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兴圣言:2019:2019.05.秋季长老负责弟兄训练:第二周

第二周 基督作为人子、第二个人以及末后的亚当,成就神创造人的心意

barcode

读经:创一26,太十六13,二六64,二四30,林前十五45、47,路一35

诗歌: 诗歌58首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纲目

壹 基督是人子、第二个人以及末后的亚当:

一 基督是人子——但七13,太十六13,约一51:

  1. 没有人,神的定旨无法在地上成就;要成就神的定旨,基督需要成为人。
  2. 在成为肉体里,基督是人子——太十六13:
    1. 主耶稣既是由圣灵成孕,祂就是神子——一18、20,路一35。
    2. 祂也是在童女里面成孕,并由童女所生,所以祂是人子——太一23。
    3. 在神的一面,祂是神子;在人的一面,祂是人子。
  3. 主耶稣从复活以来,就是在诸天之上,在神右边的人子(徒七56);祂带着能力和大荣耀,驾着天上的云回来时也是人子(太二六64,二四30)。引用经节

二 在成为肉体里,基督是第二个人——林前十五47:

  1. 全宇宙中只有两个人:头一个人亚当和第二个人基督。
  2. 四十七节的“出于天”,指第二个人基督的神圣来源,和祂属天的性质。引用经节
  3. 亚当是头一个人,是旧造的元首,在创造中代表旧造;基督是第二个人,是新造的元首,在复活中代表新造——47节:
    1. 我们这些信徒,因着出生,包括在头一个人里面;又借着重生,成为第二个人的一部分——创一26,约三3、5〜6。
    2. 就着我们是头一个人的一部分说,我们的来源是地,性质是属土的;就着我们是第二个人的一部分说,我们的来源是神,性质是属天的——林前十五47。

三 基督是末后的亚当——45节下:

  1. 林前十五章四十五节含示两个创造:旧造以人这活的魂为中心,复活里的新造以赐生命的灵为中心。引用经节
  2. 基督是末后的亚当,含示旧造的了结与终结——45节下,林后五17:
    1. 旧造结束于一个人,就是末后的亚当。
    2. 这位了结旧造的人,在复活里成了赐生命的灵——林前十五45下。
  3. 借着成为肉体,基督成了末后的亚当,在十字架上受死,以了结旧造;借着复活,祂这末后的亚当成了赐生命的灵,使新造有新生的起头——加六15。

贰 基督的成为肉体与神人生活成就神创造人的心意——创一26〜27,约一1、14,路一31〜32、35,二40、52:

一 基督的成为肉体与神按着祂的形像,照着祂的样式造人之定旨很有关系——使人能接受祂作生命,彰显祂神圣的属性——创一26,二9,徒三14上,弗四24。

二 人救主由那带着人性美德的属人素质所生,为要将这些美德拔高到一个标准,与神的属性相配,好彰显神——路一35:

  1. 基督既由带着神圣属性的神圣素质成孕,以神圣属性作祂人性美德的内容与实际,祂就充满了空洞的人性美德——太一18、20。
  2. 神圣的属性充满、加强、丰富并圣别人性的美德,目的是为着在人性美德里彰显神。

三 基督借着祂的成为肉体,将无限的神带进有限的人里——路一35,约一1、14,西二9。

四 基督是完整的神,又是完全的人,独特的兼有神性与人性——利二4〜5。

五 基督是神人,一个神性与人性调和的人——路一35,腓二5〜8:

  1. 我们在祂里面看见一切神圣的属性以及一切人性的美德:
    1. 因为主耶稣由带着神圣素质的圣灵成孕,所以祂有带着神圣属性的神圣性情——太一18、20。
    2. 因为主耶稣由带着属人素质的童女所生,所以祂有带着人性美德的属人性情——路一26〜35。
  2. 基督的人性生活,乃是一个活神之人在人性美德里彰显神圣属性的生活——七11〜17,十25〜37,十九1〜10。

六 基督借着祂芬芳的美德,在祂的人性里彰显全备之神丰富的属性——七36〜50,来二17:

  1. 基督彰显出爱、光、圣、义这些神圣的属性——弗三19,约八12,徒三14上。
  2. 基督芬芳的美德包括祂的怜悯、怜恤、温柔、和蔼、卑微、顺从、忠信、真实——来二17,太九36,十一29,林后十1,腓二8,罗五19,林后十一10。

七 基督这第一位神人过人的生活,但不是凭着人的生命在人的美德里彰显人——约五19:

  1. 祂不是凭祂自己的心思、意志、情感而活,乃是凭神的心思、意志、情感过着真正的为人生活。
  2. 在主的神人生活里,祂的心思、意志、情感乃是盛装神心思、意志、情感的器官。

八 主耶稣在祂的神人生活里,从来不凭自己作什么(19),祂不作自己的工(四34,十七4),不说自己的话(十四10、24),不凭自己的意思作什么(五30),也不寻求自己的荣耀(七18)。引用经节

九 主耶稣在祂的生活中,成就了宇宙中最伟大的事——在祂的人性里彰显神——来一3,约十四9〜10。

叁 基督的神人生活将祂构成原型,使祂现今在我们里面得以复制,并得以再次活着——加二20,腓一20〜21上:

一 路加福音记载第一位神人之神人生活的历史;现今这历史需要写到我们这人里面——林后三3。

二 当主耶稣拯救我们的时候,祂乃是作为那有神圣属性所充满之人性美德者,进入我们里面——路二10〜11、25〜32,十九9〜10:

  1. 祂是赐生命的灵,进入我们里面,将神带到我们人里面,以神的属性充满我们的美德——林前十五45下,六17。
  2. 这样的生命从里面拯救我们,拔高我们的人性美德,圣别并变化我们——罗五10,十二2。

三 那活在我们里面的基督,仍是那有神圣属性所加强并丰富之人性美德者——加二20:

  1. 分赐到我们里面的基督,乃是带着神圣属性之神圣性情与带着人性美德之属人性情的组成——四19。
  2. 基督现今寻求在信徒里面,过祂在地上所过的那种生活;祂在我们里面仍然过着一种神圣属性与人性美德所组成的生活——约十四19下,林后十1,十一10。

四 我们若要成为第一位神人的复制并活基督这位神人,就必须在灵里由是灵的基督重生,在魂里被是灵的基督变化——约三3、6,林后三18。

五 当我们爱主、追求祂、与祂有交通,我们也就自然而然地活出一种光景,是人无法形容的:

  1. 我们不凭环境,乃凭里面主的感动、引导而生活——腓二12〜13,四11〜13。
  2. 当我们向主敞开,爱慕祂,愿意和祂联结为一,我们就被祂充满、被祂占有,而活出神性的荣美和人性的美德——林前二9,六17,腓四4〜9。

第二周 诗歌

诗歌58首 赞美主─祂的人性 8686(英63)A大调 3/4

  1. 哦,我神那施爱智慧!罪恶正盛时候,

    末后亚当就来争战,并来施行拯救。

  2. 哦,我神那最智之爱!亚当虽然失败,

    但祂仍要血肉之人,重新争战奏凯。

  3. 要一比恩更高恩赐,就是神的出现,

    和神自己,并神本质,来将血肉提炼。

  4. 哦,我神那慷慨之爱!祂来在人里面,

    为人击杀掌死仇敌,并且忍死受难。

  5. 暗中在那园里哀哭,明处十架受死,

    都是教导祂的弟兄,如何苦死不辞。

  6. 哦主,你这神而人者,在我人性里面,

    为我所作何多、何妙,配我永远称赞!

