这个人就是很喜乐、很温柔、很特别,也不知道,说不出来是怎么回事。弟兄姊妹,我们是这样子一班人,这种照耀乃是福音的宣扬。这就是使徒从主领受的托付和职事。

1 这就是使徒从主所领受的托付和职事——12节。

2 这福音在地方召会中该普遍地教导并传讲。

我们需要彼此教导,让我们都能够进入这福音的内容,我们还需要传讲这个福音。刚刚我们弟兄带我们读的那一段话,真理带给我们生命,生命产生召会,召会负责传福音。在这同一篇信息里,李弟兄讲说,召会惟一的使命就是传福音。你听见没有啊?召会惟一的使命就是传福音。那今天我们所传的福音不是一个肤浅、低品的福音,我们所传的福音是一个荣耀的、高品的福音。所以弟兄姊妹,我们都需要作一个传扬福音的人。传扬福音其实不难,但是我们需要有这样子的操练。最近在安那翰,我可以作见证,我们在一起服事,弟兄们非常有负担,希望把众圣徒都带到这个福音的负担的里面,我们就印了很多的单张,中、英、西、韩、越语,全部各种语言,每个主日都摆在那里,弟兄姊妹就一拿。我们跟弟兄姊妹的鼓励是什么呢?弟兄姊妹每天就发一张福音单张。每天就发一张。你不能说,你今天没有接触人,不可能的么。你去吃麦当劳,你去In-N-Out Burger(连锁快餐店)都会碰见人。你不敢,就摆在那里也可以啊。你不要笑,你听了Ed Marks的见证,他在洗衣店,那时候单身汉洗衣服都到那种投币的洗衣店,他在那里等他的衣服,看到有一张福音单张摆在那里,他一读就得救了。你看这么好的一个弟兄,这么一个恩赐,主赐给祂的召会。所以你真的不知道,你这福音单张出去会得着什么样的人。还有弟兄姊妹,安那翰最近我们也开始实行每周传福音,每个主日早上聚完会,吃一个简单的中餐就出去了。安那翰五个大区,每个区同时间一同进行。主日一聚完会,吃个简餐,就出去传福音。那这个FTT学员在的时候,就一同配搭出去,这已经成为我们的风气。而且每年两次收割福音,还有这个把人带到公园,给他们烤肉吃。所以弟兄姊妹,福音是需要我们去作的。我们的福音太丰富了,如果不去传,所以刚刚他讲,我们是欠人什么债,福音的债。我们有没有这种感觉,我们是欠福音的债。弟兄姊妹,我们需要有这种感觉,我们不传福音就有祸了。弟兄姊妹,今天主的恢复的托付就是要传扬这个高品的福音,传保罗的福音,传这个完成的福音。主耶稣,我们需要日日接触人,福音单张,周周传福音,月月结新果,年年得繁增。这是我刚刚写下来的。

我们上两个月,我们在南加州的华语负责弟兄们在一起交通,我们现在决定二〇一六,每个月传福音,五大区每个区一个月传福音,其他就去助援、祷告,有人带新人就去。所以就从下个月,三月开始,每个月都有一个地方传福音,南加州月月传福音。求主能够月月给我们新果。去年的十二月,我们年底的收割福音,我们向主要五十个长存的果子,主赐给我们五十一个。所以弟兄姊妹,我们需要在福音上,真的要与主配合。李弟兄说,福音的出口是人,福音的出路是家。李弟兄刚刚到台湾一九四九年,六年的功夫,五百位圣徒加到两万人。当然我不在场,但是听说李弟兄说有多少人在台北,就印多少福音单张,到处张贴福音的广告,福音的海报。所以弟兄姊妹,我们真是需要兴起传福音,要松开手,开我们的怜悯心,来这里传福音。求主能够祝福祂恢复里的众召会,二〇一六年都兴起来传福音,不只传这低品的福音,是传保罗完成的福音,把人能够带到主的恢复里面,带到基督的身体里,叫主能够快快地得着祂要得着的一个建造的身体,能够快快地把我们的主耶稣带回来。这是主恢复的托付,我们必须要在这里竭力地传扬福音,把主国度的福音传到地级,我们的主就要回来了。阿利路亚。

barcode

晨兴圣言/2016/2016.01.国际华语特会/第四周.txt · Last modified: 2017/02/10 14:35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