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 of Jesse

Technology is for the Lord

User Tools

Site Tools


晨兴圣言:2019:2019.07.冬季训练:第七周:周六

第七周 周六

纲目

三 因为保罗与主是一,他说话时,主就与他一同说话;因此,在林前七章,我们看见新约话成肉体这个原则的榜样——10、12、25、40节:

  1. 话成肉体的原则就是神进到人里面,将祂自己与人调和,使人与祂成为一;因此,神在人里,人也在神里——约十五4~5。
  2. 在新约里,主与祂的使徒成为一,他们也与祂成为一,并且与祂一同说话;因此,祂的话成了他们的话,而且不论他们说什么,都是祂的话——林前二12~13。
  3. 林前七章十节的原则与加拉太二章二十节的原则相同:话成肉体的原则——二人活着如同一人。引用经节
  4. 在林前七章二十五节和四十节我们看见最高的属灵——一个人与主是一到一个地步,被主浸透,甚至他的意见也发表出主的心意。引用经节
  5. 如果我们被那灵浸透,我们所发表的乃是我们所想的,但这也会是出于主的,因为我们与祂是一;这就是经历基督作申言者活在我们里面,为神说话并将神说出来——六17。

 

  • 晨兴喂养

林前七10 至于那已婚的,我吩咐他们,其实不是我吩咐,乃是主吩咐,说,妻子不可离开丈夫。
二13 这些事我们也讲说,不是用人智慧所教导的言语,乃是用那灵所教导的言语,用属灵的话,解释属灵的事。

林前七章十节的原则与加拉太二章二十节的原则相同,那里保罗说,“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在这两节里我们都看见话成肉体的原则;二人活着如同一人。在林前七章十节有两个人,主与保罗,说话如同一人。这就是保罗说,“我吩咐他们,其实不是我吩咐,乃是主吩咐”的原因。为什么保罗在本节不说“至于那已婚的,主吩咐他们”?为什么他说他吩咐,其实不是他吩咐,乃是主吩咐?这些问题的答案是,保罗领悟他与主是一,他所说的就是主的话。甚至他没有宣称有从主来的话,因为他与主是一,无论他说什么,就是主的话。

二十五节说,“关于童身的人,我没有主的命令,但我既蒙主怜悯成为忠信的,就提出我的意见。”妻子不可离开丈夫,使徒说这是主的吩咐(10)。关于不嫁娶守童身,他说他没有主的命令,但他在以下的经节里提出他的意见。他敢这样作,是因为他蒙了主的怜悯,能忠信于主的权益,而且实际地与主是一。他的意见发表出主的愿望。这又是基于新约话成肉体的原则(哥林多前书生命读经,四五一、四五三页)。

  • 信息选读

有些读哥林多前书的人也许以为,保罗没有主的命令而提出他的意见,是太强了。我们哪一位敢说,关于某件事我们没有主的命令,却提出我们的意见?但这正是保罗在七章二十五节所作的事。这里我们看见最高的属灵,一个人与主是一到一个地步,甚至他的意见也发表出主的心意。保罗完全与主是一,并彻底被祂浸透。因为他全人被主充满,甚至他的意见也发表出主的心意。为这缘故,我们说二十五节彰显最高的属灵。

这些话都指明新约话成肉体的原则(就是神与人,人与神成为一)。这与旧约申言(为神说话)的原则完全不同。在旧约里,耶和华的话临到申言者(耶一2,结一3),申言者只是神的出口。但在新约里,主与祂的使徒成为一,他们也与祂成为一,因此二者一同说话。祂的话成了他们的话,而且不论他们说什么,都是祂的话。因此,使徒的吩咐就是主的吩咐(林前七10)。保罗所说的虽然不是主说的,仍然成为新约神圣启示的一部分(12)。他与主是一到了一个地步,甚至当他提出自己的意见,不是提出主的命令(25),他仍想他也有神的灵。他没有确定地宣称他有神的灵,但他想他也有神的灵。这是最高的属灵,乃是基于话成肉体的原则。

我们需要看见这里所说明话成肉体的原则,并从主领受怜悯和恩典,以真实、坦率的方式说话,毫无装假。我们要这样说话,就需要被那灵浸透。然后我们所说出或发表的,就会成为我们的思想,我们的意见,但这也会是出于主的,因为我们与祂是一(哥林多前书生命读经,四五三至四五五页)。

参读:为神说话,第三篇;人人要说神的话,第一至二篇。

晨兴圣言/2019/2019.07.冬季训练/第七周/周六.txt · Last modified: 2020/02/18 02:06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