职事信息摘录:

神的形像与神圣的属性

现在我们要……看什么是神的形像。新约告诉我们,神的像就是基督。但我们还需要问,我们该怎样描述神的形像。

圣经告诉我们,神是爱,神是光(约壹四8,一5)。爱是神素质的性质,光是神彰显的性质。圣经也启示,神是公义且圣别的。当“公义的”这形容词用于神,意思是指神的法则。神作事的法则总是公义的。祂作事从来不会不义。“圣别的”这形容词是指神里面的性情。神的行事公义,神的性情圣别。因此,神是爱与光,神也是公义的与圣别的。这是对神形像的描述。

我们描述一个人的形像,若只说到他的身高、体重和头发的颜色,是不够准确的。你要描述一个人的形像,需要说他是哪一种人,这就是说,你需要描述他这人的属性,他人格与性情的特征。同样的,我们若要描述神的形像,就需要描述祂的属性。

神的形像可以用这四个字描述:爱、光、义、圣,这些乃是神的属性。因此,当我们用“神圣的属性”一辞,就是用以指神的爱、光、义、圣。我们的神是爱与光,我们的神也是公义与圣别的。这不是对神样式的描述,乃是对神所是的描述。神是爱,就是说,爱是祂的所是。神是光,就是说,光是祂的所是。不仅如此,神的所是在祂的行动上是公义的,在祂的性情上是圣别的。这是我们神的形像,神的描述。这描述的四个特点,就是神的属性。

人被造有度量盛装神圣的属性

人是按着神的形像造的。因此,神所造的人有爱、有光,也有度量成为公义的与圣别的。即使人堕落了,人在堕落的光景里仍有爱、有光,也有度量像神那样公义且圣别。神按着自己的形像造人,这就是说,神造人有度量,能有神的爱、光、义、圣。人的爱、光、义、圣,就是我们所称的人性美德。这些美德是神所造的。

神按着自己的形像这样造人,使人有度量盛装神的爱、光、义、圣。人性美德乃是神所造的,用以盛装神的属性。人性的爱、光、义、圣是受造的度量,用以盛装神圣的爱、光、义、圣。

普世的人都同意,恨人是违背我们良心的。不仅如此,说谎、偷窃、在黑暗中行事,也是违背我们良心的。甚至未得救的人收了饭馆或商店多找的钱,也会有不义的感觉。

这里的要点是,人被神所造,有爱有光,行事公义,为人圣别。人有这些美德,因为人是按着神的形像,就是按着神爱、光、义、圣的形像造的。神所造的人性美德,乃是盛装神属性的度量。神这样造人,目的就是要人接受祂作生命树,作人的生命和内容。

亚当没有成为神人

亚当若吃了生命树的果子,因而将神接受到里面作生命,他就要被神充满,他的人性美德也就要被神的属性充满。这样,人的美德就要彰显神的属性。亚当若这样作了,他必然成了神人。那就不需要再等几千年,才有一位神人生于伯利恒。亚当若在园子里有分于生命树,他就不仅成了神按着祂自己的形像,照着祂自己的样式所造的人,也成了充满神作生命,又有神圣属性充满他人性美德的人。亚当若成为这样的人,一个神人,他就是一个活神的人。

我们知道亚当没有达成神的目的,他破坏了神的设计。神照着祂的设计造了亚当,却因亚当吃了善恶知识树的果子,没有吃生命树的果子,就破坏了神的设计。神所造的人性遭了破坏,就一面说,也是丧失了。然而,我们在〔以下的〕信息会看见,人救主成为肉体,达成了神造人的目的(路加福音生命读经,五六三至五六六页)。

神造人的心意

神设计人要人与祂成为一。因为神是这样的设计人,所以祂按着自己的形像,照着自己的样式来造人。形像是指里面的所是,样式是指外面的显出。实际上,神按着自己的形像造人,心意乃是要人成为祂的复制。此外,人要成为神的复制,就必须有盛装神之所是的度量。因此,人按着神的形像而造,要成为祂的复制,并照着祂的样式而造,要成为祂的彰显。

神造人的目的,就是要人作祂的复制来彰显祂。要达成这目的,人必须接受并盛装作生命树的神。然而,神所造的人亚当,没有叫神达成祂的目的,反而破坏了神的设计。于是,几千年后,人救主来达成了神造人的目的。

第二个人

借着基督的成为肉体,神在子里成了一个人。这是何等的大事!照着神的设计,祂造人是有目的的,但人没有叫神达成祂的目的,反而破坏了祂的设计。神没有创造另一个人,却亲自来作第二个人(林前十五47)。神来作第二个人,不是在父里,也不是在灵里,乃是在子里。

新约说到成为肉体,乃是说,那是神的话成为肉体(约一1、14),又说,神显现于肉体(提前三16)。既然第一个人没有达成神的目的,破坏了神的设计,神就亲自来作第二个人。阿利路亚!第二个人!

