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 of Jesse

Technology is for the Lord

User Tools

Site Tools


晨兴圣言:2019:2019.05.秋季长老负责弟兄训练:第八周:周三

第八周 周三

纲目

四 保罗的管家职分乃是要完成神的话,好将基督带同祂所有的丰富,分赐到众召会里面——西一25,林前四1〜2:

  1. 虽然保罗是在许多世纪之前被神使用,完成了神圣的启示,今天神圣的启示仍然需要在实行上得着完成:
    1. 神的仇敌撒但一直在寻找机会,破坏神的话的完成。
    2. 仇敌的诡诈就是要蒙蔽那借着保罗所完成的话——林后四3〜4。
    3. 神的话若没有完成,神的定旨就不能得着成就,基督就不能得着祂的新妇,也不能带着祂的国度而来。
  2. 我们今天所供应的,乃是那赐给保罗之神圣启示的完成。
  3. 在主的恢复里,我们需要更多能完成神的话的管家——提后二2。

 

  • 晨兴喂养

西一25~27 我照神为你们所赐我的管家职分,作了召会的执事,要完成神的话,就是历世历代以来所隐藏的奥秘,但如今向祂的圣徒显明了;神愿意叫他们知道,这奥秘的荣耀在外邦人中是何等的丰富,就是基督在你们里面成了荣耀的盼望。

神的话就是神的启示,在新约以前并未完成。在新约时,使徒们,特别是使徒保罗,在神的奥秘(基督),以及基督的奥秘(召会)这两点上,完成了神的话,将神的经纶完满地启示给我们。根据歌罗西一章二十六节,神的话就是……奥秘……。这隐藏的奥秘是关乎基督与召会(弗五32),就是头和身体。使徒保罗揭开这奥秘,乃是完成神的话这神圣启示的主要部分。……关于基督与召会的奥秘,是从永远,从各时代以来一直隐藏着,直到新约时代才显明给圣徒,包括我们众人,就是在基督里的信徒(歌罗西书生命读经,一一四页)。

  • 信息选读

在保罗的时代以前,神的启示还没有完成。保罗出来尽职以前,神的启示已经记在旧约里。此外,借着福音书和部分使徒行传所记载的事情,神将祂自己启示出来。然而,还需要保罗写许多书信,论到基督是神的奥秘,以及召会是基督的奥秘,为要完成神圣的启示。这神圣启示的完成特别可见于他的四封书信:加拉太书、以弗所书、腓立比书、歌罗西书。

虽然神圣的启示借着众使徒,特别是借着保罗完成了,但在实行上,今天也需要借着我们来完成。这意思是说,当我们接触人时,我们必须渐进地、不断地、渐渐地将这话传得完全,……就是完成这话。……需要完成的话,乃是“历世历代以来所隐藏的奥秘”〔西一26〕。这奥秘……乃是如今必须借着圣徒的传扬来完成之神的话。这隐藏的奥秘,已经向神的圣徒显明了,就是“基督在你们里面成了荣耀的盼望”(27)。

在主的恢复里,我们需要更多能完成神的话的管家。对这件事我们都必须有负担。我们需要花更多的时间在主的面光中,使祂能成为我们的分,作我们的享受,好使我们能有基督的丰富供应别人。这样,我们便成为完成神话语的人。

当众肢体都尽管家职分,供应基督的丰富时,基督的身体就被建造起来。但愿在我们中间有这样彼此互相的管家职分。你将基督的丰富供应别人,别人也将基督的丰富供应你。

虽然保罗在许多世纪以前,已被主使用来完成神圣的启示,但今天在基督徒当中,仍然需要在实行上完成神的话。在大多数的基督徒团体中,很少供应基督作生命。不仅如此,很少人敢面对召会的问题。神的仇敌撒但,诡诈地图谋废止神话语的完成。仇敌也许容让基督徒传讲旧约、四福音和使徒行传里所启示的,但他不能容忍人教导基督是那包罗万有赐生命的灵,或者召会是基督的奥秘。谁循着这条路线来尽职事,谁就要受到仇敌的攻击。……仇敌的诡计乃是要蒙蔽那借着保罗所完成的话。因这缘故,我们有负担要使神的话得着完成(歌罗西书生命读经,一一四至一一五、一一七、一三三至一三五页)。

参读:歌罗西书生命读经,第十一、十三篇。

晨兴圣言/2019/2019.05.秋季长老负责弟兄训练/第八周/周三.txt · Last modified: 2019/11/21 14:05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