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兴圣言:2019:2019.05.秋季长老负责弟兄训练:第五周:周三

第五周 周三

纲目

四 以弗所四章十五节说到我们长到元首里面;这里的“元首”,指明我们在生命里借着基督的扩增而有的长大,该是身体肢体在元首之下的长大。引用经节

五 在生命里长大乃是以神的增长而长大;这意思是真正的长大乃是神的扩增,神的加多——西二19:

  1. 神是永远、完全、完整的;所以神自己不需要长大。
  2. 身体需要以神在我们里面的增长、扩增而长大:
    1. 神需要在我们里面增长;那就是说,我们都需要神在我们里面增长、扩增。
    2. 在属灵上长大的路,乃是让神加到我们里面:
      1. 三一神分赐到我们里面,使我们以神的增长而长大——林后十三14,弗三16〜17上。
      2. 我们重生时,神进入我们里面;如今祂借着将祂自己更多加给我们,就在我们里面扩增。
      3. 这就是借着让神加到我们里面,以神的增长、扩增而长大。
    3. 我们从基督所吸收到里面来的,乃是基督作为土壤之丰富的元素;我们所吸收的,就成了神在我们里面的扩增——西二6〜7。
    4. 我们需要被基督浸润和浸透,并有基督作到我们里面;这样,在实际并实行上,基督就成为一个新人的每一肢体,每一部分——三10〜11。

 

  • 晨兴喂养

弗四15~16 唯在爱里持守着真实,我们就得以在一切事上长到祂,就是元首基督里面;本于祂,全身……叫身体渐渐长大,以致在爱里把自己建造起来。
西二19  ……持定元首;本于祂,全身借着节和筋,得了丰富的供应,并结合一起,就以神的增长而长大。

以弗所四章十五节的“元首”,指明我们在生命里借着基督的扩增而有的长大,该是身体肢体在元首之下的长大(圣经恢复本,弗四15注4)。

我们在生命里的长大,是长到元首基督里面;但我们在基督身体里的功用,是从元首出来的。首先我们长到元首里面,然后我们就有一些本于(出于)元首为着祂的身体建造的东西(弗四16注1)。

信徒在基督里是一,乃是凭着祂复活的生命和祂神圣的性情,成为一个新人,如以弗所二章十五节所说的。这一个新人是完全在基督里的。我们天然的人,天然的性情和天然的性格,在这里毫无地位;在这一个新人里,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内(西三10~11)。这基督里的一,是借受浸成就的。受浸了结了一切分裂的区别,并将信徒带进与经过过程之三一神那神圣的生机联结里,使信徒主观地确信,他们彼此完全是一(加三28注5)。

  • 信息选读

当我们享受基督,并持定祂作元首时,我们就吸取祂的丰富。按照歌罗西二章十九节,有个东西从元首出来,使身体以神的增长而长大。当我们在诸天之上、在灵里享受基督时,就能持定元首,并吸取祂的丰富。然后有个东西会从元首出来,使神在我们里面增长。这意思是说,神的元素更多加到我们里面,因而也加到身体里面。这便叫身体以神的增长、神的增多而长大。

当我们持定元首,我们就能吸取那延展无限、包罗万有之基督的丰富。这些丰富就是神的元素;这些元素从元首出来,在我们里面成为神的扩增,使身体因此而长大。至终,基督的身体要成为一个新人,基督在其中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内。因着基督是新人独一的构成成分,祂就是新人的每一个肢体,又在每一个肢体之内。

借着持定基督作元首,我们就对基督的身体有感觉。我们经历身体生活,就从元首吸取丰富,这些丰富乃是神的元素,在身体的肢体里面成为神的扩增,使全身因此而长大。所以,基督身体的长大乃是享受基督,持定祂作元首,并吸取祂的丰富所产生的结果(歌罗西书生命读经,六一四至六一五页)。

吸收的工作是分赐很好的说明。吃完以后,分赐的细致工作立刻开始,为要将食物分赐到我们这人的细胞和组织里。同样,三一神的分赐是要使经过过程并终极完成的三一神成为我们这人的构成。这分赐的细致工作天天不断,并要完成于那灵印涂的墨渗透我们的整个身体(弗一13~14)。这将是我们得荣耀时身体的得赎(罗八23)。

三一神分赐到我们里面,使我们以神的增长而长大(西二19)。任何东西要长大,都必须有某种元素或本质的增加。人类凭他们所吸取的食物而长大。你若不吃什么,就无法长大。我们基督徒以神的增长、富余、增加而长大。我们重生时,神进入我们里面。如今祂借着将祂自己更多加给我们,就在我们里面增长。然而,每位弟兄或姊妹所有的神的分量并不相同。……要使主在我们里面增长,我们必须每天到神的话这里来吃(为着神圣经纶的神圣分赐,三二页)。

参读:歌罗西书生命读经,第五十六篇。

晨兴圣言/2019/2019.05.秋季长老负责弟兄训练/第五周/周三.txt · Last modified: 2019/11/20 19:12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