由圣灵成孕,为童女所生

人救主这第二个人不是被造的;祂乃是由圣灵成孕,为童女所生。祂由圣灵成孕,是要有神的素质;祂为童女所生,是要有人的素质。因此,这人是两种素质的组成,就是神圣素质和属人素质的组成。因此,祂是神与人的调和。因为这美妙的一位是两种素质的组成,是神与人的调和,所以祂是神人。

过着充满神圣生命的为人生活

关于这位神人有一极重要的事,就是祂所过的为人生活,满了神圣的生命作内容。路加福音不像一些人所想的,只是一本故事书。本福音乃是启示这位神人,过着满了神圣生命为其内容的为人生活。过着这样生活的人救主,有那带着神圣属性,就是神圣的爱、光、义、圣的神圣性情。那带着神圣属性的神圣性情,彰显在人救主带着一切人性美德的属人性情上。

神人的爱

因着人救主那带着神圣属性的神圣性情,彰显在祂带着人性美德的属人性情上,所以很难说当祂活在地上时,是神在爱人还是人在爱人。在人救主的生活里,我们看见的爱是神人的爱,是那过着满了神圣生命之为人生活者的爱。因着主这样的生活,祂的爱乃是满了神圣属性的爱之人性美德的爱。

路加福音记载的一些事例,说明人救主的爱乃是神圣之爱的属性,彰显于人性之爱的美德里。我们在好撒玛利亚人的事例中(十25〜37)看见这爱,在法利赛人西门家中那有罪女人的事例中(七36〜50)看见这爱,在十字架上求主耶稣记念他之强盗的事例中(二三39〜43)也看见这爱。在每个事例中,主耶稣都运用了真正人性的爱。然而,祂的爱不仅是人性的爱,乃是被神圣的爱充满,也因神圣的爱得着加强、拔高并丰富之人性的爱。

我们读路加福音,可能没有看见人救主那被神圣的爱所充满、加强、拔高并丰富之人性的爱。新约读者很容易就能领悟主耶稣爱人。甚至儿童也学会唱:“耶稣爱我,我知道。”但耶稣所有的是怎样的爱?祂的爱是属人的还是神圣的?祂的爱不仅是属人的爱,也不仅是神圣的爱;祂的爱乃是由神圣的爱并用神圣的爱所充满、加强、拔高并丰富之人性的爱。这奇妙的爱是神圣之爱与人性之爱的组成、调和。这爱是人救主的生活,神人的生活。主的生活乃是被神圣属性所充满、加强、拔高并丰富之人性美德的生活。

合格作人救主

就是这样的生活,使主耶稣合格作我们的人救主。祂拯救罪人,是借着这种属人而神圣的生活,就是借着既属人又神圣,既神圣又属人的生活。主耶稣的生活不仅是属人的,也不仅是神圣的;乃是既属人又神圣,既神圣又属人的。祂的生活是祂借以拯救可怜罪人的动力大能。

我们若了解这点,就会领悟,只有神圣的爱,不能拯救我们。当然,只有属人的爱,也不能拯救我们。拯救我们的爱,必须是人性之爱与神圣之爱的组成。这两种爱的调和就是拯救的爱。

神圣生命所充满的属人生命,以及神圣属性所加强并丰富的人性美德,就是我们所称最高标准的道德。我们在路加福音看见这一种充满人性美德的生活,这人性的美德被神圣的属性所加强、拔高并丰富。在这样的生活里,我们看见神与人的组成、调和。这生活是主耶稣作我们救主的拯救能力和资格。人救主在祂神人的身分里,够资格拯救我们。

我们这些真诚跟从主耶稣的基督徒,需要认识祂到一个地步,知道祂是那在生活中让祂的人性美德彰显神圣属性的一位。我们的人救主是这样的一位。因着祂过这样的生活,所以祂能够并合格来拯救我们。

这一位,我们的人救主,为着救赎我们,在十字架上成就了包罗万有的死。然后神叫祂从死人中复活,作为神对祂生活和工作的证明并称许。这复活的神人已升上诸天,登了宝座,得着荣耀尊贵为冠冕,并被立为万有的头。哦,我们都需要认识这位美妙者!

借着基督的成为肉体,堕落的人性得着复兴

人救主的成为肉体,主要是将神带到人里面。祂的成为肉体,也复兴、恢复了被破坏的人性。神按着自己的形像,照着自己的样式造了亚当,但是亚当堕落了。现今在堕落的人性里面有了罪,就是魔鬼邪恶的性情(罗七17,约壹三8)。不过,神所造的人性还存留着。当基督,就是神,成为肉体的时候,祂恢复了失丧且被破坏的人性。神差来了自己的儿子,取了罪之肉体的样式(罗八3),就是堕落人性的样式。

基督成为肉体,不仅要拯救人,也要恢复堕落的人性。不错,祂来是要拯救人。但祂不是拯救人却不叫人得着复兴。主不会拯救堕落的人而不叫他复兴。

基督徒盼望到天上去。但人要到天上去,必须是得着复兴、得着变化的人。得着变化就是得着复兴,得着恢复。

两种人性

当主耶稣在地上的时候,祂所有的人性已从堕落的光景得着了拯救。借着成为肉体,祂穿上了得着恢复、得着复兴的人性。这位神人是活在这样一种拔高的人性里,但祂周围所有的人,包括祂的门徒,却是活在堕落、被破坏的人性里。他们的人性不是神原初所造的人性,相反的,乃是被破坏而走样的人性。譬如,主耶稣告诉门徒,祂要上耶路撒冷去,并要被人治死,第三日复活;说完之后,门徒中间就争论谁为大。在这里我们看见两种人性——主耶稣拔高、复兴并恢复的人性,和门徒走样、被破坏且失丧的人性。

门徒人性的恢复

借着人救主的死与复活,祂门徒堕落的人性得着了恢复。在行传一、二章我们看见,门徒有了另一种人性,就是拔高且复兴的人性。在福音书里,他们争论谁为大,但在行传一章,他们能同心合意、坚定持续地祷告十天。他们能这样作,是因着他们有了另一种人性。他们的人性已被拔高、复兴并恢复。他们不仅得救了,他们的人性也借着那灵的重生与变化,得着了复兴,得着了恢复。

亚当在伊甸园里,应当过着彼得、约翰在行传一章里所过的那种生活。但因着亚当没有达成神的目的,神就借着成为肉体,来作第二个人。这第二个人拔高、恢复且复兴了那走样、被破坏且失丧的人性。借着人救主的复兴,彼得、约翰、雅各和别的门徒就有分于祂的人性。太奇妙了!

