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兴圣言:2019:2019.05.秋季长老负责弟兄训练:第五周:周一

第五周 周一

纲目

壹 为着一个新人,我们都需要达到“长成的人,达到……基督丰满之身材的度量”——弗四13:

一 长成的人就是成熟的人;为此,在生命里的成熟乃是需要的——13节。

二 基督的丰满就是基督的身体,这身体有一个具有度量的身材——一23:

  1. 基督的丰满就是基督的彰显;作为基督的丰满,这身体就是基督的彰显——四13,一23。
  2. 基督的丰满——身体——有一个身材,这个身材有一个度量;因此,四章十三节说到基督丰满之身材的度量。引用经节
  3. 达到基督丰满之身材的度量,乃是达到基督身体完满的长成和建造;这就是达到身体建造的完满完成——16节。

三 达到基督丰满之身材的度量,是实行上的一——信仰上并对基督之完全认识上的一——所需要的——13节。

四 我们要从实际上的一(3〜6),达到实行上的一,就需要往前,直到我们达到十三节所说的三件事——一、长成的人并基督丰满之身材的度量。引用经节

 

  • 晨兴喂养

弗四13  直到我们众人都达到了信仰上并对神儿子之完全认识上的一,达到了长成的人,达到了基督丰满之身材的度量。
一22~23 将万有服在祂的脚下,并使祂向着召会作万有的头;召会是祂的身体,是那在万有中充满万有者的丰满。

长成的人就是成熟的人。这种在生命里的成熟,乃是实行上的一所需要的。……基督的丰满就是基督的身体(弗一23),这身体有一个具有度量的身材。达到基督的丰满这长成的身量,也是实行上的一所需要的。因此,要从实际上的一,达到实行上的一,就需要往前,直到我们达到以弗所四章十三节所说的三件事— 一、长成的人并基督丰满之身材的度量(圣经恢复本,弗四13注4,注5)。

  • 信息选读

以弗所二章二十二节说到召会的建造,但只有说到原则,没有说到细节。然而,在四章十六节我们看到细节。……基督身体的肢体借着长到元首里面,彼此就有东西可以分享。不仅如此,每一部分也有依其度量而有的功用,结果就叫身体渐渐长大,以致在爱里把自己建造起来。我们要有这一节的实际,就必须被元首赐给祂身体的恩赐所成全。圣徒被成全不是单靠学会道理;相反的,他们是借着得喂养而被成全,这个喂养使他们长大。譬如,一个婴儿不需要什么东西加到他身上来成全他;当他长大时,身体的肢体就发展,并开始正常地尽功用。母亲成全她的婴孩,不是教导他使用身体的各部分,乃是借着喂养来成全他。孩子越接受适当的滋养而长大,他身体的各肢体就越显出功用。同样的原则,基督身体的肢体得成全,不是凭着教训,乃是借着得喂养而长大。

照四章十三节来看,圣徒需要被成全,直到他们达到三件事:达到信仰上并对神儿子之完全认识上的一,达到长成的人,达到基督丰满之身材的度量。这样,我们就不再作小孩子,为波浪漂来漂去,并为一切教训之风所摇荡(14);反而在爱里持守着真实,使我们得以“在一切事上长到祂,就是元首基督里面”(15)。我们越长大,就越放下我们的道理。一个人得救之后,需要得着基督供应到他里面,作他属灵的食物和饮料。这会使他长大。当他长大时,就会渐渐把道理的观念撇开。最终他会看见,没有什么比基督作到他里面更重要。

当我们在生命里长大,我们就达到信仰上的一。然而,我们若持守住不同的道理观念,就不会有这个一。……我们若被基督的元素所滋养,并逐渐撇开道理的观念,就要达到信仰上并对神儿子之完全认识上的一。我们越长大,就越达到这样的一。

借着生命的长大,我们也要达到长成的人,达到基督丰满之身材的度量。基督的丰满就是基督的身体,基督的彰显。这身体有一个具有度量的身材。……〔这身材度量的〕增加乃是借着供应基督以成全众圣徒的结果。然而,我们都承认,我们仍然在长大的过程中。我们越长大,就越能尽功用,并且越能叫基督的身体渐渐长大,以致在爱里把自己建造起来。这乃是我们今天的需要(以弗所书生命读经,九○九至九一一、九一五页)。

参读:以弗所书生命读经,第八十九至九十篇。

晨兴圣言/2019/2019.05.秋季长老负责弟兄训练/第五周/周一.txt · Last modified: 2019/11/20 19:08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