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 of Jesse

Technology is for the Lord

User Tools

Site Tools


晨兴圣言:2016:2016.04.夏季训练:第六周

第六周 帐幕所预表在三一神里的一

barcode

读经: 出二六15、24~29,约十七11、21~23,弗四2~3

诗歌∶ 补充本620首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纲目

壹 基督身体的一乃是约翰十七章主的祷告里所启示在三一神里的一;基督身体的一乃是神圣三一扩大的一——11、21~23节。

贰 主在约翰十七章所祷告的一,乃是出埃及二十六章里的帐幕所预表的一;因着帐幕的四十八块竖板预表信徒建造在一起作神的居所,所以帐幕是三一神里的一清楚的图画:引用经节

一 在三一神里的一的第一方面,见于三个金环(联结之闩的套环);这三个金环表征起初的灵,就是重生并盖印的灵,也就是在复活里三一神包罗万有的灵,为着联结信徒——15、24~25、29节,约三6,弗一13,四3、30,参创二四22,路十五22。

二 在三一神里的一的第二方面,见于金子(表征神同其神性)包裹竖板(表征信徒同其人性)——出二六29:

  1. 帐幕竖板的一不在于皂荚木,乃在于包裹木头的金子;这描绘召会中的一不在于我们的人性,乃在于三一神同祂的神圣性情——约十七21。
  2. 竖板的一不仅在于金子(表征神),也在于金子的照耀,金子的彰显(表征神的荣耀);今天我们的一乃是在三一神里,并在祂的荣耀、照耀和彰显里——22~24节。
  3. 起初的灵,就是由金子所预表的三一神,乃是那灵的一(弗四3);包裹的金子实际上乃是一的扩展:引用经节
    1. 我们越被金子包裹,就越有一;我们越有神,我们的一就越强——参西二19。
    2. 我们可能没有被金子包裹,反而只是镀了金,象启示录十七章里的大巴比伦;我们金子的分量,可能不够将我们保守在真正的一里——4节。
    3. 惟有当竖板充分地用金子包裹,这些竖板才被成全成为一;这指明被成全成为一,就是得着更多的神——约十七23。
    4. 要得着足够的金子厚厚的包裹十五英呎长,二十七英吋宽的皂荚木板,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金子(表征神)必须又重又厚,足够支撑一块沉重的竖板(信徒),并使它与别的竖板合在一起——出二六16。
    5. 一不是在我们的人性里,这一完全是在三一神里面;被成全成为一,意思是得着更多的神——约十七21、23。
  4. “没有足量的神,会造成一的严重问题。主的恢复不是一种运动;我们不盼望得着许多人。在恢复里我们关心的乃是金子的真实重量。重要的问题是:你有多少神?主的恢复乃是在于神以自己包裹祂所恢复的人。”(真理信息,一〇一页)
  5. “一”是一件深深浸润在三一神里,直到我们完全被金子包裹的事;我们的问题在于我们缺少神,我们的需要乃是更多得着祂——西二19下,腓三8下:
    1. 每一件事都在于我们有多少金子;我们若是缺少金子,就都可能变得有异议。
    2. 今天主需要这真正的一;我们若没有这一,就不能在恢复里往前。
    3. 保守在这扎实、真实的一里惟一的路,就是有足量经历过的神——10节。
  6. 神精金的性情绝不包裹我们堕落的性情,只包裹我们由皂荚木所表征之重生并变化过的性情:
    1. 金子的包裹与这变化同时发生;哪里有变化,哪里也就有金子的包裹。
    2. 变化乃是在于我们的爱主,接触祂,听祂的话,向祂祷告,以及照着灵而行;只要我们有这五样,就是活基督——罗八4,腓一19~21上。
    3. 惟有我们都被变化,都被金子包裹了,我们中间才可能不再有异议;惟一的保护乃是被金子包裹——林后三16~18,罗十二1~5。

三 在三一神里的一的第三方面,见于联结的闩,将四十八块竖板联结在一起,使其成为一;这些联结的闩表征起初的灵成为联结的灵,将基督所有的肢体联结成为一个身体——出二六26~29,弗四3:

