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兴圣言:2019:2019.05.秋季长老负责弟兄训练:第五周:周四

第五周 周四

纲目

六 以弗所四章说到借着生命的长大成全新人:引用经节

  1. 在二章十五节,我们看见新人生机的创造;在四章十三至十六节,我们看见新人功用的成全。引用经节
  2. 那在生机上完全的新人,需要借着生命的长大得成全,好能正确地尽功用——13、15、24节:
    1. 新人越多借着接受正确的喂养而长大,就越正常地尽功用。
    2. 十五节的长到基督里,等于二十四节的穿上新人。引用经节
  3. 为使团体的新人长大,我们需要经历钉死、复活、升天又降下的基督,使包罗万有的基督作到我们里面,成为我们的一切;然后,在生机上完全的新人,就要在功用上成为完全——三16〜17上,四13、24。

七 在一切事上长到基督里面是为着一个宇宙新人实际的出现——24节。

 

  • 晨兴喂养

弗四8 所以经上说,“祂既升上高处,就掳掠了那些被掳的,将恩赐赐给人。”
16  本于祂,全身借着每一丰富供应的节,并借着每一部分依其度量而有的功用,得以联络在一起,并结合在一起,便叫身体渐渐长大,以致在爱里把自己建造起来。

我们可以分辨生机上的完全或完整,与功用上的完全。婴儿一生下来就在生机上是完全的,也就是说,婴儿已经具备了一切必要的器官。然而,一个孩子刚生下来时,在功用上并不完全。……要有正确的发展,正常的功能,每个孩子都需要保养、顾惜。这个原则也能应用到作为新人的召会上。在以弗所二章十五节,我们看见新人生机的创造,但在四章十三至十六节,我们看见新人功用的成全。

四章十六节是极其重要的一节。……我们在生命里的长大,是长到元首基督里面;但我们在基督身体里的功用,是从元首出来的。“每一部分”这辞,指的是基督身体的每一肢体。基督身体的每一肢体各有其度量,尽功用叫身体长大。基督的身体是借着供应的节和尽功用的部分,叫自己渐渐长大。基督身体的长大,就是基督在召会里的加增,结果叫基督的身体把自己建造起来(以弗所书生命读经,九二六至九二七页)。

  • 信息选读

在以弗所二章我们有新人的出生,但没有新人的功用。新人出生时,在生机上是完全的;然而,他还不能尽功用。小孩子如何需要借着保养、顾惜得成全,那在生机上完全的新人,也照样需要借着生命的长大得成全,使他能正确地尽功用。

借着四章所说的长大,新人就能尽功用。借着每一部分依其度量而有的功用,便叫身体渐渐长大,以致在爱里把自己建造起来。创造新人的责任全在于主,在这事上我们是没有分的。但我们必须履行我们的责任,借着保养和顾惜来成全新人。新人这样被成全时,他就长大,并在功用上得以完全。……唯有得着正确的滋养,新人才能在功用上得以完全。

四章八节告诉我们,升天的基督将各样的恩赐赐给人。这里的恩赐不是指服事的能力,乃是指十一节各种有恩赐的人—使徒、申言者、传福音者、牧人和教师。基督借着死与复活,征服了撒但和死,并拯救他们这些人脱离撒但和死之后,就在升天里用祂复活的生命,使这些蒙拯救的罪人成为这样的恩赐,并将他们赐给祂的身体,以建造祂的身体。因此,十一节所说四种有恩赐的人,乃是那些被赋予特别恩赐的人。这些有恩赐的人,赐给了召会,“为要成全圣徒,目的是为着职事的工作,为着建造基督的身体。”(12)圣徒越被成全,就越长大。借着长大,他们的功用就显出来,并且他们乃是照着他们的度量有效地工作而尽功用。

基督作到我们里面,成为我们的生命、人位和一切。然后,我们把这位作到我们里面的基督供应给别人。……我相信时候就要来到,那时每一位在地方召会中的人都是尽功用的肢体。……我们越因着保养顾惜而长大,就越能在召会生活中正确地尽功用。圣徒若是对主绝对,短时间之内许多人就会显出功用来。我在主里十分确信,主恢复里的光景很快就会是这样(以弗所书生命读经,九二七至九三○、九三三页)。

参读:以弗所书生命读经,第九十二篇。

晨兴圣言/2019/2019.05.秋季长老负责弟兄训练/第五周/周四.txt · Last modified: 2019/11/20 19:13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