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兴圣言:2020:2020.07.冬季训练:第三周:周六

第三周 周六

纲目

十 保罗在经历神的销毁和剥夺时,他说我们那短暂轻微的苦楚,要极尽超越地为我们成就永远重大的荣耀;“永远”与“短暂”相对,“重大”与“轻微”相对,“荣耀”与“苦楚”相对——林后四16~17,罗八28~29。

十一 约伯认为他所受的苦楚非常沉重,但保罗认为他的苦楚是短暂轻微的;我们不需要在意我们的苦楚,倒需要关切我们被变化,从一种程度的荣耀到另一种程度的荣耀,借此神这重大的荣耀就在我们里面加增;只要我们更多得着神,这才是真正重要的事——徒七2,林后三18,西二19:

  1. 我们就象保罗一样,是在受苦和受压的环境之下,这环境与那灵一同作工,杀死我们天然的人;我们应当在我们的灵、魂、体里与内住的灵合作,并接受外面的环境;因为我们不是顾念所见暂时苦楚的事,乃是顾念所不见永远荣耀的事——腓一19~20,林后四18,来十一1,27,林后五7。
  2. 我们需要操练我们的灵,而在杀死的环境中喜乐;(腓四4;)主的主宰权柄在运行,将我们放在基督之死的杀死下,使祂的生命能显明在我们的身体上,以更新我们里面的人,使我们象新耶路撒冷一样的新。(林后四10~12,16,五17,加六15,启二一2,5,10。)引用经节

 

  • 晨兴喂养

林后四10 身体上常带着耶稣的治死,使耶稣的生命也显明在我们的身体上。
  16~17 所以我们不丧胆,反而我们外面的人虽然在毁坏,我们里面的人却日日在更新。因为我们这短暂轻微的苦楚,要极尽超越地为我们成就永远重大的荣耀。

对我们基督徒而言,我们不该有报复和为自己报仇的想法。……赦免并忘记别人的过错,就是模成基督的死。

我们里面有这样作的性能;这性能就是复活的大能。……在一粒小小的种子里面,不仅有生命,也有复活。这粒种子如果落在土里死了,至终就会从土底下长出苗来。那是复活的大能。我们都像小小的种子,我们越被置于死,就越有复活大能的彰显。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愿意赦免人,并忘记人的过错(基督徒的生活,二○六至二○七页)。

  • 信息选读

借着受苦,我们就有机会更多得着神。至终,在经过许多受苦之后,神就更多在我们里面。只要我们更多得着神,这才是真正重要的事。

在〔保罗〕活着就是基督,而活基督就是显大基督(腓一20~21上)。甚至当他在罗马监狱里,也没有一事叫他羞愧。……甚至当他在监狱里,人在他身上也看见基督。显出的基督乃是出于基督之杀死的生命,这就是在基督的钉十字架下生活行动的意思。

如果基督徒的生活只是快乐的生活,使徒保罗就不必吩咐我们要喜乐(四4)。当我们在受苦并擦去眼泪的时候,我们应当喜乐。我们要哭,并不需要任何鼓励。保罗没有吩咐我们要在主里哭泣,但他的确吩咐我们要在主里喜乐。我们若不操练我们的灵,而在杀死的环境中喜乐,我们就不能有任何的喜乐。

神在祂的主宰里,一直把我们摆在十字架的杀死之下。使徒保罗是在十字架的杀死之下,我们也是如此。……这是神的神圣安排(基督徒的生活,二○八、一九一至一九三页)。

当主所有的儿女都经过更新的过程,成为新耶路撒冷的时候,他们就会在完全更新的情形里。圣城叫作新耶路撒冷,因为那里没有神旧造的旧元素。我们经过患难的时候,在我们里面需要日日不断地有更新,使神能完成祂的心意(日日在更新,二六页)。

在与我们日常生活有关的每一种情形中,我们必须问自己,我们是否凭神圣的生命活着,还是凭我们天然的生命活着。我们若这样作,往往就会看见,我们乃是凭我们天然的生命活着,凭我们的己活着。这时,我们就需要来到十字架(路九23)。来到十字架就是被模成基督的死。……我们乃是蒙神拣选、呼召并圣别的人,以实行祂的旨意。实行神的旨意对我们天然的生命完全是一种受苦。不仅如此,我们也是蒙拯救、重生并分别出来的人,我们不凭天然的生命活着,乃凭神圣的生命活着。……我们喜欢凭自己作事。不凭我们的生命,却凭另一位的生命作事,乃是一种受苦。这就是基督徒的生活(基督徒的生活,二一六至二一七页)。

参读:基督徒的生活,第十五至十六篇;日日在更新,第二章。

晨兴圣言/2020/2020.07.冬季训练/第三周/周六.txt · Last modified: 2021/02/08 00:52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