  1. 联结的闩是皂荚木作的,为着连接的力量;并且用金子包裹,为着联结;闩是用皂荚木作的,指明那灵的一不仅与基督的神性有关,也与基督的人性有关——参2节第一注。
  2. 联结的闩实际上不单表征圣灵,也表征调着人灵的圣灵(罗八16)——调和的灵,包括神性与人性。引用经节
  3. 帐幕竖板的联结在于闩通过每块竖板上的环,将竖板联结一起;这表征当信徒的灵与那灵合作,因而让联结的灵通过他们,将他们与其他信徒联结一起时,在基督里的信徒就能联结为一。
  4. 为使联结的灵通过我们,而将我们和别人联结一起,我们需要接受十字架,因为联结的灵总是横过竖板的——太十六24:
    1. 借着我们的灵(同着我们的心思、意志和情感)与横过的灵合作,我们就被联结成为一;每当我们的灵与横过的灵是一,我们就经历联结的灵。
    2. 起初的灵必须成为在我们里面联结的灵,然后我们就会有一和建造,并会蒙保守脱离异议和分裂。
    3. “本篇信息不是查经的成果;乃是极度受苦的结果。因着这样的受苦,我在主面前极力寻求,想要领会这种光景。渐渐的,主给我看见,某些亲爱的圣徒除了三个金环之外,什么都没有。对他们来说,因着没有变化,就没有金子的扩展。没有变化的原因,在于这些有异议之人的经历里没有十字架的对付。”(真理信息,一一五页)
    4. 我们是借着基督复活的大能而模成祂的死——腓三10,歌二8~14。
    5. 我们所作并所说的一切,都必须经过十字架并凭着那灵,为着建造基督的身体,将基督分赐给人。

第六周 诗歌

补充本620首 父使我们成为一 (英1081) 降B大调4/4

  1. 赞美父神是生命源头,

    我们在你宝贵名里,

    作你众子来彰显你。

    赞美父神是生命源头。

    (副)在生命里,在生命里,

    在父生命里我们是一。

    在生命里,在生命里,

    在父生命里我们是一。

  2. 感谢父借你宝贵圣言,

    用你性情浸透我们,

    分别我们脱离俗尘。

    感谢父赐你宝贵圣言。

    (副)借你圣言,借你圣言,

    借你圣言我们成为一。

    借你圣言,借你圣言,

    借你圣言我们成为一。

  3. 哦,三一神的神圣荣耀!

    众子得享何等福分!

    神的荣耀彰显无尽─

    哦三一神的神圣荣耀!

    (副)在荣耀里,在荣耀里,

    在你荣耀里我们是一。

    在荣耀里,在荣耀里,

    在你荣耀里我们是一。

第六周 听抄

未经讲者审阅,仅供追求参考

本篇信息的题目是:帐幕所预表在三一神里的一。我们需要有祷告的灵,好清楚看见这件事;这会彻底改变我们的生活。

  • 竖板需要金包裹,才能合在一起

出埃及二十六章十五节说,“你要用皂荚木作帐幕的竖板。”二十六至二十九节说,“你要用皂荚木作闩,为帐幕这面的板作五条闩,为帐幕那面的板作五条闩,又为帐幕后面朝西的板作五条闩。板腰间的中闩,要从这一头通到那一头。板要用金包裹,又要作板上的金环,用以套闩;闩也要用金包裹。”

约翰十七章十一节说到三一神的一。主说,“我不再在世上,他们却在世上,我往你那里去。圣父啊,求你在你的名,就是你所赐给我的名里,保守他们,使他们成为一,像我们一样。”我们要成为一并有分于父的名,唯一的路就是得着父的生命。我们在父的生命里成为一,因我们都同有一位父,我们是真正的弟兄姊妹,我们在神圣的生命里是一。

十七节说,“求你用真理圣别他们,你的话就是真理。”主圣别人的话把我们从世界带出来,也使我们脱离己。当我们进入圣别人的话,我们就脱离旧的住处,就是我们的己,进到新的住处,新的居所,就是三一神的人位这奇妙的居所。在全宇宙中,只有在三一神里才有一。二十一节上半说,“使他们都成为一;正如你父在我里面,我在你里面。”我们如何能成为一?主要我们成为一,正如父在主里面,主也在父里面。换句话说,主要我们成为一,就好像父与主是一一样。父与主的一是一种互相内在的一。主要使我们在互相内在的三一神里是一。

二十一节下半接着说,“使他们也在我们里面,叫世人可以信你差了我来。”这指明我们乃是在神圣的“我们”里面。二十二节又说,“你所赐给我的荣耀,我已赐给他们,使他们成为一,正如我们是一一样。”以上三处经文给我们看见,我们乃是在神圣的生命里是一;借着圣别人的话,在神圣的“我们”,就是互相内在的三一神里是一;也在神圣的荣耀里是一。我们有神的生命、神的话,还有神的荣耀。至终二十三节说,“我在他们里面,你在我里面,使他们被成全成为一,叫世人知道是你差了我来,并且知道你爱他们如同爱我一样。”

以弗所四章二至三节说,“凡事卑微、温柔、恒忍,在爱里彼此担就,以和平的联索,竭力保守那灵的一。”“一”是一件深深浸润在三一神里,直到我们完全被金子包裹的事。我们可能以为自己有许多问题;事实上,我们的问题在于我们缺少神。我们的需要乃是更多得着祂;主的恢复乃是在于神以自己包裹祂所恢复的人。

主并不盼望得着好人,祂要得着神人。这是祂的渴望。祂盼望将祂自己分赐到我们里面,用祂自己包裹我们,使我们成为神人,被祂充满,被祂浸透,被祂浸润,与祂联结,与祂调和,与祂合并,完全被祂包裹,深深的浸润在祂里面,以祂为金,使我们成为团体的神人,在这宇宙中彰显祂。这彰显在今世是基督的身体,在来世是新耶路撒冷,直到永远。这乃是神原初的心意,是祂的旨意。

