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 of Jesse

Technology is for the Lord

User Tools

Site Tools


晨兴圣言:2016:2016.06.感恩节特会:第二周:周二

第二周 周二

纲目

一 父在祂拣选并预定中的分赐,产生出祂许多的儿子,在圣别中作祂的家室——3~6节。

二 子在祂救赎并拯救中的分赐,产生出信徒,在变化中作神的基业——7~12节。

三 灵在祂作印并作质中的分赐,担保神作信徒的基业,使他们得到完全的成全——13~14节。

四 超越的基督在祂复起并升高里的输供,产生祂的身体作祂的彰显,使信徒达到终极的成就——19~23节。

叁 以弗所二章启示,基督的身体是一个新人,乃是三一神的杰作——10、15~16节:

一 基督的身体这—个新人,是基督在自己里面借着祂的死与复活所创造之神的杰作,祂的诗章,以彰显神无穷的智慧和神圣的设计——10、15节。

二 基督在十字架上,在祂的肉体里,废掉了那规条中诫命的律法,就是一切使人类分开之生活与敬拜的礼仪和方式,而在祂自己里面,创造了—个新人——14~15节。

三 世人认为文化的差异乃是声望的源头,但在基督的身体这一个新人里,我们都失去了这个声望;现今我们唯一的声望乃是基督,以及真正的一——西一18下,弗四3~4上。

四 在—个新人里只有一个人位——包罗万有的基督;这一个新人只有一口,同心合意说一样的话——二15,罗十五6,林前一10。

 

  • 晨兴喂养

弗一19~20 ……祂的能力向着我们这信的人,照祂力量之权能的运行,是何等超越的浩大,就是祂在基督身上所运行的,使祂从死人中复活,叫祂在诸天界里,坐在自己的右边。
  22~23 ……〔神〕使祂〔基督〕向着召会作万有的头;召会是祂的身体,是那在万有中充满万有者的丰满。

〔在以弗所一章,首先,〕父在祂拣选并预定中的分赐,产生出祂许多的儿子,在圣别中作祂的家室(3~6)。〔其次,〕子在祂救赎并拯救中的分赐,产生出信徒,在变化中作神的基业(7~12)。〔第三,〕灵在祂作印并作质中的分赐,担保神作信徒的基业,使他们得到完全的成全(13~14)。〔第四,〕超越的基督在祂复起并升高里的输供,产生祂的身体作祂的彰显,使信徒达到终极的成就(19~23)。

结果就是召会,基督的身体,而这结果乃是由经过过程的神圣三一之分赐与超越基督之输供所产生的。神圣的三一为着祂的分赐,已经经过了过程。并且,基督今天乃是超越的一位,在宇宙的最高处,将祂自己输供给召会,祂的身体。从这位超越的基督,并借着这位超越的基督,一直有一种属天、属灵的输供在进行着(经过过程的神圣三一之分赐与超越基督之输供的结果,五页)。

  • 信息选读

以弗所一章给我们看见,神用一种三重的分赐来祝福信徒—首先借着父,第二借着子,第三借着灵。至终,这分赐要由超越之基督的输供来完成。父在祂拣选并预定中的分赐,产生出祂许多的儿子在圣别中作祂的家室。子在祂救赎并拯救中的分赐,产生出信徒作神的基业、神的珍宝、神私有的产业。那就是说,那从父的分赐而产生的许多儿子,都要成为神的珍宝,作祂的基业。……然后那灵在祂作印并作质中的分赐,结果使神作信徒的基业,使他们得到完全的成全。神的三一分赐的结果,乃是许多的儿子、神的产业以及我们的基业。但这时还没有召会,直到超越的基督进来输供神分赐的总和。许多的儿子、神的基业、我们的基业以及超越基督的输供,终极完成于召会,就是基督的身体(经过过程的神圣三一之分赐与超越基督之输供的结果,八页)。

这样一种分赐的工作使我们成为神的杰作。……〔在以弗所二章十节〕“杰作”的原文也可译为“诗章”。诗章表现作者的智慧和设计。我们—召会—是神工作的杰作,也是一首诗章,彰显神无穷的智慧和神圣的设计。……我们必须看见基督在我们里面,我们也在基督里面这个神圣的事实。我们在基督里已经活过来,从死人中复活,并坐在诸天界里。如今我们是神的杰作,因为神已经将祂的所是分赐到我们里面。在我们里面有一位,比宇宙中任何事物都更宝贵,更美妙。我们有神在我们里面,使我们成为美妙的,成为神的杰作(基督的身体,一九页)。

我们是团体的身体,我们也是团体的新人。我们的生活是团体的,我们的行动也是团体的。在行动上我们以基督作生命,在生活上我们以基督作人位。在身体里基督是我们的生命,在新人里基督是我们的人位。在身体上我们彼此作肢体,在新人中我们众人一口说一样的话。这就是召会(李常受文集一九七七年第三册,四一一页)。

参读:基督的身体,第二章;一个身体,一位灵,一个新人,第五篇。

晨兴圣言/2016/2016.06.感恩节特会/第二周/周二.txt · Last modified: 2017/01/17 22:29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