我们不该认为,主耶稣从祂的荣耀里下来,只是要拯救我们,带我们到天上去。如果这是祂的心意,天上至终会满了人性走样的人。然而,这不是主的心意。你以为那求主在祂的国里记念他的强盗,会仍带着强盗堕落的性情到天上去么?在天上必然没有人会有强盗的性情。每个被带到天上去的人,都必是得着复兴的人。我们的人性要得着复兴,只有一个可能,就是借着神成为肉体,来作我们的人救主。人救主的成为肉体,乃是为着达成神造人的目的(五六七至五七四页)。

第二周 听抄

未经讲者审阅,仅供追求参考

好,我们来到第二篇信息。这篇信息,这篇信息的确是接续了第一篇。我要说一点话,简短的话,使我们能进入这篇信息,这是完全基于这篇纲目。这是一篇精心制作的纲目,我不想跳过,我也不想带进太多我自己的感觉。但是,首先,我要继续说到的就是第一篇信息的负担;我也注意里面有个感觉,就是整个恢复来到另外一个层次,或是来到另外一个点。在已过一百年,将近一百年主的恢复的我们中间的历史,从中国开始直到今天,我们说过,主的启示是渐进的,主的异象是渐进的,甚至主在我们中间的行动也是渐进的,如果我们还真是主的恢复的话。这里的点是,在已过二十年,我们把李弟兄的故事当作在我们中间的一个界碑来算。已过二十年,你可以说,花了二十年的时间,让主很刻意地把这个恢复预备好并把众召会带到一个点上。现在我们能说到并领会的这个点,靠着祂的怜悯能作出的这个点,就是一个新人的实际。已过二十年,我要说,有许多的说话,而在这一切说话主要的负担和要点,就是将我们带到能认识基督的身体,基督的身体。我希望今天早上坐在这里的弟兄们,当我们提到基督的身体时,不会只是一种挑旺而已,而是有一个,当我们说到基督身体的时候,我们里面有个扎实的看见。

我感谢主,特别这里主有一个带领,有一些的同工担负一些主要的负担,在主的话上担负主要的负担,在主在我们中间的职事中领头,提供了主的恢复在我们中间属灵的方向,使我们能专注于,坚定持续地专注在基督的身体这个点上。这并不是说我们已经达到了,我们都有了身体的实际。但这里使我们有一个基础,使我们能来到李弟兄所说的一个更高的关于基督身体的事,就是新人。我要提到一个注解,事实上,是在第三篇信息里提到的。所以我也不要深入,我只要用这一个注解作为参考。那就是在以弗所四章二十四节的注解说到:脱去旧人,穿上新人。李弟兄说,这卷书,以弗所书这卷书首先启示召会是基督的身体,这是在注二第二段。神的国,这是第二;神的家人,这是第三;也是神的殿,神的居所,这是第四。现在本书也就是在四章二十四节这里,本书更进一步启示召会是新人。请听并且注意,这是召会最高的一面,最高的一面意思就是没有更高的了。当我们说到召会,我们对召会的启示,甚至我要说,弟兄们,我们召会生活的实行全部有赖于我们对于这里弟兄所说的这件事情的领会,召会最高的一面就是新人。所以,或许基于这个点,我们能说,这是一个终极的,关于召会终极的启示,在圣经里关于召会终极的启示;也可以说,你照着刚才前一堂课弟兄说的话,这是应验,甚至也是最终的应验,召会这件事。在这个时代,在这世代的终结之前,在主回来之前,最终的应验。

我不是,我这样讲并不太大胆,这是事实。我主要是要跟你们分享我的感觉和我的负担。我再继续快快说。召会是蒙召的会众,这是召会作为艾克里西亚的开始。使徒由此向前说到,神国的子民以及神家里的亲人,神的国的国民以及神家里的亲人,这就作神的家,神的居所。这些比初步的一面高,但比不上召会是基督的身体这一面。然而新人比基督的身体还要高。因此召会不只是信徒的聚集,属天国民的国度,神儿女的家庭,甚至也不只是基督的身体,召会最后至高至极的一面,乃是新人,以完成神永远的定旨。所以,弟兄们说到神心意的完成这个方面来看,召会必须要成为新人,一个新人。这是我们再回来这个点上,也许主会继续带领我们专注在这个点上,一再一再专注在这个点上。我们说到应验,召会成为地上的一个新人这件事,这人是神在祂心意里要得着,甚至是在已过的永远里就要得着的,为着完成祂的心愿。

我有负担,我们要明白这事。因为这与我们能不能作成这负担有关。我甚至要说到,我们实行这事。所以这里说到两个辞,是非常关键的。

一九七七年,我们的领会就是小小的,很低浅的,外在的,我们对于新人的领会是这样。所以,第一,弟兄们,我希望在这段日子,我们弟兄们要被带进一种内在的实际,对于一个新人内在的实际。不光是,当然在道理教训上,也是在外在的实行上有一个新人,而其内在的实际也要有,作为一个新人。这是主恢复所需要的。下一篇信息的最后一个大点也说到这点,主恢复的目标就是要带进这一个新人。那是目标,那是最终的目标。

所以,弟兄们我们在这里不论在印度,或者在地上的任何地方,我们在主的恢复里独一共同的目标是什么?就是要带进在地上的一个新人。弟兄们,让我们都这样说,让我们都认同这事,阿们。在启示上,这不是口号上、说法上而已,让这件事不要成为一个运动。我们不是要有一个新人的运动,我们在这里要作成一个新人内在的实际,一个新人必须要成为我们召会生活的实际,一个新人必须成为我们日日活在其中的。你也是,同工们,我们都必须活在一个新人的实际里,使我们能够将圣徒们、众召会带进这一个新人。是的,外在说,有许多区域性的事会分开我们。但是,主很奇妙的把这些都移除了,我们今天都得了自由,我们今天的确有些事情使我们分裂,使我们分开。想想许多的工作,许多的区域,但是我们来到这次最后一篇信息,这些事情的确还是在我们里面,象地鼠一样损害我们。最终,如果没有这一个新人的异象,这些细菌不能被去除、杀死。这一个新人的异象要杀死这一切。如果我们要有一个新人,这些就不能存在,所以这不是一种法,这不是一种运动。李弟兄神圣启示的高峰,他所说的,他担心的是成为我们中间的一种运动,我们要有内在的实际,我们需要把这个活出,我们需要成为一个新人在我们的生活,在我们的事奉,在我们的工作,在主的恢复里。

我们需要这一个新人生机的显现,不仅是把一些东西拼凑起来,组织起来而已。不是你能把外面的实行作出来的,这就叫作一个新人。那没有效,那必须是生机的,有生机的彰显,使一个新人生机地显在地上。主的恢复,人数上是少的,人数并不大,但为什么我们在这里?为什么需要在地上有主的恢复?并不是因为我们是最大的,或者我们最有能力,而是因为靠主怜悯,我们是在这一个新人内在的实际和生机的彰显里。神渴望,神也必须要得着这个,祂才能让这个世代回来,这个世代结束,祂才能够回来。

