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 of Jesse

Technology is for the Lord

User Tools

Site Tools


晨兴圣言:2016:2016.06.感恩节特会:第二周:周三

第二周 周三

纲目

肆 以弗所三章启示,基督的身体成了三一神的丰满,是借着我们得了基督丰富的供应,并借着基督安家在我们心里:引用经节

一 神有—个经纶,要将基督追测不尽的丰富分配到我们里面,使我们成为神的丰满,神的彰显——2、7~9、19节。

二 保罗向父这源头祷告,求父借着那灵作凭借,加强我们到里面的人里,使子基督运行作工,安家在我们心里,结果使我们成为基督的身体,作三一神的丰满——14~19节。

三 我们需要每天祷告,使我们得以加强到里面的人里,使三一神完成祂独一的工作,将祂自己在基督里建造到我们心里,使祂成为我们内在的构成,作神与人相互的住处——16~17节,约十四23。

 

  • 晨兴喂养

弗三16~17 愿祂照着祂荣耀的丰富,借着祂的灵,用大能使你们得以加强到里面的人里,使基督借着信,安家在你们心里,叫你们在爱里生根立基。
  19  ……使你们被充满,成为神一切的丰满。

在以弗所三章有神经纶的安排,就是祂隐藏的计划(9)。本章也说到那赐给保罗的“神恩典的管家职分”(2)。希腊文的oikonomia,奥依克诺米亚,可译为经纶、安排或管家职分。对神而言,乃是经纶或安排,但对保罗而言,乃是管家职分。他的职事就是管家职分。……神定了一个计划,就是在祂自己里面的经纶。这个计划隐藏在神里面,直到新约时代。神兴起了祂所托付的使徒,完成祂分配的计划,这托付就是管家职分。使徒的管家职分乃是将基督的所是、基督已经作的、基督正在作的、基督将要作的以及基督已经达到并得着的,分配给祂所拣选的人。这管家职分是恩典的管家职分,要分赐、分配基督的丰富(2、7~9)。分配基督的丰富,结果就产生召会。……使徒的使命就是将基督那追测不尽的丰富,分配给神所拣选的人(基督的身体,二七至二八页)。

  • 信息选读

我们也许享受过基督的丰富,但我们需要更多享受祂。……因着神的心愿是要召会用基督的丰富所构成,保罗就为召会祷告。……保罗〔在以弗所三章十六节〕的祷告是叫我们照着父荣耀的丰富得以加强。

我们需要借着那灵,用大能得加强到里面的人里,使基督安家在我们心里(17)。“安家”一辞原文有个字首,意往下。基督要深深地安家在我们心里。基督是在我们里面,但祂是否定居在我们里面?……基督不要在我们心里作客,被限制在几个房间里。祂渴望定居在我们心里,深深安家在我们心里。基督必须加到我们里面。那在我们里面的基督,必须在我们里面扩增。

当基督安家在我们里面的各部分里,我们就被祂无法追踪的丰富充满,结果产生三一神一切的丰满—基督的身体,作三一神完满的彰显(19下)。

保罗的祷告启示,我们得着基督追测不尽且无法追踪之丰富的供应,并被这丰富充满,成为或产生神的丰满。换句话说,这些丰富要借着我们经历并享受基督,在我们里面成为神的丰满(基督的身体,二九至三二页)。

首先,保罗向父这源头祷告。然后,父借着那灵作凭借、作管道,加强信徒。接着,基督来运行并作工,安家在信徒心里。最后,父、灵和子的运行,安家在我们心里的结果,乃是三一神的丰满。父是源头,灵是凭借,子是标的,而三一神的丰满乃是结果。

源头是父,凭借是灵,目的、目标是子,因为子是中心。凡三一神所作的,都是为着子这中心,出于父这源头,并借着灵这凭借。保罗向父这源头祷告,求父借着灵的管道,加强信徒,好达到一个目标。这目标乃是基督安家在信徒的心里(在神圣三一里并同神圣三一活着,六六页)。

参读:基督的身体,第三章;在神圣三一里并同神圣三一活着,第六章;使徒保罗两个最大的祷告,第三至四章;关于相调的实行,第五章;撒母耳记生命读经,第二十四、三十篇。

晨兴圣言/2016/2016.06.感恩节特会/第二周/周三.txt · Last modified: 2016/12/12 04:36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