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 of Jesse

Technology is for the Lord

User Tools

Site Tools


晨兴圣言:2016:2016.06.感恩节特会:第二周:周四

第二周 周四

纲目

伍 以弗所四章启示,基督的身体乃是经过过程的三一神与重生信徒的调和,并且这一个身体是由一个职事建造起来的:引用经节

一 一位灵、一主和一位神与父,与信徒调和在一起,成为一个实体,作基督生机的身体——4~6节。

二 基督身体的一乃是那灵的一,那灵的一乃是在我们灵里的那灵自己;我们要保守一,就必须留在调和的灵里——3~4节,约四24。

三 基督的身体是由一个职事建造起来的,这一个职事成全我们,使我们在凡事上长到元首基督里面,并且有本于元首的功用,以供应身体,使身体在爱里把自己建造起来——弗四11~16。

 

  • 晨兴喂养

弗四4~6 一个身体和一位灵,正如你们蒙召,也是在一个盼望中蒙召的;一主,一信,一浸;一位众人的神与父,就是那超越众人,贯彻众人,也在众人之内的。
  16  本于祂,……身体渐渐长大,以致在爱里把自己建造起来。

在这基督身体的全景里,那超越众人,贯彻众人,也在众人之内的父神是起源,源头。祂是基督身体的起源。子神,就是那是主,且是父的具体化身者,乃是元素。子借着信与浸将祂自己与我们调和。灵神,就是那是子神的实化者,乃是素质。那灵与我们调和,带来盼望,这盼望就是有一天我们都要完全变化,模成子的形像,并在祂里面得荣。这就是作工的神圣三一,将祂自己,与祂所拣选作祂身体的人,彻底地调和。……以弗所四章四至六节启示,一组四个人位— 一个身体、一位灵、一主和一位神与父—调和在一起,成为一个实体,作基督生机的身体。这神圣的调和乃是召会生活的实际(基督身体的内在观点,七二至七三页)。

  • 信息选读

肢体需要被恩赐成全,好作新约职事的工作,建造基督的身体(弗四11~16)。当我们与三一神调和时,我们非常快乐地与主同在。我们爱祂,我们要为祂作一些事。我们渴望在召会生活中非常有用,并对召会有帮助。我们怎能这样作?我们需要被成全。主作元首成全我们,不是直接地,乃是间接地借着祂的恩赐—使徒、申言者、传福音者、牧人和教师。

按照我们的经历,这种成全主要的是在排聚会中作的。每个召会都需要有排聚会。身体、那灵、主以及父神,乃是一组(一排)。他们并成一组来交通,有一个“排聚会”。……在排聚会里不该有太多圣徒。在每个排聚会中,最好有十二至十五人聚在一起。……在排聚会里,我们众人都能从彼此问、互相答,而得到成全。

以弗所四章说,圣徒得成全,使他们能作职事的工作,就是新约职事的工作;这职事乃是要建造基督的身体(11~12)。在排聚会里,每个人都能讲。保罗在林前十四章说,全召会来在一起时,我们都能一个一个地申言(31)。申言乃是为主说话并说出主来,借着我们的说话把主供应给人。这会成全圣徒。

借着这样的成全,召会就必会有发展。召会必长大,有基督丰满(就是基督身体)之身材的度量(弗四13)。我们至终都要长成。我们不再作小孩子,为波浪漂来漂去,并为一切教训之风所摇荡(14)。我们要在爱里持守真实,就得以在一切事上长到祂,就是元首基督里面(15)。本于祂,全身借着每一尽功用的肢体,就是借着每一丰富供应的节,并借着每一依其度量而尽功用的部分而长大,把基督的身体建造起来(16)。这样,基督的身体就不是靠大传道人,乃是靠身体的每一个肢体而建造起来。这意思是,全身要使身体长大,以致在爱里把自己建造起来。

一个身体、一位灵、一主和一位神与父,乃是并成一组,并调和在一起。当这调和继续进行时,我们就都得了成全,好作我们的工作,以建造基督的身体。然后这身体要借着尽功用的肢体,把自己建造起来。这就是以弗所四章里基督身体的内在观点(基督身体的内在观点,七三至七四、七六至七八页)。

参读:基督的身体,第四章;基督身体的内在观点,第四至五章。

晨兴圣言/2016/2016.06.感恩节特会/第二周/周四.txt · Last modified: 2016/12/12 04:39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