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 of Jesse

Technology is for the Lord

User Tools

Site Tools


晨兴圣言:2019:2019.05.秋季长老负责弟兄训练:第八周:周六

第八周 周六

纲目

肆 那些在召会中承担责任的人,需要有分于神管家的职分——多一7、9:

一 长老们应该领头,将基督的丰富分赐给人。

二 所有在主的恢复里领头,并负责照顾众召会的人,都需要领悟,他们在这样神圣的管家职分里有分。

伍 保罗是神经纶里忠信的管家,因着他有一个新人的感觉,在他心中的就不是只有某个地方的召会,或是某位圣徒,乃是一个宇宙的新人——林前四1〜2,九16〜17,西三10〜11,四7〜17:

一 “我们若有一个新人的感觉,就不该再认为我们本国的召会与别国的召会毫无关系,反而会看见今天所有的召会乃是一个新人。愿我们仰望主,叫我们一点也不分门别类。不论是作为个别的信徒,或是作为团体的地方召会,我们都不分门别类。相反的,我们众人,在众召会中的众圣徒,乃是一个新人。”(歌罗西书生命读经,三二三页)

二 “我们也该欢乐,今天在地上有另一个人,就是新人,包括所有的信徒在内。新人借着耶稣基督的死而复活生出来了,如今在全地扩展并长大。赞美主,我们乃是新人的一部分!”(约翰著作中帐幕和祭物的应验,五四一至五四二页)

 

  • 晨兴喂养

弗一10 为着时期满足时的经纶,要将万有,无论是在诸天之上的,或是在地上的, 都在基督里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
林后十三14 愿主耶稣基督的恩,神的爱,圣灵的交通,与你们众人同在。

〔以弗所三章二节的〕“管家职分”一辞,和一章十节的“经纶”一辞,原文都是oikonomia,奥依克诺米亚。奥依克诺米亚首先是神的安排,神的计划,神的经纶。然后神的这个经纶成了神赐给使徒保罗的管家职分。经纶和管家职分实际上是一个。这意思是,使徒所作的,乃是神在祂的经纶里所作的。我们所作的,应当正是神今日所作的。我们应当是完成神经纶的人。神经纶的完成,就是神恩典的管家职分。这样的管家职分是为着将神自己当作恩典,分赐给所有蒙神拣选的人。本于这管家职分,有了使徒的职事,而这职事是与神的经纶相符合的。我们所有的职事,必须与神将祂自己分赐到祂拣选的人里,以产生基督的身体这件事相符合。这就是神赐给我们的职事,作我们的管家职分。新约中所启示的职事是独一的。神没有两个经纶,或两个管家职分。神只有一个神圣的经纶,一个神圣的管家职分。出于这个管家职分的,只有一个独一的使徒职事,就是将基督当作神的恩典分赐到祂所拣选的人里面,为着建造召会作基督的身体,成为经过过程之三一神的生机体,作祂完满、永远的彰显(在神圣三一里并同神圣三一活着,二一至二二页)。

  • 信息选读

在各地召会负责的人,都需要有分于神的管家职分。这意思是说,长老该是领头将基督的丰富分赐到别人里面的人。虽然基督是包罗万有并居首位的,但祂还需要分赐到神家的众人里面。这个分赐是借着管家的职分来完成的。因此,在追测不尽之丰富的基督和祂身体的肢体之间,需要有管家的职分。所有在主恢复里领头,并负责照顾众召会的人,都需要领悟,他们在这样神圣的管家职分里有分。我们在这里不是从事一种普通的基督教工作。譬如,我们不是只关心在外面教导人圣经;我们乃是渴望将基督的丰富供应给神家中所有的人。在我们彼此的交谈中,我们需要供应基督的丰富。甚至我们应邀到圣徒家中用餐的时候,也需要分赐基督的丰富。这就是神的管家职分。

基督身体的每一肢体,都有分于这个管家职分。在以弗所三章八节,保罗说到他自己是“比众圣徒中最小者还小的”。这指明保罗甚至比我们还小。如果保罗能成为管家,我们也能成为管家,把基督的丰富分赐到别人里面。……我们有许多机会将基督的丰富供应给圣徒。假设我们帮人搬家,我们不该只顾着搬家具,也该将基督的丰富供应给那家的人。……在这样的服事上,我们所有的举动都该带着基督。……另一个将基督的丰富供应人的机会,是接待人或是被人接待。主人和客人都该供应基督的丰富。……愿主开启我们的眼睛,使我们看见,我们都有分于神的管家职分。在实际召会生活的每一面,甚至在招待、整洁会所这样的事上,我们都需要将基督分赐到别人里面。首先,我们需要被基督充满,然后,我们需要将基督的丰富供应给人。这就是我们的管家职分(歌罗西书生命读经,一一○至一一二页)。

参读:在神圣三一里并同神圣三一活着,第二章。

晨兴圣言/2019/2019.05.秋季长老负责弟兄训练/第八周/周六.txt · Last modified: 2019/11/21 14:08 by 127.0.0.1