  • 我们需要更多的神作为金

帐幕的竖板给我们看见帐幕所预表在三一神里的一。帐幕的四十八块竖板,完全由金包裹,不是一层薄薄的金,而是一层厚重的金。若非如此,竖板就会散开来。由此可见,我们需要深深的浸润在三一神里面,完全被祂作为金所包裹。

我们都需要进入“真理信息”这本书的最后三篇信息。李弟兄说,这些信息“不是查经的成果;乃是极度受苦的结果”(一一五页)。这些信息释放于一九七八年。一九七七至一九七八年有风波发生,有些人好像看见了召会的立场,却开始有异议,进而造成分裂。当时李弟兄为主恢复的难处寻求主,为要明白这些看见了召会立场的人,为何成了持异议的人。至终他领悟,这些人缺少神作金。帐幕若缺少神作金,至终竖板就要散开来。竖板需要由一层厚重的金包裹,才能合在一起。

一块竖板约十五英呎高,比两个成年人垂直叠在一起还要高。宽度是二十七英寸,比一个成年人的肩膀还要宽。这样一块巨大的竖板包裹了金。不仅如此,许多这样巨大而沉重的竖板要联结在一起,需要被足量且厚重的金包裹,好叫竖板能在金里成为一;这说出我们需要大量的神作为金。然而我们都缺少神作金。任何缺少神作金的人,都可能持异议。在我们中间造成分裂的有四件事,第一是属世,第二是野心,第三是自高,第四是意见。唯一能使我们成为一的乃是金。我们乃是在金子里,就是在三一神里成为一,直到我们完全被祂包裹。我们的问题在于缺少金,我们最大的需要就是更多得着神。主的恢复乃是在于神以自己包裹祂所恢复的人。我们都需要祷告说,“主啊,今天用你自己包裹我,用你作为金来包裹我。我今天要得着更多的金。”

启示录三章十七至十八节给我们看见,老底嘉召会认为自己是富足的,一样都不缺,然而主说,“你……不知道你是那困苦、可怜、贫穷、瞎眼、赤身的。我劝你向我买火炼的金子,叫你富足。”我们需要买金子,需要付代价,才能够更多的得着三一神。

  • 联结的灵,也就是盖印的灵

在帐幕竖板的预表里,我们看见金环、包裹的金、以及包金的闩所表征“一”的三方面。“一”的第一方面与联结的灵有关,这就是每块竖板上的三个金环所表征的。每一块竖板上有三个金环,让联结的闩穿过,就把竖板联结在一起(参出二六28注1)。闩也要用金包裹。这说出我们在金里是一。

我们需要有联结的灵,这联结的灵也是盖印的灵。三一神具体化在基督里,实化为盖印的灵。古时的戒指常用来盖印。在路加十五章,浪子所戴上的戒指表征盖印的灵。在创世记二十四章,当老仆人到利百加那里去的时候,把一个金鼻环戴在她鼻子上(22、47)。金鼻环也表征盖印的灵。我们有金鼻环,表征我们有属灵的鉴别力,能分辨什么是出于神、什么不是出于神;鼻环也表征一种美丽的彰显。在雅歌七章四节我们看见,佳偶的鼻子仿佛朝着大马色的利巴嫩楼,意思是她在属灵的感觉上,有高而敏锐的辨别能力。

当我们有盖印的灵时,我们就有那灵印涂的素质如同墨一般,与我们调和。你盖印在一个东西上,就表示这个东西属于你,你是拥有者。我们已经由三一神所盖印,指明我们属于三一神。因此,神圣素质与属人素质的调和,也指明神圣的拥有权。不仅如此,一个东西被盖印时,也得着那个印的印记,那个形像。所以我们被联结的灵盖印,就有神圣的素质,有神圣的所有权,也有神圣的形像。

  • 包裹的灵与横过的灵

“一”的第二方面与包裹的灵有关,这就是金包裹皂莱木竖板所表征的。我们天天都需要由那灵来包裹。“一”的第三方面与横过的灵有关,这就是金闩横过竖板所表征的。帐幕的南面和北面各有二十块板,西面有六块板,拐角有两块板。每一面有五条皂荚木包金作的闩(出二六26~ 27),就是联结的闩,横过的闩。每块板上有三个环套住这些闩,在板上面及下面横过的,各由两条闩构成;在板腰间的中闩,是从这一头通到那一头(28)。这与以弗所四章三节的经文相符,就是“以和平的联索,竭力保守那灵的一”。我们的灵和众圣徒的灵联结在一起,使我们成为一。

