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 of Jesse

Technology is for the Lord

User Tools

Site Tools


晨兴圣言:2017:2017.06.感恩节特会:第二周:周四

第二周 周四

纲目

二 召会是神所拣选的人,以基督作头,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十一3,弗一10,二21~22,四15:

  1. 在正确的召会生活里,我们正在基督里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一10。
  2. 我们若不认识什么是在基督里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就不会认识召会。
  3. 在召会生活中,我们领先在基督里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为此,我们需要在生命里长大——四15。

三 神将万有在基督里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所采取的第一步,是将祂所拣选的人,祂的众子,从宇宙的崩溃中带出来,将他们摆在基督的元首权柄之下——一22,四15,五23,西一18,二10、19。

四 当召会领先在基督里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时,神就有路使万有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弗一22~23、10:

  1. 召会是神所使用的器皿,以解决祂的问题并完成祂的定旨,这定旨就是祂借着将自己与人调和,而借着人彰显祂自己——三9~11。
  2. 至终,身体同作头的基督,乃是万有宇宙的头——一22~23。

 

  • 晨兴喂养

弗四15 唯在爱里持守着真实,我们就得以在一切事上长到祂,就是元首基督里面。
林前十一3 我且愿意你们知道,基督是各人的头,男人是女人的头,神是基督的头。

许多基督徒都在谈论召会,但在他们的谈论中,“召会”这辞的意义都失去了。然而,在以弗所书中,召会的意义太丰富了。但你若不认识什么是在基督里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你就不认识召会是什么。召会不是一堆仍在崩溃光景中堕落的人。召会是神所拣选的人,以基督作头,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在正确的召会生活中,我们正在基督里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以弗所书生命读经,九四页)。

  • 信息选读

〔神将万有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第一步是将祂所拣选的人,祂的众子,从崩溃中带出来,将他们摆在基督的元首身分之下。在这里,在基督元首的身分之下,我们是在宇宙性崩溃的乱堆之外,我们也是在万有之上。因此,召会生活必须是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的生活。在召会生活中,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的,乃是神所拣选的人,并非世上的首领、不信的人或是动物。神将祂所拣选的人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成为基督的身体,以基督作头。至终,这身体同作头的基督,乃是万有宇宙的头。今天我们在召会中,领先在基督里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倘若我们不愿在召会生活中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我们就会耽误这事。事实上,如果我们这班蒙拣选的人不愿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神就无法将万有在基督里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但如果我们乐意如此,神将喜乐地说,“这些是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的先锋。他们正为我开路,将万有在基督里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当召会领先在基督里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时,神就有路使万有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

在召会中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乃是在生命里的事,这个看见是重要的。我们若要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却没有在生命里长大,就会落到组织里。在召会中将一切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而没有在生命里长大,就只不过是一个组织。正确地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乃是生命的长大。你越在生命里长大,就越有生命,也就越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你也越从崩溃的混乱中得着拯救。人手或组织都无法完成这事。在召会生活中,人的努力不能帮助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我帮不了你,你也帮不了我。只有在生命里长大才有用。哦,我们需要长大,并帮助别人长大!我们需要以生命的供应彼此服事,彼此帮助长大。在召会生活中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完全在于生命里的长大。

我愿意再使你们对整个宇宙是在崩溃的光景中这个事实,有深刻的印象。我们得救不仅脱离堕落、罪恶的光景,也脱离崩溃的混乱。如今为要实际地从崩溃中蒙拯救,我们需要在生命里长大。我们越长大,就越从崩溃的光景中出来(以弗所书生命读经,九一至九二、九四至九五页)。

我们必须看见,召会乃是神用来完成祂定旨并解决所有问题的唯一凭借。基督教太可怜了,他们对召会的观念太肤浅。照着神话语的启示,召会是深得多,高得多。召会乃是神用以完成祂定旨的唯一器皿。这定旨就是要将祂自己与人调和,而借着人彰显祂自己。这就是神所以造人的原因。祂的心意是要得着一个团体的人,作器皿盛装祂,使祂能住在人里面,并且因着与人调和,得以借着人彰显祂自己(召会的异象与建造,一四至一五页)。

参读:以弗所书生命读经,第八篇;神殿与神城的恢复,第八章。

晨兴圣言/2017/2017.06.感恩节特会/第二周/周四.txt · Last modified: 2017/12/15 16:04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