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 of Jesse

Technology is for the Lord

User Tools

Site Tools


晨兴圣言:2019:2019.05.秋季长老负责弟兄训练:第八周:周二

第八周 周二

纲目

贰 在神新约的经纶里,迫切需要神管家的职分——提前一4,西一25:

一 管家职分是神的神圣安排,以完成祂新约的经纶——弗三2,林前九17。

二 神的经纶成了神管家的职分,赐给所有的信徒——弗三2、9:

  1. 在以弗所三章,保罗用oikonomia(奥依克诺米亚)这个字来指两件事:引用经节
    1. 关于神,“奥依克诺米亚”指神的经纶——9节。
    2. 关于我们,“奥依克诺米亚”指管家职分——2节。
    3. 神管家的职分乃是照着神的经纶;就着神来说是经纶,就着我们来说是管家职分。
  2. 恩典的管家职分,就是将基督的丰富分赐到我们这人里面,使我们能以长大成为召会——8节。

三 整本圣经的中心点乃是:神心头的愿望是要将祂自己分赐到人里面——腓二13,弗一5、9,三17上:

  1. 神的经纶是要实施将祂自己分赐到人里面这事——9节。
  2. 那能完成神永远定旨的一个新人,接受神不断并永远的分赐——二15,四24,三17上:
    1. 神好像一道稳定的水流,将祂自己一点一点地分赐到那些是新人各部分的人里——启二二1。
    2. 神那不断、稳定并永远的分赐,将我们构成、配搭并建造在一起。

 

  • 晨兴喂养

弗三8  这恩典赐给了我这比众圣徒中最小者还小的,叫我将基督那追测不尽的丰富,当作福音传给外邦人。
二15  在祂的肉体里,废掉了那规条中诫命的律法,好把两下在祂自己里面,创造成一个新人,成就了和平。

保罗……把基督分赐到所有信徒里面。信徒们借着保罗接受这样的分赐,就能凭着他们所接受的供应而长大。由此可见保罗的职事是分赐的职事,把基督追测不尽的丰富分赐到我们里面,使我们能长大并成为召会。保罗不但把基督的丰富个别地分赐到圣徒里面,还把这些丰富团体地分赐到身体里面(哥林多前书生命读经,三五八页)。

  • 信息选读

使徒保罗是以非常有意义的方式写以弗所书的。在一章,他给我们看见基督的身体是如何出自三一神的分赐而产生,并存在的。接着,他在二章从另一个角度,给我们看见我们这些为神的分赐所制造过,而成为基督的身体的人,原来是怎样的一班人。在这背景下,他给我们看见,召会,从神的分赐产生出来的宝贵之物,在宇宙中乃是神的一首最美的诗章,是天使所爱唱的。天使每逢看见一个罪人得救,就歌唱;当他们看见整个召会,他们当然更要歌唱。然后他给我们看见,基督在祂的死与复活里,用祂神圣的成分为材料,创造出一个宇宙的新人。末了,这个杰作,这个能完成神经纶的新人,在一位灵里被带到神那里,和神完全亲近,毫无间隔,就活在神的面光中,接受神继续不断、永远的分赐。神好像一道稳定的水流,将祂自己一点一点地分赐到那些是新人各部分的人里面。神那继续不断、稳定并永远的分赐,将我们配搭在一起,结构在一起,并建造在一起。这个建造的召会就是神在地上实行祂政权的国,也是祂施爱的家;并且成为神在我们灵里永远的安居之所(关于神圣分赐更深的研读,一四九至一五○页)。

在今天的基督教里,很少有牧师或工人……实际地把基督的丰富分赐到神君尊家庭的众人里面。将这位丰富、包罗万有、居首位的基督,分赐到祂身体的肢体里面,需要神的管家职分。……这个管家职分就是新约里的职事。新约的职事,乃是将包罗万有的基督那追测不尽的丰富,分赐到神家的众人里面。……神的管家职分是按照神的经纶。在神,这是经纶的事,在我们,这是管家的职分。按照神的经纶,所有的圣徒,不论他们看来多微不足道,都有一分职事。这意思是说,每位圣徒都能将基督的丰富分赐到别人里面。

神心头的愿望,是要将祂自己分赐到人里面。这是全本圣经的中心点。神的经纶就是要实施将祂自己分赐到人里面这事。我们乃是借着管家的职分,就是借着分赐基督丰富的职事,有分于这个经纶。基督的丰富分赐到我们里面以后,我们就需要接受负担,将这些丰富分赐到别人里面。在神来说,这些丰富是祂的经纶;在我们来说,是管家的职分;这些丰富由我们分赐到别人里面,就成了神的分赐。神的经纶临到我们时,就成了我们的管家职分。我们借着将基督分赐到别人里面,而尽我们的管家职分时,这就成为神在别人里面的分赐。因此,我们有经纶、管家职分和分赐(歌罗西书生命读经,一○九至一一○页)。

参读:关于神圣分赐更深的研读,第十三篇。

晨兴圣言/2019/2019.05.秋季长老负责弟兄训练/第八周/周二.txt · Last modified: 2019/11/21 14:03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