我们讲到这件事,让我们来读第一篇信息的第四大点,召会作为一个新人就是神心意中团体的人。弟兄们,请注意,希望在你的研读时间里,祷告这个点,用这个点来祷告。很容易忽略这个点,召会作为一个新人,就是神心意中团体的人。这个新人要完成双重的定旨,就是有神的形像,(我们知道这是从创世记一章来的),以彰显神;并为着神的国与神的仇敌争战。这是双重且重大的定旨,是神在祂创造人时的定旨。一,有祂的形像以彰显祂;二,与神的仇敌争战制伏神的仇敌,为着神的国。所以,以弗所书的末了你会看见这两件事。第一,你看见新妇,新妇,新妇有神的形像,是书拉密女,是所罗门的复制,与他一样。所以我们也成为在生命和性情上与神一样。否则,我们如何能嫁给基督?基督如何能够来迎娶新妇?我们如何成为祂的配偶?然后,六章你有战士,与神的仇敌争战,带进神的国。这二者都是人。新妇是人,必须是人,必须是女子,与基督成婚;也必须要是人才能够成为战士,来争战。所以,是新妇,是军队,能把主带回来。为这缘故,我们必须成为一个新人。所以我希望这一小段话能将我们将注意力专放在为什么我们要讲这个主题,这里有负担,这里有主的引导,这里有主当前的心意。主的恢复来到一个点,要完成要实现神的心意。

好,现在,我们进到纲要。希望你们都有更多时间在会后有见证,信息完见证。这里没有时钟,我也不知道时间如何,也许弟兄你能帮助我一下。我如果,我应该在十二点半之前讲完,所以你们弟兄们才有半小时能见证并且印证这话,你们都同意么?我们都需要一同说,讲说这件事。

我们现在来到的是要解开第一篇信息的话,在第一篇信息的第三大点是非常紧要的,这里要把它解开。基督作为人子,第二个人,以及末后的亚当,这里有三件事。人子,第二个人,末后的亚当,这就是基督,成就神创造人的心意。所以,这里很清楚,为使神得着这一个新人,这团体的新人,必须首先有原型,必须有一个元首,必须有一个榜样。说明这新人象什么,这新人是什么,这新人如何生活为人,这新人如何行事来成就神的心意,这新人如何彰显神(作为神的形像彰显祂),如何击败仇敌。那个原型是什么?今天早上我们都需要被挑旺赞美主,说,“这原型就是基督。阿利路亚,为着基督,耶稣基督。”这人,第一个人,亚当,第一个亚当,神照祂的形像和样式所造的亚当失败了,非常可怕地失败了。他破坏了神的心意,他使神的心意不能达成,他破坏了神创造他的心意。如果亚当能接受,成功地接受生命树,把生命树吃进来,而不吃善恶知识树,那我告诉你们,亚当就要成为第一个神人。但是,那没有发生,因为撒但在作工。因为撒但的诡计,他企图破坏神的计划和心意。今天早上我们要再宣告:“神不能被击败。撒但啊,神的心意一定要成就。”我们在主恢复里,我们要成就神的心意。当那件事发生在亚当身上,所以四千年来,神的心意是这样被击败。两千年前,这位不能被击败的神来了,来到这世界,祂作为话成为肉体,神成为人。这人是真实真正的第一个神人。亚当第一个人所失败的,这末后的亚当都要成就。第一个人失败的,这第二个人要完成。所以,在成肉体所发生的,神这话,两千年前所成就的不是一件小事。神的那一次的行动,从永远里走进时间里。祂在那一次的作为里,穿上人性,穿上人,那是祂的一大步。祂的第一步要完成祂自己的心意,完成祂在创造人的心意。所以今天早上,我亲爱的弟兄们,让我们都注意到这人。让我们的眼目都放到这人身上,望断一切以及于这人,好么?我们能不能这样呢?在我们灵里,让我们都注视这人。祂成功了,祂成就了神的心意,因此祂够资格作我们的原型,作我们的救赎主,救主。祂是那完美的神,完全之神的像。祂曾经在祂的神性里;但在成肉体里,祂有人的形像。这是何等大的一件事。让我们再继续看纲目,我会多多地读过。

壹 基督是人子、第二个人以及末后的亚当:

你们必须研读这些点。

一 基督是人子——但七13,太十六13,约一51:

是的,祂的确是神子,祂甚至与神同等,是在神性里,祂就是神自己。但基督在这一面,为了完成神的定旨,祂是人子。

1 没有人,神的定旨无法在地上成就;要成就神的定旨,基督需要成为人。

没有人,神的定旨无法在地上成就;要成就神的定旨,祂是人子,没有人,神的定旨无法在地上成就,要成就神的定旨,基督需要成为人。基督不能只凭祂是神完成神的定旨,因为神是定义要人来完成,所以神必须要成为人,祂也在两千年前这样成为人。

2 在成为肉体里,基督是人子——太十六13:

a 主耶稣既是由圣灵成孕,祂就是神子——一18、20,路一35。

因为主耶稣是由圣灵成孕,我们都知道,祂就是神子,祂是那圣者,是在这女子里,马利亚里面所怀的。祂来到这童女的腹中,但是祂却是由圣灵成孕,意思就是祂是神圣的,祂是活神的儿子。

b 祂也是在童女里面成孕,并由童女所生,所以祂是人子——太一23。

因为祂也是在童女里面成孕并由童女所生,所以祂是人子。祂真是神,祂也全然是人。祂是神是人,祂是神人成一者,是神人。在神,祂有神性也有人性。

c 在神的一面,祂是神子;在人的一面,祂是人子。

3 主耶稣从复活以来,就是在诸天之上,在神右边的人子(徒七56);祂带着能力和大荣耀,驾着天上的云回来时也是人子(太二六64,二四30)。

主耶稣从复活以来,就是在诸天之上,在神右边的人子。今天早上,我要问你们,弟兄们,你们看见了么?看,诸天之上,我们看见人子站在神的右边,人子在宝座上,人子在天上,是人子在管理天地,是人子在神的右边,这人就是主耶稣基督。祂在回来时也是人子,在祂驾着天上的云回来时,也是人子,要带着能力和大荣耀来。当耶稣说到祂的回来时,祂是说到祂要这样回来,从现在起,你们要看见人子站在神的右边,人子也要驾着天上的云,带着大能力和荣耀回来。那时在天上的那一位也是人子。天地都要悲哀,他们都要看见人子带着能力和大荣耀,驾着天上的云回来。祂回来要成为一个人回来,是一个人要回来。

二 在成为肉体里,基督是第二个人——林前十五47:

曾经有那第一个人,是亚当,是第一个亚当。但基督在祂的成肉体里来了,祂不是作第一个人,第一个人来过了,他在创世记被创造,但是基督来是第二个人。

1 全宇宙中只有两个人:头一个人亚当和第二个人基督。

其实,事实上,在全宇宙中只有两个人,头一个人亚当和第二个人基督。

2 四十七节的“出于天”,指第二个人基督的神圣来源,和祂属天的性质。

四十七节的“出于天”。林前十五章四十七节那里说到,头一个人是出于地,属于土;第二个人是出于天。这是什么意思?这是指第二个人基督的神圣来源,和祂属天的性质。你能不能相信,弟兄姊妹们,这里有一个人是从天而来,祂有属天的性质。这一个人,祂的神圣,祂的源头是神。这一个人被属天的性质充满,而不象我们这些人,是属土,出于地。那是第一个人,这是第二个人,源头不同,性质也不同,那就是基督。

3 亚当是头一个人,是旧造的元首,在创造中代表旧造;基督是第二个人,是新造的元首,在复活中代表新造——47节:

亚当是头一个人,是旧造的元首,在创造中代表旧造。那是第一个亚当,是亚当。基督是第二个人,是新造的元首,在复活中代表新造。所以这两个人,代表两个创造,亚当——旧造,基督——新造,亚当是旧造的头,基督是新造的头。第一个是由创造所代表,第二个是在复活里作代表。

a 我们这些信徒,因着出生,包括在头一个人里面;又借着重生,成为第二个人的一部分——创一26,约三3、5〜6。

我们希望大家都记得这事,我们这些信徒因着出生包括在头一个人里面,又借着重生成为第二个人的一部分,你是不是因此喜乐?阿们。弟兄们,弟兄们啊,我们都包括在头一个人里面,我们都从亚当而出,就是从我们属人和肉身生命而来。但是有一天,我们听见福音,我们悔改,我们接受主,就成为第二人的一部分,在基督里,在第二个人里。这是借着我们的重生,借着我们的重生。所以这里说,在约翰福音,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见神的国,人若不是从水和灵生的就不能进神的国。从肉体生的就是肉体,从那灵生的就灵。这就是子,我们是个重生的人,我们成为一个再生一次的人,不只出生一次,有第二次出生。赞美主!为着重生。

b 就着我们是头一个人的一部分说,我们的来源是地,性质是属土的;就着我们是第二个人的一部分说,我们的来源是神,性质是属天的——林前十五47。

就着我们是头一个人的一部分来说,我们的来源是地,性质是属土的。我们的性质是地,来源是地,我们就是泥土,是肮脏的,属于地上的泥土。就着我们是第二个人的一部分说,我们的来源是神,不是地,是神自己,性质是属天的。赞美主!下一次我们彼此再相见,我们都常常倾向看别人属地的部分。哦,那位弟兄不好看,哦,这个弟兄肤色好象深了一点,那是照着肉体的。这种观点是照肉体的观点。我们彼此相看应该要在新造里相看,我们彼此看待应该在基督里彼此看待,你就不会看见所有的斑点、皱纹,就不会看见我脸上有很多斑点。我们都在基督里,我们都属神,也属天。

三 基督是末后的亚当——45节下:

这意思就是,基督之后不再有亚当。亚当结束了,亚当了结了,基督是最后一位。

1 林前十五章四十五节含示两个创造:旧造以人这活的魂为中心,复活里的新造以赐生命的灵为中心。

这些都是很有分量很重的话。你们必须进入,把它解开。旧造,我要再说,是以人这活的魂为中心。人是旧造的中心,人是活的魂。但新造呢?新造是在复活里,是以赐生命的灵为中心。谁是赐生命的灵呢?就是这末后的亚当,祂成为赐生命的灵,祂是复活里新造的中心。

2 基督是末后的亚当,含示旧造的了结与终结——45节下,林后五17:

今天早上,我们要宣告:“若有人在基督里。”你们是在基督里么?阿们,“他就是新造。旧事已过,看哪,都变成新的了。”弟兄们,我们是新造。旧造都在十字架上了结,结束了,被对付了。

a 旧造结束于一个人,就是末后的亚当。

末后的亚当之后就没有旧造了。

b 这位了结旧造的人,在复活里成了赐生命的灵——林前十五45下。

今天,这位亚当有个名字,这末后的亚当有个名字,叫作赐生命的灵。所有的旧人,我们这些在亚当里的小亚当,我们的名字都叫亚当,在旧造里都叫亚当。但在新造里,是赐生命的灵,赐生命的灵。这就是祂的名,是祂的人位,是祂的实际。在复活里的基督,这个人,祂是个人,但祂是在天上是新人,是新造。

3 借着成为肉体,基督成了末后的亚当,在十字架上受死,以了结旧造;借着复活,祂这末后的亚当成了赐生命的灵,使新造有新生的起头——加六15。

没有未受割礼的,受割礼的,只有新造。因为对神来说只有新造要紧。召会必须是新造,要紧的是新造。今天主的恢复必须是那新人,就是基督的复制,基督这第二个人,末后亚当的复本。

我们来读第二大点。

贰 基督的成为肉体与神人生活成就神创造人的心意——创一26〜27,约一1、14,路一31〜32、35,二40、52:

所以基督两千年前成为肉体,但请听,今天早上你要注意,因为下一段说到的不只是基督的成肉体那一次的行动,神成为人,话成为肉体。我要你注意的是基督的成肉体,以及,弟兄们,以及神人生活。祂的生活,我要你们注意的是祂的生活,这人的生活。这第二个人基督的生活,成就神创造人的心意。你们知道,有时候我们会在天然的方式里去想,为什么只来到三十三年半?祂是不是只来三十三年半?祂就来,然后三十三年半上十字架,死在那里,就作王了?为什么?为什么要来三十三年半?为什么需要那三十三年半?为什么需要那四福音?因为它描绘一种生活,是那种生活,是这人的生活,成就神的心意。这三十三年半的每一天,祂都在活,祂都注视神的心意,祂在这里创造一个模型。看,这就是人该过的生活,这种生活就是神在祂心意里要成就的。所以祂留下一个模型榜样,给我们众人。这就是我们每一个人该过的生活,这就是召会,神的召会在这个地上该过的生活。这就是在神创造中的人原先该过的生活,祂也活这样的生活。

一 基督的成为肉体与神按着祂的形像,照着祂的样式造人之定旨很有关系——使人能接受祂作生命,彰显祂神圣的属性——创一26,二9,徒三14上,弗四24。

基督的成为肉体与神按着祂的形像,照着祂的样式造人之定旨很有关系——使人,有些点刚才李隆辉弟兄已经讲了,我就不讲。这是使人能接受祂作生命,彰显祂神圣的属性。这里又讲到两件事。在我们这一面,在我们这一面,第一,我们得着祂作生命,接受祂作生命,这是一次的接受,使我们成为得救的,内在的得救。但不要停在这里。人得着接受祂作生命,要彰显祂神圣的属性。这意思是,要过一种生活,过神人一样的生活,来彰显祂,彰显神,彰显祂神圣的属性。这是何等的生活。弟兄们,弟兄们啊,我们的确需要研读这位神人一切的细节,珍赏祂,我们该过怎样的生活,这是什么样的生活,完成了神在创造人时的定旨,每一个细节。我们都需要在这段时间再细读路加福音——人救主,来真正的看见祂如何过生活,如何事奉。

