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兴圣言:2019:2019.05.秋季长老负责弟兄训练:第五周:周五

第五周 周五

纲目

叁 为着一个新人实际的出现,我们需要劳苦,竭力奋斗,将众圣徒在基督里成熟地献上——西一28〜29:

一 保罗的职事乃是将基督分赐到人里面,使他们借着在基督里完全长大成熟,得以完全并完整。

二 我们向罪人传福音,并与圣徒交通,其目标乃是将基督供应到他们里面,使他们在基督里成熟,并在祂里面完全长大而被献上;这是为着新人的长大——28节。

三 将人在基督里成熟地献上,是非常艰苦的工作;这工作唯有借着劳苦,照着神的运行竭力奋斗,才能成就——29节。

四 保罗竭力奋斗,要将别人在基督里成熟地献上;他所作的是一个劳苦的榜样,要成全圣徒,使基督的身体得建造——弗四11〜16:

 

  • 晨兴喂养

西一27~29 神愿意叫他们知道,这奥秘的荣耀在外邦人中是何等的丰富,就是基督在你们里面成了荣耀的盼望;我们宣扬祂,是用全般的智慧警戒各人,教导各人,好将各人在基督里成熟地献上;我也为此劳苦,照着祂在我里面大能的运行,竭力奋斗。

在歌罗西一章二十八节……翻作“成熟”的希腊字也可译作完全的、完整的。保罗的职事乃是将基督分赐到人里面,使他们借着在基督里完全长大成熟,得以完全并完整。……我们必须与保罗有同样的目标。

甚至传福音时,我们的目标也该是分赐生命,好将人在基督里长大成熟地献上。我们向不信的人传福音,将基督供应给他们,帮助他们接受主时,我们的目标不该仅仅是叫他们蒙拯救脱离火湖,脱离神的定罪。我们的目标也不是仅仅叫他们经历神的赦罪,乃是把基督供应到他们里面,使他们至终能在基督里成熟地被献上。我们传福音若是不能把基督分赐给人,我们的福音就够不上神的标准。我们向人讲说时,必须把基督灌输到人里面。分赐基督必须是我们传福音的目的。

我们和圣徒们交通时,也该有同样的目标。当我们接触圣徒时,我们的目标应当是将基督供应到他们里面,好使他们在基督里成熟(歌罗西书生命读经,一五八至一五九页)。

  • 信息选读

保罗劳苦为要将各人在基督里成熟地献上。将人在基督里成熟地献上,是十分艰苦的工作;这工作唯有照着基督的运行,竭力奋斗,才能成就〔参西一29〕。

有人以为要将人在基督里成熟地献上,乃是借着祷告。但我们很可能对祷告有一种迷信的领会。譬如,假设有人以为饮食可以靠祷告而得,不需要买菜、烧饭,这种观念就是迷信。要将人在基督里成熟地献上,我们还需遵行创世记二章所立的原则:人耕地,神降雨(5)。……当我们信靠神并仰望祂降雨时,我们应当忠信地尽责耕地。这意思是说,我们必须履行神所命定的原则。如果我们只倚靠自己耕地,不信神降雨,我们就错了。但如果我们只求神降雨,却不尽自己的责任去耕地,我们也一样错了。我们把这个原则应用于将人在基督里成熟地献上这件事,我们就看见,我们不只该祷告,也该照着基督的运行,竭力奋斗。

保罗在歌罗西一章二十九节说,他照着基督在他里面的运行,竭力奋斗。这个竭力奋斗就是他为着将各人在基督里成熟地献上所作的劳苦。他乃是借着宣扬基督,用全般的智慧警戒各人,教导各人,而竭力完成这事。

〔按二十九节的直译,乃是基督的运作用大能在我们里面运行。〕“基督在我们里面运行”和“基督的运作在我们里面运行”有所不同。因着基督作荣耀的盼望在我们里面运行,所以有一个运作也在我们里面运行。基督自己在我们里面运行,但基督在我们里面的运行,使一个运作也在我们里面运行。这个运作乃是用大能在我们里面运行。

保罗竭力奋斗,要将别人在基督里成熟地献上;他所作的乃是一个榜样,为着成全圣徒,建造基督的身体。这就是照着基督在我们里面运行的运作,竭力奋斗,也就是凭着我们里面复活、超越并征服的大能而劳苦(歌罗西书生命读经,一六八至一六九、一七五至一七七页)。

参读:歌罗西书生命读经,第十六至十七、四十九篇。

晨兴圣言/2019/2019.05.秋季长老负责弟兄训练/第五周/周五.txt · Last modified: 2019/11/20 19:14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