  • 约伯的问题在于缺少神

我们要再来看约伯记。约伯是好人,但他不是神人,约伯的问题在于他缺少神。这卷书的关键乃是十章十三节。约伯经历了许多苦难,却不知道为什么经历苦难。他有三个朋友,这三个朋友所作最好的一件事,应该是什么也不说。然而,他们一开始说话,就成为“非活力排”。他们没有在灵里祷告,他们一回接一回的辩论,完全是在心思里。有一次,他的朋友琐法说约伯是头脑空洞的人(十一12);而约伯反控他的朋友:“你们却是以谎言遮饰的,都是无用的医生。”(十三4)

约伯在十章十三节说,“然而你待我的这些事,早已藏在你心里;我知道这是你的意思。”换句话说,约伯知道有件事隐藏在神的心里,但是他并不知道这隐藏的奥秘是什么。我们需要来到以弗所书,才知道在神心里所隐藏的心意是什么。三章九节说,“并将那历世历代隐藏在创造万有之神里的奥秘有何等的经纶,向众人照明。”换句话说,隐藏在神心里的乃是神的经纶,要将祂自己分赐到约伯里面,叫约伯成为一个充满神的人,使约伯能认识神是神,而能主观的、在经历上认识神,并且被神充满而成为神人。

  • 神永远的经纶

约伯记十章十三节的注解说,“约伯找不出神这样对待他的理由,但他相信,神心里隐藏着一些理由。约伯是对的;有件事隐藏在神心里,就是历世历代的奥秘(弗三9)。神按着自己的形像,照着自己的样式造人(创一26)之后,历世历代以来将祂的目的隐藏起来;在新约时代以前,没有向任何人揭示祂的定旨(弗三4~5)。

“这隐藏在神心里的奥秘乃是神永远的经纶(一10,三9,提前一4),就是神永远的目的同祂心头的愿望,要将祂自己在祂神圣的三一里,作为父在子里借着那灵,分赐到祂所拣选的人里面,作他们的生命和性情,使他们与祂一样,作祂的复制(罗八29,约壹三2),成为一个生机体,基督的身体,就是新人(弗二15~16),作神的丰满,神的彰显(一22~23,三19),这要终极完成于新耶路撒冷(启二一2~二二5)。约伯不知道神的目的,所以误会了神,以为神向他发怒,正在审判并惩罚他。神的目的不是要审判或惩罚约伯,乃是要把他拆毁,然后以神自己重新建造约伯,使他成为神新造里的新人(林后五17,加六15)。这是给约伯、约伯记和约伯之表白的答案。”

简单的说,当我们经历一些事的时候,神所渴望的乃是要在我们的经历中,将祂自己分赐到我们里面,为着祂永远的定旨,就是得着基督的身体,得着新耶路撒冷。我们一切的经历,都必须由神的经纶来回答,祂要将祂自己分赐到我们里面。

神所要的乃是神人,金人,就是被神作为金来包裹的人。我们乃是在这包裹的金里是一。在我们自己里面,凭我们自己,我们没有办法与其他人是一。事实上,我们常常与自己都不是一。一乃是在金里,而不是在于皂荚木。召会的一不在于我们这人,而是完全在于三一神。

约翰十七章二十一至二十三节启示,一不是在于人性,而是在三一神里。我们乃是在三一神里被成全成为一。被成全就是有更多的金。竖板有足量的金才能被成全成为一。我们要被成全成为一,就要得着更多的神。仅仅有一的教训,无法叫我们成为一。一不是肤浅的事,我们需要深深浸润在三一神里,直到我们完全被祂作为金子包裹。

  • 我们需要被金包裹

我们要悔改,因为我们只是镀了金,还没有被金包裹。镀金也许已经足以令人称赞,但是这还远远不够,因为我们还无法与别人合在一起。当有难处发生,我们镀的金就不够应付,那灵的一就受了破坏。我们都需要祷告:“主啊,为着一,让我被足量的金包裹。”我们越有金包裹,就越有一。我们若包裹了足量的金而产生一,就没有什么能破坏这一。我们越有神,就越有那灵的一。

有些人声称他们已经看见了召会的立场,但是因为他们还没有被金包裹,就破坏了这一。没有足量的神,就会对一造成难处。主的恢复不是一种运动,我们不盼望得着许多人。在恢复里我们所关心的,乃是一的真实分量。重要的问题是我们有多少神。主的恢复乃是在于神要用祂自己来包裹祂所恢复的人。

异议的光景乃是一种试验,一种暴露,也是一种炼净。主要试验出什么是真的,要看我们到底有多少金。我们都需要得着更多的金;单单有好的存心,认识真理并关心主的恢复还不够,一切都在于我们有多少金。我们若是缺少金,就可能变得有异议,这对我们众人都该是个警告。唯有在三一神里,才可能有真正的一。

壹 基督身体的一乃是约翰十七章主的祷告里所启示在三一神里的一;基督身体的一乃是神圣三一扩大的一(11、21~23)。

这是关于基督身体的一最高的定义,就是神圣三一扩大的一。二十一节说,“使他们都成为一;正如你父在我里面,我在你里面,使他们也在我们里面。”这里所说那神圣的“我们”扩大了;基督身体的一乃是神圣三一扩大的一。这是基督身体的一最高的定义。

