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兴圣言:2016:2016.06.感恩节特会:第四周:周六

第四周 周六

纲目

       4. 王女在君尊的住处极其荣华,众童女要进入王宫——诗四五13上、14~15:
             a. 王女就是王后,表征召会;她在君尊的住处极其荣华,表征荣耀的召会以基督为君尊的住处——13节上,约十五4上。
             b. 我们以基督为住处,我们就成为祂的住处,至终这相互的住处成为那表征新耶路撒冷的王宫——十四23,十五5,诗四五15下,启二一3、22。

七 诗篇四十五篇借着赞美王的子孙,就是作众首领的得胜者,而赞美作王的基督,如在启示录所见的——诗四五16~17:

  1. “你的子孙要接续你的列祖;你要立他们在全地作首领”——16节:
    1. “列祖”在这里表征基督在肉身里的先祖;“子孙”表征基督的得胜者,作祂的后裔;“首领”表征基督的得胜者,要与祂一同作王,治理列国——启二26~27,二十4、6。
    2. 唯独作王的基督同着在王权上作祂帮助的得胜者在地上掌权,才能解决今天世界的问题——赛四二1~4,该二7上。
  2. 基督的名要借着得胜的圣徒,被万代记念;并且基督要借着祂得胜并同作王的圣徒,得着众民的赞美——诗四五17,参启十二11,赛十二1~6。

 

  • 晨兴喂养

诗四五13~15 王女在君尊的住处,极其荣华;她的衣服是用金线交织成的。她要穿刺绣的衣服,被引到王前;随从她的陪伴童女,也要被带到你面前。她们要喜乐欢欣地被引导;她们要进入王宫。

〔诗篇四十五篇十三节中的〕王女就是王后,表征召会;她在君尊的住处极其荣华,表征荣耀的召会以基督为君尊的住处。……首先,我们这些基督的信徒以基督为我们的住处;然后我们又成为祂的住处。这就是说,住处成为住处。……我们以基督为我们的住处,住在祂里面,因而在祂里面成为祂的住处。……关于这点,主耶稣说,“你们要住在我里面,我也住在你们里面。”(约十五4上)这指明我们若以祂为我们的住处,我们就成为祂的住处。

这住处与借着召会经历基督有关。子基督是父与灵的住处,祂是这样的住处,与神圣三一 —父、子、灵—三者的互相内在有关。我们相信基督时,就进入祂里面,以祂为我们的住处。然后,我们,就是召会,在作我们住处的基督里,就成了祂的住处(诗篇生命读经,三二一至三二二页)。

  • 信息选读

诗篇四十五篇十四节下半说,“随从她的陪伴童女,也要被带到你面前。”这表征得胜的圣徒要应邀赴基督的婚筵(启十九9)。……“她们要喜乐欢欣地被引导;她们要进入王宫。”(诗四五15)这表征得胜的圣徒要喜乐欢欣地进入那作基督王宫的新耶路撒冷(启三12)。

我们读诗篇四十五篇的时候,需要留意关于基督与召会的要点。一个要点是关于住处与王宫的事。……当基督成为我们的住处,我们就成为祂的住处,就是相互的住处。因为基督是王,我们是王后,至终这相互的住处,成为表征新耶路撒冷的王宫。……新耶路撒冷就是救赎的神作到信徒里面,并与他们调和成为一个实体。今天召会乃是这样一个实体,……是要来之新耶路撒冷的小影。……〔在这里〕神要与祂所救赎的人同住,直到永远。

在诗篇四十五篇里,我们看过对基督自己的赞美〔1~8〕,以及借着赞美基督的召会,祂的赎民,而赞美祂〔9~15〕。现今,十六至十七节说到借着赞美王的子孙(后裔)而赞美王。王的子孙在这里表征基督的肢体。一面我们信徒是基督的肢体;另一面,我们是基督的子孙(后裔)。……十六节的“列祖”表征基督在肉身里的先祖;“子孙”表征基督的得胜者。“首领”表征基督的得胜者,与基督一同作王,治理列国。……没有人能解决今天世界的问题。唯有作王的基督能解决这些问题。基督在地上作王掌权时,得胜者要在君王职分上作祂的帮助者,与祂一同作王。基督的子孙,就是得胜者,要作首领,与基督一同掌权,治理列国。

我们不仅需要看见基督在祂自己里面的美丽,和基督在召会里的美丽,也需要看见基督在祂所有后裔,所有肢体,就是众首领里的美丽。我们若看见基督在这三方面的美丽,我们对祂的美丽就会有完整的看见,完全的图画。

最终,在十七节诗人说,“我必叫你的名被万代记念;所以众民要永永远远赞美你。”这启示基督的名要借着得胜的圣徒,被万代记念;并且基督要借着祂得胜并同作王的圣徒,得着众民的赞美(诗篇生命读经,三二三至三二六页)。

参读:诗篇生命读经,第二十一篇。

晨兴圣言/2016/2016.06.感恩节特会/第四周/周六.txt · Last modified: 2016/12/12 16:27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