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兴圣言:2016:2016.06.感恩节特会:第四周:周一

第四周 周一

纲目

壹 全本圣经是一部神圣的罗曼史,记载神如何追求祂所拣选的人,最终与他们成为婚配——创二21~24,歌一2~4,赛五四5,六二5,耶二2,三1、14,三一3、32,结十六8,二三5,何二7、19,太九15,约三29,林后十一2,弗五25~27,启十九7,二一2、9~10,二二17:

一 主的恢复乃是为着应验马太十六章十八节与启示录十九章七至八节——建造基督的召会并预备基督的新妇。引用经节

二 当我们这些神的子民进入与神相爱的关系时,我们就接受祂的生命,正如夏娃接受了亚当的生命一样——创二21~22。

三 乃是这生命使我们能与神成为一,并使祂与我们成为一。

四 我们不是借着心思和意志遵守律法(参罗七18~25),乃是借着爱这位作我们丈夫的主,因而有分于祂的生命和性情,与祂成为一,作祂的扩大和彰显,成为神活的描绘。引用经节

五 我们不是遵守律法字句者,而是爱神的寻求者;我们爱那作我们的救赎主,作赐生命的灵,并作我们新郎的基督——诗一一九58,弗五25~27。

六 神与祂的子民要成为一,他们之间就必须有相互的爱——约十四21、23。

七 圣经中所揭示神与祂子民之间的爱,主要就像是男女之间情深的爱——耶二2,三一3。

八 当神的子民爱神,花时间在祂的话里与祂交通,神就将祂神圣的元素注入他们里面,使他们与祂成为一,作祂的配偶,在生命、性情和彰显上与祂一样——参创二18~25。

 

  • 晨兴喂养

耶二2 你去向耶路撒冷人的耳中喊叫,说,耶和华如此说,你幼年的恩爱,新婚的爱情,你怎样在旷野,……跟随我,我都记得。
启十九7 我们要喜乐欢腾,将荣耀归与祂;因为羔羊婚娶的时候到了,新妇也自己预备好了。

历世纪以来,神与人有一段罗曼史。神造人的目的乃是要得着一个配偶(创一26)。……神造人以后,拣选一班百姓,就是以色列人,作祂的配偶〔参耶二2〕。 全本圣经是一部神圣的罗曼史。这意思是说,圣经是一本非常罗曼蒂克的书。……圣经是一部神圣的罗曼史,满了神对人求爱,甚至与人“约会”的记载。在圣经里,神一再以这种方式临到人。……圣经也满了神对人的追求。

虽然主说话,常像新郎与新妇谈话一般,但是很少基督徒认识祂话语的这一面;……主临到我们,就是祂与我们“约会”,追求我们(出埃及记生命读经,七四六、七四八、七五○至七五一、七五三页)。

  • 信息选读

出埃及二十章六节提到爱,指明神将祂的律法赐给祂选民的目的,是要他们成为爱祂的人(申六5,太二二35~38,可十二28~30)。神领祂的百姓出埃及,又将祂的律法赐给他们,乃是追求祂的百姓,向他们求婚,寻求得着他们的情爱。耶利米二章二节,三十一章三十二节,和以西结十六章八节指明,在神的山上借颁赐律法(出二四7~8,三四27~28)所立的约,乃是婚约,在这约中神将以色列人许配给祂自己(参林后十一2)。十条诫命,尤其是头五条,是神和祂百姓订婚的条件。律法最高的功用是将神的选民带到与祂成为一,如同妻子与丈夫成为一(参创二24,启二二17)。神和祂的子民要成为一,二者之间就必须有相互的爱(约十四21、23)。圣经中所揭示神与祂子民之间的爱,主要的是像男女之间情深的爱(耶二2,三一3)。当神的子民爱神、花时间在祂的话上与祂交通时,神就将祂的神圣元素注入他们里面,使他们与祂成为一,作祂的配偶,在生命、性情和彰显上与祂一样(创二18~25与注)。

整本圣经就是神圣的罗曼史,记载神如何追求祂所拣选的人,至终与他们成为婚配(创二21~24,歌一2~4,赛五四5,……太九15,……弗五25~32,启十九7,二一2、9~10,二二17)。当我们这些神的子民进入与神相爱的关系,我们就接受祂的生命,正如夏娃接受了亚当的生命一样。……乃是这个生命使我们与神成为一,祂也与我们成为一。我们不是借着运用心思和意志来遵守律法(参罗七18~25),乃是借着爱这位作我们丈夫的主,因而有分于祂的生命和性情,与祂成为一,作祂的扩大和彰显(圣经恢复本,出二十6注1)。

在马太十六章十八节主耶稣说,“我要把我的召会建造……。”你也许说这是应许,但我们仍必须领悟,这是预言。……我们还未看见召会完全建造起来。十八节的这预言还未完全应验,所以甚至到今天,这仍是个未应验的预言。

〔启示录十九章七至八节〕说到那要来的羔羊的婚娶,那时祂的妻子,新妇自己预备好了。严格地说,按道理说,那将是预言的应验;但这应验如今还不在这里。所以这些经文指明有一个预言要得应验。这预言是基督的新妇要预备好。我们需要牢记,在圣经中有一个关于召会建造和基督新妇之预备的大预言(李常受文集一九七二年第三册,五六三至五六四、五六七页)。

参读:以弗所书生命读经,第五十四至五十五、五十七、五十九篇;圣经中最大的预言及其应验,第一至二章。

晨兴圣言/2016/2016.06.感恩节特会/第四周/周一.txt · Last modified: 2016/12/12 16:00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