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兴圣言:2020:2020.07.冬季训练:第三周:周三

第三周 周三

纲目

六 约伯和他的朋友们若花时间在谦卑的灵里寻求神,并在祷告里操练他们的灵,(赛五七15,六六2,西四2,)神就可能给他们看见在基督里得重生、变化并荣化的圣徒,与天然的人无分无关,也不需要用天然人的美德建立自己。引用经节

七 这属天的异象就会拯救他们,免去他们在约伯记三十五章经文里浪费时间、加添痛苦、并虚空的辩论;这些经文乃是一群瞎眼的人在黑暗中摸索的记载;他们谈论神,也说到他们的灵,(三二8,)但在他们三回长篇的辩论中,他们运用他们的心思,而没有运用灵为约伯祷告并彼此交通,好叫他们都能摸着神,得着神作他们的生命、光和属灵的供应:引用经节

  1. 我们若要有活力排,就必须以约伯记里这些人的谈论为警戒;我们在约伯记中所看见的排聚会,提供我们一个消极的例子,是我们今天在召会生活中所不该有的排聚会;我们来在一起时,头一件必须作的事就是操练我们的灵祷告;活力排就是活力祷告的排——参徒十二5,11~12,来十24~25,三13。
  2. 活力排的活力在于这二灵:在于人的灵并在于神的灵;基督徒的生活就是终极完成的灵作为三一神的终极完成,住在我们重生的灵里,并且这二灵调和为一灵——约四24,罗八16,林前六17,加三14,六18。
  3. 我们要学习在我们的灵里接触神的灵;这是基督徒生活和工作的内在意义;这是神在人里的行动,以及人在神里的行动,以完成祂的经纶,祂的计划,就是将祂自己在基督里作为那灵分赐到人里面,为要建造基督的身体并预备祂的新妇,以终极完成新耶路撒冷——林后二13,腓三3,罗一9。
  4. 保罗在罗马书里强调凡我们所是的、(二29,八5~6,9、)我们所有的、(10,16、)以及我们向神所作的,(一9,七6,八4,十二11,)都必须在我们的灵里;我们必须被成全、被建立成为在灵里的人;我们要作爱神的人,要作寻求基督的人,要作得胜者,除了在灵里以外,别无他途。(启一10,四2,十七3,二一10。)引用经节

 

  • 晨兴喂养

赛五七15 ……我必住在至高至圣的所在,也与灵里痛悔卑微的人同居,要使卑微之人的灵苏醒,也使痛悔之人的心苏醒。
罗一9 我在祂儿子的福音上,在我灵里所事奉的神,可以见证……。
启一10 当主日我在灵里,听见在我后面有大声音如吹号说。

约伯在受苦,他的三个朋友来安慰他,以利户也来帮助他度过那个处境。然而,这些敬虔的人并没有为约伯祷告,也没有运用灵彼此交通,叫他们都能得着一点属灵的供应;那会帮助他们找出神对付约伯的真正目的。他们说到神,也说到他们的灵,但在他们所有的辩论中,看不出他们在运用灵。反之,他们一直运用心思,从天上、空中、空中的鸟、地上的牲畜、海里的鱼寻找话题来作他们的诗(约伯记生命读经,一七六页)。

  • 信息选读

今天我们若要有活力排,就必须以这些人的谈论为警戒。我们在约伯记中所看见的排聚会,提供我们一个消极的例子,是我们今天在召会生活中所不该有的排聚会。

我们来在一起聚活力排时,头一件必须作的事就是祷告;活力排就是活力祷告的排。在活力排里,要学习不照着自己的传统,用老套的话作陈旧的祷告;总要学习有新鲜的祷告。要操练灵,因为我们的神,我们今日的神,带着祂一切全备的供应,就在我们灵里。因此你来到活力排,就该留在你的灵里,操练你的灵。你在灵里,就会得着新的说法、新的发表。你能这样作,因为你有三一神这终极完成的灵在你的灵里。

活力排的活力在于这二灵。……从使徒行传到启示录,说到神的灵如今在我们的灵里,与我们的灵成为一灵(林前六17)。……神在人里行动,人在神里行动,都是在这二灵里。因此,你到活力排来,只该转到灵里,留在灵里并操练灵。

来到活力排,不要讲些亲密却是天然的话,那会杀死这个活力排。反之,要运用你的灵来赞美神,唱一节或几句诗歌。这种赞美和唱诗会挑旺活力排中每个人的灵,然后每个人都会跟着有祷告。

祷告之后,我们就该……在灵里,运用我们的灵来交通。我们说到一位圣徒生病时,不要用平常的话语,乃要用从那包罗万有、赐生命的灵而来的话语。……要尽力把这个排带到二灵里。这会产生极大的不同,也会为活力排打下在二灵里行动的基础。不仅如此,你探访人的时候,或是在你家里,或是在别人家里,或是在会所里,都要运用你的灵。

要学习在你的灵里接触神的灵;这是基督徒的生活,也该是基督徒的工作。这是神在人里的行动,以及人在神里的行动,以完成神的经纶,就是神对基督同祂身体的计划。我们在地上乃是为着这个;为此我们该照着这二灵而活,跟随这二灵,并照着这二灵作一切事。

要成为这样的人非常简单,路就是在我们的灵里。……我们都需要向约翰学习,在灵里看见异象,并在灵里享受主,享受身体,享受那灵对众召会的说话〔参启一10、12〕(约伯记生命读经,一七六至一七八、一七二页)。

参读:一个在灵里之人的自传,第二章;实行主当前行动之路,第六章。

晨兴圣言/2020/2020.07.冬季训练/第三周/周三.txt · Last modified: 2021/02/08 00:46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