二 人救主由那带着人性美德的属人素质所生,为要将这些美德拔高到一个标准,与神的属性相配,好彰显神——路一35:

你们知道我已经说过,我们就象手套,让神能进来。我们弟兄们,要创造是有一切人性的美德。神所创造这些美德是要反映出我们能得着祂神圣的属性,我们也是为此所造,就象手套有五个指头,就是照手的形像造的,让神的属性能够进来。但是这一切都被破坏了,这些都被损坏了。手套坏了,上面的一个一个指头都被剪断了,我们堕落的人性,我们虽然受造,却堕落的人性是没有善,无法彰显神,神不能进来,神不能借此得彰显,即使祂造我们是为着那样的目的。结果人救主在三十三年半里,你看一看,祂活这个拔高的美德,达到一个标准,与神的属性相配,好彰显神。所以,祂在那里就是在过一种人性生活,其实是彰显神,带着神圣的属性彰显神。

1 基督既由带着神圣属性的神圣素质成孕,以神圣属性作祂人性美德的内容与实际,祂就充满了空洞的人性美德——太一18、20。

祂自己成为一个人。在那三十三年半里,祂由圣灵成孕,所以祂有神的属性,祂里面有神圣的属性,爱、光、圣、义,以及其他的神圣属性,都在祂里面。但是祂也因为成为一个人,也在祂里面有人的美德。但祂过的生活是完全无罪的人,不象我们。祂过的生活是拔高的,有拔高的人性美德,用神圣的属性充满了祂所有的这个人性,所以那就是祂所过的生活。是,是这种生活成就了神创造人的定旨。

2 神圣的属性充满、加强、丰富并圣别人性的美德,目的是为着在人性美德里彰显神。

神或许不是愿意凭自己或在祂自己里面彰显祂而已,祂要把祂自己在祂所创造的人——这个造物——里得着彰显。所以祂需要人里面有些东西能彰显祂,那就是人的美德。祂造人有人性的美德。所以这一个人耶稣,祂的美德我们在四福音里都看见了。那些美德不仅是无罪的,不仅是完美的,不仅是美善的,无瑕疵的,这些美德其实是扎扎实实地充满了神圣的属性。事实上,这样的属性就是人性的美德,得着正确的彰显。所以,弟兄们,真的,当我们看到一些在基督徒中间拔高的人性美德,我们的确看到的,其实看到的是神圣的属性,你懂我的意思么?但是还不是那么神圣,还是相当的属人。耶稣哭了。在这个拉撒路的坟墓面前,那是慈心、怜恤,那是爱,那是关切。但是我告诉你们,弟兄们,神在那里哭。在这人里面是神在哭,你知道我的意思么?是神圣的属性,是爱借着人性的美德在耶稣里面人性的美德彰显出来。这就是神所要的人。不得了,何等刚强、何等丰富、何等尊贵、何等高超、何等圣别的人性美德,是基督所有的。读一读这些,一再地读,你就知道,特别是在路加福音里。

三 基督借着祂的成为肉体,将无限的神带进有限的人里——路一35,约一1、14,西二9。

所以,需要无限的是神。当我们摸到这神,我们所目睹的,神所是的一切,那位无限奇妙的属性,是在这个卑微有限的人里。那就是该有的情形。

四 基督是完整的神,又是完全的人,独特的兼有神性与人性——利二4〜5。

我不能再进入太多,关于这方面的真理。但是,我们需要知道祂既是完整的神又是完全的人,这就是神所要得着的神人。

五 基督是神人,一个神性与人性调和的人——路一35,腓二5〜8:

你读读这些经节,好不好?

1 我们在祂里面看见一切神圣的属性以及一切人性的美德:

我们是不是看见呢?其实当主在驱赶人,把他们赶出圣殿的时候,我告诉你们,祂也带着拔高的、丰富的、神圣的美德,那是神圣又属人的美德。那是神的愤怒。这里不只有神的爱,也有神的忌邪,神的愤怒,在人性,这人的人性美德里彰显。

a 因为主耶稣由带着神圣素质的圣灵成孕,所以祂有带着神圣属性的神圣性情——太一18、20。

b 因为主耶稣由带着属人素质的童女所生,所以祂有带着人性美德的属人性情——路一26〜35。

二者都有。最终这二者联结、调和为一。即便如此,仍然有别。

2 基督的人性生活,乃是一个活神之人在人性美德里彰显神圣属性的生活——七11〜17,十25〜37,十九1〜10。

弟兄们,我对我们的生活很有负担。你我,生活,每天的生活如何,我们的生活必须成为基督再次活在地上。我们还没有那么完成神的定旨,我们还不是那样是新人。

六 基督借着祂芬芳的美德,在祂的人性里彰显全备之神丰富的属性——七36〜50,来二17:

1 基督彰显出爱、光、圣、义这些神圣的属性——弗三19,约八12,徒三14上。

2 基督芬芳的美德包括祂的怜悯、怜恤、温柔、和蔼、卑微、顺从、忠信、真实——来二17,太九36,十一29,林后十1,腓二8,罗五19,林后十一10。

我没有时间。请你们花时间读路加七章,这里祂如何把那年轻人,让这个年轻人,使他复活,交给他的母亲,这是满了怜恤。十章这里说到撒玛利亚人的故事,这是主耶稣祂爱,祂是爱邻舍的。在路加十九章,是撒该的故事。主眷临这个税吏长,这个罪人,住在他家里,与这些罪人同在。我告诉你们,一个故事又一个故事,一页又一页给我们看见,芬芳的美德,甘甜芳香的美德在这位基督里面,爱其中却是神丰富的属性。弟兄们,今天我们需要过这种生活,而召会,众地方召会,要担负这样一个团体生活的见证在地上,然后,我们的主就能回来。

七 基督这第一位神人过人的生活,但不是凭着人的生命在人的美德里彰显人——约五19:

1 祂不是凭祂自己的心思、意志、情感而活,乃是凭神的心思、意志、情感过着真正的为人生活。

2 在主的神人生活里,祂的心思、意志、情感乃是盛装神心思、意志、情感的器官。

八 主耶稣在祂的神人生活里,从来不凭自己作什么(19),祂不作自己的工(四34,十七4),不说自己的话(十四10、24),不凭自己的意思作什么(五30),也不寻求自己的荣耀(七18)。

