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兴圣言:2016:2016.06.感恩节特会:第四周:周四

第四周 周四

纲目

       3. 诗人因作王之基督的国而赞美祂——诗四五6~7:
             a. 基督是神,祂的宝座是永永远远的,祂国的权杖是正直的权杖——6节,来一8。
             b. 基督是王,祂爱公义,恨恶邪恶,父神用欢乐的油膏基督,胜过膏祂的同伙——诗四五7,来一9。
       4. 诗人因作王之基督美德的甜美而赞美祂——诗四五8,参彼前二9:
             a. 祂的衣服,都有没药、沉香、桂皮的香气——诗四五8上:
                   i. 衣服表征基督的行为和美德;没药和沉香表征祂死的甜美;桂皮表征基督复活的馨香和驱逐的能力。
                   ii. 凭基督复活的大能,经历祂钉死的路,乃是借着在我们灵里的那灵自己——参歌二8~14,罗八16,腓三10。
             b. 象牙宫中有丝弦乐器的声音,使祂快乐——诗四五8下:
                   i. 宫表征众地方召会;象牙表征基督的复活生命(约十九36,参歌七4,四4,王上十18);丝弦乐器表征赞美。引用经节
                   ii. 众地方召会在主眼中是美丽的,并且是祂的彰显,乃是用基督复活的生命建造的;众地方召会中有赞美的声音,使祂快乐。

 

  • 晨兴喂养

诗四五6~8 神啊,你的宝座是永永远远的;你国的权杖是正直的权杖。你爱公义,恨恶邪恶;所以神,就是你的神,用欢乐的油膏你,胜过膏你的同伙。你的衣服,都有没药、沉香、桂皮的香气;象牙宫中有丝弦乐器的声音,使你快乐。

在诗篇四十五篇六至七节,诗人因王的国而赞美王。我们已经指出,国是得胜的结果。因此,在人能作王以前,他必须先作得胜者。照着古代的风俗,胜过仇敌的人,就成了王。

基督是神,祂的宝座是永永远远的(6上,来一8上)。

〔在诗篇四十五篇六节下半,〕权杖表征权柄。今天许多高官的权柄不是正直的,但基督的权柄完全是正直的。……基督是王,爱公义,恨恶邪恶(7上,来一9上)。我们越公义,就越有权柄。然而,我们越涉及邪恶,就越失去权柄。……〔在诗篇四十五篇七节下半,〕欢乐的油表征神的灵,同伙表征基督的信徒。父神用圣灵膏了基督,胜过膏祂的同伙,就是所有的信徒。这指明基督的权柄和国度完全是属灵的事。祂受了膏,目的是为着国度。基督的权柄、宝座、权杖和其余与国有关的一切,都在那灵的膏抹之下,所以都是属灵的(诗篇生命读经,三○八至三○九页)。

  • 信息选读

在诗篇四十五篇八节,诗人因王美德的甜美而赞美王。关于基督的美德,彼前二章九节说到宣扬“那召你们出黑暗、入祂奇妙之光者的美德”。我们传扬福音,就是告诉别人基督为我们所作的,以及祂今天正为我们所作的。传扬福音实际上就是宣扬基督的许多美德,包括祂的爱、恩慈和赦免。

基督的美德乃是神圣属性的彰显。例如,在父神身上,神圣的爱是神格的属性,这属性是在神圣的生命里。基督活出神圣的生命时,就活出爱的神圣属性。在基督的生活里,有爱的美德,这美德是爱之神圣属性的彰显。我们传扬福音时,应当告诉别人那彰显在基督美德里之神的属性。

诗篇四十五篇八节上半说到基督这王:“你的衣服,都有没药、沉香、桂皮的香气。”人的衣服表征那人的美德,因为我们的穿着,彰显我们是怎样的人,并指明我们的态度和风度。因此,我们能借着人穿着的方式,略略认识他。事实上,我们人在两种遮盖之下—我们的衣着和居所,二者都彰显我们是怎样的人。在四十五篇这里,衣服表征基督的美德;没药和沉香表征基督之死的甜美;桂皮表征基督复活的馨香。

八节下半说,“象牙宫中有丝弦乐器的声音,使你快乐。”在这节里,宫表征众地方召会;象牙表征基督的复活生命(约十九36);丝弦乐器表征赞美。在主眼中看为美丽,且作祂彰显的众地方召会,是用基督复活的生命建造的;并且有来自众地方召会的赞美,使祂快乐。我们赞美主时,需要珍赏祂在美德上的所是,以及祂的所作,以产生召会作祂的彰显。实在说来,基督的衣服,就是祂的美德,产生了召会作祂的彰显;祂的衣服和召会都满了甜美。愿我们都学习更多赞美祂,尤其是在擘饼聚会的时候(诗篇生命读经,三一○至三一一页)。

参读:诗篇生命读经,第二十篇。

晨兴圣言/2016/2016.06.感恩节特会/第四周/周四.txt · Last modified: 2016/12/12 16:10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