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 of Jesse

Technology is for the Lord

User Tools

Site Tools


晨兴圣言:2016:2016.06.感恩节特会:第二周:周五

第二周 周五

纲目

陆 以弗所五章启示,基督的身体由光的儿女所组成,作基督的新妇,使基督得满足:引用经节

一 我们从前不仅是黑暗的,并且就是黑暗本身,因为那时我们与撒但是一;如今我们不仅是光的儿女,并且就是光本身,因为我们在主里与神是一——8节,太五14。

二 灯台表征召会作三一神的复制,乃是活的金树,带着复活的生命开花,作照耀的光,就是光的果子,使三一神得着完满的彰显——出二五31~34,民十七8,启一11~12,弗五9,参加五22。

三 我们是光的儿女,在爱和光中行事为人,就被赐生命的灵圣化,并被话中之水的洗涤所洁净,得以预备好成为基督荣耀的新妇——弗五2、8、18、26~27。

 

  • 晨兴喂养

弗五8~9 你们从前是黑暗,但如今在主里面乃是光,行事为人就要像光的儿女(光的果子是在于一切的善、义和真实)。
25~26 ……基督爱召会,为召会舍了自己,好圣化召会,借着话中之水的洗涤洁净召会。

按照以弗所四章,我们的生活需要恩典和实际,使我们够资格有分于基督身体的建造。五章比四章更高更深,……往前给我们看见,我们需要在爱和光中行事为人(五2、8)(基督的身体,五○页)。

我们从前不仅是黑暗的,并且就是黑暗本身。如今我们不仅是光的儿女,并且就是光本身(太五14)。光就是神,照样,黑暗就是撒但。我们从前是黑暗,因为那时我们与撒但是一;现今我们是光,因为我们在主里与神是一(圣经恢复本,弗五8注1)。

今天信徒是光的儿女(弗五8),乃是世上的光(太五14),显在弯曲悖谬的世代中(腓二15)。至终,新耶路撒冷是所有圣徒的组合,要成为发光体,将那是光的神照耀在周围的列国之上(启二一24)(启二一11注2)。

  • 信息选读

光之儿女的生命,使我们够资格在基督新妇的预备里有分。启示录十九章七节说,“我们要喜乐欢腾,将荣耀归与祂;因为羔羊婚娶的时候到了,新妇也自己预备好了。”羔羊的婚娶到了,我们这些光的儿女就要成为新妇,使那位爱我们的得着满足。要预备好,就需要有所准备。我们准备自己成为基督新妇的路,乃是作光的儿女,常常在爱和光中行事为人并工作,如同我们的救主所行的。我们能效法我们的父神,并以基督作我们的榜样,在爱和光中行事为人并工作。

我们在主里面既是光,行事为人就要像光的儿女(弗五8)。神是光,我们在祂里面,也就是在光中。我们既在光中,就成了光的儿女。以弗所五章十五节告诉我们,行事为人不要像不智慧的人,乃要像有智慧的人。愚昧是一种黑暗。我们行事为人若是愚昧的,我们就是行在黑暗里;我们行事为人若有智慧,我们就是行在光中。光的儿女行事为人,不该像不智慧的人,乃该像有智慧的人,赎回光阴,因为日子邪恶(16)。要赎回光阴,就要凭着基督活在召会中,就是在召会生活中活基督。我们若不过召会生活,就是在浪费自己的光阴。

我们是光的儿女,在爱和光中行事为人,就会预备好成为基督的新妇。……基督爱召会,为召会舍了自己(25)。基督因着爱召会,就把自己给了召会,目的是为着圣化召会,不仅是在地位上,更是在性质上,里里外外地圣化她。祂圣化我们,乃是借着那进到我们里面、浸透我们之圣化的生命和圣别的性情;每一天,甚至每一分钟,祂借着话中之水的洗涤洁净我们(26)。在话中,就是在圣经中有水。我们凭着经历知道这一点。我们进到这水里,这水就洗涤我们。每天早上,我们都需要在圣经里洗涤。

基督圣化召会,好将召会献给自己,不仅是圣别的,更是荣耀的,使神得着彰显(27)。荣耀是彰显出来的神。圣别的召会就是彰显神这圣别者,荣耀的召会乃是荣耀神,对人显示神。基督要将召会献给自己,作荣耀的召会,没有斑点、皱纹或任何这类的病。皱纹是老旧的表记;没有皱纹,就是年轻的表记。斑点代表创伤。只有里面的生命,才能洗去皱纹、斑点以及任何这类的病。二十七节说,召会该是圣别、没有瑕疵的,如同带着美丽彰显的宝石,里面没有异物或瑕疵(基督的身体,五三、五七至五八页)。

参读:基督的身体,第五章。

晨兴圣言/2016/2016.06.感恩节特会/第二周/周五.txt · Last modified: 2016/12/12 04:42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