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兴圣言:2020:2020.07.冬季训练:第三周:周五

第三周 周五

纲目

五 保罗在经历神的销毁和剥夺时,四面受压,却不被困住;打倒了,却不至灭亡;保罗没有咒诅自己的生日,也没有说宁愿死,不愿生;相反的,经过许多考量后,保罗说,他宁愿活着,为使圣徒得到信仰上的进步(他们生命的长大)和喜乐(他们对基督的享受)——林后一8~9,加二20,腓一21~25。

六 当保罗为基督的缘故受困苦时,(林后十二10,)他是喜悦快乐的,甚至为着他的经历而在主里喜乐。(西一24,腓二17~18。)引用经节

七 保罗要认识基督、并祂复活的大能、以及同祂受苦的交通,好模成基督的死;(三10;)他以基督的死作他生活的模子,模成基督的死是他极大的喜悦。引用经节

八 保罗借着耶稣基督之灵全备的供应,无论是生,是死,都借着活基督而显大基督;当神造人时,祂要人过的就是这种生活——一19~21上,创一26。

九 保罗说,他身体上常带着耶稣的治死,杀死,常为耶稣被交于死,使耶稣的生命,在他那必死的肉身上显明出来;当我们在主死的杀死之下,祂复活的生命就借着我们分赐到别人里面——林后四10~12:

  1. 在我们环境里耶稣的治死,与内住的灵合作,杀死我们天然的人(我们外面的人),包括我们的身体和魂;我们外面的人因着死的杀死工作而渐渐销毁,我们里面的人却因着复活生命新鲜的供应而日日在更新——16节。
  2. 保罗说他是天天死;(林前十五31;)他天天冒死、面对死,并向自己死。(林后十一23,四11,一8~9,罗八36。)引用经节
  3. 基督之死及其功效的应用是在于复合的灵,这灵住在我们灵里,分赐基督的死及其功效,从我们的灵到我们的魂,甚至到我们必死的身体里——出三十22~25,罗八6,9~11。
  4. 这分赐就是膏油的涂抹,(约壹二20,27,)而膏油的涂抹就是内住之灵的运行;我们的祷告使内住之灵的运行发动,而在这运行之内有杀死的能力。引用经节

 

  • 晨兴喂养

林后四11~12  因为我们这活着的人,是常为耶稣被交于死,使耶稣的生命,也在我们这必死的肉身上显明出来。这样,死是在我们身上发动,生命却在你们身上发动。

在我们环境里耶稣的治死,与内住的灵合作,杀死我们天然的人(我们外面的人),包括我们的身体和魂。这是林后四章十至十二节里着重说到的。保罗说他身体上常带着耶稣的治死,使耶稣的生命也显明在他的身体上。……十六节说,“我们外面的人虽然在毁坏,我们里面的人却日日在更新。”“毁坏”的意思是销毁、消耗、磨损。我们外面的人因着死的杀死工作而渐渐销毁,我们里面的人却因着复活生命新鲜的供应而渐渐更新(基督徒的生活,一三○至一三二页)。

  • 信息选读

我们都喜欢有好环境,凡事都是顺利的、平安的、甜美的、美好的。……〔但相反的,〕我们乃是在受苦和受压的环境之下,这环境与那灵一同作工,杀死我们天然的人。倪弟兄说到这种环境乃是圣灵的管治。……在说到应用基督之死的时候,罗马八章说到内住的灵,而林后四章说到外面的环境。外面的环境与内住的那灵合作,以杀死我们天然的人。

林后四章十节指明,基督的死杀死我们。使徒保罗常在基督之死的杀死之下。……他不断在犹太人、外邦人和热中犹太教之人的逼迫下。……他天天冒死,面对死,并向自己死(林后十一23,四11,一8~9,罗八36)。他身体上常带着耶稣的杀死,使耶稣的生命能在他身上显明出来。

用以复合那灵的基督之死及其功效,在那灵里成为有效的。基督的死若不是在那灵里,祂的死就无法发生功效。我们若享z受并经历那灵,祂的死就在我们里面发生功效。基督的死乃是在那灵里。

这经过复合的灵住在我们的灵里,分赐基督的死及其功效,从我们的灵到我们的魂,甚至到我们必死的身体里(6、9~10)。这分赐就是膏油的涂抹(约壹二20、27),而膏油的涂抹就是内住之灵的运行。那些爱主并保持与主有交通的基督徒,常常感觉他们里面有东西在运行着。那运行就是膏油的涂抹,而那膏油的涂抹就是三一神、基督之死和基督之复活的分赐。那分赐包括这一切元素:神性、基督的人性、基督的死、祂死的功效、基督的复活和祂复活的大能。 当我们在这分赐之下,我们天然的生命就被杀死,我们的肉体就被钉十字架。在这分赐、这膏油涂抹、这内住之灵的运行之下,我们就经历到基督的死。正当我们要发脾气的时候,我们可能停下自己而去祷告。经过祷告之后,我们的怒气就过去了。这是因为我们的祷告使内住之灵的运行发动,而在这运行之内有杀死的能力。

我们应当在我们灵、魂、体里与运行的灵合作,并接受环境。我们必须乐意,在我们全人的每一部分里与内住的灵合作,并接受外面的环境。……这杀死乃是借着内住的灵,以及环境作为杀死的武器而完成的。……我们必须天天经历主的杀死,就是祂的治死,然后我们在基督的复活里就天天有得胜和喜乐(基督徒的生活,一三一、一九一、一二九至一三○、一三二、一三四页)。

参读:哥林多后书生命读经,第三十三至三十五篇;倪柝声—今时代神圣启示的先见,第十五章;人的破碎与灵的出来,第六篇。

晨兴圣言/2020/2020.07.冬季训练/第三周/周五.txt · Last modified: 2021/02/08 00:50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