贰 主在约翰十七章所祷告的一,乃是出埃及二十六章里的帐幕所预表的一;因着帐幕的四十八块竖板预表信徒建造在一起作神的居所,所以帐幕是三一神里的一清楚的图画。

一 在三一神里的一的第一方面,见于三个金环(联结之闩的套环);这三个金环表征起初的灵,就是重生并盖印的灵,也就是在复活里三一神包罗万有的灵,为着联结信徒(15、24~25、29,约三6,弗一13,四3、30,参创二四22,路十五22)。

以弗所四章三节说,“以和平的联索,竭力保守那灵的一。”一章十三节说,“你们……就在祂里面受了所应许的圣灵为印记。”这乃是盖印的灵,就是起初的灵,实际上乃是“我们的灵”。罗马八章十六节说,“那灵自己同我们的灵见证。”当我在我的灵里时,我也在你们的灵里。“我们的灵”一辞是个很好的发表,以弗所书生命读经在这点上曾说,“‘在灵里’这辞,除了第一章,在以弗所书每一章都可以找着。你知道在我们的灵里有什么?你可能说,有主耶稣和神的灵在我们的灵里。这当然是对的。但是现在我们必须看见,新人也在我们的灵里。神的住处,祂的居所,是在我们的灵里(二22)。在预表上,古时的耶路撒冷城是神的居所,但是今天神的居所乃是在我们的灵里。我们重生的灵是今日的耶路撒冷。你也许认为耶路撒冷城和我们的灵无法比较。耶路撒冷是个大城,而我们的灵非常小。但是你若认识圣经,你会看见今天我们的灵比耶路撒冷大多了。我们的灵像宇宙一样广大。我们的难处是太个人主义,只想到我们个人的灵;但圣经每说到‘你们的灵’时,乃是包括所有圣徒的灵。

“我们的心思被我们的天然观念、宗教思想、和传统教训占据得太久了。我们要来看我们的灵这件事时,必须把这一切全都丢弃,并且看见我们的灵是像宇宙一样广大。我们知道神住在第三层天,但祂也住在我们的灵里。这使我们的灵成为今日的耶路撒冷。阿利路亚!宇宙中有一个奇妙的实体,称作我们的灵!那灵同我们的灵见证(罗八16)。‘我们的灵’一辞包括保罗的灵、路德马丁的灵、卫斯理约翰的灵、倪弟兄的灵、你的灵和我的灵。我们的灵是何等广大!圣经启示,神是我们的灵的神(民十六22,来十二9)。神今天在哪里?在我们的灵里。神今天的居所在哪里?在我们的灵里。一个新人在哪里?也在我们的灵里。”(二五八至二五九页)

二 在三一神里的一的第二方面,见于金子(表征神同其神性)包裹竖板(表征信徒同其人性)(出二六29)。

1. 帐幕竖板的一不在于皂荚木,乃在于包裹木头的金子;这描绘召会中的一不在于我们的人性,乃在于三一神同祂的神圣性情(约十七21)。

2. 竖板的一不仅在于金子(表征神),也在于金子的照耀,金子的彰显(表征神的荣耀);今天我们的一乃是在三一神里,并在祂的荣耀、照耀和彰显里(22~24)。

3. 起初的灵,就是由金子所预表的三一神,乃是那灵的一(弗四3);包裹的金子实际上乃是一的扩展。

所以我们被三一神所包裹,就是在我们内里的所是上,在心思、情感、意志上被三一神包裹,三一神就扩展到我们内里的各部分。

a. 我们越被金子包裹,就越有一;我们越有神,我们的一就越强(参西二19)。

我们中间需要更多的一么?我们越被金子包裹,就越有一。歌罗西二章十九节说,“……持定元首;本于祂,全身借着节和筋,得了丰富的供应,并结合一起,就以神的增长而长大。”我们需要神在我们里面长大。当神在我们里面长大时,在我们里面就有神的增长,那就是在我们里面一的增长。

b. 我们可能没有被金子包裹,反而只是镀了金,像启示录十七章里的大巴比伦;我们金子的分量,可能不够将我们保守在真正的一里(4)。

镀金的意思,就是我们只有薄薄的一层金。当你只有一点点金的时候,外面看来似乎闪亮,你很可能会使人受欺骗,或使人暂时受吸引;但你很难与人是一。然而,你若有足量的金,就能蒙保守在真正的一里。

c. 唯有当竖板充分的用金子包裹,这些竖板才被成全成为一;这指明被成全成为一,就是得着更多的神(约十七23)。

d. 要得着足够的金子厚厚的包裹十五英呎长,二十七英寸宽的皂荚木板,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金子(表征神)必须又重又厚,足够支撑一块沉重的竖板(信徒),并使它与别的竖板合在一起(出二六16)。