这一位否认己的完美无罪的人,祂无罪,但祂在人性生活里否认己,祂不活人性的生活。是这样的一个人,祂以父为人位,祂凭神圣的生命而活,所以,祂不为自己作什么,祂不为自己说什么,祂不寻求自己的荣耀。那就是神要得着的人。

九 主耶稣在祂的生活中,成就了宇宙中最伟大的事——在祂的人性里彰显神——来一3,约十四9〜10。

在祂的生活里,主耶稣在祂的生活里成就了宇宙中最伟大的事。这是什么事呢?一起读:在祂的人性里彰显神。这伟大的事,这是宇宙中最伟大的事——人彰显神。人在祂的生活里彰显神。

第三大点,我们一同宣读第三大点。

叁 基督的神人生活将祂构成原型,使祂现今在我们里面得以复制,并得以再次活着——加二20,腓一20〜21上:

我们读得不太好,听不太清楚。我来读给你们听,基督的神人生活将祂构成原型。请听,是生活,是那种生活,将祂构成原型,使祂现今在我们里面得以复制,并得以再次活着。现在你看见什么是新人,什么是是一个新人,一个新人就是重复、复制这第一个神人,复制这独一的神人。所以我们说到“神人生活”这个辞,为什么说是神人生活呢?因为只有那种生活,能使我们,能将我们构成,作为基督的复制,成为今日的新人。我们需要象祂一样的生活,让祂在我们众人里面天天再次活着。

一 路加福音记载第一位神人之神人生活的历史;现今这历史需要写到我们这人里面——林后三3。

祂创造了历史,意思就是祂的故事,历史就是祂的故事,祂——这位耶稣的故事。祂创造了,借着生活创造了历史。现在,那个生活,那个历史要镌刻到我们这人里面,就象保罗在这里说的,他要写信,是用活神的灵来写。所以哥林多人就成为他的信。今天,我们需要这位基督,特别是祂的生活,能够写到,刻到这人里面,好使我们成为信,成为新人,见证出,再向这宇宙见证出神创造人定旨。

二 当主耶稣拯救我们的时候,祂乃是作为那有神圣属性所充满之人性美德者,进入我们里面——路二10〜11、25〜32,十九9〜10:

主耶稣进到我们里面。祂来是完整地进来,祂来是带着祂神圣的属性和人性的美德,带着祂的成肉体,带着祂的人性生活,带着祂的死,带着祂的复活,带着祂的升天,带着祂的美德,并且带着那被神圣属性所充满的人性美德,进到我们里面,是完完整整地进来。

1 祂是赐生命的灵,进入我们里面,将神带到我们人里面,以神的属性充满我们的美德——林前十五45下,六17。

2 这样的生命从里面拯救我们,拔高我们的人性美德,圣别并变化我们——罗五10,十二2。

这就是为什么今天我们说基督徒生活就是基督再次活在我们里面,这位基督再次在我们里面长大。这位基督在我们里面,扩展到我们这人的每一部分,到心思情感和意志里,甚至甚至充满我们人性的美德,用祂那满了神圣属性的人性美德所充满。亲爱的弟兄们,这样我们就得圣别,这样我们就被变化,这样我们甚至能被模成神长子的形像。

三 那活在我们里面的基督,仍是那有神圣属性所加强并丰富之人性美德者——加二20:

这位基督活在我们里面,仍是那有神圣属性所加强之丰富人性美德者。下一次,当我们再说,基督活在我们里面,想想,那是什么样的基督。哦,这是一位丰满的基督,包括祂的生活,这位基督活在我里面。主对约翰说,我活着正如你要活着。祂曾经活着,祂今天也要活在我们里面,我们也需要活祂。基督徒生活不是模仿,基督徒生活不是道德行为,那不是基督徒生活,基督徒生活是活,是再次活这位基督,我们知道,

1 分赐到我们里面的基督,乃是带着神圣属性之神圣性情与带着人性美德之属人性情的组成——四19。

2 基督现今寻求在信徒里面,过祂在地上所过的那种生活;祂在我们里面仍然过着一种神圣属性与人性美德所组成的生活——约十四19下,林后十1,十一10。

基督现今活寻求在信徒里面,就是我们所有的人,过祂在地所过的那种生活。祂渴望再次活在你里面,我里面。在我们每天生活最小的事上,祂都要再活一次。此刻,在你我,借着你我活出来。不只是祂自己而已,而是团体地在我们众人里面活出来。祂在我们里面仍然过着一种神圣属性与人性美德所组成的生活。祂还活着,在我们里面。弟兄们,让祂活吧。让你活出,让你活在我们里面,让我们与祂配合。

四 我们若要成为第一位神人的复制并活基督这位神人,就必须在灵里由是灵的基督重生,在魂里被是灵的基督变化——约三3、6,林后三18。

我们若要成为第一位神人的复制并活基督这位神人,就必须在灵里由是灵的基督重生。这是那一次发生的事。并且,并且在魂里被是灵的基督变化。当我们被变化,被这位是灵的基督所变化,那是在魂里。这就是问题所在。这一个地方,这一个区域是基督要能活出祂自己的地方,我们需要基督的心思,我们需要基督的情感,我们需要基督的意志,在我们的魂里。

五 当我们爱主、追求祂、与祂有交通,我们也就自然而然地活出一种光景,是人无法形容的:

你同意我么?我们都有某些经历,也许不是那么的充分,但是我们都有些经历。当我们过这种完全与这位神人是一的生活时,我们活祂时,我们追求祂,我们与祂有交通,我们与祂交通,与祂祷告,就发现自己自然而然活出一种奥秘的光景,是人无法形容的。这是我们该活的生活。这就是人该有的样子。就是当人与神是一的时候,那种情形,那种光景,是能完成神创造人以彰显祂的定旨,并且能代表祂的这个定旨。

1 我们不凭环境,乃凭里面主的感动、引导而生活——腓二12〜13,四11〜13。

2 当我们向主敞开,爱慕祂,愿意和祂联结为一,我们就被祂充满、被祂占有,而活出神性的荣美和人性的美德——林前二9,六17,腓四4〜9。

但愿这些事物的实际成为我们众圣徒的实际,成为众召会所有召会的实际,阿们么?那就真会有在地上的一个新人在主的恢复里。

请有点祷告,我们还有相当的时间让弟兄们上来说一点话。我们还会有开头和结束的弟兄。现在我们先祷告。

晨兴圣言/2019/2019.05.秋季长老负责弟兄训练/第二周.txt · Last modified: 2019/11/21 14:49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