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兴圣言:2019:2019.05.秋季长老负责弟兄训练:第五周:周六

第五周 周六

纲目

  1. 主在祂的恢复里,渴望恢复基督身体所有肢体的成全——11〜16节。
  2. 保罗对于成全圣徒的思想乃是,神的心意是要使每一个信徒都能作有恩赐之人所作的事——11节。
  3. 主要恢复成全圣徒这件事,使基督身体的每一部分能依其度量而尽功用,作职事的工作,建造基督生机的身体——12、16节。

肆 一个新人在我们灵里借着重生而创造出来时,就器官而论是完整的;但因着新人在功用上还不完全,就需要长大和更新——西二19,三10,弗四11〜16、23〜24:

一 新人的长大带进新人的功用。

二 新人只要缺乏长大和更新,就缺少功用。

三 一个新人需要长大并发展;结果,一个新人就会在功用上得以完全。

伍 新耶路撒冷将是这一个宇宙新人最终的完成——启二一2、10:

一 神的目标乃是要得着这一个宇宙新人,至终这新人要完成于新耶路撒冷。

二 我们在新耶路撒冷里,就会享受这一个宇宙新人的生活。

三 今天我们思念在上面的事,并让我们灵里的新人有自由的通路,得以扩展到我们全人里面,我们就能预尝一个新人的完成——西三1〜2,弗四23〜24。

 

  • 晨兴喂养

弗四11~12 祂所赐的,有些是使徒,……为要成全圣徒,目的是为着职事的工作,为着建造基督的身体。
16  ……全身……叫身体渐渐长大,以致在爱里把自己建造起来。

我们能供应基督的程度,与我们对基督的经历成正比;我们越多经历祂,就越能把祂供应给人。当我们供应基督时,别人就得着了喂养。

这位曾经钉死又复活并升到第三层天上的基督,现今正在我们里面作工,要把我们构成祂身体上尽功用的肢体。祂借着安家在我们心里,并以祂自己浸透我们,来完成这工作。祂浸透我们时,我们就得着圣别、洁净、保养、顾惜并变化。结果我们就在功用上被成全。这样,基督的身体就渐渐长大,并把自己建造起来。基督的身体不是直接由元首或由以弗所四章十一节所说有恩赐的人直接建造的,乃是由那些有恩赐者所成全之人直接建造起来的(以弗所书生命读经,九三四至九三五页)。

  • 信息选读

所有盼望移民以开展召会生活的人,都必须看见,移民不是一种运动,乃是一个新人的行动,也就是包罗万有的基督在祂身体里的行动。这是基督这属天的所罗门,在祂华轿里的行动。主若是这样在我们中间行动,我们就不该单独地尽功用,乃该在基督的身体里,在配搭的原则里尽功用。我们若要这样尽功用,就必须经历基督,并在祂里面长大。我们长大的度量,将是我们尽功用的范围和领域。我们若不尽功用,基督的身体就会有缺欠。但我们尽功用若是太过,就会造成基督身体的癌症。

我们赞美主,向我们打开祂的话。我们感谢祂,给我们看见基督作到我们里面的重要。我们越被基督浸透,就越实际地成为祂身体的各部分,具有特殊功用的度量。这样,我们无论在哪里,都能正确地尽功用,并且基督的身体也会渐渐长大。这会使神的仇敌撒但颤抖,也会催促主耶稣的回来(以弗所书生命读经,九三五至九三六页)。

保罗所说关于成全圣徒的思想乃是,神的心意是要使每一位信徒都能作有恩赐之人所作的事。每一位信徒都应当能作使徒、申言者、传福音者以及牧人和教师的工作。然而,今天基督教的思想与此不同。有一班人是圣品阶级,他们是从事圣工的人;而其余的信徒是平信徒。这种理念与实行抹煞了所有信徒属灵、生机的功能。

信徒所拥有并享受的神圣生命有一种性能,这性能需要发展成为他们的才能。人的生命有听、看、闻、说和走的性能;这一切性能需要某种程度的发展,而为着产生这种发展,就需要操练。……功能要得着发展,就需要生命的长大和操练。

传统基督教的实行,抹煞了信徒所拥有并享受之神圣生命的性能,……也夺去信徒尽功用的机会。如果一个人得救,坐在椅子上听了一年,他学不到怎样尽功用。……关于成全圣徒的真理,是与传统基督教的实行相对的。使徒保罗的路是在一切事上成全圣徒。以弗所四章十一至十二节给我们看见,为着基督身体的建造,圣徒需要被有恩赐的人成全(主今日恢复的进展,七九至八○页)。

参读:以弗所书生命读经,第九十三篇。

晨兴圣言/2019/2019.05.秋季长老负责弟兄训练/第五周/周六.txt · Last modified: 2019/11/20 19:15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