神乃是又重又厚的包裹我们。我们里面需要有一层又厚又重的神,才足够支撑我们,并使我们与别的信徒合在一起。

e. 一不是在我们的人性里,这一完全是在三一神里面;被成全成为一,意思是得着更多的神(约十七21、23)。

这就是约翰十七章二十三节,主所说,“我在他们里面,你在我里面,使他们被成全成为一。”

4. “没有足量的神,会造成一的严重问题。主的恢复不是一种运动;我们不盼望得着许多人。在恢复里我们关心的乃是金子的真实重量。重要的问题是:你有多少神?主的恢复乃是在于神以自己包裹祂所恢复的人。”(真理信息,一○一页)

5. “一”是一件深深浸润在三一神里,直到我们完全被金子包裹的事;我们的问题在于我们缺少神,我们的需要乃是更多得着祂(西二19下,腓三8下)。

保罗在腓立比三章八节说,“我也将万事看作亏损,因我以认识我主基督耶稣为至宝;我因祂已经亏损万事,看作粪土,为要赢得基督。”粪土也可译为狗食,就是指扔给狗的渣滓、垃圾。表面看来,保罗有很好的家世背景,他是希伯来人所生的希伯来人,第八日受了割礼;按律法说,他是法利赛人;按热心说,他是逼迫召会的;按律法上的义说,他是无可指摘的。但他把一切都看作粪土,为要赢得基督。基督乃是他的奖赏(5~8)。

a. 每一件事都在于我们有多少金子;我们若是缺少金子,就都可能变得有异议。

b. 今天主需要这真正的一;我们若没有这一,就不能在恢复里往前。

c. 保守在这扎实、真实的一里唯一的路,就是有足量经历过的神(10)。

我们需要祷告:“主啊,赐给我足量经历过的神。”

6. 神精金的性情绝不包裹我们堕落的性情,只包裹我们由皂荚木所表征之重生并变化过的性情。

a. 金子的包裹与这变化同时发生;哪里有变化,哪里也就有金子的包裹。

b. 当我们被变化的时候,金子的包裹也同时发生。变化乃是在于我们的爱主,接触祂,听祂的话,向祂祷告,以及照着灵而行;只要我们有这五样,就是活基督(罗八4,腓一19~21上)。

这是非常实际的一点。首先,变化乃是在于我们的爱主。林后五章十四至十五节说,“原来基督的爱困迫我们,因我们断定:一人既替众人死,众人就都死了;并且祂替众人死,是叫那些活着的人,不再向自己活,乃向那替他们死而复活者活。”我们该祷告:“主啊,用你的爱来困迫我。”补充本诗歌四百三十九首有这样的发表:“神啊,你的大爱将我围困,有如强潮澎湃迫我而来。……爱潮汹涌,我岂能再顽固?”主的爱如浪潮困迫我们。我们爱祂,乃是以祂自己作我们的爱。“我爱我主,非用天然之爱;我无可以给你。主,我爱你;这爱全然属你,使我活在你里。”(补充本诗歌三三三首)我们乃是凭祂的爱而活,凭祂的爱而爱祂。借着爱祂,我们就不再向自己活,乃向那替我们死而复活者活。

变化也在于我们接触祂。有一次,在某一场聚会中,李弟兄问在场的弟兄姊妹为什么要来参加那场聚会。大家都试着回答,理由不一。最后李弟兄说,你们来参加聚会,应该只有一个原因,就是要在灵中遇见神。我们今天来这里,就是来接触神。接触神是我们得变化的路。每早晨我们起床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在灵里呼求主名。不要说,“哦,不!”要说,“哦,主!”这会有很大的不同。我们每早晨第一件事就是来接触神。不仅如此,整天也都该接触神。

变化也在于我们听祂的话。路加十章三十八至四十二节说,“他们走路的时候,耶稣进了一个村庄;有一个女人名叫马大,接待祂到家里。她有一个妹妹,名叫马利亚,在主脚前坐着听祂的话。马大伺候的事多,各方忙乱,就进前来,说,主啊,我妹妹留下我独自一人伺候,你不在意么?请吩咐她同我作她分内该作的事。主回答她说,马大,马大,你为许多的事思虑烦扰;但是不可少的只有一件,马利亚已经选择那美好的分,是不能从她夺去的。”服事并没有错,但我们若像马大那样,因伺候的事多,各方忙乱而受到打岔,就不好了。四十二节的注解说,“为着我们的事奉,我们需要认识主的心意和爱好。”马利亚坐在主脚前听祂说话,就被主的心意和爱好注入,而能照着祂的心意和爱好来事奉祂。我们在这次训练中,也是坐在主脚前听祂说话,让祂用祂的渴望、喜好、负担来充满我们,并以祂自己作金子包裹我们,好叫我们更多成为金人—神人,使祂在宇宙中得着彰显和代表。

