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 of Jesse

Technology is for the Lord

User Tools

Site Tools


晨兴圣言:2017:2017.06.感恩节特会:第二周:周五

第二周 周五

纲目

伍 在神圣的经纶里借着神圣的分赐,我们在召会生活里正在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三15~17,四15,提前一4:

一 神圣的经纶已经进到我们里面——4节:

  1. 基督就是神圣的经纶;因此,当我们接受基督时,我们就接受神圣的经纶到我们里面——约一12~13。
  2. 神圣的经纶已经进到我们里面,作为一种行政、安排和计划,使一切都有秩有序。

二 神正在借着一个行政,将祂自己作到祂所拣选的人里面,这行政乃是甜美的分赐、亲密的管家职分和令人舒畅的家庭安排——弗一10,三2,提前一4,三15:

  1. 万有在基督里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乃是借着亲密的管家职分,令人舒畅的家庭安排——弗三2。
  2. 在神的家中行事为人的路,乃是有令人愉快的家庭行政,亲密的管家职分,将基督分赐到神所有的家人里面——提前三15,一4。

 

  • 晨兴喂养

弗三2 谅必你们曾听见那为着你们所赐给我,神恩典的管家职分。
提前一4 也不可注意虚构无稽之事,和无穷的家谱;这等事只引起辩论,对于神在信仰里的经纶并无助益。

我们的父有很大的家,积存了基督追测不尽的丰富。这大家庭需要某种行政,某种管理,将这一切丰富分赐到神的子民里面,以产生召会,作三一神团体的彰显。因此,神的经纶是祂的家庭行政,要在基督里将祂自己分赐到祂所拣选的人里面,使祂得着一个家彰显祂自己,这家就是召会,基督的身体(新约总论第二册,四○至四一页)。

  • 信息选读

保罗写歌罗西书时,使用包罗万有之地的观念,帮助我们看见,今天唯独基督是我们包罗万有的分。……基督作我们的分,包括神圣的经纶里祂身位的其他各面:神的受膏者、在万有中居首位者、万有的头与中心、那在万有中充满万有者、那首先的与末后的、初与终、阿拉法与俄梅嘎。这样一位基督是我们的分,我们现在正在享受祂。在神圣的经纶里,基督的各面都是有意义的,对我们的日常生活也是可应用的,这些都该成为我们主观的经历和享受(新约总论第二册,五一至五二页)。

万有在基督里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不是借着政府的行政而有的,乃是来自甜美的管家职分,亲密的家庭安排,以及令人愉快的分赐。这乃是借着将三一神丰盛生命的供应,分赐到我们里面而发生的。对使徒保罗而言,这个“神恩典的经纶”乃是“神恩典的管家职分”(弗三2)。撒但的注射没有行政或管理,因他狡猾地将自己注入我们里面。但神借着甜美、亲密的管家职分,将祂自己作到祂所拣选的人里面。保罗的职事就是这一种管家职分。这职分乃是恩典之经纶的模型,将神当作恩典分赐到祂所拣选的人里面。借着这恩典的经纶,就是借着将神自己分赐进来作我们的享受,生命的因素就供应到蒙拣选的人里面。当生命的因素进到他们里面时,他们就能站起来,并在身体里面联于基督。这就是将万有在基督里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的经纶。

保罗……在他的职事里,不断以基督作生命分赐到信徒里面。保罗的职事是一种甜美而亲密的管家职分,一种令人愉快的家庭安排。保罗甚至教导提摩太,在神的家中当怎样行(提前三15)。在神的家中,应当有家庭安排,有亲密的管家职分,并把基督分赐给神家中所有的肢体。这不是借着辖制,甚至不是借着行政的管理,乃是借着一种甜美的分赐,借着亲密的管家职分,借着非常亲切的家庭安排。……借着这种甜美、亲密的管家职分,生命的供应就分赐到基督身体的肢体里。生命的因素越供应到我们里面,我们就越站立起来并得以联络。每当你接受生命的供应,你就自然而然地站起来;不需要任何人告诉你要和别人交通,因为你自动地渴慕,要得以联络起来。

神使我们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的方式,乃是将祂自己作生命的因素,作到我们里面来,使我们站起来,并且彼此联络。这不是借着行政的管理,乃是借着甜美的分赐、亲密的管家职分和令人舒畅的家庭安排。借着这个经纶,生命的因素就供应到召会的众肢体里,使他们得以站立起来,并在身体里联络在一起。这就是在基督里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以弗所书生命读经,一○四至一○六页)。

参读:以弗所书生命读经,第九至十篇。

晨兴圣言/2017/2017.06.感恩节特会/第二周/周五.txt · Last modified: 2017/12/15 16:06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