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 of Jesse

Technology is for the Lord

User Tools

Site Tools


晨兴圣言:2016:2016.06.感恩节特会:第二周:周六

第二周 周六

纲目

柒 以弗所六章启示,基督的身体是三一神团体的战士,为着击败神的仇敌:引用经节

一 属灵的争战不是个人的事,乃是身体的事;召会作为身体乃是团体的战士,只有团体的战士才能穿戴神全副的军装——10~20节,参太十六18。

二 一切的争战都源自撒但的意志与神的意志之间的冲突;我们必须借着苦难使我们的意志被基督降服并变化,以致我们的意志服从基督的元首权柄,拣选神的旨意,而在复活里富有基督防卫的能力——赛十四12~14,太六10,二六42,腓二13,歌四1、4,七4上、5。

三 祷告是唯一、具决定性、不可或缺的凭借,叫我们借以应用神全副的军装,使神军装的每一项能供我们使用——弗六18。

四 我们要在主(子神)里得着加力,穿戴父神全副的军装,并取用那灵的剑,从事属灵的争战;这就是我们甚至在属灵的争战中,也经历并享受三一神——10~11、17~18节。

 

  • 晨兴喂养

弗六10~12 末了的话,你们要在主里,靠着祂力量的权能,得着加力。要穿戴神全副的军装,使你们能以站住,抵挡魔鬼的诡计,因我们并不是与血肉之人摔跤……。

在宇宙中有三个意志:神的意志、撒但的意志以及人的意志。我们若要知道召会如何能作神的战士,从事属灵的争战,我们就必须认识这三个意志,这三个意愿。 一切争战都源自〔神与撒但〕这两个意志的冲突。在撒但的意志兴起与神的意志敌对之前,宇宙中没有争战。宇宙中的冲突起始于天使长对神的背叛。那背叛乃是现今发生在国际之间,以及社会、家庭和个人里面一切争战的起头。……各式各样的争战,其源头都在于神的意志与撒但的意志之间的冲突。……虽然有三个意志,但冲突只牵涉两方—神和撒但。要紧的问题乃是,人是选择神的意志还是选择撒但的意志。人的意志若与神的意志站在一起,神的意志就能成就。但人的意志若站在撒但的意志这一边,撒但的意志至少就会暂时地成功。

借着悔改,人能从撒但的意志转向神的意志,从撒但那一边转到神这一边。……任何盼望得救的罪人,必须……向神悔改,相信主耶稣,并在水里受浸。悔改乃是有一个转,从撒但的意志转向神的意志(以弗所书生命读经,六三四至六三六页)。

  • 信息选读

神全副的军装是为着基督的整个身体,不是为着基督身体上任何单个的肢体。召会是一个团体的战士,信徒是这唯一战士的一分子。只有团体的战士才能穿戴神全副的军装,单个的信徒不能。我们必须在基督的身体里打属灵的仗,绝不能单独作战。……虽然神能使我们得着加力,我们仍然必须运用我们的意志与祂合作。同样的原则,我们必须与神的命令合作,穿戴军装。

以弗所六章十七节“借着各样的祷告和祈求”这个形容的句子,与十四至十七节所说的六项军装有关。……每当我们要穿上军装或拿起军装的任何一项时,都需要祷告。……祷告是应用神军装唯一的路,祷告使军装对我们成为实用的。譬如,我们也许有救恩的头盔,但使这头盔实用且发挥功效的,乃是祷告。因此,祷告是重大且紧要的(以弗所书生命读经,六四○、六六二页)。

以弗所书的六章都是以三一神为结构。在六章里,神圣三一在行动,为要击败祂的仇敌,对付祂的对头。为使三一神击败祂的仇敌,我们需要在主〔子〕里,靠着祂力量的权能,得着加力(10)。然后我们需要穿戴神〔父〕全副的军装,使我们能以站住,抵挡魔鬼的诡计(11)。最后,十七节说,我们需要接受那灵的剑,那灵就是神〔父〕的话。借着神圣的三一,我们得了能力和力量,我们有了军装,我们也有了剑。我们若没有能力和力量,就不能争战;为此我们需要信靠子。我们也需要遮盖,好护卫我们;这就是军装,而这军装乃是属于父的。然后我们需要攻击的武器,好抵挡仇敌;这是那灵为剑。子是我们争战的能力和力量,父的军装是我们的遮盖,那灵的剑是我们攻击的能力。这给我们看见,甚至在属灵的争战里,我们也需要神圣的三一(在神圣三一里并同神圣三一活着,七二页)。

参读:歌中的歌,六九至七○页;雅歌中所描绘的生命与建造,第六、十三章;以弗所书生命读经,第六十三、六十六篇。

晨兴圣言/2016/2016.06.感恩节特会/第二周/周六.txt · Last modified: 2016/12/12 04:44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