十二篮第五辑中有一篇信息—“神的工作”,其中一段话论到“被工作的人该有的态度”,在那里我们看到马利亚有一个最好的态度,这态度包括四个点:第一,她是在主耶稣的脚前亲近主,不是在别人的脚前。这就是生命长大最短、最快的路程。时时刻刻亲近主,爱主,敬拜主,不住的与神交通,与神同在—没有一个办法能赶得上这一个。许多认识神最深的人,就是找到了这一条路的人。盖恩夫人说,“亲近神,包括了一切的事奉。”保罗也曾说,要不住的祷告(帖前五17)。人若敞着脸和住在他里面的基督有不断的交通,结果就要变成主的形状(林后三18)。

第二,她是坐在主的脚前。这里强调的是“脚前”,意思就是说,她是在一个极谦卑的地位上。谦卑是得神祝福最要紧的一个态度,因为神敌挡狂傲的人,赐恩给谦卑的人(彼前五5)。谦卑,并非小看自己;谦卑,乃是不看自己,或者说没有自己,看自己一无所是、一无所有、一无所能。我们若常常以极深的谦卑去亲近神,神必定赐恩。

第三,她是坐着。马利亚并没有同时作很多事。在主的事上我们不能同时作很多事。马利亚不像她姐姐那样忙乱。安静常是属灵的能力。人最大的难处,就是不能在神面前安静,常被眼睛和心思带到外面的世界去。我们身上的肢体中,眼睛是最忙的;在我们的魂里,心思是最忙的。忙乱的人,是最不容易得着启示的。流荡的心思,起伏的思潮,好像湖面的波浪一直动荡不休,以致在湖岸的花木不能很清楚的映在湖面上。所以,人若要主的形像印在他里面,叫他变成主的形状,就安静是必需的。

第四,她在那里听主讲话。主所说的话就是灵,就是生命。主的自己是借着话给人的。马利亚的听话就是给主机会将主的自己交通给她,好叫她得着主,像主。她在那里一直作一个接受主自己的人。她所听的不只是声音,她乃是在那里遇见主。我们听话,若只听见人的声音,而没有遇见声音里面的基督,那实在是一件可惜的事(参十二篮第五辑,五四至五五页)。

所以变化在于我们听祂的话,也在于我们向祂祷告。歌罗西四章二节说,“你们要坚定持续的祷告,在此儆醒感恩。”儆醒是指不睡着;有时我们虽然在肉身上不睡着,但注意力却无法集中,灵里的知觉也迟钝了,这表示我们的灵和心思在睡觉。我们需要坚定持续的祷告,并儆醒感恩。我们也需要照着灵而行。我们若有以上这五样—爱主,接触祂,听祂的话,向祂祷告,以及照着灵而行—我们就是活基督,也就能被神作为金子包裹。

c. 唯有我们都被变化,都被金子包裹了,我们中间才可能不再有异议;唯一的保护乃是被金子包裹(林后三16~18,罗十二1~5)。

三 在三一神里的一的第三方面,见于联结的闩,将四十八块竖板联结在一起,使其成为一;这些联结的闩表征起初的灵成为联结的灵,将基督所有的肢体联结成为一个身体(出二六26~29,弗四3)。

因为联结的闩横过竖板,所以我们也可以把联结的灵称为横过的灵。当我们在灵里的时候,十字架就把我们横过、了结。当我们的灵愿意同着那灵联于另外一位弟兄时,我们就被横过,被了结了。

1. 联结的闩是皂荚木作的,为着连接的力量;并且用金子包裹,为着联结;闩是用皂荚木作的,指明那灵的一不仅与基督的神性有关,也与基督的人性有关(参2节第一注)。

在以弗所四章一至二节,保罗说,“所以我这在主里的囚犯劝你们,行事为人要与你们所蒙的呼召相配,凡事卑微、温柔、恒忍,在爱里彼此担就。”卑微、温柔、恒忍,在爱里彼此担就,这些在我们天然的人性里是看不到的,只有在由皂荚木所表征耶稣的人性里才有。保罗在三节继续说,“以和平的联索,竭力保守那灵的一。”这就是联结的闩,尤其是中闩,将所有的竖板联结在一起。

2. 联结的闩实际上不单表征圣灵,也表征调着人灵的圣灵(罗八16)—调和的灵,包括神性与人性。

3. 帐幕竖板的联结在于闩通过每块竖板上的环,将竖板联结一起;这表征当信徒的灵与那灵合作,因而让联结的灵通过他们,将他们与其他信徒联结一起时,在基督里的信徒就能联结为一。

所以,我们的灵需要与那灵合作,让联结的灵能通过我们,将我们与其他弟兄姊妹联结一起。

4. 为使联结的灵通过我们,而将我们和别人联结一起,我们需要接受十字架,因为联结的灵总是横过竖板的(太十六24)。

那灵总是把我们带到十字架。我们若思想主耶稣的一生,就会看见,那灵总是带领主耶稣在祂的人性里过钉十字架的生活,而活出父的神圣生命,直到祂上了十字架。所以,那灵总是把我们带到十字架,而十字架总是带进更丰富的那灵。

加拉太二章二十节说,“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我们越与基督同钉十字架,基督就越活在我们里面。约翰十二章二十四节说,“一粒麦子不落在地里死了,仍旧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结出许多子粒来。”我们若跟随主作为一粒麦子落在地里死了,就会结出许多子粒;这就是生命的繁增,也是那灵的繁增。所以,那灵总是把我们带到十字架,而十字架总是带进更丰富的那灵。

a. 借着我们的灵(同着我们的心思、意志和情感)与横过的灵合作,我们就被联结成为一;每当我们的灵与横过的灵是一,我们就经历联结的灵。

基督的十字架作了非常美妙的事。首先,基督的十字架除去了罪(来九26);其次,毁坏了魔鬼撒但(二14,西二15);第三,将世界钉了十字架(加六14下);第四,将我们的己钉了十字架(二20上);第五,将我们的旧人钉了十字架(罗六6);第六,废掉了规条中诫命的律法(弗二15)。当我们经历横过的灵时,我们就经历了这一切的项目。

在这些项目中,我特别喜欢基督的十字架废掉了规条中诫命的律法。规条中诫命的律法乃是指我们生活和敬拜的形式与作法;这些造成了仇恨和分裂。李弟兄说,甚至连筷子和叉子都可能叫我们分裂。东方人吃东西用筷子,西方人用刀叉,有人就说,西方人喜欢用“武器”。我第一次到台北参加训练的时候,有一天,我们整个上午都在外面传福音,有一位台湾的姊妹为我们翻译。到了中午,我们找了一个地方用餐,但是那个餐厅不提供叉子。我不知道怎么用筷子,就说,我真希望有叉子。那位姊妹回说,“请记得,这是训练,你需要殷勤的学习每一件事。”于是教我怎么用筷子,我实在很享受那个经历。主不是把筷子和叉子钉在十字架上,乃是把用筷子和用叉子的人都钉在十字架上。我们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一切的规条也与基督同钉了。

b. 起初的灵必须成为在我们里面联结的灵,然后我们就会有一和建造,并会蒙保守脱离异议和分裂。

c. “本篇信息不是查经的成果;乃是极度受苦的结果。因着这样的受苦,我在主面前极力寻求,想要领会这种光景。渐渐的,主给我看见,某些亲爱的圣徒除了三个金环之外,什么都没有。对他们来说,因着没有变化,就没有金子的扩展。没有变化的原因,在于这些有异议之人的经历里没有十字架的对付。”(真理信息,一一五页)

d. 我们是借着基督复活的大能而模成祂的死(腓三10,歌二8~14)。

在雅歌二章,主的寻求者落到内顾自己的情形里。然而,她的良人却站在墙外,从窗户往里观看,从窗櫺往里探视(9)。她说,“听啊,是我良人的声音;看哪,他蹿山越岭而来。”(8)这表征基督是蹿山越岭的一位,祂蹿过一切的山岭,越过一切的障碍。祂是在复活里的基督,带着复活的大能。在十节,良人回应寻求者说,“我的佳偶,我的美人,起来,与我同去。”这表征主要我们从内顾自己的光景里出来,不再分析自己。

在为主说话的事上,我们都要受鼓励。有一次,一位弟兄站起来为主说话时,突然间忘记该说什么;即使如此,我们还是要鼓励他继续为主说话。我自己也有类似的经历。在某次聚会中,李弟兄要我和弟兄姊妹交通如何有分于神圣的性情。我讲了之后,他说,“不太对,再试试看。”我在那里站了一分钟,却感觉好像过了十五分钟。后来他说,“好,你可以坐下了。我盼望你今天下午好好思考我们如何有分于神圣的性情。”那天下午,我把圣经、生命读经都拿出来研读。后来,李弟兄就与众圣徒交通我们如何有分于神圣的性情。无论何种状况发生,我们都不要落到内顾自己的光景里,还是要继续为主说话。

当我们经历这位蹿山越岭的基督,祂就把我们带到十字架的经历里,就是经历在磐石穴中和陡岩的隐密处。在十四节,良人说,“我的鸽子啊,你在磐石穴中,在陡岩的隐密处,求你让我得见你的面貌,得听你的声音;因为你的声音甘甜,你的面貌秀美。”磐石穴和陡岩的隐密处表征基督的十字架。当我们从内顾自己的情形里出来,望断以及于耶稣,而被迁移到这位钉十字架的基督里时,我们的声音对祂就是甘甜的,我们的面貌对祂就是秀美的。

e. 我们所作并所说的一切,都必须经过十字架并凭着那灵,为着建造基督的身体,将基督分赐给人。

以上所说的就是帐幕所预表在三一神里的一,盼望我们都能有所看见。我们需要就着这篇信息多有祷告,好叫我们有更多的看见。我们需要得着更多的金,更多的三一神;我们也需要得着更多的一,好使异议和分裂不能进到主的恢复里。

(E. M.)

barcode

晨兴圣言/2016/2016.04.夏季训练/第六周.txt · Last modified: 2017/02/10 05:46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